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妻儿共销美景良辰——记美国西海岸11天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带小孩

先来一张老婆靓照给各位欣赏一下

严正说明:本帖所有照片均为原装正版,绝不经过任何加工处理,不自欺,更不欺人 帖子照片大部分照片为单反拍摄:佳能D600,18-55(没钱啊),一小部分为IPHONE6拍摄,如拍摄质量有所欠缺,敬请见谅。

旅行!何谓旅行?有人说旅行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或有人说旅行是与美景的一次浪漫的爱情;亦有人说旅行是人生对世界的再一次认知;更有人说旅行是自我的一次救赎!!等等等等···对于一个才疏学浅,出口不成句的我来说,我真的看不太懂,也理解不了啊如此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文章还是留给知识青年去慢慢的思考吧。对于我一个如此的普通的人来说,旅行也就是多看看异处的风情,感受一下别家的人文而已。当然,如果在旅途中有你最亲密的人一起的陪伴,路上的风景也会因为他们的存在变得更加的灿烂,晚上的灯光也变得更为璀璨。和他们一起遥望着路边的葡萄园后边的那小屋的炊烟,一起想象车窗外那一朵白云后面的那座山,共同呼吸着那充满着草香味的空气,对于我来说那才是旅行的真正的意义。有他们的分享,旅行才算是旅行。
好了,叨了那么多牢骚,也该说说此次美国西海岸之旅的事情吧。
顺便说说,本人天资愚笨,学业不佳。有幸娶了位漂亮又聪明的老婆。老婆大学本科就是专业英语。如果没有她,我想今生也不会到英国美国自驾游。男人有个好老婆还是很重要的

先说说此次美国自驾的总费用吧。我,老婆,宝宝一共三个人,13天的旅程,去程回程各一天,11天美国自驾

15000(机票)+6000(酒店)+2600(租车)+900(油费)+4000(吃喝)=28500

关于签证
话说持有中国护照申请美国10年签证(B1/B2)是从2014年11月12日开始实施。这可开心了不少国人。10年N次啊,顿时觉得中国护照高大上。为什么?因为对于申请美国签证来说,中华人民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也是10年N次,还要跟大陆的护照一样需要面签,竟然和一本100多个国家免签的护照待遇一样,你说是不是高大上。(本人在美国的时候看新闻看的这么一条:2016年11月起,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并同时持有十年有效期 B1/B2、B1 或 B2 签证的中国公民,在前往美国旅行(如果两年期登记已过期)或获取新护照时,需要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EVUS)系统进行两年一次的申请。目前只适用于中国护照。)
还记得2015年12月月尾的时候,在办公室的我接到老婆打来的一个电话说,申请个美国签证怎么样,我批示了一下:要好好的办。老婆就开始忙着申请美国签证的事情了。听旅行社说他们代办2000。自己来弄,美国签证官方价,1100。那还用说,老婆当然自己搞。(省钱那是必须的)

以上是申请美国签证官网,详细的申请办法我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懂,因为都是老婆搞定的),不清楚的话可以上百度一下就可以了,我刚刚看了一下,非常详细。本人住在深圳,那不用说了,申请签证一定是广州领事馆(2012年老婆和我申请英国签证,深圳英国签证中心的)。面签的日期定在2016年1月26日。当天又冷又下雨义无反顾的驱车前往省城广州美国领事馆。堵车啊堵车!

美国领事馆面签是有分时间段的,我和老婆被安排在下午1点钟。进入领事馆是不能带手袋,手机,钱包之类的东西的,也就只能带一些有关签证的资料。因此在领事馆外面有好多大妈大婶做看管包包的生意。30元一个包包保管费。老婆开始还是有点不放心,其实我也有点不放心,但毕竟也没找不到别的办法,所以也就没办法了,把包包,钱包,手机都给了那个大妈后就进去了。领事馆里面的小妹都是说广东话的,态度啊,只能呵呵了。经过一顿安检后,到了录入指纹的地方,再往后就是见面签官了。听说面签后会有三种结果:通过,不通过,待定。在我之前的那位女人就是待定的,老婆听那面签官和她说好像是有点资料不齐全,所以待定。忘了说一句,这次申请美国签证是我和我老婆和儿子一起三个人,儿童是不用面签的,所以就我和我老婆来就可以了,大人过了,儿童也就过了。到我和我老婆的时候,签证官问:你们去美国干什么?旅行。你们在哪里工作?政府部门。然后那签证官就翻了翻护照,在有英国签证的那一页停顿了一两秒吧,然后说,你们通过了。也就两个问题,前后用时不到两分钟,那也太出乎意料了吧。枉费老婆准备了一大堆资料,什么房产证,什么资产证明,什么信用卡6个月流水,什么工资流水等等,最后什么都没用上。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出了领事馆,之前寄存包包的大妈走过来把包包给回了我们,没少东西!!看来还是很有职业道德的!

