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瀛之旅 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签证+WIFY

签证是在淘宝上做的,一连选了好几家,还是选了一家不需要押金的,大家口卑还一致好评,深圳国旅新景界的杨小姐,当时要购买时新景界的小姐还让我双十一才拍,说会有免单的机会,不枉本人在双十一零点抢单,真真好远落在我身上,长么大都没有中奖过,也没有捡过钱,谢谢新景界呀,新景界的办事流程清楚明白,又有专人跟单,清楚交侍几天会知道结果,接电话咨询接的人条理清楚,业务能办超级强,老板有这样的员工,想不发也难,好好对侍这样的员工,也很高兴能与这样的卖家合作。明年的澳洲的行签证也得从你家走,不知还有没有双十一的活动呀。WIFY也是在淘宝租的,4个人共用一机子,信号好的不得了,不限流量,主要是用谷哥的地图了,自由行必得靠它了。我们是快递送及回的,押金500元,香港机场没有点租机子,但是国内机场都有,看你们从那飞了,一定要租,一定租。

我们的团队

2015年工作上遇上国家评审,单位不准放假,暑假也没有带小朋友出去旅行,觉得对不起自个,人生苦短呀,工作要努力做,但世界那么大,也要去的,这才是人生。哈日本很长时间,想体验日本人如何生活的,他们的他们的、、、、、、我都好奇。我们是家庭团,4大两小,两个小朋友同年龄,男女宝,青梅竹马,希望他们俩像妈妈们是一样的好闺蜜,相互扶持走得更远,共渡生活的风风雨雨。一个老公是标准吃货,一个老公是先行探路者,大家去那听探路者,吃什么听吃货的,玩什么项目的听我的。

飞机费用

打算去日本,就一直在寻找便宜的机票,连续看了几个月的去那儿机票,基本是从广州上海北京飞,但因我们是海口的,得飞两程,共4程,费用负担重。其实上海春秋飞日本东京机票便宜,但是得先到茨城这个地方,午夜航班,得事先网上订机场大巴,就一辆,而且就春秋航空专用的机场,没有什么车到的,想想头皮都大,还是算了,春秋的上海大阪的机票也很便宜的 ,网上都能买到的,但是我们由海口上海的机票也不便宜,同时时间点也不好,不想在上海住一晚,增加费用,也就没也出手,广州没有廉价航空,光光单程都4000元,心都碎了,不想去了,但事情出现转机了,同事的女儿从香港日本来回双程才1300元人民币,噢 噢 太好 了海口香港 香港大阪 一天内可衔接上,但是当晚4点左右到达大阪机场,在机场二楼在椅上咪2个钟,5点半地铁才营运。回程东京香港 香港海口  东京是22点的,回到香港是零晨4点左右,在香港机场呆到11点回家  14点到达 海口。整个飞机的费用一个人4000元,4程机。还是贵了,建议玩友们不选什么节假日,费用真是高呀。当时回程差3天春节了,回海口机票一直贵死了 ,就在深圳广州珠海选来选去,纠结不已,时间点,香港机场去国内机场交通方式,费用,耗时,还人的精力, 一路看机票上涨,不行得结束这种折磨,出手买了香港海口的机票,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我没有后悔。但是有件事得说,廉价航空是没有行李额的,在淘宝上可购买,但费用太贵了,做到比机票钱还贵,到现机场买更贵,狗肉不贵,狗肉汤贵死人 。

