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Amo --- 记 /// 西葡双牙 /// 直布罗陀海峡冬日 /// 17 Día

CCClaire (南京) LV.7
2016-03-14 22:43 558/7
  • 出发时间/2016-02-04

写在最前面的文字
其实这篇游记我自己的感觉更像在讲述一个很长的故事,两个曾经那样的称霸世界,教皇子午线两边,眼中无他的霸气大国的荣耀与兴衰败落。有着历史的文明,英勇的战斗过,有着辈出英雄的大航海时代,他们为之骄傲过,荣耀过,今天却落在当今的欧洲四国经济败退速度加速盟员中。
斗牛曲,堂吉诃德,风车,高迪,西甲,腌制火腿,红酒,橄榄油---西班牙最初的模糊印象,当真正踏上这个欧洲西南的伊比利亚半岛,一切认知才变的更加明朗。
葡萄牙---一笔教皇子午线,让你们曾经狂妄的做过神一样的敌对,如今就这样无声谢幕在历史的舞台。
直布罗陀---Hands off ! We are British! 守着大西洋地中海的重要门户,你一直是西班牙的痛。
欧洲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兔子N年前都已经快把欧洲大陆疯玩个遍了,我这才可怜的第一次有机会踏上真正的欧洲大陆。倒是一切来的也不迟,恰到好处~

就先让我们用一组照片来开启探索西葡之旅吧

开启我们的行程吧(最后部分会附上我们的17天行程计划:)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呼吸,如这般,如这里----马德里,不思议。

马德里印象最深名副其实的广场多,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圣安娜广场。。。。。。。

美景,美酒,美食,相约马德里

此次西葡路线为小环线,为了避免重复路线我们先从国内飞到马德里租车一路驾车从马德里向南行,途径直布罗陀抵达欧洲最南端-Europa point,向西经葡萄牙,在开回西班牙北部回马德里还车,飞巴塞罗那,完美一小圈

托莱多---Toledo

永不会抹去的是时间留给你的历史烙印-- --世遗古城托莱多Toledo

这座古城,自公元前被摩尔人占领起,西班牙的基督教徒,摩尔人及犹太人和平共居此城。由此在这座老城里,你会感受到基督,伊斯兰,犹太教的美好共存。

古城的路都是太窄了,我们没有经验的第一次经过1.8m宽的巷子都要吓死了,后来看着人家的小车嗖嗖嗖驶过,我们也鼓足了勇气冲了进去,也算没擦没碰安全驶过,真是练习车技的好地方!

科尔多瓦---Cordoba

科尔多瓦---另一世遗古区。公元前罗马人占领了此城,没有守住后又被阿拉伯人占领了科尔多瓦城, 在鼎盛时期的科尔多瓦也成了伊斯兰世界中的鼎盛中心。穆斯林,基督,犹太的恩怨情仇纠缠了千年,可依旧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存。

图为酒店窗外的大清真寺, 夜色下推开窗 view真是棒极了,仿佛穿越了千年。

苦橘树为当地的园艺特色,橘子落的满地都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随手拾起一个尝了下,可真不是一般的酸啊,悔啊,牙都快酸掉了,怪不得没人捡

正是咱中国年的大年初一,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餐厅经理,特别开心的为我们奉上他用糖稀写出的餐厅名字及“中国”两个字

迷失在 格拉纳达---Granada

因为阿尔罕布拉宫让这这座城充满了一层神秘的气息。当年的摩尔人在这里建了这座皇宫,也是摩尔人在西班牙留存的古迹中的精华。

这里有着穆斯林的点点滴滴,阿尔拜辛区浓厚的伊斯兰风格,不经意间以为自己置身中东

随着摩尔人的力量在格拉纳达的日渐消弱,穆斯林被驱逐,阿拉伯语被西班牙语逐渐替代。西班牙内部的纷争得到了解除统一,西班牙开始了全球范围内的扩张,伊莎贝尔女王同意并资助哥伦布开启了大航海时代,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从而殖民美洲的行动开始,也使得西班牙成为数百年称霸世界的帝国之一。

当然在格拉纳达,我喝到至今为止最好喝的sangria酒哦

龙达---Ronda

龙达,悬崖上最美丽的天空之城,老城建在悬崖之上,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这个季节,桃花盛开。

这里有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还记得那首西班牙斗牛曲吗?有没有在耳边回旋。。。

直布罗陀海峡---Gibralta

西班牙最南端有一个港口,在港口和西北非之间还夹着一个小有名气但却让西班牙伤心的海峡---直布罗陀海峡。
西班牙的战败,直布罗陀虽隶属西班牙境内,但为日不落的大英所管辖。西班牙也一直未放弃对直布罗陀领土主权的要求。
由于直布罗陀很小,地理位置决定了要从西班牙入境直布罗陀,必须途径它的机场,也就是说,机场发挥着双重作用,既是起降飞机的机场,又是直布罗陀市内通往欧洲的车和行人的毕经通道。所以,直布罗陀的机场跑道是世界上仅有的平交道,即飞机跑道和行人通道于一身。
其实这条路是不允许停留太久拍照的,我们偷偷的偷偷的光明正大的赶紧抓拍! 也是人品了,还赶上有飞机起降,真是幸运!