通过后面签官会给你这张通知单,可以到单上的网址查询签证状态。
我和老婆是1月26日申请,2月5日取证,速度还是挺快的

关于机票,租车自驾
签证到手后,不用多说,立刻看机票。

农历新年期间,各大旅行网站,各大航空公司网站的机票贵的吓人,广州直飞或香港直飞洛杉矶往返(目的地一直都想着美国西海岸),两大一小价格普遍在35000-40000不等,吓死在老婆大人英明的领导下在携程看了看农历新年过后2月26日广州直飞洛杉矶,3月8日回程,两大一小含税什么都包括才:15000!对,15000,真的很便宜。第二天,我和老婆立刻申请年假后立刻定机票。想不到在定完机票后,携程还出现了租车的选项,美国ALAMO租车公司,RAV4或者同尺寸SUV每天租用价格240!全包,没错,是什么都包了,平时在美国租车所要买的保险都包了,100万第三者。11天也就2600。也真的太便宜了(说明一下,美国有好多租车公司,例如HERTZ,AVIS,NATIONAL,ALAMO等,在网上有的人说这个公司好,那个公司好,这个车新,那个车新,对于那间公司好,还是看每个人的需要吧)毫不犹豫定了,2600,11天。RAV4或同尺寸SUV

当你确定付款后,携程会发个电邮给你,然后就把提车凭证打印出来。还会提示中国驾照在美国租车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以上是租车公司ALAMO官网,大家可以参考对比一下。听说这公司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ALAMO公司在加州的营业网店还是挺多的,租车还车还是挺方便。

手机下载个APP软件:租租车,上面有各大租车公司驾照翻译模板,选好租车公司,填上驾照的信息,就会有一封邮件发到你的邮箱,就是下面的图片啦,在中间空白处贴上驾照正反面就OK啦。

把表格打印出来,贴上自己驾照的彩色打印件,一定要彩色打印哦,有没有见过光头都可以这么靓仔的?请不要迷恋我,我已经有老婆这个是到达美国提车的时候给租车公司的。顺便说句,网上说要什么国际驾照,什么驾照公正,通通都不需要,反正我这次就没要准备。自驾方面,好多人觉得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开车是一件非常困难或者是没可能的事情。其实美国的交通法规跟中国差不多,更准确的说是中国绝大部分都是向美国借鉴的,大家要知道,交通标志通常都是符号或者图案,不是一种语言。因此,我个人认为,只要你平时在国内开车遵守交通法规,认识道路行驶各种标志信号,一句话,就是笔试的那本书你都有比较深的理解的话,在美国开车就绝对没有问题。当然一些小细节还是要比较注意的,但无大碍。

借用成龙大哥的一句话:行走江湖,最忌心浮气躁,沉住气,保持两秒距离,瞻前顾后,礼让最紧要。使出真功夫,方为大师傅。

的的确确,在美国,你可以深深的体会到汽车文明。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远比中国要低的多。至于在美国开车应该需要注意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会好详细的说明应该注意什么,尽量不要什么之类的。下面着重说说在美国开车离不开的:导航。

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开车,不导航绝对不行,更何况在美国这个车轮上的国家。网上大家在美国用的最多的是GOOGLE MAPS,这GOOLGE MAPS这中国可以下载,但用不了,在美国就可以。但如果单单就导航来说,我本人更愿意使用TOMTOM。如果你是IPHONE用户,你可以到APPLE STORE下载一个TOMTOM北美版,前提是你要给钱。为了这次美国自驾游,我坚决的把我那部IPHONE6越狱了,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不用花钱就可以安装TOMTOM北美版呗现在就跟大家说说TOMTOM导航如何使用:

