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Beach(未完待续)

lulu (深圳) LV.8
2016-03-14 23:26 1369/9
  • 出发时间/2016-03-06

前言

单调的生活需要自己调剂,生活在城市森林的我们时常需要非常的体验。
这不是一次完美的假期,原因是因为没有足够长的时间来发现更多的美。

行程安排

Day1:2016年3月6日下午18:30从香港起飞去马尼拉,然后转机去宿务,晚上11:50左右到达宿务机场。
Day2:3月7日上午宿务圣婴大教堂,下午Ayala购物中心。
Day3:3月8日早上8点从宿务(Cebu)飞长滩岛(Boracay),飞机行时长一个小时,然后去机场(马莱)附近的码头坐船上岛。
大概上午11点到酒店。下午1点去白沙滩各种水上活动。晚上白沙滩漫步。
Day4:3月9日上午在酒店吃早饭,闲逛。中午换去另外一家酒店,下午长滩岛Dmall。
Day5:3月10日包船出海一日游(Crystal cave,浮潜,puka beach)。晚上cocomangs(酒吧)
Day6:3月11日早上9点50飞机长滩岛去宿务,下午酒店躺着,晚上Liv super bar(酒吧again)
Day7:3月12日11点出门去SM Mall采购,晚上游戏厅~
Day8:3月13日早上6点55飞机回香港。(尼玛竟然晚点5小时)

准备工作

#机票:
香港飞宿务的机票在CheapOair购买,含税和托运来回约¥1000/人。宿务飞长滩岛的机票在宿务航空购买,来回¥356.63(不含托运,超过7KG就要托运)

#签证:
淘宝购买的¥212,材料要求比较简单(照片,护照原件,机票信息还有什么不太记得了,淘宝上有详细描述)

#酒店:
3.6-3.8 waterfront airport hotel ¥967
3.9 Boracay Haven Resort PHP 3,910.14(约¥550)
3.10-3.11 Microtel by Wyndham Boracay PHP 8,400(约 ¥1175)
3.12-3.13 waterfront airport hotel  ¥839

#深圳香港
蛇口港坐船去香港机场半小时,船票¥260每人,可以在微信购买,到达机场之后可以退税(120港币)。拿到船票之后在大厅里有一个登记的地方,要去机场出国的盆友必须先去登记信息,要不然你用船票进不去。
香港机场回深圳是坐小巴,¥130每人,可以不用自己下车去过关,比较方便。
持有护照签证可以直接过关,不需要再另外办港澳通行证。

#其他
防蚊水,防晒霜,手机防水套,自拍杆,泳装(海滩旁边的商店有卖的),信用卡和银行卡(可以不用换钱直接去,出机场有换现金的地方,或者可以在ATM直接取,汇率在1:6.5~1:7.2)

#拍照设备
Iphone 6S,相机带了懒得拿出来,重了点。T_T

宿务圣婴大教堂和Ayala购物中心

第1.2天的酒店在机场对面,打的去圣婴大教堂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堵车)300比索。至于酒店离机场有多近,只能说走路过一条马路,五分钟就到了。(下图窗帘外的建筑就是机场了)

菲律宾大部分信仰天主教所以教堂也比较多,打车的时候看到很多车上的反光镜挂着十字架。
圣婴大教堂是宿务最大的教堂。游客进去参观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女生不能穿背心和超短裙,否则门卫会给你一块布要你围着。
教堂内部干净而华丽,前程的信徒们正在祷告和跪拜。因为楼主和朋友没有信仰,所以在此处没有逗留很久便匆匆离去。

圣婴殿打车去Ayala购物中心,车程大概15分钟,150比索。
Ayala里面结构比较复杂,容易迷路。如果仔细逛的话可以花一天。我们走马观花似的游荡了一下午。商场里面买什么的都有,还有很多餐厅。

晚饭在商场一楼的Friday解决了,两杯Mojito一份主食604比索。第一次尝试草莓味和西瓜味的mojito,个人还是觉得原味的好喝。

长滩岛三日(3.8-3.10)