这里是欧洲的最南端,这里有Europa point ,此时脚踏大英的土地,隔海相望的非洲,对岸的西班牙----世界真的很大!

塞维利亚---Sevilla

翩翩起舞弗拉明戈,你是她的故乡--塞维利亚安达卢西亚

伊莎贝尔的支持成就了你,你的名字响亮的穿越了时空,你是英雄!今天的西印度群岛档案馆内还珍藏有对美洲进行征服和殖民统治的宝贵文献,哥伦布,麦哲伦等手迹及珍贵文件。

葡萄牙

时间匆匆,行程已过半,我们继续驶向葡萄牙

旅行也是再学习的过程。

世界被西葡一分两半---------教皇子午线
15世纪西葡两帝国瓜分殖民地,规定在亚速尔群岛和佛德角群岛以西100里格的子午线为分界线,并把该线以西的一切土地都划归西班牙,以东的一切土地归葡萄牙
以前对这个还是模模糊糊,为什么同是南美巴西却不讲西语而是葡语,菲律宾语为什么会有西班牙语的词的转化。原来除了当时西葡牛气的殖民统治之外原来还有这样一条线的存在。你们真是霸道的眼里也没谁了。

埃武拉-Evora

生死轮回-埃武拉人骨教堂
14世纪的一场黑死病和15世纪的战争,3万多个坟墓。16世纪时,有教士开始把骸骨搬进教堂,并堆成金字塔状,可是骸骨实在是太多,把骨头充当装饰素材,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埃武拉人骨礼拜堂。
听起来有些让人毛骨悚然,进去之后看到那幅生死轮回图,其实一切
“Bear in mind how many were here, think you will have a similar end!”

里斯本-Lisbon

到了里斯本后,瞬间觉得眼前一亮,别样的风格。同样是首都的马德里,貌似弱了些。
海鲜大餐我们来咯,吃货们总是很容易满足~

我爱里斯本 。
葡萄牙人都会说,“没有看见过里斯本的人,等于没有见过美景”。虽说有些夸大,但是里斯本确实是世界上最壮丽的自然港口之一。
是的,伟大的英雄们,大航海家们在这里扬帆起航!世界很大,他们也想看一看,他们说到了,也做到了!

到了里斯本,一定不要忘记去有名的贝伦蛋挞店品尝正宗的葡式蛋挞哦,
香甜味美,就是有点腻。。嘻嘻。。

波尔图---Porto

酒都波尔图,雨夜让这个迷人的老城格外的有调调。
经历了前一个礼拜的阴天,波尔图的晴天似乎让我们更加的兴奋,这座老城正散发着她特有的魅力

最美最古老的莱罗书店

萨拉曼卡---Salamanca

萨拉曼卡是一座特别有学术氛围的城市,如果我是学西班牙语的学生我一定回来这里读大学。

塞戈维亚---Segovia

塞戈维亚,有些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你的美。
阳西下的小城,远处的雪山和房子我们置身在瑞士

据说白雪公主的城堡原形就是这里,里面还住着美丽的公主小矮人和恶毒的皇后么?

当地特色的烤乳猪,如果到塞戈维亚千万不要忘记提前预定来尝尝特色美味哦

巴塞罗那---Barcelona

17天的尾声就要在巴塞罗那结束了,我们显然已经快透支玩不动了
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巴塞,这里有太多的你不能错过。

高迪神作圣家堂
“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 高迪的设计追求自然,充满生命力的曲线与有机形态的给了他灵魂的创作。

抛物线式的 “米拉之家” 高迪生前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
波浪形外观,扭曲回绕的铁条阳台,宽大的窗户足以让人充分的发挥想象力。
改建筑无一处直角,也是高迪建筑的特色。

17天行程安排来咯

2016-03-15 14:5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5 15:25

2016-03-15 18:25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03-15 15:25:3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小九:谢谢谢谢😀

2016-03-15 20:3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4:53:44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5 20:3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18:25:4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5 20:3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