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在最美的地方遇见你

乐悠悠 LV.3
2016-03-14 20:16 684/8

从青海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美美想起还是会意犹未尽,这里有高原,峡谷,神山,圣湖,这里纯净纯朴依旧。在这里你能领略高原所有的美。几乎没有人会看见青海湖而不爱上她!在这里一切都等你亲自去发掘,只会惊喜连连!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分享美丽难忘的青海之旅吧(哇哈哈)注:青海是多民族省份,省会西宁的回族,青海湖周边的藏族等都有很坚定的宗教信仰,有自己独特的生活习惯,到清真餐厅就餐千万不要提猪肉食品,买的不清真的食品也不要带进清真餐厅,一定要尊重这点。
    我们一行五人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青海,因为之前有同事来过,所以知道这里沿途景点相隔比较远(路上的景色也很美哦),包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专门找同事要了之前带他们畅游的司机师傅的电话,这是我觉得这次行程中比较成功的一件事情。因为路途遥远,不定因素很多,找到一个经验丰富,负责靠谱的包车司机对于面对后期可能产生的麻烦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注:石师傅手机号 13709751644    微信shiliang026   QQ578973269
     注:青海紫外线强,因此防晒是重中之重!这里能见度高,因此多带几条围巾,防晒又能扮靓。重要的是可以用来凹造型(哈哈)

第一站从西宁开始,西宁青海省的省会,是整个青藏高原最大的城市。是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这里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
    当然,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这里的美食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石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当地最地道的手抓羊肉,酿皮,牦牛酸奶,青稞甜醅,烤饼,烤羊肉,配上当地特有的熬茶,每一样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青海湖是向往已久的,第二天一大早从西宁出发,(石师傅早早就在宾馆外等我们了)一路上石师傅给我们讲了青海湖青海湖湟鱼,鸟岛,听的我们激动的不行,沿途风景如画,大片的油菜花更是让我们兴奋的不行。一路向西,我们进入了青海湖景区。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的蓝, 蓝得纯净, 蓝得深湛, 也蓝得温柔恬雅。 看看那美丽的湖水吧, 湖边金黄金黄的油菜花, 在蓝天下像是地毯一样铺展开来, 湖水蓝的令你心跳加快, 激动的不得了!

一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到达位于黑马河,黑马河是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为了方便我们第二天看日出。石师傅带我们住到了看日出最近的帐房宾馆。

第二天一早5点半,我们起床收拾,向青海湖边进发。清晨的青海湖天气异常的冷,还好我们提前有所准备,羽绒服、秋裤都穿上才勉强可以出门。所以提醒各位,高原早晚温差大,一定要带厚衣服哦。 到了湖边,天空开始发亮,虽然也看过日出,但这里的日出却让我们格外兴奋!
(来之前给石师傅打电话沟通过,知道青海早晚温差大,所以准备了羽绒服等可以御寒的衣物)

中午时分,我们离开青海湖,踏上了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 - 茶卡盐湖。 在到达茶卡盐湖之前,要翻越橡皮山(海拔3810米),沿途我们看到很多很多羊    茶卡盐湖,有中国的天空之境之称,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清清的湖水美丽的倒影,你可以乘坐小火车畅游在如画的风景中。

门源油菜花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夏日时节,走进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恰如走进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门源的油菜花气势壮观,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浓艳的黄花,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七月的门源是人间天堂!除了油菜花,还有草原牧场供大家选择游玩。

这是整个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最后一个景点是塔尔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我们去塔尔寺较晚,上午10点左右才进入景区。建议各位早点去,一来人不会那么多,二来可以留有充足的时间好好参观。 参观塔尔寺,有条件的话还是请一个导游,不然就蹭导游,反正一句话,没有导游真就百逛了。我们就是蹭的导游

这次旅行虽然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几个地方,可是青海的美带给我们的震撼久久不能散去,下次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踏遍那个美丽的地方!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5 14:38

2016-03-15 15:06

2016-03-15 18:0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18:03:3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6 17:1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5:06:11 的回复:

回复lebo:

引用 大眼美鱼 发表于 2016-03-15 14:38:0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大眼美鱼:第一次写,研究了好半天才把照片放上去,刚发现还重复了

2016-03-16 17:1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