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兰卡,南来的风有印度洋的芬芳【已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2-27
  • 人物/其它

“闲在路边的椰树叶,它有一整天的时间

扬起海风吹红的脸,悄悄飞去了东南边

因为我们最浪漫的相片,我又冷落了直觉

原来冲动的情节,就是和你看海”

看到片尾有彩蛋,不信你就试试看(*^__^*)

几个月前,为了给年假一个安逸的容身之处,当然,也算是自己23岁的生日礼物吧,开始计划起了年后的出行。马克•吐温在《赤道环游记》中曾这样评价斯里兰卡:“除了雪,这里拥有一切”。的确,除了阳光、沙滩、椰树林,这里还有渔夫、城堡、寺庙,不仅有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的高山丛林,还有《千与千寻》现实版的海上火车。有人说,她是坠入印度洋的一滴眼泪,她比印度美,比马尔代夫有内涵,是宗教文化与海岛文化的完美结合,在兰卡呆的7天6晚也让我这样的认知更加清晰,喜欢这里所有人的善意微笑,喜欢这里巨甜的菠萝和黄金椰子,喜欢这里憨态可掬的动物们,还有数不尽的湖光山色一线天的美景……总之,这个微笑的国度基本能满足你对所有东南亚国家的旅行需求!

神秘的原始丛林,清晨,jeep车载我们驶入动物们天堂,看到了久违的日出……

两段最传奇的火车,人们在有阳光洒落的车厢里开怀大笑,在火车转弯处体会疯狂的自由……

参天的椰树,康提植物园里穿着纱丽的本地人在这里度过恬静的下午时光,他们看着异国的女子穿着自己国家的传统服饰,满是好奇与激动,热情洋溢着主动想要与你合影……

回来已经十多天了,到现在还能想起第一天到尼甘布时,走在街上去换钱的场景,那天阳光很好,跟心情一样暖洋洋的,以至于不知道睁不开眼睛是阳光太热情还是笑得太开心了。

以及美瑞莎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晒一晒太阳的沙滩,即使烈日正浓,也抵挡不住某位同学想要去凹造型的愿望……

晚上在沙滩上大口吃着海鲜,喝着啤酒,享受一场绚丽的烟火

自由自在生长的花、草、树木好像在这个热情的岛国随处可见,当然,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们的笑容

是谁说过一句话,没有预告片的游记不是好攻略,其实我自己写一篇游记也有些这样的感觉,要是不把精华一点的部分放前面一些,因为自己行文太啰嗦而让大家没有耐心看到最后岂不遗憾,所以即使只是一只蚂蜂窝新人,却还是要装作写游记很熟练的样子先酝酿一番啦哈哈哈希望自己的分享会对即将要去到这个国度的你有一定帮助。

斯里兰卡的落日不是我见过最美的,但因为一起赏玩的人很合适,心情格外美丽。
斯里兰卡的物价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低,烟草尤其贵,但水果真的是性价比极高!
很多地方的景色也是见仁见智,有些地方被图文描述得太过美好反而会让自己激动前往的期待有些小失望。所以我会比较客观得记录下我所看到的、经历的,照片用photoshop有一些后期剪辑但并不会修饰太夸张,算是勉勉强强能像交作业一样给同行的小伙伴留一份回忆吧,说不定以后有机会再去的时候,还能回到蚂蜂窝看看第一次到访的心情是怎样的。

关于行程

兰卡从地理位置看来,是印度大陆板块东南方向的一个岛国,所以风俗、饮食文化、信仰、语言等有与印度重合的地方,游览兰卡目前也有几条比较经典的路线,基本会涵盖狮子岩、康提、努沃勒埃丽耶、霍顿平原、yala、加勒科伦坡等热门城市和景点,顺时针环线居多。当然,如果时间充足,还能去到波隆纳鲁沃、阿努拉普勒等文化名城,或者去亭可马里潜水之类。我们由于时间太紧,又比较担心部分景点太消耗体力,还干脆舍掉了狮子岩与霍顿平原两个,仅仅是中南部的观光,整个行程相对比较休闲。

大致行程如下:
2.27  Beijing-KLIA-Colombo airport-Negombo
2.28  Negombo-Kandy
2.29  Kandy-Nuwara Eliya
3.1  Nuwara Eliya-(train)-Elle-UdaWalawe
3.2  UdaWalawe-Mirrisa
3.3  Mirrisa-Galle
3.4  Galle-(train)-Colombo-airport

其中努沃勒埃丽耶到埃勒加勒科伦坡交通方式为搭乘火车,其余均乘坐司机的车出行。

非常感谢蚂蜂窝的原创路线为此次行程作为参考,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mdd/route/11058_107.html,虽然最后没能去到狮子岩与亚拉公园,但这份攻略对我行程的成型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以及一些游览时的注意事项也从中有获取到。

原则上要想比较省心舒适一点就选择包车吧,一是兰卡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设施比较差,有朋友说巴士坐下来座椅的漆都掉到衣服上了,二是很多火车也会有晚点的情况,出门在外比较担心游玩时间的耽搁,包了车基本上你想去哪儿司机都会带你去,有好几个小伙伴是部分包车,还要算空车往返的钱,其实多包一天的价格也差不多了,所以是包车时间越长越便宜,建议全程包车。

高山火车一般指“康提-努沃勒埃丽耶-埃勒”这段,其中“努沃勒埃丽耶-埃勒”这段的景色更好,我们全程坐下来大约4小时,时间实在是太长了点,其实如果仅仅想体会经典场景,乘坐“哈普塔勒”到“埃勒”那段的火车就好了,如果早上去了霍顿平原,可以在“Ohiya”站上车,1小时45分钟就能到埃勒。一路上的景色差不太多,所以大家可以买短途一点的票。

海上火车,其实更准确来讲是海边火车,从加勒科伦坡全程需要2小时30分钟左右,虽说一直都是靠着海边行驶,但一路上有不少房屋与公路隔着,直到距离科伦坡差不多20分钟的地方开始才有一种真正穿梭在大海上的感觉,加勒因为是首发站所以从那里上车会有位子,能不能坐到窗边不一定,如果不想坐全程的话,在科伦坡前5站上车就可以了

关于机票签证

直飞
从国内出发前往斯里兰卡有很多直飞航班,出发城市也越来越多了,据我了解像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城市目前均能直飞兰卡,时常大概是6-8小时不等,以国航和斯里兰卡航空公司运营居多,如果预算足够,自然是首选斯航直飞,整体服务与空乘素质都比较一流,非旺季往返在5000上下。
转机
转机也是很大部分人会考虑的前往方式,以亚航为代表的廉价航空公司也是不少人的首选。中转城市一般有吉隆坡曼谷香港等地,转机的话需要做的攻略会比较多,当然如果中转城市的停留时间足够,办个过境签去市区玩玩也是不错的。
如果需要转机就得注意看看自己所购买的是联程还是非联程机票,最开始我也很混淆这两个概念,后来在问答平台上得到不少大大们的解答。联程机票一般是从甲地飞往乙地,分为几个航段,邮箱里得到仅一份行程单,两段机票能通过同一个订单号查询,基本就是联程机票了,这种情况下中转的时候无需出机场,如果有行李托运也不用在中转城市取直接会运往目的地,而非联程机票是指单独购买,中间城市需要取行李出机场并且要重新安检的。

此次出行定的亚航红眼班机,吉隆坡中转(上图为航班信息),很多朋友都觉得太累人了,没办法,价格也很诱人呐!双人的往返才4000+,提前3个月大促的时候买到的。价格是省了不少,但一圈坐下来确实也不轻松,对于晚上的班机自然是要带上飞行三宝(颈枕、耳塞和眼罩)的,这次因为带掉了颈枕而懊悔万分,有了这三样东西,虽然没法睡的很舒适,但至少能减弱不少小孩哭闹声的分贝,能缓解舱内时起时灭的耀眼灯光。对了,如果是长时间的飞行也建议在飞机上备一双拖鞋,不然第二天一早起来脚脚会略肿。亚航的空调的确如网上说的那般给力,从北京出发的着装是没什么问题,在吉隆坡换上夏装后上飞机就得备上外套了,吉隆坡科伦坡的那班亲眼看见喷出了如同仙境一般的冷气,整个过程都是醉醉的。
亚航是廉航,所以一旦上飞机,所有的餐食,包括水都需要自理,因为第一次乘坐亚航的飞机,攻略做的也少,当我拿着瓶子在飞机上接了小半瓶水后空少跑过来找我要钱,3马币!!!因为水太热我其实接了不到100ml,顿感不值,当他英文叽里呱啦跟我说一大堆再接一次还要另付3马币的时候,我真想学金星老师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啊,但钱还是要给的。

