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圆梦之旅!双廊洱海,最适合逃离的地方!三个妹子的逃离之路(昆明-大理-双廊-丽江)。。

悠然的小草 LV.5
2016-03-14 21:09 1854/5
  • 出发时间/2016-02-19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云南之行的前奏预告:
云南的向往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知道最近想去走一遭的心情越来越强烈。2014年,差一点就独自出发,结果将就好友的时间安排,我们去了桂林。而对洱海旁的双廊这个小镇的憧憬,估计源于杨丽萍,她在洱海旁边的惬意生活,让我开始计划着出发。。。。。。
这一次,再也不能错过,我要出发,即使是一个人!
于是,年前就订好了机票和客栈。。。。。。。。
准备出发~~~~~~~~

最后的最后,两个说走就走的妹子加入了本次圆梦之旅(一个大学同学,好闺蜜;一个师妹,好队友,好朋友)
事实证明,三个人的旅行,快乐更多,犯二的机会更多,美美的照片更多
三位美女正面照(不要有异议,先让我们夸一下自己

新手的第二篇游记即将出炉,希望大家喜欢!楼主非专业摄影师,照片都是出自一般相机和手机,请见谅!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功课一定要做足,定机票一定要早,我们三个不同时间定的机票之间差不多差了一倍!土豪请随意。。。
另外就是酒店,好一点的海景房一般都要提前1个月左右预定,旺季更不用说了!房价浮动也比较大,淡季600左右就能住上比较好的海景房了。
行程最好提前规划好,走什么路线,提前查好攻略(说走就走的XIA小姐和JING小姐一路都按照我之前计划好的路线前行,没有任何异议,看来我的计划还是比较靠谱的,此处应该有掌声)
衣服:不管多热,云南的早晚都会有一点冷,请记得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我们是2月下旬出发的,温度在十几度左右,出太阳就很热,早晚很冷
(MM们一定要带上漂亮裙子,出太阳都能穿上,裙子配大海,再好不过了,可惜这次我们都没带)
其他装备:防晒霜、帽子、太阳镜、(防晒的同时,还可以耍帅哦)、常备药可以带上一点

一路向西,旅行开始啦~~~

行程安排计划

2月19日---2月24日(铜仁---昆明往返机票)
DAY1:铜仁---昆明---大理(夜宿火车)
DAY2:大理---双廊---大理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DAY3:双廊---芝麻开花连锁客栈
DAY4:双廊---丽江---丽江老房子客栈
DAY5:丽江---昆明(夜宿火车)
DAY6:昆明---铜仁

之前做了很长时间的攻略,铜仁云南怎么走都不方便,最后查了机票,铜仁昆明竟然有直达,欣喜!立马订票,往返才800多,毫不犹豫,下单!就这样没有后顾之忧、没有退路(机票不能退的)
终于熬到了快出发,从老家湖南铜仁,开启旅途。。。。。
终于出发啦(铜仁机场有点小啊,XIA小姐说这分明是个客车站嘛,哈哈哈)

DAY1:铜仁---昆明---大理(夜宿火车),昆明翠湖公园看红嘴鸥。红嘴鸥每年差不多11月份就飞来昆明,次年3月底飞回西伯利亚。
第一站,到达昆明,下一站是大理昆明大理的火车票是晚上23点多的,刚好早上7点左右就到大理。早上11点就到昆明了,接下来的时间干嘛呢?早计划好了!!!听说现在这个时候西伯利亚飞来的红嘴鸥还在,翠湖的红嘴鸥可是一大亮点。于是我们坐上机场大巴前往翠湖。。。
提醒大家,翠湖周围都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请提前把行李问题解决再去。我们就比较悲催的一路拖着个行李箱。。。

提醒大家,翠湖周围都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建议各位一定要先把行李问题解决。我们就比较悲催的一路拖着个行李箱。。。

转一圈之后,就想找个地方歇一歇,百度了半天,其实出口的左手边就是一个coffee店,三人在里面从天南谈到海北,总有说不尽的话题!此时不由感叹,还有有她们两个陪着,不然我就是一个人在这里听歌,发呆了。。。
也不知坐了多长时间,才想起去吃饭。三个人一致决定在云南去吃重庆火锅,这才够味,哈哈哈!
晚安,明早大理见~~~

DAY2:大理---双廊---大理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清晨,我们就到大理了,迎接我们的是毛毛细雨,突然很为身旁的两位美女担心,一个来的时候已经感冒着,一个扁桃体开始发炎,这旅行才开始啊~~~~
出车站就有人拉客,出于经常外出的人来说,我一般是不相信这些人的,但是今天下雨,而且天还没亮,所以我们还是上了这个师傅的车。还好师傅很好,从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区收费不贵,10元/人,很划算!一晚上的舟车劳顿,我们决定开个钟点房休息、洗漱一下,再去吃早点,逛大理古城!

