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行9日美图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7-13

凌晨醒在台北桃园机场T2航站楼里,冷冷清清竟几乎都是外国人的面孔。结束了13天环台湾旅行之后,下一站飞往泰国清迈)。
时隔2年半,再次去往泰国,这次的行程选择了曼谷以北的城市,当然还有灯红酒绿的芭提雅,以及休闲逸致的华欣

更多美图戳新浪微博:http://weibo.com/1903590575

先说下行前准备吧。

签证
泰国已对中国大陆开放落地签,所以带着护照和机票就能前往泰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相对于在国内办理签证来说,落地签的费用较高,以及停留时间较短。这次我是从台北直飞清迈的,所以,就通过旅行社的朋友一起办理了签证和入台证。计划要在泰国停留15天以上的小伙伴,记得办理好签证再出发。

机票
台北直飞清迈的机票是当时虎航(Tigerair)促销的时候购买的,提前了小半年,票价折合人民币180元左右吧。回程的机票提前一周购买,直飞的将近1300人民币。
另:亚航开通了南宁芭提雅的航线,就算不在促销时段,也不临近节假日,票价的吸引力,不小。

通信
最方便、便宜的还是Happy卡,淘宝购买更实惠,还有中文解释说明。

住宿
去哪儿、携程之类的个人感觉比较适合国内订房。而我自己随时改变行程的旅行习惯,一般用Agoda订住宿会比较适合我,当然Agoda的手续费也稍微高一些。

衣着
泰国全年天气,热。建议携带的短袖、短裤、裙子等各种夏天必备服装以外,再带一件秋装薄外套,逛商场的时候真心冷,感觉他们的冷气不要钱那样,开得很猛。

行程路线:清迈清莱曼谷芭提雅华欣

Day 1.台北清迈

清晨7点半降落在清迈国际机场。刚进入入境大厅,发现几乎全都有中文标识,我就不放心了,估计揽客的会在我一出机场大门时,就用“你好,打车吗”之类的围过来。然而小小的机场,在太阳还没升高的时候,一切都处在安静的时光里。

换点泰铢,买张电话卡,就地定了这两日清迈的住宿(Nalin GuestHouse),然后坐上双条车直飞住的地方,因为夜机实在困人~

一觉到傍晚,今晚的主题:觅食、夜市、拍照。

Day 2.清迈

据说邓丽君最喜欢的城市是清迈,那年也是在清迈辞世的,感觉一辈子都留在了这里呢。

早起跟老板用中文问候,好像还说得挺溜的,问他租了一辆自行车,今日就是在Old City闲个逛,拍个照。

清迈泰国热门旅游城市之一,逛一圈下来小清新到爆炸,这里有你喜欢的各种色彩,不过人流稍微大了些,也毕竟它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了。

Day3. 清迈清莱

清迈前往清莱的汽车是在Old City的东北方向的Bus Station 2坐的,车票购买的是Green Bus家的。如果可以最好提前一天去购票,不然就像我在车站干坐了两个小时,于是顺便把清莱的住宿(B2 Night Bazaar)给定下来了~

再者要说明的是,清莱有两个汽车站,Terminal 2是在郊区,Terminal 1才是在市区,去往曼谷的车是在Terminal 2乘坐。两个车站之间是有双条车可以搭乘的,票价15泰铢,打车80泰铢。

下榻酒店之后已经是傍晚。清莱的晚上很安静,安静到市中心的夜市都需要节目上演,那种边吃边看表演的剧情,像是回到了90年代。

Day4. 清莱

清莱这边会有跟团一日游,主要包括了白庙、黑庙、金三角等游览观光。如果图方便跟团游,需要提前一天与当地旅行社预订。

我呢,就跟酒店老板娘租了一辆摩托车,去了两个感兴趣的地方:黑庙和白庙。然而这两个寺庙并不是在同一个方向,黑庙在北边,白庙在南边,相距30公里左右吧。

黑庙和白庙其实算不上是寺庙,换句话说是两位艺术家的杰作比较适合。

黑庙代表了地狱,白庙代表了天堂。关于生命的轮回,身临其境去体会吧。

Day5.清莱曼谷

清莱曼谷没有选择坐飞机,而是12个小时的夜班车,体验就是三次被例行翻包检查,金三角地区特殊对待嘛,表示理解。

曼谷,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包括转机,已经第三次抵达。这一日逛了Siam商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还有就是考山路。标准化的大都市,地铁什么的及其方便,就是人从众。

Day6.曼谷芭提雅

曼谷的Easten Bus Terminal乘坐大巴车,2个半小时即可到达芭提雅。值得一提的是芭提雅的住宿实在是很便宜啊,我住的地方(Navin Mansion 3)120人民币就能拥有一间30平米左右的房间,舒坦。

芭提雅的红灯区就在步行街(Walking Street)里,向外延伸至海滩路(Beach Rd)。聊得开心,直接就把妹纸带走,该干嘛干嘛去。不过,步行街里还有各式各样的表演,值得逛逛。

还有,芭提雅吸引人的另一个地方就是人妖秀。一场有质量的人妖秀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进场观看,当然也有旅游团常去跟Ladyboy合影的露天场所。具体可以在出门前,咨询住宿酒店的前台。

Day7.芭提雅曼谷

对于火车的情节,不知由来,却一往情深。晚饭过后,从华南蓬火车站领取泰国火车时刻表之后,愉快的决定买第二天前往华欣的火车票,然而人家却不卖,只能是当天提前两个小时购买,也是挺难得的早起咯。

Day8.曼谷华欣

去往华欣的火车票44泰铢,车程四个小时,但是各种晚点就将近六个小时了。很久没坐过这样的绿皮火车,感觉也还行,聊聊天,醒醒睡睡就这么过去小半天。

华欣的夜市人流量很大,吃的,看的,买的都挺多的。

华欣下榻的家庭旅馆,因为不是在网上预定的,旅馆的名字不记得了。而书是在台北的7-11买的,意味深长。

Day10.华欣曼谷

依旧是火车慢慢摇到曼谷,这次的旅行算到了末尾。很多有趣的人,有趣的事并没有拍进相机里,而是当时的切身感受让我忘记了去纪录。泰国,一个在渐渐褪去面纱了之后,依旧保持着魅力的国家。期待下一次的海岛游,发现更美丽的沙滩。

2016-03-15 09:31

2016-03-15 12:27

2016-03-15 12:31

2016-03-15 14:54

引用 masuyama 发表于 2016-03-15 12:27:1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masuyama:一定会的

2016-03-15 16:4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15 09:31:22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3-15 18: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1 01: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