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在旅行#冬日本·西日本 东京+关西(神户、奈良、大阪、京都)7日游

蜗牛 (上海) LV.15
2016-03-14 21:03 1893/6
  • 出发时间/2016-02-13

基本信息

时间:2016.2.13-2016.2.19  共7天
最高温:10°C左右  最低温:3°左右  (确实不太冷,毕竟我们在那儿是每天吃哈根达斯的
天气:除了第二天有一点下雨,基本都是大晴天
着装:羽绒衫+打底裤   冲锋衣+牛仔裤
人员:应届生*1   应届生的妈*1   应届生的爸*1
费用:7000不到/人  (包括所有购物)  5000左右/人 (基本费用)
行李:28寸箱子+双肩包

前期准备

签证:299*3   (淘宝)  6个工作日
不同的旅行社需要的材料不一定一样,有一家我们办不了优质,换了一家就是可以的。

机票:2266*3  (春秋)
8:40 上海-茨城 1000/人      12:20 大阪-上海 1266/人
因为我们是等签证出来才订的票,所以是2月头才订的,就贵了一些。1月中旬看的时候,一样的航班3人总共是5000左右。
其实旅行社那边材料审过了之后送去的应该都出得来签的。

住宿:2336/5晚  (Airbnb)
2.13 东京(半藏门站 5 min walk) 644/晚
2.15 神户神户三宫站 10 min walk) 454/晚
2.16-2.18  大阪南海难波站 5 min walk)1238/3晚

wifi: 8.8/天 (淘宝)
google地图必备,所以wifi也必备。

茨城-东京巴士     500円/人  全程近2小时
http://www.ibaraki-airport.net/zh/access/bus/tokyo.html   仅预定,不用付款  有中文界面
我订的是13:50的,2月5号订的已经说剩余座位不多了,一起去的航班上就有人没有订到,后面一班就是16:50的了,所以如果需要的话提前一点订吧。

东京-神户夜间巴士  1050/3人 (6,100円/人 ) http://willerexpress.com/tw/  需要在线付款  没有中文界面
这就是我们省钱大杀器了!新干线真的超级贵,东京-大阪是14,000+円/人,折合成人民币要800+,都快跟我们的机票差不多了,而且我们只需要乘单程,所以也没有什么合算的jr pass 可以买。夜间巴士还有一个附加优惠,就是少一晚住宿
我们是晚上10:00发车,第二天早上6:10分到神户三宫。
夜间巴士其实有很多选择,我也是换了几家才选的这家,只是因为这家不用注册
他们的座位也有不同的价位,我们选的算是中等吧,座椅可以调到140度,还有毛毯和遮光板,但这么睡一夜肯定也不会有多舒服啦,大家还是看个人情况吧。
车站的话,我们是东京站边上的一个停车场里的,有很多是新宿的车站,乘到大阪的话一般是在梅田的。

关于购物

税率:8%

免税标准:
药+妆+食品 5,000円以上
保温杯+电器  10,000円以上

路边的药妆店非常多,这些都是按照我上面说的标准免税的,不一定非要去大的免税店,而且如果碰巧药妆店打折的话,含税之后的价钱也可能比免税店低。

机场免税店: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royce生巧克力,这些我都只在机场看到了
这里也有保温杯,价格也还不错,象印360ml的2400円,但是卡乐比800g的要1000円,我药妆店里看到的是700左右

交通·券

市内地下铁
东京-有metro、都营两家公司运营
大阪-只有一家,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城际
JR、阪神、阪急
这三家在市内也会有部分线路,比较少

以下是我们买的交通券
东京metro地铁一日券  600円/人

阪急一日券  700円/人   大阪(梅田)-京都
这个真的超合算的,本来京都是打算买公交一日券的,500円/人,但实际上我们京都一天的行程用阪急一日券完全够了,而且大阪京都单程,随便乘什么列车应该都要500+円

出发之前,我们也看了很多交通券,真的是什么都有,看看人家用了的,又觉得好像都很合算,但是自己排排行程,感觉又都不是特别合适,所以最后什么券都没有提前买。
阪急的券我们也是直接去游客中心问的,之前我都不记得有看到过有这个券。
他们的游客中心基本都有会中文的,而且也都很热心,所以与其自己在这边看得头晕也搞不清楚,也可以选择去到当地再问。

