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潼南三日游

小棒 (青岛) LV.8
2016-03-14 21:48 2034/18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序

谢谢朋友们能够打开我的游记,我的游记并不精致,我没有专业的相机,所有的图片都是用苹果6p拍的,也许质量不高品相不美,但是它记录了我在路上的那些一瞬间!
这次去重庆没有任何前期打算,只是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得知重庆潼南有油菜花看,而且规模还不小!所以订了机票随即前往!
厚着脸皮周五请了一天的假,加上周六周日一共三天!
三天!时间确实有点短,但是工作约束没有办法,只能在短时间压缩行程!
这次没有计划没有预估的重庆之行让我重新认识了原来想象中的重庆,短短的几天让我喜欢上这个城市,太多的山、太多的水、太多的桥。太多的隧道......

交通与费用

用餐及其他零碎费用500左右
总计2500左右

前夜

三月十号晚上青岛重庆(10:55-凌晨1:30)做这么晚的飞机图便宜(320+50+30),川航3u8232航班座位的狭窄程度可以和公交车相媲美,如果你身高超过175cm体重超过70kg我建议不要乘坐这个航班,将近3小时的航程整个人蜷曲在一个小角落真的特别难受,后来看了网评座位狭窄好像在川航是挺普遍的评价!
某网站预定接机车江北机场--重庆北站136元,凌晨两点半左右到达酒店!

第一天

第一天安排去武隆天生三桥(黄金甲、变形金刚拍摄地)!
我的每次旅行都是背包就走,不喜欢跟团的拘束,很多朋友推荐这次武隆行程最好在重庆找一个一日游的团,但我还是选择自由行,虽然麻烦一点劳累一点,但是这也是一种经历一种享受,不是吗?
早上六点半起床(酒店在北站附近)洗漱收拾步行至重庆北站南广场乘坐火车k73去武隆
在这里要详细说明重庆北站分南广场和北广场,这两个地方并不是相通的,一个站两个广场靠步行不能通行,据工作人员说南北广场有3公里左右的路程!在这里坐火车的一定要注意,买票时看好是哪个广场!
我做的是重庆北到武隆k73(南广场)8:00--9:59用时两个小时!
这两个小时的火车时光是非常难受的,这条铁路一路下来有几十个隧道,大多数的时间像是在黑夜里度过,而且每当火车钻进隧道时候由于气压的问题耳朵非常的难受,比做飞机还难受!
历经两个小时十点到达武隆火车站,接下来继续前行至仙女山游客中心(据说有公交,但是我是坐着当地拉客的老乡的车,一车6六个人一人20块钱),一路盘山公路,35分钟后到达仙女山游客中心,根据提示牌找到网络购票取票处(原价135,网购130,票价包含40元观光摆渡大巴费用)
取完票根据提示牌乘坐去往天生三桥的摆渡大巴大约15分钟到达景区
到了山顶看到一下景象我惊呆了,我可是穿着短袖体恤来的!据司机说昨天刚下过雪,我简直要疯掉了

到达天生三桥门口检票

整个天生三桥景区慢悠悠的边走边看边拍照三个小时足够够!玩完天生三桥在出口处有15块的电瓶车会把你摆渡到景区大巴处(本人觉得不做也可以步行至景区大巴处也就十分钟,因为我不知道那么近就坐了15的电瓶三分钟就到了)
再转景区大巴至游客中心二十分钟左右!一路车上光景也不错!
到了游客中心正愁怎么到火车站,下了景区大巴正好碰见送我们上山的那个老乡,正好每人20块又把我和几位游客送到火车站,乘坐14:11k1078武隆重庆北火车票价24.5,历时两小时20分钟,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准备出去看夜景吃火锅!

酒店与费用

这次出行住的酒是铂涛集团旗下的中端酒店品牌店喆·啡酒店,打破传统酒店是一家以咖啡馆文化与酒店完美结合的中端的精品酒店品牌,本次住的是啡凡大床房白金会员价才287,app预定支付离店后再返40现金,这样下来就是247性价比非常高,酒店条件非常不错!