其实古城都差不多,大理的古城很干净,去的时候花儿已经开了,而且古城是没有门票的!可以去逛逛。不过里面吃的东西要注意,我们看着那个烤肉特别香,就买了两串,买了就后悔了,太难吃了~~~~~

由于定在双廊的房间要下午才能入住,所以我们一点也不急着去,先在古城转悠,师傅答应带我们去双廊,每人30元!

双廊是我最主要的目的地,本来一个人的计划6天时间都在双廊双廊是一个渔村,各方面都还没有发展起来,交通很拥挤,马路很窄,有些地方也会很脏。有人说,不去双廊你会后悔,去了你会更后悔!我想说的是,双廊真的值得一去,特别是你累了,想要休息的时候,你可以去那里慢慢地享受生活!

一番前奏之后,主角正式上场!洱海旁的这个小镇—双廊,我们来了!到客栈之后,先放下行李,稍作整顿,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门拍照去啦!(PS:我们还带了位专业造型师哦,美美哒)

我们住的是观海梵间客栈,老板人很好,连针线都有,非常周到,还提供早餐,我们三个人一起,只订了一间,老板只让我们补了50元。坐在他家阳台上看海真的很舒服,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风太大了,就拍拍照片,不敢久坐。

双廊标志性的白椅,哪里都有,貌似来这里没有拍上几张和椅子的合影,那就不正常了。本来想去杨丽萍的月亮宫看看,最后还是没去成!标志性的白椅几乎每家客栈都有,但各有特色,而且你可以去别家去拍照,我们就是在隔壁家拍的,因为那里确实很漂亮

DAY3:双廊---芝麻开花连锁客栈,今天就是在双廊的一整天,我们的计划是骑电动车去挖色,听说这一段路都是沿洱海边骑行,很漂亮!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出发了,本来每人一辆车的,结果JING不敢骑,所以XIA带着她。而我,这是人生中第二次骑摩托车,我是不是胆子太大了,我只是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硬着头皮也上了,其实一天下来,自我感觉相当不错!租车一般50一天,押身份证或者驾照就可以了,电动车的电基本都是够用的,晚上8点还就可以!爽爽的一天开始啦

先看一下我们住的客栈吧,在玉几岛上,景色很好,楼顶上的花花开得正好,上面还有桌椅可以闲聊,只不过我们没有住海景房,就这样看看就好。

这一段美美的骑行,好喜欢我们的坐骑啊,好喜欢这一路上的景色。一整天阴阴的,路上竟然还出太阳了,so happy

回来还很早,8点之前还车就可以,结果我们2点多就还了!好划不来啊,不过在镇上面骑车真的很不方便,车多人多,路还不好走,没办法,还了吧!回来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去了南诏风情岛,刚开始准备不去的,因为想想就是在海边,应该景色差不多吧,没啥意思,还要50元的门票!还好,我们去了,真的很不错,好漂亮啊!绝对不会辜负你的,我们

DAY4:双廊---丽江---丽江老房子客栈
丽江的行程是后面加上的,本来就准备去茶马古道和玉龙雪山的,结果天气不太给力,加上两位同伴都病了!雪山就留给下次的旅行吧!
丽江去很多景点都需要古城维护费的,本来打算去玉龙雪山,所以进古城的时候就买了,每人80元,结果没去玉龙雪山,这240元就白花了。因为古城晚上就没有收费的了!
如果在丽江,你不去雪山、黑龙潭、木府,这个费用是可以不用交的,客栈找到古城里面的话,可以让老板过来接,或者晚上进去!

提醒大家,翠湖周围都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所以我们就比较悲催的一路拖着个行李箱。

DAY5,从丽江昆明,在昆明逛街一天,买买东西,然后早早地去机场了

在这里,本次的行程就结束了,很开心,很满足,特别是有XIA和JING陪着呆呆,噢耶!

游记写起来真的很费力,特别是过了一段时间,网速不好,电脑不给力的情况下!这又开始锻炼我的耐性了,越写越没有头绪了,只是把我们的美照附上,写写当时的想法,等我们无聊的时候可以经常翻出来看看,这也是我们的一段经历!突然很佩服那些写得特别好的游记,它能为游者提供很多参考,我就是其中的一位受益者。而我只能是慢慢地纪录下我的生活!
如果你看到这篇游记,希望能给你带来丁点儿的用处,我的目的更多的还是纪录我的生活,谢谢!

三位美女正面照(不要有异议,先让我们夸一下自己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5 14:25

2016-03-15 15:01

2016-03-15 17:5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1 13:50

引用 小鱼爱冒泡 发表于 2016-03-21 13:50:46 的回复:

回复小鱼爱冒泡:对啊,旅行一定要拍点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