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再游关西(京都、大阪)& 关西机场Rinku奥特莱斯

慧火火 (上海) LV.19
2016-03-14 21:11 5481/294
  • 出发时间/2016-02-21

写在前面的话

距离上次的日本关西行只有半年的时间,我和上次被扔在家里的lg再次出发到日本关西,心中念念不忘的京都有很多上次没有时间去的地方。在过了春节之后又开始出发了,樱花盛开和枫叶红了的时候应该是最期待的,看到蜂蜂们的攻略关于樱花和枫叶的描述里都是人多,排长队,想象这样的画面就有点退却。当然更重要的是银子比平时翻几个倍。心疼

蜂蜂们有关京都的攻略实在太多了,有些可能时间太久的关系。蜂蜂们写的攻略与我实际经历的有些不同,趁着刚回来不久,记忆还新鲜,赶快炒热饭啊!  寺庙中的有趣的典故,历史背景可是其他游记中不多见的,还有我自己的感想感触。还有关西机场对岸的Rinku奥特莱斯呢。赶快往下看啊!

暖心记录

8.关西机场对岸的Rinku奥特莱斯
9.关于关西机场寄存行李

住宿

京都2晚:京都是负责游玩的(金阁寺,银阁寺,哲学之道,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衹园,八坂神社,円山公园,知恩堂,花见小路,建仁寺等)
大阪3晚:大阪是负责购物的 (阪神,阪急,大丸百货,心斋桥,道顿崛,BIC电器商厦,松本清购物)

京都(2月21日-23日)
入住京都塔下的 Tower Kyoto
理由:对第一次到京都去的旅人们来说入住在这里是非常非常的方便啦,出了京都站马路对面就是京都的标志--京都塔,酒店就在它的下面,京都站这里几乎都是京都各个景点的始发站,汽车站边上的一个房间就是购买京都一日游等各种形式的车票。酒店附近有便利店,餐厅,还有友都八喜这样的大型商厦,酒店的左右边各有东本愿寺,西本愿寺。在酒店入住可以享受登京都塔的打折票价(见下面“令人惊讶感动的事有细说),一楼的餐厅也可以享受优惠价格。还有还有就是每天早上有小鸟的叫声会叫你起床,哈哈,不是鸟叫啦,是楼下的交通指示灯变绿了,都会发出鸟鸣哦(我家lg听见),其实房间的窗户是两层玻璃的,隔音很好啦
大阪(2月24日-26日)
入住大阪梅田的 Tokyu Rei Osaka
理由:上次来大阪就是住的这家,虽然小,但很干净,关键一是交通方便,二是大阪的阪神百货店,阪急百货店,大丸梅田百货店都很便利到达,出了酒店向右,然后一直走近120米左右就是一个地下商业街,这个地下商业街将阪神百货店,阪急百货店,大丸梅田百货店,地铁线路,JR线,各色商铺,餐饮都串在一起,还有一个原因,酒店的后面是阪急东通商业街,烤肉,海鲜刺身,一兰拉面就在那里,主要是以吃为主哈。

交通-----机场办理ICOCA卡

关西机场办理完入境手续后,坐无人驾驶的短驳车到提取行李处,取好行李,上的二楼,在南海电铁边上就有JR售票点,从机场到京都最好的方法是买JR套餐,一是时间短(只有三站,天王寺,新大阪京都),二是花钱少,JR套餐的内容是(ICOCA 卡+Discount Ticket Ltd Express “HARUKA") 说的简单点就是 一张交通卡ICOCA + 直达京都的折扣特急自由席。单程是3030日元,ICOCA内有1500日元,卡本身价500日元,到京都的票是1030日元。如是从京都来回到机场,可以买来回票是4060日元。
我们去程:从关西机场---京都,买JR套餐,单程,3030日元
回程:从大阪--关西机场          JR环状线到新今宫,再坐南海电铁到关西机场
京都大阪的六天里ICOCA卡的1500日元正好全都用完,不多不少哈,回国时再退卡可以返还每张卡500日元。(下面有ICOCA卡的照片)