晚上休整后重庆的好朋友一起出来吃火锅,由于不敢吃太辣的就点了鸳鸯锅!

第二天

今天我将前往潼南崇龛看油菜花,这次重庆行的主要目的地就是为了潼南的油菜花,但是由于考虑交通情况不太熟悉坐车线路,不得不选择了报团一日游(费用含午餐115,不含餐90,我选择的是含午餐的,25的午餐不值得一提,没预想有多好,只求吃饱,谁料想根本就跟没吃一样)
头天夜里导游通知早上6:30龙头寺集散中心集合,我们5:30起床洗漱完步行至龙头寺集散中心6:15,六点半准时发车,本来以为狠准时没想到这个车只是摆渡车,把我们放在会展中心等另外一辆车一等就到八点,八点才出发,一车47人,一批阿姨对多点拼团浪费的时间很不满在车上吵了起来,两个半小时后到了一个叫双江古镇的地方导游说是团里形成有的,本来挺期待但是到了后全车人都很失望,什么古镇就是一个村子什么都没有!时间一点点浪费直到十二点才到潼南崇龛油菜花,集体午餐后一点左右进了景区,门票书面票价是50元包含观光车和游船
起点乘观光车大约一刻钟到达花海广场,拍了几张照片排队做第一次游船,排队两个小时后坐上的船,坐上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30,为什么会排队这么长时间原因有二,其一周末人多客流暴增,其二也是主要原因就是官方工作人员管理不善,任由成团成批的人插队,场面混乱,后来叫来了110,原以为警察来了会好点,可是场面又几度失控,仍然有一些素质极差的人插队,所以导致排队2个小时才坐上船,坐上第一次船大约十来分钟到达第二片花海,又要排队做第二次游船这次人较少保安较为负责排了大约半小时到达第三片花海,后步行大约半小时回到起点!
具体路线:观光车---第一片花海---游船---第二片花海---游船---第三片花海---步行到停车场,不能走回头路因为观光车和游船都只能做一次票联都被撕了,无退路只能环线!行程曲折坎坷但是花真的很美!

油菜花之旅结束,晚上八点到达会长中心喝瓶小酒去去乏,我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从小就是在青岛啤酒的熏陶下长大的,这次来重庆要尝尝重庆纯生,哈哈哈口味嘛不做评价,青岛啤酒可是我们的母亲酒

重庆的夜景独有特色,层层叠叠,乘坐轻轨欣赏一下夜景

第三天

连续两天的车马劳顿,今天睡了个自然醒一直到10:30,洗漱退房前台寄存行李!市区半日游,乘坐轨道交通三号转一号线

乘坐一号线转二号线临江门站到解放碑步行街

结语

周末重庆三日又结束了,每次出行都是突发奇想,背包就上路,不做攻略不做计划,不懂得问路人,不方便的问度娘,这样没有什么不好的在路上遇到什么情况什么困难再想法解决都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这是我写的第二篇游记,没有什么经验,希望和大家分享!谢谢!

不错 不错 给你手动点赞!

2016-03-14 22:35

2016-03-14 22:53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14 22:35:13 的回复:

不错 不错 给你手动点赞!

回复Apple:谢谢前辈

2016-03-15 07:34

2016-03-15 10:37

2016-03-15 10: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5 11:26

引用 fanshuli_ 发表于 2016-03-15 11:26:30 的回复:

回复fanshuli_:嗯嗯春暖花来正是好时候

2016-03-15 11:57

2016-03-15 12:36

2016-03-15 14:57

2016-03-15 18:35

到潼南可以在龙头寺北站坐动车,双江古镇 主要是看清代民居(西南地区保存最完整最好的),杨闇公烈士旧居,及古镇旁边的杨尚昆主席旧居。

2016-03-17 14:0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1 17:50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3-21 17:5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