住宿

我们在日本共住了11天,都是在日本“路东瀛”上面订的房间,“路东瀛”上有参加本地的几日游,机场巴土票、机票什么都有,这个网站是日本JR集团的,就是做火车的公司JR,越早订越便宜,但得付费用的,但是在按规定时间内取消是不收费的,但是涉及到汇率差价的问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本地日式旅馆只与他合作,你要体验日式的服务,须在这个网站预订,这个是我在路东瀛上订酒店的主要原因,老是说日本人的服务是如何的好,那我们真金白银住一住。但在路东瀛订酒店时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我改变下行程,退了一晚的酒店,手机收到短信刷卡18万日元,一看尿都吓出来了,接信用卡银行来电,核实镜外刷大额费用是否属实,没有呀,我 只是退钱呀,咋能变消费了,啊啊银行建议停卡,但是已发生的损失得由个人负责,最好是找这刷你卡的网站咨询清楚,晕晕、、、、、、、上上下下看拉没有国内客服电话,只有日本东京电话,妈的我不会日语,英语又不行,急死人,立马充电话费用100元 ,又咨询114如何打东京长途电话 ,电话打通了 ,接电话说的是日语,我马马喊了“有没有会说中文的”谢天谢地,马上有人说中文了,绝地生天呀,原来我连订5天的住宿, 退一天,系统全退5天又重订4天的费用,信用卡只发付费用信息,退费用信息因涉及到不同银行交割时间差,最快也要7天后才有钱退回账户,吓死人。在日本的11天只要出示预订单,都没有什么交流酒店前台就办理入住,特别是我们订了二间房,永远连在一起,方便的很,这个细节日本酒店处理得很好,订房间时想过订双人床的,小孩 与大人挤挤,但是不行,日本酒店是以人头为费用,双人间入三个人,收三人费用,当然也可以第三人偷偷进去,但是这有损中国人的脸,还是算了。还有 一问题日本的签证是机票、酒店先预订,后送签,而且行程是留在日本大使馆存档,听说会致电酒店查询游客是否入住,离开日本时还得办理归国书消签,已在大使馆存档的行程不要轻易改,如小孩没有酒店的订房记录,如何送签,我们原打算如签证不过,就损失香港日本的机票钱,在酒店的问题上,我们订的是三人床,其实就是双人间加了一张沙发床,房间果然是超小,一打开行李箱人就过不去了,小是小但是配套的设施还是齐全的,迷你型,住舒服的很。

日本交通

日本的交通网络是很复杂,刚开始时头晕的很,确定目标城市,根据目标设计路线图,选择合适的交通卡。先在淘宝网上租一个WIFY,4个人共用,费用便宜,网络信息强,隔壁房间都可共享,真心好用,晚上才充电,基本白天电量没问题,最最最重要的是有谷歌地图,如何换乘地铁、公交、到目的地,好用到死,需要问路机会不多。同时日本的交通地图及报站有站名是中文字,听不懂,但看得懂,再结合谷歌,二者合并,无需问路。日本有许多交通卡5花8门,根据自已的行程购买,我们当时购买日本广域卡5天内不限次数使用,这张卡也是在淘宝上购买的,在到达关西机场后等到5点半,在关西机场JR服务中心凭护照及预订单换车票,我们的日本5天的行程就靠这张万能卡了 ,到城崎、京都大阪奈良、稻荷、环球,省了好多银子和时间,当时也在官网上看限坐什么号火车线,很纠结万一坐不对指定号火车或找不到这号火车。。。。。。。后来发现只要由什么城市到什么城市火车号随意坐,也有人查票,但没人说错了,也没什么补钱呀运气好吧,但指定席要闭开,刚开始不懂就坐了指定席,后来又换了车厢,捣腾一番,后来5天的广域卡用完后,我们又用日本的西瓜卡,就充值卡,也很方便,刚开始也研究了 京都的一日卷、大阪二日卷,东京地铁卡,但发现与自已行程不符,省不了几个钱,一天只订一个景点,有时候连景点都不去,随心的很,上述的卷指定公司才能用,太纠心,还好没有订,我们到日本才发现日本一个站很大,好几条线,10多到20多个站口,每个站口有不同地方火车或地铁通过,还有出站后到另外个站去坐,交通很复杂又要坐交通卷上指定的车号,太伤神。日本广域卡和西瓜卡都是在淘宝上买的,求个方便了,但是淘宝的日本广域卡比官网上便宜,神奇的淘宝。用日本广域卡时在入站时出示车票就OK,没人问你去那,省时呀,用西瓜卡时过闸口时滴下,出闸口又滴下,方便的很。