途中趣事

1,在海关大厅排队等候入关的时候,有一老年工作人员,约六,七十左右,会点中文,不厌其烦的帮助每一个排队的游客检查入境卡的信息填的是否准确,我的妈呀!弯弯曲曲排了那么多人呢,单单我们就排了1个半小时,老人家却一直面带微笑,语气始终轻柔,绝对敬佩啊!所以不用担心写错哦。
2,在机场等JR线到京都去时,JR到站游客下车后,我们看到了清洁工人清洁车厢的整个过程,清洁工人是个小伙子,他先上车整理窗帘,捡起椅子上的可见垃圾,然后按了一下什么开关,车内的椅子都立马转动起来,转动起来,转动起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伙子开始打扫吸尘,座椅再回归原位,从前到后又来回拍打一遍,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我们等车的游客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神速的让我们都一愣一愣的。
3.坐车到京都各个景点游玩,司机除了开车还负责报站点,收车费,上下车安全提醒,每次坐车不管是上午坐,还是夕阳之后坐车,司机自始始终是低沉的平稳的声音,提醒站点要到了,下车出示车票或投币的提醒声,谢谢声,每个乘客下车他都保持同样的语速,真的很难得啊。
4,另外一个印象挺深的是,原来印象中的日本女性都斯斯文文,说话轻声轻语,踩着小碎步,低眉顺眼的,可是这次,我发现好多日本的女性在公共场合大声说笑,比如京都的车上几个日本中老年女性大声说笑 叽里呱啦。在大阪烤肉店,我听到我们边上的一桌两个日本女孩,边吃边嘻嘻哈哈,笑声响亮。感觉有点不习惯了哈

京都塔

京都站,第一眼就能看到京都塔,我们就入住在京都塔下的酒店,可以享受登塔费用的折扣哦

这是在东本愿寺这里拍的京都塔。

这是在友都八喜处拍的京都

登上京都塔,人还不少啊

正在进入夜晚的京都

观光有二层,望远镜都免费使用的。

令人惊讶感动的事

1.到Kyoto Tower,拖了行李进去看不出哪一层是酒店大堂,看到其他拖着行李的旅人都纷纷走出去往右边拐弯,我们也跟着撤退了,来到这幢建筑的另一边门也看不出是哪一层是酒店大堂,看到一个日本大叔走过,急忙用蹩脚的英语问了下,没想到他居然带我们走到原来的电梯口,告诉我们第八层是酒店大堂,真的很感谢他。否则又要来回折腾啊。噢?这层写宴会场哎,难怪很多人在门口犹豫着进进出出啊,不过后来仔细看看英文是Front Desk Lobby,好吧,知道自己英文水平是多少了
2,我们的酒店在京都塔下,所以check in 的时候,酒店送了我们登塔折扣券,如果成人单买的话是每人750日元,我们的折扣价是每人300日元,看到电梯上的说明是在8楼酒店大堂付钱购票,问了下服务生,没想到她从前台走出来,微笑且声音柔和的领着我们走到电梯旁,告诉我们在11楼payment。非常感叹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

负责游玩的*京都*

我们到京都大阪的天气都不错,京都是负责游玩的,而大阪是负责购物的。
不写流水账了,只写去过的主要的京都景点,历史典故和游玩线路交通哈!

京都游玩一定要买京都一日游票最是划算

银阁寺原来并不是我们游玩的第一站,lg说先乘车到终点站,然后一路玩下来,坐100路的终点站是银阁寺,就这样银阁寺成了我们京都此行的首站,也是最令人痴迷的地方。

大家闺秀----银阁寺

关键词:历史背景,沙石艺术,苔藓艺术

银阁寺的建筑和历史背景---东山文化的兴起和巨大的影响力
银阁寺,顾名思义就是银色的亭阁;是一座位于京都东山山脚下的禅宗寺庙。这座寺庙的正式名称为东山慈照寺。在进入的大门上就是写着东山慈照寺。西元1482年,足利义政将军在今日的寺院地区的土地上建了他退休后用的行馆。几年后,模仿爷爷的金阁寺(金色的亭阁)所建的银阁寺完工。本来要在亭阁上贴付银箔的计划未来得及实践。这个行馆在义政公于西元1490年过世后,转为禅宗寺庙。
由于是一处痴迷艺术的将军的退休别墅,银阁成为当代文化中心,被称为东山文化,他祖父的时代是北山文化。不同的是北山文化,仍仅限于京都的贵族圈子,而东山文化对日本整个国家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东山文化期间,艺术得到完善的发展,包括茶道,花道,能剧,诗歌,园林设计和建筑。
现在,银阁寺内除了主角观音殿(银阁),半打寺庙,美丽的苔藓花园和一个独特的沙园。银阁是用了两种不同建筑风格的两层建筑物,银阁内放置了观音像。建筑内部是不开放给公众的。尽管它的名字叫银阁,但从未被铺上过银箔。因它与金阁寺相似,所以被俗称银阁。另一解说是当月亮照上去,给它一个银色的外观。园区范围内的两个建筑物,非常幸运地逃过了几个世纪中发生过的很多火灾和地震,但它一直定期进行翻新工程,改善了其抗震性。沿着小径步行还发现被称为银沙滩的沙石园,当中有一个大型的圆锥体“观月台”,甚是抢眼。

