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和伪文艺青年的云南婚纱照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4-15

开篇抒发下小情怀

老谢熬了快30年终于把我娶进家门~

准备婚礼最先把拍婚纱照提上了日程,最初定在西藏,但是害怕婚礼当天晒的连亲妈都不认识

想来想去最终改到了彩云之南

但是无论地点在哪里,旅途有你,就是最美好的

以下游记流水账都是本宝宝(桔子大人)编辑,关于拍摄等一些专业的内容就交给老谢好了

喜爱摄影的小伙伴也可以和老谢一起探讨,互相学习哦

先上几张婚纱照

(感谢昆明以沫摄影工作室   感谢摄影师像雨  感谢我们勤劳的化妆师)

出发前准备

俄罗斯16mm鱼眼
                      快门线一个
                      曼富图befree脚架

三 衣服:短袖、外套,运动鞋、拖鞋各一双,帽子 口罩
防晒:防晒霜(最少30)、帽子

(注意事项):药品:晕车药、红景天、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唇膏、防晒霜

一定要注意保湿、保湿、保湿.......

关于摄影

这次行程带的镜头基本就是以风景和人文为主了,总体来说大理环湖的一些地方可以拍到不错的景色,大理丽江的感觉还是以人文为主,而且都是能出很多不错的小品的地方,应为没有带长焦,所以当地少数民族和居民的人像基本就没有了,下面重点说下泸沽湖泸沽湖的话重点就是星空,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处于山中,高原,光污染少,天空通透,拍摄星空的绝佳地点,可惜我这次拍摄并没有提前踩点,所以拍出来的大部分前景都烂爆了,所以提前做下功课是对的,由于日照强烈,白天要拍摄泸沽湖的话,偏振镜是一定要上的,有时间的话清晨或者黄昏可以上到泸沽湖的观景台或者更高的格姆女神山上,人文就是大理丽江,风景就是泸沽湖

关于行程

Day1     4月16     哈尔滨——昆明   南方航空cz6269  起飞8:10  到达 14:05

昆明 ——大理     火车  k9602/k9603  始22:06终06:08
Day2     4月17     大理
Day3     4月18     大理——丽江   包车
Day4     4月19     丽江
Day5     4月20     丽江——泸沽湖  包车
Day6     4月21     泸沽湖
Day7     4月22     泸沽湖——丽江  包车
Day8     4月23     丽江——深圳

酒店:携程网

地图:百度地图APP

wifi:移动50一个月的1G套餐

关于住宿

大理大理云渡洱海度假酒店
           地址:大理古城龙龛村下龙龛二组194号

丽江丽江束河五彩里阁客栈
           地址:丽江束河古镇松云村松云二组2号(石莲古寺正下方)

泸沽湖泸沽湖里格半岛7号客栈
           地址:地址:宁蒗县永宁乡里格村

关于音乐

Aloha, 愉快的问候         by   Ukulele Picnic

Day1 大庆—哈尔滨—经停西安—昆明

提前一天从大庆坐火车到哈尔滨,然后从哈尔滨昆明

中途经停西安,两个吃货用仅有的时间吃了一份机场里的西安凉皮

味道一般般,但是可以骄傲的说:我们也是吃过西安凉皮的人!!

到达昆明

到达昆明,工作室张哥来机场接我们去店里挑选婚纱礼服,不得不说...

云南的妹子也.....都...太...瘦...了...吧 ....

选了半天终于选到了几套东北妹子能塞进去的婚纱

拍摄定在第三天,我们决定提前一天去大理做准备,当天晚上从昆明大理的火车,时间充裕,吃晚饭先~

云南当然要首选过桥米线,张哥带我们来到了这家超级正宗的米线,“老滇过桥米线”,每一碗都是一份鲜汤+一份米线+16个小碟子的食材

满满一桌子真的太壮观了~就餐环境也很棒,食材新鲜

强烈推荐玫瑰木瓜水和银耳雪梨水...还有这个炸汤圆~擦个口水...

昆明火车站准备出发去大理

因为去之前昆明火车站发生过让人伤心的事,我和老谢还有点小小的担心

结果到了火车站我和老谢被眼前的安检震惊到了...

