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祈祷,和恋爱

Missya777 (上海) LV.9
2016-03-14 19:38 2418/28
  • 出发时间/2016-02-20

巴厘岛之前特意翻出《美食,祈祷,和恋爱》这部电影来看了一遍,除了看到一个谜一样的女子作了两个半小时的大死外就是
巴厘岛真美啊真美啊真美啊
艳遇好激情啊好激情啊好激情啊

朋友对我说,每个来到巴厘岛的人都是被他选中的。
It is Bali choose you,not you choose Bali

关于印尼的11天

三月二日,晴,风大。

我是3月2日从印尼回的国,刚下飞机得知那个国家在同天遭遇了8.2级的地震和海啸。我在浦东机场攥着手机冒冷汗,当时并不知道印尼人员伤亡惨不惨重,灾难猛不猛烈,只是脑子里荡来荡去全是谢天谢地这个俗气满分的短语。

我想我一定会感谢我在微博上转发的那些诸如“这是一条有魔力的鱼,大象,或是胡萝卜,转发它你这个月就会有好事发生”的幸运微博,我会感谢锦鲤大王,桃子娘娘,还有形态各异的八路神仙,都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暗中保护着我。也会想我在三年前写关于印尼海啸的那篇文章时,装逼地指出是苦难造就了拥有苦难感的灵魂,也是苦难凸显了人性的尊严这样毫无立论性的论点,是对我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具有考究意义的。

当我真真实实躺在一米八的小床上,开始翻看到大家发我的消息时,我想我是有某个瞬间想要拍着胸脯发大誓无论明天如何山崩地裂,我一定要用捡来的这条小命过好最真实美好的现在的。
妈哒管你们陪不陪我通关,我都要兴高采烈的去看大千世界的山川湖海。

不过无论我意淫多少废话,我唯一能看到的,还是天空中飘来的那四个大字
活着真好!

然后,依照惯例 给大家打包几份不一样的好天气。

记得最后一天,坐在乌鲁瓦图的断崖上,我和同伴从烈日当头看到太阳落山,远方的大海里有人在冲浪。印度洋的海潮在地心的牵引下波澜迭起,撒着落日的余辉,重复着起起落落的轨迹,像一曲即将丧失音符的乐章,那天的rock bar并没有放到特别好听的音乐,零零散散的,混着大片的云,不动声色的藏在断崖后面。
这就是巴厘岛给我最后的印象。

这就是南纬六度的夏日啊

无所谓的烟火,无所谓的海风,还有无所谓的椰子树和暴雨天,都在南玮六度的炎炎夏日,消失得毫无声响。

我在回上海之后一直对周遭的朋友津津乐道我这次的旅行有多难忘,我说我从来没有去过哪个国家,可以像巴厘岛那样带给我那么多礼物,我可能这辈子只会去印尼一次,但是它带给我的回忆却让我终身受用,在每天都下暴雨的这11天里,我结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孩子,我在巴厘岛掉了眼泪,可那些眼泪都是真实的。

我在印尼的一个小学支教了一个礼拜,教五年级的英语。

五年级,和世界上所有地方的五年级一样,搞小团体,打群架,暗搓搓打讨厌的人小报告,看着成绩好的女生多巴胺上脑,为了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标新立异,为了探知这个世界咬牙切齿,同时,保持纯真保持渴望,相信老师相信爱。

我在很久的时间里回忆不起小学时代,我曾经在那段时光里遇到许许多多了不起的故事,那些故事很久远,封锁在回忆的陈年蜜罐里,打不破也看不到,好在我在印尼好像找到了它们,甚至找到了五年级的自己。
待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像故人来叙旧。

最要感谢的是助教小哥,他是一个当地的高中生,来这边帮忙助教,他会告诉我们孩子们需要学习一些什么东西,也会一遍一遍的纠正孩子们的发音,我问他需要上课吗,他说每天早上来这边帮忙,下午步行十五分钟去学校上课。