票价每人500日元,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交通; 坐100路到达
我所见识的:虽然他的爷爷前有金阁寺,但银阁寺有着它自有的气质和淡定。玲珑雅致的园林,花,草,树,沙石细微处尤为精致,沙石和苔藓艺术的极致,像温婉的会琴棋书画的大家闺秀
蜂蜂们的游记中写银阁寺的不多,或简要点之,而我感觉却是最棒的一次寺庙体验。
我们是坐100路直接先到终点站《银阁寺》 ,一进门的就被修整齐整的长长的一排树林震撼了。踏入门内,地上的沙石像被施了魔法,显现出整齐的有条纹的图案。再往前看,有一个园林工人正在用木制的工具细心的打理地上的沙石,就像在做一件艺术品那样的认真,除了这些以外,寺里的树木,草坪也修的婀娜多姿,草坪,苔藓的颜色深浅搭配尤为亮眼,让人惊讶,顺着游园的指示牌一路向上看到了郁郁葱葱的竹林,俯瞰往下京都银阁寺一带的景点尽收眼底。回国百度一下才知道原来院子的主人是位艺术痴啊,你见到每个树木,花草,小河,沙地,苔藓都件件透着艺术的气息。它的苔藓艺术是我从未看到过的,美的惊呆了。流淌期间,享受品味,真的赏心悦目。

进门处的一排高大树林,气势磅礴。

银阁寺的沙石艺术,与周围的树木,石头配合的相得益彰

园林工人正在认真的工作,划沙石。每天要保持这么精美的沙石波浪,多么的不容易啊。问题来了,如连续几天下雨这么办呢?想想上海的湿黄梅天下雨一个月如何是好啊?

这是向月台,也叫观月台

这个沙石地也是人工打磨的。像波浪一样。不管你信不信,我是被迷住了不愿向前走

苔藓艺术来啦!!!地上的青苔攀附在交错的树根上呈现出别样的美。

银阁寺的竹林

银阁寺出来就是哲学之道了
哲学之道从銀阁寺至若王子桥,全长約2公里,因日本哲学家西田几多郎常于此处散步、沉思而得名,是京都欣赏樱花的名所之一。
哲学之道就是小河边上的一条小路,我们漫步在小道上,头上的樱花树个个含苞待放的舒展枝叶,能够想象樱花盛开时的场面有多么迷人。我们只能错过了

回到原来的下车点,站牌上有到金阁寺的方向标示,顺着站头原来的那条路,一直向前走,约3分钟左右,到第一个红绿灯后,向左看到马路对面有汽车站,在那里坐204路到金阁寺,坐约20分钟到达,原来我执意要步行过去,因看了蜂蜂的游记写走20分钟就到金阁寺呢,又看了下Goalmap,如果走啊,那必须1个多小时哈。所以特别提醒下各位想出游日本的蜂蜂们算好时间,别走错哦!!!

富家千金-----金阁寺

关键词:建筑,金箔,历史背景,和谐之美

金阁寺的历史背景---北山文化的兴起
金阁寺实名叫鹿苑寺位于京都市北区,其名称源自于室町幕府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并名声在外。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原为镰仓时代西园寺家所拥有西园寺,应永元年(1394年)足利义满以位于河内国的领地与西园寺家交换获得这块当时称为"北山第"的山庄,开始大兴土木整理改建。隔年他卸下征夷大将军职位让渡给其子足利义持并出家入道,只保留太政大臣的头衔督政,应永四年(1397年)他将北山第改名为"北山殿",并且以舍利殿作为自己修禅的场所。由于义满将舍利殿修筑得金碧辉煌,当时的人就已称其为"金阁殿"。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鹿苑寺境内大部分的建筑物都遭到多次焚毁,现在所看到的舍利殿是昭和30年(1955年)时依照原样重新修复建造的,昭和62年(1987年)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般的赏心悦目。
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足利义满吸收了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成为闻名遐迩的世界文化遗产。