设置了室内安检和室外安检,里三层外三层的安检

就是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为每一个辛苦的工作人员点赞啦~

这趟晚上从昆明大理的火车时间特别合理,睡一觉天亮就到大理

老谢在火车上也不放弃学习时间...好吧,我只有用我的精神支持你~

这一宿睡得还算安稳,因为同车厢的另外一对儿小夫妻睡觉比较文明

Day2 大理古城

大理云渡度假酒店

第二天一早到达大理,酒店是提前预定好的,提前跟酒店联系会派来接站的司机师傅

司机师傅是付费的,价格还是很合理的,50块钱

司机师傅一直在出站口的第一排等我们,体贴地帮我提行李

提前预约的好处一个是免去跟出站口吆喝的司机们周旋,还可以提前讲好价格

最重要的就是司机师傅会很熟悉你要前往宾馆的路线

到了酒店以后....

真的要被美哭了!!!

我们住在拍电影《心花路放》的“大理云渡酒店”,《心花路放》上映以后,这家店也变成了一个景点

很多房型可以选择,每一间都是绝美的观景地点

面朝洱海,一时间不知道用什么词可以形容出大理清晨的美!!

给我时间擦擦眼泪....

我们订的是270度观景房,站在房间里就看到洱海

晚上睡觉的时候听着海的声音,真的太幸福了!

(以下这几张都是用手机拍的)

大理古城

办好入住手续,整理整理出发去行程的第一站—大理古城

交通的话在酒店附近就可以看到小客车站,几块钱一个人,古城是其中一站

大学的时候和老爸老妈来过云南,感觉这次看见的古城更加商业化了

随便逛逛,紧接着就遇到了我们旅途中的第一次灾难....

专注给我拍照的老谢一个不注意被人把钱包偷走了....

被一个游客捡到钱包还了回来,其实她也看到了作案过程,可是碍于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并没有当场告诉我们

因为行程要去香港提前换好的港币加上人民币一张也不剩

庆幸的是还好证件都在,不然我们基本上也就结束了这次旅程....

后来回家看当天在古城老谢给我拍的视频还拍到了作案全过程.....

团伙作案有没有!!!技术娴熟有没有!!!手法老练有没有!!!

强烈鄙视这些不劳而获的团伙,晚上睡觉的时候不怕被噩梦惊醒么~

之后的老谢一直闷闷不乐,再加上古城商业的就像是我们家附近的菜市场,我们结束了古城之旅

在这里告诉小伙伴们!!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小心!!!

在古城的早饭吃的是当地的饵丝,说句实话,应为平常不怎么吃猪肉,这儿的料都用猪油来靠味,吃的不太习惯,也就是拍完这种照片,走出店铺,我们的悲剧发生了

大理喜洲

应为为了节省时间直接从大理古城打车到了喜洲,去了喜洲古镇,再门口找了个当地人买的票,便宜了一些,具体来说就是当地人承包开发的一个商业景点,等多的就是体验下当地白族的文化和风情,里面有三道茶表演,当然最后少不了推销茶叶,试着喝了点,味道还可以,买了三罐想回去给老人带去,谁知道后来为了去香港用快递邮寄回去,竟然邮没了,真是厉害啊。当然这里有出名的喜洲粑粑,一定要尝尝。

这张没带长焦啊,看出来后期裁剪还是不尽如人意啊

游客给照的游客照,虚啊

三道茶的表演

海舌公园

应为要为明天的婚纱照踩个点,所以去了趟海舌公园,正常去的话,在喜洲镇骑车或步行前往就可以,因为我们俩赶时间,就TAXI了,门票FREE,但是公园的整体感觉有点破旧,个人的感觉没有什么好感,不过有棵大树,拍拍照片还不错

回到酒店

在我的安慰下,老谢一扫阴霾,回酒店拍照片喽

婚纱是我提前买好了带去的,老谢带的器材也很壮观

他的器材背包又叫“地狱背包”....沉到你无法想象

放几张在酒店老谢自己拍的照片

晚上在酒店吃晚餐,人不多的时候提前半小时跟前台点就可以

色香味俱全,服务态度也很好,看着洱海吃可口的晚餐

让我醉一会....

