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霓虹-东京七日行

• 出发时间/2015-06-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简介

首先声明:本文无关政治和民族大义。同时重申,钓鱼岛必须是天朝滴!

(序)三年前跟团去霓虹国匆匆一游,虽然行程基本上都是不停地坐车,一直奔波在不同的购物点和景点之间,但是异国的人和事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地印象。物质文明或许可以大踏步地前进,但是精神文明却只能一步一个脚印,任重而道远啊!从那回国后,心里就有一个念想,择日一定要重游霓虹国,并且必须是自由行,好好探索一番东洋风情。小女也深受影响,对哈日痴迷的很,也下了一番苦工,跟着上外的大学生姐姐学了两个暑假的初级日语。和我约好,如果中考考入重点高中,就和她一起再游日本
      于是今年(2015)的机会如约而至,机不可失啊,从三月份起就召集起人马。前期的攻略足足做了一个多月,由于历来我都喜欢深度游,蜻蜓点水般的游历不是很喜欢。这回有了小女做翻译更是有了底气,心里盘算着与其时间花在路上,不如一个地方彻底玩遍,最后主意就这么定了!东京七日游!
结果,光东京的地铁图就研究了一个多礼拜,总算弄清了JR 和东京地铁、都营地铁的换乘和一日券的规划,再安排景点,上东京观光厅的官网查看相关资料,做了一本厚厚的计划书。不过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很多的东西还是要到了实地才明白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情形。

第一天

所有行程都是围绕上面的电车和地铁线路图来规划的。

下面说一下本次自由行携带的摄影器材:佳能5DII+35F1.4+70-200F2.8、富士X-PRO1+18F2.0、三星手机NOTE3。下文的图片均是此三样所拍摄的,至于哪张是哪个机器拍的我就不单独说明了。
废话不多说,下面就结合计划书再写明实际行程吧。

6 月21日
计划:
上午到达东京,下午开始行程。
成田机场-N`EX 特快-东京-JR 山手线-田町,入住宾馆。
②田町-JR 山手线-秋叶原,开始游遍秋叶原。
③秋叶原-JR 山手线-田町。

实际行程:
由于前期大胆不小心,签证送的晚,等签证出签,已经时间太晚了,导致原定的全日空机票已经全线涨价了,心仪已久的全日空飞机餐泡汤了。后来订了国航的来回机票。十点的航班基本准时出发。不过天气不是很好,看了天气预报说七天中有四到五天是阴云,囧。

坐等起飞前,无意中拍到了这个画面,装卸员工居然盘腿坐在机翼下面,好有生(dou)活(bi)气息啊

国航的飞机餐是如此的惨不忍睹啊(╥﹏╥...)

经过飞行时间两个半小时,穿过重重雾霾,终于飞临本州岛上空。

整齐划一的水稻田,霓虹的农业可是实行精根细作的典范噢,大米口感一级棒

虽然天气阴,但是棉花糖般的云朵又见面了。

远处估计已经在下大雨了,飞机穿过云层后抓紧时间着陆

走过通道,干净的落地窗前先留个影吧,欧耶

由于飞机上分发的入境申请单数量有限没拿到,只好进了海关再慢慢填,其实也没啥难度,你只要拿简体中文的入境申请单就行了,如果没有就拿繁体的,反正你也看得懂。而且那里还有个会中文的欧巴桑会教你怎么填。入关很顺利,而且发现身边好多中国人啊。
好,接下来就是第一次实景对话,要买N'EX 特快的车票了。按照前期材料说明,在B1楼层找到了大紅招牌的JR East 的成田空港旅遊服務中心。

成田机场的旅客可以参考这张指示图噢

这个车票是只有持非日本護照的外國籍旅客方可購買、使用。購買時需要出示您的護照,售票员很NICE,耐心也很足,我作为扫荡小队长就一次性帮大家购买了来回的套票。从四月一日起,N'EX 特快现在是打折来回4000 日元,有效期是14 天。到达东京后可以在沿线车站下,不同的车站价格不一,所以购买的时候告诉售票员你要在哪个站下就可以了。售票员会打印给你两张车票,一张是当天的,另一张是回程用的,要保管好噢。丢了在东京可是买不到打折的特快车票啦。

这个就是N’EX 的行驶区间图,红色部分。但是你可以在蓝色的JR 其他线路换成到你的目的地。由于我们住在港区,所以买了到品川的车票,然后到了品川再换山手线往回坐一站到田町就到了。

N'EX 特快类似于火车而不是地铁,所以它是有运行时刻表的。到达车站时火车还没来,不过大家已经开始嗨自拍了,哈哈哈哈。N'EX 是指定席,车票上已经印好你的车厢号和座位号,所以要找到相应的站台等。

这个就是N’EX 的车票

N'EX特快座位很舒服,大件的行李可以放在车厢两头的行李架上,上面还有保险锁,你可以锁上。不过我看看是没这个必要了,大家都看着呢,在日本没什么人会这么明目张胆的来偷你的东西的。车站每到一站都会有中日韩英四种语言播报,车厢尽头的显示屏上还会显示目前运行位置,所以不必担心会坐过头。

火车穿行在乡野之间,满眼都是绿色,后来包车的司机告诉我们土地私有化带来的好处是最后人们因为人工费太大,居然连树木都懒得砍伐,有好多山头都已经生长密度过大了。

窜入眼帘的居然是霓虹国的宣传标语:“xxx 家屋解体秀工程”

一个小时多一点终于到达了品川站,结果傻眼了,拿了N'EX 的车票不知道上哪儿去买山手线的车票,最后小翻译出马了,帮我和车站工作人员沟通。小女一开口吓了我一跳,利用初中两个暑假跟个小老师学的日语口语居然很溜啊!最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用N'EX 的车票去田町不用买票,直接找到山手线坐就行了,出站的时候刷一下N'EX 的车票就OK 啦。欧耶耶,搞定!小翻译有功,本大王有赏<( ̄︶ ̄)>

找到山手线,由于现在还不是上下班高峰时段,人不算多。不过看着周围的人,不开口不看日文真得感觉不到是另一个国度啊。

走出田町站,向前4 百米就是我们的宾馆-东京日航城市酒店喽,开步走!

到达宾馆,拿出BOOKING 的预定书,顺利入住,房费一次性刷掉。房间安排在最高层14 楼,双床房,房间应该不算很大吧,不过也五脏俱全,冰箱、书桌一应俱全。沐浴用品都是资深堂的。宾馆有点年头了,不过很整洁,也没什么异味,周围环境也很安静。来的时候路上已经侦查过了,药妆店、餐馆、超市周围都有,很方便。简单洗漱后就大厅集合出发秋叶原!先满足小家伙们日漫情节啊。

傍晚已经雨止转晴了,不是上下班高峰的时候的东京很宁静。

又看见了我喜爱的三轮小摩托,真想搞一辆开开(o゜▽゜)o☆

每天都路过这个路口,看见了日漫里常有的X 路口。在日剧和日漫里看了很多,所以每一样东西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田町车站前的小烧烤店,一直想来尝尝,可惜最终还是没来得及( T﹏T )

宾馆前的面屋武藏,据说味道不错,不过也没时间安排了试一试~~(╯﹏╰)b

田町车站周围的办公楼和高层住宅区

走的大家都很饿,于是决定先填饱肚子。在路上找了一家吃盖浇饭的快餐店,快餐店的橱窗里有各式各样的样品,对照了样子你就很容易明白这个东西是什么了,然后在旁边的自动购券机上买对应的券,然后进去给服务员就行了。这样想来是少了一个售票员的劳力,真会精打细算啊。

看了这么精致的样品再不会点菜,我无能为力啦(๑•ᴗ•๑)

海鲜盖浇饭,味道不错,就是没有汤的,只有茶水自倒。

猪扒盖浇饭,味道也蛮赞

乌冬面,炸虾的料蛮足,味道也不错,由于是每人一份,但是又都眼馋别人的,所以到后来都是你尝我一口,我吃你一筷了啊。

每桌都有这么一个小红罐子,打开来一看是小酸梅,想吃的随便夹,很下饭的。吃饱喝足了就能开始秋叶原之行喽。

在田町站里买JR 山手线的车票。JR 线基本上都是在地面上跑的,所以不用像东京地铁、都营地铁一样要往地下车站钻。然后在买票的地方,都有这种自动贩卖机,你看上面的运行表,你所在的站会用红箭头标示出来,然后找到你要去的车站,站名上面就是你需要付的车票费用,很简单的。如果你要多次使用,也可以买右下角的SUICA卡,就是俗称的西瓜卡,预存一些费用进去,每次不用买票,直接刷就行了,自动扣费的。然后最后用不掉可以去柜台退钱。田町到秋叶原170 日元,大概8.5 元RMB 吧。现在日元汇率大跌,比三年前划算多了,真是赚到了。~( ̄▽ ̄~)(~ ̄▽ ̄)~

话说车厢门上左边的这个是什么鬼啊

天气转晴,电车路过的道口已经出现了晚霞

坐地上铁的好处就是你可以一路欣赏路上的风景

JR山手线 秋叶原站到了

车站里已经充满了日漫的氛围咯

还看到好多学生妹打扮的推销员(诶,妹子你别跑啊......)

