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北京,画出轮廓 (附部分详细攻略)

小树, (南京) LV.8
2016-03-14 20:22 1084/12
  • 出发时间/2016-02-24
  • 人物/其它

写在出发前的话--拥抱过了就有默契你会爱上这里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我想和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再次出发,感受不一样的帝都
拥抱过了就有默契,你会爱上这里

小学六年级暑假和家人去的北京,那时候对于去北京的概念就是 我要爬长城!我要逛故宫!...
家人或许也是这样吧,为了旅游而旅游,却没有体会到旅行的意义。

那好像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傍晚从家乡的火车站出发,带着难掩的兴奋伴着轰隆轰隆的火车声睡了整整一夜~
当第二日清晨看到北京的天空时,我在心里想,长大后,我一定要留在这里。ps谁小时候心中没有个清华北大梦呢,是吧!😁

长大,多大是大呢?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都是个孩子呀。现在已经大学的我有了那个他,小时候的梦并没有实现,在的地方也不是北京而是南京。然而每每想起北京,心中总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情愫,那个只去过一次的城市,却有着格外熟悉而又亲切的感觉。

摆出行程

摆出行程之前,先要口头表扬一下某🐶--一个细心的boy(😘)。此次北京之行的攻略基本全是他搞定的,包括从哪个地方去哪个地方,怎么走,坐地铁从哪个口出,都详细的写在攻略里,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没有用到手机地图

!!!!!!!!!!!!!!!!最后有贴上部分攻略喔!!!!!!!!!!!!!!!!

我们住的是平安116,一个四合院改造的宾馆,应该是刚开不久,环境真的很好,强烈推荐,唯一唯一的不足就是可能稍微离地铁站比较远,从地铁4号线西四站下车,步行400米左右到达;从6号线平安里下车步行600米到达。不过两人一路说说笑笑也就走过去了~

tips: 在东直门地铁站购买ic地铁充值卡,需交20元的押金。离开时可在机场站退卡,拿回押金。 这样一来可以节省下来排队买地铁票的时间~

我们是周三下午三点半左右下的✈️,差不多在五点左右到的宾馆,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浪起来了
姑且把周三算作第一天~
D1  机场-护国寺小吃街-鸟巢-水立方
D2  世界公园-什刹海-后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世贸天阶-北京电视台地标建筑   ➡️暴走3万步😂怒拿微信运动第一☝️
D3  天安门广场-故宫-798艺术街区-(簋街)
D4  圆明园-王府井-天坛公园(西单)
D5  西单(天坛公园)-机场

鸟巢,水立方夜景很美很棒,大家肯定也看过很多美到💥的图片,我就不献丑了~
关于第一天的经历,我只想着重强调在护国寺小吃街吃到的“美食”!!!!

⬇️传说中的老北京爆肚  那滋味 让我一个可以吃臭豆腐的人都无法忍受~
     不想做更多的评价,毕竟是大街小巷处处都有的老北京特色美!食!

⬇️豆汁儿  护国寺小吃店的墙上贴了一个广告牌 我忘记怎么说的了,大概意思就是 豆汁儿--老北京人的可乐
尝了味道的我简直要奔溃了,闻起来还是豆制品的味道,喝的时候我实在无法相信刚才喝下去的是什么。。
旁边一桌的四个小伙儿,点了四碗豆汁,在那猜拳,谁输了谁喝一碗,也是会玩~~😂

还点了一些糕点,味道也是中规中矩~ 爱吃糕点的人应该会感到满足的一家店吧😊

原谅我忘记拍世界公园的大门(囧...)

世界公园的门票比我们在网上其他攻略上看的要贵,貌似当选我们此次北京之行最贵的门票,但是!但是! 一想到花了一张门票的钱,环游了一圈世界,心里还是挺美的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进门向左走,首先进入亚太地区~

首先放上一张假装去了日本🇯🇵的照片

啊!看到照片中的杯子还是想流泪😭   暑假在米国🇺🇸买的,目前在我心中最爱杯子排行榜中名列榜首的杯子在返程时被我忘在首都机场了😭😭为此还和某🐶生了两个多小时的气😠