金阁寺建筑风格
金阁寺(舍利殿)是一座紧邻镜湖池畔的三层楼阁状建筑,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属寝殿造风格,也就是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一种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筑风格),三楼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三种不同时代不同的风格,却完美的体现在一栋建筑物上。

简要概之,此地是足利义满用自己的领地与西园寺家进行交换得到的这个山庄并改建城别墅。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金阁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如同美术明信片,金阁似船,镜湖似海,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票价:400日元 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与银阁寺相同
交通:坐204路到达

我所见到的:如果说银阁寺像一个琴棋书画的大家闺秀, 金阁寺就是一个富家的千金小姐了,披金戴银,富丽堂皇。也可以说是白富美的富二代吧。

地上的草坪的铺设也是一景哈

这个石头貌似像船哦

这是每个蜂蜂都喜欢拍的镜头。

我绕着金阁寺拍了一圈,还蛮喜欢上面这张的哈

镜湖池饲养锦鲤等观赏鱼类和鸳鸯

有点陶醉,我没猜错吧

橙红色的清水寺&悬空清水舞台

关键词:橙红色,清水舞台壮观,139根立柱,音羽瀑布,

清水寺的建筑和历史背景

清水寺的西门建于西元1607年,建筑外观色泽鲜艳、雕刻细致有加;建筑形态呈单层八柱,屋顶属于"切妻"式建筑。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被列为日本大名泉之首。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本堂正殿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观音立像,每年日本清明节时才会对外开放,让游人以及前来祭拜的本地人参观。
由于日本古时除了东、西两大愿寺可盖在京城内之外,所有的庙宇神社都只能依山而建,所以清水寺建筑在陡峭的山腰上,落差极大,离地五十公尺高却只靠139根木柱支撑,未用一根钉子。寺中六层炬木筑成的木台为日本所罕有,可以想象当时的工程之浩大与艰巨,这个由139根高数十米的大圆木立柱支撑的主堂,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
悬空的清水舞台,巍峨地耸立于陡峭的悬崖上,景色自是美妙,失足掉落下去休想拣得命来,以至日语里诞生出一条成语来:"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用来形容毅然决然地做某一件事。
清水寺外围的一景一色,完完全全的将京都的风采表露无疑,无论是春天的樱花,夏天的瀑布,还是秋天的红叶或是冬天的细雪,无时无刻吸引着人们流连忘返。

清水寺票价:400日元
交通:坐100路,206路到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
我所见到的;橙红色的建筑分外醒目,游人如织,清水舞台的悬空建筑更是神来之笔令人震撼。看到很多说着叽里呱啦日语的日本男生和女生穿着和服,吸着木屐鞋,天太冷,围着披肩,碎碎小步也虔诚的来寺院。噢!上次来京都时听到的都是国人的声音啊。

清水寺这边有个地主神社,大批的善男信女来到这里,好多日本男生和女生结伴或情侣一起来。拾阶而上,地主神社小巧精致,却是相当香火旺盛。因为神社内供奉的是良缘之神,大批信众都是到那里祈求幸福良缘,甚至需要要排队等候。

穿着短裙,露出光腿的日本

音羽瀑布下的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你看排成长长队伍的人们耐心的等着啊!

古朴和风-----二年坂三年坂

从清水寺出来顺路到二年坂三年坂去。清水寺旁的三年坂二年坂,类似于古镇的商业街。路窄窄的,是坡道间或有阶梯,二年坂据称于大同2年(807)建造完成,共有17级。三年坂建造于大同3年(808)。石阶共有46级,由于这段坡道是通往祈求平安生产的子安塔(泰产寺)的参道,再加上日文读法中的生产平安“产宁”和“三年”发音接近,因此三年坂也被称为产宁坂。
此外,这里还因石阶陡峭有“若在此处跌倒,三年内会死去”的咒言,又传说只有有卖葫芦的店,就可破除魔咒。所以这里的的确确有个卖葫芦的店哦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看到很多式样各不相同的日本民居,门口边或多或少有花草点缀,马路很宅,间或有坡度,在京都的小巷子里走走逛逛直到华灯初上。

