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短暂的吃吃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6

写在前面的Tips

po主在日本上学,借回家的机会逛了两天大阪,对大家的行程方面可能没什么帮助,所以这只是一篇好吃的游记- -

【关于时间】2016/1/26   2Days   坐标金泽
【关于行】各位朋友来日本旅游大概都是关入东出或者东入关出的行程吧po主就不啰嗦了,早点定机票就好了嘛~嘛大阪的交通很发达啦什么阪急电铁JR环线地下铁都有,大家到日本之后下个雅虎地图分分钟搞定~po主比较爱用雅虎地图,比谷歌好用太多了!总的来说在市内的话地下铁比较贵,同样的站JR线要便宜点~po主的话从金泽大阪,雷鸟号特急~
【关于住】po主小伙伴在Airbnb定的公寓,我们是三个人住两个晚上,平均下来一个人¥11000,离心斋桥非常非常近,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大家也可以在booking啊之类的网站上定,民宿的话房东都会用英文给你发邮件啊告诉你房子在哪之类的,所以不用担心~我们的房子在西心斋桥的一个公寓的10楼,视野超好~距离地下铁难波站的某个出口很近,雅虎地图会给你寻找最近的出口滴~

OK!下面开始~

大阪就是吃啊!

吃之前先贴两张图压压惊- -

福井大雪~不过天很晴

滋贺的琵琶湖。湖西线是修在琵琶湖旁边的,离的很近,喜欢这一段~琵琶湖尽收眼底,很美。

公寓附近的元祖味穗,【大阪烧】超级超级好吃啊!!只吃了一次简直太残念了!!下次还要去!!好吃到爆了!!po主实在找不到地址了,大家往胡同里拐就是了!

插播一个萌萌的路灯~

【牛乳生アイス専門店】冰淇淋长长的,味道不错,看起来很小其实量很大啊!尤其冬天!我们三个人真是吃了挺长时间,嘴都冻麻了- -
地址:西心斋桥2-11-9

【ほっぷしゅうくりーむ】泡芙虽然长的比较奇怪,但是好吃呀!外面的皮是脆的,远远的都能闻到香味了~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场3-12-3(百度的不知道准不准。。不过这家店就在心斋桥商店街上,走走就能遇到了

同里一家萌萌的居酒屋。小丸子特别好吃~还跟老板要了マヨネーズ~要的牛すじ没有了还赠送了我们一个大鱼饼~大根也还不错,然而并没有我们金泽近江町市之藏的好吃!打个广告!
【Tip】胡同里的居酒屋往往好吃又便宜,大家要多去胡同里走走啊!看门脸小千万别不进去啊!

【Maison de Gigi】华夫饼,感觉まあまあ,中规中矩,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做甜点也还不错~这份是中间夹了冰淇淋,两面的华夫饼撒了シュガー,甜甜的~像我这样不太挑嘴的还是觉得蛮好吃的。不过讲真同样350块不如吃世界二番目美味しいメロンパン,那个菠萝包还是热的,很香。。同样在心斋桥商店街上

【一兰拉面】要了四倍辣感觉正好,汤底蛮好喝的。不过小伙伴说一风堂更好吃,回金泽我要去吃一风堂啦!不过讲真这个也不错~小伙伴们要了10倍辣,来感受下。。
地址:大阪大阪市 中央区宗右衛門7-18

并没敢拌开。。。哈哈哈哈。。。旁边那绿的一坨是【抹茶杏仁豆腐】,抹茶味很浓,杏仁豆腐有点糯糯的。一兰的人气甜品,抹茶控必点

【本家章鱼烧】道顿堀的人气大章鱼!在大阪无数的小丸子店里味道真的算普通,我就觉得没有昨晚上居酒屋的小丸子好吃。不过作为章鱼丸子死忠粉,这家店也算是标志性必吃呀~下次来大阪就绝对不会光顾了,我要继续去吃小胡同里的小丸子了!朋友们尝过这家之后也去寻觅胡同里的吧~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0

【pablo】迷你芝士挞。我真是超喜欢吃这种外皮脆脆哒里面夹馅的东西!里面那什么东西也是嫩嫩滑滑香香的,炒鸡好吃!心斋桥貌似有两家店,这家店在一个拐角里人少一点,另外一家大一点的店在商店街里总是在排队~店里还有大的芝士挞,跟蛋糕一样,大家可以买个带回酒店吃~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3-15

贴两张通天阁和大阪夜景~通天阁下面全是炸串店。。。

【串かつ】どて焼き和炸串~吃了两家炸串,都很好吃~在金泽第一次吃炸串的时候很不幸去了一家炒鸡难吃的店,导致我对炸串的印象降到了冰点- -然而大阪的炸串又让我爱上了!其实昨天已经吃了一家どて焼き灰常好吃!不过没有拍照。。。牛肉特别烂味道特别足,重口味星人的福音啊!通天阁这家店的也很好吃,po主没有记住名字,不过大阪的串都很好吃~どて焼き+串かつ  完美!

通天阁看完夜景又杀回心斋桥。。。【金のとりから】炸鸡块,被我挤了一堆マヨネーズ有点恶心。。味道普通,胜在热乎乎现炸的还不错~黄黄的店头我喜欢- -

【居酒屋】回公寓的路上终于碰到了一家烤串店而不是炸串店!吃到了po主最爱的鸡皮!!虽然最爱的依旧是白木屋的酱烤鸡皮。。这家店的也不错,稍微炸了一下表面脆脆的,很好吃~这家店的酱烤鸡肝特别棒!味够浓鸡肝够嫩!给101分~朋友们要试试哟~

关西机场】一份炸猪排饭加一份乌冬定食~加税才1050分量感人我都没吃完QAQ机场诚不坑我,大好评!

最后贴几张心斋桥的标志性店头们~

【Tip】关于怎么去关西机场- -如果大家住在心斋桥不远的话很好办,雅虎地图找到【南海なんば】站就好了~到关西机场有空港快线和特急,空港快线¥980好像,特急贵一点也快一点,有指定席和自由席。正常的话空港快线就行,排队上车,因为是终点站基本上都会有座位的。到机场上一层楼出站之后就是航站楼指示牌~再啰嗦一点关西机场- -po主觉得没有特别大QAQ入关前和入关后都有店,入关前的店在3楼不知道是不是全免税,入关后4楼的店随便买都不算税- -常规的吃的比如生巧白色恋人东京香蕉都有,不过除了机场才能买到的一些吃的剩下外面有卖的还是在外面买比较好,机场里太贵了QAQ免税也比外面贵QAQ最后po主起了个大早,结果去了之后没到值机时间,背着大包也不爱溜达QAQ不说了以上!大家注意时间就好了

最后希望大家在大阪吃的开心~~~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5 11:30

2016-03-15 12:41

2016-03-15 15:07

2016-03-15 18:0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