飞机餐食不算贵,但看见别人买的卖相没有很好还是选了速食产品。部分班次还开通了收费电话卡和Wi-Fi的服务,有需要可以咨询空乘人员。

关于亚航的行李托运问题,这次旅行途中还有蛮多警惕的,对于购物不少但又没有行李托运的我们真是险象环生啊!原则上如果订机票的时候不另外购买托运,那么只能手提7kg以内的行李上飞机,当然,手提行李这个就有很多水分在里面了,能不能顺利过关完全是看不同机场工作人员的包容程度了,吉隆坡出入境反正是蛮宽松的。【上图】是从北京出发时我跟小姜同学两人的全部行李,没有皮箱,没有别的手提行李,北京出关非常顺利,到了吉隆坡科伦坡的时候也完全无碍,倒是从科伦坡回来的时候,因为买了不少茶叶,就增加了手提袋,手提+背包是超过7kg一些的,但不至于重到哪里去。洞察周边形势后我们决定两人轮流办理乘机手续,一人仅背一个包办手续,一人看着手提行李,然后交换。因为科伦坡打印登机牌的柜台是需要你所有包放上去过称的,只要超过7kg就必须现场买托运,包括随身包,包括相机电脑!以前即使查行李额也最多看看体积有没有超过,且仅仅看手提重量而已,所以这一点我们觉得科伦坡机场还真是太鸡贼了,仅在值机那里就花了差不多1小时,工作人员还把我的登机牌名字打错了,也就是拿到的两份登机牌都是姜同学的,我就这样在大厅里跑了4、5个来回,最后安检口还把我背包里塞得紧紧的东西全部翻出来,不知道找啥,哎,关于这段登机过程我已经跟N个人吐槽过了,总之,廉航指望一下准点平安、飞行体验良好就行了,别的倒也不纠结太多。

关于签证,无门槛申请的电子签实在是太容易了,我定签证的时候还是30美金每人,如今已经涨到35美金了,看来兰卡的旅游热度这两年还会持续高涨啊

官方申请:http://www.eta.gov.lk
查询信息可选中文,但一旦开始操作申请的流程就是全英文了,而且付款需翻墙
便捷申请http://www.mafengwo.cn/sales/0-0-M11058-4-0-0-0-0.html
当时我就在蚂蜂窝的签证频道定的,邮件几乎都是秒回,代理商的办事效率也很高,推荐!

下图是收到的电子签内容,只需要打印出来入境时携带即可

关于电源通讯

兰卡全国都通用的是下图这种印标的插头,两个小圆柱,一个大圆柱的三角插,在淘宝直接输入“印标”或者“小南非标”都可以找到。

我的各种电子设备带得实在太多了,所以一个插线板也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带上飞机的移动电源,出发前也有过这样的困惑,因为我的移动电源毫安数达到了20000,比较担心被扣,事实证明,20000毫安刚好是一个临界值,超过的话得现场报民航局审核神马的,反正要么被扣,要么非常麻烦,在那之下到不用担心了,避免三无产品就行。

因为在吉隆坡机场有遇到从兰卡回国的游客,他们的5张电话卡都送!我!们!了!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去现场买电话卡的机会但按照当地通讯的普及程度来看,“Dialog”的确是覆盖面最广的,机场有售卖,1300卢比,含850卢比话费和2G的上网流量,给国内打电话是6卢比/分钟,根本用不完啊吗,再说下了触宝电话基本国内电话都能用流量打!据部分同时段去兰卡的朋友说,在尼甘布买的套餐更划算,大家看自己需求吧。

机场的Wi-Fi还算稳定,但基本到了尼甘布镇上,以及好几个城市都没法享受这般高速上网了,由于我们住的基本是民宿,也只有2家的Wi-Fi是能用的,我一路上仅靠着别人分享的热点完成了此次朋友圈摄影大赛,说明了Dialog的3G信号也还是不错的。

关于货币及花费

斯里兰卡国内货币为“卢比”,很多其他国家(如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毛里求斯等地)也叫“卢比”的货币请注意,汇率不同!
兰卡的货币面额大概有10、20、50、100、500、1000、2000,5000这几种,拿到手上分分钟就土豪上身的既视感啊有木有,还有一些5、10、20的硬币类型,一般超市里买东西会找零硬币,其余用处不大。因为兰卡是小费国,所以建议身上多准备些100Rs的零钱,比如民宿有服务生帮你搬了行李,那至少得给点拿得出手的钱吧,10、20什么的终究是太少了点,50、100的比较合适,折合人民币也就三五块钱。
推荐下载“iMoney”(下图所示)这个app,能随时设定查询各个国家的货币情况。斯里兰卡的卢比实时汇率大约是“1RMB≈22Rs”,“1USD≈143Rs”,兰卡的钱不能用人民币直接兑换,可以在国内将美金换好,去的时候再换成当地卢比即可。部门酒店也可以直接付美金,但如果需要找零,老板找给你的也会是卢比。

回国后准备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支持一笔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这其实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去哪里换钱汇率更好的问题,当然是提款机里的汇率最好,认准当地有“Commercial Bank”字样的ATM机,直接取现。在当地感受了好几次换钱的不同,其中部分珠宝店的汇率还蛮好的,最高的达到了1USD换145Rs,也有最低的部分酒店仅换140RS的情况,但其实不管换钱汇率高低,撑死了也差不过一顿饭的钱,个人觉得不用纠结太多在这件事情上大费周折,旅行路上最怕的就是时间的耽搁而错过风景,还是利用有限的时间提升一下旅行效率吧。

以上是折合RMB之后此次出行我与小姜同学两人的共同花销,在如此便宜的机票下这块的比例都能占到大头,可想这个国家的总体消费水平是偏低的,好吧与其说消费低不如说这个地方没!得!买!!!真的,走在街上不知道吃什么不知道买什么带回国,具体我会在之后的购物篇讲到,这也就是此次出行人均低的主要原因之一

实用出行Tips

如果你比较想要持续关注斯里兰卡的信息与攻略,可以关注一些网络名人如:斯里兰卡小妞、斯里兰卡漫游指南(微博)、iLanka斯里兰卡生活服务(微信)等,能有一些实时的帮助、分享交流与互动。出发前加了一个斯里兰卡旅游群,已出票的人可以在里面结伴、咨询等等,有需要加群的也可以加我微信拉你入群:wechat:jiaojian7091。

衣服尽可能多准备夏装,但努沃勒埃丽耶的早晚温差较大,所以轻薄羽绒服+长裤是最合适的,进入佛塔和寺庙需要脱鞋,所以参观佛牙寺那天可以备一双袜子,着装的要求是裤子必须过膝,肩膀不能外露,可以披披肩。

药品可以准备些感冒药、防晕船药、止泻药等,哦对,还要带上防蚊液,兰卡的蚊子的确很多,六神有朋友带了,效果不大,而且当地的驱蚊液太大一股草药味了,非常不好闻,比较推荐一款泰国产的sketolene,黄瓶装味道和效果都不错。

兰卡的与中国的时差是2.5小时,经常是国内的朋友已经进入梦乡了,我们还在满大街找吃的,早上根据生物钟醒来,发现才5点多…… 总的来讲问题不大,回来后调整1天基本就能恢复过来。

兰卡的烟草很贵,至少都是三四十一包,如果你想要给他们带些礼物,那么香烟会是一个好选择。因为真的会有人在大街上问你要烟抽,有时候即使嘴里叼着一根他们也会跟你说“half、half”也就是把剩下的那半给他们。所以国内带过去无论烟好坏他们应该都会很开心的。

上图是一些出行时所带的物品清单,大家可以保存下来以后比对着收拾行李,我是超级不会整理的那一类人,整个办公桌都乱糟糟的,多亏了姜同学这位整理界的小能手,三下五除二这么多东西全塞进两个双肩包里了

兰卡住宿

我们经历的不算是兰卡的旅游旺季,而且在兰卡定的并不是那种非常热门豪华的酒店,仅仅是满足基本洗漱休息就行的那种,所以没有体会到那种民宿老板坐地起价的时候(可能也比较夸张,目前这种现象还算少吧),但因为我的“良好习惯”,提前就在booking和agoda上把房给订了,以至于我们的行程要想做一些调整也很难了。事实上,司机给我们推荐的房真的非常棒,而且是会比订房网站便宜好多的!!第一晚到达尼甘布的时候,因为agoda那方酒店的毁约,凌晨2、3点我们还没得地方住,司机好心带我们去了一家还被我揣测为与酒店串通一气的故意行为,现在想起来真是想给自己翻一个大白眼,司机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人,把我们安置妥当了第二天还一大早来接我们,接下来几天的相处也让我越发内疚当初自己的小人之心,后面还遇到过预定的酒店出现问题在他的帮助下圆满解决的,深感一个好的司机在旅途中是多么重要啊!

Tips:

兰卡的住宿条件总的来讲不算太好,可能也是因为我们全程选择民宿的关系,很多房间基础设施不算完备,像吹风机之类都还要自己带。
空调这一项是尼甘布、乌达瓦拉维以及南部海滨城市必须要考虑的一项,真的会大半夜燥热难耐。
热水的话个人觉得如果是海边,有无都无所谓,但是在茶园山区是必要条件啊!半夜冷到缩成一团!
这里接近赤道,除了山区以外,很多地方的酒店都是不提供被子的,仅仅是铺床用的床单,如果觉得空调房太冷的话就拿浴巾搭上吧,或者找前台多拿两床。
对于有轻微洁癖的小伙伴来讲,估计还是酒店更适合你,很多民宿都是与老板一家人共住,床单有时候不会做到经常换洗,如果你又想体验这种较浓的当地生活,有比较担心住宿的卫生程度的话可以自己带一床床单。

DAY1 阿育吠陀茉莉度假别墅→尼甘布罗马诺酒店
DAY2 康提树荫酒店
DAY3 蓝翼旅馆
DAY4 寂静民宿
DAY5 海湾屋民宿→瓦拉瓦度假村
DAY6 日落景观酒店

