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重忆厦门

2016-03-14 22:11 1058/13
  • 出发时间/2015-05-28

厦门的那些念想

关于厦门,那是一个我们还没毕业时候跟舍友约定去的地方,然而一直说到毕业后我们还没去过。毕业后,大家各分东西,很幸运我跟tree留在了同一个城市工作。2015年5月份,她辞职了。突然聊天时候又说起这个我们想去已久的地方,她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去一次,我毫不犹豫的说了:这次走吧。去完成我们大学时候的说过的那些话。于是,我们就计划了5月底出发了。一直想把我们这次的旅行记录下来,然而工作忙碌没整理。时隔一年,重新敲打起键盘,重新回忆起当初我们走过的厦门

行程准备

出发前的一个月,才开始着手简单查找下资料。其实准备的也不多,
定好旅行天数:4天,
交通方式:厦深铁路运行后首选高铁,决定去了就得先买车票
出发线路安排:我们是在佛山出发,妇幼保健院搭乘南海快3---广州南----深圳北----厦门
人均费用:1600左右    其中包含交通费用:500  住宿三晚人均:498    餐费及其他:约600左右
住宿选择:因为经费有限,所以挑的比较实惠。鼓浪屿一晚选择岛上的:悠庭小筑主题旅馆     市区2晚选择:厦门橡墅客栈

出发前往厦门-鼓浪屿

DAY1.2015年5月28号,天气:晴朗。开始步入夏天的节奏。我们定的是早上9::30的车广州南-深圳北。因为住在佛山的,一早6点就要起床梳洗,6点半拉着一个大的旅行箱出门。由于要转公交,7点30左右搭上南海快3前往南站。8点20分就到达南站了。很快打印了车票,由于非节假日,南站还是不会很多人。坐等上车。

PS:习惯去过一个地方,便收藏起它们。

到达深圳北后从换乘通道直接转去厦门北的站台,10:45分,去往厦门的列车开动了。。。忽略车上那4个小时,因为一上车就开始消灭一大袋零食,务必下车减轻负担。顾不上拍照留念了。

14:33分,列车到达厦门北站,经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
到达厦门北站后我们目的是前往鼓浪屿,去之前了解到登录岛的几种方式。这要看定的酒店距离哪个码头近。以前游客跟市民没有分开规定在哪个码头登陆,现在已经有分开,白天游客登陆鼓浪屿规定在:邮轮中心码头登岛。轮渡码头白天只限当地市民才能登。因为网上查到在厦门北出站后不想兜太远,干脆就在网上买了夜间17::50分在轮渡码头登岛(到达三丘田码头)。ps:冬季夜间17:50后游客允许在轮渡码头登岛。
其实船票去到码头再买也不迟,只是个人是习惯一次性搞定就在网上买了,这里附上网上购船票的官网:http://www.xmferry.com/hxjpj/yk/hx/。

出发前确定好登岛的码头,于是从厦门北站出站后直接就在里面买了前往第一码头(离轮渡码头很近的一个站)。搭乘BRT快线1,貌似3块钱全程。

跟地铁币一样的蓝色车币

分别为BRT1,BRT2,BRT3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

40分钟很快就到达第一码头,出站后搭公交前往轮渡码头也就10来分钟,距离登岛时间足足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只能拖着行李在轮渡码头附近逛逛。熟悉下路况找找小吃。轮渡码头对面不远就是中山路步行街,我们一路逛到了这里。匆匆只留下了一张白天中山路的相片,因为拖着行李箱实在没力气逛。

中山路还没怎么逛因为想留到其他时间,找了点小吃就返回轮渡等待登岛。

17:50分,终于排队登船上岛。

必须来个剪刀手以示我们即将到达目的地

从轮渡码头到三丘田码头是很近的,几分钟到达岛上。

到达岛上后结果发现剪刀手并不代表我们就已经到达目的地了,还要寻找酒店。我们选择的悠庭小筑在泉州路66号,虽然旅馆不难找,老板有发线路图,但是从码头走过去还是需要20多分钟,加上不认识路。周转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幸好夏天日长,找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6点40分,办好登记马上就上楼入住了。奔波了一天,终于到达酒店。

