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游记]2015国庆亲子游旅行

• 出发时间/2015-10-03

前期准备

终于有时间可以写下游记了,记录一下今次旅行的点点滴滴。

想来想去都只有在国庆节这7日可以去旅行,于是早在7月份就查机票了。原本计划是去韩国的,不过刘生说不喜欢去韩国,于是在一个偶然机会下看到个节目介绍新加坡建国50周年,于是灵机一触-就去新加坡吧。

===================== 机票篇 ============================

既然下定了决心,甘就提前查询一下个机票啦。 犹豫我们带着小孩,暂时不考虑跟团游,于是计划好自由行。好快就购买了香港新加坡的来回机票。不过这个最后有些后悔,因为国庆期间香港返回内地是十分人多并且很麻烦,决定以后选择广州往返,或者 港起广止。除非机票真的很便,省出来的钱可以足够支付香港往返广州的费用。

TIPS:一般在官网购买机票,这样比较安全,因为通过手机短信与网上的行程单确认。 如果是找机票代理购买,记得一定要问要行程单,特别是国际航班的。拿到行程单后,立即到官网查询一下机票是否真的已经出票了。然后再过7天去查询,还有是在出发前在查询一次,以确保代理不会突然取消票或者机票无效等。能否提前办理登记手续的就提前办理与选择位置。另外某些航司的手机APP是不能在线办理儿童机票登记,所以带小孩的请提前到机场办理。

===================== 酒店篇 ============================

在距离出发的两个月中,就要开始浏览booking 与 Agoda的酒店情况,尽可能选择那些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我们在booking中不断筛选出我们需要的酒店的,当然还要发邮件去咨询。因为新加坡要2岁以下的儿童是可以同床,但是2岁以上必须要自己一个床位的,而且有些酒店是注明不接待儿童的,所以我们在选择好的酒店里面先下订单-然后再邮件去咨询。最后终于选择了一间还算OK的三星酒店,新加坡的酒店价钱真的比较贵,所以必须要精打细算。酒店基本会有地图,所以不需要买地图的。

===================== 签证篇 ============================

鉴于新加坡的逗留时间是35日,我们去到9月份才办理签证,签证其实也很简单的,有在职证明,资产证明,小孩子的出生证复印件,户口本资料,最后还有放假信。由于新加坡的签证的要求是要交给指定的旅行社办理,不接受个人办理,于是我们交给一家相熟的签证公司帮忙处理。等待签证的时候真的很紧张,最后成功出签,还要2年多次。

Day1 广州/香港 - 新加坡

Day 01  广州/香港(CAN/HKG)-新加坡(SIN)
一大早就在中国大酒店坐车去香港过关,下午三点多的航班, 香港-新加坡 的飞行时间大概3.5小时。我们大概晚上7点多就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不过由于做的攻略不足,结果问了很多人才能找到从抵达厅到出境的那个位置。搞了很久终于去到捷运的位置,我们立即购买了地铁票去我们的酒店-牛车水。

备注:
 樟宜国际机场服务设施:
樟宜机场目前有5个航站楼,1、2、3号航站楼连接一起,游客可透过旅客捷运系统和高架列车,或以步行方式自由来往3个航站楼。旅客可在2号航站楼用免费穿梭巴士来往。

到达牛车水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9点,放下我们的行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地方随便吃一顿。刚好有遇上新加坡华人区的中秋节灯饰展,呵呵,还是比较幸运的。

Day2 牛车水- 圣淘沙- 海滨湾公园

Day 02 ---Oct 04.  牛车水(Chinatown) - 圣淘沙(Sentosa Island) - 海滨湾公园
一早起床后,我们就出发到我们今日的目的地-圣淘沙。我们早早就到地铁站购买了三日优惠的地铁卡-大概50元GSD/P.P 的地铁套票,不计次数搭乘BUS+MRT+LRT,退卡后可以退还10GSD押金。

新加坡一共有四条地铁线:东西线,即地铁绿线,通樟宜机场;南北线,即地铁红线;东北线,即地 铁紫线;环线,即地铁黄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 算,在1-3新币之间。