日本D1行程城崎温泉

我们订的是中午的飞机,由海口香港,下午时候到香港,22点的飞机起飞至大阪,当时到达香港时先入璄填写入境卡,安检时海关会检查你的护照,海关咨询我怀孕没,我愣半天,我一下断片了,我胖这么历害吗,晕,入香港机场后在大兴喝港式奶茶,大爱呀,由一杯至爱的奶茶开启2016年的新年之旅。后来进了香港出发厅,发现吃的东西超贵,而且没有什么好逛。到达大阪后,过关到凌晨4点左右,在机场二楼找椅子咪二个钟左右,等火车运营,也考虑在机场周边订酒店,但是太晚都没有车,而且日本的房间是下午3点入住,上午10点退房,住房费用是贵,一般三人房大概1000元,正常交通没有了 ,租车加睡几个钟,得连住二个晚才体现休息才性价比高,费用贵死人了,还不如在机场停下,等到交通营运。到达日本第一天计划去城崎,去城崎泡温泉,体验日本人的泡汤,在路东瀛上订了“三国”日式旅馆,介绍是入住及好评是得铜牌的 ,一间日式2400元,3人含晚及早,日本广域火车卡发功了,从关西机场至大板至城崎路上5个钟左右,这过程转了二次车,机场线坐到终点站,然后有到对面坐大阪站车,到大阪站,再坐城崎专线就OK,日本的城市快铁是安静,没有人说话吃东西,我们很饿很想吃面包和水,但为入乡随俗遵守当地的风俗,不能丢中国人的体面呀,但是在城崎专线上看到有当地人吃点心喝酒,放心赶紧大胆吃喝。到达城崎镇,基本来城崎都是日本人,国人少,可能太偏远了,在大阪京都东京都有泡汤,但为体验日本国民的泡汤情怀及日式大餐及早餐,我们来了,城崎小镇很干净,干净,地上、屋顶、树、山顶、雪白白,小朋友们兴奋呀,下雪了 ,太阳下雪粒漂落,很漂亮,但手机没电了,大人们累死了 ,没心情,但也后悔当时没有照像,在脑海有美好回忆了。在城崎车站有当地的温泉协会的专车送客人至镇上的温泉旅馆,只要你有预订单,我们订的三国离车站200米,旁边人指下方向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不能办理入住,得等到下午3点,心情恶劣,与国内酒店温泉业经营模式相差好远,本打算一到休息下周边吃个饭,接泡汤睡觉,晚上吃酒店大餐。不不不剧情不是这样的 ,在镇上吃饭完,每个人累死那都不想去,88在前台等等到三点钟入住,酒店的泡汤及晚餐指定时间做及限制时间,你吃完泡完 ,轮到别人做了 ,男男女女小孩子都配和服,女士选和服,有许多花色可选,房间是日式的,晚上7点开吃饭,一整桌子的当地有名的松花螃蟹,各种吃法,撑死份,最后当面煮了螃蟹鸡蛋粥,美极了,8点开泡,男女分开泡,是风和吕式的,一间屋子,池子一整面是玻璃,外面是园林景观,精致小巧,池子对面是一字并报的水龙头,小板凳、小脸盆,洗漱用品,给人感觉“干净、简约”先洗澡后泡汤,这是我这一辈子洗澡最舒服,泡澡最销魂的一次,难怪日本人乐不思蜀,泡完回去,服务员已铺好床,晚上睡得极香。8点开饭。呵呵日式早饭,碗碗碟碟一桌子都是,份量是少,但胜于花样多,也吃饱。10点退房,吃完收拾下就差不多。安排得不太妥善,入住城崎镇镇上旅馆的可免费泡镇6个温泉点,有各种风格的,可惜呀,时间上安排不上来,注意是入住时间内,退房就得交费了。第二天我们参观小镇,镇上有几处泡腳及泡手池,也可以略有安慰,日本人穿和服拎小包,一家家温泉点泡,也是一道风景。