首先,我们应该先把要达到的地方先收藏到TOMTOM的收藏夹里面

打开TOMTOM后,就会出现这界面

然后点击界面就会出现这页面,点击其中的:BROWSE MAP

点击BROWSE MAP后就出现这页面,然后点击右下角的放大镜

点击放大镜后就会出现这页面,点击其中的PLACES

点击PLACES后就会出现这页面,然后点击IN CITY

点击IN CITY后就出现这页面,在左上角放大镜边输入你要导航地方的城市

点击自己输入的那城市或地方后就会出现这页面,例如我就输入的洛杉矶,然后就在放大镜输入要到达的地方,我输入的是:南加州大学

然后就会出现南加州大学的地图,点击SELECT

点击SELECT后就出现这页面,然后在点击南加州大学的白色条目

点击后就会出现这页面,点击SAVE LOCATION

点击SAVE LOCATION后就出现这页面,点击ADD AS FAVORITE

然后就出现到达地址的你TOMTOM收藏夹里面的名称修改选项,为了方便,你可以把那英文全换掉,变成中文,方便以后查找。修改后点击DONE。这就完成了导航地址的收藏啦。

需要导航的话就可以打开TOMTOM在这选项中点击NAVIGATE TO

点击后就会出现这页面,点击FAVORITE

之后收藏夹就会出现这页面,以后要去哪里随点随用。

说到TOMTOM这个导航比较好用的地方
我先给大家看看导航时的界面

导航时显示的信息非常全面,左下角是时速显示,右边的是该路段的最高限速,左边的是你车辆的实时车速。经我在美国开车这11天,实时车速非常准确,跟你车里的时速边完全一致,如果你现在是超速了,会变成红色,立刻知道。右下角的是你还有多长时间到达目的地。其他的还有离目的地有多远。还会提醒你还有多久多长路段要变道。到差不多要变道的或者是要驶出高速公路的时候还会显示有哪几条车道能够直走,哪一条或者两条可以下高速。前方油站在哪里都有显示。信息量非常大,对开车非常有用。我个人认为单单就导航来说,比GOOGLE MAP好用多了。但是对于导航以外的就有点不足了。例如要查找附近有什么吃的,有什么商店的,就没有GOOGLE MAP好用。所以我强烈建议,在美国自驾游,TOMTOM是最好的A点到B点的导航。GOOGLE MAP为辅助。这是我的个人感受而已,不喜勿喷还有一点忘了说,TOMTOM是离线导航的,只要有GPS就行,不需要流量。大家要知道啊,美国有很多地方是没有电话信号的啊万一到某个地方某个地点没有手机信号,你又要下高速的话,多走冤枉路这也是必然的哦这也是我强烈推荐TOMTOM的原因吧。

开车不加油能行吗?不是自己的车,加油能有多便宜就有多便宜!!到油站加油先记得自己是多少号加油枪,在到OFFICE跟工作人员说多少号枪再给钱。记得一定要加最便宜的87号油。能省则省!加油我都是差不多剩下四分之一的时候加油,每次都是30美元的加。加油的时候如果多给了现金还要找工作人员要回来,我就省的麻烦,干脆一次加30美元。其实加30美元也都差不多油满了。当然你租的车的油箱如果很大就另当别论啦。美国油价比国内便宜,大家对油费可不用太过担心。这次自驾全程油费也就1000人民币不到。

关于美国电话卡
大家可能不太清楚,美国真的有很多地方的电话信号是很叫人担心的。选择一张信号覆盖相对更广,信号更强的电话卡是很重要的,很重要的,很重要的!!!重要事情说N遍。这次我和老婆去美国就在TAOBAO上买了两张电话卡。一张ATT,一张ULTRA。我在这里奉劝大家一句,千万不要贪便宜。老婆最先买的就是ULTRA,在美国11天,从来每有超过3格信号,没有信号的时间或者信号很差的的时间占了大部分。机场,没信号。很长的一段高速公路,没信号。稍微,稍微偏僻一点的地方,没信号。最最漂亮的一好公路,没信号。等等等等幸好我手机用的是TOMTOM导航,要不都不知道开到哪里去。老婆买着ULTRA的时候就是觉得他便宜,200不到,无限流量。当时在网我就看了说美国有很多地方信号都不行,为了稳妥起见,我还是在TAOBAO上多买了一张ATT的电话卡,15天,300元。事后觉得这300元花对了。ATT电话卡是装在我老婆手机上的,老婆微信全程无痛点啊所以我强烈建议到美国就买ATT。不要贪便宜,就算便宜100多块钱也不算很便宜。最重要是信号啊。在某些地方,某种情况下,如果手机没信号,那心情可想而知。

