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在云南最美丽的时候遇见你~一起私奔到彩云之南~

关于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云南

在上大学之前,没有离开过云南,除了旅游~上了大学之后就没有回来过云南,除了旅游~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昆明姑娘,我深深的爱着这片生我养我的红土地,尽管前十八年时光里让高原的阳光把我变成了高原红~后来上大学离开了高原才知道原来不是每个城市都能一抬头就看见万里无云的蓝天~

云南的美,仅仅靠一篇游记是无法诠释的,从南到北,便是从热带到寒带,从东到西,是地域文化上的千差万别,每翻一座山,每过一条河,都有可能是另一个不一样的世界。这里 就是我的故乡 云南~

在很多人眼中,云南是神秘的~以至于出去上学别人都会问你们是骑着大象上学吗?我说男生骑大象上学,女生嘛就骑孔雀这样的话都有人信

别人介绍云南大概都是写衣食住行的攻略,可惜我给不了大家,因为我去的这些地方几乎都是假期里自驾前往的,并且作为一个资深路盲兼大龄女司机一上车几乎都是后排靠边坐,从来不关心往哪走,怎么走~因为前排左边有世界上最靠谱的司机,前排右边有云南省境内最灵敏的活导航

我眼中的云南,是七彩的,是任何季节都不会掉色的~出去上学之后每年回来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每次一到长水我就有种满血复活的感觉,彩虹模式自动开启:

第一篇 七彩云南-红

云南的红可以是大观楼历经百年的牌匾,是艳阳下的火把果,是草原上的格桑花,是米干里的油辣子,是古城里的红灯笼,是折耳根里的小米辣,是松赞林寺的屋顶,是大水车旁边的许愿风铃,是罐罐臭豆腐米线,是火山地质公园的热气球,是香格里拉草甸上披肩的一抹红,还可以是沙溪古镇那座安静的戏台子。。。

第二篇 七彩云南-橙

云南的橙色可以是朝霞也可以是晚霞,满墙的叫不出名字的花,松赞林寺的屋顶,瑞丽的睡佛和金塔,云大的银杏,祥云街的炸洋芋,石宝山的石头,咖啡馆的灯光,建水烧豆腐,冬天的那诺梯田,滚烫的腾冲的硫磺水,是我最喜欢的昆明建筑的颜色~

第三篇 七彩云南-黄

这几乎是云南四季都不会消失的颜色,秋天的麦田,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虎跳峡,冬天的梯田~还有很多亘古不变的建筑的颜色~

第四篇 七彩云南-绿&青

说到云南的绿色和青色,不太分得出二者之间的区别,绿 不仅仅代表着一种颜色,青 也可以是万古长青~

第五篇 七彩云南-蓝&紫

说到云南的蓝色,第一印象非天空莫属?NO,虽然云南没有正真意义上的海,但每一个高原湖泊都能完美的诠释什么是大海之蓝~不过仔细翻翻相册,好像拍过最多的照片还真的是天空,有时候早上起来一拉开窗帘就是一张可以当电脑桌面的湛蓝画面~而紫色呢,我想头图已经展示的很全面了,暂时没有搜集到那么多,下次捕捉到,再加进来~

心情大好~突然有感而发,这不是一篇合格的游记,没有任何攻略可以分享,请不要读完,因为还没想好怎样结尾~

可能永远不会结尾,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我没走遍~

下一站 想去梅里雪山看日出~

再下一站的下一站。。。晚安了 我的云南~

2016-03-15 14: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5 15:25

2016-03-15 18:32

2016-03-15 21:50

引用 wukenaihetian 发表于 2016-03-15 15:25:31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wukenaihetian:谢谢 懒癌突然发作,有点虎头蛇尾的,暂时当做未完待续吧,以后继续补充

2016-03-15 21:5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