从JR 站出来旁边就是友都八喜秋叶原店,大型的电器综合商城,开始SHOPPING 啦!

镜头往下一点就可以看见人潮了,据说天朝人民都快把这里的苹果产品买断货了啊

友都八喜一共六层,从移动电话到文具用品,从美容家电到手表、乐器,真是应有尽有啊。大家自个儿找喜欢的逛吧。

商厦里还有不少游戏机,看见好多小学生模样的孩子玩的正嗨啊(喂,这么晚了你们还在这打游戏啊?我要告诉你们家长!)

还有不少VCD 和CD,害的几个小声优迷和动漫迷流连忘返啊

书籍和画册更是爱不释手

日本的文具设计新颖,让大朋友也爱不释手啊

无意间还看见正版的PS 和LR,日元12700 元,大约RMB635,真心便宜。

我最喜欢的模型区有好多铁道模型配件,几个上了年纪的蜀黍也在选购。哎,男生心里都有一个火车的梦啊,如果我有一个大房子,有好多好多的钱和好多好多的时间,我也要构筑自己的火车世界......
(唉…唉…别拽我耳朵啊,我还没看完呢/(ㄒoㄒ)/~~  )

逛完友都八喜出来,购物团暂时原地休息,我带着几个动漫迷继续去扫货。由于绝大部分商家九点就正式关门了,只好迈开腿去找还暂时没打烊的店铺。

转过秋叶原站的天桥突然发现这个免税店怎么这么眼熟呢?终于想起来了,尼玛上次坑爹的跟团游带我们来的号称秋叶原免税店就是这个啊!现在日本的大商场(包括药妆店)基本上都有免税柜台了,买满一万日元就能免8%的消费税。大家不要上当啊。<( ̄3 ̄)> 表!

还有好多速食店开着,好馋啊(¯﹃¯)

头顶上就是JR 线哦

矮油,MM我又不是拍你,干嘛这么紧张啊
o(一︿一+)o

COSPLAY 迷的小团友看见了这个店开心死了,结果人家关门了。SORRY,没有事先调查清楚,太遗憾了,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重要的事说三遍)

磯丸水产,这个我看到但是没去吃,哭噢。这个据说非常好吃,都是新鲜食材,走过路过,真得错过了。

卡拉OK 店,日本可是老祖宗啊,他们发明的。

夜晚的秋叶原灯火辉煌,SEGA 的巨型广告就像是秋叶原的招牌一样。当年的土星游戏机可是陪伴我们渡过了美好的青少年时光啊。(糟了,暴露年龄啦)

好多店都只有霓虹灯亮着,店门都已经关了,好沮丧啊( T﹏T )

水树奈奈的演唱会影像,小女超迷此人,我听了一回音色确实不错。

兜了一圈,基本上遇到的店都在准备关门了。当然,夜生活其实才刚刚开始噢。小团友看见摆在门口的巨幅海报,都有想拿回家的冲动,赶紧拉着他们逃走。

AKB48 的巨型海报,几十个人的演唱团,想想也是醉了

既有玩的,又有吃的,在这里呆一天都不会厌啊

临走了拍个JR 秋叶原站的照留念吧,证明我又来过一次了( ^_^ )/~~拜拜

回到田町站,华灯初上

路边的餐馆,上班族们正交杯换盏的胡吃海喝呢,本打算也去尝尝,无奈大家都很累了,只好作罢

最后还是没忍住,在便利店里买了一份乌冬面带回宾馆当宵夜,味道不错

还另外买了一个温泉玉子,就是鸡蛋啦。结果敲开壳傻眼了,怎么坏了啊,蛋白是半凝固的,我靠,我要去投诉。结果后来才知道,真是丢脸死了。这个蛋是煮半熟的,日本人喜欢拌在盖浇饭里吃的。
还是匿了吧(+﹏+)~。

今天初次出行成功,明天出行有信心啦,只要有GOOGLE 地图和小翻译在,啥都不怕喽。哇卡卡……

备注:GOOGLE 地图真心好用,国内可能打不开,但是在日本速度很快,而且大型地铁站和商场都有分层显示,地下几层都有。甚至还有换乘路线,真是出门利器啊。带上国内租的WIFI,就是不二神器啦。\(^o^)/

第二天

6.22 日
今天的计划行程:
①田町-JR 山手线-新桥-都营浅草线-浅草,游玩浅草。
②浅草-都营浅草线-押上,游玩东京晴空塔。
③押上-都营浅草线-浅草,上水上巴士,到达台场。游玩台场。
④台场-百合海鸥号-汐留-都营大江户线-浜松町-浅草线-三田。
当天行程结束。
相关信息:启用东京地铁通票,在成田机场内购买。三日券(1500 日元,约78 元RMB)

实际行程:
老规矩,一早去扫街哦。由于我们住的地方靠近港区,于是我隔夜就做好了功课,今天去拍彩虹大桥日出! 一早四点半准时醒来,拉开窗帘一看,天气不错,赶紧出门。关于拍照地点我放三张图,希望大家能看明白。

东京日航城市酒店(左下角的蓝点出发位置)到达右下角的東京都港湾局東京港管理事務所旁的公寓楼,一共步行大概步行1.4 公里,17 分钟。

Google Earth 上的三维立体图,红色框里的就是这个公寓楼

这个Google 街景拍摄的照片,右边这一栋即是了。

这个是地图模式的路线图

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高点拍日出,所以只好一边看着手机上的Google Maps 往东京湾走,一边寻找。

东京的清晨,雨后的空气很清爽,天空很蓝

清晨的街道空无一人,但行驶的汽车还是很遵守交通规则,逢红灯必停。说到这又要跑个题了,在东京我感觉道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都很快,可能和没人闯红灯有关吧。即便后来到了箱根,在小山城里的狭窄道路上也是如此,如果咱们国内也能好好治理一下行人闯红灯和非机动车乱走车道的问题,估计车辆行驶速度还能提高点,也不至于天天堵得心慌啊。(╯﹏╰)

经过Shibaura Nagisa bridge,看到芝浦的小河川里码头旁停靠着很多小游艇,城会玩啊!

飞驰在河道上的电车,感觉很好玩,小时候的漫游未来里不是就有这种交通工具么

走过第二座桥的栏杆上有个海鸥的塑像,小翻译不在身边,下面写的啥就不知所云了。

路边开满了鲜花,心情舒畅啊

结果走到彩虹桥大转盘下发现没有高点可以上去,只好在下面的停车场里拍了几张照片先标记一下

没带超广角镜头,宝宝不开心!(╥﹏╥...)

看见一栋跃层公寓,这在东京可是很奢侈的啊

东京的夏天到处都开满了绣球,花团锦簇,煞是好看o(* ̄▽ ̄*)o

路过一个铁栅栏门,看见上面贴好了安民告示。

再往前走看到了这个政府大楼,高倒是蛮高,就是私闯政府要地貌似我还没这个胆啊(-_-|||)

这个大楼前面还放置了一艘东京港开埠时的小火轮以示纪念

转过这个大楼,终于发现了我的目标,一栋14 层的公寓楼,貌似没有门禁系统,也没有恶狗和看门怪蜀黍,而且还有消防应急楼道,哇塞,就它了。\(^o^)/

好多日本公寓楼的消防应急楼梯都造在楼梯外面,这样正好给我拍照留下了好位置。换了国内哪有这么好的事儿啊,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防贼,唉!

