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在颜值最高的国度首尔 (6天全程自由行与超多图片-更新完毕)

Yu小范 (玉溪) LV.8
2016-03-14 21:08 2725/13

韩国的每一天,都有逛也逛不完的街,霓虹灯的颜色五彩斑斓,拍出来的照片也让人觉得心花怒放。这种置身在韩剧画面里的错觉,不是女主角也胜似女主角,可爱的公共设施,随处可见帅气逼人的长腿欧巴,更让你觉得这是一个颜值高又梦幻的城市。

在这次旅行中,也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韩国人的礼貌,车一定是让行人的,电梯上大家一定是靠右站的,地上是看不见垃圾的,垃圾桶是超级少的,地铁上的特殊座椅一定是没有人坐的。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一天,我们在梨花大学附近吃饭的时候,旁边来了一对小情侣,坐下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把手机放在了一边,手拉手,看着对方聊天。让我们好好反省了一下。所以在后面的几天旅行,我们放下了手机,给了身心一次真正的休息,这次旅行的意义,就是让全世界突然安静的惊喜感觉。

关于我

当你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美景,经历过很多人和事,你就会逐渐明白,很多东西,虽然美,虽然你喜欢,却是你带不走的,是不属于你的,想通了这一点,你也就会变的淡然和豁达。所以对于我来说,爱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行走的勇气,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去体验,去感受,重新认识简单又开心的自己,与时光同行,不需要其它理由,只要心里注满阳光,一切足矣。

一个爱旅行的80后已婚美少女一枚。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有问必答哦。

微博:YU小范想变小肉球  http://weibo.com/p/1005051816848284/home?from=page_100505&mod=TAB&is_all=1#place

[其它游记]

塞舌尔http://www.mafengwo.cn/i/5367414.html
香   港:http://www.mafengwo.cn/i/5380168.html
老规矩,先放图。

准备篇

1:签证,韩国签证办理很简单,途径很多,蚂蜂窝,携程,淘宝都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区域选择。我们在某宝办理的价格是315一人,需要的材料也很简单。在职人员只需要基本的资料,护照原件,身份证正反复印件,近期两寸白底彩色照片2张,资产证明只需要打个银行流水,金额在3万元以上就行,夫妻双方只需要提供一份就可以啦,但需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还有就是需要银行盖章的,不要忘记啦。速度也很快,邮寄顺丰一周就到手了。

2:机票,我们依然选择在携程预订,因为是过年期间,价格相对平时要高一些,而且回程的时候转机很坑,我们先在青岛停留,然后到西安,然后要转机才到昆明。结果东方航空晚点,导致我们还在来西安的飞机上,回昆明的飞机已经起飞了,无奈的改签,就是深夜才到家的悲剧。下次去韩国一定要定高大上的大韩航空了。

3:酒店,我们选择的是Golden Tulip M Hotel Seoul MYEONGDONG,在明洞市厅附近,熟悉后走路10多分钟就可以直接到明洞,逛街吃饭都很方便,而且这个酒店是新开的,设施很好,暖气也很足,每天都会打扫房间,只是提供的早餐并不好吃,但是管饱。酒店服务员态度也很好,前台有会说日语,英语,中文的服务员,大家注意看他们衣服上的小牌子,我觉得很贴心。过年期间价格比平时贵一些,500多一个晚上。

4:兑换,在国内建议少换一些,因为汇率不好,我们换的时候是1:165左右,我觉得只需要换一点备用就可以了,如果预定了接机服务的,就不需要在国内换了,明洞有很多换的地方,汇率都到180以上,大家可以在逛街的时候留意下,蛮多的,我是在明洞4号线地铁6号出口出来,NATURAL REPUBLTC总店旁边换的,汇率还比较好。供大家参考。而且银联卡在韩国也很方便的,基本都可以用,汇率也差不多,只是取钱需要手续费,不建议使用,直接刷卡吧,安全便捷。

5:货币,刚开始的几天,我根本无法适应这种大金额,动不动就是几十万,那么多零,头晕。一个简单的换算方法,去掉后面的3个零,乘以6,可以大概知道金额,5000韩元,就是30人民币左右。