我们定的是一个大床房,在三楼。入住的房间虽然小,但是总体环境还算满意。放下行李时候天还没黑,立刻拿起相机拍拍拍。似乎这个时候一点都不累了。

旅馆三楼走廊,房间外面。

试镜时连房间门外的小花也不放过

一张大床就占了一个房间了,蓝色小碎花床单是我的最爱

放下行李,7点多,跟tree就整理下换了双舒服的拖鞋到附近去找吃的了。旅馆离传说中的小吃最多的龙头路不远,边逛边看,实在饿就随便找了家大排档吃了在厦门的第一个晚餐,连拍照都顾不上。吃完两人继续在附近逛逛,头一家就遇上了潘小莲的手工酸奶。纯粹是看它的名气去吃,价格小贵。味道就是普通的酸奶吧。

夜晚也没逛多远,顺路来到了龙头路中的一家小店。。各具创意特色的小物很多。

一楼卖小物件,二楼还有提供给游客写明信片的地方,一楼至二楼楼梯墙边贴满五颜六色的便利贴留言,是否也有你一份呢?

在这里停留了半会,只为给那时相隔两地却依旧思念的那个人寄张明信片,告诉他,我来过这里了。

寄完明信片就返回旅馆了,因为走了一天,脚也实在是踩了好多个柠檬。早早洗完休息养好精神精力明天才能暴走。
第一天,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到达鼓浪屿。虽然累,但是累并快乐着。

DAY2 闲逛鼓浪屿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才8点钟。估计旅行的时间都是宝贵的,连睡懒觉都不舍得,很早就听见楼下陆陆续续已经有游客经过的声音。

透过窗帘,今天应该也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起先一步下楼溜达溜达。。。

清晨的旅馆

旅馆一楼通道

旅馆9点前有早餐提供,早餐种类还不错,挺饱。每次粗完才想起忘了拍,空盘子就不好意思摆上来了

粗完早餐,开启一天的暴走模式。。没有计划,度假偶尔也要随心走,反正我身边有个活导航,不怕会迷路。

五月的厦门,阳光灿烂,独角梅簇簇盛开。

一路沿着白城沙滩的方向走。。。

后面一些照片特地PO了一下

沙滩不大,听tree说我们走的是岛最外围的路线,绕岛一圈。方向感超级差的我根本不知道走过的是什么路,只管留照看景

本想不下沙滩的,但是还是忍不住下去给某人画的,只可惜实在太丑,你将就收了就好

装逼的时候来了

享受树荫下的清凉

允许我赞句:朦胧也是一种难得的美啊

像似飞机划过的痕迹

逛完沙滩,返回龙头路吃午餐。

沿途的都是风景

午饭时候我们还是回到了龙头路,中午时候人比较多,找了家比较多座位的小吃店。。

两个人胃口小,点得不多,可能本身潮汕人,感觉这里的小吃款式跟家里差不多,但是味道一般。

吃完午餐,感觉鼓浪屿只逛了一半,下午继续从其他另外一个方向开始逛。午后的鼓浪屿,些许闷热,乌云盖住了太阳,下雨了。

避雨中。。。。

初夏的雨来得快走的也快,一场大雨过后,继续行走鼓浪屿

明信片上同样的位置。

沿着路口往上坡走,发现了这条长长的阶梯小道,雨后显得更宁静。

阶梯的尽头又是另一番景色。

鼓浪屿这一头小店比较少,几乎都是各具特色的旅馆。

一路走走拍拍。。

莫名喜欢各种红砖砌成的墙。。

饶了一圈很快回到了最初的另一个路口。离离岛还有2个多小时,两人还是决定走回旅馆附近找个休闲小店喝一杯。

路过昨晚寄明信片的小店,tree还是想着玩玩。。

看来她的愿望是这个。。。。。。。

我还是比较诚实的

糖猫小店,逛了一天鼓浪屿,手信就定在这家了。

买完东西进了一家在旅馆对面的小休闲吧,位置刚好。

休闲吧的小吊钟,我们选择在室内空调的座位。

晒晒我的手信。

牛轧糖和焦糖玫瑰。。

休闲时刻来一张

心机女得PO个黑白的

等候离岛的时候是大包小包

离岛前最后一张照片,苏小糖店的摆设,苏小糖也是以特色牛轧糖为主,试过之后感觉没有其他店的甜,但是我已经买了就没在买。

17:50分上船离岛,一天的时间是足够逛完鼓浪屿的,没有刻意去记住它的位置方向,带着旅行的心情哪里看看也是很不错的。6点15分上岛后 我们前往中山路,因为接下来两晚的住宿是定在中山路附近的一家叫橡墅客栈。可是可是刚开始这家旅馆的地址实在是太难找了,跟tree两个人是又累又热的在步行街附近兜了几个圈,最后还是让旅馆的人员来接我们。到达旅馆后,发现周围的环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隐藏在某条巷子里面,
入住旅馆后发现里面的环境还是可以的,至少挺干净整齐,卫生做的还可以。

