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里—我们一路向西

诶呦薇-vv (柳州) LV.4
2016-03-14 19:25 1177/12

关于旅行

四个大胆的女汉子还没开学的时候就决定开学之际要出去旅行一把,于是就买了往返桂林西安的飞机票,十天。没去之前我们预算经费是加完飞机票后共2000,事实证明我们超支了T.T
往返飞机票 607
机场大巴    100
西安吃住玩  500
西宁火车票115  飞机票210
西宁包车450每人
吃住玩    700
总花费2680    因为是淡季所以十天的花费主要是在吃住和门票上,而且我们不算是穷游,所以2680十天是玩得比较高兴了的。。。

四个大胆的女汉纸~~~~

旅行Day1_西安(3月1)

美美的女汉纸之一——露露

青旅里的小摆设,青旅还是挺有feel的

每当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内心总会充满期待。当我们下飞机时是晚上12点左右,于是我们决定现在机场附近的宾馆住一晚。我们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宾馆,丽豪商务宾馆,评价很好,我们到时还有老板免费接机,刚开始是因为是四个女生出来,心里很是警惕,然而宾馆的老板很老板娘对我们很好,服务态度很棒,我们四个人住了一个家庭房,床铺很宽很舒服,第二天还帮我们找了便宜的出租车到市区,还见我们没喝什么水,还给我们每人带了一瓶。冲着他们的服务态度,我们回程时,又在他那住了一晚,只能说在他那总会有惊喜发生。回程时家庭房没了,只有一件豪华套房,老板娘就一家庭房的价钱给我们住了进去,房间很大,有两个房间,而且价钱才139,真心赞啊。。。丽豪商务宾馆 订房联系029-33635339
13369121972
       第一天我们就去了市区,在城墙下找了一个青旅,叫书院青旅,青旅位置很好,坐车去任何景点都很方便,40每人一个床位费,环境很好,外国人很多,唯一不足的是没有单独的男生很女生房间,都是混住,而且卫生间较少。洗澡的时候都要排队

因为是早上从机场附近到市区,大家都饿着肚子,于是我们在青旅安置好行李后就去了马路对面找早餐吃,看到一羊血汤粉摊位上有意西安市民也在吃,抱着好奇的心情我们也叫了3碗,刚吃第一口觉得味道很重,再往下吃觉得还挺好吃,可是这麻椒的味也越来越重,最后都麻到嘴唇上来了,喝一口水下去都没什么感觉了。不贵,一碗6.5,吃完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去看城墙咯。。。。

羊血汤粉

城墙,学生票每人27,看着参差不齐的砖瓦一个个的堆砌在上面,总会在脑海中浮出曾经的帝王是怎样在城墙上指点万马江山,赏君封侯的,也感叹古人的高超技术可以让这城墙千年不倒。因为城墙很大,有些人未老逛完就可以租一辆自行车在城墙上骑,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就逛了一下,体会了一下就下城墙了。主要还是此时太冷了,我们需要回青旅加件衣服

西安到处都是这样的树,也许是地域的原因,也许现在是冬季,树枝光秃斑驳,只剩下婀娜的躯干,让我觉得这样也是一种美

城墙学生票——27元

我们几个都贴着城墙拍了很多照片。。

女汉纸之二——海莹

哈哈哈,远远地那个就是我啦

下一站,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去之前有做过功课,了解到历史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可现在是淡季,所以我们不担心没票,所以我们在行程上不算赶的去到了博物绾。然而我们下了公车后还是走了一大段冤枉路,因为地图标的不明确,而我们又忘了其实还有百度地图这一工具,结果原本十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才到,走到那我们都有些兴致不高了的。可是领完票后我们又像打完了鸡血一样,哈哈,女生就是善变。不过可能是这里免费的缘故吧,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差啊,而且很拽,感觉像是欠了他们的钱一样。。。
            历史博物馆共有四个展厅,分别是远古时期,秦始皇时期,东汉时期以及唐朝时期。在这里,我最喜欢唐朝时期的文化,做的物件也十分精美,大多数都是七彩陶瓷,色彩十分丰富美丽。而秦始皇时期为我们呈现了殉葬文化,想一想当时的殉葬人们都觉得不寒而栗。

古人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做出了如此具象的小玩意儿,佩服

拍模糊了~~

殉葬队伍——陶俑

如果来到了西安,我觉得首先第一站要来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在这里面囊括大部分的历史知识,了解这些知识后,再去其他景点,就没那么陌生了。这里的讲解也很有意思,如果不想花钱请讲解的话就厚着脸皮去蹭听,他们不会说什么的。

