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夫妇♥de 普吉岛7天6夜 婚纱旅拍&浪漫蜜月 (美食必吃+好物必buy)

• 出发时间/2016-03-01

预备,起!

1.电话卡:happy卡,7天免费上网。我们在国内旅行社买的这种49元,还包含90分钟的通话。两个人买了一张,热点共享你懂得~
2.泰铢:提前在交通银行换的(需要提前1-2天预约才可拿到)。当时汇率是5.38。我们换了4000人民币的泰铢,后来在普吉岛街上换到过5.32的,个人认为也不算亏。所以建议提前换一些泰铢(也不用太多),花完了在当地换就行。路边很多,可以多问几家。汇率到5.3以上的就差不多。
3.机票:来回都是直飞,购于去哪儿网。(建议直飞,买之前要看清包含多少免费托运公斤数) 机票细节信息会在游记中详细列出。
4.签证:时间充裕的话最好是提前办签证,下了飞机直接排队过海关即可。我们时间不是很充裕,虽然之前看无数游记都强调了这点。我们还是无奈地办了落地签。办理落地签时间约1.5小时。
5.酒店:前三天自己订的(阿里旅行上)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 豪华房 ¥774/晚
后三天酒店是婚纱中心帮我们订的 Blue Ocean Resort  标准房 ¥400/晚(这个价格是他们公司给我们报的,仅供参考)
6.旅行必带:护照,身份证,2寸签证照片2张(办落地签),信用卡,银行卡,不低于20000泰铢等值的货币(海关有可能会抽查),防晒霜,泳衣,游泳眼镜,墨镜,隐形眼镜,人字拖,订机票行程单和酒店的预定信息(最好打印出来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出发时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查看),相机(最好是防水相机,如果没有去那边租也可以), 移动电源,充电器,电脑,纸巾,湿巾,棉签。还有就是个人卫生用品及化妆护肤品,根据需要带,这里就不详细列出了哦!

人物:面包夫妇(下面的昵称”小面包“是我未婚夫啦~)
地点:Thailand Phuket
时间:2016年3月2日-3月8日(7天6夜)
事件:蜜月旅行+婚纱旅拍

上海出发 03.01

出发:3月1日 22:50(北京时间)               到达:3月2日03:30(普吉时间)
航班:春秋航空9C8971(直飞)                 费用:¥1393/1人(含税,包含选座位的50元)

上海-普吉有很多趟航班,但直飞的只有晚上的。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还可以省一晚上酒店钱,我俩果断地选择了这趟航班。春秋的价格还是可以的,再加上3月初也不算是特别的旺季,所以这个价格拿下了机票。又另外一人加了50块钱提前选座位(廉价航空就是这么坑啊,选个座位都要加钱)。飞机上的饭也是要钱的,如果感觉晚上会饿的话吃完晚饭给自己准备个面包或者三明治之类的比较好。
    要特别一提的是浦东机场T2的日上免税店,我每次出行的目的中买买买占了很大一部分啊!早就听说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价格非常好,想买一些大牌护肤品,包包之类的可就得提前去机场check in啦!这次去普吉也专门去当地的“king power免税店”逛了一圈,对比了几样之前在日上免税买的东西,日上免税价格完胜啊!

小Tips:
1.日上的化妆品便宜过绝大多数外国免税店。
2.日上免税店有个95折二维码,提前找好最好打印下来,95折二维码对应使用日期的,1个使用日期只需要1张。记得在付款之前出示给店员。
3.如果需要选好商品做预订(只限化妆品和烟酒),领取预订单,回来时在入境店的提货处凭预订单及优惠券打95折,付款取货。(注:必须是同一个航站楼出境和入境才可以预定)

哈哈,大家都像抢白菜一样拿个框子往里扔!
我去的稍微有些晚了,没买多久就去登机口等着登机了。甜蜜又刺激的旅行就要开始啦!