6:Egg,这个等于是一个移动WIFIW,在淘宝购买,很多地方的机场都可以自提,或者邮寄,到韩国后只要打开,输入背后的密码就可以上网了,据说信号挺不错,只是电量不行,需要再带个充电宝。为什么是据说呢,因为这些都是我在网上了解的信息,我老公忘记租了,导致我们想起要租的时候很多店都没有了,不过也可以选择去韩国机场租,在国际到达大厅GATE6~7之间的柜台,24小时营业的,10~11之间的柜台,6点—22点营业,租凭费用是5000韩元一天,也就是30人民币,淘宝是15人民币,还需要支付百分之10的附加税。价格没有淘宝优惠,建议大家提前准备,不要向我们学习。后面我们就没有租了,直接开通了移动漫游包,每天也是30元,随便上网,信号也很不错,图方便就开通这个吧。

7:地铁,首尔的地铁四通八达,只要你想去的地方,地铁都可以到。我们每到一个新的城市也习惯坐地铁。需要注意的是,韩国的地铁换乘都蛮远的,上下楼梯很多,所以大家要在柱子上看清楚要去的方向,一般重要的站都有英文和中文,最笨的方法就是数清楚共几个站。建议下载一个APP“韩国地铁”,真的超级好用,上面会有换乘提示,到站也有提醒,5天我们都没有坐错过。

8:T-money卡,这个卡跟香港的八达通卡性质是一样的,可以在便利店,公交车,地铁使用,充值可以在地铁站,便利店都行。刚开始几天我们没有买,每次坐地铁都要在地铁站直接购票,虽然有中文提示,不过很不方便,后面我们就在便利店买了这个卡了,有很多可以选择,我们买了最爱的LINE,价格是5000韩元,普通的是3000韩元。

9:巴士,也就是我们的公交车,去南山塔的时候坐过一次。需要注意的是,韩国巴士快要到站的时候一般会有广播报2个站,依次是即将到达的站和下一个站,发音很相似,要仔细听。如果实在不行,就在上车时候跟司机说,你要到的地方,司机会提醒你的。还有就是上车的时候要刷卡,下车的时候也要记得再刷一次,他们结算路程,才扣钱。

10:出租车,不建议坐。我们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很晚,错过了机场大巴,拖着很多行李我们就选择打车,机场只有白色的,跟旁边会英语的志愿者沟通后他把地址写给了司机,后面司机还是把我们送错了酒店,而且打表显示是50000元加上我们的过路费6000元,他竟然要收我们70000。无奈的是在送错酒店的情况下,我们也没办法和他沟通。有攻略说黑色出租车会说中文,但也有很多宰人事件,所以建议大家坐巴士和地铁吧。

11:天气,我们去的几天温度都在0-7度之间,我是比较怕冷的,每天都要贴暖宝宝,加大衣棉衣,然后在路上看见好多光腿少女,韩国的女生爱美都是不惧严寒的,韩剧没有骗我。笑。不过商场和酒店暖气都很足,不需要太担心,出门在外还是注意保暖比较好,感冒很难受的。

12:退税,购物时请店员开具好退税单,并且填写齐全;店员把三联退税单放在信封,自己要保留好;到了机场后先到退税窗口办理退税手续,现在实施快速退税后都很快了。退税手续办理完后再办理登机牌和托运;最后将护照和机票还有三联退税单交给海关人员,检查无误后退税单盖章,一般没有大金额的商品,海关是不会检查商品的,无须担心,最后安检进入免税店,到global bule的退税窗,在41登机口旁边退税就可以,退的都是韩元,自助退很快,旁边有会说中文的志愿者,护照给她,一分钟就退好了。

13:必带物品,转换插头,洗漱品(有的酒店不提供,大家要提前咨询好),感冒药,肠胃药,护照,身份证,暖宝宝。

行程开始

1day(2月8日)

早起收拾行李,吃过午饭我们就出发啦,到机场后发现虽然是大年初一,可是人还是很多,大年初一不出远门的习俗好像已经消失了。办理好托运后准点起飞,去的时候是直飞,昆明首尔飞行时间是3小时50分钟,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飞机上空姐会发一个入境登记卡,和健康问卷,都有中文的,照实填写就好,不过大家记得要把在首尔的酒店信息记录下来,需要填写。下飞机后,在坐快轨前,会有工作人员收取。然后就跟着大家伙走吧,不会错的,机场快轨是5分钟一班,很快,记得要排队。出来后第一件事我就忙买传说中的香蕉牛奶,2个味道都好好喝哦。后面在首尔的几天,我都是每天一瓶的节奏。然后我们就去找攻略里面的6015大巴啦,可惜,在研究买票的过程中,最后一班从我面前走了。哭。无奈之下选择打车,被坑经历,前面有写,在送错酒店的情况下,幸运的是遇见的前台是中国姑娘,她好心的帮我们查了地图给我们照在手机上,加上杨先生方向感够强,走了10分钟,就顺利入住酒店了。一扫刚才的负能量,买了韩国泡面尝试下,味道果然很不好。晚安,首尔。明天期待。

