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一日定,两人行,三天玩转张家界

bonnvenn (Shanghai) LV.12
2016-03-14 20:54 1858/11
  • 出发时间/2016-02-25

一日定

好多蜂友觉得文字太少,说实话,我真不是写文章的料。我总感觉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就跟流水账似的,毫无美感。期间有翻阅过其他蜂友的游记,瞬间觉得自己的文字就像是小学时代写的暑假日记一般!“今天天气真好,我和小华,小明一起出去放风筝,风筝飞的很高,我们很开心~~~” 好吧,本来也不是写书做编辑的料。就这样吧,希望各位多多包涵!另外发现,在国内拍的照片总是感觉有一点灰蒙蒙的感觉,原图传上来后效果和美感大打折扣,难道我还是需要修修图?好了废话不多说了,进正文。

正文》》》

首先,感谢公司由于停电促成了本次旅行!哈哈似乎这样说有点不厚道啊~~~。不过还是感谢非常人性化的公司及公司领导们!
于是临时决定出去玩!三天的时间也不能跑太远,于是我们将好几个目的地一致排开,这其中我们有考虑济州岛黄山张家界曼谷。我们又对比查看了下机票价,最后通过综合考虑,张家界脱颖而出,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于是立马订票,订票的时候已经是周二了。我们周四晚上浦东飞,周日晚上浦东落。可苦了我们住大虹桥的!

上海张家界只需要飞行2个小时不到,我们当天晚上9点抵达,住张家界市区。之前看其他蜂友的攻略说张家界机场很小,所以一直以为张家界机场应该同菲律宾长滩岛的小机场相仿。而等我下飞机之后,走了好久才走出机场,心想,这还算小的话那要什么样的机场才算大呢?事后才知道我们是用的刚启用不久的新航站楼。新航站楼就在老航站楼旁边不远,张家界机场距离市区也很近。我们竟然直接走回市区酒店~~~,算是完成了当天的锻炼要求。

在临行前的晚上草草做了下攻略,于是大体的规划了如下行程:
Day 1. 天门山
Day 2. 森林公园(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
Day 3. 森林公园(杨家界-天子山-南天门
事后的行程也基本是按照预计的计划进行的。其中除去天门山由于天气原因只开放了索道上下山外,在森林公园没有乘坐任何索道,整个行程对体力还是有点要求的。我们平均每天的步数在25000步左右,中间很多时候都是背着行李前行。而大多数游客都是住在一个固定地点,每天乘坐景区巴士前往各个景点。对于这边的景区巴士我也有点小疑问,这边都叫景区环保巴士,我开始以为是采用了清洁能源或者是什么其他的降低排放的措施,然而到了这边发现就是普通的巴士,油烟味也还是挺重的。因此我后面都称景区巴士!

两人行

在此有机会介绍下本次游记的主角!娜娜!(此处应该有掌声👏👏👏)还有我!张家界这个目的地也是娜娜选的,所以有这么愉快的旅行也是全靠她了!

DAY 1. 天门山

天门山距离张家界市区很近,大约7-8km的样子。在室内直接乘坐缆车就可以直接到山上,这一点真的是碉堡了!索道站距离火车站比较近,很方便。张家界市不大,基本上我们都是步行,打车也都方便。我们去的时候是旅游淡季,但是天门山景区竟然还是全价票200多!这让我们有点不爽,网上之前查说是有淡季优惠票的!下图是我们此次游天门山的路径图,起点及终点都是索道上站。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天门洞景点关闭,所以没能去到大平台,也没有机会坐电梯下去。整个游览没有太多的台阶,属于比较悠闲的,对体力要求不高。我们早上9点到达的景区,下午2点多便结束了游览。不过如果天门洞大平台开放的话,一天游览天门山就正好了。山上也有吃的,也可以自己带些饼干啥的。山上的矿泉水差不多都是5元一瓶,个人可以根据体力来把握。其他的不多说,直接上图了。

碉堡的天门山索道

一般上天门山可以缆车上山,然后汽车盘山公路下来。这次由于天气原因公路封闭,所以我们也只能缆车上,缆车下。

由于天气原因天门洞平台关闭,我们只能在东侧的玻璃栈道看看了。

玉壶峰值得一去,在这里能看到天门山张家界市区。下面的全景图就在这里拍的。

又是一段惊心动魄的下降后我们回到了市区,一看时间还早,便临时改变计划直接去森林公园。从市区到森林公园大门坐小巴大概40-50分钟。
购买门票后我们准备利用剩下的时间先去一趟黄石寨。不过后续由于天色已晚走到一半便放弃了。在此说明下,由于是淡季,森林公园门票打折,只需要136元!而且门票是四天内有效,赞一个!晒一张晚上吃的三下锅,味道不错,湖南人做菜的手艺都没得说,但是怕辣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提前跟店主讲。