旁边的东京港管理事务所,也给它留个影

可惜由于寻找高点耗费了很多时间,爬上14 楼的时候,太阳已经老高了,没拍到啥好景色。而且这个公寓楼的电梯好奇怪啊,当时一台电梯正好在一楼,我进去按了14 楼,结果电梯它每层都停,昏死了。搞得自己好像做贼一样,还好人家这会儿都还在和周公促膝长谈呢(╯▽╰ )~~

远远地还可以看见晴空塔

没拍到好照片,就拍拍日本老百姓的起居日常吧。目测这个大门最多1.8 米高,想不出他们的室内层高具体应该是多少。问了后来的包车司机,他说应该也差不多2.7 米左右,搞不懂为啥门要做这么矮啊

回来的路上看到好多告示图

宣传画也画的这么卡通,感觉日本已经基本把日常的文宣都卡通化

路过看到高浜桥的扩建告示

桥下的河道已经做好了开工准备
说到这里有不得不提另外的一件事,我两次看到有工人在做道路施工,他们都有四个人拿着荧光棒前后左右指引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而且周围还有吸音板围挡。一般都是夜晚施工,他们一段路要修,也不是一次性全部开挖,每次开挖一段,确保一个晚上能干完,第二天晚上再接着干。这样白天不影响正常通行,这一点应该值得我们借鉴啊。

路过一个7 Eleven 超市,进去买了一碗鸡蛋盖浇饭,一开始想让营业员帮我加热,结果人家告诉我那边有一排微波炉,自己动手吧。好吧,但是营业员收好钱后,亲自帮我到微波炉这边帮我设定好时间和功率,真得很周到噢,赶紧鞠躬道谢。不过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购买的可加热食物上都有标示好的微波炉对应功率和时间,只要找到对应功率的微波炉,设定好时间就OK 啦。后来我多次到这家超市来买早点,天天吃方便面可受不了啊,虽然日本的泡面很美味。

路过一个小广场,鸽子在悠闲地散着步。后面那些是全民健身设备么,看来不是咱天朝独有啊

路过一个建筑工地,人家实行全封闭施工,难怪路上没有飞扬的尘土。

临到宾馆,遇上了上班的人潮,乖乖,上班族男士清一色的浅色衬衫深色裤子、锃亮的皮鞋,我这个穿牛仔裤T恤衫的走在他们中间一看就是异类啊,难怪有人说日本是一个复制性的民族。

等到回到宾馆,其他团友基本也洗漱完毕。原本约好八点半出发,后来想想正好是东京的上班高峰,于是延后到九点出发。今天上午的计划景点是浅草寺和东京晴空塔。
今天要去的浅草寺JR 线不到那里,所以从我们住的地方要坐都营地铁的浅草线,而浅草线的三田站就在JR 线田町站的旁边,直线距离50 米。当然,坐地铁就必须往地下钻了啊。当初挑选这个宾馆的用意也在这里。都营地铁有一日券,但是到了地铁站,看了价格图发现一日券不划算,今晚回来我们是坐百合海鸥号,三田到浅草再到押上(东京晴空塔)再回到浅草三次加起来不超过1000 日元的,还是分开买吧。

在地铁站里遇上了一群估计是出来游玩的学生

从浅草站的A2-B 出口出来,正对着大道就是直通雷门的路了。

还没到雷门呢,就已经看到黑压压的好多游客啊

非常有特色的黄包车旅游,拉车的小鲜肉个个都肌肉棒棒的,镁铝们不要错过噢

常年日晒,皮肤都黑黝黝的

难得看见有好多警察在执行公务,大热天的还全套长袖长裤,热死人啦

小鲜肉们看见我们拍照也很友好,还主动拉着合影,那个脚趾分叉的鞋子很好玩啊

雷门留念照

穿过雷门,就是连接宝藏门的仲见世商店街,长约250 米的街道上有大约90 家江户时代的老店铺鳞次栉比。仲见世商店街最早是从寺境内做苦役的劳工被允许在参道上设店经营的时候起慢慢形成的。现在以经营旅游纪念品和小吃店为主。不过日本的糕点普遍偏甜,而且你买了吃的东西如果像冰激凌蛋筒之类的,不能一边走一边吃。要在店铺旁边站着吃完才行,有点头昏个。

宝藏门

做“三净”的地方挤满了跟团游的游客,导游高声讲解着如何做“三净”

站在浅草寺大殿前向东看,就可以看见东京晴空塔的雄姿

《鸽子之歌》的纪念碑

宝藏门的另一面上挂着两只大草鞋,写着“山形县村山市奉纳”

还有一个小菩萨静居一方

从宝藏门这边往雷门方向的仲见世商店街

仲见世商店街好多小吃足够你慢慢品尝的,不过甜的比较多,价格倒是不贵多少

旁边的小岔道里走进也有很多幽静的餐馆,你可以坐下来慢慢吃

接下来我们要去东京晴空塔参观,并且午餐就在东京晴空塔脚下的东京晴空镇里解决。

从浅草寺雷门出来一路上都可以看见晴空塔

东京晴空塔是以634 米世界第一高度而自豪的自立式电波塔。从距离地面350 米和450 米的两个展望台上眺望,晴天时包括富士山在内的关东全域尽收眼底。

回到都营地铁浅草线浅草站,重新买票到押上站,出站就能看见指示牌,穿过业平桥就可以来到晴空塔脚下啦。

来到脚下反而不好拍照了,算了,本来我们也是过来吃饭的,不登塔。为啥呢,因为现在东京也有雾霾,据说是邻国免费赠送的,所以想眺望富士山是基本不可能啦,而且现在是白天,拍不出啥效果,夜景也已经另有安排,咱就到此一游、蜻蜓点水啦。

东京晴空镇里有300 多家店铺,经营者时装、旅游纪念品、食品等。我们直接到了六楼去找餐馆。当然有兴趣的也可以到30-31 层的餐饮楼面,边享用美食边近距离地仰望高塔其乐无穷。

路过一家速食店,看着精美的食物模型又迈不开步了,OK,就这家了

定食(套餐)价格还可以,大概就是机场里面的那种消费水平吧

东西不算多,但是吃了也蛮饱的,味道很清淡

我点的最贵的1800 日元,日本的定食就是小碗小碟子什么的很精致,一个个都不重样的,量不多,花头倒是挺多的。

吃饱喝足后就坐地铁回到浅草站,现在我们要换成水上巴士,去台场!水上巴士站在浅草站5 号出口步行5 分钟就到了。想坐HOTALUNA 线直达台场,更主要的是这个船是由松本零士设计的,号称充满未来感的飞船状水上巴士哦。结果活生生的错过了,就在我们眼前开走了,(╥﹏╥)最后只好坐普通的水上巴士去台场,好沮丧啊。

上图左上角那个就是松本零士设计的水上巴士

在吾妻桥上看到的晴空塔,那像个火炬一样的金黄色东西就是朝日啤酒总公司啦。话说朝日啤酒很好喝啊,特别是泡沫,喝上去感觉就像牛奶一样细腻噢。

吾妻桥上正好有新人在拍照,这个吾妻桥估计是个结婚的圣地吧

日本,如果你有一块地,你可以自己造房子,也可以造停车场,而且相关设备会有专门的公司找上门来为你安装。白天20分钟就要15元,好贵啊,真是寸土寸金啊。

水上巴士码头的二楼大落地窗前,可以观赏晴空塔和朝日啤酒总公司的全貌

就在拍晴空塔的时候,HOTALUNA 号就这样在我眼皮底下开走了,(╥﹏╥),只能怪自己事先没掌握好时间啊

一路上经过好多五颜六色的桥

在日出栈桥码头换乘另一艘水上巴士后,穿过彩虹大桥就到了台场喽。这个御座船有人就问这会不会是天皇坐的啊?估计不太可能。

接下来就是购物团疯狂的时候了。先是穿过AQUA CITY 台场,然后在绕过DECKS 东京BEACH,目标是DIVERCITY东京PLAZA 里的“VenusFort”。

哒哒哒当,经过DECKS 东京BEACH 终于看到了巨大的高达模型,正点的时候高达还会转动头部,喷出蒸汽噢。小屁孩们都在合影留念,不亦乐乎。嘿嘿,我带大家绕路是有预谋的噢!!( ̄┰ ̄*)

不过日自说了,他们不会造真高达的,打起仗来没什么卵用,这么高只会变成活靶子,哈哈哈哈哈!

室内购物中心“VenusFort”,上至国内外时尚品牌、下至室内装饰、杂货等应有尽有,是东京都内唯一的直销购物中心,非常有人气。以较低的价格就可以买到日本年轻女性非常热衷的品牌。在模拟中世纪欧洲街道的馆内,云集了商店、餐厅、娱乐等约190 家店铺,也有很多面向孩子和家庭的商店。多数店铺都是免税的。上次跟团游的时候来过一次,对我来说没啥吸引力,纯粹是陪逛而已啦。

维纳斯广场里还有一个中古车展览,好拉风的车子

看看吧,这个化妆品店里全是咱同胞,好多都是拿着长长一条购物清单来的,好东西基本都断货啦。大妈们又一次傲视全世界啦!