Dinda是个大眼睛的女孩子,她的眼睛里从来都好像闪着光芒,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极了阿拉丁神灯里的那个印度公主,我上课的时候她常常害羞的盯着我看,下课了会悄悄拉我的手,把我拉到她身边,和我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走的那一天,我用红色的纸折了一朵川崎玫瑰送给她,她拿着花不可置信的反复向我确认,她笑起来真好看,我凑在她耳边说“it is the only one for you ”

Maia是一个大学霸,我第一天来教室就看到了她,一声不吭的坐在教室右边的角落,时不时抬头看一看我们,大多时候却闷头写着作业,她的右手戴着一块表,光脚穿球鞋,黑亮的发丝编成两个辫子,上面会插一朵红色的茑萝花,运动会的时候我去看她,跑得满头大汗,满心欢喜地拿着本子和奖状跑过来问我是不是需要喝水。

每个班里都有一组F4,他们满足了那个时期所有男孩子应该有的样子,调皮,野性,理着自己觉得最酷的发型,爱出风头,单刀独斗以为自己是世界的英雄,或者还有,带着一点色眯眯的困惑。其中有个男孩子,一下课就跟在我身边,一遍一遍的叫我的名字,我应一声他就对我竖一次大拇指。他说Missya我想给你一个戒指。最后一天,他真的从校服干干净净的口袋里,掏出一个质地纯净的银戒指,安稳的放到我的手上。

我们班有个女孩子长得很像张爱玲,高颧骨,柳叶眉,丹凤眼,一脸的不食烟火,走起路来小细腰一扭一扭的,每次她一站起来班上的男孩子都会装模作样的唏嘘。还有个胖胖的女孩子叫winka,特别活泼,每天早上一进门她总是第一个过来和我说 Missya 你来啦,上完课她也是第一个拉着我,Missya我们明天见。当然还有安娜,手上戴银镯子的女孩子,笑起来像一朵太阳花,我教他们唱《Donkey》的那天,安娜出去摘了一朵鸡蛋花,戴在我的耳朵旁边,然后她对着我的耳朵悄悄说,Missya你可以亲我一下吗。

哪怕只有短短几天,我对这些孩子也有说不出的感情,以至于我在分别的那天情绪失落到不愿意再给他们拍任何照片或是拍视频,看着他们一头黑发在灼热饕腻的空气里蒸腾出热气,兀自寡言或滔滔不绝,我无法抑制的开始流眼泪,我想我这辈子也见不到他们了,我只是他们漫长生命里出现过五天的女老师,我会很想念他们。

每天上完课开心的事就是可以约几个好朋友租车出去玩,赶着天晴,我们决定出发去海神庙。

海神庙算是巴厘岛一个典型的景点,既然我这么说,你就一定能想象那里有多少游客。我们一行七人,在远眺海神庙的海边酒吧挑了个最靠外的位置,等来海神庙的日落,美得说不出话。

圣泉寺和梯田是属于雨季的巴厘岛。在雨里穿上湿漉漉的沙龙,看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站在圣泉水下接受沐浴,虔心向善。我看到三个小孩子坐在一旁,我走过去说可以给你们拍一张照吗,小女孩怯生生的点了点头,男孩子也走过来想要一起,东南亚的孩子们镜头感特别强,他们在镜头前有多大胆和天真,他们的世界就有多美好和善良。

下过雨的德格拉朗梯田自在一派山水清和。有人走在梯田中间,我只在一侧,跑下去拍照时遇到一个来自巴黎的人,穿着印度麻衬衣,缄默的看着地下,他说雨下的真大。
弯弯曲曲的绿色田野,像整个城市的几条静脉,带着禁忌的泥土芬芳,沉默成几张曝光过度的胶片,镇压住几片想要飘走的云。