DAY1 【阿育吠陀茉莉度假别墅】→【尼甘布罗马诺酒店】
第一天的深夜是崩溃的,在当地时间11点半降落班达拉奈克机场,等待半小时后司机接我们到达尼甘布小镇上,差不多已经是国内的凌晨3点了,逛了一天吉隆坡带着倦意前去入住,没想到阿育吠陀茉莉这家酒店竟不承认我们的agoda预订单,即使我们是已经提前付过房费的。万般WTF之下司机带着我们去另一家酒店入住,也就是尼甘布罗马诺(The Hotel Romano),讲完价40美金一间房,第二天还收了我们5美金的税,到达房间后越想越不对劲,我们仅仅是从司机那里得知上一家酒店无法入住,也没有亲自去店里询问,是否真的如他所说呢?大半夜的没能联系上agoda与酒店,第二天一早打电话发现确实事实如此,酒店单方面取消了与agoda的协约,昨晚对于司机的各种猜疑现在真是想抽自己一巴掌啊!当然啦,这种情况按照agoda的条例是可以全额退款并赔付一晚的房费,等到回国再处理吧,希望遇见相同情况的蜂蜂能知晓并维护自己的权益。

第一晚的罗马诺酒店,虽然是临时找的,但比起心理预期还算不错的, 外面黑漆漆的入住时不知道环境如何,第二天才发现其实离尼甘布海滩蛮近的,一共两层阁楼,二楼的房型比一楼好,价格也更高,下图中是二楼的房间,因为到达实在太晚了,没来得及洗澡,厕所里出现小壁虎,老板告诉我们那是可爱的小动物好吧,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热水不太好使,但小院子还蛮精致的,这里的那条狗很温顺。

DAY2 【康提树荫酒店】
这家酒店在入住的时候也有一点小插曲,同行的朋友拿着booking的预订单,发现已满房,不知道为什么booking上也会有这种情况,老板极力劝说我们先去吃完饭再来,他会帮忙安排,在我们吃完饭之后房东给朋友安排好了不远处的另一家,然而因为卫生关系吧,又折返回来,此时老板惊喜地告诉我们,有!房!了!所以这般折腾是为哪般?(我的猜测大概是另一位超过一定时间未入住房东就有权取消预订了吧),好吧,收拾完又是快到12点了,国内的朋友们肯定有在凌晨三点钟的梦乡里梦见我~~

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的评分其实很高,大部分的评价语都是老板人很好,的确,老板跟他的儿子都超级耐心啊!面对我们事儿事儿的各种需求他都非常热心的解决了。这家民宿在康提的山上,沿着崎岖的山路往上开,感觉每一个上坡都有75度一样,又是大晚上的真是吓死了!不过非常喜欢这个小民宿的庭园,二楼的阳台风景也不错,早上老板做的椰子饼是我在兰卡吃过的最纯的!后来在一些饭店吃到都没有这家房东做的好吃。房间收拾得还算干净,热水的话,几间房不能同时用,否则就会跳闸。。。。

DAY3 【蓝翼旅馆】
位于努沃勒埃利耶的小山坡上,大概是我住了这么几天最满意的一家吧,三天以来入住最顺利的一次,热水很给力,房间整洁无异味,阳台望出去是一片恬静的原野风光,最重要的是,这家的WiFi信号超级稳定啊!不过因为晚上去司机朋友家里BBQ而仅仅留下一个睡觉的时间。

DAY4 【寂静民宿】
刚到这家民宿就被同行的小伙伴告知受不了无空调的燥热,是的他们换!房!了!的确,这家在比较原始的丛林深处,司机开车寻找的时候我都一度有些后悔定这个,大概真的是只有欧美人会比较喜欢这么贴近大自然的地方吧。虽然他们坚持要换地方,但自己定的民宿,哭着也要睡完。不得不承认在booking上评分高是有依据的,房间宽敞,床单蚊帐都非常干净,老板人也很好,只是因为他们到达后自己取消所以还是要支付一晚房费的。其实到了后半夜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热了,不过地理位置是真心偏了点,感觉大一点的车进来都蛮困难的。

DAY5 【海湾屋民宿】→【瓦拉瓦塔度假村】
 又是经历换酒店的一天,感觉此次出行定了那么多酒店真是败笔啊!力劝大家非旺季的时候过来一定要现场找!订的酒店在韦列格默然而我们想在米瑞莎玩,虽然是10分钟就能到的,但总归没能跟大部队集合,晚上深更半夜还得让司机送回去,去现场看了下环境确实不咋样也就作罢了。支付房费,走人,好在定的酒店都炒鸡便宜,没损失多少。
说到这个瓦拉瓦度假村,又得表扬司机了,推荐得相当不错!离米瑞莎海滩步行10分钟就能到,对面有个小超市,即使酒店不提供早餐也能买个面包牛奶啥的十分方便。酒店应该是在进行装修的,二楼扩建之后规模会更大,特别喜欢这里的落地窗,也就是每个房间的门了,房间内的设施也很新,基本到这里住的人都会玩一身的沙然后回来冲凉,我们弄得厕所满地沙还怪不好意思的,这里的老板提供观鲸项目,大约是2500每人,兰卡的人真的是很实在,就像在yala公园里一样,一定要你看见动物才算完成,观鲸团队也是,一定让你看到鲸鱼尾巴才让你回来。

晚上从海滩回来走过门前的庭院,感觉静谧又和谐,充满了生活的味道。

DAY6 日落景观酒店
这家的卫生应该是此行住的酒店里最糟糕的一家了,其实就是旧,晚上开着暖暖的台灯还能略显复古感,但白天看起来设施确实太陈旧了,而且屋内有不少发霉的斑点店家也没有很好地及时清理,枕头我都是拿浴巾包着睡的!!但为什么会定这家呢,完全是因为他的海景实在是很棒,二楼能直接去到最离海最近的一处观景台,我们的房间都在三楼,望出去的风景自然也更佳!第二天早上起来兴冲冲的轮流去观景台上凹造型,简直一种“妈的智障”即视感

上图是隔壁的一家酒店,同样的地理位置,同样的海景,如果我们住的这家酒店能把卫生搞好一点,卖到100美金一晚肯定不成问题。

第一张背影是大约站在第二张图这个位置用长焦拍的,第二张用Mix修出了一些胶片感,好喜欢,我觉得我的每一张没有脸的照片都是好看的是不是没救了!

这里有一位服务生小哥,应该比我小多了,真的觉得老板好亏待他,什么活儿都是他在干,拎上拎下的清洁桶、帮我们修空调收拾房间、叫突突车、做早餐、提行李,一个人全包了~要是有亲去到那里,记得多给他些小费啊~太不容易了

酒店准备了早餐,面包片很有韧劲,水果种类也很多,兰卡的水果能多吃就多吃啊!回到国内真的非常想念~~

兰卡饮食

在兰卡吃了几天地道的餐厅,以至于最后到了加勒科伦坡猛奔中餐馆,走出国门真的第一关就得给自己的胃做好安抚工作,告诉自己要坚强!

兰卡的饮食风俗与印度相似,咖喱味也顺着海浪漂到了这里,这里的咖喱不像是国内超市售卖的咖喱块的味道,而是一般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配而成,由于用料重,加上不以椰浆来减轻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喱辣度强烈兼浓郁。

这里的食物用重口来形容是不过分的,每餐的佐料基本都离不开咖喱、胡椒,就连超市买的菠萝都一个不留神被撒上了胡椒(此处是“笑哭.jpg”)

既然说到菠萝,就先介绍一下兰卡的水果吧~首先还是给大家看看加了胡椒的菠萝长啥样,我们为了不浪费用矿泉水在车上边洗边吃

兰卡的水果:

兰卡处于热带,自然是大部分热带水果应有尽有的了,像木瓜、芒果、西瓜、番石榴、菠萝蜜、牛油果、红毛丹等基本都能在街市上买到,然而陪伴我们这几天最多的,还是香蕉、椰子、菠萝等常规水果。

香蕉基本是国内皇帝蕉的品种,不按称重来算,中间一到,一排大概十来个吧,100卢比!5块钱就能买一提!我的天呐(岳云鹏脸)!好便宜!

菠!萝!
不加胡椒的菠萝才叫好水果!
就是这堆菠萝里挑了一个最大的让超市的人帮忙把皮剥了并切块,分分钟的时间他给你送上一盘风味胡椒菠萝沙拉,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后来的每一天几乎都买了菠萝和香蕉,因为水果真的是超级便宜又好吃!上图超市的菠萝按斤卖,10来块钱非常大一只!六个人都要吃撑的那种,后来也遇见按个数卖的,大小差不多,但真的甜度非常好,不用泡盐水,菠萝的汁不挂嘴,不涩,真的是香甜的口感!