以上是ATT的价格和套餐

以上是覆盖城市

以上是覆盖范围

各位,真的,不要贪便宜啊真的,真的

关于酒店
说到定酒店,每个人对酒店的要求都不一样,很难说哪间酒店好点,哪间酒店舒服点。土豪嘛,不要对的,只要贵的。而我嘛,当然追求最高更高超高的性价比的酒店啦。(不就因为能省则省吗,钱不好赚啊)网上大多数人都说定美国酒店到BOOKING上预订。但问题是BOOKING走VISA或者MASTER要收手续费的啊。聪明伶俐,美貌智慧双全的老婆想出了一个绝世好招:就是先到BOOKING上看酒店,先看看酒店的评价,有多少颗星星,分数多少等等,老婆说还是最重要看评价,因为有很多都是外国人评价的,当然也有中国人。如果已经确定了某一见酒店的话,然后再到艺龙上再搜索这间酒店,事实证明,BOOKING上有的,艺龙都有。在艺龙上预订,不走VISA,不走MASTER,只要银联!!!!不用手续费!!!有点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可免费停车的酒店。在酒店选项中都会有显示有没有免费停车的。我和老婆这次在美国那就不用说啦,当然是全部免费停车啦。经过我老婆整整一个星期的反复参考,精密运算后,这次美国自驾游的酒店价格基本都维持在500-600一晚的价格水平。干净,卫生,舒服,有早餐。有早餐好重要啊!!美国酒店都没有拖鞋,牙膏牙刷,记得自己带上哦插座,插头中国美国通用,除三角插头外,所以带个转换插头是必须的。

这是美国酒店的早餐用餐区的一角。基本都是这样的格局。早餐也就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面包,鸡蛋,咖啡,鲜榨橙汁(我的最爱,每次都要喝好多杯),煎牛肉等等。好安静的用餐环境,吃完记得自己收拾干净喔
选择酒店的时候不用说啦,一定最好在自己规划的自驾路线附近是最好的。如果不差钱的朋友们大可以选择一些知名的连锁酒店,在品质上是很有保证的,如:HOLIDAY,HAMPTON,COUNTRY,DRURY等,自己可以到网上找找,睡个好觉对明天自驾是很重要的喔

机票OK,租车OK,酒店OK,那还剩下点什么呢,那当然是在中国自己家要带去美国的必需品啦。以下表格就是我和老婆儿子三人此次美国自驾所带的物品清单

是不是觉得很乱,那是当然的。因为都是想到什么写上去的。本人宝宝两岁多点,有小孩嘛,会多很多东西要带的。如果是大人去的话,当然可以省略很多东西啦。以下就说说此次说带的几种必杀神器

超级无敌电水壶,一定要买高身的那款。除了烧水外,还可以拿来给宝宝的奶瓶,奶嘴消毒,还可以煮面给宝宝吃(外国的东西宝宝都吃不惯),一壶多用!

超级无敌压缩袋和抽气泵
美国,购物时必须的。行李箱空间异常显得珍贵。有了压缩袋,在美国买多多多的衣服也不怕行李箱不够位置啦。必带啊

便携称
什么?带个称过去干什么~怕行李超重啊,大哥!!!难道要在机场托运行李的时候给靓靓地勤说你行李超重了。然后再忙手忙脚的在地上把行李给取出来再放回去吗!!一不小心把内裤,内衣全都弄出来多不好意思啊新的还好,如果是之前N天都没洗的都弄出来了,飘出来一阵阵“清香”,你说那是的你~~~~~~~~
顺带说一句,本次老婆定的机票是广州直飞洛杉矶,执飞的是A380,每人两个行李箱,每个行李箱重量不吵23公斤。换言之,每个人最多能带46公斤行李。

汽车手机导航支架,没有他,怎样看手机导航啊。在美国开车不能用手机啊!

好啦,好啦,什么都准备好了,就要出发了。

广州白云机场,刚刚荣膺亚洲十大最差机场(不知道怎样排名出来的,反正我觉得还不错嘛)

去程,我家三口人乘坐的是南方航空公司的CZ327航班,执飞的是A380。A380为两层设计,下层是3-4-3布局,上层是2-4-2布局,老婆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立刻选择下层的靠边3座,毕竟有小孩,一家三口座在一起最好。(如果没有小孩的话,可以自己网上值机)

经过11小时的飞行时间(回程是15小时,为什么,地球自转呗),我家三口人终于到达洛杉矶啦。
入境的时候碰到一个好像是南美裔的海关关员,态度啊!!!!只能呵呵了看来中国海关关员能和他有得一拼

出来边检区,已经差多是晚上的7点钟了。见到了这指示牌,立刻朝SHUTTLES奔去,老婆说那是乘车去取车

越来越近了

其实也就好近的距离,就在这等租车公司的车来接我们啦(在洛杉矶机场都会有好多租车公司的免费穿梭巴士乘你到租车公司取车

有几间比较出名的租车公司:AVIS,HERTZ,ALAMO

等了大概10分钟吧,ALAMO公司的免费穿梭巴士终于来了

租车公司离机场还是很近的,也就5分钟的车程。公司还是很大型的。

老婆在自助租车呢,SMART SMART

到车里一看,才走了74英里(120),不知道算不算新车呢?