转发这群锦鲤你即将获得一年好运

我曾经在我人生的愿望清单里列出10条必须要做的事,其中第四条就是徒步火山区。凌晨一点十分爬火山,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作这样的大死了,边双手双脚爬着山边在心里对自己说妈的智障。巴图尔那边徒步没有安全措施,一路上去全是滑沙和滚石,我多次一脚踩空,险些滑落,左脚被滑落的石头砸中,被引路的小哥一把拉起,手心全是汗。地上的石头扎得慌,我手要去抓高处的石头,手电筒只能吊在包前,一爬起坡来前面明明暗暗的,实在是硬着头皮往上走。夜晚的山路和森林充满着危险和野性的力量,我不知道引路的小哥对我说了多少次“you can do it” 我只能想起来我险些丢了七次命,花三个半小时十分狼狈地爬到半山腰看了一场还算精美绝伦的日出。
我把gopro立在椅子上,安静的坐着,看远方火山湖的顶部,从暗无天日一直烧到红遍半边天。

山口的岩浆还在冒着热气,有当地人把火柴放在洞口,可以烧出一把火,那边的猴子也不怕生,拿着果子跳来跳去,跳到人的肩上,掏包里的东西吃。我像是爱丽丝漫游仙境洞口的那朵奇幻的蘑菇,正在遭遇着世界上最魔幻主义的一个梦境。于是朝着火山口大喊了几声,洞口传出的回音试图让我知道,我所在经历的一切,都是在真实而认真的在发生着的。

巴厘岛过了三四天的样子,一个炎热的下午,大家提议去骑车,刚定下来准备去,天雷滚滚开始下暴雨,我们决定冒着雨去借自行车,骑车去附近的大瀑布,索性跑到瀑布里面,湿着全身参观了印尼的尼加拉瓜。实在不能想象我的屁形是有多不适应印尼那边的自行车坐垫,而且没料到的是巴厘岛的山地地形凑足了几十个上下坡,下坡下得有多爽回来的路上就累得多像一条哮天犬。以至于我到了住宿点下自行车的时候带着差点被撕裂的胯几乎要哭出声来,双腿一软在马桶边扑通一声直接跪下了。

去南湾的潜水也是悲伤到说不出话,感觉水下的景致和我在柬埔寨花5美元浮潜看到的鱼真的是一模一样。

在此大力推荐ZEN,巴厘岛的SPA应该都做得不错,反正我和冯阿姨(hhh)在ZEN是真的做了一次超级超级舒服的SPA,感觉整个人都要飞上天,差不多人民币一百块,有花瓣浴,还有很好吃的水果和茶点,真的是倾尽毕生力气在装逼。

值得一提的是,很高兴在印尼认识到一对北京的couple,说话很有趣,也很对我的胃口。
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就像一个人用杯子去接水,然后另一个人温温吞吞的喝下去。
哎呀好啦我就是喜欢北京

最后两天选择去了乌鲁瓦图,不知道这个选择是不是脑子有坑,因为那边除了情人崖,真的是方圆100里什么都没有,荒无人烟的断崖,我们的酒店就建在悬崖上。去之前特意定了这家,泳池连接着印度洋,著名的玻璃教堂,窗户外面看下去就是悬崖和海洋,感觉会很不错,然而其实房间设施并不是那么如意,环境可以算上五星,但房间条件顶多只能比个国内的如家。

乌鲁瓦图是让人失落的,但我现在回想起来,在那边无所事事的两天,我也会想念下过暴雨的午后,我坐在阳台的木桌子上写信,下过雨的阳光总是温暖又潮湿,从鸡蛋花树宽阔叶子的中间照射过来,在我的信纸上形成几道阴影。我觉得那样很浪漫。卡洛尔曾经在《给小朋友的信》里写说,天很热,我正在给你写信,现在墨水都被蒸发了,房间里飘着一朵朵小乌云。
我想我是明白他的心思的,那是属于热带的情话,只能在窒闷的午后,让笔和信纸说出来的。

还有在悬崖上进的早餐,每天早上一定要吃点大米才安心。

关于乌鲁瓦图当然有美得不像话的断崖
美得像啥呢,让我想想。
朋友你看过敦煌莫高窟的217窟吗?!

