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英文独自旅行:马来西亚

2016-03-14 22:34 1340/18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关于旅行

2年前,看过一本书叫《背包十年》,后来脑子里面总想到一个故事一个日本人不会英文他独自旅行了全球。身为中国人的我为什么不可以试下呢。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1年前去了泰国曼谷 、普吉岛皮皮岛后来又去了昆明 丽江 泸沽湖  厦门  深圳 合肥。一直以来我都不太想写攻略因为攻略大神到处都是,但是后来发现没有一个不会英文的人写攻略。于是我就试下吧。以下是我去马来西亚的攻略:

关于行程

1、2月29日 晚上8点10的飞机 长沙上海 晚上10点到达上海 在预定的7天酒店入住 晚上去外滩玩。
2 、3月1日  早上8点30 起来  去吃早饭  然后去火车站坐高铁去杭州。 下午到达杭州 闲游西湖 下午5点赶往杭州飞机场 做8点30的亚航飞机飞往亚庇 需要4个小时
3、3月2日 1点到达马来西亚亚庇  机场跟人拼的去的市区  然后找到酒店入住  休息  上午10点起来 去屈臣氏购买驱蚊水跟80+的防晒霜 中午吃完饭然后休息  下午1点去清真寺 红树林 看长鼻猴 晚上看萤火虫  晚上10点回酒店休息
4、3月3日 早上7点起来  坐快艇去环滩岛浮潜 吃烧烤  看海  晒太阳 下午4点回酒店  然后晚上逛夜市
5、3月4日 早上9点起床   去码头做快艇游玩亚庇海洋公园 玩海上降落伞  看海发呆  浮潜 下午3点回酒店   4点去香格里拉 看日落
6、3月5日  早上10点起床  收拾行李  中午去机场 做亚航飞机去槟城 下午4点达到槟城  做公交去 背包客聚集地爱情巷 晚上在附近吃饭  休息  在爱情巷看老外喝酒 发疯
7、3月6日  早上9点起床  吃早饭去 看旧关仔角  姓氏桥  下午去升旗山 做火车上山看日落后的 槟城夜景。
8、3月7日 早上10点起来  寻找快要消失的壁画  晚上去新关仔角 吃东西
9、3月8日  早上10点起床   吃饭 坐公交去 机场  然后去机场附近的 蛇庙逛下  下午到达 吉隆坡  晚上去吉隆坡的 双子塔逛下
10、3月9日  早上10点起来 吃饭  去唐人街逛  清真寺  然后中午做大巴去机场  回国。

前期准备

1、飞机票 不会英文的我,但是又要穷游的我,关注的飞机 有亚航、宿雾、春秋、鸟航、西部航空等。西部跟春秋是国内段的廉价机票一般可以考虑关注。国外东南亚可以看看亚航、宿雾、鸟航等 这些航空一般要等打折的时候在购买哦各位亲。我这次去的是购买的亚航 杭州-亚庇 、亚庇-槟城槟城-吉隆坡吉隆坡-长沙。  4趟飞机一共820元带税费跟基建费一起。(有些航空没有中文我完全靠一个个对单词 但是弄久了 就知道大概的图标是什么意思了) 长沙上海机票是买的春秋航空 一共210  还送了 上海杭州的高铁票。
2、住宿   一般在Agoda、宾客预定国外酒店比较便宜  还有就是用VISA 或者万事达的 信用卡预定房间会有打折哦。 上海的酒店是77元预定的7天。而马来西亚 我都是住的青旅 一共花费才510.
3、因为查阅了攻略 去亚庇的 环滩岛 跟 红树林 只有跟团 不能自己去 所以不会英文的我 在淘宝上直接购买了行程  一共花费450元
4、签证(我去的时候已经免签了 可是我去之前已经办理好了签证 淘宝办理的 99元)
5、一个人旅行  自拍杆一定是要的。还有转换插头
6、护照 当然不可以少啊  另外 国外一个人旅行  又不会英文的小伙伴吗  护照跟钱不能离手哦还有 手机  不然 你会麻烦死的。
7、淘宝购买的手机卡  因为不会英文的我  只能靠着谷歌地图找图 看坐标。看酒店位置怎么走 导航 还有网上查阅资料。
8、呼吸管 潜水镜  因为浮潜我不喜欢用别人使用过的  所以就自己带了。