D2D3D4京都

日本广域火车卡又发功了,城崎至京都,我们订了京都的JR站的新都酒店,暂住一晚,略调整下状态。重点是我们第二天订了京都据说是日式顶级旅馆的佟家旅馆,但太贵了,我们选了它的分店佟家别馆,代表京都的老字号旅馆——柊家旅馆之别馆。,典型的日式桧木制两层建筑,清静而典雅,让您能充分感受到京都的风情,此外还可品尝到地道的四季京怀石料理。白天我们去游玩了清水寺、鸭川、花见小路、一道板、二道板、、、冬天风景不是漂亮,想是樱花季时会更美的,寺院没有中国的大气磅礴,金阁寺、二条城没有去,呵呵下回吧。还是建议大家樱花季时去,但是柊家旅馆之别馆,还是很值得大家体验,值值,每道菜就是一份艺术品,好看好吃,为我们服务的阿姨50岁了,大方得体粉红色和服,花淡状,娓娓动听说日语,虽然听不懂,但也一道道介绍每道菜,我们退房时,这位阿姨送我们出旅馆门口,一直目送我们的士远行,到最后回来,京都的景点都模糊了,但只有这个佟家旅馆的一草一木及这位温柔的粉红色和服,让我们印象深刻。我們到火車站,京都奈良,在奈良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寄存行李,有中文咨询服務,在門口廣場有公交車到達奈良大東寺及公園,公交车一转弯,就看到三三两两的鹿在公路兩邊有散遊的,各种各样,到東大寺站下车后,有更多的鹿,你可以在路旁边购買鹿饼,小朋友很開心一边喂鹿一边摸及照像,很有意思,一路前进喂鹿直达東大寺的木頭門 ,据说是亚洲最大木做的寺门,大约1個小時遊完,公交车原路返回火車站服务中心取行李去,接又坐火车奈良至稻荷寺,火车线上有专门的稻荷站,一出站寺庙就在对面,方便的很,稻荷寺日本最大的财神庙,最有特色的是“鸟居",红色的,  红灿灿的一路从山底一直延到山顶,人在鸟居内爬山,一路望不到头,我们爬了一小段,10多分钟就下来,每个鸟居是由公司或单位捐献的,以此感谢财神的保佑,越是山脚年代越远,越大造价越贵。今天的游程结束,我们又出发了稻荷至大阪。这三天在京都玩的这几个景点,只有清水寺要门票费用,其它的都是免费的,后面的日子在日本的自然景点中都没有收费的,富士山也是一样的。光这个门票与国内景点有极大的落差感,日本做到大自然是大家的,人人都得维护,不是某人的,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这种镜界呢,路还长的呢。

D5D6大阪

继续从火车上回大阪,在大阪选择大阪巨塔酒店住两晚,当时看了介绍是大阪看夜景最好的酒店,又靠近环球影城,就订在那了,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因为得充分利用广域5日卡,选择了火车线边步行就可到酒店,当时是晚上才到酒店,夜景是无敌的,整个大阪湾在眼内,但是酒店楼不是很热闹,但也有便利店及一个超市,还有4间吃饭饭馆,我们在酒店隔壁吃牛肉大餐,日本烧肉,一个小炉,烤肉,家庭套餐折合人民币300元,不限量上肉,天呀天呀不限量上牛肉,太棒了,那晚我们6人吃开心极了,这是人多热闹又能吃,当然食物也很棒。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到楼下便利店买早餐,是我们广域卡最后一天,又免费坐车到环球影城,当是天气非常不好,雨下的好大又冷,很影响心情,人太多,排队的人也是很多很多,我们在淘宝网上购买快速卡,5个项目,天气不好,人又多,一看就门口几卷排队人,脚都软,做到最后我们就玩了5个项目,也看几个人的情景戏剧,小日本真是吗的,都是日语的,只要是需要对白的内容都是日语,太自恋反正是听不懂,太冷了然后回酒店,玩得不开心,太贵了,门票+快速卡 大多项目都是3D效果,晕的很,如果你不是影迷就不要参加了,太多各种电影玩项。但是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让你敬佩及感动,想到自已遇到一些人或事还没有开始就烦燥,如何保持这样对工作的热情呢。。。。。。晚上回到酒店后我们姐俩上超市,日本一个大超市,有好多好多的食品,我们选了许多许多身刺,各种各样的海鲜身刺,肉的身刺,没见过的都上,啤酒、天妇罗、炸鸡,提醒下日本炸鸡很好吃,现回到国内,好怀念炸鸡呀,与肯德基不是一个档的,两个房间拼桌,一伙人又海吃海喝了,那晚吃的嗨死了,日本的寿司也很便宜,但是夹饭,没有吃肉的感觉呀,但是刺身就是肉的感觉,当然我们在超市买一堆刺身,吃的好爽呀,自由行呀这就是自由的吃喝,当然国内的肉食品的信用不佳及物价贵,也没有胆放开吃,钱也花了,又怕肉肉有问题,整个就是个大负担,反而在日本一了心愿,肉肉呀,我要吃肉肉,只会长脂肪的。第二天又睡到自然醒,退房前台保管行李,我们要去道顿倔,黑门市场开启吃吃吃、、、买买买、、、药状店好多呀,免锐呀,便宜呀,日本化妆品花样多呀、光眉笔就又几十种,桃花眼,但是都是日文说书,好讨厌呀,但也买了许多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在日本,购物应大阪,买买 买,东京都没有这氛围。下午我们坐新干线上东京新干线原来在日剧中飞来飞去的火车,体验一次,感觉还行,类似我们的高铁,这点我们不输日本东京我们来 了。在新干线上终于吃念念不忘的火车便当,便当都是火车站买,花样超多,丰富、海陆空都有,看了口水直流,排队买了二份日本合饭。在火车上吃又了一个心愿。本来想在火车上照片记念下,但又怕丢中国脸,坐个火车也要作死,影响别人。