老谢的红衣服是在古城买的,为了尽快融入到当地的气氛里

我们最后讲价到20块钱,一般老板看到外地人都会要200块呢

拍婚纱照这件万能的小红衣服出镜次数还挺多的

晚上“夜色”酒吧

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酒店旁边的“夜色”酒吧坐一会

真正的“夜色”酒吧并不像拍《心花路放》的时候那么嘈杂

是很有情调的轻吧,适合放空

我们点了两杯自酿的梅子酒

味道很正宗,很纯所以度数会有一点点高,不能承受的小伙伴慎点

Day3 环洱海线—丽江

第二天一早摄影师就打电话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就位,可以准备出发了

前台阿姨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早饭

再次证明餐点摆盘很重要啊

大理拍摄婚纱照

这里要说一下在大理丽江的交通,因为有拍摄任务在身,所以觉得包车会比较方便

我们包了一辆别克GL8,大理一天+大理丽江丽江一天,一共是1600元

没有额外的费用,只要带着司机师傅一起吃饭就好

司机师傅和我们年纪差不多,一路下来相处的不错

第一天大理的拍摄我们选择了环洱海线,景色美如画,毫不夸张地说真的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仙境

照片发到朋友圈大家都以为是后期合成的,

因为昨天我们自己走的是环洱海东线,这次拍照就走的西线了。

喜洲婚纱照

由于提前踩点了,所以来这边拍摄的进度特别快,不多说,上图

这个建筑物,也是后来看到蜂蜂们的游记才知道的,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一对歪果仁看见我们拍摄婚纱照,很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

大理双廊

接下来是双廊,最出名的就是那个长条的白椅子啦

双廊的美更加细腻,在往白椅子走的路上全都是风景

路程有些远,车也开不进去,一路都是靠走

我直接把拍照的高跟鞋换成了平底鞋....以至于后来很多照片我都是上面婚纱下面运动鞋

还有那双最抢镜的波点袜子......

老谢拍下了沿途的风景,各种小清新

喜欢拍小清新的姑娘们不要吝惜的你的快门哦

当然应为我们是为了拍摄婚纱照,要不然双廊还是很适合情侣来住的。

到了白椅子.....唯一一个需要排长队拍照的景点

上面的人在拍照的时候,下面所有排队的游客都在行注目礼

然后我们排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一个小时!!

穿婚纱的我和穿西装的老谢顿时变成了新景点....游客们新的拍照项目

总之到最后拍照的时候我的表情一直僵僵的~

向丽江出发

拍完白椅子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决定向丽江出发了

开高速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折腾了一天,我和老谢在车上倒头就睡

摄影师和化妆师在后排也香甜入睡了

插播一条重要的告示!!

坐车一定要系安全带!!坐车一定要系安全带!!坐车一定要系安全带!!

出发前爸爸就叮嘱我们坐车一定要系安全带!!

具体原因在后面我会和大家讲,那也是我和老谢继被偷钱包后的第二个灾难

晚上大概11点多到达丽江,已经累了一天,时间也很晚了,所以和摄影师、化妆师在古镇吃饭,古镇吃饭的价格也真是没谁了

一碗面50,一个羊肉串20,呵呵哒~

一顿烧烤大排档,四个人总计450元!!!

老谢听了我的话,于是我们住在了束河古镇的“五彩里阁”

“五彩里阁”在云南很出名,丽江泸沽湖等一些地方都有分店

老板娘人很好,对我们嘘寒问暖,装修风格也很独特

但是!!!!因为我们当天到的时间已经很晚了,束河古镇跟丽江古城比起来清净很多

大晚上出去吃饭要走很长一段并没有路灯的路!!!!古镇啊!!你懂得,心里直发毛~

我和老谢一句话不说闷着头往前走,耳边都是风声和我们自己的脚步声

每一个胡同尽头看着都慎得慌,总感觉后面有东西在追

“吓尿了”三个字在那个时候终于理解透了,看见“五彩里阁”牌子的时候我的手已经凉的跟冰一样了

这段路只能用惊悚+刺激来形容!!!到了房间惊魂未定的发现整个院子除了前院的老板娘,后院就只有我和老谢....

外面漆黑一片!!漆黑一片!!漆黑一片!!

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有点发毛.....

五彩里阁束河古镇店

Day4 束河古镇—玉龙雪山—拉市海

大早上伴着旅店家狗狗的歌声,我们困意全无.......