黄金椰子
来兰卡前看到不少攻略上都非常推荐这种水果,汁甜味美,果肉还可以吃,其实椰汁喝过蛮多了,觉得味道差不多吧,不过在小哥给我们表现现场破椰子,挖椰肉之后真是惊呆了(如下图),正当我疑惑用什么可以舀的时候,小哥随便切一块叶子皮下来就能当勺了!看来行家都是这个吃法~

椰子一般不与别的水果同卖,基本上看到的都是独立的小摊,而一个椰子的价格也很便宜,30-50卢比不等,一块钱左右的我们没有买到

兰卡饮食:

说起兰卡的各个饮食,就不得不提到在餐厅点单的一些奇葩经历了,如果没有配图,点单时又着急不去查那些食物名称是啥,那我们只能凭着感觉点了,而凭着感觉的结果就是“自己点的单,哭着也要吃完……”(其实还是攻略没做地很全面的缘故)

说一说在兰卡点单,你需要了解的主要食物类别吧~(差不多每个餐厅都会遇到的)

Fried Rice 和 Noodles 就不说了,炒饭炒面基本上每家餐厅都会有,英文没有特殊叫法很好认,而且不会加特殊的调料。一般有蔬菜、鸡蛋、鸡肉、鱼、海鲜等炒饭类别可选,价格也是逐渐递增的。炒饭的米有些干干的,不像是国内的大米,喜欢米饭硬一点的可能吃起来还行,但喜欢软糯一点米的同学可能就真的会不太习惯啦~~

Hopper:当地人非常喜爱的一种小圆饼,这种小圆饼形似小碗,边上翘起。原料离不开万能的黄金椰子,把椰浆和米糊混合着倒入锅中,转锅子(专用的一种器皿,小而可爱),摊匀,再根据个人喜好打个鸡蛋加点胡椒或者辣椒酱什么的,这是很多地方的早餐都会吃到的一种东西。

Kottu Rotti:一般点单时候简称为Kottu他们就明白了~如果翻译成中文,这就是我国北方的炒饼一类的美食,不像国内那样大锅炒,这边的Kottu基本是在室外一个可见的窗口下,一个铁板,两个像菜刀一样的铲子,先将Roti小麦面饼切成小块,在铁板上炒香料,蔬菜,肉类或海鲜,再把小块的饼加入一起炒,最后打上鸡蛋炒熟增加鲜味,在叮叮当当声中一份Kottu就出炉啦。

Lassi:一种在印度的游记上看到过的酸奶饮料,是把新鲜水果、酸奶、牛奶、糖放在一起搅拌后冰镇而成,当自己在菜单上看到的时候,自然也忍不住要尝一尝啦!!口感和国内的奶昔很相似,但因为全是采用的新鲜水果,所以格外健康爽口~一般饭店的价格为250-350卢比不等mango lassi、pineapple lassi、mix fruit lassi都非常值得一试。

兰卡购物

相信不少人游历一番斯里兰卡都会跟我有相同的感触,那就是真的没!啥!可!买!
大概去兰卡的人都对记住三样东西:茶、宝石、纱丽。(不知道我对于兰卡的印象是否有偏差啊。。)

锡兰红茶出产于斯里兰卡,是一种统称。又被称为"西冷红茶""惜兰红茶",该名称源于锡兰的英文Ceylon的发音,直接音译而来。锡兰算是世界的三大红茶产地之一。Mackwoods 是努沃勒埃利耶地区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 年的历史。而其实在埃利耶,也还有一些别的品牌的红茶,口碑非常不错,茶厂也可以像Mackwoods那样先参观、品茶再购买,佩德罗与蓝房子就是两家游客比较青睐的茶厂。购买红茶,在茶厂购买是最便宜的,后来确实证明了科伦坡以及机场买都会贵上100卢比以上。当然,像Dilmah(迪尔玛)这样大批量运往国内的茶叶品牌在当地超市也非常实惠。

我们在Mackwoods见到的场景是,超过两点左右,铁罐就几乎没有了~的确,铁罐比较精致,价格跟纸盒差不多所以固然称为送人首选,但是许多人在购买的时候并未曾注意到茶盒上的标示,这也就是很多人买完回来发现并不是茶叶而是粉末,所以,参考斯里兰卡小妞的微博,将茶盒上的一些英文标示如下展示出来,希望能对要买茶的你有一定帮助……

上图是我们结账的时候,一共买了快20000卢比的茶叶!我的天呐!(岳云鹏脸)!完全没想到出门从不带特产的我竟然也会买这么多~事实证明回到家后所买的茶叶还不够分的

宝石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于珠宝这一类的东西并无偏好,是不是有一些枉为女孩一世所以就简单提一下吧
斯里兰卡的宝石,主要有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紫翡翠等。红色、蓝色、白色、黄色、绿色、粉红色.....五颜六色的宝石在斯里兰卡都能找到,星彩蓝宝石、红宝石和月光石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宝石都是这个国家的特产。
要买到品质佳的宝石要去有营业执照的珠宝店购买,康提有许多经过政府和旅游部门核准的珠宝店(Vogue是官方认定比较权威正规的店),当然,不少珠宝店其实也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并且会为你提供“品质保证书”,证明确是真货,可是证书什么的真的管用吗?要看大家的火眼金睛了。

SPA CEYLON
比起宝石,更要推荐的是这个叫“SPA CEYLON”品牌的精油系列产品。在科伦坡的ODEL商场见到,然后一下子爱不释手!香味及质感不输于高端精油品牌,正好需要护理,买了一盒按摩油,一旁的精油皂也十分畅销,打开淘宝一搜,真的有这个品牌的产品在做代购,而且价格是这里的两倍!所以买了10来块(后来回国发现送人也不够了,后悔没多买),其他的面部护理也不错,因为买了许多东西当日还专门在网上买了行李托运,好像也并没有省什么,不过非常开心还是应该保持围笑呢!

以上是关于斯里兰卡的攻略分享,希望能对即将出行、还没有出行、或者不了解这个国家的你有一定的影响,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游记本人~

我是游记正文

游记背景音乐:《南来的风》-好妹妹乐队 好妹妹乐队 好妹妹乐队

喜欢的乐队吼三声~

【Day1北京-吉隆坡-尼甘布】 初识马来,1秒入夏

凌晨的北京首都机场依然忙碌,搭上2:30的红眼航班,开启了这段期待许久的旅程。
对于我这种从前经历过晚间硬座火车的人来说,飞机上过夜其实就是小case,累与不累在于心,全程6小时+,当时觉得漫长,现在想来不过也就一瞬间的事。
感谢夜间出行,让我看到清晨的一抹阳光,在飞机上从前只看过日落所以也蛮期待日出的。熹微的晨光凌驾于云层之上,睡眼惺忪开始变得清醒,心心念念的吉隆坡也将在这一抹阳光的笼罩下逐渐靠近。

在机场停留的时候选择了PLAZA PREMIUM这家酒店过渡,当然也是面基的回合地点,9点左右才下飞机找到这个地方,其实就在航站楼内,房间虽小但设施全面,10小时的钟点房大约280RMB,趁着云儿姐睡觉的时间,我们觉得去吉隆坡市区一逛

吉隆坡前往市区乘坐的巴士,11马币,与35马币的机场快轨相比,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到达的同样是中央车站(KL Sentral),从这里只需要坐1站地的地铁就能去到非常多的热门景点,如国家清真寺、茨厂街等,最重要的抛开飞行一整晚的疲惫不说,本宝宝肚子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所以得赶紧去觅食!

这是很多游记当中都有人提到的印度教神庙,从茨厂街的一端进入立马就能看到,旁边还有关帝庙等小景点,当然,因为肚子太饿,赶紧去找大口仔吧!

本来以为没有Wi-Fi没有网的情况下很难找到这家店,但其实下了地铁站,凭着直觉走就能走到(别问我的直觉为什么这么灵,因为每条路几乎都可以走到这里来)实在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动身的,随便问一个路人关帝庙或者马里安曼印度庙在哪里就能找到了。

这家在蚂蜂窝上的评价非常高,应该说是既有人气口评又不错的一家肉骨茶~但我们找到的时候因为太浓烈的鱼腥味差点放弃,餐厅在小巷子里,可能是鱼头的味道吧,反正不太好闻可能吃起来是另一种感觉。店员基本都会用中文给你介绍菜品,我们点的最为推荐的肉骨茶与炖鸡,还有一些蔬菜,菜上得也很快,事实证明肉骨茶的口味确实不错,沾上小米椒+蒜+酱油真的好吃到没朋友!对于我这么喜欢吃猪肚的人来讲一份根本就有点不够哈哈哈。人均大概45RMB吧~值得一去的餐厅

一旁就是关帝庙,只匆匆进去上了个香便离开,决定下午去石油塔溜一圈吧,虽然并不是很喜欢这种景点打卡似的出行,不过时间太有限,心心念念的石油塔可不能落下,还是抓紧时间去一趟吧……

活捉一只吉隆坡的喵~好像是因为太阳很大在这里避暑的,全身的毛发都耸起来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

这个站台的风景让我想起了重庆的地铁,只是,雾都的天好像没有这么蓝,云层没有这么厚,不过,这整个吉隆坡的城市风貌却满是熟悉的味道~

KLCC站出来便是商场,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里都会有在繁华街区卖唱,或者说得更贴切一些是靠着一身才艺养活自己的一群人,街头满是穿梭的行人匆匆忙忙,肯在这里驻足观看,肯为此停留片刻的人也许能读懂他们口中梦想的意味。
马来西亚的音乐热烈豪放,旋律轻快,没有孤独诗人般的忧伤,就像是吉隆坡晌午时分的阳光,耀眼但给人以能量,慰藉着每一个路人的心……

打卡完成!
其实石油塔在网上看过很多次图片,终究不抵自己亲眼一看那般终结自己的臆想。塔身的金属质感的确让人震撼,算得上是吉隆坡更确切说是马来西亚的地标建筑。只是很可惜没能在灯火通明的夜晚看到这里的景象,其实从地铁站KCCL下了之后的这一带区域都是高楼建筑~真的是非~常~高~每每抬头都有一种双下巴秒无的即视感,下次有时间还想来这边的商场逛一圈……

看完石油塔就回到机场与云儿姐会合了,酒店17:00之前需要退房,我们在附近用了晚餐后就安检等候了……
看着窗外的景象,计划了三个月的旅行即将拉开序幕,由衷地觉得人不可能是完全理智的动物,想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太理智会扭扭捏捏以至于没有办法做出果断的决策,所以下次想要去那个地方,趁着还在兴头上一定要定下来!否则生活总是会有各种牵绊让你打消原本的念头……

兰卡~我们来咯!!