关于新干线真是。。。通用的JRPASS只有7天的,1400+元/人,东京-大阪只能买通用的,往返是合算的,但是单程就没办法了。虽然我们这次是选择了夜间巴士,但是下次再去的话,我觉得还是不要安排关东、关西在一次旅行中,关西还是值得一个完整的旅行的。

以下是我们搭乘的城际交通
神户-奈良  阪神  970円/人
奈良-大阪(难波) 阪神 560円/人
大阪南海难波)-关西空港  南海快车 920円/人

第一天 东京

说起来是早上8:40的飞机,结果到了下午4点才到的东京站,然后又在这个3D魔幻车站里迷失了1个多小时

这个车站有3层吧(你看我连几层都没搞清楚),然后中间又是不通的,就是要买票进去的,所以要从外面套一圈才能走到对面,反正很乱。

车站地下还有一条街,有很多吃的,其中一段还是动漫街,但也没去逛,因为饿了。然后就随便找了一家店,用到了自助点餐机~但这也是我们这次唯一一次用到自助点餐机。之前看攻略都说日本什么都能放到自助售货机里,但是我这一路上只看到了卖饮料的,没什么神奇的货。

这是烤肉饭,还点了两个面,反正都有图片,料都蛮多的,面的味道我觉得都差不多,都挺好吃的,就是总体都有点咸,然后提供的果然还是冰水

吃完了之后,我就打算去找夜间巴士的停车场了。吃饭一条街里的问讯处也很神奇,就是那种小摊用的小车子,放的都是pocky,最底下才写了是问讯处。问了这边的两个妹子,其中一个会中文,所以我搞懂了停车场在地面上,到了地面上,又问了公交车站的协管员。他是不会中文的,就带我到地图边上,指给我看。

这个了解了之后,我就打算去问问东京地铁一日券的事情。那个游客信息中心,我又找了一会才找到。还好里面也有会中文的,问得比较清楚了。
如果只是东京metro地铁一日券是600円,一日指的是从当天的头班车到末班车,这个是可以在任何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上买的,只能买当天的。
如果是metro和都营一起的话是1000円,这个是需要护照的,可以提前买。
但是都营只有4条线,所以不一定需要。我们安排的行程里是可以不用到的,所以买的是metro的一日券。

这些信息都搞清楚了之后,我们就准备去找住的地方了。从东京站可以直接走到大手町站和日本桥站,都是有指示牌的。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半藏门线上,东京站是不经过的,要在大手町换乘,所以我们就想直接走到大手町。走了10分钟左右吧,应该也不算太远,但是直接在地下走的,总感觉就是在站内换乘,10分钟就感觉走了好远好远。

本来住的地方说要6点半才能check in,还觉得实在是太晚了。结果我们到半藏门站的时候已经5点半了,跟房东联系之后说会早一点来接我们。正好车站对面就有一家药妆店,我和我妈就直接去逛了。

我们住的地方位置真的超好,站在地铁站几乎就能看到住的地方,附近超市、便利店也都有。房东是法国人,有个中国女朋友,在日本工作,但只能和我用英文交流。

第二天 浅草·上野·秋叶原·筑地市场·有乐町

今天先是在地铁站买好metro地铁一日券。
这个是我们原定的路线,本来以为来不及走完的,但是东京比我们想象得小。。。。从秋叶原到东银座也才20分钟左右。。。
所以一日券应该也算用足了2333

我纸上写的其实都是日文的地名,没错,也就是繁体字!所以日本韩国自由行还是方便,地名什么的基本都看得懂。而且他们的地铁每条线都有一个字母,然后每站都有数字编号,我都在站名下面标了,这样要坐几站路,坐什么线都还蛮清楚的。

早上先到了浅草,并没有看懂地铁站里的地图,所以是出站之后问了一个黄包车夫,他竟然会中文!当然他可能也是想拉我们的生意,但是雷门真的离地铁站很近很近,走路也就2分钟吧。
到了雷门之后,游客就比较多了,中文也经常能听到了。