某🐶此行想爬长城,然而因为迁就我没有实现,在世界公园圆梦了哈哈哈哈

企图把🍕斜塔扶正的某傻🐶

⬇️ 埃菲尔 tower  & 某🐶

⬇️ 伦敦塔桥

杯子😭😭😭😭😭😭

⬇️悉尼歌剧院

逛完世界公园⛲️的我们,已经累cry了。
然而继续前行的❤️还在扑通扑通的跳着😄~

什刹海-后海-烟袋斜街

胡同,怕是融入了北京的血液,承载老北京文化与情怀最深刻的存在了吧。

说起我们来北京的原因,也是因了老炮儿开场所描绘的那惬意悠闲的胡同生活。~

如果可以,真希望在这里住上个十日八日的,用脚步慢慢丈量老北京人不疾不徐、悠闲自得的生活。

悠悠一抹斜阳,胡同遇上小店,体验古朴与文艺的碰撞~

原谅我忘记这家小店的店名 招牌寿司🍣味道不错,不知道里面卷了什么酸酸甜甜的;现在码字时回味起来都还是忍不住流口水哪哈哈哈(一个大写的吃货)

由于上午环游世界实在太过疲惫,残酷的现实(or双脚)并不允许我们徒步前行....

但是真的不建议大家坐这个黄(or红)包车,虽然师傅会给我们讲解很多老北京的文化,但是80块一个人的价格足够我们再吃一顿全聚德的烤鸭了😭
不仅如此!!!!!!我还要痛诉的就是,他竟然还把我们拉到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四合院门口,让我们每人20块钱,买两张票去参观!!我们俩这涉世未深不懂拒绝的傻子就愣愣的买了。。。 在四合院里发生的事我真是不想吐槽了,下次再有这种事,两块钱门票进去我都得考虑一下!!!!

更生气的是!!!!!! 从四合院出来之后,草草结束,把我们扔下来不说,竟然问我们要小费!!!!!某🐶给了他两张100元,他竟然说不找了,那40块给他当小费。。。我当时真的怒了!!😠😠😠  我好说歹说,他才磨磨唧唧的找了20块给我,然后某🐶就把我拉走了~

这件事是此次北京之行唯一唯一唯一让我不满的地方!(为了强烈表达我的愤怒💢,暂且不提我丢水杯的事情😭)

⬇️ 就是介个,(忽略某🐶的肉脸~)

⬇️后海,老炮儿 最后那个场景~

据说远处那个塔是刘晓庆当年投资2个亿建的,后因她偷税漏税,被国家没收,现为国家所有了

⬇️和珅的🏠,说是我们去的那段时间在维修,现在应该已经开放了~

某🐶非要吃的冰棍儿,没忍心拆穿他马迭尔是哈尔滨的`

⬇️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站🚇,出去便是了~

⬇️ 文宇奶酪,很好次哦,某🐶吃的是 原味奶酪,我选的是芒果双皮奶,除了多一层芒果,其他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别~
      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北京还比较冷,所以,吃完之后的我们,冷cry~

⬇️ 吉利果,好吃到爆炸💥 boom shakalaka~~

某🐶还吃了一份长的和冰棍儿很像的米糕,又贵又难吃,不推荐哦~

逛多了这些古镇,对于南锣鼓巷这样商业气息浓重的地方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了
吃了点小吃之后,我们便离开了,前往 ➡️ 世贸天阶~

偶遇一个剧组,然而并不认识这两位😳

某🐶导航之后,发现北京地标建筑 ➡️ 大裤衩离世贸天阶不远😶,于是我们又作死去拍了大裤衩✌️

⬇️ 某🐶拍的

⬇️ 我拍的糊到不行的某🐶 (get不到拍夜景人像的技能啊😭)

为了拍一张能看的照片,两个小傻b在十字路口等了有十几个红绿灯🚥😂

day2 真是充实到爆炸的一天,暴走3万步,惊呆微信圈好友的一天 hahahaha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

两个三观极正的好少年,来北京怎么能不看升旗呢🇨🇳

但是😂 前一天刚暴走三万步,第二天就让本宝宝👶五点半起床,那酸爽~~~
本着不挨到最后一分钟不起床的原则,后果就是导致我们在天安门广场上疾驰,(配乐:冷冷的寒风在脸上胡乱的吹~~~)

⬇️ 头发都没来得及梳,草草出门的本宝宝...