第一天

因为在国内的话 都会中文 所以就不详细说了  毕竟你我都是国人 只要开口说就好了 反正中文能沟通。
到达亚庇机场后 我的冒险旅行开始了,下飞机后 跟着人群走 然后来到海关  这个时候不会英文的你们 一定要看着前面的人哦  看着做就好了 听不懂没有关系的 海关的哥哥姐姐们 压根不会跟你说话的   只要你给护照 然后最好打印好 有回程的机场行程单  跟酒店预订单即可 那么你什么都不用说给他看 然后 等着他叫你按指纹 然后 在按一下次  。轻松过了海关出了  机场 ,这个时候小伙伴不要着急哦 出机场的 左边 有一个ATM  可以用你们的银行卡取马币了哦   不要想着去黑市换钱 因为你不会英文 就不要去沟通了  难得麻烦 不过如果你旅行久了 你可以去试下  就算不会英文一样可以去黑市换马币的  当地是没有假币的。  在ATM 旁边有一个的士租车的地方 那个值班的阿姨 会中文 大胆 的说中文吧。 然后跟你一起下飞机的 肯定有中国人  在亚庇机场去 市区 是30RM 一个车去市区  只停车下车一次 不能一个车 到2个地方下车的哦 然后0点之后的 是45RM 一个车。。

好了 入住酒店了  直接说check in 给办理入住的人看下Agoda的订单就好了   记得给护照给别人登记哦。 入住青旅之后  一定要记得安静 因为还有老外在睡觉哦  你们要安静的说。。。哈哈   然后洗漱之后美美的睡觉了。。。早上起来之后呢 去亚庇附近的屈臣氏购买OFF牌的驱蚊水跟 香蕉牌的 防晒霜80+ 的哦   低于80+的 建议不要用  基本没有很大用处  而且防晒霜只是防止晒伤不是等于不晒黑哦。。 这个时候你不知道屈臣氏在哪里 你用手机搜屈臣氏的单词 就好了  然后 你会在谷歌地图上看到的  跟着导航走。付款的时候看电脑显示的 金额 就好了  不用单词哦。。
  下午呢 有人接  他会问你你的中文名字的  听到了 就跟着走吧 放心不会卖了你的   然后就去了清真寺 跟红树林 还有晚上的萤火虫了   因为手机拍不好  晚上又不能拍萤火虫 所以我就只有清真寺的照片了。 晚上行程有晚餐  接你的人也会送你到 你住的酒店的。。中餐 我去的怡春茶室  服务员是不会中文的   你可以直接问老板 他们会中文的  实在不会 你看墙壁 有中文的 还有价格。  就算你去的其他地方  你也放心 看图片就好了  这是我的总结   对于不会英文的我  吃饭还是有办法的。

第二天

早上 7点起来 在酒店等待有人来接我去做快艇  记住 一定要早点吃早饭 因为当地人不喜欢你们在他们的车上吃东西哦  他们怕招来蚂蚁哦  。一定要注意礼貌哦。
   好了,到达坐船处,亲们 会有人问你的名字的  你说YES 就好了 一般都会英文 不会的 你直接说环滩岛 中文 他们也懂的。 之后等待 他们会叫你去 坐船的  不会英文的你 一定要注意哦  不要被人忽视了。记得观察。 上了快艇 一定要做后面 死活别做前面  因为去环滩岛要1个多小时 你做快递  做前面 那保证你吐个半死  除非你不晕船  不怕颠簸。 以上就是环滩岛的风景  由于我不会拍照 所以照片就是个渣渣 但是风景很好的哦。。只是沙子不怎么细 跟干净。 因为没有人清理。  然后下午做快艇到达坐船出  会有人问你的名字 然后 你说YES  然后会是早上接你的人 送你去酒店的。。之后呢 在酒店整理干净之后  出去瞎逛啊  一定要认路哦 亲   总之 不会英文就要认路 还有会看地图  会用谷歌  哈哈哈哈。。在青旅 看到老外可以大胆的 打招呼 说HI   他还废话 你就说 I'm sorry I do not speak English。 就好了  然后微笑  哈哈哈  其实 马来西亚会中文的还是很多的。不过我在泰国自由行的 遇到会中文的很少  好在我都是用这招。
  晚上呢  看到喜欢的  想买 想吃 问好多少钱  对英文数字不太敏感的  用上你的手机的计算器 按出来 问他OK? 就好了  这样就可以还价。。