一路走进去其实先是商业街,然后才是寺庙。寺庙我们也看不懂,象征性得都兜到了就好了,主要还是在逛街。著名的人形烧是要吃的,还是热乎的呢,我们买的是豆沙的,很细腻,但我觉得有点甜了,也有不是豆沙的。还喝了一杯【甘酒】,其实就是酒酿的汤的那种感觉,还不错。这个甘酒浅草这边是100円吧好像,后来再在别的地方看到就要300+了。
来之前,我就看到有包装好的那种人形烧,我觉得送人挺好的,一直在念叨,然后因为我们还要去关西,我妈就觉得东京就不要买什么带回去的了,结果吃完热乎的之后,她也想买点回去了2333

10点半左右,我们就从浅草出来了,乘到上野。这里地铁站出来的标识还是很清楚的,阿美横町上野公园都蛮近的

站在照片里的这个角度,转个90°就是上野公园了。

我们先去了上野公园,非常大,里面还有操场、动物园、博物馆,这些我们都没有计划要去,所以也就是瞎逛逛。要是再过一两个月,来瞎逛逛的人应该就很多了,毕竟这里樱花的品种就有50多种。当然我们还是看到了几颗樱花开了的,原来有的品种是冬天开的!还有别的一些花花草草的,反正空气很好~

他们真的是鸟特别多,而且特别不怕人,主要是鸽子和乌鸦吧。在日本这几天一直伴随着它们的嘲笑

我们就顺着逛了一圈就准备回去阿美横町吃饭了。
这条街上什么都有,一进去就看到一家药妆店,我妈牙齿痛,就进去买了个止痛药,效果挺好的,吃了一天就不痛了,但是治病,只是止痛。
过了药妆店没多久,就有一家吃饭的,本来想这么早就吃掉,万一后面还有很好吃的有点亏了,但是他们广告上的图还是很诱人!!然后我们就没有把持住。。。

还是挺好吃的~我点的天妇罗,直接上来了一瓶酱,当时我就懵圈了然后那个看上去乱糟糟的,有的还空了的是刺身,因为看到这边写的是筑地市场直供的,而且这个就是菜单右下角,版面最大的那个,所以总归要试试看,算是两种吃法,都还不错。

话说来之前,看到人家都说日本吃饭好贵好贵,但是我们这几天吃的也还好,没有超过4000円的~不过都是路边随便找的,没有吃特别有名气的那种,但是我觉得味道也不错诶~

吃完了就顺着阿美横町一直逛,真的是什么都有,有一家卖海鲜的,看上去都超新鲜的,日本海鲜真的是不贵,而且放我KK的歌,好评!

我们后面还要逛别的地方,实在不方便买,所以有机会的话住在阿美横町附近还是很好的!!

一直走一直走,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走到了秋叶原的八喜(就是卖电器的,我记得好像是这个名字?),因为我们不打算在东京买买买,所以也没进去逛。动漫的部分,实在不适合我爸妈,所以我们就走到秋叶原就是为了乘地铁233333

还有秋叶原公园(日本对公园的定义真是广,之前上野公园那~~~~~么大也是个公园,这个秋叶原的就是一个带块空地的自行车停车场)

然后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筑地市场了。
虽然之前就知道我们去的这一天是休市的,但我还是排在了行程里,本来想是在来不及就算了,没想到还早,主要是因为东京比我想象得要小一点。。。
因为没有买都营的一日券,所以只能东银座下车,但是也不是很远,一刻钟之内吧。

走过去的一路上,经过了一个剧院,好多老人聚集在那里,还有朝日新闻社,就在筑地市场对面。快走进的时候,就有一股扑面而来的鱼腥味,顺着味儿也应该找得到2333
这股味儿最浓的地方,其实不休市应该游客也不能进去的,边上就有很多店铺了,但是大部分都关着,直接导致,在一个海鲜市场,排队最长的是卖玉子烧的这个玉子烧的味道也很诡异,我吃了一口就不要了,但是我爸妈都可以接受