2day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梨花壁画村

早起,满满的正能量,我们就像梨花大学前进了,因为第一天,找地铁找了很久,不过好在活导航很给力,没走冤枉路。所以建议大家研究好路线是很有必要的,会给你的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

梨花女子大学,建校于1887年,最初名为“梨花学堂”,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同时也是世界一流的女子大学,朴槿惠总统的母校,而且至今已经有6位总统夫人都是毕业于此,所以很多人说这个学校盛产总统夫人。校园很漂亮,沿着山坡而建,浪漫古老的欧式建筑,清新的自然环境,多适合和你的欧巴不小心撞个满怀,然后满脸通红的对看10秒,我又花痴了。一进梨大校园。就会看见美丽的梨花墙了,虽然很小,可是好多国人在这里合影,往上走沿路右转便能看见一个通往地下的玻璃建筑,就是有名的下沉广场了。

具体到达梨大的路线:地铁2号线梨大站3号出口出来后,直走到底。

从梨花大学出来后,可以逛逛周边的女人街。服装店,饰品店,美甲店应有尽有,虽然看上去占地面积很小,但逛下来会发现有很多惊喜在等你,路上看见的韩国姑娘妆容都好精致,美美的。

午餐时间到了,随意进了一家小店,好有特色,料好足,好好吃。现在还想念这份鳗鱼。

逛完梨大后我们就乘地铁去弘大啦,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站下车就到了。首尔市中心的弘益大学建校于1946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最有名的是美术系。所以它的周边街道都富有艺术气息,有很多别具一格的咖啡馆,小商店,路上还能看见好多帅气的欧巴,来弘大其实更爱的是它的周边街区,是首尔的时尚潮流圣地。

在周边闲逛的时候就看见有名的kitty cafe了,每一个少女情怀的姑娘都应该到这里来,虽然东西不怎么好喝,但每一个地方都是以粉色调会主,所有布置都是hello kitty,拍出来的照片都能满足你的少女心,值得一来。这是个会让你少女心炸裂的地方。

拍照拍的好开心,喝了杯咖啡,我们就前往梨花村了。梨花壁画村是位于驼山公园东侧的一个小村落,被称为行动中的艺术馆,文艺界的小清新,这里的台阶、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村子里幽静的小巷、阶梯还有房屋经过彩绘的点缀,变得非常温馨和可爱。来这里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首尔。很多韩剧也是在这里取景。乘地铁4号线到惠化站,2号出口直行,在第一个路口会看见一个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就会看见了梨花壁画村了,步行大概要15分钟,提醒大家一定要穿运动鞋,因为都是上坡和楼梯。

爱看韩剧的姑娘应该知道,这里就是看见味道的少女,朴有天的拍摄地哦。

晚饭我们是回明洞吃的,看见这家人蛮多的,就抱着试试的心态。不过很好吃哦。最后一天我们也是在这里吃的。服务很好,会说英语。

3day 明洞逛街&乐天百货&首尔塔&东大门

今天就是逛吃逛吃的一天。走在繁华的明洞街头,随处可见人潮聚集的小吃摊,久而久之,明洞的主干道上就形成了一条T字形的小吃街,每样看着都超级有食欲,无奈我跟老公都在咳嗽和重感冒,好多东西都没有尝试,选了地道的炒年糕,滑糯又有嚼劲,再配上他们特有的辣椒酱,甜甜辣辣的口感就是正宗的韩国味道。还有超长的冰淇淋,味道和国内差不多,就是够特别。油炸香蕉也很好吃,上面撒花生米和酱料,香香的。饭店也很多,大家不要看攻略,听这边的人说都是商家出钱宣传出来的,选择一些当地人多的店进去吃准没错,在韩国的几天遵循这个原则,都没有出错过。

好多中国人的明洞。因为化妆品蛮多的,但好多攻略说假货也多,大家自己估量,建议都去免税店买,安心。

然后觉得这边的所有公共设施都好可爱,给大家看看警察局,公交车站,药店,是不是真的颜值很高?

