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五座城——南京-乌镇-杭州-黄山-婺源

糦宝~Z (厦门) LV.9
2016-03-14 22:54 2124/8
  • 出发时间/2016-03-03

行程及预算

以下行程及费用仅做参考,具体行程还是根据当时当地个人情况而定。行程大概9天,交通+住宿+门票等费用约3000左右。

南京

2016.3.3-2016.3.4
厦门南京南京土丁万里路国际青年酒店
南京,一座历史文化浓郁的城。总统府、秦淮河、中山陵、明孝陵、纪念馆......
抵达时的第一印象,天空似有灰色的雾霾,空气里弥漫着冷粒子,街道和建筑在如此的天气里显得更为古老。好在抵达住所时,认识了一位脸上堆满阳光的小姑娘,翠翠。是缘分,亦或是客栈老板的特意安排,使得初到贵地的我们立刻有了结伴同行的共识,虽然年龄相差了一轮,却并不妨碍我们的沟通,更让我深信缘分的是我们都不拍累,爱历史爱八卦。因为有翠翠的陪伴,南京行,不仅有趣,还脑补了许多曾被遗忘的历史。

结香花,一种自己会将树枝打结且散发香气的植物。

乌衣巷和夫子庙步行街是两条平行的街道,都在秦淮河风光带。
秦淮河岸边曾经发生的故事富有传奇色彩,很值得乘着画舫细细听......

以下是梅花山上的花,要问我梅花和桃花有什么不同,我也需要问问度娘

乌镇

2016.3.5-2016.3.6
南京汽车东站-乌镇长途汽车站,行程大概4个小时,车票可以在南京长途汽车网站订购。http://www.nanjingqcz.com/

乌镇印象=东栅的白+西栅的夜+美食
东栅,原住民的聚集地,商品相对贵些,下午五点半就关门,百床馆的一张婚床(见下图)让我觉得很有魅力,感叹当时造床匠的鬼斧神工,很细腻的心思。
西栅,属某上市公司经营,原住民已经被迁走,留下的是带有水乡气息的商业街,规划还算合理,有吃有玩有住,原有的文化古迹也都还保存着。
相比之下,西栅显得更有得玩。
美食,有很多。独爱酒酿圆子和定胜糕,未来得及品尝的羊肉面实属遗憾,也成为下一次前行的目标。

就是这张床,一张为新人准备的婚床,一张床分为三部分且可拆卸,第一部分是放鞋的,第二部分是挂衣服的,第三部分是床榻。在第一和第二部分之间挂着的牌,系当初工匠因不收取费用而向新人送的祝福语,之后的用途则变成类似现在酒店里“请勿打扰”的牌。除了以上的结构,整张床的做工和用料都应属上等。美!

染坊

原住民的宅子

昭明书院内的祈福牌,主要是一些考学的祈祷

最爱南京的赤豆元宵!

手工制作花灯的坊

这家足浴店发现的太及时了,不仅解了我的乏,还让我从小妹那收取了不少情报比如关于东西栅的经营模式,比如最近的花灯会,比如发生在西栅内有趣的事情,比如......

西栅内最长的一条狭长巷子

月老庙门前的祈福树

露天影院,正放着老电影《哭笑不得》

桂花糕,香味百米远就闻到了

大剧院

酒酿圆子、酒酿发糕、定胜糕

东西栅联票,150元。东栅和西栅之间有免费的班车可以乘坐,只是时间等的好久。据说也可以搭三轮,10元一趟。

杭州

2016.03.06-2016.03.08
杭州,一座浪漫文艺的城。
杭州的大多数景点都是围着西湖而置的。所以有了我的三探西湖。
第一探,西湖泛舟,雾里看景,有趣的体验。船夫太调皮,整得我们几个姑娘哇哇叫比坐海盗船还害怕。

二乔木兰

西湖里自由自在的绿头鸭

第二探,环行西湖。断桥、白堤、曲院有风无荷、雷峰塔、苏堤……赏心悦目。
喜欢倒着吃东西的松鼠

断桥,寻“许仙”

白堤

第三探,雨中静寺(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冷雨天,反而收获了静谧,一路虔诚礼拜,寺庙里的风景和佛像美得让人忘却凡尘,更有佛语一路为我开心智。

和小伙伴在极度疲惫的情况下坚持找到奎元馆(文晖店,注:解放店在装修),吃大餐!

喜欢这家青旅,位置相当好,离西湖很近,离繁华商业街也很近,干净,结构合理,设施齐全。

黄山

2016.03.09-2016.03.11
第一天在屯溪老街的青旅住了一晚,当晚得知山上下雪,临时在县城里买了些防寒鞋服和食物。屯溪老街比较商业,也有一些当地小吃,有点像厦门的曽厝垵。毛豆腐(就是变成腐乳前那一种发酵的豆腐,表示吃不来)、烧饼、新鲜的乌梅、米酒、歙砚、毛笔
第二天一早上山。

新鲜乌梅

毛豆腐

混沌,不好吃!不如沙县混沌。
煎过的毛豆腐,吃不来。

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婺源

2016.03.11-2016.03.12
婺源,一座满是油菜花的城。
主游东线的江岭,村子里的油菜花比景区内的油菜花看的还舒服,游客少,花也开得很美。

月亮湾游船

婺源县城的花时间客栈,在月亮湾还有家分店。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5 15:25

2016-03-15 18:2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21 13:50

引用 feibatistuta 发表于 2016-03-21 13:50:56 的回复:

回复feibatistuta:攻略太详细,就没有发现的乐趣喽

2016-03-21 22:1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18:23:4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引用 茵子sandn 发表于 2016-03-15 15:25:37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