紫线
印度Little India:小印度艺术廊,C出口-竹脚中心+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路走2—3分钟,左手有一印度寺庙特有的富丽堂皇的门楼,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牛车水chinatown: A出口-宝塔街+佛牙寺+麦士威熟食中心 B出口-牛车水大厦 C出口-珍珠坊
克拉码头clarke quay:C出口-松发肉骨茶+珍宝海鲜坊,各大bar的所在地
港湾站harbourfront:地铁出口位于VIVO CITY怡丰城B2楼,这一站也就是乘坐圣淘沙捷运的站点:圣淘沙捷运站,位于VIVO CITY怡丰城3楼,如果酒店住在圣淘沙,酒店前台会给你一张通行证,有效期3日,进入捷运站时刷下可免3新币的入岛费

黄线
滨海湾marina bay:如果去marina bay sand金沙酒店的话需要在这一站换乘,记住这一站不是滨海湾金沙酒店
滨海舫bay front:marina bay sand金沙酒店+万国花园garden by the bay
宝门廊promenade:摩天轮Singapore fly+鸭子船+新加坡路边摊

绿线
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切记机场往返需要在tanah merah丹娜美拉换乘下哟~
劳明达lavender:明辉田鸡粥+如果需要去芽龙红灯区还需乘坐巴士,不是出地铁站就到的

红线
city hall政府大厦:圣安德烈教堂+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赞美坊+新达城
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鱼尾狮公园+莱佛士酒店+老巴刹

友情提示:地铁里面是不允许喝东西和吃东西的,一旦被发现,必会被重罚的。

我们从牛车水搭乘地铁到圣淘沙站,出来后我们一度找不到怎么进入圣淘沙的捷运,于是就在圣淘沙站附近就吃早餐-GAYA早餐。之后我们直接去搭乘公交车进入圣淘沙,这样也算不错的选择。终于去到我们第一站圣淘沙了!我们好兴奋地系明日世界的外面与外面的糖果世界,简直停不了得拍照。因为带着小朋友的缘故,我们没有去玩环球影城,反而选择了S.E.A.海洋馆。这个海洋馆比较冷,所以建议带小孩的话就多带一件外套,不然的话,真的会冷冷死。海洋馆的门票为32元SGD/P.P,三岁小孩是免费的。

小朋友看到这些饲养员不停地叫“hello 哥哥。”也不愿意走,笑死人啦。离开了海洋馆,我们继续走山顶走,这里除了一个小型的鱼尾狮像,还有一些蜡像。午餐方面,在圣淘沙里面还是有一些比较大众化价钱的地方,大概人均5-6元SGD。我们就一起叫了一些新加坡比较有特色的食物---海南鸡饭,饭是类似乒乓球大小的波波。肉骨茶,福建炒粿条,

午饭后我们逛了圣淘沙一圈,终于找到了这个进出岛的地铁了,我们之后就搭乘地铁去往我们的下一站-海滨湾花园。通过金沙酒店的一条连廊,我们直接去到海滨湾花园。我们真的比较幸运,居然遇上了华人的中秋晚会。大概8点多的时候我们决定回去酒店,因为实在太~~~累~~~~~了!我们回到牛车水后,就找个地方吃了我们全程中最贵的一餐饭价值人民币700多元的晚餐---新加坡司令,沙爹,黄金虾,黑胡椒蟹,咖喱鱼头。

Day3 小印度-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

印度(Little India)- 乌节路(Orchard Road) -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 克拉克码头(Clarke Quay)

早上起来我们搭乘地铁去到新加坡印度那边吃早餐,之后我们就随意得逛了下小印度。不过真心接受不了那里的味道,那个香味让我受不了。

之后草草了事,然后我们去到乌节路寻找那个传闻中的面包雪糕。感觉新加坡真的很小,但是如果走路又似乎景点很远,但是坐车又似乎没有多久就到了。不过路真的很干净,又是因为攻略做得不足,结果导致找了很久才能找到那个传说中的面包雪糕。这个雪糕车其实在义安城下面,一个和路雪的雨伞下面,每份1.2SGD,虽然我们找得很累,很想放弃,不过吃了后还是值回票价的。另外我们居然在小印度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大楼,这里的地面下面原来还是有一个工作室的,地面的洞洞原来是给地下面的工作室光的。

我们实在太累了,商量过后,我们决定搭乘双层巴士前往鱼尾狮公园去。途中遇到一个阿姨给我们一个口罩,说要给小孩子戴上。感觉新加坡的人很热情,我们从广州飞到去新加坡去感受不一样的灰霾,其实也是挺傻的。