从宿务的麦克坦机场到长滩岛的卡地克兰机场行程一个小时零五分,机场没在岛上,所以下飞机之后需要去码头坐船。去长滩岛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做卡地克兰另外一个叫卡里波。前者离码头大概车程5分钟,卡里波离码头有两个小时大巴的车程。为了更方便上岛我们选择了前者。(如果不想自己去码头买票,可以在飞机上空姐那里购买south west联程票,是包含去码头的交通和船费,来回是800比索每人)

宿务去长滩岛的飞机比较小,螺旋桨都是露在外面的那种,看起来有点胆战心惊。

还没下飞机就看到一片蓝色(飞机窗户太脏了,没拍清楚),但是可以看到干净的海岸线了。

出了机场之后可以直接问问保安south west在哪里,他们也有工作人员来接待,去找橘黄色的工作服人员就对了。
记了一下时间,我们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从下飞机到S2海滩附近的酒店。整个船程没有多远,主要是等待的时间长,司机要等人坐满了才会开的。
下图是码头拍的,船不是很大,可以做20来个人。

注意啦!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如果不想出消费(Tips)的话,一定不要轻易把行李交给看似热情的工作人员!这个是要给小费的。20-100比索不等。

长滩岛住的第一天酒店叫做Boracay Haven Resort,没有海景,但是离白沙滩的路程步行大概5分钟,还是很方便的。

在酒店稍作休整,中午出门去沙滩走走。刚看到海滩的那一刻就被那片蓝色吸引了,这绝对是我见过最蓝的海之一!沙滩上有小青年们在做沙雕,合影的话好像要给小费,所以我就偷偷的拍了一张。

沙滩旁边有很多小商铺卖各种东西,你不用担心你没有带泳衣防晒霜和拖鞋之类的,这里应有竟有。路边很多当地小导游(或者老大叔)会给你安利各种水上活动,降落伞,日落帆船,包船一日游,海底漫步。。。
沙滩分为三个部分S1,S2,S3, 根据我们找的导游说,水上活动都是在S3 进行的。
-------------------------------------------长途跋涉----------------------在大太阳下走了十分钟左右终于到了S3。
接下来先欣赏一下美丽的海滩吧!毫无PS,就是这么的蓝!

一下午我们总共进行了三项水上活动。海底漫步+降落伞4000比索两个人。落日帆船1200两人。楼主天生不会砍价,所以价格还是偏贵的,会砍价的亲们可要加油了。
海底漫步就是带一个可以充氧气的头盔,然后他们放你下去海底,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因为会有教练陪护。水下可以待15-20分钟,如果你害怕可以提前上来。(海底漫步的时候教练会给你照相,然后结束之后会送CD给你,这个费用已经包含了)

海底漫步之后导游大叔带我们去玩降落伞。个人感觉就像放风筝(我们就是风筝)。如果你想留影的话可以把相机给导游,但是结束之后记得要给点小费。飘在天空中的时候并不颠簸,但是放眼望去真的很高。整个在天空的过程大约持续了20分钟。畏高的朋友请不要低头看,远眺就行了。

落日帆船是属于难度系数较小的水上活动。不用上天不用下水,直接坐着帆船出海欣赏日落。3月份最佳日落时间是5点30左右。一颗咸蛋黄慢慢的沉入海里只在海面上留下火红的余晖。

夜晚的白沙滩充斥着悠扬的小调,酒吧开始活跃,沙滩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桌子和懒人沙发。两人点上几杯喝的,就这样安静的躺躺,看看天上的星星。

3.9日上午吃完午饭之后换了酒店,这个酒店在diniwi沙滩附近,靠近west cave。酒店大厅放眼望去就是沙滩,景色特别美,可惜房间设施一般。下面几张是Microtel附近的风景照。

换了酒店之后下午去了D-mall。因为酒店位置稍微偏了点儿,所以都是在酒店前台预约的免费小巴士(1小时才一趟)。
D-mall位置大概在白沙滩S1附近,里面有很多小店面买纪念品,还有很多餐厅。中午我们找了一家叫做Titos的小店,这家店的coconut shake特别好喝,是用椰肉直接榨汁的(150比索一杯)