上图为此次美国自驾的路线图。加州的三个大型奥特莱斯都去了(为什么三个都要去?有些牌子就只有这有,有些牌子只有那有呗),购物那是一项很重要的行程喔,行程规划因时而异,因需而异,因人而异。

时差关系,第二天凌晨3点就醒来了。美国的第一天。清晨的洛杉矶,雾很大(是雾,不是霾)。不得不相信的是,老婆在深圳一直都有的鼻炎,到了美国的第一天就完全没事了(回到中国之后鼻炎又回来了),空气!!!!!

美国自驾正式开始,照张相片留个影呗

第一天,直奔洛杉矶东边的DESERT HILLS奥特莱斯,离洛杉矶也就1个多小时车程。在美国购物那是必须的。

奥特莱斯停车场上的残疾人专用车位,别乱停,要罚钱的啊

到达奥特莱斯的时间很早,人很少。

趁着人不太多,宝宝跟妈妈合个影吧

差不多9点了,还是没什么人

看清楚一点,没错,就是6美元

不要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TIMBERLAND你只需要15美元(100RMB)

说说奥特莱斯,美国本土品牌真的很便宜。有多便宜?最起码香港价格的5折!!!
AF,TIMBERLAND,NEW BALANCE等等都已经是"以纯"价了。什么国际大牌立刻变小牌。