上次这个喷泉塑像手持拍了一张,这回带了三脚架,可以拍个慢门了。

从VenusFort 里出来,回到AQUA CITY,有的团友要继续购物,我们选择就地吃饭,挑选了一家拥有无敌夜景的餐厅,点了一些西餐,看看夜景,多惬意啊。老是购物真没劲。

这间餐厅的名字叫啥忘了,反正就在三楼的垂直玻璃电梯旁边,应该很好找,室内环境不错,落地窗外的景色简直就是无敌啊

点了三份西餐填饱肚子,价格有点小贵,不过就那个无敌夜景来说也是值了

填饱肚子以后就一个人去海滨公园拍夜景喽,上次来匆匆而过,没怎么拍,好遗憾,这回可以尽情地拍啦。

夜幕下的AQUA CITY

璀璨夺目的东京湾夜景,可惜相机没法排除大全景的美啊,只有用眼睛才能尽情地欣赏这一份美景。

和购物团会和后就坐百合海鸥号返回住宿地,百合海鸥号海滨公园站乘到芝浦ふ頭站下后徒步15 分钟就到了宾馆。路过7 Eleven 超市,各自买好第二天的早点。到了宾馆大家拿出手机一看APP,哇塞,今天走了15KM 啊,难怪大家都累瘫了。好吧,逛商场的路程不能算我头上噢,哈哈哈哈哈。今天计划行程基本完成,欧耶!明天就要开始美食之旅喽,哇卡卡卡卡卡!(¯﹃¯)

第三天

6月23日:
计划行程:
①田町-步行-三田-都营浅草线-大门-都营大江户线-筑地市场,逛筑地市场吃寿司。
②筑地市场-都营大江户线-上野御徒町站,游玩上野公园、不忍池、东京国立博物馆。
③莺谷站-JR山手线-日暮里站,游览谷中银座,拍晚霞阶梯。
④日暮里站-JR山手线-田町。

实际行程:
   昨晚的15KM把我也累到了,原本想继续去拍日出,结果一觉睡到大天亮啊。不过醒来还好,穿上昨天在维纳斯广场里买的NIKE气垫鞋(只要软妹币大概500多哦,比国内便宜多了),感觉已经满血复活了。
    今天由于要坐都营线和JR线,所以一日券还是不划算,只好单独买。后来发现每次买这么麻烦,早知道买西瓜卡就方便多了。
还是九点准时出发,从三田站坐都营浅草线到大门站再换乘大江户线,这个换乘很简单,和国内的一样,你只要看着指示牌走就行了,基本上都是中文字。

筑地市场站出来就有很明显的指示牌告诉你往A1出口就是筑地市场方向,同时发现朝日新闻社居然也在这里。

走过通道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广告,随手拍了下来,没想到后来还帮了我们大忙呢。

这个就是前期做功课的时候找到的指示图

我们的目标是六号馆的大和寿司或者寿司大这两家店,网上评价都是这个市场最高的。

好家伙,这么小一个门面前足足排了30多个人啊,想吃好的不付出点代价怎么行呢。老老实实排在队尾,结果前面一位男士反复对我说NO,我纳闷了,怎么排队还不对了呢?搞了半天原来人家告诉我这个队尾不是真正的队尾,要到旁边的指示牌那里去排。

OH MY GOD!转过来一看,这里还有40多个人啊,呈U型状排列,直接昏倒在地。想想不情愿,好不容易来一次,吃不到怎么甘愿啊。就这么排了半个多小时,发现队伍怎么一动不动。再去侦查一下,发现店里最多只能坐14、5个客人,而且都是一个一个寿司慢慢地上,吃完一个再上一个,这要等到何年何月啊!(╥﹏╥)去看看大和寿司情况也是一样,而且店家写明营业时间只到下午两点为止。

看见两个小哥赶紧凑上去打听,一问下来绝望了。小哥告诉我们肯定是没希望吃到寿司大的寿司了,按照我们现在的位置最起码还有4-5个小时才能排到,但是人家到下午2点就关门了,而现在已经是十一点了。要想吃到这两家的寿司最起码七点前就来排队,(X﹏X)。怎么办呢?诶,想起来刚才拍的那个广告,赶紧问小哥,这个“寿司清”离得可远?小哥倒也热情,拿出图纸好一番搜索,还说自己看到过这家店,就是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在哪?好在广告上有地图,小哥这才发现,这个店在场外市场那边,要走出这个中央市场,过一条马路才行。于是一群吃货经过紧急商量后决定赶紧转场。再三谢过小哥后,调出GOOGLE MAPS,赶紧冲过去,怕晚了又吃不到啊。

市场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水神社,保佑着各位商户生意兴隆

场外市场这边街道狭窄,店铺林立,从干货到鲜活海鲜,从厨具刀具到酱菜佐料应有尽有。

找到啦,我们居然是第一批等位的客人噢。服务员看见有客人来,客客气气请我们稍等,登记了人数后就进去安排位置,由于我们人多,只能分两批分开坐,一批在楼下,一批坐楼上。大概等了20分钟就轮到我们进去了。这里由于是老市场,基本都是日本人来的多,国外游客很少。

问明服务员可以拍照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拿出相机、手机拍下寿司师傅案头,好多海鲜噢

套餐是必须一人点一份,不能两个人合吃一份。当然,每人点了一份后大家混着吃那是没人管你啦。

价格真心不贵,想想国内都差不多这个价钱,但味道可绝对比不上这里的正宗啦

还有拼盘可供选择,有鱼生和寿司之分

牡丹虾和大颗大颗的鱼籽,还有新鲜的海胆,美味到爆啊

各种各样的手握寿司,白鱼寿司倒是第一次吃到,话说日本人最考究的吃法是把活的白鱼连白水一起一口喝下,据说是壮阳的噢。

赶紧帮偶把酒满上,花姑娘滴干活!

还有好多菜来不及一一拍了,再拍就没得吃了。(诶...诶...诶,别动,那块生鱼片是我看中的啊!)(╰_╯)#

吃饱喝足后买单出来,才发现刚才上来的这个楼梯又陡又窄,喝多了走的时候可要小心啊
o( ̄ヘ ̄o#)

路过一个烧烤摊,这么大的扇贝烧烤只要90日元,简直就是白菜价啊。赶紧每人来一个。

雪白的贝肉,还有金黄的卵,那个汤汁也是非常的鲜美,给我再吃十个也愿意啊。

品尝过美味后,接下来我们就要去上野公园,虽然现在不是樱花季,但是作为东京市民的休闲胜地,还是值得一游的。

接下来游玩的就在这张图的范围之内。

继续坐大江户线地铁,到上野御徒町站下来后就往不忍池的入口出发。

话说车站里都能看见这个精算机,这个是什么东东呢?原来有时候可能你买的票价不足以支付到站的价格,那么你把车票塞进这个精算机,点击现在要出的站名,机器就会自动算出你需要补得票价,然后放进钱币后它再吐给你一张票,你出站刷那张票就OK啦。

去到不忍池一路上的街景,大众的车子在东京不是很常见啊

看见一个药妆免税店,又是各种买买买的节奏啊

上野公园不忍池的入口也没有什么大门之类的摆设,只是一个明显绿化非常好的林荫道,路边开满了绣球花

不忍池里的鲤鱼好大啊,看见人都不怕的,还以为你是来喂食的呢。有本事你来咱们天朝,分分钟把你灭了九族噢!(*  ̄︿ ̄)

草丛边还有好多野鸭子也一点也不怕人,你走你的路,它趴它的窝,互不相干。

一个醉汉靠在长凳上睡意正浓

西边是小艇池

东边长满荷花的就是不忍池了,可惜还不到荷花盛开的时候

荷花池里也都是又肥又大的鲤鱼

临近不忍池花辨天堂的路旁有个小神社,很幽静

在辨天堂遇到了一群出来课外活动的小学生,卡哇伊乃

身上都挂着一个透明文件袋,里面都有地图之类的东西,小朋友们认真地做着记录,可惜我们这边的孩子现在已经很少有这种课外活动了

围观大鲤鱼

老师招呼学生们集合,清一色的铜盆帽很好分辨啊。

小朋友们统一的服装和帽子,没有高级、贫贱之分,所以从小他们就注重培养集体感,不像我们这边都是崇尚个人主义,一切都要划分三六九等,太失败了。培养出来的孩子重知识而轻素质。

告别小朋友们之后,我继续往上野公园深处走。这颗强行拗造型的月之松也算是景点么?