大概逛了一圈,我们就回去了。这时候,又体现出了Airbnb的好处(我真是用生命在给Airbnb打广告!真的不考虑留个邮箱,跟我一起共创优惠券吗),我们的房东说退房时间up to you(当然也不是每家都这样。。。),正好方便我们搭夜间巴士。回去之后,先去超市买点吃的,洗个澡,理个包,差不多6点,退房再去东京站。

再次回到这个3D魔幻车站,我还是搞不清楚方向,完全靠着对Google map的信任,顺利(大雾)出了车站。

为了出个车站,简直筋疲力尽,上来之后,好像也不是我们昨天看到的地方。但正好有个地方坐,所以也算是拍了一下夜景。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拖着行李去候车室了,然后就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了,有乐町的muji和LOFT。

之前看到说有乐町的这两家是比较大的,就一直在找高的,但是并没有,除了这两家倒都是蛮高的,正好是个商圈嘛。
我们还是找了一会的,所以路上又买了冰激凌吃,刚买好,就找到了,是在一家红虎饺子馆(?)和麦当劳中间。然后就逛得很着急,就怕化了23333

第三天 神户

没错,今天并没有什么景点【其实本来神户也没什么景点。。。

早上是6点左右到的神户三宫,本来想在车站找个地方坐,然而并没有,而且整个车站都是透风的所以就想去神户港看日出(没错,我们下车的时候天还是黑的)。
一路朝海边走,走走走,天就亮了,然后是阴天。。。。
所以在走了十多分钟还没有看到海的时候,决定回去了。。。
但是十多分钟也不能白走!所以拍了一张,也不知道是个啥的。。。。

本来呢,来神户是想去有马温泉的,而且正好前一天晚上是在车上嘛,想好好休息一下。但是从神户三宫到有马其实还蛮远的,要转车的【也蛮贵的,我记得是700+円/人吧,而且我之前不知道那边也有温泉旅馆【怎么做得攻略

我们就想先去找住的地方,离三宫站也不是很远。然后就在路上看到了一家温泉,写的也是六甲山天然温泉,而且还有吃饭的,所以就进去问了一下。
我试图跟老板讲英语,非常吃力,老板只会几个单词,感觉也不是很能听懂我的英语,然后他就叫来了一个中国妹子服务生,所以其实在日本,中文不一定没英语方便。。。
这边还不错吧,9点以后买票,就可以泡一天,也可以在里面吃中饭,1楼大厅还有一间休息室,放了一圈书柜,都是漫画。
最后我们就泡到11点的样子吧,很舒服,就是舒服得有点困了。。。
PS:1.男女分开,不在同一层,而且这家的有些不一样,我爸那边还有桑拿房,但是女生这边没有
        2.确实不能穿衣服泡,我觉得其实日本的温泉有点澡堂的意思,就是泡的,不是冲的。。。
        3.不需要自己准备什么(这家的话,毛巾可以自带,也可以买),洗头膏、护发素、沐浴露、水、乳、洗面奶、电吹风都有

泡完就去check in了,然后下午我正好有事,倒腾了一下午,我爸妈就睡了一觉,到晚饭才出的门。

神户最热闹的大概就是神户三宫站附近了。
这边至少有3个车站(阪神、阪急、JR,而且站名都略有不同),是分开的建筑物,但还是很近的

图中左边是JR,右边是阪急,穿过这条马路再往前一点是阪神。

我们出门的时候还早,就先去游客中心问一下,去奈良怎么走。【我在家的时候真是怎么都没想明白日本的交通

我们在阪神的游客中心问的,到奈良是乘阪神,然后正好说到我们还要去京都,就推荐我们买阪急的一日券了。我们还说要去大阪,她还说这两天大阪周游券的两个海边的项目不开放,不是很推荐我们买。
工作人员真的很良心,超耐心,而且会问清楚你的需求,再推荐。

搞定了票,我们就去次晚饭啦~
车站附近吃的很多,各种都有。本来想吃神户牛肉,但是专门吃神户牛肉的非常贵,一人份的就要20,000円左右,然后我们就去吃了自助烤肉,1000円/人,也蛮好吃的,还喝了梅酒,意外的好喝【本来我觉得酒都是一个味道,苦