D7D8东京

住东京选择了大森站酒店,下新干线火车转地铁,具然持有新干线的火车票也可出站,以为还要补地铁票呢,又赚了,酒店位置在大林站内方便快捷,我们原在国内购买的西瓜卡上线,这几天在东京的地铁就靠它,也是方便,出入闸机自动记账,充值也很方便,在站内都有精算机,可自动放票,日本生活处处都体现人性化,细节化,生活方便,我们在日本公路的车不多,人们都是地铁出行,每个地铁站都有公交车枢钮站及自行车停车点、饭馆、游戏馆、超市、酒馆、、、、早早看到母亲骑着自行车带着小朋友穿骏在公路上,不怕冷的女学生穿短裙子、男学生穿短裤、还有行色勿勿赶地铁的上班族、围着便利店抽烟区的男男女女们,日本人的一天开始了。还是老方法解决早餐,便利店有许多好吃,呵呵明治牛奶加什么什么,还有方便面,当然还有各式的便当,沙拉,能解决你一天的粮草,便宜不止一点点噢,也有人老说日本消费贵,但我觉得还行,日本也有床位式的旅行,吃有便利店,只要想出来便宜有便宜的过法,只要你根据你的经济选择,但是一定要出来旅行,可以学习许多的东西,领吾到人生许多哲学,日本人专注精神是值得学习,“专注”的民族才能有希望及前途,类似电视里老在放的广告“中国制造”第一天我们去了银座、世界第三购物街,但人好少呀,大大的马路,说真的还不如秋叶原热闹,或香港热闹,中国人都是喜欢人多热闹的,逛了一会,最大的收获就是探路者老公发现优衣库总店,一幢6楼高的店,一层层的买、买了一堆的衣服,开心极了,到现在还在念叨还是买少了,我们又坐地铁去浅草寺、东京铁鎝,浅草寺的寺就一般般了,但是吃日式小吃很好吃,有好多人在排队,我们就跟上,还是真心不错,一路吃得撑着,浅草寺有好多和服妺子,可以一饱眼福,累又坐地铁回酒店,地铁的坐骑是温热的,小屁屁好暧和呀。第二天又是坐地铁出行明治神宫,啊参天古树还有旧木房子,是宫殿吗,不像,但确实是明治天皇当年住的地方,日本最有名的一个有为皇帝,下午接着去宫骑竣美术馆,说是小朋友们的节目,但我们70后看好多动画片也是出自他老人家,有机会去参观下吧,美术馆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得提前提提前,来日本去什么地方参观呀都需要预约的,一个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家做任何事都需要预约,保持次序。美术馆也是好远先坐地铁然后转公车,人也是好多,门口有人检查预约门票,进入就是一个童话的城堡吧,还有动画如何生产出来了,当然有动画的经典照型供游人拍照,还有好多好多可爱的卡通模型购买,一个童话的世界,最后还看日式的动画片,仿佛回到童年的时代,一个伟大的大师影响几代人呀,我的儿子也喜欢上龙锚、红猪、、、、、、特别提醒下地铁站有百货公司和各种饭馆,那家百货公司有大型运动用品卖场,我们买到阿迪达斯鞋子呀,一双才人民币不到200元,跑步压缩裤呀、、、、、好便宜呀,最重要是免锐呀8%的锐,事后老公陪儿子吃了日本的麦当劳,而我呢当然吃我的至爱寿司,便宜到哭、好吃到哭呀。在日本我们买了7双鞋,全是名牌运动鞋,可惜没有买运动服,后来回到国内,有机会和老公逛阿迪时,千儿八百一双,两人又在叹好贵呀。还有日本的名牌运动鞋比香港便宜多,有机会朋友可以多买呀。