【Day2 尼甘布-康提】与圣城的擦肩而过

尼甘布入住时候那些不愉快成了与兰卡的第一次正面冲突,但很明显,一晚上睡觉的时间足以抚慰肉体与心灵。
尼甘布没有做过多地停留,只是在游走的街道上感受了几分小镇的光影。

酒店白天的时候原来长这个样子,完全不能把它与昨晚黑不隆冬的建筑物来比较嘛!看来对事物的认知还真是跟心情有关~

因为昨晚到得实在是太晚,所以早上5:00开始的鱼市就没去看了,过了7点就没什么景象可观了(因为大家都完全起不来,如果这个时候有一个人能站出来陪我该多好!),在从酒店出来的路上偶遇一户晒鱼的人家,大概只能用看过鱼市的微缩景象来假装安慰下自己啦~

司机带我们来到了一家早餐店前,这是接触到的兰卡的第一份食物,不得不说左边的酸奶和香草口味的牛奶真的是好喝到没天理啊!立马打开万能的某宝看国内有木有代购,而事实上是太异想天开了,会有人做这么小成本的买卖吗?……于是在兰卡的这几天,只要碰着有这个牛奶就买,也是喝了个够!
Hot Dog的夹心变成了左边的咖喱酱和右边的宫保鸡丁酱?其实味道是还不错的~早餐的一顿饱成为了接下来几天习以为常的习惯~因为中午能准点吃饭的时候实在是太少了。

路上经过了不知道是不是尼甘布荷兰运河的地方~因为实在太窄了,也许只是行走途中的一份错误认知~

逛了逛当地人的超市,比起景点的参观,我更愿意把时间耗在最接地气的市场里,购置了像洗发水、牙膏、香皂之类的生活用品,还得带点能填肚子的食物和水,也就是在这里,热情的店员帮我们做了一道让人哭笑不得的黑胡椒菠萝沙拉~让我们从此对需要加工的食物都开启了再三叮嘱模式。。。。

好吧~该向康提出发了~

尼甘布康提顺路是可以游玩大象孤儿院的,因为我们考虑到之后的国家公园能看到很多的大象,对于这个游客必打卡的地方就做了割舍。

车程大概在2小时左右,一路上会经过非常多的水果站,但比较奇怪的是椰子和别的水果都是分开卖的~

途经一个外表看似宗教建筑,实则为学校的一个地方,误打误撞走进去发现学生们都在上课,本来蛮不好意思以为会打扰他们上课的,但兰卡人的热情真的会感染人,一个劲儿向你问好打招呼~十分怀念他们天真无邪的样子……

盼来今天的第一顿正餐!司机带我们来的一家酒店餐厅,如果大家包车从尼甘布前往康提的话,那么皇家植物园就可以算作是进入康提的第一站也是必经之路上的一个景点,这家Royal Holiday Resort便是位于皇家植物园斜对面的餐厅。

酒店的二层是餐厅,往三层去会看见一个游泳池,整个酒店的环境是蛮干净的~

餐厅的餐食有自助餐,1100卢比一人,会提供很多炒饭、炒面在餐柜台上,但我们觉得可能吃得也不多就还是单点的(其实价格后来点下来是差不多~~(⊙﹏⊙))兰卡这种肉卷之类的食物很多,比较喜欢吃那个类似春卷的炸物,里面内容带一点辣味的咖喱,包括小炒白菜也会加咖喱,炒菜道还能接受,只是这边的沙拉基本都要加胡椒。。。。如果不想体验胡椒沙拉点单的时候一定要叮嘱“no pepper”啊!

虽然作为到兰卡的第一顿正餐,但其实并没有很惊艳,不过遇见了这家餐厅超级好的一个女服务生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兰卡人的热情大方。因为从国内带的纱丽还没有时间换上,下午即将去到植物园与佛牙寺,想是会用上了,所以麻烦她帮我着装了一下,人真的超级好,跑上跑下为我拿捆腰绳和别针,也费了她好些时间才完成!真的是超级耐心超级nice的一个女孩子(到现在还在后悔为什么当时身上没装钱可以给她点小费,有的人只匆匆打过照面今生都无缘再见了

纱丽的穿着其实比较讲究,但只要能领会到穿着的技巧,还是能在几分钟内自己搞定的。

以上图为例,一套纱丽一般包含了打底的胸衣、衬裙(图中均为黑色)以及外部一块5-6m长的布,衬裙一般是比较轻薄的棉织品,上面的胸衣非常透气,漏肚脐,当然,决定纱丽的价值以及风格的就在于外面这块布了。
在把打底的两件穿上后,将纱丽这块布的一端在肚脐的位置夹入衬裙中,然后在腰部绕上一到两圈,在将布连续打5到7个褶后别进腰里,最后将另一端搭在肩上。当然最后穿成的样子也会因熟练与否而千差万别,需要熟能生巧!

穿好之后就是如图这样,在这里还要十分感谢@帆妮儿 友情贡献的纱丽一套,这套华丽的服装在当地人眼中简直就是一身的贵气啊!作为东方人的面孔穿着他们服饰走在街上真的非常引人注目,这大概是每个女孩儿到兰卡来穿着纱丽出游完全无法避免的情况吧,基本上路遇的每个当地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你几眼,时不时地夸赞几句,还有主动要求合照的情况。

本身非本地的女人着纱丽就已经是够稀奇的事情了,偏偏帆妮儿这套的确是价值不菲~连司机都忍不住要问问价钱,虽然我无法回答他多少钱,他却告诉我这套纱丽从材质上来价格算是他见过的最为贵重的一类了,难怪每个看我的女孩儿眼中都透露着羡慕的目光,也许是他们心目中一直想要的一件华服吧,大概有种土豪人家出门溜达的明星即视感了哈哈哈(没想到在异国他乡当了一把土豪)

当然,一路上真的被超多人要求合影,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

下午的时间用来游览康提植物园与佛牙寺,但其实吃完饭换好纱丽已经是3点了,所以时间还蛮紧的。

植物园真的好!大!啊!
门票1100卢比,对于超过本地人N倍的价格我是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的,所以唯一需要在参观前做的准备工作就是,换双轻便的鞋吧。。。
因为身着纱丽,自然啊没法穿运动鞋(科普tips:穿着纱丽时陪的鞋最好是夹指拖),所以一路走下来真的挺费脚力的。
那一排排具有皇家气质的树木与那碧绿宽旷的茸茸草地,说实话让人蛮震撼的,不禁要感叹大自然对于圣城康提的恩赐。植物园拥有超过4000种热带、亚热带珍稀植物,以兰花和巨型热带大树著称,有一个专门养殖兰花的兰花馆,馆内有特色兰花五百多种。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让这里的植物茂盛、鲜花锦簇、四季如春,周恩来等各国领导人都曾在此植树留念。作为曾经的皇家御用花园,如今的亚洲最大植物园,果真不是浪得虚名。

这棵树真的是成精了!!

结束了植物园的参观即将去到佛牙寺,真正的朝圣便从这里开始。

用mix的卡通效果修饰下的佛牙寺,好像在小时候的某部动画片里见过。

因为到佛牙寺的时候相机没电了,于是没拍太多,且进入寺庙时也算抱着虔诚的心去参观的,基本是纯粹的感受行为,也就忽略拍照了。
佛牙寺的安检非常严格,但并不会为难你太多,只要你没有露出肩膀,穿的裤子超过膝盖即可,对于衣服颜色不会有要求,当然,本地的信徒一般是一袭白衣入内祷告的。
门票1000卢比,仅仅是指进到佛牙寺内部参观的费用,光在外面的花园看是不需要买票的,需要存放鞋的话需要在存鞋处加100卢比。

如此也能顺利过关!

看完佛牙寺出来正好赶上落日,沿着被誉为圣湖的康提湖走了一圈,一旁即是著名的皇后酒店。

晚餐选在了酒店的山脚下一家餐厅,其实是需要绕到康提湖的另一端去了,因为是回酒店的必经之路,而且从外观看上去还不错,所以对这家餐厅还蛮多好感的!

老样子,还是主要点炒饭之类的主食,炒饭一般般,总的用餐氛围还是不错的,十分推荐这家的欧姆雷德蛋卷啊!点了一份不够又上了一份。薯条的话好像撒了咖喱粉不过味道还能接受,就是炸得有点太过了。

【Day3 康提-埃利耶】茶林深处有温情,且往兰卡高处寻

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一天之中最满意的~司机带我们来的在通往茶园的路上,Tripadvisor推荐餐厅,性价比就不说了,人均6、7元的预算感受的是纯西式早餐啊!!其实可能因为兰卡本身乳制品发达的原因吧,烤出来的面包也格外好吃!!吃得饱一点今天好上路!