Day1:吃吃吃 03.02

普吉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03:50 我们的航班终于抵达了美丽的普吉岛。普吉的夜晚是安静的,从飞机上往下看只有零星的灯光。凌晨的机场却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人,90%都是中国人。入境单我们是在飞机上填好了的,在飞机上我们还在担心,完了完了,落地签这个单词英文怎么说啊,很多要填的东西都要用英文问这该怎么问呢?下了飞机之后发现,我们的担心根本都是多余的,根本没有说英文的机会好吗?连领表那里的泰国工作人员也在用中文说,10块钱,10块钱。意思是要把我们的两寸照片订在表格上面要10块钱小费,真黑。如果身上有双面胶就好了,自己粘上省¥10。填表的时候哪里不知道怎么填问问旁边的同胞们就行啦,或者去问一下工作人员也可以。全程中文ok的啦~
    填好了表之后排队,一个人准备1200泰铢,排到你之后把钱和护照还有刚填的表格一起递给工作人员就行,然后就在旁边等人念名字。念到你了拿上护照去排队过海关就行。至于开头说到的那个,每人带不低于20000泰铢等值的货币,据说是抽查,以前有游客来就是因为被抽查到又没带够钱造成滞留。所以尽量带够吧,我保证你肯定能花完的,哈哈哈~

这是婚纱摄影公司帮我们安排的接机师傅,那个时候大概凌晨6点半吧,他已经等了我们40分钟了。真不容易~给了100B小费
    如果要自己安排接送机的话提前在蚂蜂窝或者淘宝上面约哦,价钱不贵的。

普吉时间早晨7点半(接下来提到的时间都是普吉当地时间),司机将我们送到住的酒店里,我们只能暂时寄存行李。上图是我一晚上没睡又饿又困的小面包。太辛苦他了,飞机上我们选的位置是D,E。 而且F正好没人,我就躺在他腿上睡了一晚。估计他一晚没合眼啊。觉得到了都7点钟了再开一晚上酒店的话挺浪费的,订的酒店是从3月2号晚开始的,所以这天下午2点才可以check in。这种安排其实也不太合理啊,相当于第一天都是非常疲惫的,不能安排什么玩儿的项目,只能随便逛逛等酒店能住了进去赶紧补觉啊!身体扛不住的童鞋注意啦,睡不饱也玩儿不好。不过我俩还好啦,最起码提到吃还是有热情满满的!

在酒店寄存好行李之后,在7-11买了早餐我们就直奔芭东海滩啦~ 图为清晨8点的芭东海滩,用手机拍的全景照片,无PS哦

我感觉我俩困得坐在海滩上都能睡着了,于是我俩决定去逛逛吧。到普吉岛最大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那里吃的买的应该应有尽有吧。在星爸爸买杯咖啡提提神先,这边星巴克价格比国内便宜一点点。
等到10点钟购物中心开门了之后我们就进去逛啦,里面有个大超市“Big C”,零食,水果,一应俱全,逛起来好爽。

当然,面包夫妇最感兴趣的还是面包啦~

这是在江西冷下面的美食广场吃的芒果甜虾炒饭,超级鲜香!甜咸混搭不过一点都不黑暗啊!这个美食广场里面东西种类非常多,一顿饭人均大概¥30-50的样子,去江西冷逛的话一定不要错过。

猪肉汤面,也是在负一层的美食广场吃的。我们后来又去了两次

芒果糯米饭是泰国最经典的甜食。成熟度很好的芒果和微咸的糯米饭要拌在一起再吃进嘴里才能起最魔幻的化学反应。芒果甜中带酸,这酸味与裹上了泡浸香浓椰浆的泰国香糯米饭的甜味混合,美妙无比。美食广场下,价格180B。无论是街边店里,芒果饭都很常见。去泰国玩一定要尝尝,特别是喜欢吃甜的人。

吃完饭就差不多时间去酒店入住啦!估计看我们登记信息是情侣吧,给我们弄成了蜜月房。算是一个小小的surprise吧!不过我俩现在哪儿顾得了这么多,刷了个牙澡都懒得洗倒在床上就开始呼呼大睡(~ ̄▽ ̄~)