⬇️  傻🐶

分享一只不到八点钟冷的实在受不了的我😂(某🐶把他衣服上的帽子扯下来给我了)

左边是排队瞻仰毛主席的人群~

因为我实在冷的不行,就去附近找一家早餐店呆了一会儿~

因为是旅游淡季,加上天这么冷,所以故宫里的人real 少~

等着出了太阳🌞,我在早餐店的卫生间里稍微整理了一下我凌乱的头发,我们便向故宫进发~~(此处配乐:向前进,向前进~~)

太阳太刺眼,导致一直皱眉毛...

因为是旅游淡季,再加上天real冷,所以故宫里的人不是很多~

因为是第二次逛故宫了,本打算细致一点,仔细一点的逛的,结果还是基本上只走了个中轴线,
real傻啊😂

看到坤宁宫、延禧宫、景阳宫等宫殿,和熟悉的路时,除了会像小时候一样联想到还珠格格之外,现在还会说到:呀,甄嬛住在哪里啊,这条路好像是华妃娘娘陷害甄嬛的那条路啊~😂。。然后某🐶淡淡的说一句,难道不是在横店拍的嘛.........(冷漠脸😒)

中午小小逛了逛王府井,然后就前往798艺术街区了🎨--炒鸡喜欢的一个地方~

龌龊的某🐶

请忽略我的抬头纹

有看偶像来了的同学举个手🙋hhahah

这是某期她们分两队,装扮自己的新家,采购东西时去过的地方~

店内有偶像们制作陶泥拍的照片

我的偶像啊!!!!必须放一张!!!

静电的头发.......

⬇️ 某🐶在一家店里发现的秘密基地😄

铁皮玩具~🚗

忽略我的表情,只是想体现我的爱国心 ❤️同(星)

由于某位在北京公安大学大三的帅锅(配一张冷漠脸😒!),导致我们今天只玩了两个地方

⬇️ 圆明园

⬇️ 誓死要打十个水漂给我看的某🐶

圆明园全貌

晚上四点半到的天坛公园,然而回音壁等景点已经暂停售票了。无可奈何之下,改变了行程。
貌似是下午三点半🕞就暂停售票了,小伙伴们要规划好时间哦~

再现 经典造型🐵

北京的最后一天了,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行李,办理好退房手续,便离开了平安116🏨

北京的天也是很蓝的嘛

我们是从南门进,东门出~
东门门口就有一个地铁站🚇,炒鸡近。

⬇️ 回音壁

⬇️ 壮观的祈年殿
      虽然门口有写禁止拍摄婚纱照,我们还是看到有一对小夫妻在偷偷的拍。讲真,真的很气派,很好看~

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在晒太阳

乱七八糟 三言两语

可以直接忽略我此处的胡言乱语~~

我眼中的北京:大气、宽容、处处充满着机会,但又会让人孤独......

每当走在人潮拥挤的马路,看着暗黄的路灯,远处闪烁的霓虹,莫大的孤独感总会袭上心头

某🐶说那是因为你在这儿没有一块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

也是啊,好几万一平方米的房价,寸土寸金,单凭我自己,在这儿有个房,还是,,想想就算了吧😂

但是北京确实是一个值得让你去爱的城市。

只要你有充足的资质和潜能,只要你有足够的才思和能力,她便能给你最大的舞台去释放、去施展~~

超详细攻略!!!

2016-03-15 12:39

2016-03-15 15:05

2016-03-15 18:0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5 18:25

引用 zhuozhwei 发表于 2016-03-15 18:25:11 的回复:

回复zhuozhwei:行程安排在一开始有写呀,你是要行程安排还是攻略啊

2016-03-15 20: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5 12:39:2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5 21:0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5:05:07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5 18:03:1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感谢感谢!

2016-03-15 21:01

2016-03-19 10:1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1 13:50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6-03-21 13:50:42 的回复:

回复NIKI:春秋天比较适宜吧 冬天也是不一样的风味 碰巧还可以看看雪景 我是开学第一周去的 有些冷,但是游人很少 可以细致的玩一玩~

2016-04-03 22:0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19 10:13:42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