不得不说我们的摄影师真的超级负责任!第二天早上4点多就打电话叫我们赶快起床化妆去拍日出

化妆过程中跟他们聊起昨晚,他们两个大男人也经历了同样的惊悚....

出发去山顶拍日出,沿着镇子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那座可以看到日出的小山

站在就山顶可以看到整个束河古镇

太阳升起来,金黄色的光洒下来那一瞬间以为自己成仙了....

当然美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冻了个半死,低估了早上的寒风

婚纱外面披了小披肩就出门了,冻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

老谢把西服外套脱下来给我穿,结果他自己冻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

所以在这里要告诉去看日出拍日出的小伙伴一定要多穿点啊!!

让人震撼的日出真的不要错过啊!!

如果自己找不到这座小山的位置可以直接问客栈的人,他们都会告诉你的

束河古镇后山

古镇的黎明静悄悄

真是冷爆了,把老谢的衣服披上,可一个人冻吧

束河古镇婚纱照

拍完日出回去换了秀禾服,束河古镇跟丽江古城比起来更加原始更加古朴

一路上,不出所料的又一次成为了景点

老谢在古城20块买的红衣服在这里派上了用场~

早上漫步在古镇的街上,安安静静,阳光洒在街道上,显得特别安逸,随处都是狗狗在睡觉或者散步,最不能理解的是这边的狗狗都长的特别的大,同种类的狗狗,这边的狗狗就要大上两圈。

玉龙雪山山脚下

下一站—玉龙雪山

我们只是在雪山脚下拍了照片,老谢说有机会一定要近距离去感受雪山

但是光是在山脚你也会被雪山震撼,在大自然面前感受到我们渺小的存在

要叮嘱大家的就是雪山风大,记得多添衣服

拉市海

从雪山拍摄完继续前进,下一站—拉市海

拉市海门口有一大伙儿等着黑外地游客钱的本地人,看见我们拍婚纱

让我们每个人租一匹马,环拉市海走一圈,吃当地的烤鱼,balabalabala.....说下来大概要2000块

当时我没忍住就笑出来了呢,真以为我们是人傻钱多那么好骗么

果断掉头就走,后面一群人又说起了我们听不懂的纳西话骂人,不是说村民们都勤劳质朴的么

司机师傅带我们走了拉市海的另外一条线,景色一点也不输给拉市海的主要景点

这里美的感觉一伸手就可以够到天空

大家就只管往里面走,不需要骑马不需要各种服务,我们在那里看到了真正纯朴的村民

放马的小男孩在一旁驯马,还让我们跟马拍照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束河古镇

在拉市海拍摄完天色也已经晚了,打道回府

因为之前在网上预定的住宿,所以还是要走那段并没有路灯的路!!!

两天的拍摄结束了,换好衣服和摄影师不舍的道别,

两个人回到古镇觅食,首先推荐给大家的小吃,煎豆腐,老谢每天不吃几份根本就不开心

40块一斤的山竹比我们家附近的超市还贵,说好的水果超级便宜呢

总结下来就是古城的东西.....物不美价不廉!!!

有几家特色小店还是不错的,在这家店买了“薪水狂飙丸”和速效装b散.....

在家坐等涨薪水!!!

吃完饭,惊悚之路走起......

Day5 泸沽湖

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发去泸沽湖啦,司机师傅是客栈老板娘帮忙联系的

150元 /人,司机师傅在各个客栈接到一起拼车的小伙伴,另外三对也都是小夫妻

司机师傅颜值不错,旁边车的大妈一个劲想换到我们车上来

丽江泸沽湖大家要做好准备,因为车程是8个小时,8个小时的山路~

这里的山路三十八弯!!这里的水路好几环!!这里的山歌排队排!!这里的山歌串对串!!

没错我在路上一直想唱这首歌.....

山路真的还挺辛苦的,我们这3个东北的姑娘还好,另外一个南方姑娘一路上又拉又吐的

所以提醒小伙伴们随身带晕车药,以防万一

还有就是前一天晚上一定要休息好!!一定要用最充沛的状态迎接弯弯环环的山路!!

还有呢就是一定要带足干粮!!路上只是偶尔有地方卖玉米

一天啊!!不吃扛不住啊!!

