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感受安达曼海的风

calandra (重庆) LV.6
2016-03-14 22:00 292/6
  • 出发时间/2015-09-30

工作一年多的时间,一切都及其不自由。没有了学生时代的随心所欲,更是没有办法为自己安排一个漫长的假期。不敢请年假的我,只能利用黄金周出游,以昂贵的高价机票作为代价,憧憬着工作之后的第一个长假。9月份的工作及其忙碌,即将上线的新系统让全国系统内的员工都开始过上了每天下班后晚上加班演练的生活,循环往复近一个月的时间让我几乎没有时间去挑选喜爱的酒店,规划想走的行程。于是这一光荣使命便落到了我家挑夫的身上,他包办了从购买机票、办签证、定酒店到定行程的一切工作。一直奋战到9月30号最后一刻的我,告别了仍在加班的同事们,搭上了去机场的轻轨。

普吉国际机场

到达普吉时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过,刚下飞机便看到了辛勤工作的人们还在搭建国庆节快乐的展牌,中文也让人在这里感到无比亲切。雨季中的小岛以它最强劲的雨势在洗礼着整座城市,我们在附近兜了几个小圈才找到了我们在懒猫旅行上预定的接机服务,门口有很多拿着接机牌的司机们,在大雨中,我们顺利坐上了出租车

Royal paradise hotel

第一晚住的是位于芭东海滩旁的royal paradise hotel。修的比较豪华,价格比较便宜,性价比较高,但由于晚上到的太晚,匆匆睡了一觉,第二早没睡醒就起来,简单吃了点早餐,就坐上了接我们去码头的车。

PP Island(DAY 1)

酒店到码头有一定距离,发现了在像普吉这样旅游业成熟的地方,都会有一套成体系的接送车服务。也是之前在淘宝上定好的往返船票,就会有司机师傅先来不同的酒店接我们到码头。

下了船后在PP岛码头,有不同酒店来等候客人的人员举着牌子在等候。我们也没多在意用手机搜索了下预定酒店的位置,走了一段路发觉不对才停下来,转头回来,发现我们酒店的牌子也就在通道一侧。
    Mama Beach Residence的位置不算特别好,但在一个安静的角落,前面有一排属于自己的小沙滩,感觉特别的舒适,也是我在普吉感觉最舒服的一个酒店。独栋小别墅的设计,门口有一个小花园,窗外是美丽的海景,前台接待人员也非常的和蔼可亲。在我们check in的时候不断为我们讲解,还有人送来了两杯可口的饮料,在经历了船行劳累之后,感觉特别轻松与美好。

下午的行程在PP岛上闲逛。大家都穿着各式的比基尼,向周围不同肤色的人们投以甜蜜微笑。

超级无敌好的生态,在里面直接抓起了成群的小螃蟹。

随着PP岛夜幕的降临,海边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丰富起来。
    Mama Beach Residence外有一片安静的海滩,傍晚时分显得更加宁静。冲到里面游个泳,可以独自享受着这偌大的海洋。
    各式餐馆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海边也有许多MUSIC HOUSE,可以边品尝美食,边欣赏美妙的音乐。
    甚至海边还有很多露天的MASSAGE,简单的设备,却有身旁曼妙的音乐声和最自然的海浪声相伴,这样的感觉应该是一种很特别的享受。
    我们选择了一家热闹的海边餐馆坐下,点了地道的饭菜,结束了第一日的普吉之旅。

DAY 2

清晨,被窗外的阳光叫醒。拉开窗帘,看见太阳刚从海平面上升起,远方的渔船在平静的海面上错落有致的排布着。美的让人惊叹的景色让我又惊又喜。已好久没有过这样与阳光一同醒来的早晨,收拾完毕,下楼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这里的凤梨味道都纯甜,搭配着地道的松饼、咖啡,所谓最美妙的日子都是从一个心情美美的早晨开始的。

第二日,我们为自己安排的是海上半日的休闲观光行。经过前一天下午的打探,我们最终租了一艘长尾船带我们出海。划船师傅一路带领我们欣赏海中的不同景致,壮阔宽广的海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海风的吹拂更让人感受到旅游休闲中的身心放松。划船师傅会简单的英语,带领我们到不同的地方会示意让我们欣赏不同的景,用不同的方式去感受PP岛的美。

在主岛周围的很多地方都适合浮潜。在不算太深的海域都能看到色彩斑斓的海鱼,穿梭在属于它们自己的世界中。浮潜的装备也是每搜船里的标配之一。船夫会带我们到适合浮潜的地方放我们到海里,让我们去欣赏这大海里的美。