睡到下午7点,直到饿了才醒。赶紧起床觅食啊,我俩一下满血复活了!一出门就看到一家当地最出名的小吃,香蕉pancake。要的这份是香蕉+鸡蛋的,味道超棒。甜甜软软,还热乎乎的,上面洒满地炼乳,热量嘛......忽略。哈哈哈

来海边了当然要赶紧吃海鲜啦,99餐厅是在网上看到口碑不错的。海鲜很新鲜,味道也不错。就是价钱有点高,一只龙虾+一只皮皮虾折合人民币都要530元了。龙虾也不大,一斤左右。还点了份泰式炒米粉到最后都没有上来,可能生意太好了这种不怎么挣钱的东西都懒得做吧。总之就是花了500多还没吃饱。总体来说不推荐这家!

最后用一张吃的照片合集来结束这一天啦!这些东西7-11,family mart,Big C超市都能买得到。特别推荐meiji系列的牛奶,每个味道都好喝。还有Big roll 海苔,简直停不下来

Day2:泰式按摩+海鲜市场+人妖秀 03.03

因为是自由行,我们俩又是都喜欢“休闲+购物+美景+吃” 模式。所以对于有些景点,我们倒觉得去不去没那么重要了。出来玩,开心+放松才是最重要的,我想这也是自由行的吸引人之处吧。
上午我们去泰式按摩,也是在网上各种看,这家地理位置,价格,评价我们都觉得非常合适。选了两个小时的传统泰式按摩。这是我第一次做这种按摩,有点接受不了。好痛啊!我和面包的叫声此起彼伏,给我按摩的大妈没有200斤也有180了。把我的骨头按得嘎嘎响。不过按完之后,整个身体是很放松的。那种感觉,真的,去体验一次才知道有多么酸爽。哈哈哈

午餐是当地很有名的班赞生鲜市场,在一楼自己买好海鲜拿去二楼有很多家可以加工的。还可以砍价,可以货比三家,泰国人很热情很友好,你问了之后不买他们也不生气,还会笑着说thank you。接下来我要晒我们的成品海鲜大餐啦~准备好了吗?

很诱人有木有,给我剥龙虾的小面包很有爱~
这顿我俩也花了¥500左右,但是比昨天晚上的那顿丰盛多了。撑到吃不下~~~
这种海鲜市场在普吉岛很多,选择就近的一个就行。应该都比在店里吃的划算!

吃完午餐在路上,海滩瞎逛啦!
这张照片是我在34度的街上凹了半天凹出来的造型,我那不会拍照的小面包大概拍了10张吧,终于有张能看的。
朋友都说很有feel~

普吉的街景本来就有feel,随手一拍都是景~

连taxi都这么有爱,粉粉的~ 普吉是个适合恋爱的小岛!
逛了会儿就回酒店啦,等着车来接我们去看人妖!

人妖秀挺精彩的,票价也就是国内看场电影的价格。我们在蚂蜂窝当地游上订的¥66元/人
就是注意出来的时候人妖拉着合影要小费的,他只要入镜就要100B小费。我本来只想跟右边的合照,结果左边这位硬是凑近来,最后也得给小费。

看完人妖下车之后拍的,普吉岛夜生活丰富,夜景也很美~

中午大鱼大肉的晚餐是不是该清淡下?回来在7-11买了泰国的冬阴功泡面,这个某宝上面有卖。大家都说冬阴功汤的和椰子鸡这两种味道最好吃,我们买的就是这两种。还有燕窝,薯片,豆奶,芒果干。边看剧边吃。记得上次去厦门鼓浪屿,我晚上都躺下了突然觉得好饿,他披着衣服就和我出门买夜宵,当时只有一家小饭馆开门了。我俩买了一份沙茶面打包回来,也是这样,你一口我一口,那碗沙茶面是我吃过最香的。这杯泡面也是。不是因为泰国的泡面有什么特别,而是我不管什么时候提出什么样的要求都有人无条件附和,不管吃龙虾还是泡面,都能保持初恋的那份纯真。吃到美味的那种惊喜的神情,我希望永远都不会变~