在历史博物馆逛了差不懂两个小时后,我们下一站又去了大雁塔。在这里我们感觉被坑了。从出租车一下车我们来到了一个大广场,大雁塔就在大广场的后边,我们以为大雁塔不能进去只能远观,问了一下说可以进去,于是我们就去买票,门票上写的是大慈寺,当时没在意,就花了学生票45元进去。看到的都是烧香拜佛,再往进,大雁塔是见着了,然而还要买票才能登塔。。。。顿时无语啊。可是又想想,既然来到这里了,那就进去吧。淡季(3月1)之前学生票是10元,旺季(3月1)之后是15。买了之后就登顶,怎么说呢,里面都翻新了,就是爬山塔顶看了一下就下来了。

从大雁塔出来之后也到了饭店,于是我们决定去回民街看看。回民街在钟楼下,晚上去的时候,伴着夜幕的降临,感觉此时人特别的多。

忘了这个叫什么了,8元一小碗。挺好吃的。

随处可见的biangbiang面,那字竟然打不出来,在西安都没有尝试过一碗。可惜~~~~

青莲说这桂花糕很好吃。。。。

随处可见的石榴,叫卖着新鲜石榴汁,越往里走越便宜,所以不要急着买。。。

说一定要尝一次羊肉泡馍,我们没在主街吃而是拐进了西羊市,那里的东西相较于主街会比较便宜。羊肉泡馍,30一碗,一定要掰碎后才能泡汤,怎么说呢,对于我一个南方人而言,很不喜欢那种口感。就像原本劲道的面包泡在牛奶一样,瞬间就软了。。。。。

我觉得吧,其实没有必要去回民街吃羊肉泡馍的,贵着不说,而且其实味道也就那样,所以觉得有点划不来,在回民街外面还会有更好吃的,所以尝尝鲜就好了。

掰膜过程。。。

西安Day2(3月2)

7天连锁酒店标间120
门票 75
车费 7
伙食 50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兵马俑,因为行程不赶,所以我们决定先在火车站附近订下住处,然后再从火车站坐游5出发去兵马俑,兵马俑和华清池是同一条路线的,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车上有个售票员很有个性,,一听说只去华清池或者只去兵马俑的时候就会开始说教,说我们对于这些景点只是走马观花,看与不看都一样,为什么一起看完,把这些景点全部了解完,才算是真正地了解西安的历史。如果道不同,说也没用。说完后我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只买了去兵马俑的车票
       兵马俑的学生票75元,以为差得严,可没想到,差得可松了,害得与我们一起同行的一个小弟弟(在青旅认识的一个小弟弟,早早辍学了,没有学生证)买了一张全票。

在兵马俑有很多讲解员,100块一个,如果4,5个人一起的话,租一个讲解员其实也挺划算的。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器,30元。整场听完我觉得不好,讲解的简洁而又官方,听一下就没了,没有讲解员来得生动。不过如果不想租的话,那就蹭吧,我就是一路蹭不同的讲解员听的,哈哈哈~~~~

突然想到在兵马俑里一个解讲员说“你们发现吗,这些兵马俑进本都是单眼皮,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秦朝时,单眼皮是美男子的标志。"听到这,我们笑了。就想到现在的韩国美男子都是单眼皮,看来当时秦朝就有这样的审美了。

如此惟妙惟肖的手。

西安Day3(3月3)

7天连锁  120
     交通    5
     吃    50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去华山的,可是去一趟华山的开销会在400以上,所以我们决定在西安的最后一天分开自由活动,放慢脚步,以自己的方式去体验西安人的生活。

西宁Day1(3月4)

今天从西安坐火车出发去西宁,硬座十个小时,早上八点的火车,因为晚点,所以比原定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因为出发之前看了一些攻略,说去西宁旅行,因为景点之间路途较远,所以包车比较方便,而如果是女生的话,还是在淘宝找包车会比较安全,于是我就在淘宝上搜索,于是就认识了这次带我们玩的徐师傅(店铺号:1869039 联系电话13897632599),他一路上都很照顾我们,带我们吃好的玩好的,前提还是我们能够省钱,徐师傅都说要以顾客为主,顾客开心最重要。事实证明一路上徐师傅带我们玩得很高兴。我们因为火车晚点了,师傅就早早的在火车站冷风中等了我们好久。

火车上坐在我们呢对面的一名妇女,因为觉得她全身红配绿的搭配吸引到了我们,所以我们偷偷把她给拍了~~~原谅我们吧

西宁Day2(3月5)