半日游的出海经历真的很棒。中午回到住的地方进行了简单的冲洗和梳理后,便往码头走,搭上了下午回主岛的船。船到岸后仍然是有到达不同区域的巴士在门口候着,我们找到了有自己名牌上写的编号的车之后,前往了预定的第三个酒店。

看着船渐渐驶离对岸的小岛。

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有大致的了解了下各酒店的分布,由于最大的巴东海滩上的酒店接待了大量的中国旅行团,而另两个海滩相对而言更为安静,因此我们挑选了一家位于卡隆海滩的Beyond resort Karon酒店。而最后的事实证明,在黄金周选择这边安静的领域确实是挺明智的。

楼下有一个小的泳池,再往外就是美丽的海滩。这边的人不算太多,海滩也显得相对安静。
    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出了宾馆大门往海滩方向走,有一大排的类似海鲜大排档的门面,我们选择了一家坐下,而在这里我吃到了最好吃又便宜的大龙虾。

当晚的晚餐绝对每一道都好够味,好好吃。那么大一只大龙虾,里面的配料有土豆泥,有腰果,只需要一百多人民币。
    吃完饭逛周边的店面,真是满街都是马杀鸡。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为都市观光行。其实在这么一个小岛上也没什么都市景观可言,只是想去看看朋友们推荐的Central festival,还有同事给我推荐的Fantasea,所以时间都安排的比较灵活。
    岛上的公共交通真的非常不方便,我们住的海滩并没有公共汽车,所以要去位于普吉镇的商城,还必须得打出租去。为了体验一把当地特色,我们叫了嘟嘟车,价格并没有比出租车便宜多少。

Central Festival是普吉最大的商场,里面的东西都还算比较便宜。

晚上到同事给我们推荐的地点Fantasea。一个自助晚餐,加一个动物的表演,并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到是里面的一些小手工艺品比较吸引我们的眼球。至今仍然为当时没有买的一个小饰品而遗憾。

每个买了园区门票的游客都可以吃一顿自助晚餐。摆的就像流水席一般,味道太一般。

DAY 4

最后一天在普吉的日子,必须为自己找一样比较酷的交通方式。于是在我们家挑夫的坚决选择下,我们去租了一辆摩托车。离开台湾后便没再这么长距离的坐过摩托车,我们一路向北,往芭东海滩行进。
    作为大陆旅行团最爱去的一个海滩,人气确实比我们住的卡隆海滩高了很多。随处可见的酒吧,大陆人爱逛的江西冷,还有一班开往市中心的公交车。最后一天为阴天,海滩颜色并不美丽,还伴随着飘落的细雨。可是有了摩托车的出行,到哪里都随心所欲了许多。

为了欣赏普吉岛上最美的日落,我们从网上搜到了神仙半岛这个名字。先是这个名字就比较吸引人,虽然它相隔芭东海滩近二十公里,为了一睹这一美景,我们临时决定往小岛最南部出发。
    手机地图无法导航,我们只能凭借路标,以及向路人的询问开始这一段路程。我们回到租车地方加足了油,关键学了一句很有用的泰语(NAN PENG TE),至今都还记得清楚无比,应该就是附近朋帖海岬的意思,多亏这句话让我们找到了神仙半岛。
    一路往南走的路程,看着太阳一直悬浮在海平面上,想加快速度,很害怕在我们还没有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太阳会下山。却也走错了一两个岔路口,这使得我们不确定的地方都要去询问路人。他们或许不太能明白英语,可是我们只需要说NAN PENG TE三个音,他们都会明白并且很热情的向我们指路。
    可惜最后一天的天色确实不够美好,最后的太阳也若隐若现。走到一半我甚至都想要放弃,但是又觉得可惜,越走似乎越荒凉,却在最后看到了许多旅游大巴聚集的地方,终于看到了大批的旅游团。
    可是天气仍然不美好,只看到了沿途的落日,却没能在最美的神仙半岛看到日落。狂风刮起,旅行团也开始纷纷撤退,害怕突至的大雨,会影响我们回程的路。

有遗憾也算是好的,算是一个地方给我们未完成的心愿。回到酒店后我们终于做了一个MASSAGE,然后去之前觉得好吃的餐馆再吃了一顿晚餐,再次点了一只大龙虾。、
    随着夜幕的降临,这片海滩又恢复的无比平静。之前在网上定好的司机提前到了酒店来载我们去机场,黑暗中的前行,慢慢向这座小岛告别。
    来的时候天空下着大雨,司机说这里的雨季就是这样的阴晴突变。可庆幸在这里的前三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天,而最后一天的小雨也是间断的,在我们离开的时候放晴,但这种感觉就像和来时一样。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5 12:18

2016-03-15 12:35

2016-03-15 14:56

2016-03-15 18:3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5:50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要带罗老师去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