Day3: 皇帝岛一日游 03.04

普吉岛周围有众多的岛屿,出名的斯米兰皮皮岛甲米岛。斯米兰我是很想去啦,一年只开放半年,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开放的时候。不过去斯米兰要坐两个小时船。我去了估计要晕一整天,也别提玩了。所以放弃了,PP岛又特别商业化。不过商业化也不是什么坏事啦,芭东海滩就很商业化,虽然拥挤嘈杂,但衣食住行都很方便,不过皮皮岛也有一点远。经过最终的思量我俩选择的皇帝岛,半个小时快艇,这是新开发的一个岛屿,保护得很好,很安静,也很惬意。跟我有一样需求的我强烈建议选皇帝岛。
一日游是在蚂蜂窝当地游上面订的,建议下载蚂蜂窝当地游App。很方便,很多东西都能订。

我们坐的快艇,连我这个晕船的人也没什么感觉呢。可能因为时间短吧,所以我非常庆幸我选了皇帝岛。
我自己的墨镜出门的时候忘装包里了,这是在码头买的350B的墨镜,带上好像黑帮老大的女人。。。

上岛没多久导游就拉着我们去浮潜啦!船开到海中央,船上的人像下饺子一样地往下跳。刚开始我还有一点害怕呢,后来一想反正穿着救生衣呢,怕什么。浮潜的用具导游都会提供,建议自己购买一次性咬嘴。毕竟是用嘴咬住的,公用的实在不卫生。咬嘴可以去之前买好,也可以在订购套餐的时候选择,多个20几块钱吧。值得买。
另外就是要先适应一下用嘴呼吸,在岸上的时候就带好装备试一下,用嘴来吸气,吐气。以免下海的时候呛到水。海水进了眼睛会有点蜇。不过跟看到深海鱼和美丽的珊瑚带来的喜悦这点痛算不了什么。别紧张,尽情地去投入大海的拥抱吧!
这次旅行唯一很遗憾的就是没有带水下相机,后来回来看大家的游记说是租一个也行。海底世界真的好美,我和面包牵着手浮潜,他在海里用手给我比了一个爱心,真的好想用相机记录下那一刻。可惜啊可惜了,有需求的人在当地租相机也可以,好像也不贵的。

吃完午饭,租个躺椅安静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沙滩上玩沙子的外国小男孩,萌萌哒~

静谧的皇帝岛~

吃完饭,在船上认识的川妹子叫我们一起游去深海区,游,你们相信吗?我们的浮潜用具还没还给导游,她说刚刚没看够,我们再去看看。于是,我们三个人又出发了

小Tips:在海里游泳小心被珊瑚划伤了腿脚哦~

Day4:芭东海滩 海上摩托车 03.05

吃完这个酒店最后的早餐我们就该换酒店啦!评价一下吧,酒店属于中高档的,价格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酒店设施非常棒,房间内也很干净,游泳池就在花园内。是个放松休闲的好场所。酒店自助餐也很棒,种类多样,中餐,西餐,thai food都有。符合各国人的口味。我们每天都是满满的三盘,每天光盘。哈哈哈,给自己的饭量跪了。。。

10点左右我们就退房了,步行去新酒店。Blue ocean resort, 住在这儿是为了方便明天他们公司的人来接我们去拍照。他们给我们的价格是¥400/一天。环境虽然没有之前的酒店好,性价比却也是很高的了。而且这边酒店都是干干净净,不管星级如何,服务人员也是非常恭敬,谦卑,周到。对普吉岛的好印象是与日俱增的。

午餐在印度餐厅解决,吃纯正的印度咖喱。虽然连菜单都看不懂,乱点的咖喱都好吃。以前认为咖喱只有一种,无非是加不加辣椒和椰奶之分,今天才知道,咖喱中几种香料的差别会调配出不同的咖喱,而且每种咖喱都有自己的名字,一个都没记住,都好吃就对了,嘿嘿~

下午是在芭东海滩骑水上摩托,要价是1500B/30min。 你可以跟他讲讲价,或者延长时间都行。海上摩托也是我第一次骑,我试了一下,真的hold不住把,需要胳膊上非常有劲儿才行,要么就是原地打转,或者掉进海里,最后还是让小面包带我飞吧!有那么一瞬间,真的觉得,整个普吉岛都被我承包了,哈哈哈哈!