清水观音堂就在月之松后面

这些是客人抽的卦,发现不好的就把它系在上面,渡过劫难。

树林里有这三三两两的市民铺好地垫在休闲娱乐。一只胆大的乌鸦悄悄地过来偷吃小朋友的零食,小朋友再三恐吓也吓不走它,真是没辙了,急的直跺脚。

公园里还有个纪念球场,两支棒球队正在友谊赛,路过的时候恰好中场休息

一位老者静静地看着他们,估计在回忆自己年少时的英姿

再往前走就是国立西洋美术馆,可惜今天是周二,所有博物馆都闭馆,又来错时间了。
(⊙﹏⊙)

大树下,静静地看书,呼吸着新鲜的氧气,太惬意了( ╯▽╰)

路过野口英世博士的塑像,他是日本著名的细菌学家、生物学家,1928年5月21日卒于黄金海岸(今加纳阿克拉

不参观博物馆,那么就干脆坐下来喝咖啡吧。于是就在大广场喷泉旁的星巴克咖啡里安顿下来,看看蓝天白云,吹着习习凉风,尝尝美味的咖啡,放松下身心。

公园里人来人往,好多全职妈妈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好安逸的生活啊

路过三个小朋友,真可爱啊,好像上去抱抱啊(๑•ᴗ•๑)

表演水晶球的“小丑”吸引了孩子们,小女等他表演结束后和他交谈了一会儿,“小丑”说这个表演看着很轻松,其实水晶球挺重的,而且最多时拿着6个一起表演,很辛苦。他还谢谢小女和她的朋友们对他表演的赞赏和谢礼。
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准备去谷中银座,看看普通百姓的生活日常。处于东京平民地区的谷中、根津、千驮木被称为“谷根千”、现在已成为颇有人气的散步好去处。以作为德川家菩提寺的宽永寺为代表,神社寺院比比皆是。此外,汇集着从大正时代延续至今的老字号到现代甜点店的“谷中银座”商店街也很值得一逛。在商店街入口处的“晚霞阶梯”,有很多猫聚集于此,并作为猫的拍摄圣地而闻名。

路过东京国立博物馆的时候,发现围栏外有好多打包整齐的杂物,这是什么东东啊?

原来是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地,好多生意破产或者人生失败的人都在这里生活,晚上把东西摊开来睡觉,白天归拢后就出去讨生活了。没想到他们的流浪汉也这么有规矩啊。后来一次坐地铁的时候,也上来一个流浪汉,穿着黑色的雨衣,长长的头发和满脸的络腮胡子一看就是异于常人,旁人都投来嫌弃的目光。我开始还以为他是上来讨钱的,可是流浪汉很坦然的径直走到车厢尽头,拉开隔离门,把自己关在两扇隔离门的中间,把自己和普通人分割开来,就这么一路上都站在两扇隔离门的中间,隔着玻璃门看着我们,还露出了浅浅的微笑。汗颜,他们的流浪汉也这么自律啊,尽量不让自己给旁人带来困扰。我想他一定也希望自己能回归到众人所在开着冷气的普通车厢里吧。

流浪汉聚集地对面是个名叫开山堂的小寺院,不知是不是流浪汉们希望离得菩萨近一点,以便早日脱离苦海

在莺谷站不到一点的岔路口,有好多出租车停着在休息。

莺谷站前的天桥上可以拍到JR山手线繁忙的身影

从莺谷站坐一站路就到了日暮里站,走过长长的便道就来到了谷中的日暮里

这个就是有名的“晚霞阶梯”,不过没看到有很多猫啊,估计这会儿都在阴凉处睡懒觉吧

这张更带感一点吧

换个角度或许各位在看漫画的时候就能想起取景就是来自这里了吧

蓝色的广告牌上写的是“卡拉OK”,2F是和服店吧

终于感觉像平常人家了,哈哈哈哈

杂物店,好多猫的相关用品

终于在一个拉门前看到了猫的身影

我们来看看日本的租房情况吧,下往上数第二排左一,距离西日暮里站徒步4分钟的民居,33坪的日式房子一个月80000日元,房租一月一付,另付一个月房费的押金。第三排左一,距离日暮里站徒步4分钟的民居,34.6坪的西式房子一个月100000日元,房租一月一付,另付一个月房费的押金。看来要住在东京还是蛮贵的啊。

这里还有卖地的,左列第三个22.9坪,卖5850万日元,大概292.5万RMB。不过人家这个可是永久产权噢。

小杂货店,充满了日常生活的小市井气息

宁静的街道,干净而整洁,房屋虽然旧,但是没有破损或肮脏的样子。家家户户都把自家前后左右打扫的干干净净。

谷中银座的称呼大概就来自于这个牌子吧

天空中横七竖八的天线是日本的特色,和其他发达国家不同,日本不实行强制的线缆入地政策,上次来的导游说是为了防止有电磁场和其他信号干扰居民生活。

夕阳下的小街道,脑补一下寅次郎和他的朋友前呼后拥穿行而过的样子

全职妈妈带着熟睡的孩子购物经过这里

风铃随着路人的脚步在轻声咛唱

婆婆正在水产店挑选今晚的食料

小猫玩偶卡哇伊乃

路过一个小超市,看到有山梨县产的水蜜桃,上次去富士山路边买的可好次啦。果断买了四个带回宾馆慢慢吃。晚上的时候一口气吃了两个,哇咔咔咔咔。

杂乱中有感觉很整洁

感觉就像我们老家的改造后的老街一样噢

慵懒的小猫完全不理会我们这些不速之客

小速食店静静地等着客人上门噢

安静的街道

大雄大概就住在这样的小区里吧

这是一个工匠店,就是帮人家造房子修房子的啦

大叔的花衬衫好时髦啊

一看就是已经年代久远的老房子了

一只狸猫不声不响地躲在路边看着我们

绕回日暮里站的时候经过了谷中陵园,德川家墓地就在这里。可惜大门紧闭进不去。

走了一大圈回到日暮里站,大家商量了一下觉得有点累,最后决定回到田町去吃晚饭。于是买了车票直接回到田町。稍事洗漱后就出来找吃的。

最后找到了这家店

点菜全靠小翻译,毕竟这里外国游客来的很少,没有专门的中文菜单。席间美食不少,有烧肉、鱼生、火锅,要紧不停地吃,都没来得及拍照。(╯▽╰ )

酒足饭饱后走出店家,天已微雨,说实话来的这几天真得没觉得太热。
回到宾馆有人又拿出APP一看,16KM,哇塞!好么,过来练腿力来了。早早洗漱睡觉,明早又要早起去拍日出喽!

第四天

6月24日
计划行程:
①田町- JR山手线-原宿,游玩明治神宫。
②原宿- JR山手线-涩谷,游玩涩谷十字街头。
③涩谷-JR山手线-惠比寿-东京地铁日比谷线-六本木,森美术馆看落日和夜景
④六本木-东京地铁日比谷线-惠比寿- JR山手线-田町。

实际行程:
       由于昨晚休息的比较好,今天一早又要去拍日出。而且还有一个老牌帅哥同去,两个人一起当然比一个人有趣多了,一路说说笑笑的很快就赶到了目的地。还是遇到了那个奇怪每层都停的电梯,于是果断在二楼停的时候换乘了另外一部电梯,直达14楼。不过这个公寓楼的电梯空间真心小,两个大男人背了两个大摄影包,基本上就转不过身了,难道日本人都很娇小么?

终于拍到了太阳从彩虹大桥上升起的景象

晨曦中的晴空塔

今天基本上都是围绕JR山手线在游玩,所以今天是买了JR一日券。一日券要到绿色窗口去购买,各个车站都有,1000日元一张,一天内JR的各条线随便你坐,当然东京市中心主要就是山手线啦。
       老样子,九点宾馆大厅准时出发,从田町坐到山手线到原宿站下,先游玩明治神宫。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与昭宪皇太后的神社。创建于1920年。为了镇守神社而捐献来的10万余株树木静静伫立在四周,将神社烘托得愈发庄严、肃穆。此外,境内还有宝物殿和菖蒲花绚烂盛开的御苑,前来参拜的游人终年络绎不绝

从原宿站出来经过这个横跨JR山手线的天桥就到了明治神宫的大门前。如果要去奢侈品专卖店的就在旁边的表参道。

说是大门,其实就是一个大鸟居

参道都是石子铺的路,据说是古时候防盗的。因为夜深人静的时候,盗贼走在石子路上会有沙沙的响声。

参天大树下凉风习习,煞是凉快啊

走进菖蒲园花了60日元的门票,来到南池看到好多大鲤鱼,敢情偶花了钱是专门来看鱼的么?

还有一只大王八混迹其中

绿化真心好啊

这个叫什么厅来着?反正有个事件发生在此,没记住

终于看见菖蒲园了,一位老者正在静静地作画。好雅兴

来的时间不是菖蒲盛开最多的时候,稀稀拉拉开了没几朵。

这个是灌溉菖蒲花田的小溪源头,清澈的溪水。

还遇到了日本的老年烧香团╮(╯_╰)╭

他们的烧香团叫什么崇敬会

菖蒲园里绿树如茵,感觉神清气爽啊

满目葱翠,心旷神怡

走出菖蒲园就来到了明治神宫的正门前

一个神官匆匆穿过炎炎烈日下的广场,穿这么厚的衣服真是服了他们

大树下挂满了祈福的“绘马”

这是忍者剧里结界吗???

这边通向西参道

由于有烧香团的团队活动,所以今天神宫不开放,不能进去参观。怎么运气这么背啊!