在鱼尾狮公园闲逛了一会儿,就到附近的餐厅吃饭,慰劳下肚子。差不多入夜,我们有再次踏足鱼尾狮公园,这次是希望能拍到我们的希望看到的夜景。可惜灰霾太厉害了,还是会影响到部分的景色。暴走族就真的是初级暴走族,我们晚上决定沿路走去克拉克码头。

停下来看了那个极限的波波游戏,说真的当它掉下来的时候真的吓死我本宝宝了。之后我们真的太精疲力尽了,于是选择了坐地铁回去牛车水吃饭,顺便参观一下Sri Mariamman Temple(马里安曼兴都庙)。晚上又在我们第一晚吃饭的地方用餐,也许真的很肚饿,所以我们很快就清理干净了。每样大概为5元SGD,真的不便宜啊。

Day4 牛车水-樟宜机场

Day 04 ---Oct 06. 牛车水-樟宜机场
早上起来的时候,居然收到航空公司的邮件说我们的航班延误2~~~小~~~~时~  OH my gold!!!!!!!鉴于这样,我们决定就在逛逛牛车水!早午餐就在附近的市场用餐。我们还顺便捐了个款项,居然还有单据!!!每份食物大概就是5元SGD。

吃完后我们还是选择到处逛一下,谁知道一下子就去到吉武士。下午我们退了酒店就直奔樟宜机场了,由于我们航班延误,航空公司每人赔偿了50元SGD的补偿,结果我们犯傻了,居然换了这个!结果很简单,吃不完!

总结

1.带着小孩子真的不适合暴走,最好记得带上婴儿车,不然他累了,抱着就辛苦了。辛苦刘生一直抱着孩子。
2.酒店除了选择限时优惠的外,更加需要选择有窗口的。
3.机票能在本地飞就必须本地飞,除非票真的很便宜。
4.尽量买一个电话卡,不然在地铁里面会买不到。
5.新加坡与人民币的汇率为1:4.5 。
6.我们是3大1小的行程,机票+酒店+吃饭,人均3-4K人民币。如果带上小孩,尽量去写动物园,植物园,小印度不太适合小孩子。
7.新加坡吃饭其实丰俭由人,最便宜可以为5元SGD/P.P ,所以不会说真的消费太贵。
8.新加坡的税点是7%,订酒店的时候要看清楚酒店的报价是否含7%的税,购物与在餐馆吃饭都会收取7%的税收,大排档出外。

2016-03-15 08:52

期待楼主能再说说遇到的人和事。。谢谢!!

2016-03-15 08:54

2016-03-15 09:03

引用 故人来 发表于 2016-03-15 08:54:01 的回复:

期待楼主能再说说遇到的人和事。。谢谢!!

回复故人来:1. 在我们离开机场搭乘地铁的时候,按照原本的查询到的路线我们需要换乘三次,正当我们讨论的时候,有一个人热情的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才是最方便的。我们上了地铁后,我们与那个人是分开上的,结果到了武吉士,那个人过来提醒我们这个站下,我们觉得这个人好热心啊。可能因为我们一直在说粤语,那个人也是用粤语给我们讲解。其实新加坡是普通话,粤语,英文三个语言都可以的。

2.去了这么多天,一直是灰霾。不时有人会建议我们给小孩子戴上口罩什么的,也建议我们不要到户外。只是我们一直没有买口罩,觉得还是可以的。结果在乌节路那里等公交车的时候,一个阿姨直接把口罩给我们了,说免得小孩子吸入。

就这两件事,我觉得新加坡人挺热情的。

2016-03-15 09:52

引用 陳大貓_Monique 的图片:

2016-03-15 10:34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15 10:34:44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这个挺好喝的,大概1.5SGD

2016-03-15 10:4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5 11:26

2016-03-15 11:32

引用 oxqo 发表于 2016-03-15 11:26:3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oxqo:但是我也做得不太好,主要是感觉第一次。

2016-03-15 11: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5 11:31:30 的回复:

新加坡果然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卤煮的游记写的很实用呢,下周家要去新家坡了,看到卤煮的游记觉得帮助很大,可否留个微信、qq什么的联系方式呢,想要咨询更多关于吃住方面的事情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QQ:271348625 微信:Monique_11

2016-03-15 11:37

2016-03-15 12:30

2016-03-15 14:49

2016-03-15 18:1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1 13:51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6-03-21 13:5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