从D-mall回来之后发现酒店附近的沙滩上有很多小黑打排球,我们顺便在那里找了个小导游,第二天包船去水晶岛,浮潜和puka beach。2500比索两个人(行程时间约4~6小时)
酒店前面的沙滩看日落的位置是非常不错的,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着太阳慢慢从海平面消失。3月9日晚就在沙滩前的小餐厅度过。躺在沙滩上的懒人沙发上发呆,继续看星星。
晚餐吃的pizza和一个椰子饭。还记得楼主朋友去买单的时候一直小狗乘机迅速的叼走了我们桌子上没吃完的pizza! 没办法,谁叫桌子这么矮╮(╯▽╰)╭

3月10日,包船一日游。按照约定的时间早上九点,我们和小导游在酒店前面的沙滩碰面。
船程30分钟左右来到了第一个景点crystal cave(水晶洞,就是水晶岛)。小岛附近的风特别大,坐在船上上蹿下跳的。

下图就是前一晚躺着的小饭馆(酒吧)

继续来说水晶岛,它是一座私人的小岛,进门需要交200比索的门票(不包含在包船费用里面,是要单独自己出)。
岛上有很多特别的凉亭和小棚子,风景特别美,是拍照达人必选的游览胜地(因为出海没带相机,所以照片比较暗)。

水晶岛的游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去浮潜。我们最开始去的浮潜地点因为浪太大了,所以迫不得已小导游和船主带我们去另外一个潜水地。楼主和朋友都准备了手机防水套准备去拍小鱼,但是由于气压的原因手机屏幕根本就打不开!真的打不开好么!!!
想要带手机下水的朋友请先把手机解锁然后打开相机再下去吧.
浮潜了半个小时都是导游带着的(因为是旱鸭子),只要有食物的地方鱼群就特别多。楼主是大山里的孩纸第一次有这样神奇的体验,强烈安利一下浮潜。

浮潜之后下一个地点是去普卡沙滩(puka beach)。咋船上隔老远就看到一片蓝色的浅水区,一点儿绿藻也没有,海滩边的海水清的跟果冻似的。点了两杯喝的然后吃了个午饭,因为这个沙滩上面没有太多的商店,所以小餐馆也是坐地起价,两杯饮料喝两份食物尽然要1166比索。好在风景很美,要不然真心觉得坑。

包船游在下午两点半结束了。结束之前跟小导游约好了晚上去长滩岛比较热闹的酒吧cocomangas。
晚上八点我们早早的来到了酒吧,结果发现根本就没几个人。这家店里装修不是很好,但是到了晚上9点半之后人超多,简直不要太嗨。点喝的时候我们还赶上了happy hour买一送一。不知道喝了几杯cocktail晕晕乎乎的,我们就跟着人群上去跳了。中途进来一个超级好玩儿的外国大妈,她尽然说旁边的小青年不是她儿子而只是他朋友,然后就跟着我们狂跳,哈哈哈。后来我们就听见小青年一个劲的叫mom!不管年纪多大,心态最重要。

在cocomangas呆到半夜1点钟。第二天早上5点就要起来去敢southwest的小巴,我们从长滩岛回宿务的机票大概是9点半起飞。
再见了我美丽的小岛。

简直太棒了,第一张照片好棒\^O^/

2016-03-14 23:29

引用 黎胖子🍔 发表于 2016-03-14 23:29:47 的回复:

回复黎胖子🍔:么么哒,然而并不是我照的,哈哈

2016-03-14 23:3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5 15:25

2016-03-15 18:19

长滩岛有绿藻吗

2016-03-15 19:21

引用 圆圆脸 发表于 2016-03-15 19:21:09 的回复:

回复圆圆脸:白沙滩有一段上有,puka 沙滩一点儿也没有哦

2016-03-15 22:36

引用 午夜的旋律 发表于 2016-03-15 15:25:3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午夜的旋律:楼主觉得活着不只是为了工作,生活更重要哦~

2016-03-15 23:4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18:19:0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づ ̄ 3 ̄)づ

2016-03-15 23:4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