康提出发前去努沃勒埃丽耶,上午因为有同行的朋友想要去看看康提的宝石,所以让司机推荐了一家珠宝店。说来也奇怪,一般中国游客都会比较排斥司机给你推荐各种店铺之类的,然而像我们这样主动问上门的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极为罕见。。。。

虽然最后没能买下,但这家店给我们观看了如何开采宝石和介绍宝石的视频,算时给我们科普了一把~紧接着出来参观了手艺工人如何给开采出的矿石打磨,抛光,塑形,镶嵌的工作流程,感觉还是收获了不少。

下图这个小哥是一直带领我们参观珠宝店的工作人员~人超有趣,中文很棒,但据他的话来讲自己会八国语言,现在还在学习两门。

英伦小镇是从做攻略开始就期待不已的一个目的地,但很多人因为是霍顿平原才知道这里并在此停留,而我们恰恰相反,没有选择去世界尽头一看,仅仅在小镇中心悠闲了一个下午,这里遇见的人和事成为了整个兰卡形行程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虽然在从康提前往埃丽耶的路上十分颠簸崎岖,但也阻挡不了小资的小镇对于我的诱惑力啊!!但过程是心酸的,一路上吐了好几回。。。。

于是不得不被迫在一个观景台处休息片刻,也就有了我们与司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合影。

停车处的风景其实蛮不错的,估计是许多旅行团或者个人包车会在此停留的中转站,远处是小瀑布,一眼望去绿油油的丛林,平静的小湖,再配上蔚蓝的天空,好像下车几分钟就能瞬间治好晕车的不适。

这位老人也是在这里遇到的,我们一下车就上来围着我们转,最开始我以为是来要钱的,但后来发现其实是希望我们买他的花,因为他一直都在笑意盈盈的看着我们,实在太不好意思,不管他那张纸上写的是否属实,但至少他是真诚的,没有乞讨的眼神,没有假惺惺地扮可怜,于是离开时时候随便给了些零钱,也没有要他的花,他的花其实已经在烈日下蔫儿了,也许他在这样的地方晒上一天也不会真正有几个人能光临他的生意,但一个遥远国度的陌生人用笑容就真的把我们打动了,也许,只有,斯里兰卡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我一度怀疑这里的公路也值得兰卡人民再谱曲一首
说的就是到达Mackwoods的前15分钟,好家伙,当我到达茶园的时候,已经晕的快要人事不省了
谢谢Mackwoods提供的免费红茶清醒了一把。

巧克力蛋糕与红茶貌似是到这里的游客必点的搭配,红茶免费,蛋糕折合人民币也就4元左右,是国内的下午茶餐厅怎么都没有的性价比之选,很多人提到这个蛋糕都赞不绝口,但对我而言还是偏甜了一点,口感非常细腻这点不错,不过可能是因为才经历了一场天旋地转吧,胃口没有想象中好,所以就赶紧去购置茶叶啦!

我朝人民的购买力是强大的!朋友告诉我们每天下午2点左右,这里的铁罐装红茶就已经抛售一空了,我们到的时候货架上还有些许,走的时候已经寥寥无几。。。

虽然叮嘱过自己少买!少买!但种类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看见喜欢的口味要是不带点回去品尝是不是有点浪费资源。。。好吧,带着“来都来了”的心理怎么都是一次败家,那就彻底敞开了买呗。。。毕竟作为兰卡最著名的茶叶品牌,拿回家分分钟被秒完的感觉。。

参观完茶园买完东西大包小包放在了司机车上,其实原本想下午去新西兰农场,但时间真的太有限了,农场又离霍顿平原较近离小镇较远,所以作罢,想去农场的亲们可以把它与霍顿平原的行程安排为同一天,顺路游玩即可。

那么还有几个小时才天黑,这段时间干什么呢?当然是要去心心念念的小镇上游走一番!不得不说从茶园到小镇的路上又是一道道山路十八弯。。。。

我们在镇上逛了格雷格里湖与粉红邮局,因为还没用餐的缘故,所以选择了一家湖边餐厅(司机推荐,全程交给司机推荐了,前提是要遇见一个好司机啊!!)

百年邮局大家都说是粉红色的,而我就觉得是砖红色啊。。。位于小镇中心,附近便是维多利亚公园和汽车总站,挺好找的~除了外面凹造型拍照,也是比较大型的购买明信片的地方,也有邮票卖,从这里寄出大概1个月的时间能到吧。

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海子的那首诗,“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我一直觉得两个人手牵手一起旅行,一起逛街,一起去郊游是这首诗最好的画面呈现,虽然那天的天气阴沉沉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靠近格雷格里湖是一大片草坪,在我印象中,土豪级别的草坪婚礼就会是在这样的地方举办的,这个下午过得是真心惬意,暖暖的阳光洒在地面上,几乎把今日奔波的劳累都祛除了。

这是我们用餐的湖边餐厅,从邮局过去的话没有包车是需要打突突车的,其实这里也提供住宿,真真正正的湖景房,当然价格应该不会很可爱。

进入格雷戈里湖是需要花门票的,好像是200卢比,但是我们在草坪上看到的是同样的风景啊,没有很明白这个门票收的意义所在,难道别有洞天??算了饿了,先吃点东西吧。。。。

因为司机有位朋友就在埃丽耶开的旅馆,离我们定的房间其实蛮近的,我们晚上本来没有过多安排,但司机给了一个建议就是可以去他朋友家自己做BBQ!天呐,简直不要太及时好吗。。。一行人欣然同意后就去附近的市场买菜买工具了。

这里要提醒一点,一般兰卡的酒会有专门的超市,所以在生鲜食品超市是买不到酒的~

兰卡的狮牌啤酒很出名,店铺里卖的酒类品种也很多,但卖酒的地方真的是超级挤啊!!是都赶上饭点儿了吗?用乌烟瘴气来形容这里真心不过分,从门口挤到中间柜台那儿周围一群醉醺醺的人还盯着你看,浑身都不自在,买完就赶紧离开了。。。

位于努沃勒埃丽耶中心的“农贸市场”(好像哪里不对?)里面各种菜的种类还蛮多的,唯一让人受不了的是这里的气味,牛羊生肉的味道都很膻,买生肉的话老板会用报纸给你包好,价格很便宜,牛肉的腿肉是800卢比1千克,注意是1kg哦!鸡翅390卢比1kg,而且是翅中翅尖部分,用人民币来讲9元1斤??太划算了!!!比起肉类,蔬菜貌似就要贵些了(这个也是用我朝肉类与蔬菜的比例来比较的,总的来讲是不贵的,只是兰卡的肉实在太便宜了),买完好些东西就准备去司机朋友家了……

提醒一下,虽然是司机的邀请,但因为不同人的不同利益关系,所以按照情理来讲是一定会付给房东一定卢比的,司机建议说1500卢比吧,那好吧,因为房东人真的非常热情,帮我们各种腌制肉类,洗菜,各种让我们“make yourself at home”,觉得这1500人家着实也挣得不容易,况且我们用过的厨房可真是一片狼藉啊!!!

房东这里也是做旅舍生意的,常住了一个日本おじさん!但从他的邪魅狂狷的一身打扮真的丝毫看不出来啊~与我心目中温文儒雅干净利落的日本大叔形象完全不符。而我,是长得有多像他们本国人,当他夸赞我一句 “かわいいね“(好可爱啊),出于礼貌我用半吊子双学位的毕生绝学冒出一句“ありがとう”(谢谢)之后,他整个人都兴奋了,噼里啪啦说了快1分钟,大概是问我来兰卡玩多久啊之类,你住哪个地方啊之类的,实在太对不住wuli伟伟老师了,半天只尴尬的憋出一句“日本人じゃない”(我不是日本人),于是我俩又开始用英语聊起来balabala~~此处简直可以配上大潘的表情来上一句:“好尴尬呀”~想起之前那位会8国语言的卖宝石的小哥,瞬间觉得自己的大学都sun了狗吧。。。。。。

与国内烧烤的做法不太一样,这边的肉类需要提前腌制,我们再三叮嘱了一定不要放咖喱,但还是没有逃过胡椒这一劫

腌制的时候还会放柠檬汁,所以吃起来的口感酸酸的~不排斥但也不是很喜欢

白衣服是司机,黄衣服是他朋友也是给我们提供烧烤场地的房东,这天晚上我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交换着来自彼此不同国度的故事~

他向我们介绍了他的中国朋友,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经历,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家人,工作,生活,好像没有任何交集的陌生人之间更能敞开心扉诉衷肠。。。有时候可以把陌生人当作是一个树洞一样,毫无保留、不计后果地倾吐着彼此的秘密,因为知道,这晚一过,大家都会天各一方,而那些感慨过的人生际遇终将因为分别而逐渐被遗忘,离别后大家继续着原本的生活,只是从此后大千世界里又将有一个人珍藏着你的故事过着他的人生,这种感觉其实也蛮微妙的……

【Day4 埃利耶-埃勒-乌达瓦拉维】燥热难耐的夏夜似曾相识

搭乘小火车的一天,准确地来说,这一天都是在路上的,本来想赶着下午去国家公园,但火车延迟到乌达瓦拉维的时间太晚了,就改成了明早清晨。

告别埃利耶小镇有许多不舍,但终究是停留的时间太少了,情感累积太少,早上一份方便面就一下拉回解放前。。。。

这个饼其实还不错,如果涂点沙拉酱卷点菜那不就是国内的卷饼吗?然而真正内心崩溃的是下面的方便面,老板,说好的盒装冲泡呢

对于食物的口味我从来也不是强求太多的,只要能吃没坏就行,只是在Nanuoya 车站上面的这些餐厅,用餐环境实在不敢恭维!!各种苍蝇横飞,屋内黑压压的一片,还没吃到两口“趴”一只苍蝇就飞碗里了。。。

结束了这顿黑暗早餐,我们就到Nanuoya车站准备乘车了。

三等座到ELLA,当然在窗口能买到的一般也只有二等座和三等座了。一等座??好像从来就没见过长啥样,国内提前看过几次官网都没票了,劝大家也不必作苦苦的挣扎了,附上可以查询站点的网站吧http://www.railway.gov.lk/web/index.php?lang=en。。

今天只剩下了三等座,花了60卢比,也就是3块钱不到,而我们却坐了足足4个小时,也就用用性价比之高这样的话安慰下自己吧……

一上车就碰见一个眼镜超大的孩子,跟国内的孩子不一样,他们十分乐意接受路人给的糖果、食物,还会对你表示再三的感谢,反观之如果在自己生活的地方碰见一个小孩子,他会如此欣然接受陌生人的“好意”嘛?且不说小孩子了,大人在街上遇见这种情况是否搭理你都得打上一个问号。

二等三等座的性质是一样的,上车有位置就坐没有就只能看着别人坐啦。。。向来历经了各种无座火车的我自然是不怯于此的,倒是在途中这位蓝色衣服蓝色帽子的小哥在我们上车后不一会儿就起车门处挂火车去了~于是顺理成章他的位子就成为我们轮流坐的宝地了!!!