那天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吃饱了撑的,爬下悬崖想去看看帅哥冲浪,正巧碰见一对情侣在拥吻,我在一旁,就像一个硕大的,闪闪发光的,夺人眼球的单身狗,恍然间似乎时光穿梭回到了三年前的十二门徒,那时我刚开始尝试出国自由行,是在澳洲的情人崖,也有一些相爱的人,相互靠在一起,那时,我也是一只美丽的哈士奇

在乌鲁瓦图的晚上我和同伴夜跑,跑到悬崖顶那边找些吃的,一路回来看到天顶好多星星,又多又亮,我回去赶紧拿了相机出来拍,一个人蹲在草丛中,被虫子咬得腿上都是包,摩托车从身边疾驰而过的时候我会挪得里面些,周围寂静的山峦黑影,像是匍匐沉睡的野兽,月光是抖动的水银。那一刻的星空是我一个人独享的。就像去年11月份我在杜马盖地看到的那一轮明月,还有在锡基霍尔木桥下裸身游水的少年,畸羊齿植物临摹的岩页和翡翠色的林荫,那是只能在旅途中发生的事。

最后几天在库塔的街头和我的同伴阿梅一起的时候,我和他有过短暂的真心话时间。我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很爱一个人旅行,我现在尝到甜头后也更享受一个人的旅行。他对我说是因为不受限制,不用迁就。那确实是我的真心话,我早上起来,一个人逛库塔的大街小巷,买自己爱吃的冰淇淋和牛奶,和路上走过的行人打招呼,拍照,或是静静的发呆,这些事情一个人做,真的是太有意思了。我是一个固执的人,身边的人经常会被我某些一心坚持的原则所困扰,所以我更愿意,一个人去享受自己的乐趣,然后回来把这些乐趣分享给你们听。
我是水瓶座呀。

旅途中遇到的美食

pundi—pundi 的脏鸭饭和烤猪肋排。
烤猪肋排好像很多家都做得不错,在zen做完spa那天我和朋友去Naughty Nuri's Warung吃的猪肋排也做得很好吃。
但当地人对分量没什么概念,他们会觉得两个女孩子吃一份就enough 最好就是一人吃一份啦!

当地最有名的啤酒 好像印尼的咖啡和啤酒都很不错 酱也很好吃 有个朋友买了七罐酱回家哈哈哈哈哈

这家的印尼炒饭真是我来印尼吃过最最最最好吃的 叫Fair Warung Bale 在乌布市区 太好吃了!这家店对面有家看起来超级高级的餐厅 是一家localrestaurant 不是很贵 但看起来很好吃 有机会去的人帮我去试一试水

这家冰淇淋店装修实在太可爱了 而且做得hin好吃 嘻嘻但是叫啥名我已经忘了

德格拉朗梯田的一家甜点?下午茶?or小吃店???
反正我在那里丢了俩镜头

这是gapper住宿点的中餐 虽然很多人都吐槽住宿点中餐难吃 但我觉得配上learning center自制的酱就是美味到飞上天!!!!
真的太美味了 我走之前特意去问阿尤拉拉那个酱怎么做 她和我说什么garlic onion chilly sault oil一锅乱炖就OK我准备回家试试

这个啤酒是在我们住宿点的 好像在当地没有我之前说的那个有名 我们房间的有个很可爱的青岛妹子叫郑婕 她很爱喝酒 有一天晚上我们出去买炸鸡 她从冰箱里拿了好几瓶这个啤酒喝 反正我这种一杯倒一点都没醉 还觉得味道没有那么冲 诶呀反正我喝不出差别的