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了这个超霸气的酒坛墙,都是各个地方供奉的上好的白酒

金婚这是啥东东啊?醉鲸意思是能把鲸鱼喝醉?这酒名真是千奇百怪啊
      原本打算去表参道见识一下满街都是奢侈品的样子,但是想想又买不起,算了不去了,免得看的心痒痒。于是直接去新宿,在那里将分成动漫组和购物组两队分头行动。

新宿站是个非常庞大的建筑,连接着小田急百货,小田急线就在这里坐车。于是我们在新宿站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填饱肚子。

上面那个芝士焗饭味道不错,意大利面我不是很喜欢吃,这玩意在国内吃也差不多味道。

蚕茧塔,地标建筑之一

新宿街头,这个场景无数次的出现在日漫和日剧中间

由于事先做了功课,发现新宿站附近有一家YONEX的专卖店,于是特地赶过去看一下子。结果用了GOOGLE MAPS好不容易找到了位于一家百货店底层的YONEX专卖店时才发现,这家专卖店是卖YONEX的高尔夫球相关用品的,傻眼了。最后老老面皮问服务员大妈,是否知道哪里有卖YONEX羽毛球用品的店,大妈的英语也不是很溜,我的英语也是很菜,不过好歹最后大家都明白了彼此要说的意思。大妈又是画图纸又是在GOOGLE maps上对照,总算弄清楚了,就在附近有一家卖YONEX羽毛球用品的店,再三感谢服务员大妈,你的热情我永远忘不了啊!

哇塞,好开森哦,这么多相关用品,都挑花眼了。

于是就开始了疯狂大采购,买了三个拍子、一双鞋子、三套衣服、无数手胶、网线等等,反正是满满一大包的东西,恨不得把卡刷爆喽!话说幸亏这里有个中文服务员,北京人,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说那些羽毛球的专业术语啊。

有人要问这个店到底在那里啊,就在上图标记红点的地方,门面不大的,就在底楼马路沿面,很好找

GOOGLE EARTH上的三维立体图,就在红框框的那栋楼底下,你只要找到这个蚕茧塔就好找了,还有那个红红的优衣库标志噢,那幢楼就是小田急百货,可以在里面扫到不少好货。

强大的GOOGLE街景,右边这个有TENNIS广告的就是这家店啦。里面既有羽毛球用品,也有网球用品,还有穿线服务,同时还可以免税噢!

在这个店里满意而归后,我就带了四个小日漫迷出发去池袋,而剩下的购物组就在新宿这里SHOPPING了。对了,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买了很多东西又要游玩不方便,可以把东西寄在地铁站的储物柜里,根据柜子大小不同自己选择噢!

新宿是个中转站,所以乘车的人不管是不是上下班高峰,总是很多人。

不老男神还是广告的青睐对象啊

从新宿坐四站路就到达池袋了。打开GOOGLE MAPS一下子就搜到了ANIMATE,漫迷们心中的圣地。

从车站出口出来,直接往这个路口走就能很快到达,可惜我们按着GOOGLE MAPS指示的走了另外一条路

池袋果然热闹(毛病,今天走过的地方哪个不热闹啊,好吧,我错了...)

一路上看到好多年轻人

脱毛娘是什么玩意啊

好多小孩子,你们不上学么?我要去告诉你们老师!(神经,他们放学啦!啊?(。﹏。*)这么早就放了?)

终于看见ANIMATE的大招牌喽,结果进去一看发现错了,这个是ANIMATE的咖啡店,当场晕倒!( T﹏T )

估计来错的不止我们,所以店里还专门贴好了如何去本店的告示。

SEGA的大LOGO仍人踩踏

去本店的路上看到好多动漫周边产品

大大的药妆店,嘿嘿,我才不告诉他们这里有这么大的药妆店呢(  ̄ー ̄)

人行专用道

兄弟,这么热的天你穿个靴子不会捂出水么?(你懂个P啊,这叫时髦!噢。。。。。。)

乌拉,终于到啦,可怜我的脚啊!(╥﹏╥)

这里就是漫迷们的天堂啊,记得一个同行的小漫迷说: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每个月来一次ANIMATE。

这里一到八楼都有不同的专题,从书到海报到饰品到CD、DVD应有尽有啊。九楼是表演场地,经常有动漫专场演出和见面会等安排。

各种各样的手办

这个这个上面的我认识,《进击的巨人》里的那个那个兵长(大叔,让一下好么,靠!o(>﹏<)o)

右下那个是SNAKE么?(大叔,你又挡着我了......我跟你有仇么!?)(〃>皿<)

这个蓝胖子大家应该都认识吧

不光小孩,还有不少大人也在买啊

满满当当的CD和DVD

从一楼逛到九楼,好不容易逛完,我的脚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出来已经夕阳西沉,好痛苦的一个下午,全程站立无座,真佩服这些小娃娃,看到心爱的动漫产品就自动开启暴走模式,可苦了我这个老头子了。

购物团和动漫团最后还是在新宿站汇合,然后继续坐JR山手线到惠比寿站换乘东京地铁日比谷线到六本木,今天我们要见证东京的夕阳噢!

新宿站内小女看到这个塑像说三只猫头鹰是很有名的,于是也似懂非懂的拍照个留念一下啦(明明是四只猫头鹰啊,你瞎呀!)

一直觉得东京的花店虽然不是很名贵,但是摆放的都很好看

六本木车站大大的穹顶下自动扶梯上来,就看到了那热闹的牵牛花,还有不远处的那个大蜘蛛

六本木新城是汇集着约220家商店和餐厅、复合电影院,宾馆饭店、电视台、美术馆的复合型设施。从展望台“东京城市景观(City View)”,以及更上方的开放空间形式的空中走廊“SKYDECK”可眺望到绝美的城市景色。还能游览池塘与绿色相映成辉的美丽的毛利庭园。所以我不选择去东京晴空塔或者东京铁塔看夜景,在其中你就无法观其美了啊。而这里是拍摄东京铁塔美丽夜景的绝佳之地。

隔着玻璃可以看到血色残阳

东京的高架道路

东京铁塔就近在咫尺

夜未央,灯初上

多花500日元就能登上这个SKY VIEW,实际是一个直升机降落平台,但是这里不能使用三脚架噢,所以需要另想办法来稳定机器

一望无际的东京都市群

繁华的东京办公楼群

森美术馆正好在举办《星球大战》的展览,黑勋爵威武的站立在指挥台中

东京铁塔,寄托了多少日本人的梦想

极目远眺,彩虹大桥和摩天轮就在天边

美丽的东京、美丽的夜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啊,告别六本木,告别东京铁塔

由于我和老牌帅哥忘我的在直升机平台上拍摄夜景,其余人员都在下一层的观光厅内用了简餐,所以我们就直接返回宾馆了。但是我们两个纯劳力可是饥肠辘辘啊,于是相约出来填饱肚子。其实早已看好了餐厅,就在昨晚用餐的隔壁,小酌而已,不求尽兴,只求微醺。

爆一张资深帅哥的图

三得利的啤酒,绝对美味,泡沫如同牛奶一般滑爽滋润

点了烤蛤蜊,一开始不明白一把800日元的含义是什么,最后服务员拿了一个手套和一碟蛤蜊反复示意才明白,原来这是要我们自己抓一把啊,于是请资深帅哥出马,一把抓了好多噢,服务员咧嘴笑了,有帮我们抓了一个放进碗里,我们开心地大声感谢他,于是他又抓了一个,数了数一共9个,于是帅哥自己动手再放了一个进去,欧耶,Perfect!多么善解人意的服务生小哥啊。

小烤炉上兹拉兹拉的烤着蛤蜊,意想不到的美味,席间服务生小哥还送来了一壶瓶炉蒸,鲜的没话说啊

绝对新鲜美味的鱼生

这条鲷鱼记得好像是3500日元,服务生小哥反复和我们确认,说价格有点贵,你们点的菜已经很多了,是否确实需要?好吧,咱们有钱,而且咱们很饿,OK?绝对不会浪费的,谢谢服务生小哥了啊。( ╯▽╰)

回到宾馆不得不晒一下这个鞋底,穿了两天了,还走了明治神宫的石子路,但是没有很脏的感觉,我服了你们啦。晚安,东京

第五天

6月25日
计划行程:
①田町-JR山手线-新宿-小田急线-登户,游玩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②从「藤子 · F · 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到「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交通(全程用时约1小时)

实际行程:
       今天主要是游览一个博物馆和一个美术馆。动漫迷们应该都知道的,东京的卫星城里有两个著名的漫画家的美术馆,一个就是“哆啦A梦”的作者藤子·F·不二雄,另一个就是称为日本国宝、动画巨匠的宫崎骏。藤子·F·不二雄的蓝胖子陪伴了我的青少年时代,而宫崎骏的动画片则让我重新认识了动画的不同意义。蓝胖子天马行空的幻想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而宫崎骏笔下的各个人物则给我带来更多的是思考和自问。
   由于目前国内去这两个地方参观的人数众多,为了能确保能搞到门票,无奈只好通过某宝上的日本代购提前买好了门票用EMS送到国内。如果想不预定碰碰运气的话,你也可以去LAWSON便利店的自动贩卖机上去购买。这个门票是有指定入场时间的,半小时内不入场的话就不能进去了。