还好我每次出门都零食不断......

路上虽然辛苦,但是景色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

因为来泸沽湖的路程比较远,所以商业化也没有那么严重

可以说泸沽湖是我们这次云南之旅的最爱!没有之一!

路途中会路过金沙江,水是清澈的蓝绿色

最后叮嘱大家一句!!

泸沽湖半岛7号酒店

经过了8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泸沽湖,看见湖的一瞬间你会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我在湖边跟老妈视频,她直呼好美

从下车地点到客栈这段路要坐当地这种有特色的彩色小船,提前打电话跟客栈老板预约就会有船来接

问了其中一个大妈坐船要多少钱,她告诉我们两个人200块.....

阿姨,你确定我们坐的是船么....和老谢刚回头准备离开,又听见了熟悉的纳西话骂人.....

真不纯朴善良~

如果需要坐船的小伙伴记得价格就是10元/人,别被骗啦

在这里还要跟大家普及一下泸沽湖的地形还有选择客栈的重要性!!

同一个车里的几个小伙伴有的住在蒗放,有的住在更远,吃饭逛夜市都不方便

一个村子只有那一个客栈,他们只好在客栈吃在客栈住,到规定时间整个村子都没电了

一定要慎重选择!!我们住在里格半岛,就是正中心的那个岛,景色一级棒,设施也一级棒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里格半岛“半岛七号”酒店,环境没话说,还有小阳台,老板为大家准备了“放松角”

里面有各种茶、各种咖啡、各种奶茶供大家饮用,很贴心吧

晚上坐在小阳台,我和老谢吹着风喝着“风花雪月”啤酒,好想时间停在这里

泸沽湖晚饭

来的时候看了攻略,知道来这边要吃烧烤,随便在一家吃的,特色的烤乳猪没有吃,因为不吃猪肉,点了半只鸡、烤饵块、烤玉米、烤小瓜等等,通通自己烤,又来了壶当地的自酿米酒,总的来说和家乡这边的烧烤比,肉的质量不敢恭维,烤蔬菜还是很好吃的。

泸沽湖星空

晚上到了老谢最爱的环节,拍星空!!

泸沽湖的星空可以用“壮观”两个字形容,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满天繁星

北斗星、银河都看得清清楚楚,一晚上我大概看到了五六颗流星

从一开始看到流星的激动到习以为常,感觉愿望都许的差不多了

放几张老谢拍的星空,比较遗憾的是,第一次拍不懂得快门时间,后两张拍的星星划线了。

Day6 泸沽湖一日游

前一天晚上跟客栈老板订好第二天一早坐船去看日出,20元/人

早上在客栈门口集合,早上坐船湖面上还是很冷的,而且还有蚊子

大家记得加件外套

大概1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看日出的小山坡

等了大概10分钟,太阳公公就在我们的期待中撒下了金黄色的光芒

一起坐船的小伙伴里面已经有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声喊了,也真是吓坏本宝宝了

几个阿姨在太阳前面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拍照,我就不跟她们凑热闹比谁的姿势更独特了

太阳公公出来的太突然,只好用手机抓了几张

泸沽湖观景台

看完日出我们跟客栈老板订了泸沽湖包车一日游,来接我们的司机师傅是藏族人呢,威..武..雄..壮!!

师傅人不错,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给我们讲他知道的知识

带我们走了观景台、走婚桥、草海

观景台就是可以看到整个泸沽湖,走过了走婚桥,你就是我的人了!

草海

大落水村

泸沽湖里格半岛

晚上又回到了里格半岛,本想着再拍星空来着,可惜高原山里的天气变化太快了,晚上多云,乌云密布,放弃了,就是静静的待着放空,缓解两天拍摄的劳累。

泸沽湖回丽江

要离开泸沽湖了,早上客栈的阿姨帮我们提着行李送我们到上车点,阿姨真好

然后我们就遇见了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司机师傅了呢

司机师傅说还有四个人一起回去,远远就看见一起拼车来的四个东北小伙伴走过来

是多有缘分,真奇妙呢~

上车跟师傅聊啊聊的,渐渐的...大家都睡着了~我和老谢的第二个灾难就在这个时候来临了!!