第三天

早上 起来吃个早饭 我就赶往了 上次去做船去环滩岛的地方   在那里购买 去亚庇海洋公园的地方 门票 我选择的一个岛  然后价格 我回国就忘记了 好像是23RM 一个岛  然后一个上岛费10RM 如果你要是双岛 可以购买双岛的价格好像是33 然后只要交一次上岛费10RM   对了 还有一个税费 7.5RM  去购票的时候  有中文的哦  去问就是的  如果没有中文的  去英文处  看着那些单词  之前查看一下大概的 岛屿单词 记住 然后做手势 也是可以沟通的  沟通不了  对方会想办法 你不用着急  因为别人要赚钱的   哈哈哈。。  然后 你拿着他给你的票  上船 给海洋公园玩吧   。 我去的沙比岛  还玩了 海上降落伞  很好玩 100RM 10分钟 一定要下水 很好玩    2个人180RM  你可以在岛上  看到中国人 大胆问 看有孤单的人 吗 可以问问一起同行不 这样可以省点钱。 因为2个人只要180RM  你上岛后 这写 海上降落伞  香蕉船  海底小绵羊 都会有人问你要玩吗  你看他手里的 牌子 你就可以看懂的  放心  不会中文没事 能看懂 的 。。然后你交了钱 他会让你等  因为他要安排人一起 出海去玩  可能说让你等几分钟   几十分钟什么的  反正我当时没听懂他说什么吗  看见他手心朝下  因为是让我等的意思  之后 我等了20分钟  就出海玩了 还看到韩国人  一个韩国小弟弟 好可爱  玩玩之后  就回海边 坐车发呆  吃的呢 都是在马来的 711 购买的零食跟干粮。因为我怕岛上的东西贵  另外 我不会点餐 哈哈哈。。。下午3点的时候 我就回酒店了   你在去沙比岛的时候  上面会让你写明几点回去的  我当时标明的 3点  然后上岛后 那个人接待我 的人 写了个2.50点  说了一堆话 没听懂   不过我猜是让我2.50去码头等   结果还真是那样。。到了酒店休息后 我做的的士 拿着蚂蜂窝的  问路卡 问的士  GO TO Here 他说OK  我说多少钱  他说 25RM  因为马来的亚庇的 的士都是说价钱的 一般室内都是 20-25 左右  去机场都是30   你说Be meter (音译:拜 米的)? 都没有用  在泰国可以这样问。。  然后去香格里拉 的餐吧 一直默默的等待了日落 之后就回青旅了。。 PS: 餐吧要25RM 才可以进去  点一瓶饮料  不会英文的你 就随便点一个 或者点最后一个  最后一个是椰汁。因为我点的最后一个的时候 我在抓脑袋 对方服务员就指着椰树 我就秒懂了   对了25RM 一个饮料 进去也不是随便坐的  只能坐 最外边  靠近海边 看日落的好位置 是还要消费的  。如果你是土豪 住香格里拉 直接进去 说房间号  是不要25RM 的 。。