Day5:婚纱照 03.06

拍了一整天,好热好累啊!不过辛苦都是值得的,面包夫妇又向幸福的生活迈进了一步。先剧透两张啦,萨瓦迪卡系列,成片出来再跟大家分享噢!

Day6:摩托车环岛游+幻多奇乐园 03.07

在酒店旁的一个租车点租了摩托车,租金200B一天,需要把护照押在他们那里。加油的话在路边的加油站就可以了。普吉岛骑摩托车非常的方便,也非常普遍。不过见到交警还是要避开一点,据说被查到的话要罚钱!总的来说还是看运气吧,我们骑了一天没有被查过。
还有就是加油的话在加油站基本上50B-100B就能加满。能够你骑一天。别在路边那种私人加油的地方加,又贵又少。

摩托车环岛游的第一站是“king power”免税店,岛上一共有4家,我们去的这家是最大的,位于普吉镇
温馨提示:骑摩托车的话也要做好防晒,我这一路就半个小时,没穿长袖,没涂防晒,胳膊被晒红了,第二天就掉皮了。所以防晒这种东西,千万不能大意,防护大于补救!

牌子很多,二楼还有。但价格嘛。。。(之前提过就不再赘述了) 总之不建议时间不太充裕的人专门来这里逛!

午餐就在王权免税店附近随便找了一个小餐馆,美食真的不一定在大酒店里啊!那碗咖喱面让我现在还难忘,咖喱味很浓,很正,酸酸辣辣的,还有个软烂的鸡腿。面包点了这个叫什么稞条。也特别好吃。这边游客特别少,中国人少,饭馆老板别说中文了,英文都不会说。我说要个fresh coconut,最后给我上了图上左边的那一杯。不过也很好喝啦!这一顿160B=¥30。这是在普吉岛最值得一顿饭啦!如果有机会再这边住上一个月之类的,我一定天天骑个摩托车走街串巷地探寻地道美食!

吃完饭我们准备去卡伦,卡塔海滩那边转转。毕竟来了这么多天,除了上岛也就是在芭东海滩啦!谁想到,一路都是美景,美轮美奂,美不胜收啊!

最终抵达卡塔海滩,没有芭东海滩的繁华和嘈杂,人们都在沙滩上懒懒地晒太阳!

我们要每一次旅行都像是蜜月,嗯,一定会的。。。。。。

好热啊!赶紧躲进甜品店吹吹空调,来份他家招牌的芒果冰淇淋,爽!

回酒店的路上,坐在摩托车后座的我拍的。

晚上的安排:去幻多奇乐园看表演。
人好多啊!也是在蚂蜂窝当地游里面买的票,我们选的是不用接送的,普通餐+普通座位。¥220/人
下午5点从酒店出发,我们骑摩托车去,车程差不多30分钟。

里面的自助餐(普通餐)味道一般,差点吃不完,不知道海鲜餐怎么样。

看表演的厅,很宏伟,很神秘!在晚霞的映衬下,显得更美了

吃完饭在园内逛逛,表演晚上9点才开始。

那个表演差不多一个小时吧。我客观地评价下,如果提前对那个故事背景不了解的话是看不懂的,会感觉很无趣,看不进去。不过中间穿插的动物表演很精彩,大象很乖很聪明。舞台效果也很棒,时不时地有喷水啊,爆炸之类的。如果对这些感兴趣的话还是值得一去的。