当天下了毛毛细雨,山路自然就很滑啊~

但凡有点开车常识的人都知道转弯要减速啊!!并且是很滑的山路啊!!

这个司机师傅.....用了80迈的速度转了一个漂亮的弯!!80迈!!漂亮的转弯!!

我当时没睡觉,就眼睁睁看着车撞向左边的山!连续的惨叫把熟睡的老谢惊醒!

然后老谢他们那边的玻璃全部震碎!!

寂静.......

然后老谢就大喊一声赶紧下车别再爆炸了!!大家才连滚带爬从车里爬出来~

下了车我腿软的差点坐在地上,左边是山,右边就是万丈悬崖......

全车只有我和老谢、司机师傅还有坐在副驾驶的小伙伴系了安全带~

坐在老谢后面的胖哥哥痛苦的捂着肚子起不来,他老婆的胳膊直接挫到前排座位

旁边的女孩挫到手指头,鼻子也肿的老高~

我和老谢身体没收到伤害也被吓个半死~让司机师傅拿出驾照一看刚刚拿到驾照才两个月!!!

两个月你来给我开山路!!小伙伴们出行包车一定要记得提前看下司机师傅的驾龄!!

在路上拦了其他车把我们拉回市里,因为这台车基本就报废了~

所以知道我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告诉大家坐车一定要系安全带了么!

回到市里受伤最重的胖哥哥直接被送到医院,后来联系到他们询问情况,状态还好

因为当地的村民只有靠跑车为生,善良的小伙伴们只是让司机师傅带着去看病,并没有继续追究什么~

还有一个插曲就是,送我们回市里的司机师傅是个坏人,我和老谢急着去机场,他就用纳西话跟出租车司机说多收我们的钱,我们什么都不懂之类的

善良的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明了情况,还为有这样的同胞感到耻辱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接下来我要放几张撞车的照片呢,这种时候还会拍照片的人还有谁!!

结束语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云南之行也要先画上句号了,总的来说这次的游玩还是有很大的遗憾的,首先是带着任务来的,拍摄主要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没能真正的慢慢玩,慢慢去体验彩云之南的魅力,但给我留下的印象真是非常的深,可以毫不犹疑的说,下次一定还会回到这里,静静的去感受、去体验。

这次的云南之行可以说以前没经历过的也都经历了,我和老谢算不算是同甘苦共患难了!可能游记写的并不详细,应为写完这篇游记的时间已经距离我们这次旅程结束有一年多了,有的细节也已经记不清了,但是蜂蜂们有什么想咨询的问题尽管留言吧~,我会尽我的所能回答和帮助大家的

敬请期待婚纱照之旅下篇—香港

2016-03-15 14:5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15 15:2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4:57:2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5 17:20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3-15 15:25:3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韩雪及:好的,有什么问题呢?

2016-03-15 17:20

2016-03-15 18: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18:34:2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5 19:13

大赞👍

2016-03-21 00:0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1 01:0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21 00:07:06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21 07:45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03-21 01:00:2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yanyi_lu:希望能对你有用,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2016-03-21 07:45

欣赏

2016-03-21 09:4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21 09:43:57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感谢

2016-03-21 09:5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1 15:55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6-03-21 15:55:01 的回复:

回复puppet:真的很不错,一定要去看看哦~

2016-03-21 21:12

您好,好羡慕你们。我过几天也准备和未婚妻去云南边玩边拍。有什么特别建议嘛?例如,拍婚纱,大理还是丽江好?

2016-07-26 23:31

引用 潘艳强 发表于 2016-07-26 23:31:34 的回复:

回复潘艳强:说句实话,我个人的感觉大理好一些,少一些商业少一些人多杂乱的浮躁,去人多的地方看好财物,我就是在大理古城钱包被人扒了,其实拍摄过程中真的玩不了什么,因为一直在拍,感觉就是放松心情,玩就是玩,拍就是拍

2016-08-26 22:09

引用 xiehui19880308 发表于 2016-08-26 22:09:58 的回复:

回复xiehui19880308:我们回来啦,我也分享一下我们的比历哈

2016-09-30 22:41

引用 潘艳强 发表于 2016-09-30 22:41:07 的回复:

我们回来啦,我也分享一下我们的比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