DAY 2. 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

以下为森林公园武陵源景区的此次游览路径。中间有很多衔接地段是乘坐景区免费巴士。有些时候在路边拦巴士不停,有说是因为坐满了。但是我好几次都看到里面明明有空位!!!然后我就换娜娜拦车,一拦一个准!在此我建议给位出行的,还是带上一位美女同行比较靠谱啊~~~

下面大家就慢慢欣赏下美景吧,我们一直顺着金鞭溪走,经过“千里相会”登上“乱窜坡”。其中金鞭溪沿线地势平坦,这一段路程走的非常轻松。从乱窜坡开始爬山,大约爬了1个多小时的样子。不过整体而言,还是相对容易(例如与武当山相比)。然后一路经过热门景点乾坤柱,天下第一桥,随后坐环保车到杨家界安营扎寨。

从千里相会登上乱窜坡。选择这条路,主要是我们对百龙天梯不是太敢兴趣,而且在路径上面的规划也是比较省时的。

登上山后视野豁然开朗,以下路线图就是我们上山后游览的袁家界核心景点。

不能免俗!

乾坤柱

以上的景点我们都没落下,然后坐景区巴士到达杨家界后我们找了一个旅馆放下背包,接着利用剩下的2个小时前往杨家界的乌龙寨及天波府。

个人觉得天波府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天波府的观景台也是不太容易登上的。是整个行程里面对攀爬要求有点高的。

DAY 3 神堂湾-天子山-南天门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先从杨家界坐环保车到达三岔口-大观台,这里我们去看了一步难行和神仙桥。这两个景点比较偏门,比较少有游客中途下车参观。中间有600级台阶,不过我自己数是580级,娜娜数了575级,好吧,数学都不好!

经过2个小时后我们又乘坐景区环保巴士从大观台抵达神堂湾。娜娜出来拦车!
神堂湾旁边还有一个叫点将台的。这两个都距离天子山贺龙公园比较近。
神堂湾景色也非常优美,有关神堂湾还有很多说法和故事,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及脑补。

从神堂湾再次乘坐景区巴士抵达天子山景区,经过贺龙公园,抵达了御笔峰。

最后我们经过南天门下山,这段路程还是蛮长的,一路上还有很多人走这条路上山的,我还是挺佩服他们的。有人也会经过十里画廊下山,这两条路径都可以。最后出来的地方很落魄,这边有一个废弃的消防站,感觉很少人过来的样子,走到路口等待景区巴士带我们到达武陵源市区。中途会经过一个水库,非常漂亮。如果有力气的朋友可以顺着水库边的道路走回去。抵达武陵源市区后我们就直接走到汽车站坐小巴回张家界市区了。从武陵源这边到张家界市区距离稍远,由于隧道修路,所以这边是稍微绕了一点道路走得,全程花了1个半小时左右。回到市里已经累的不行,于是用点评找了一家吃三下锅的,爽了一把,然后又在附件找了家捏脚的,爽翻!捏完后痛感及疲惫感缓解了很多,像踩着棉花一样。最后打车去机场,这边的车都不愿意打表过去,即使是用滴滴叫车,对方司机也会跟你讲不打表,在取消几次订单后我们还是妥协了一口价30元。而本身距离不远,我查了下最多5公里。虽然与上海比价格不算贵的,但是整个给人的感觉仍然不舒服,总觉得被宰。

在此额外的讲讲我对国内游的一些看法,我发现大家对彼此都非常不信任。任何时候都是首先会判断成对方是坏人,对方是骗子。这个在我出去旅游的时候感触很深。我自己也是有很多这个方面的问题,一直会觉得过来拉客的就是骗子(当然有很多时候在国内确实如此)。娜娜对此不是太理解,我会拉着她快速离开有很多小贩的地方,也会拉着她快速离开各种卖纪念品的地方。任何有陌生人过来搭讪的时候我总是以比较警惕的态度对待,而娜娜则是一种更加简单,单纯的来面对,别人问什么都如实的回答对方。

这一习惯也让我给带到国外,在有人推销旅游路径及相关产品的时候我开始都会予以回绝,可后来在多次询问后发现所有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人刻意的针对我们提高价格。在对方酒店说预定的房间售出帮我们升级到更高级的房间的时候,我也是100个不相信,一定要去看到实际的状态才行。有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后悔和鄙视自己的这些想法的。但是总又在很多时候发现自己的怀疑是正确的。突然间觉得自己好累,但是也没法像娜娜一样简单的去做冤大头!

想太多了,哈哈哈!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5 18:25

谢谢分享!

2016-03-17 16:41

2016-03-17 22:33

谢谢你的攻略,我用得上.

2016-03-18 18:53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5 18:25:1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语文不好,哈哈,现在又硬加进去了些

2016-03-18 20:39

引用 Cora 发表于 2016-03-17 16:41:1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Cora:

2016-03-18 20:41

引用 工友 发表于 2016-03-17 22:33:13 的回复:

回复工友: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3-18 18:53:56 的回复:

谢谢你的攻略,我用得上.

回复qzuser:希望能帮到你

2016-03-18 20: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1 15:54

引用 chenchenzhaoshi 发表于 2016-03-21 15:5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