第四天

好了  做飞机去槟城了  除了酒店打的   说去 飞机场(拿着飞机行程单给司机看 指着 航站楼给司机 司机就知道了 ) 多少钱  一般都是30RM  或者做机场大巴  大巴有几个地点 可以坐   亲可以查下攻略哦。。因为具体位置 我只能说 在我青旅对面   我也不知道怎么告诉你们   抱歉。 达到机场后   找到亚航的自助值机  因为我穷游 没有行李托运  所以直接去的 自助值机  有中文界面  值机了 就去过安检 去候机厅   记得哦 IN开头的 是国际航班  D开头的是国内航班  所以去槟城 是跟着D 开头的 指示牌走  然后 登机口 跟 座位号的 单词 你看几遍 就可以记住了 你就可以知道你要去哪里等飞机了  之后 关注 屏幕的 航班号就好了  下午到达了槟城  出了飞机场 左边 对面 有一个公交车站 然后你做401E  或者401 跟司机说 贡它 当地语言  (光大位置)2.7RM  到了 那里  你就到了 交通的枢纽  走路到可以到达你去的酒店了   定酒店的时候 一定最好预定光大附近 爱情巷  这边的 便宜 又有意思  在都不会中文的地方  才有冒险的意义 。 晚上就呆在爱情巷  吃点小吃  喝点酒 听清吧的人 唱歌 很惬意  可能还可以遇到同样一个人旅行的  中国人

第五天

早上 起来吃了早饭  跟个谷歌地图去了  旧关仔角 姓氏桥  在旧关仔角 还遇到集市  有人卖艺  唱歌的 真心好听  下午在光大做的公交去升旗山  上车公交的时候 给司机看蚂蜂窝的  问路卡   他直接回告诉你多少RM 他会拿着一个票价的发票给你的 你看着给公交车费就好了   那个站是总站 做到最后就好了 到达了  跟着人群 去售票点给30RM  就可以做火车缆车 上山等夜景了。。下山后  做公交回贡它 就好了  直接走路回酒店。。

第六天

下飞机的时候 在拿行李处  有槟城的 地图 你可以拿  免费的  可以找美食 找壁画 找景点   这一天我当然是不放过壁画咯  不过我都是全程走路 你可以做客先死的三轮车去找壁画   他们会中文的  你问多少钱即可。。在今天我遇到了一个华裔 在马来 有3个种族  华裔  马来人  印度人   他们是马来公民    带头巾的 都是马来人   没有头巾的 是华裔  印度人就是黑黑的哦   华裔不喜欢别人叫他们是马来人   我们可不要总叫他们马来人哦   。你说是不是马来西亚人  这样礼貌些。   还有当地朋友说 他们觉得贵的东西在我们眼里很便宜。在沟通后我真的是 有够惊讶的。。哈哈 至于是什么 你们自己去发现吧。。还有红豆霜好好吃哦 。。建议去试下  只有美食地图推荐的那家不错 其他的 一般般。。。

最后行程

最后离开槟城的时候去了下蛇庙  感觉蛇很少很少了 几乎没有了  不建议去了 要去的话 就在机场附近  做401E  看见蛇庙 下车即可  用谷歌导航 你就知道它在哪里了。
   然后下午到达了吉隆坡  处了机场  有大巴 到中央车站   直接按照票价给售票员 就好了 上车 等待即可   到了 中央车站想去哪里  就做地铁 很方便的   去双子塔的 地铁是KLCC站    然后还有去唐人街  具体的 要找地铁 坐标 查看对应的英文标示 。我把资料用了就删了  哈哈  要的朋友可以问我。。我的邮箱648813210@qq.com  好了 睡觉了 不写了 就这样吧。。。  有时间 我在更新 其他详细的。。或者你们直接邮箱 私信问我吧 。。我会解答的。。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22:42

去看看吧   真心  怕什么 一个日本人不会英文都敢全球旅行 为什么我们不行

2016-03-14 22:43

打错了 是要的朋友 不是便宜

2016-03-14 23:22

2016-03-15 06:42

好风景

2016-03-15 07:1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5 07:12:42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可惜 手机拍的不好

2016-03-15 07:23

2016-03-15 07:33

最近有点想去了。

2016-03-15 08:19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3-15 08:19:37 的回复:

回复sushi0451:行动起来 。。。

2016-03-15 08:31

2016-03-15 09:32

2016-03-15 10:26

2016-03-15 10:36

2016-03-15 10:51

2016-03-15 11:34

2016-03-15 12:32

2016-03-15 18:2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14:51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3-21 14:5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