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16天自驾老挝,琅勃拉邦第三天(老挝的第4天)

Jane (深圳) LV.13
2016-03-15 00:12 314/4

琅勃拉邦的前两天我们都是步行,景点就在附近。第三天计划开车前行,第一站先去了香通寺,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香通寺坐落在琅勃拉邦古城区的东北部,建在河边,正好是在湄公河(Mao Nam Khong)和南坎河(Nam Khan)的交汇半岛处,门票20000KIP,是琅勃拉邦最美丽最宏伟最著名的一座寺院,淋漓尽致地体现了经典的琅勃拉邦寺庙的建筑风格。由Setthathirar国王建于1560年,直到1975年老挝建国前都是王室的私有资产。殿内装饰华美的木柱支撑着覆有法轮的房顶,十分惊艳,后殿外墙上镶嵌有大名鼎鼎的“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吸引了众多游客为之驻足。整个庙宇让人感觉震惊又肃然起敬。现在香通寺也是老挝新年最重要的庆祝地点之一。
        午饭后开车去光西瀑布(Tat Kouang Si),导航还算争气,没走弯路30多分钟就到了,门票20000KIP,位于琅勃拉邦以南30公里处。是由一个大瀑布和山下多个小瀑布组成的瀑布群,总落差100米。景区内植被茂盛,曲径通幽。水质由于富含矿物质的缘故,呈仙境般的碧蓝色,三层瀑布倾泻而下,形成多个泛着蓝绿色光泽的水潭,远观是层层叠叠的瀑布。现在是老挝的旱季,瀑布没有想象中壮阔,我们从底层瀑布公园进来,沿着山间一条小路向上走,穿过瀑布左边的树林来到第二层瀑布,看见很多身着泳衣的俊男靓女在瀑布前的水潭跳水畅游和水中嬉戏。据说水里还有很多小鱼会咬死皮,简直是天然免费的鱼疗。我们都怕冷,没沾水,只是当观众了。
        下午回来把车放酒店,休息片刻就去登高普西山(Phu Si) 。今天阴天,虽然没有太阳,无法看落日,门票20000KIP,作为琅勃拉邦的制高点,是观看日出、日落、俯瞰琅勃拉邦全景的好地方,爬到山顶只有300多级阶梯。沿山建有多个寺庙和佛像,还有神奇的“大佛的脚印”,据说可以隐隐约约听到僧侣们幽雅、空灵的诵经声。我们到达山顶时,晚霞露出了笑脸……那里早已等满了各色人种,像个沸沸扬扬的小联合国。不走回头路,下山的路通往王宫博物馆,临街两边全部是夜市摊档。我们吃小吃,喝果汁。

香通寺坐落在琅勃拉邦古城区的东北部,建在河边,正好是在湄公河(Mao Nam Khong)和南坎河(Nam Khan)的交汇半岛处,门票20000KIP,是琅勃拉邦最美丽最宏伟最著名的一座寺院。

香通寺的小僧侣们

香通寺的这间小殿,平时不对外开放,里面供奉着真僧,趴在门缝里可以看到。只有重大节日或者重要外宾来时才能开放!双手合一、围着走三圈,心想事成。

光西瀑布入口处的古树

光西瀑布(Tat Kouang Si),门票20000KIP,位于琅勃拉邦以南30公里处。是由一个大瀑布和山下多个小瀑布组成的瀑布群,总落差100米。景区内植被茂盛,曲径通幽。

很多西人来这里爽一下!

很多采风、

光西瀑布的熊园

登高普西山,请我们帮忙拍照的西人一家。

我的三个美眉……

光西瀑布(Tat Kouang Si),景区内植被茂盛,曲径通幽。水质由于富含矿物质的缘故,呈仙境般的碧蓝色,三层瀑布倾泻而下,形成多个泛着蓝绿色光泽的水潭,远观是层层叠叠的瀑布。

普西山看日落

普西山顶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5 14:38

2016-03-15 14:49

2016-03-15 18:1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