一趟火车,4个小时左右,你能看到来自各个国家形形色色的人,游客能占到车厢总人数的30%,本地人乘车一般都很安静,很多人带着忧郁的神情(当然部分人会主动跟你聊天,将热情的习惯延续),倒是一般三五成群的外籍游客组成了车厢内的大部分de声音来源。

高山火车一般有两种车型,蓝色和红色,用朋友的话说,蓝色是express,车内环境比较好,也就是国内的高铁系列,然而很不幸的是,高山火车与海边火车两次我们都坐到了红色车型

高山小火车每个站的距离都不算远,而且只要停靠了就可以下到铁轨上面去玩,不过要注意每个站点的停靠时间哦,大站像哈普塔勒这样的会停留时间较长,小站的话就最好别下车了,虽然说运行速度很慢即使火车启动也足够时间上车,但各位千万不要以身试险呐!!

十分喜欢的一对儿母女和情侣。。。。

到达埃勒已经是下午了,国家公园肯定是没时间再去了,索性就在这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风景吧。

但,饭是必须要先吃的!吃了没两口的方便面已经早就消化完全了。。。

位于埃勒车站出来不远处的一家餐厅,今天的用餐蛮开心的,因为总算找到了一道满意的菜:荷叶饭!!

喝到了心心念念的Lassi

这家的特色就是这个荷叶饭了,但因为是同行的另一位同学点的,忘记叫什么名了。鱼肉非常的鲜美,由好几种饭组成,其中最好吃的是辣辣的咖喱饭!天呐,我爱上咖喱了!如果来到这里想点餐可以保存这张图片跟店家出示哦!

饱餐一顿后向乌达瓦拉维迈进,因为今天这一路上已经没有别的景点安排了,所以交代司机走一路看在路上一路见到好玩的就停下来吧。。。

果然,司机停在了一个小瀑布的前面。

兰卡的猴子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特别灵活,还各种抢游客东西什么的,瀑布这里的猴子也非常多,不过这儿的猴子还算温顺的,游客喝完的椰子扔给他们,会主动手掏里面的椰肉,各种爬树各种翻跟斗,感觉只有动物园里才会看到的没想到在这个小瀑布前面看到了。

到达国家公园区域,从门口到附近住宿的小镇上需要穿过这条河,大概是下午17点左右吧,差不多要日落的十分,穿过这条公路的时候一路风景简直美爆了!!!!!

这只大象其实是一年四季貌似都在湖边的,并不在国家公园里面,一路上不断会有停下来给它喂食的游客,据司机说这只大象已经杀了3个人了,为了避免我们成为第四个,还是离得远远吧!!!

【Day5 国家公园Safari-美瑞沙】清晨与黄昏色邂逅

这一日一早天还没亮,从酒店收拾出发去乘吉普车的乘车地点,再次穿过那条跨河公路,到达国家公园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一小会儿了……

与yala国家公园相比,这里人气不高,也没有锡兰豹等大型野生动物,但秉承惯了不想去人多的地方的原则,而且作为LP的推荐体验,还是选择了乌达瓦拉维,与包车司机谈妥4000卢比每人(包含门票,注意国家公园因为地形原因是只能吉普车进入哦)。

清晨的风爽朗,干净,远处就是太阳即将升起的地方,微红的晨光已经预示着惊喜的一日的到来

咦,好像头上带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

大象是在这个国家公园里见到最多的动物了,憨厚可爱,十分惹人喜欢!

小象依偎的画面也好温馨啊,同行的除了我和小姜同学其他都已为人父母,看到这一幕连忙给自己远在国内的小孩直播

靠近湖边的地方会有很多水牛之类的,悠闲的吃着草,仿佛阳光除了带给植物以光合作用,也带给他们活力。

即将返回的时候司机带我们来到湖边,我们很纳闷到底发生了什么,结果是另一车陷到泥里去了,应该是打电话给他求救过。。。
两个司机都下车帮忙,看到这一幕还是蛮有感触的,兰卡人在帮助别人上还是非常值得敬佩的。

总结:在国家公园内能看到多少动物全靠吉普车司机的眼力,巨型动物像大象这种人人都能看到看不出实力,但像小鸟,猫头鹰,地上爬的蜥蜴之类就完全得靠眼尖的司机看到后告诉我们啦,而且有的地方必须要悄悄的,像鸟类的话可能一有动静就飞走了,总的来讲这位吉普车的司机小哥还是很给力的。

4000卢比的门票我觉得非常值,主要在车上坐着阵阵凉风吹来透心凉的感觉真是太爽了!何况还看到了这么多动物。虽然约靠近中午越热,但只要车在行驶就特别凉爽,前去国家公园的妹子可一定要涂够防晒霜啊,有准备的话最好带个口罩吧,因为灰尘也蛮大的。

一般来说国家公园Safari之后是需要回到旅店洗澡的,司机也这样建议了我们,毕竟黄沙飞满天一个个出来后全是土人了,然而我们赶着时间去美瑞沙就完全没考虑这件事情了。看到爱车的司机一脸无奈的表情,真的有些心疼哈哈哈哈哈

车程2小时,到达美瑞沙,一路上看着导航算着离海边的距离,好像能解乏不少……

再见!乌达瓦拉维!

到达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饭!!虽然免不了又是一番炒面炒饭,但怎奈饥肠辘辘的六个人已经从清晨饿到现在了!!!

这家距离传说中的小红屋很近,斜对面的距离,但不知道为什么同行的朋友去看发现小红屋没开门??行吧,就这家了吧。

但事实证明这家店真是全程的不满意,最咸的一顿饭,我们几个应该是人手2份饮品才吃下来,而且店家上菜的效率是真心慢啊!整个大厅没坐多少人,但愣是一份面等了半小时,而且我明明点的只有1份面两份饭却偏偏上了两份面,我让他跟我对单子但店家不知什么时候这个面就变成了两份~~第一次发现搞小动作的店~难道每个游客还得无时不刻盯着点单不成,算了我认,算账算了n遍花了10来分钟,找钱的时候因为给的5000需找零,找零也是各种耗费时间,给这家的效率真心跪了!

下午基本就在酒店休息了,越是靠近海边太阳非常晒,到差不多5点多去的海边,只能说仅仅是让海浪拍打了自己几下,没有看到落日,浪太大也没有游泳,就这么天……黑……了……

哈哈哈哈上图是我们的司机,他好像很喜欢这片海滩,的确,美瑞沙的沙子很细,海水虽咸但并没有很腥的味道,倒是小姜同学,被呛了几口就灰溜溜的上岸了哈哈哈哈哈!!

临近沙滩的地方有很多餐厅,能在大海边一边看着烟火一边饱餐一顿印度洋的海鲜是早就在计划中的,所以格外期待!
海鲜加工的售价是卖家海鲜类的数量多少来定的,为了保持新鲜度反正卖到后面的就便宜了,有的地方按只卖,有的地方称斤数,这就得看老板的心情,我们的龙虾是按只数算的,2000卢比,大约1斤吧,大家来了一定要大吃多吃这里的石斑鱼啊!2000卢比一斤,加工出来的味道也不错,海鱼的刺都很少,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吃!

快到十点了,海滩边上开始放起了烟火,慢慢的行程进入尾声了,这几天的记忆很模糊,倒是回来后各种往事才历历在目的感觉,但这并不是错觉,只能说这个晚上整个人有点轻飘飘的,大概是喝了太多啤酒吧

【Day6 美瑞沙-加勒】依依惜别的海滩

今天要前往加勒,如果没有包车,火车与汽车的方式也是比较方便的,但考虑到行李实在是太多了。。。

因为两位小伙伴出海覌鲸去了,上午就成为了海滩自由活动的时间,但说实在话,8点一过,整个海滩上真的人!烟!稀!少!当然,欧美人是最不怕晒的(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就是晒不黑啊!!),这时候能见到的几乎都是他们的身影,我和小姜同学虽然一早就出门,但到海滩的时候已然到晴空万里的大上午了。。。

这个小哥张口闭口就是'I LOVE YOU'...还开启了求婚模式!!??...实在是一身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不过他正在收拾昨晚沙滩上用餐客人的残余垃圾,日复一日的,也蛮辛苦,而且主动把躺椅和垫子免费拿给我们坐,倒也心存感激。

这张好像是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因为昨晚被蚊子叮咬太厉害,所以额头上全!!!是!!!包!!!!!

又回到这条小巷子,这里的涂鸦都好喜欢!!!

终于等到覌鲸的小伙伴们回来,此时已经是快1点了!!!兰卡人真的太实在啊,没看到鲸鱼都不放你回来的!!!

饿得快要前胸贴后背的时候去了小红屋餐厅,今日正常营业一定要好好点些中餐来吃啊!!