上边是加州奥特莱斯官网链接,大家有空可以进去看看,哪个奥特莱斯有什么牌子,哪个奥特莱斯没有什么牌子,一清二楚。

奥特莱斯里的所谓中餐,在美国不能太苛刻吧

期间到了加州的一间超级超级出名的汉堡包店吃东西,大名:IN N OUT
味道啊??应该是我不太懂欣赏吧。店里人可不少。

发几张老婆和宝宝在奥特莱斯的靓照吧,老婆靓靓,宝宝可爱

老婆漂亮真实必须的宝宝可爱也是必须的

老婆在DESERT HILLS购物完了后,再次转移阵地,直奔CAMARILLO奥特莱斯

所入住的酒店的外景

停车场怎一个大字了得

蓝天是必须的

每个油站的油价都不一样,有些还是相差很大的,上边这两个油站就在对面,怎么价格就差这么多的呢

5美元(35RMB)两条鸡肉虾卷,跟国内差不多吧

反正价格还能接受

美国很有名的一款手机找吃APP:YELP(美国版的大众点评)推荐的一间中国餐厅就餐,餐纸上的中国十二生肖介绍,动物图案太写实了吧

美式中国快餐。

宝宝吃的可开心了。

大部分美国的中餐厅里的服务生都会说广东话,账单上是22美元。
美国是小费国家,入乡随俗嘛,埋单都要给小费。大概是账单金额的10%-15%

店内装潢

清晨醒来后看到在车顶上的小鸟,美国的小鸟相对来说没这么怕人。

等商场开店,9点钟开门时很正常的

我记得当时的温度是15度左右吧,我家宝宝穿的是三件衣服,我也穿三件。我也只能说人家的体质真的好。

水果价格,两个字:便宜。四个字:超级便宜。

各位,美国的沃尔玛是可以刷银联的。

卖些东西是必须的。

超大停车场

今天带宝宝到这中餐馆用餐,吃饭前带宝宝在店外照照相吧

离开了CAMARILLO后,到达传说中的丹麦村:SOLVANG,确实是挺漂亮的
所入住的酒店

非常的幽静,应该说整个丹麦村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挺幽静的

一大早就醒来,正个丹麦村都好安静啊

大清早,大街上想见个人都难

由于SOLVANG的居民大多数都是丹麦人的后裔

丹麦村的标志性建筑物

老婆装装推门呗

大街上没什么人,这时间最好是拍照的时间啦

老婆回眸一笑,好漂亮的

老婆美丽照片大容量呈现

天还没亮,很是舒服

其他的店都要10点才开门,唯一早开门的就是蛋糕店,买个蛋糕在路边吃吃,坐坐,歇歇,聊聊,美美的

老婆吃上美国制造的丹麦曲奇饼

小宝宝尽快的玩吧

老婆靓照再度来袭

广场一角

真的是挺有欧洲小镇的格调

“求精”!他们会真的明白吗

在闲逛的时候路过SOLVANG的一间学校

应该是幼儿园,把书包都挂住墙外。粗略数了数,也就20个书包,真的是小班教学啊

路过一见酒店,中文:歡迎。显得格外熟悉

酒店外观,怎一个漂亮舒服了得

老婆美照再度再度来袭

SOLVANG小镇的镇旗

闲逛到10点的时候,到了一间店里,墙上一个美国时间,一个哥本哈根时间。心系丹麦

吃饭时间到啦,到中餐馆就餐。整个SOLVANG就两间中餐馆

一首《登鹳雀楼》好让人想起中国

吃完饭后,老婆又用上了YELP寻找SOLVANG上的甜品店

老婆说美国英国的雪糕都好好吃,奶味特别浓。

人多了一点

离开SOLVANG后,开车走在101高速公路上。沿途景色超级壮观。可惜是不让停车,老婆和宝宝都睡着了,没机会把那壮阔的景色拍下来。真的很壮阔!!!

途中路过的一个超市

当晚入住MOTEL6,个人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老婆说一定要到斯坦福大学看看,一定要去!之前去英国的时候,老婆也一定要到剑桥牛津看看。

街景一角

可有沧桑感的邮箱

去斯坦福大学的路上停下来闲逛了一会,老婆美照,宝宝可爱照有来啦

漂亮老婆

到了斯坦福大学,停车场边的停车指示牌

老婆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就不太懂

老婆在交停车费呢。人家停车完全靠自觉!

缴费后把单放在挡风玻璃边就可以了。

小宝宝当然也有样学样啦。

美国人停车通常都是尾巴朝外。这和他们的停车场够大够宽有关系。

闲逛斯坦福大学校园

整个校园都好舒服呢

老婆在很认真的看大学地图呢

老婆说他们好像在研究研究中,在这环境中学习,太爽了

在斯坦福大学大概三个小时吧,肚子饿了,去吃东西咯

逛完斯坦福大学后,老婆根据YELP指示,来到了这间中餐馆。餐馆老板很是能说,和我们聊了半个小时

当晚开车到达蒙特雷,入住的酒店

清晨醒来,客房门前边的小湖。好舒服。

当然要吃早餐啦

7-11除了是便利店,还可以是油站

餐厅一角

教堂的管理处,太有沧桑感了。

当天到卡梅尔小镇游荡,一间很有历史的教堂,进去先收费,卡梅尔是一很出名的小镇,的而且确,非常漂亮

当时温度应该是在14度左右吧,下着雨。身体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老婆进去咯

离开卡梅尔小镇后,驱车行驶在一号公路上。天,下起了大雨。非常遗憾的。想象一下,太平洋就在你的脚下,浩瀚,壮阔!奈何,天公不作美。

BIG SUR是一号公路的其中比较美丽的一段。可惜~~

浩瀚的太平洋

期间路上还塌方了。

大雨不停,也只能在车里照照

当晚入住MORRO BAY,美国的酒店客房的床边通常都会放置一个电子钟,住的这些天的酒店都有。

当天早上,老婆她本人的第一次自制华夫饼。味道还是挺好的啊。

MORRO BAY 一角

邮箱对于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MORRO BAY街景,已经是早上9点了,没什么人,不要太悠闲了吧。

游艇码头,太会享受生活了

酒店墙上挂着的MORRO BAY地图

在酒店取玩行李后,开车前往圣巴巴拉

在路上的一处,遇见这漂亮的车子

这是此次美国自驾之旅中间过的唯一有贴纸的汽车。看了这贴纸,我断定这车是除了是一位华人外,他更是一名很有品位的人。

熊猫店,在美国有很多连锁店,味道还错。店里只有两名服务员。20岁多点,见到我们,犹豫了一下跟我们说,"随便坐",应该是中国留学生。

101号公路很难得有可以让你停车拍照的地方,立刻把车停了下来,这条铁轨沿着太平洋而建,最美的铁路啊

我怎能不露个面呢

老婆抱着宝宝遥望着太平洋

老婆太美了

坐在最美铁道上的最美的老婆

坐在这铁轨上的火车的人看着太平洋是什么样的享受啊

来到圣巴巴拉。根据YELP指示,这间雪糕店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雪糕店,全世界!