晚上10点15分左右结束表演,出来,要抓紧,不然到后面排队拿包的人会很多。面包夫妇骑着摩托车回酒店,欣赏了晚上的海景,听海浪的声音。

Day7:买买买+卷铺盖走人 03.08

晚上的飞机,就要滚回冰冷的上海了。我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都能想起当时的难过和不舍。这里的一切都太让我留恋了,这里的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哈哈哈哈,跟着我就唱起来了。还有热情朴实谦卑的泰国人。每个人都在笑,每个人都很开心,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开心什么。也许在我们看来,他们很多人的职业都是那么微不足道,酒店前台,酒店清洁工,路边小商贩,夜市烧烤摊小老板...... 他们的笑真的是由心底而发的幸福感。足以感染到来普吉岛的每一个人。比阳光还灿烂,比大海还包容~

回去飞机:02:10分(普吉时间)起飞-07:40(北京时间)到达    东航FM832    ¥1912/人

来的时候两个空箱子,回去变成三个满满的箱子还得提一袋子。我们实行的是三光政策,吃光,喝光,还要拿光!哈哈哈
过几天有空的话我会补一个普吉必败清单,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买的值得买的好物。今天就到这里吧,打了一天的字,说手快抽筋了一点儿也不夸张。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哦~

2016-03-15 12:42

2016-03-15 13: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5 13: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5 12:42: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3-15 13:4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5 13:06:4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谢谢亲捧场

2016-03-15 13:42

引用 alex_xue 发表于 2016-03-15 13:26:04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alex_xue: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016-03-15 13:43

亲,你的必败清单讷

2016-03-15 14:25

2016-03-15 15:07

亲必买清单呢

2016-03-15 15:32

2016-03-15 16:36

您好,落地签方便嘛?

2016-03-16 08:26

楼主您好。我想16年4月底去普吉岛拍婚纱旅行。不知道您可否给我个联系方式。我现在很迫切想跟您咨询一下。我都快愁死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您是过来人。希望不吝赐教。嘎嘎。

2016-03-16 18:33

引用 屁桃 发表于 2016-03-16 08:26:38 的回复:

您好,落地签方便嘛?

回复屁桃:也方便呢,就是耽误时间得很

2016-03-16 19:20

引用 黄丹 发表于 2016-03-16 18:33:16 的回复:

回复黄丹:亲,我游记里行程和注意事项写得很清楚,有需要的话仔细看看哦

2016-03-16 19:21

引用 不温柔de小烨纸 发表于 2016-03-16 19:21:02 的回复:

亲,我游记里行程和注意事项写得很清楚,有需要的话仔细看看哦

回复不温柔de小烨纸:好吧。只是想问问地图下载app和签证相关事项。还有就是去哪里打车好还是公交车好什么。脑子都乱了。哈哈哈。

2016-03-17 13:26

回复黄丹:您是4月哪天去啊,我也是4月底去呢

2016-03-18 06:18

您好,楼主,想问下,你的旅拍婚纱照是找哪家拍哒!

2016-03-18 19:0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1 13:50

引用 黄丹 发表于 2016-03-17 13:26:24 的回复:

回复黄丹:地图用的Google, 我是落地签,但最好提前办签证,淘宝上就能办。普吉岛最方便的是摩托车哦

2016-03-21 20:44

引用 rainic0122 发表于 2016-03-18 19:07:22 的回复:

您好,楼主,想问下,你的旅拍婚纱照是找哪家拍哒!

回复rainic0122:上海淮海路的巴黎婚纱

2016-03-21 20:45

引用 yedan 发表于 2016-03-21 13:50:4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yedan:谢谢鼓励哦

2016-03-21 20:45

引用 不温柔de小烨纸 发表于 2016-03-21 20:45:02 的回复:

上海淮海路的巴黎婚纱

回复不温柔de小烨纸:好的,谢谢啦!

2016-03-24 12:44

引用 不温柔de小烨纸 发表于 2016-03-21 20:44:37 的回复:

回复不温柔de小烨纸:谢谢了。。哈哈。我也找的唯一视觉也是上海的。

2016-04-05 14:45

引用 黄丹 发表于 2016-04-05 14:45:44 的回复:

谢谢了。。哈哈。我也找的唯一视觉也是上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