我们和黄姚有个约会

luou (广州) LV.3
2016-03-14 19:24 521/10
  • 出发时间/2016-03-05

有人旅行,为了看世界;
有人旅行,只是为了放松;
我们两个,属于后者,
没有去其他地方玩,一直待在镇上,
困了睡,自然醒,醒了吃,再慢慢地走,
好像我们就是镇上的居民,而不是游客,
我喜欢这种,慢生活~

说走就走,你值得拥有

1.交通:
广州站 ←→ 贺州站 ,高铁二等座,两人共计80.5*2人*2程=322;
贺州 → 黄姚古镇,刚好遇到有人一起拼车,40/人(专线30/人);
黄姚 →贺州火车站(高铁站),直达火车站的专线只有9点半和下午2点半,由于是3点的高铁,我们选择先坐班车到客运西站再打的;班车20/人,的士打表15(一开始司机不给打表,25才肯进去,好在D坚持,司机妥协了);
                                          两人总计:320+80+40+15=455
2.住宿:(去哪儿网app下订,新用户有优惠,按照规则流程,入住后签到即可)
第一晚,一米阳光客栈,159,活动返79;
第二晚,黄姚小站客栈,150,活动返40;
                                           两人共计:159-79+150-40=190
3.吃饭: 客栈均不包餐,正餐和小吃都是见哪里热闹就去哪吃吃吃,比较任性,两人大概400元~
4.其他:带了两瓶酒+小玩物,估计200

322+455+190+400=1367,加上没计到的乱七八槽的(例如两人游船15),合计两人约1400左右~

不得不讲的客栈

住哪里,对选择困难症来说,是很纠结的。因为黄姚的客栈都有各自的特色。网友推荐NO1:阿姚的房子;Y妹子也说,阿姚谈钢琴可好听了。很可惜的是,我看的时候都没房了,呜呜~(ps:标准双人房,新用户享优惠后170左右);虽然没能住到,但后来夜晚路过的时候,本来想看看能不能碰上阿姚,却意外地、有幸地参加了场视听盛宴:一屋子人,阿姚弹着钢琴,她弟弟唱着歌,伴着鼓声吉他声,我们就那么和不认识的人一起玩着唱着,其乐融融

所以说,客栈还是要尽早订的好。当时星期四在订星期六晚的,已经很多没房了,最后选了一米阳光客栈:

一米阳光客栈,不喜欢的地方是,老板娘没有很热情,办完入住就什么话也没说过了,少了些人情味;但好的地方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刚好打开窗,对面就是黄姚故事,往外面看去能看到整个街道,特别有感觉~(房间没有正对着街道的话,也可以上去3楼,有桌台可以坐着)
       更重要的是,在它的天台,你可以看到整个镇上的全景图;原本是要去镇外的金兰旅馆看的,每人10元,老板说可以看日落以及隔天看日出;当时肚子饿也不想等日落,而且早起这种事臣妾做不到,于是放弃了。后来回到客栈见到别的人上去天台,这才发现了免费观全景的地方!

星期天晚上,入住的是网友推荐N02:黄姚小站,住的佳期如梦;为什么两晚住不同的地方,因为第一我任性,第二我喜欢它窗边的日式榻榻米;为什么不周六住,因为周六订不到房啊!
       周六办理入住,由于其他人刚走,房间要收拾,我们就在店门口的沙发休息,热情又好心的老板还给我们泡了茶,有点像陈皮茶(D说不是),特别好喝~如果你们有去的话帮我问问是什么,我还想喝;还有就是,黄姚小站不提供洗漱用品哦~

其他客栈就说两个,因为没有入住,只能说下外观啊大厅感觉,比如D一眼就喜欢的“有关客栈”,沙发感觉特别的舒适,当时很多人坐着,就没拍,只拍了下面这张:

值得一提的泊客驿站,原来是寻找y的青春,可惜还是变了样;有需要寄明信片的要来这里,明信片好看又便宜,还帮忙贴邮票和寄送,而且她家的青梅酒、葡萄酒很好喝,老板和老板娘也都很好人,逛了下房间,有些房间还能看到带龙桥的风景~

也是在泊客驿站的门口,我遇见了“小山羊”狗狗,超级可爱~(呜呜,传不了高清,真的很可爱,很喜欢它)

淳朴的人儿

1.船夫
本来说游船每人10元,我随口一说两人15,船夫竟然愉快答应,我心想是个坑,肯定没一会就结束了;后来和其他的游客(他们应该是一大家人)一起在船夫的耐心讲解下,边拍照边欣赏,倒觉得时间慢了下来,特别的愉快~船夫是当地人,真的很淳朴~

2.服装店老板娘姐姐
第一次见到可以试穿旗袍的店,而且还那么nice,即使我没有买,也没有变脸色~ps:那边有蛮多衣服好看的

3.带龙桥餐厅?
我忘了叫什么名字,反正就是带龙桥附近的一家店,那天去晚了,还怕没饭吃,后来发现饭是刚煮的,就我们一桌子,也那么尽责,真是感慨无比淳朴啊~大家可以去试试,分量足,挺好吃的,还可以看夜景哦(豆豉鱼拍的不好,请忽略,其实蛮好吃的);

拍拍拍

我的建议

1.从高铁站到黄姚,一路都是尘,很多建房子的,怕尘的记得带上口罩哦;
2.进去黄姚还是很多选择的,但是从黄姚过去客运站或者高铁站比较麻烦,班车时间最好留意下,以免回去时赶不上车;
3.原本想着星期天晚上肯定会很少人,会更适合夜晚走走,但事实上真的太少人了,很多店铺也很早就关,我们两个人都不大敢走了,建议如果不是胆子特别大的又想夜晚走走的还是挑周末吧~
4.黄姚不是很大,每个人的出发目的不同,感受也不一样,希望攻略会有帮助,但一切仅供参考哦~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5 10:44

2016-03-15 12:42

看完了你写的攻略,我突然好想去,也是一个我要去的地方,但是一直都没有去,今年有时间必须去一趟,慢慢的游

2016-03-15 12:51

2016-03-15 13:07

2016-03-15 15:08

2016-03-15 16:37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6-03-15 10:44:0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风行:谢谢夸奖

2016-03-17 19:02

引用 筱箬 发表于 2016-03-15 12:51:37 的回复:

回复筱箬:恩恩,心动不如行动

2016-03-17 19: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1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