橙好色隧道-----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伏见稻荷大社历史背景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香客都会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有形态各异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祈愿牌)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排列的橙红色"千本鸟居",红色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成百上千座的橙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起源于江户时代的习俗,前来此地许愿的人们往往会捐款在神社境内竖立一座鸟居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因此有许多工商企业,个人家族会来这里祭拜祈求保祐。生意兴隆,丰收了就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捐款建鸟居,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钱少的就做小鸟居,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形成了现在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一直到稻荷山顶。

门票:免费开放
交通:在京都站乘JR奈良线,坐2站路,到稻荷站下,出卡口马路对面就是
我所见识:日本的鸟居其实类似于我国的牌坊或牌楼,依山而建的千本鸟居的橙红色在树木和山岭中尤为醒目。鸟居一个接一个紧紧地排列,连绵弯曲的向山上延伸,成为一个独特的景观,鸟居有大有小,如果有阳光的话,阳光从大大小小的鸟居缝隙里透进来,视觉上应该很震撼吧。
另一个就是狐狸了。我们的文化认知里,狐狸是一种讨人厌的动物,其地位与过街老鼠差不多,基本是人人喊打,什么"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啦,'跑了耗子捉狐狸——一个比一个刁",“狐狸精”,"狐假虎威","属狐狸的——狡猾得很"的等各种贬义,可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漂洋过海到日本后,狐狸走好运了。“狐狸精”翻身农奴把歌唱了,摇身一变为“玉姬大神”,守护一方,我定了定神揉了揉眼不是应该是老虎啊,狮子的吗?没看错吧。

透着京都古韵的衹园

祇园古韵文化

祇园位于八坂神社前、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四条通沿街,是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这里有茶室、餐厅和土特产商店, 古朴的建筑大多维持着旧时的样貌,是感受京都古韵的好地方。窄而深的木制町屋结构很有特色,从正面看起来只有5、6米宽的房子,很可能深达20多米。 花见小路与四条通相交、一直延伸到建仁寺的花见小路是祇园人气颇高的街道,你会看到一间间门面精巧、木制门栏,木格子窗与入口布帘随风飘荡的日本茶屋、料理屋,也透出艺术的美。还没吃就已经被这个浓郁的和风感染了。 很多游客到访祇园都是为了一睹艺伎的风采。如果你在日落时分来到祇园,可能会偶遇到盛装打扮、匆忙赶往茶屋的艺伎。她们并不直接联系客人,而是通过提供会面场所的私人茶屋来表演日本传统舞蹈。

票价:免费参观
交通:乘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
我所见识的:看到穿着和服的美女,但不是艺妓,有时你想多停留一下等等看看,但几乎没看到,倒是看到有一家店铺门口坐着很多人等吃饭。花见小路上有许多格调不一致的日式建筑,很是古朴,但又看上去没有旧旧的感觉。早上没人的时候到这条小路上走走是不是会有点穿越感。

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

八坂神社的后面就是円山公园,里面有许多鸽子。公园还蛮大的。

円上公园左面就是知恩堂。日本的寺庙,神社是到处都有。

继续花见小路

就是这家排着长队在等候吃饭呢。

花见小路可以直接到建仁寺

超级震撼的三十三间堂

三十三间堂介绍

三十三间堂进深17米,南北长120米,是日本最长的殿堂。堂内有柱子34根,将殿堂隔成33间,故得名。堂正中供有一尊巨大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观音坐像,高约3.3米,左右两侧各有500尊高约1.7米的金色观音立像。主佛后面及走廊两端有木造28部天神像和风、雷等神立像
千手千面观音菩萨1001尊在正殿内整齐排列着。庄严,圣神。让人禁不住摒住呼吸。

交通:乘坐206,208路公交到三十三间堂车站下
票价: 600日元
我所见识的:这是在京都游玩的最后一站,脱鞋进入参观,一走进去,人马上就安静下来,神色也凝重、敬畏起来了。人不算多,看到有一个像是日本的老师带领着十几个学生在参观,边轻轻的和同学们讲解,我听不懂日语,室内又不可以拍照。乖乖的看排列整齐的千手观音菩萨,供奉的1001尊千手观音菩萨不管是相貌还是身上的手上的配饰都有所不同。气势庄严,超级震撼。