这个就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门票

由于我们预定的是上午10点的门票,所以今天特地提前了半个小时出发。坐电车已经熟门熟路了,从田町坐山手线到新宿,然后去小田急百货楼下坐小田急线到登户站下。

小田急列车的MM列车员

从登户站出来,走下楼梯往左边看,你就会看见这辆彩绘的交通车,车票记得是210日元一位,上车自己投币买票噢

卫星城小而清净,街道上同样一尘不染

由于一路上花的时间超出了预期,到达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的时候已经超过10点了,好在还没过半个小时,急匆匆的连外围什么样子都没拍,只在等候过道的橱窗里拍到了这个胖虎

由于馆内展览区禁止摄影摄像,所以很多东西只能自己慢慢看。进门的服务台有免费的解说讲解器发放,还有中文,所以你不用担心会看不懂。博物馆底楼的展厅从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处女作开始一直介绍到最后的哆啦A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藤子·F·不二雄先生工作台的展示,头顶上那一层层的书籍,还有在书架上“呜呜”前进的小火车,真是童心未泯啊

走到二楼露台上,就看到了这个正在散步的蓝胖子

也有不少日本市民带着他们的孩子来近距离感受一下蓝胖子的魅力

神奇小子正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呢

哆啦美在另外一个露台上等你噢,有人问这个叫啥?神回答:这是哆啦A梦的妹妹,大概叫哆啦B梦吧,直接晕倒(@﹏@)~

露台外就是小镇的样貌,没有高楼,满目都是两三层高的自建住宅

临近饭点,而博物馆二楼就是一个餐厅,事前计划时根据网上资料说这里的餐点味道还不错噢。就地解决!

哆啦A梦芝士盖饭,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芝士,热量太高了,但是冲着这么有爱的盖饭怎么能放过呢╮(╯▽╰)╭

胖虎猪扒盖浇饭

哆啦A梦奶昔

神奇小子肉丸子,东西看着不多,吃下去蛮饱的,餐垫纸都是漫画噢,最后结算午餐一共花了4780日元。

吃饱喝足后就要换下一个目标啦,在公车上等着小鲜肉帮我们引导交通

这张图上公车站比较明显了,另外天空中的那个不明物是一只燕子,不是什么秘密飞行器啦

回到登户站,遇上一群小学生。锃亮的皮鞋,戴着付小眼镜模样的小女孩等着我身后的同伴到来。

从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到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需要转车,先从登户站乘坐-小田急线到“下北沢站”,然后在“下北沢站”换乘京王井の头线,但是这条线到“吉祥寺站”就是终点了,需要再换乘JR中央本线到下一站“三鹰站”。换乘过程很顺利,而且一路上车厢很空,都能有座,换乘大概花了50分钟左右,一共540日元。从从“三鹰站”南口出来,左侧200m处有个小环岛一样的车站,那里就是直达「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的专线巴士车站。巴士没有特别涂装,和普通的巴士一样,但是上车车门旁的玻璃上贴着有告知是到「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的。大概10分钟之后就到达美术馆了。

绿树掩映下的美术馆入口

在这里已经能看见露台上的大机器人塑像的头部喽,不过貌似上边人好多噢

完全被绿植覆盖的美术馆,感觉就如同宫崎骏先生笔下的漫画一样

进了那扇大门以后,室内展览区就不允许拍照了。当然,还是有好多不遵守规定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咱们同胞,汗颜哪-_-|||

说实话,当我走进那扇大门抬头看的时候,真的差点热泪盈眶啊。那么精美的穹顶,简直就像在动画里一般,宫崎骏先生亲自设计的美术馆果然不同凡响。而门票换的入场券居然是三帧动画片的底片,太赞了。

这个就是入场券,每个人的都是不一样的噢,看你运气啦

整个美术馆没有固定的游览路线,宫崎骏先生就是想让游客自己去发现、去探索。那个中厅就像是个魔术城堡,各种动画中才能见到的动物还有造型奇特的楼道、别致的时钟还有吊灯,都让我目瞪口呆,真怀疑是不是自己已经进入了宫崎骏先生的动画片里,通过频闪技术展现出来的动画魔力更是让我痴迷不已。摸索到了二楼,动画片里的工作室再现在眼前,二次元的画面如此真实的触手可及,再次感受到了宫崎骏先生满满的诚意。同时二楼还有宫崎骏先生最新作品《幽灵塔》的展览。在纪念品店里自然不能放过每一件心爱的东西,一下子买了四个《风之谷》的模型,满载而归。o(* ̄▽ ̄*)o

放一张美术馆手绘的结构图吧

走到室外,看到整个美术馆都是圆圆的造型,半圆的门和窗户,圆滚滚的房屋

底下的院子是背包寄存处

二楼平台爬上这个旋转楼梯就可以看见机器人了

拍照的络绎不绝,想拍一张无人的机器人像是不可能了,它再也不会感到孤独了

底楼的小院子里,石阶上爬满了小草

魔法世界一般的造型

离开吉卜力美术馆是那样的不舍,住在这附近的小朋友们真是幸福啊!回程还是坐中央本线到新宿,结果由于三鹰站同时有中央线快速、中央线地下铁东西线直通、总武线三条线,结果没仔细看,直接上了中央线地下铁东西线直通,等过了中野站就发现怎么不大对劲,总算在高田马场站发现肯定不对了,赶紧下车,万幸万幸,可以换乘山手线到新宿。一路上老是惦记着美食,于是今晚决定要大吃一顿,搜了YAHOO后,发现新宿站有个叫“钓船茶屋”的好像蛮不错,而且就在新宿站附近。
       日文名称:ざうお新宿店,〒160-0023 Tokyo, Shinjuku, Nishishinjuku, 3 Chome−2,西新宿3-2-9,新宿ワシントンホテル1階,预订电话:03-3343-6622。

具体地址就在东京都厅旁边的WASHINGTON HOTEL的一楼,很好找的。从新宿站南口出来,右拐往西面沿着大街一直走。

从GOOGLE EARTH上看就是红圈里的那个建筑,如果去东京都厅的高空观光厅的话,可别错过这个“钓船茶屋”噢

看到这个大楼往右前方拐弯

先放个他们的LOGO

从GOOGLE maps的街景上拉下来的店堂内景。店堂里是一个水池,一艘“渔船”坐落在水池里,日本人,你们真会玩。这个水池里的鱼是可以钓的,自己钓起来的话大概八折,如果你不高兴钓直接吃现成的,那就是原价。所以不时听见店员敲锣打鼓的告知宾客又有人钓到了鱼,热闹的很。

这是自己手机拍摄的照片

一来今天走的比较累,小翻译已经直接累趴了。二来怕自己钓浪费时间,所以我们直接就点现成的了。由于生意火爆,店小二点完菜后就基本不招呼我们了,服务态度一般般,不过好在东西确实美味啊。下面开始放大招了,大家注意啊!!!

蔬菜沙拉,味道不错

鱼籽拌豆腐

芥末小章鱼

大烤鱿鱼,嫩的一塌糊涂

凉面

红烧鲷鱼

海螺姿造

炸虾天妇罗

鱼生拼盘

鲍鱼刺身

鲷鱼刺身

当然少不了要喝点小酒啦,今天尝尝麒麟啤酒,爽口啊!最后又吃的肚肥腰圆了回宾馆,小翻译经过能量补充又满血复活啦!这顿最后结账是四个人一共花了21207日元。

新宿街头人来人往,歌舞伎町估计这会儿开始热闹了吧

回程电车上遇到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上车前对外婆一个劲的挥手再见,很舍不得的样子。车门一关上就开始忍不住大哭了起来,妈妈也不去劝。小女孩哭了一会儿就乖乖地趴在妈妈身边,很乖巧啊。想起自己女儿小时候的模样来。

行程日渐尾声,感觉自己行走在街头已经没有了陌生感。但终究这是一个异世界,貌似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我们的曾经是他们的未来,而他们的现在是否就是我们的未来呢?