昨晚在西宁稍作休整后,我们今天就在徐师傅的带领下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旅程。徐师傅为我们这次的旅行准备了很多,怕我们有高原反应,准备了葡萄糖,高反药,为了我们有热水喝,还新买了一个车载烧水瓶给我们烧水呢。每次我从外面冷冷的回来车上时,喝商几口热水觉得整个人都暖了。。。。害怕我们冷,准备了新的披肩,还准备了给我们拍照用的丝巾。真是准备得充足了。我们来西宁的时候,西宁开始降温,所以玩的时候不能再室外呆很久,因为很冷~~~但是我们还是去塔尔寺逛了一下,作为我呢,因为之前去过了西藏,所以对佛教类的西藏拉萨看到了许多。但其他三位女汉纸没看过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了。学生票40每人。进去之后,怎么说呢有些失望,佛教氛围不是很重,可能是淡季的关系,人很少,所以对寺庙文化不感兴趣的话,我就建议不要去了,不太值得。就进去拍了几张照片。。。。

从塔尔寺出来后,徐师傅继续带着我们向青海湖前进。因为这个时候西宁还算是冬季,所以河流都结了冰,从南方来的我们没见过雪,徐师傅说你们想去拍就去吧,我们是边走边玩的,不用担心行程,所以我们就叫徐师傅把车停在路边我们去冰面上拍拍照。。徐师傅还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呢

风很大,头发给风吹得乱糟糟的。。。有时候景点就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拉鸡山,海拔挺高,但是还好我们没有任何高原反应。

路边看到的牦牛群。。。。

后面是藏民自家的草原,一望无际,可惜的是有铁栅栏,不过徐师傅还是在我们的要求下又停了车给我们下去拍照。徐师傅真是有求必应啊,哈哈哈。。。。。

徐师傅帮我们拍的。。。

终于来到青海湖了,可是原本碧绿的湖面如今变成了灰蒙蒙的,以为冰面还没化。徐师傅带我们走了小道,往藏民自家的小道进入青海湖,我们跟藏民说了一声,只收我们每人10元,而且还能开车到湖边。很是方便,主要还是门票便宜啊。如果是从大门进去的话学生票的话就要50元每人了。一想到这我就觉得徐师傅好棒哦~~~~~徐师傅说要以我们为主嘛。很冷,我们露在外面的手都要冻僵了,徐师傅就把他的保暖手套给了我们,自己还帮我们拍照。真的很不好意思。。。
       可惜风太大了,狂风呼啸,不然我们能还玩很久的。冷得我们的手都冻僵了T.T

宾馆标间120
晚餐   140 三菜一汤
师傅的住宿我们不用负责,不过师傅还是为我们找到了便宜舒服的宾馆给我们住。虽然说徐师傅和我们一起吃,但是我们四个女生这次外出旅行,带的经费不够,所以在吃方面我们都是比较省的,徐师傅也跟着我们一起吃,而且一点怨言都没有,还担心我们吃没吃饱呢,每每这时候就觉得对徐师傅很不好意思。要让徐师傅跟着我们一起吃苦。

青海湖出来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挺晚了,所以徐师傅跟我们商量说现在挺晚了,去鸟岛开会时间不够,所以只能现在黑马河住宿一晚,明天才出发。而我们没什么意见,就按照徐师傅的计划来走了。黑马河的宾馆和酒店很多,可是因为是淡季,我们看到的宾馆开的只有两家,吃饭的也是寥寥无几,真是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淡季的冷清啊~~~~,最后徐师傅带我们去了旺湖宾馆,我们都怕冷,于是就让徐师傅一个人下车去问价钱。徐师傅一直帮我们说价钱,最后老板同意给我们一间三人房,120,有暖气,。。。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四个人一间标间才120.环境不错,就是淡季没有热水,算了这么冷的天我们就稍微忍一忍了。解决完住宿后,我们去找吃的,馨香园菜馆,才挺好吃的,可能是地理位置关系较偏,菜的价格普遍较贵,不过师傅说旺季的时候是这个价格的两到三倍时,我们也没什么怨言了。因为我们相信徐师傅。。才挺好吃的,只是有点咸不过我们在那里吃了三餐足矣证明那里还是挺好吃的。

西宁Day3(3月6)