在三十三间堂停车场,看到这样一部旅游车,很有日式韵味,真是意外的惊喜。

负责购物的大阪

京都站坐JR京都线到大阪梅田。在大阪的几天里我们都是以购物逛吃为主,
购物点:阪神百货,阪急百货,大丸百货,心斋桥,道顿崛,友都八喜,BIC 必酷电器商厦,松本清等。此处不细说了。

关西国际机场对岸的Rinku 奥特莱斯

2月26日旅游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到关西国际机场对岸的Rinku 奥特莱斯去购物。

办理了退房后,我们就直奔关西机场(从大阪梅田坐JR 环装线到新今宫,再转南海电铁到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到奥特莱斯有两种交通办法:
1.坐关西机场的穿梭巴士,约20分钟
2,坐南海电铁到Rinku Town 约5分钟
附奥特莱斯网站: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rinku/
我们选择了.坐关西机场的穿梭巴士
关西机场1号航站一楼,外面有汽车站,去奥特莱斯的站头在12号站牌下,直接投币的,约20分钟到达,每人200日元,来回400日元。
发车时间:
eg:
12:40机场发车------13:00到达奥特莱斯        13:05奥特莱斯发车------13:25到关西机场
13:40机场发车------14:00到达奥特莱斯        14:05奥特莱斯发车-------14:25到关西机场
14:40机场发车------15:0到达0奥特莱斯        15:05奥特莱斯发车-------15:25到关西机场
以此类推
请留有充裕的时间逛Rinku奥特莱斯,因为实在太大了,马路两边都有,有天桥相连。品牌也超多哦。

关于关西机场寄存行李

是谁都不愿拖着大行李去逛奥特莱斯吧。,到了关西机场首先是寄存行李,我们按照服务人员的指示找到自助寄存处,我的妈呀,大的行李柜都已满了。小的行李柜还有但不能放拉杆箱啊。这里的寄存处有很多,立马我们又到另一边去看也满了,天桥两边的大的行李柜都寄满了行李。怎么办啊?行李寄不了,就意味着无法轻松逛奥特莱斯了。急的我们像两个无头苍蝇来回问,后来我们发现在自助寄存处的对面有个人工寄存点,终于将行李寄存掉了,虽然费用比自助寄存处稍稍贵了点。
Tip:
1.自助行李柜在二楼大厅横向,天桥纵向两边都有,一般在自动扶梯下面,或大门两边,有三种规格,大的行李柜,中的行李柜,小的行李柜
2,大的行李柜(每天600日元),中的行李柜(每天400日元)小的行李柜(好像是每天300日元)
3,自助寄存处是投币的,不用担心找零,因为边上都有贴心的找零机器。
4,我们去的人工寄存处,在靠近星巴克这边,就是一楼的星巴克这边,但是,这个人工寄存处在二楼的。从自动扶梯上去就行。
关西机场的网址可供参考:

马路两边都有商铺,有天桥可以过去,所以留有足够的时间去逛哦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谢你,写游记除了记录自己游行的点点滴滴,也让我了解了很多历史典故。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如果对你有什么帮助的话,那是我最最最开心的事了。游记中如有什么不全面的或错的地方,请随时告诉我。谢谢!

2016-03-15 15:0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5 15:25

2016-03-15 17:5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5:00:5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拜读!

2016-03-16 16:57

引用 chilina 发表于 2016-03-15 15:25:2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chilina:过奖啦!lg的拍照的水平一般般了哈

2016-03-16 16:5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17:54:1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拜读!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3:50

引用 btmudergg 发表于 2016-03-21 13:50:47 的回复:

回复btmudergg:是的,到外面走走,看不同的风景。享受不一样的心情哦!

2016-03-21 20:53

2016-03-24 09:27

这树漂亮

2016-03-24 09:28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4 09:27:44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拜读

2016-03-27 21:4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4 09:28:03 的回复:

这树漂亮

回复chenyao:谢谢拜读

2016-03-27 21:47

引用 慧火火 发表于 2016-03-27 21:47:34 的贴子:

谢谢拜读

客气了

2016-03-27 22:19

2016-04-04 20:57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04 20:57:24 的回复:

回复猪猪:谢谢拜读!