D9富士山

最后一天在日本,是晚上23点的飞机,我们在淘宝订了富士山一日游又加钱羽田机场送机服务,丰田商务车6人座,师父是一们温柔的东北大哥-姓名宏国,在日本我们最后一天中日文化交流了,非常感谢这位东北大哥带我们去了许多地方,天气很好,但是富士山没有露出直面目,但山脚下的公园雪让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宏国大哥用塑料袋做的滑雪垫送给我家大儿子,开心,老公也一并上,后来公园工作人员送给他们俩父子滑雪盆,这下状备提高了,笑声更高了,整个公园是我们这伙人的,原来是宏国大哥的私家花园,宏国大哥说到春天这是好大好大好绿的草坪坡,富士山在远处,樱花树围着这山草坪,带家人及朋友在树下喝洒聊天、、、、、多美好呀,接宏国大哥又带我们到芦之湖,富士山还有云雾了绕,但是看到高贵天鹅,蓝色的天空,碧光的湖面,远处的山,周边的参天大树,呵呵还是没有看到富士山,但是宏国大哥带我们去吃旋转寿司,天呀超级大的寿司的店,大概有800平方,三条传送带,也可以用电子屏点菜,还有各种各样的寿司随着传送带桌旁,但是是便宜便宜便宜,6个人大吃吃到撑死,才人民币不到300元,很意外吧,这在国内是不可想像的,旋转寿司在日本是很便宜的,不分色的,都是一个价,大约人民币5元一份,你要是点套餐就更便宜了。日本富士山没有什么旅游区的概念的,我们吃寿司的店也有本地人来,不过没有我们能吃呀,后来宏国大哥又带我们去一个日本的村庄,那就是团队必到的地方,就是日本日式农村远桃富士山的点,村子也买日本各种各样的吃的或特产,国人在这里买买买、、、吃吃、、、、换了三个点还是没有看到富士山,宏国大哥有点不好意思,老是说大老远来日本都没有看富士山,但是生活从来没有要什么就有什么,呵呵呵呵,看还有时间,宏国在送我们去机场路上,带我们去参观日本的“自由女神、彩虹桥、东京湾”真的好谢谢宏国大哥的好意,在他乡遇到这样的老乡,比看到富士山更让人温瞹呀,祝好人健康。当然这一路宏国大哥也和我们聊许多日本的现状,最有印象的是日本的独身率很高,好多的男男女女都不愿意结婚或结婚不要小孩的,导致出生率也很底,自杀率很高。家庭亲情很淡,一对兄弟住在同城也不联系及来往,跟日本人交往都很客气客气导致你没法进入到人的心内,当下没有朋友、亲情、生活单一,没有什么挂念,工作生活、、、自杀率上去。看来上帝是公平,想要的多了必须付出。日本的学校主要教什么“如何逃生、社会责任、拉圾如何分类、团队合作精神、、、对自已文化很热爱,看到老人家穿着合服,年青人穿得体,女性都花淡妆,干净的街道、到那都有序的排队,、、、、、这就是日本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5 10:52

2016-03-15 12:39

2016-03-15 13:03

2016-03-15 15:06

2016-03-15 18:0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