老婆对雪糕真的是情有独钟,两个一起来,当然有我的份啦

宝宝也不客气啦

BB你吃完了,妈妈爸爸就没得吃了

圣巴巴拉小镇里的教堂

圣巴巴拉的落日

离开的圣巴巴拉,开车前往洛杉矶。时间过的好快啊,一眨眼就到了准备要回国的前一天。

离开前给美国的高速公路拍个照吧,在美国,单向4线,5线的高速公路是挺平常的

把车还给租车公司前,把油箱加满,因为如果满油还车是可以省点钱的。油加满,自己来。在美国加油都是自己来

离开之前还是要吃一顿美国本土的麦当劳的,两个巨无霸,5美元(35人民币),便宜!

还车时再给里程表照照相吧 1301-73=1228英里(1976公里)

还车的时候,好多人在还车。但效率非常高!

要把车还给租车公司了,还以为还车的时候要检查这个检查那个,原来前后时间不到1分钟,跟工作人员说还车,他就上车扫描一下条形码,看看满不满油,立刻OK。

还车后,租车公司的免费机场穿梭巴士就在隔壁,怎一个方便了得。司机还很乐意的帮你抬行李,服务真的不错。随上随走,GOOD.

中国,机场行李推车任你推,你推10部都没人理你。在洛杉矶机场,不好意思,行李推车租车费:5美元一部。国情啊!!各位如果有打算去美国的话,去之前练习一下行李箱乾坤大挪移,包用得着。能省则省嘛,土豪略过!

登机之前给洛杉矶机场留个照吧。快乐的日子,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至此,为期11天的美国加州自驾之旅就这么开开心心的结束啦!!!
回程洛杉矶广州是15个小时飞机啊!!
回去之后还要上班啊!!

尾巴:
还记得小时候看香港电视的时候,那应该是80,90年代的时候吧。当时的香港现代时装电视剧里头经常会听到白领上班迟到被领导训话时说因为堵车啊,所以迟到。男女朋友之间吵这个架,吵那个架之后,那个女的通常都是拿着本护照,立刻买了张机票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又或者是一位俊男到欧洲或者是美国旅行,遇到一位美女演绎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等等等等。那时候看的这些电视剧的时候感觉这些剧情,或准确的说这些事情是我们大陆这边的人没可能实现的事情,更准确的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堵车?怎么可能,车都买不起,想堵也堵不起。出国?怎么可能,去趟广州都要一天一夜。去趟香港?不好意思,你得有好多钱才行!然而,在邓老先生指引下,我们的生活渐渐的起了变化,到后来急速的变化着。之前那些可望不可及的事情突然间来到我们身边。车,渐渐的多起了。越来越多的听到身边的人说去华北玩,去华东玩之类的。往后也越来越多的听到到哪个国家玩,哪个国家好漂亮的话。应该是1999年吧,本人之前的公司组织的一次韩国旅行,在从深圳的文锦渡海关过关的时候,香港关员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一种藐视的眼神,一种蔑视的语气:呵呵,现在有点钱啦,还能到韩国玩。那时候出国,护照要领队全扣留着,自己摸到护照的时间也就是入境的那一会。直到前些年我办理护照的时候公安局的工作人员问我之前有没有过护照,我还说我是第一次办理。当然,公安局里有记录,说我曾经有过护照,那时我才艰辛的想起来曾经的护照。随着经济的发展,最近这些年到国外旅行的朋友越来越多,朋友圈里无时无刻的刷新着旅行照片,虽然现在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还不是很高,但最起码让国人感觉到出国已经是很方便的事情。堵车,出国,地铁,种种迹象表明我们的生活好像已经跟之前香港电视剧里的生活有点像了,有点更是超越了很多,比如堵车!比如地铁!80年代,90年代,甚至于十多年前,我根本都不敢想象会到英国美国这些发达国家里自驾游!然而,他竟然实现了。
美国这十多天,我看到了美国的城市除了市中心有一点点高楼外,基本都是两,三层的住宅。美国国土面积和中国差不多,美国4亿人口,中国14亿,相对来时说地广人稀。如果中国好像美国那样都盖的是两,三层都的住宅,岂不是整个沿海发达省份全都是房子,连站都没法站。国情不一样,道路就不一样!世界上没有一种铁定的事物适合每一个国家。还是邓老先生说的对:不改善人民生活,走任何一条路,都是死路!坚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中国人,聪明,勤劳,勇敢,我们从来就不缺智慧,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在可预见的将来,我们中国人必将会过上好像西方国家人民的生活,拥有他们一样高素质的教育,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一定会再回来我们的身边。到那时,我们到欧美旅行的时候,再不是羡慕的眼神,而是一种过来看看的心情。我想,到那时,“中国梦”已经梦已成真!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5 11:26

2016-03-15 12:41

2016-03-15 13:04

2016-03-15 15:06

2016-03-15 18:04

引用 tinadd_ 发表于 2016-03-15 11:26:2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tinadd_:

2016-03-17 14:13

有个好老婆确实省事,我也是广州的,也准备暑假期间一家三口去美国西海岸自驾游,本人英文很差,能把你们订的酒店发给我参考一下吗?谢谢

2016-03-17 16: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7 16:54: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那要看你定的每间酒店的预算是多少?我老婆定的酒店都是600左右

2016-03-17 17:17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预算在800左右的,HOLIDAY  INN EXPRESS,HAMPTON,COUNTRY,DRURY都是挺好的

2016-03-17 17: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5 12:41: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17 17:24

引用 唔使问阿桂 发表于 2016-03-17 17:17:48 的回复:

回复唔使问阿桂:我也是希望100刀左右,不过我儿子16了,不知道是否有家庭房?

2016-03-17 17: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7 17:29: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美国的房间通常都比较大,双人间的通常都是两张1.5米的床。

2016-03-17 17:4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5 13:04:59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17 19:49

不知道是否能入住?

2016-03-17 21:1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5:06:43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17 21: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7 21:10:18 的回复:

不知道是否能入住?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有多少个人入住,酒店应该不会很清楚吧

2016-03-18 09:3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5 18:04:48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8 09:38

回复lebo:

回复胖嘟嘟:

2016-03-18 09: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5:54

引用 玉喋霜儿 发表于 2016-03-21 15:54:55 的回复:

回复玉喋霜儿:

2016-03-22 09:10

老婆的确漂亮

世界最好吃冰淇淋在圣巴巴拉?

2016-03-24 13:22

引用 tc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3-24 13:22:08 的回复:

老婆的确漂亮

世界最好吃冰淇淋在圣巴巴拉?

回复tc爱抹茶:是YELP那APP上的外国人这么说的,我觉得就是雪糕一个咯

2016-03-24 17:47

那段铁路也是在1号公路么 靠近哪呀

2016-03-24 17:52

引用 tc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3-24 17:52:57 的回复:

回复tc爱抹茶:那段铁路是在由北向南的101公里边,那段铁路隔壁就是太平洋,人少,景色还是挺壮观的,是101公路难得的几处可以停车的地方。我记得是从MORRO BAY开车去圣巴巴拉的途中的,具体的位置就忘记了。

2016-03-25 09:23

我是准备LA市中心走101到卡梅尔, 不知道能经过不
谢谢

2016-03-25 16:38

引用 tc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3-25 16:38:40 的回复:

我是准备LA市中心走101到卡梅尔, 不知道能经过不
谢谢

回复tc爱抹茶:我是从北往南走的时候路过那里的,如果要想看海,由北往南开车是最好不过的。1号公路,101公路最好的风光都是由北往南开车,因为由北往南有地方可让你停车。

2016-03-29 16:36

引用 唔使问阿桂 发表于 2016-03-29 16:36:27 的回复:

回复唔使问阿桂:恩 我知道的, 从卡梅尔回LA就是这么开了

2016-03-30 10:47

引用 tc爱抹茶 发表于 2016-03-30 10:47:21 的回复:

恩 我知道的, 从卡梅尔回LA就是这么开了

回复tc爱抹茶:

2016-03-30 17:00

很棒的游记,留作参考 谢谢楼主

2016-04-15 13:56

引用 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4-15 13:56:49 的回复:

回复小蛮腰:分享最快乐😊

2016-04-16 19:28

租车一定要visa或master咖吗

2016-04-20 19:50

一看就是非常爱家庭,老婆第一的好男人,祝你们人生旅途幸福。感谢你的分享,非常有用。

2016-04-23 21:56

引用 MJX 发表于 2016-04-20 19:50:51 的回复:

租车一定要visa或master咖吗

回复MJX:在携程订机票的时候连租车的钱都一起付了,用的是银联

2016-04-25 11:14

引用 浅浅 发表于 2016-04-23 21:56:15 的回复:

回复浅浅:有眼光分享是快乐的,祝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2016-04-26 11:42

写得真好!照片很漂亮!酒店有清单吗?可以分享下吗?

2016-11-09 22:51

引用 唔使问阿桂 发表于 2016-04-25 11:14:53 的回复:

在携程订机票的时候连租车的钱都一起付了,用的是银联

回复唔使问阿桂:想请教楼主,看到有攻略说2月是洛杉矶地区的雨季,当时你去的时候有考虑过万一过去下雨怎么办吗?我也打算在和你行程几乎相同的时间去这条线路旅游,比较担心下雨。望指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