今天我们一早去湖边看日出,今天天气很好风没那么大,但是还是很冷地~~~~手放在外面拍照片都可以冻得没有感觉。

她们都说我老摆跳的动作,哈哈

青海湖边看完日出回来,我们依旧去了馨香园吃了早饭,好大的花卷啊,才2块钱一个。

吃完早餐后,徐师傅开始带我们向茶卡盐湖出发,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那,茶卡还在关门施工,幸好我们在大门遇见了施工的头,于是同意我们开车进去,现在的茶卡不是网上那样美,没有天空之境,只有盐,没有水,唉,很是失望,不过这时候得好处是拍照没有人。可是风很大很大。。。

只有一些小水坑。。。可能没人吧,拍照还是挺有感觉的

这时候的好处就是没人。。。。。

没看到茶卡盐湖的天空之境,我们只好失望而归,不过没关系,因为我们在玩的时候就开始想下次来的是时候会再去哪了。茶卡以后我们还是会在去的。从茶卡出来后,徐师傅就带我们去了一个“2222”的路标上拍照。有时候路边的美景我们也可以玩得很开心。

刚好凑齐4个2.。。。

去鸟岛咯,从茶卡出发还要经过黑马河,所以我们中午的时候又是在馨香园那里吃饭,老板服务态度很好,这是我们在哪吃的最后一餐了,因为回来我们就不经过那了。。。。开去鸟岛那,鸟岛竟然不开门!!!!!我们开了那么远,竟然不开门T.T好桑心啊号难过啊。让我们的心情跌宕起伏啊。没那么淡季的吧。
   于是徐师傅决定带我们往祁连山方向出发,先环青海湖走。原本我们是不打算去祁连山的,觉得这时候应该不会有什么美景可以看的。所以去的路上我们都是昏昏沉沉的,因为很累。可是事实证明,我们错了。真的,路边的美景很漂亮。。。徐师傅途中看见我们都沉睡了,就一个人寂寞的开车,怕吵到我们。有时候我就得徐师傅号辛苦啊~~~~

幸好露露拍的快,这些羊一看到,恐慌信号就会发出,小羊会“咩”的对大羊叫,随后全部样一起叫就跑了~~~~我们就在车上看着这些羊被露露“给吓跑”了。

冬天淡季的好处就是河流变成冰川,而且可以看到后面的雪山,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冰川上拍张,还没人呢。。。。。

徐师傅带我们去了祁连的卓尔山,去买门票,竟然那里的门票没有淡旺季之分,学生票淡季是30,旺季也是30,真是无语啊。。。。

去完卓尔山,徐师傅带我们去七彩冰川,听徐师傅说,那里现在还没有开发,所以都是全生态,所以不会收门票。不过到今年冬天就要收费了,所以我们决定让徐师傅带我们去。结果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而且徐师傅的推荐真的很棒,徐师傅总能带们去看很棒很美的景色。七彩冰川真的很美。

全生态未经加工过的美。。。

西宁的四天之旅就要结束了,徐师傅还亲自送我们去机场,这次旅行上真的很感谢徐师傅带我们一路玩耍,因为他的照顾,我们才可以玩得那么高兴,如果下次有机会去西宁,徐师傅还会是我的不二选择

徐师傅说到了青海,一定要尝尝当地的酸奶,于是徐师傅在我们即将要离开的时候给我们每人带了一碗,确实和我们这里的酸奶不一样,和我之前在拉萨吃的也不一样,他们这酸奶上面还浮着黄油,吃起来味道很棒,比在拉萨,没那么酸,很好吃,我们吃完都赞不绝口呢,谢谢徐师傅啦~~~~~

徐师傅还亲自送我们到机场呢。

引用 诶呦薇-vv 的图片:

2016-03-14 22:41

2016-03-15 06:48

勇敢的人

2016-03-15 07:36

2016-03-15 08:4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5 11:26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3-15 11:26:27 的回复:

回复bianco陌nera:因为都是玩在路上的所以有的景点都在上面了

2016-03-15 12:32

2016-03-15 12:42

2016-03-15 13:07

2016-03-15 15:08

2016-03-15 16:3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bianco陌nera:第一天:西宁出发一塔尔寺一拉鸡山一日月山一青海湖一南山望青海湖一黑马河一鸟岛一返回黑马河(住)第二天:黑马河早上看日出一茶卡(天空之境)一走环湖西路一刚察一大冻树尕哑口海拔(4120)一天境祁连一远看牛心山一住(祁连)第三天祁连出发一阿柔大寺一门源万亩油菜花(7一8月份)一七彩冰川一大坂山一黑泉水库一返回西宁(住)第四天,西宁出发一天下黄河贵徳清一坎不拉森林公园一李家峡水库一返回西宁送火车或机场一行程结束

2016-03-20 19:2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