然后就去购物天堂乐天百货了。
乐天百货就在明洞边上,分为乐天本馆和乐天AVENUEL名品馆2栋,中间通道是相连的。本馆的9楼-11楼就是乐天免税店了。名品馆有很多海外名品,6楼是电影院。旁边的乐天YOUNG PLAZA,是更适合年轻人的商场,和AVENUEL6楼是连在一起的,一楼的LINE成了我购物的第一站。给大家拍了一个具体的指示牌,可以提前了解下。

逛到6点左右,把买的东西送回酒店,我们就准备去首尔塔了,这个就是酒店近的好处哦。南山塔又称为N首尔塔,位于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海拔243.0米的南山公园,塔高236.7米(塔身135.7米,铁塔101米),是仅次于莫斯科塔(海拔537米)的世界第二塔。华灯初上,站在N首尔塔远眺,被灯光点缀着的首尔夜景绚丽又缤纷,还有对于喜爱韩剧的都知道,《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花样男子》、《魔女幼熙》几部电视剧都与南山结下情缘。前段时间大热的都教授和女神约会的地方,宋茜和尼坤的爱情锁,也都在这里,所以我们也锁了一把属于我们的爱情锁。

这个椅子是很有特点的,中间低两边高。害羞坐在两边的一男一女会不自然的往中间滑,使俩个人紧紧靠在一起。韩国人真的好浪漫。

然后如果要上展望台就需要买票了哦,我是在淘宝购买的,30多一个人的电子票,直接在售票处兑换就可以,很方便。首尔塔的展望台上拥有最快的电梯和据说很牛的空中卫生间成了它的一大特色。我觉得电梯还蛮特别的,很漂亮。厕所没什么体会。都说男生才会觉得很厉害,可问老公,老公说并没有。

在台上等电梯的时候点了个小蛋糕很好吃,奥利奥很实在,都是整片在里面,奶油也很赞,不腻。旁边这个是红茶,味道和康师傅差不多,赢在外貌。。这是个颜值取胜的国度。

下山后我们就去东大门了,东大门不像我想象的批发市场,是个大商场,质量比较好的就是DOOTA了,摆放什么的都很精致,款式也很独特,当然价格也相对要贵很多,还是值得一逛的。有耐心可以淘到很多漂亮的衣服。

在来的路上杨先生非要吃路边摊,结果价格超贵,15000一份的鱿鱼,难吃到想哭。

逛完后12点半了,看见TWO TWO炸鸡,2个吃货还是进去了,觉得还可以,啤酒配炸鸡,完美

4day 光化门&景福宫(韩服体验)&北村韩屋村

今天的安排就是追溯韩国的历史。
首先来的是光华门。光华门相当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但没有天安门大。广场很好认,正对景福宫,9点以后每一个整点还可以看见卫兵交接仪式,还挺有特色的,可以跟他们合照。

哥们,你太高了,好严肃,弄的我好紧张。拍了一张就赶紧跑了。

再往里面走就是景福宫了。景福宫没有我们的故宫宏伟,但是越往里面走越是开阔,清冷的阳光,老旧的木门,冬天单调的色彩,显得清净和肃穆。穿上韩服,漫步在故宫,领略历史气息的同时,穿着韩服在里面拍一组照片,感觉要穿越了,是一种很好的体验。然后穿韩服就不用买门票了哦,因为好多当地人也会在特殊的节日来里面拍照什么的。

韩服是在韩巢网推荐的三三五五租的,价格连做头发是200多人名币。地址是在景福宫建春门对面的巷子里,很好找。

景福宫出来正好是午饭时间,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土俗村炖鸡,他们家是把整只童子鸡肚子划开,里面装满糯米,红枣,高丽人参,栗子,汤里面更是加了黑芝麻,葵花籽,胡桃,松子,大枣等,适合生病的我们,很好吃。在网上也很出名的一家。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北村韩屋拉。如果想感受韩国的传统韵味一定要来北村韩屋村,这里曾是朝鲜时代的上流社会居住的地方,现在依然保留着当时韩国的原貌,是首尔最具代表的传统住宅区。走在巷子里,会有莫名的熟悉感,总感觉是某部电视剧曾在这里上演。

逛了一会儿,北村7景找了一会,我们就回明洞吃晚饭了,这家店来了几次都是排长队,今天终于是吃到了,味道果然好爆了,店员都不会说中文,简单的英语沟通,所以是很正宗地道的韩国味道,特意照了门牌,大家一定要去吃啊。