第四天 奈良-道顿堀

早上我们赶的是8:40的火车,到奈良是10点。他们火车分为,急、特急、非常急(大概这个意思,名字不是这个哈),但是我也搞不清楚我坐的是哪班,反正都一个钟头左右吧,我们也不赶时间,就随便了。。。

奈良应该主要就是旅游吧,所以站内就有4国语言的地图,绕着这个站兜一圈其实就差不多了,我们2点左右就回大阪了。
PS:我们是直接神户过来的,所以还带着箱子,但是行李寄存的要在JR奈良站,离近铁奈良还有点远,而且我们是28寸的箱子也不太好放,所以我爸全程拿着。奈良这边接近车站的几百米路况还好,后面就大多是石子路或者台阶,我爸说这样推轮子磨损很厉害,所以真的超辛苦的。

刚出车站,我妈还在说,怎么都没有鹿呢?然后3分钟后,就发现到处都是了。。。

我们本来是拿了张地图的,没走几分钟,就被这货看中了,我爸试图拿出来,根本做不到
不过车站出来,应该就算是奈良公园了,跟一般公园一样,标志都很清楚。

这也是一个什么寺门口的。

我觉得这张意境特别好~(快来夸我!)

这些树都不小了啊。。。

万万没想到,我在异国他乡被两只鹿秀了一屁股恩爱
右边那只一直在靠近左边那只,终于被它亲到了

这里是一个什么山了,我本来以为还可以爬爬,俯瞰一下什么的,结果也没有路,只有鹿

这里就是春日大社啦~奈良名气最响的地方了(因为我只记得这个名字了都怪那只鹿

在回去的路上竟然路过了一片花海,我也不造是不是樱花,反正也挺好看的~

终于拍到了一张小鹿的特写~能有一只落单的真是不容易啊~
(之前看人家攻略说鹿身上有味道,我也摸过鹿了,但一点味道都没有,大概因为是冬天)

一路回去正好吃中饭,车站边上的一条街,也是什么都有。
回去的路上还看到有在打年糕(?反正是糯米的那种),好多人在围观,我们也买了3个抹茶团子吃,蛮好吃的。

本来我刚出站,就看中了一家回转寿司店,结果后来还是去了家居酒屋~也挺好,正好还有工作日午市套餐,900円不到一份,可以选一份饭、一份面。这个也算定食吧,我觉得量还是很足的,之前看到人家说日本的定食都不够吃,我们这次好像都没怎么碰到。。。

吃完一路逛会车站,就去大阪啦~
到难波是40分钟左右吧~我们住的就是在南海难波站5分钟的地方,道顿堀、心斋桥那一带也是在车站附近,也就是5分钟的样子,地段超好,所以我们每天都在逛道顿堀233333

这个房东也很可爱~我们跟着导航走到住的地方,但是因为房东没有拍房子的照片,我们也不知道是哪一幢,我就把附近一家酒吧的名字发给他,想跟他确认一下。然后他就抛下他几个月孩子,来接我们了233333 他的那幢其实超显眼的,特别新,也特别高。

整个就是宜家风格,确实蛮新的。我们因为3个人,所以用了靠门那张充气床,就一张床的话其实地方还行了。他还有一张桌子,就是宜家里矮矮大大的那张。【话说他们多功能马桶盖真是普及啊,我们住的每家都是。。。

我们理好东西,就去逛道顿堀了~也是什么都有,日本的商业圈基本都是井字形的,怎么都能逛,就是容易迷路
我们当天就去big camera里大采购了一番,到了大阪终于可以开启买买买模式了

第五天 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大阪里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景点,我们就去了大阪城公园
反正就是很大的一个公园,除了秋叶原公园,别的都很大23333

我们那天去还有学生在这里跑圈,教练还叫我们让一让,不要挡住跑道23333这个操场环境有点棒!