2016-04-05 21:53

2016-04-11 17:28

2016-04-11 17:29

54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1 17:28:57 的回复:

2016-04-11 20:57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1 17:29:06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啊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1 17:29:13 的回复:

54顶

2016-04-11 20:58

不容易,找楼主难呀,哈哈

2016-04-12 08:43

57顶

2016-04-12 17:38

2016-04-12 17:39

58顶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12 08:43:26 的回复:

不容易,找楼主难呀,哈哈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哈哈,谢谢

2016-04-13 13:36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12 08:43: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支持

2016-04-13 13:37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12 08:43:57 的回复:

57顶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支持

2016-04-13 13:37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2 17:38:33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支持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2 17:39:01 的回复:

2016-04-13 13:38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2 17:39:12 的回复:

58顶

回复雪域:谢谢顶贴

2016-04-13 13:38

引用 慧火火 发表于 2016-04-13 13:37:26 的贴子:

谢谢支持

2016-04-13 21:20

2016-04-13 21:45

引用 关月 发表于 2016-04-13 21:45:19 的回复:

回复关月:谢谢支持

2016-04-13 22:18

引用 关月 发表于 2016-04-13 21:45:49 的回复:

2016-04-13 22:19

2016-04-14 17:08

2016-04-14 17:09

60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4 17:08:59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好友支持

2016-04-14 22:44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4 17:09:16 的回复: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4 17:09:48 的回复:

60顶

回复雪域:谢谢好友顶贴

2016-04-14 22:45

👍62顶

2016-04-15 07:40

2016-04-15 08:07

👍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5 07:40:32 的回复:

👍62顶

回复雪域:谢谢好友捧场顶贴

2016-04-15 12:28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4-15 07:40:43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好友捧场顶贴

2016-04-15 12:29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5 08:07:14 的回复:

2016-04-15 12:29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5 08:07:23 的回复:

2016-04-15 17:52

64顶

2016-04-15 22:10

65顶

2016-04-15 22:42

66顶

2016-04-16 09:22

67顶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15 17:52: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好友捧场和支持

2016-04-16 16:00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15 17:52:08 的回复: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15 17:52:19 的回复:

64顶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好友捧场和支持

2016-04-16 16:00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4-15 22:10:22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好友捧场和支持

2016-04-16 16:01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4-15 22:10:26 的回复: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4-15 22:10:40 的回复:

65顶

回复一路顺风:谢谢好友捧场和支持

2016-04-16 16:01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4-15 22:42:24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好友捧场和支持

2016-04-16 16:02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4-15 22:42:32 的回复: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4-15 22:42:43 的回复:

66顶

回复雪景:谢谢好友捧场和支持

2016-04-16 16:02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6 09:22:16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好友捧场和支持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6 09:22:23 的回复:

2016-04-16 16:03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6 09:22:37 的回复:

67顶

2016-04-16 16:03

2016-04-17 14:03

69顶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7 14:03:16 的回复:

2016-04-17 21:14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7 14:03:24 的回复: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4-17 14:03:35 的回复:

69顶

2016-04-17 21:1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21日-04月17日
浏览量:339次,
获得顶:51个,
获得回复:78条,
有38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8 12:26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4-18 12:26:42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21日-04月17日
浏览量:339次,
获得顶:51个,
获得回复:78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鼓励

2016-04-18 13:18

2016-04-20 18:02

👯👍

引用 红狼 发表于 2016-04-20 18:02:42 的回复:

2016-04-20 21:27

引用 红狼 发表于 2016-04-20 18:02:48 的回复:

2016-04-20 21:27

引用 红狼 发表于 2016-04-20 18:02:54 的回复:

👯👍

2016-04-20 21:27

空港奥特莱斯的价格怎么样?

2016-04-21 09:32

引用 kuailexiaoya2002 发表于 2016-04-21 09:32:29 的贴子:

空港奥特莱斯的价格怎么样?

当然比国内便宜好多哦,那里各品牌的品种也多啊。

2016-04-21 14:51

引用 慧火火 发表于 2016-04-21 14:51:10 的贴子:

而且那里的服务员基本都是国内的妹妹和台湾的妹妹啊,交流都没问题的啦。

2016-04-21 14:53

👍77顶

2016-04-21 18:00

👍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21 18:00:11 的回复:

👍77顶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好友的支持

2016-04-21 20:48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21 18:00:21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