5day 南怡岛&小法兰西

今天这个行程,大多数亲都选择找导游和报团,我们还是选择自己前往,虽然路程遥远,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在明洞站附近的忠武路站坐3号地铁到玉水站坐itx列车,在上风站下后转坐庆春线,再在清平站下车后坐循环巴士,先去南怡岛,再去小法兰西。买个一日票5000韩元一人,就能随便玩啦,票只需要购买一次哦,回程的时候不用再购买。

来之前以为南怡岛就是一个小岛,其实是韩国南怡共和国,通过文化宣言,励志创建成的充满创意和乐趣的迷你童话王国。也就是《冬季恋歌》拍摄地,凋零的树干,结成冰的湖面,路旁随处可见的雪人,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为游客准备的烤火地,真的太有爱。循环巴士到站后,还需要坐船才可以到达,大家跟着人流走,人多的地方买票上船就行,回城不用买票。

今天的午餐也很不错,辣排鸡包在紫菜叶子里面,很好吃哦。在下循环巴士的旁边就是这家店了,很多当地人。

然后我们继续坐循环巴士前往小法兰西,司机师傅开的超级快,很容易晕车,路程也还挺远,要40分钟才可以到达,加上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大家上车一定一定要睡觉!!!

法国的童话《小王子》为主题的小法兰西主题村,是很多热门韩剧《贝多芬病毒》、《个人取向》、《秘密花园》的拍摄地,也是许多韩国综艺节目、广告的拍摄地。这里遍布着异国情调的建筑物,印象最深的就是都教授在这里使用超能力把女神送到自己怀里,浪漫的一吻。每一个地方都有韩剧的影子,就是到这里来拍照的。

继续睡觉到达明洞。回到明洞就偶遇了我最爱的LINE,好大一家,进去开始新一轮的购买和拍照,中毒太深。

逛完后已经10点多了,好在我们第一天吃的这家还在营业,今晚我们加辣,海鲜大杂烩好吃到爆了。最后一个晚上,逛到明洞关门。

6day 回家

6day(2月13日)回家啦,因为知道过年人肯定很多,起了个大早我们就乘地铁去机场了,幸好留够了充足的时间,不然很容易误机,机场免税店很大,可以逛很久。然后大家一定一定要买直飞啊,转机的痛苦只有转过的人才可以体会到。

因为晚点10点我还在西安机场吃个小吃。到家已经凌晨3点了。不过现在想想都是怀念。下次有机会还要再去,吃没吃到的美食,买没买到的东西。

最后给大家看看韩国的草莓,价格15000,又大又红又甜,除了贵,其它无可挑剔。还有韩国的零食很好吃,方便面就不要买了,真的不如我们大中国。还有可爱的T-money。

结束语

很多人说,在陌生的国度自由行会遇见很多未知和不方便,但也只有在这个过程中你才能体会到更多的惊喜与美好,我觉得自由行的首尔才是真正的首尔,要把自由行坚持下去。不过路痴的身边还是需要个靠谱的人。谢谢啦,杨先生。下一站,我们继续哦。

请大家多多关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5 14:25

2016-03-15 15:01

引用 君君c 发表于 2016-03-15 14:25:3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君君c:我就是过年去的,人比平时真的多,价格也贵,建议有时间错开长假去

2016-03-15 15:2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5:01:22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15 15:26

2016-03-15 17:56

我也是定的这个酒店 它走过去明洞不算远吧?

2016-03-16 00:20

楼主像90后呢!

2016-03-16 22:1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1 15:54

请问景福宫的韩服可以自己选么?

2016-04-03 15:20

引用 Krystal菜菜 发表于 2016-03-16 00:20:24 的回复:

我也是定的这个酒店 它走过去明洞不算远吧?

回复Krystal菜菜:不远的,出门左边

2016-07-04 00:01

引用 猫小忆 发表于 2016-04-03 15:20:30 的回复:

请问景福宫的韩服可以自己选么?

回复猫小忆:可以选的,价格也不一样

2016-07-04 00:01

引用 .精-°玲 发表于 2016-03-16 22:17:35 的回复:

楼主像90后呢!

回复.精-°玲:我89的。嘿嘿

2016-07-04 00:01

引用 Yu小范 发表于 2016-07-04 00:01:12 的回复:

因为经常没时间上蚂蜂网,大家有问题可以咨询我weixin:yangxiaiyu1002!知道的都会尽量回答

回复Yu小范:因为不常上,很多亲的提问不能及时回答,有问题急需可以➕weixin:yangxiaoyu1002。我懂的都会尽量回答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