定的是精致榻榻米房。

店主跟我们说出去走几步就是步行街。收拾完也差不多吃晚餐了,同样我们就近原则,还是在楼下选择了方便快捷的粥粉面。

吃完晚餐就在附近的步行街逛逛。

夜晚的厦门市区街景。。。

沿着步行街一边走,碰到一摊帅锅档绵绵冰,饭后甜点确定就是它了。

我们点了重口味的榴莲巧克力绵绵冰,老板制作中。。。

好大一碗,好好粗。。。

一碗绵绵冰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跟tree两人躺下去不到5分钟就睡死了。

DAY3行走厦门大学

第三天我们前往厦门大学,厦门市区坐公交很方便的,按照店家讲==出发前,在旅馆内还是忍不住上了二楼参观下旅馆。

清晨阳光还是洒满楼梯间,喜欢这面墙的图画。。

旅馆离厦门大学坐车也就20分钟的车程左右,很快就到了厦门大学,这座旅游城市中的重点大学。位于厦门岛的南端,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和胡里山炮台。有着中国最美校园之一的称号。我们在厦大总站下车后先去了南普陀寺,寺庙庄严的地方一向不会留照,小兜了一会就直接往厦大去了。这天是周六,厦大有对外开放,旅客凭身份证由旅客通道进入。

首遇厦大图书馆。

沿着图书馆走,来到了一处教学楼。看着人少,宝宝还是好奇地上了教学楼

九点多的太阳已经很猛了

话说这是宿舍楼。

厦大一角。

来厦大之前很多游记提到必去之处之一就是上弦场,在一位好心的萌妹纸的指引下,我们找对前往体育场的方向

上弦场,这个厦大的有名景点之一,最美体育场,因为形状像故起了个好诗意的名字。很美的一个体育场,红瓦白墙,阶梯式的观看台,高大的棕榈树,蓝天白云下的上弦场很大很气派。

太阳实在火辣,跟上弦场各自合了一张后就上来乘凉了,买了两只老冰棍解解渴,怕中暑了。。

记得小时候是无包装一只几毛钱的,依旧是小时候的味道。

此时上弦场越来越多人,学生旅游团队也有,差不多也到中午时候,我们撤退前往芙蓉餐厅吃中午。芙蓉餐厅是厦大比较出名的食堂。种类繁多,价格也是比较经济

两人厦大的午餐

吃完晚餐,最后一个景点,前往芙蓉隧道。芙蓉隧道在餐厅旁边,也是厦大主要的景点。中国最文艺的隧道,连接校园与厦大学生公寓,全长1千多米。隧道很多特色涂鸦,都是厦大学子之作。

完成她和偶像的合影

走完隧道也差不多一个小时,下午2点多,结束厦大之行。结束的比想象中早,于是剩下时间两人计划搭公交前往曾厝垵。初夏中午的太阳也是很晒,避免中暑,两人到达曾厝垵之后就找了家鱼疗馆避避暑。。

在鱼疗馆坐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恢复点精力

曾厝垵的特色小店。。

逛街之余不忘各种拍

很可爱的小吊饰

沿路遇到的本次旅行中排名第一好吃的肠粉,跟普宁肠粉做法味道一样,但是价格小贵。PS:招聘也是一曲顺口溜

分量有点小

5月的天气开始阴晴不定,逛不到十几分钟就开始下起大暴雨,瞬间小街都清空了。

最后一站,曾厝垵赏雨中

曾厝垵也只是大概逛了下,雨停也是傍晚时候,返程回旅馆。在中山街小吃街上点了两只烤生蚝充充饥

最后一天,吃了中午收拾好行李准备返程回佛山
BRT快线等候场中,旅程也算圆满结束,

厦门,仿佛就跟不久才发生的事情,记忆犹新。旅行的过程是累的,但是旅行带给我的快乐远超过那些疲备。选择以简短的游记来保存这段友谊之旅,我想是最好的方式了。。。

不错 不错 给你手动点赞!!

2016-03-14 22:31

2016-03-15 07:14

2016-03-15 07:33

2016-03-15 10:3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5 11:26

2016-03-15 12:34

2016-03-15 18:3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1 13:50

引用 manchester 发表于 2016-03-21 13:50:52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其实全年都挺适宜的  3-5月  去有些花看,但是5月起有比较多雷雨天气   6-8月估计是暑期旺季比较多人   11月-12月相对少人点  ,也相对没那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