这是公园里的梅林,好多日本的大爷大妈扛着长枪短炮,都在拍,体力也是不错~

天守阁近距离看了一下,我们就回去了,接着在心斋桥买买买。以下省略10000字

第六天 岚山·锦市场·清水寺

这一天出门也挺早的,因为还要从难波坐到梅田,算是赶上了早高峰吧,这么多天第一次没有在地铁上坐到位置。。。当然也并没有很挤,也就是我们平时的样子。。。

我们的一日券上是有路线图的,标出了一些大站。去岚山的话要在“桂”下车,换个站台再上车的。而且我们在梅田上车的时候正好在车尾,车尾的两节车厢是会留在桂的,所以如果去河原盯的话也要换个车厢。不过在车上标识得很清楚,而且快到桂的时候列车员会出来再通知一下(我猜?因为列车员只会日语)反正我们这么多天,从来没有乘错过车。。。

岚山的车站很小,出口的地方也有地图,还画好了路线。前一晚我们还在谷歌地图上查了,以为岚山很大,其实也还好,顺着地图的路线也是半天左右。车站外面还有租自行车的,我们回来的时候还看到有一队歪果仁在租车,骑得可欢了【其实我觉得不是很适合租自行车,毕竟是山。。。

人家都是用兔子镇宅的2333

这个围栏里面还有一个神社之类的,转过之后就是有些小店的一条街了。这些小店都很有特色,专门卖筷子和筷架的,超级好看,但是也蛮贵的,我们就欣赏了一下。。。然后还有一家是梅子系列的,梅干、梅酒、梅子酱之类的。我们进去,就被领到柜台边,然后营业员就来来回回拿了好多东西出来,给我们试吃了梅酒和梅子酱,都超级好吃的!!!那个梅酒真的超级好喝!!本来是想买的,但是只有600ml的玻璃瓶装的,我们下午还要去别的地方,所以就没买。。。

11区的车尺度也是蛮大的~

然后我们就接着乘阪急,到了倒数第二站吧,反正出来就是锦市场附近,也是井字形的,很多逛的、吃的地方。
锦市场就隐藏在其中,我们也没看到什么比较大的标识,但是锦天满宫还是很明显的,沿着这条路走着走着,就逐渐能感受到农贸市场的气氛了。。。这里也有很多海鲜,小吃有蛮多的,但是能好好坐下来吃的也不多。我们就找到了一家有位置的,就直接冲进去了。进去才发现这家店主要是吃年糕的,蛮有特色的,别的地方都没看到吃这个的。

然后就准备去清水寺了,地图上走过去15分钟左右。其实我们对寺啊神社啊什么的,兴趣都不是特别大,关键是听说那边的抹茶年轮很好吃,所以还是决定去一下。结果还不止15分钟,而且清水坂那边游客超多,所以最后我和我妈都没有去到清水寺,就我爸去看了一下。我们就在西尾家坐着,这家店主要是卖压扁的糯米团子的,也蛮好吃的,我们之前在锦市场就买了,在清水坂的这家比较大,还有卖可丽饼和冰激凌的。
京都真的有好多穿和服的妹子,但是我看下来,好像都是日本妹子,而且也不是当地的日本妹子,因为我们看到她们也在问路23333

从锦市场到清水寺这一路上景点说说是很多的,花见小路、二年坂、八坂神社都经过了,但都是路过。。。我们去那天花见小路都没什么开的店,还蛮冷清的,但是清水坂就有很多。。。

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其实就差不多啦,回到大阪之后,又在道顿堀附近补了点货。。。

第七天 关西空港

早上我们赶的是8点18的南海电铁,差不多1个小时到了机场,然后找错了春秋的柜台,导致白等了1个多钟头所以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登机时间了,还好飞机不负众望地晚点了一个钟头,我可以安心地逛免税店了

我终于在机场看到了royce生巧克力啊!!!真是太好吃了啊!!!这才是巧克力啊!!!要是便利店也有,我也可以天天吃一盒的!!

2016-03-15 12:38

2016-03-15 15:01

2016-03-15 17:56

引用 蜗牛 的图片:

肉给的好多啊,够横的

2016-04-26 16:07

地图也吃啊

2016-04-26 16:0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4-26 16:0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