第六天

6月26日
计划行程:参加HATOBUS的一日旅行团,选择一:中文导览 富士山与光之森林【梦幻冬夜】“相模湖灯展 ILLUMILLION”

实际行程:
       由于当初选择的HATOBUS行程只限到4月底,所以除了周游箱根富士山、御殿场奥特莱斯外没有别的选择了。好在出发前在微信上看到了一个“仙贝旅行”的公众号,专门做日本自由行包车、导游服务的,于是提前联系好了26号14座的面包车用车一天,价格是3800RMB,用车时间九小时。
       司机和客服事先就建了一个微信群互通有无,司机也提前一天和我电话联系好了确定行程,由于当时富士山火山活动加剧,大涌谷停止开放,隔夜就告知原定的从早云山坐空中缆车到桃源台不能成行了,最后确定就去芦之湖坐船和箱根汤本坐登山小火车去强罗。

这个就是富士山箱根地区的游览图

旅游图,各个景点之间的耗时都标的一清二楚,如果不包车,那么去新宿坐小田急浪漫特快也能到箱根汤本。

早上还是去便利店吃了盖浇饭,450日元。

回到饭店,司机师傅已经等候在大门口了。司机是中国人,北方人,在日12年,已经拿到了定居证。人不错,服务也好,特别当心,值得信赖。

由于怕路上堵,所以九点准时出发,天气不好,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从酒店出来转了几个弯后就看到了东京铁塔。

东京铁塔这边转完后就开始上高速了

和司机闲聊时,司机告诉我们这边神奈川县的交警最爱抓违规,这不刚说完就看见小白摩托跟上来了,估计是瞄上了前边一辆车子啦。

11点左右,终于到达了泸沽湖箱根町港

港口边有不少垂钓爱好者冒着雨在钓鱼,注意哦,他们这里钓鱼需要购买许可证诶!

一个人在这里钓鱼也是一种修行吧

售票厅前道路上的地砖也印着海盗船的样子

码头旁还有一个小咖啡厅

由于大涌谷中断了箱根环线,于是我们只好买来回的船票,1840元一个人。

船行十多分钟后就来到了元箱根港,大部分游客下了船,又换了一大批旅行团的人上来

这里有个箱根神社比较有名,据说是有分手神社之称,恋人没结婚前来这里的话就会分手的。真的假的啊?(@_@;)

矗立在水中的鸟居比较有特色

船继续往桃源台航行,雾气笼罩山头,又一次和富士山无缘了。山林间露出了一片难得的高山牧场

在这里度假肯定蛮清净的

还有开着小船来钓鱼的爱好者

桃源台,这里可以看到通往大涌谷的空中缆车,可惜今天停运了,而且天气不好,上去了也不能眺目远望。

回到箱根町港和司机汇合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汤本。

司机特地介绍我们来这个足汤,只要在店家买了点心后就可以免费泡足,天然的温泉水噢。可惜下雨,大家都没啥心情,原本想泡个温泉,只好作罢。先去填饱肚子再说吧。

汤本小街上,店家门口都放满了绿植

绿化真心很赞啊

一看就知道这是卖海鲜货的店铺

一个手工艺品店的橱窗

亲吻的狸猫,还有好多猫头鹰,卡哇伊

找到了喜欢的醉酒狸猫,赶紧买了一个带回去

汤本小街

午饭吃的套餐,下面这碗海鲜盖浇饭料真足,味道也很赞。在店里工作的都是上了年纪、穿着和服和木屐的老婆婆。

回到车上前,看到了一张绫波丽的旅游宣传画

穿过汤本小镇的河川,水草茂密

河水感觉像排放出来的洗澡水,<(* ̄▽ ̄*)/

回到车上后司机开车送我们到火车站,买好车票,汤本到强罗400日元一人。

我们的火车发车前正好另一列火车到站,下来的都是中学生,估计也是来游玩的。

小火车所经之处都开满了绣球花,一簇簇的争奇斗艳,煞是好看(在隔着两个车厢的玻璃后面拍好辛苦啊(@﹏@)~)

路过一个站叫“大平台”,没有下来可惜了,这里的绣球花开的最热闹

由于山势陡峭,铁道修建呈之字形,所以小火车每走一段路后都要停下来,头尾行进方向交换,司机从车头跑到车尾换着开

拐弯幅度很大啊,都能看见前面的车厢了

铁桥下清澈的溪流

趁着到站短暂停留下来按一张

穿山越岭

强罗站终于到了,有点舍不得离开,小火车的沿途景色太美了
强罗出来后雨势渐大,只好打道回府。虽然可惜,但也见识到了登山火车的魅力,有机会希望还能再来慢慢体会。

趁着时间还早,请司机师傅帮我们预订了银座的蟹道乐。赶到那里的时候还刚刚开门,稍等片刻就引我们入座了。

店门口水槽里的大帝王蟹。你瞅啥呢?再瞅我一会儿就把你吃掉!(╰_╯)#

好多噢,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个店里大都是日式坐席,但是桌下有凹下去的空间, 所以不必担心会强迫你跪着吃

下面开始上菜(前方高能,注意回避,WUWA...WUWA....)

小朋友喝的果汁。
接下来就不一一介绍菜名了,反正都是用帝王蟹制作的各式料理,味道赞啊

松叶纸火锅,必点的一道菜

最后这个是赠送的抹茶冰激凌。
吃完这个奢华大宴,最后结账一算六个人28026日元,乖乖!

走出食肆,银座已经华灯初上了。这里可是一掷千金的奢靡之地啊。

理光的大广告

精工的广告

著名的三越百货,哎,又是功课没做好,进去时已经七点半了,人家8点就要关门了。好在大百货店的服务很好,只要客人不走,服务员是不会赶你的。看中了一幅镜架,结果人家营业员说这个你们中国配不了镜片,必须日本配,但是日本配的话要一个星期后才能取货,555555555

由于第二天要回国了,于是回到了宾馆后又去附近的超市逛逛,买点回头货。

超市里的标价看后让我哭了(╥﹏╥),这么便宜啊

章鱼刺身552日元,老大一根触须啊

甜虾216日元

544日元一盒的刺身拼盘

各种各样的酱油,价格是国内的一半

来到东京后才感受到,我们赚着低工资,而花了大价钱在维持生活。而人家是赚着高工资,花了小价钱在享受生活。差距还是蛮大的,所以GDP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是没有意义的,关键是作为国民的生活质量是否能切实提高,这才是父母官应该真正考量的,为人民服务要落实到实处!作为国家基础的中产阶级的富足才是长治久安的根本。唉,跑题了跑题了啊!(╯﹏╰)b

第七天

6月27日
      今天没有计划行程,只有两个主题,一是最后的SHOPPING,二是归家

一早陪小女去找一个叫文化放送的大楼,据她说是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很有名

原来都是偶像人物的制造地。小女还问道门口会不会遇到偶像?肿么可能啦,一来偶像肯定从地下车库直接上楼了,那还会像我们走天桥啊;二来你见过偶像一早七点半就来开工的么?好吧,或许霓虹的偶像比咱的敬业......

透过蒙蒙雨雾能看到东京铁塔

在附近的速食店里吃了一顿热乎乎的早餐,海鲜咖喱饭

回到宾馆后和大家汇合,继续山手线到东京总站,然后兵分两路去银座购买回头货。为什么要来东京总站呢,一来是这里离银座很近,步行过去只要十五分钟;二来东京总站地下一楼的拉面一条街里有号称东京NO.1的拉面-斑鸠拉面店噢。

从垂直电梯下来就是斑鸠拉面店了

店堂内这时客人还不多,后来等我们银座回来就发现已经排满了人,大都是慕名而来的

拉面店同样不设收银,都是自动购券机

我点的是豚骨鱼介拉面,1000日元,推荐NO.1

稍等片刻后服务员就端上来满满一大碗,有猪肉、笋干和卤蛋。浓浓的汤汁是用猪骨熬的,所以很油,吃惯了自家本地的炒浇面后觉得有点太腻了,不过真的很鲜,有点偏咸。面劲道很好,有点弹牙,软硬适中,有嚼头。一大块猪肉是带皮的,肥而不腻。喜欢拉面的可以来试试,或许日本人吃惯了清淡的,觉得偶尔来个重口味的所以很好吃噢。反正我是把面汤都基本上喝光了。(。^▽^)

从银座出来的时候看见一个排着长长队伍的面店,估计也很好吃的样子

白天路过银座的时候才发现有好多二手相机店,好多成色不错的相机噢,我看见一台莱卡的M9,报价只有大概一万RMB左右啊,太馋了。可惜时间来不及,不然一定好好淘一淘,肯定有好货啊!

和大家汇合后回到东京总站,要继续坐N’EX特快去成田机场。当时来的时候在成田机场购票时给你的回程票必须去绿色窗口换成指定席票,很方便,只要告诉售票员你去哪里就行了,一会儿就换好了。还能指定空座噢。
对于很多游客头疼的打包问题,如果没有带大行李箱而又有很多回头货的,请到J柜台区旁边找这个

600日元一个大纸箱,保证你能装很多东西了。封好箱之后托运行李的时候写上易碎品就OK啦!

由于机场内免税店基本是人满为患,买回头货基本跟抢的一样,晕啊!好不容易安顿下来已经人倦马乏了。

回过头来发现窗外霞光一片!

再见,霓虹!我还会回来的!

END

2016-03-15 14:5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5 18:25

2016-03-15 18:2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