要推荐这个味道!叫班兰!我之前没有吃过这种口味的冰淇淋 是丹雅推荐的 真的吼吼次啊

别说了这是在kudesa一礼拜吃过最丰盛的一顿早餐

糙可爱啊啊啊啊这个水 太可爱惹 在便利店买的

这张图不是因为它好吃放上来的 是因为好看

蓝点的餐厅 还真 没啥 好吃的 让我 怀念

这家不知道是孙悟空还是白龙马还是白骨精的餐厅 反正是我们司机带我们去的
我们司机叫猪八戒
他真的叫猪八戒
世界晚安

kudesa做过最难吃早餐 我差点边吃边哭
都说了我早上要吃点大米才能安心的

我不知道这家叫什么反正我看到装修好看冰淇淋又做得好吃的店就想上天

这个是我们在库塔 discovery mall附近找的一家店 满实诚的
照片上俩菠萝还就真给我一个人上了两碗菠萝饭

嘤嘤嘤 我的伙伴阿梅说这个熏肉披萨很好吃

旅途中遇到的人们

每去一次东南亚,我总是用奇妙来形容它,奇妙的探险,奇妙的人们,很难想象,我这么小的胆子,却在这些热情的土地上,感受到千万斤的勇气,支撑我用脚去丈量每一个故事的长短,每一片云的薄厚。

风声雨声蝉鸣声,声声在我心。

写的好好 很高兴认识你!

2016-03-14 20:19

啊啊啊越来越欢喜你了虽然没有同班过

2016-03-14 21:53

引用 没睡醒和不会玩 发表于 2016-03-14 20:19:00 的回复:

写的好好 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没睡醒和不会玩:哈哈哈哈哈下次约!

2016-03-14 21:57

引用 嘛咪嘛咪哄 发表于 2016-03-14 21:53:40 的回复:

啊啊啊越来越欢喜你了虽然没有同班过

蒙板拉了人的亮度吗

2016-03-15 15:18

引用 Missya777 的图片:

想起来一个广告,叫“多喝水”

2016-03-15 15:23

这是个什么?

2016-03-15 15:27

当地的校服还挺好看的

2016-03-15 15:28

2016-03-15 17: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5 12:42: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6 19:4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5 13:06:21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哈哈哈👯👯👯

2016-03-16 19:4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5:07:30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哦💅🏻💅🏻💅🏻

2016-03-16 19:48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15 15:13:31 的回复:

是去支教吗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对呀 做义工

2016-03-16 19:4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3-15 15:16:04 的回复:

看到这一段很感慨,我在尼泊尔当地的学校也做过义教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啊啊啊真的吗真的吗 我在的这个学校是早上就下课的 有点短 我想去尼泊尔的 那个好吗

2016-03-16 19:49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15 15:18:57 的回复:

蒙板拉了人的亮度吗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哈哈我直接用snapseed的drama效果的

2016-03-16 19:50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15 15:23:37 的回复:

想起来一个广告,叫“多喝水”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哈哈哈😈😈

2016-03-16 19:5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3-15 15:27:11 的回复:

这是个什么?

回复留夏:这个是玻璃杯里装了点可乐呀

2016-03-16 19:5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3-15 15:28:27 的回复:

当地的校服还挺好看的

回复留夏:对呀 他们校服有好几套

2016-03-16 19:51

看完你的游记有股海风扑面的感觉 今年8月也去巴厘岛做义工 希望一样留下美好的回忆 图拍得好漂亮啊

2016-06-25 00:05

引用 罗微博 发表于 2016-06-25 00:05:54 的回复:

回复罗微博:哈哈谢谢

2016-06-25 00:06

楼主照片拍得太好了,我也是喜欢一个人旅行,不受限制 不将就

2016-08-26 17:44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08-29 17:09:26 的回复:

楼主和我一样是个吃货哈哈  我当初找代理vivian的时候就对他们说  我包车不去景点  带我去吃遍巴厘岛就行了  目前安排了好多著名餐厅  不知道6晚能吃的完不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