手撕包菜的味道非常好,准确的来说这里菜的口味是真的很好吃!光是土豆丝我们一份吃了不够又加了一份。
来到这里吃饭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看得出来一个个都是对当地食物略感绝望的样子忽然找到了生机!
不得不说这家的饭菜口味真的太合胃口了!就连国内的一些饭店都不一定能做出这么好的味道。
中文菜单点单真是方便多了,当然,也算是当地中餐厅的普遍情况吧,价格都偏贵,宫保鸡丁竟然快到50RMB了~吓得我敢紧吃了一大口白米饭,什么?白米饭也要5块钱?好吧,念在你确实颇有几分东北大米口感的情况下贵就贵点吧。

番茄油焖大虾,推荐!!因为团队里有不吃辣的朋友所以点了这个口味,没想到意外的好吃!柠檬鸡丁比起来就要逊色多了,但总的来讲,今天总算是吃饱了!!!

出过饭就出发去加勒了,这段路途中会有作为斯里兰卡代表的高跷渔夫出现,虽然现在这些已经不是原始渔民,仅仅是向路人要钱的职业表演形式,但作为一道风景线,能顺路看到还是蛮稀奇的。

大概是在KOGGALA这一段会出现的渔民较多,而作为一个好司机帮我们找了一个免费且还行的拍摄角度让我们拍了两张就走人了!!!哈哈哈哈说好的给钱呢!!!简直要给司机五星级好评!

抵达今晚的酒店,在乌纳瓦图纳各种小巷里的最深处了,不过这个阳台的无敌海景真是想要提一次夸一次。。。

简单收拾了几下就出发去古城了,看日落建议在17:30之前到达。。。

没有在古堡内做太多停留,当然也是此行的遗憾,直接奔着灯塔去了,正好赶上学生放学,对于他们的家人而言,这也是一天中最和谐的团圆时刻。成群结队的学生走在城墙边,些许穿橙黄色长衣的僧人随行左右,好难忘的一幅画面!

所谓这个“CRAZY JUMPERS”指的是这儿的一个表演者,他可以通过跳崖的表演方式向游人开价,在加勒甚至是兰卡都还蛮出名的。跳崖??这是个什么表演,从20m高的城墙上往下跳,底下是惊涛拍岸的礁石,他会落在海里吗?虽然众人对此一个个都眼睛放光深表诧异,但还是没能敢让他做出如此触目惊心的行为~~可是会有人说:“人家就是靠着这份勇气在挣钱,你却不给他机会?”这是显然是一件极其矛盾的事情,若没有路人为这份表演买单,他是否还有别的途径谋生?

一系列疑问没有答案,他最终也没能做成一单生意,即使在场的人那么多人,但愿今后继续从事这个工作的他能逢凶化吉,珍爱生命。

古堡看完落日去搜寻周边众多人推荐的悦味餐厅了,味道和卖相真的都是赏心悦目啊!

中国人的胃啊,一遇见川菜真的是可以膨胀到无以复加,真的,实话!

悦味餐厅是一家东北人在加勒开的川菜馆,这年头貌似很多川菜馆都是东北人开的!在一家私人庄园里,离古城其实有大概10分钟的车程所以并不算近,但饭菜的口味已经远近闻名成为中国游客到加勒的首选餐厅。

爆炒螃蟹、大虾

【Day7 加勒-科伦坡】飞过蓝色的海岸线,再见兰卡

今天是在兰卡停留的最后一日,坐完火车去科伦坡就即将踏上返程了,在有限的几个小时里,再抓紧时间呼吸几口兰卡的气息吧。。。

臭美照一张。。。。

其实是来推荐这双山茶花帆布鞋的。。。。

到达科伦坡火车站,今天成功买到了二等座,虽然其实和三等座也并无太大区别,但好像人真的少了不少,但不能作为充分条件,也可能是时间点的问题,总的来讲,我更喜欢海边火车大于高山火车。

每趟列车上都会有一个兰卡的小哥提着篮子叫卖他的“wali”,这种食物是一种炸过的小圆果子,面粉做的,很酥脆,20卢比5个,相当便宜。

叫卖的口吻也很奇特,他独特的嗓音充斥了整节车厢,见到中国游客他会说“ zhongguo wali,taiwan wali”,见到欧美人就是“American wali”“England wali”,看来火车上卖东西的还都是有着十八般武艺啊。。。。

笑得好胖哦,可是还是好开心!!!!

科伦坡的火车站(Colombo Fort),虽然说比起其他城市已经相当具有了首都的风范,但不得不说更像是国内二三线小县城的景象,拥挤,繁忙是他们的日常,行色匆匆的人在这里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大概每个作为Capital的地方,每天都在上演着这样的情节吧,愿所有人都能在你的城市里,找到归属感。

科伦坡市区的惊鸿一瞥。。。

ODEL是当地算是殿堂级一样的购物商场了吧,你能在商场里看见的,大多都是珠光宝气的妇人们,当然,中国人自然也是无处不在的,而且因为这里着实也是一个购物宝地,根据购买习惯来讲,我朝群众当然是秒杀了一切当地人。。。。

Nihonbashi一共两家,加勒菲斯一家,odel商场一家,逛完街之后就准备去加勒菲斯看日落了,当然也就捡了个就近的Nihonbashi,作为亚洲五十强的餐厅,体验到了在兰卡8天以来服务以及用餐环境最好的一次。

因为作为海岛城市的关系,海鲜一定会是非常新鲜的食材,再加上日式的烹调方法,自然食物的价值就会体现出来,我们吃下来人均150的样子,算是一般知名度不错的日料店所没有的性价比。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别离……
总是要在一个晴朗的天气离开的……
希望你来到锡兰的时候,也能邂逅你的惊喜……

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兰卡,再会!

感恩大家能看到这里!!!
对于听我啰嗦到最后的各位只想由衷地说上一声:

特奉上彩蛋一枚!请笑纳!

================================我!是!彩!蛋!================================

2016-03-15 18:1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6 09:25

引用 hysunsun 发表于 2016-03-16 09:25:38 的回复:

回复hysunsun:希望这些能对你有用~懒癌不发作的话接下来每日的行程会介绍一些景点信息的哈哈哈哈

2016-03-16 10:03

23岁的生日礼物

第一段就一口老血……

2016-03-16 10:11

哎呦,这包……

2016-03-16 10:1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3-16 10:11:23 的回复:

第一段就一口老血……

回复边钢镚儿:看看婶儿的正脸就能1秒回血!~~~

2016-03-16 10:14

引用 假面泪 的文字:

亚航小公主告诉我,不行就把尽可能多的东西放在衣服口袋里,或者抱在手上!

2016-03-16 10:16

2016-03-16 10:19

引用 彪子 发表于 2016-03-16 10:19:17 的贴子:

楼主那个背影美爆了!

彪子,早上好啊,今天你来啦?

2016-03-16 10:2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3-16 10:16:24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抱上手上的科伦坡要称重,所以只得一旁远处人看着行李一个一个的值机~

2016-03-16 10:26

引用 彪子 发表于 2016-03-16 10:19:17 的回复:

楼主那个背影美爆了!

回复彪子:是不是!不带正脸的都美爆了!!

2016-03-16 10:27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3-16 10:26:20 的贴子:

科伦坡好严格……

2016-03-16 10:30

引用 假面泪 的图片:

美美美!!!!你写的好快丫!!!还有 我想知道头图那种像水彩的怎么弄 快教我 哈哈哈

2016-03-16 10:38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3-16 10:38:05 的回复:

回复帆妮儿:夜以继日本想赶在315之前拿代金券哈哈哈哈其实还没更到正文部分~~头图是“Mix”这个app的卡通滤镜效果~你可以去下一个哈,修图挺好用~~谢谢帆妮儿华丽的纱丽呢

2016-03-16 10:46

2016-03-16 10:5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3-16 10:22:33 的回复:

彪子,早上好啊,今天你来啦?

回复边钢镚儿:你好,请叫我大膝盖!!!

2016-03-16 11:01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3-16 10:27:13 的回复:

是不是!不带正脸的都美爆了!!

回复假面泪:

2016-03-16 11:02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03-16 10:53:05 的回复:

回复丫丫:

2016-03-16 11:07

引用 假面泪 的图片:

我爱这个没籽儿的西瓜!!

2016-03-16 11:47

《南来的风》-好妹妹乐队 好妹妹乐队 好妹妹乐队

硬广植入!!!!

2016-03-16 11:55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03-16 11:47:03 的回复:

我爱这个没籽儿的西瓜!!

回复麻辣雞絲:哈哈哈看起来很好但是有籽的更甜哦~

2016-03-16 12:48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3-16 11:55:24 的回复:

硬广植入!!!!

回复ASH:请问这位同学不服气吗!?

2016-03-16 13:24

默默地掏出小板凳坐下等更新。

2016-03-17 00:09

2016-03-17 07:05

引用 GOMOU去旅行w 发表于 2016-03-17 00:09:18 的回复:

默默地掏出小板凳坐下等更新。

回复GOMOU去旅行w:你的游记给了我好多行前参考~但愿我能更加速更完哈哈哈

2016-03-17 09:4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17 07:05:12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

2016-03-19 14:40

引用 running Frank 发表于 2016-03-19 14:40:49 的回复:

👍

回复running Frank:

2016-03-20 11: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8:57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3-21 18:57:27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哈哈哈随意感叹~我也曾这样想~只是现实做不到~

2016-03-22 09:59

写的好精细,辛苦了~🎊👏

2016-04-01 22:41

请问楼主包车费用?

2016-04-04 14:47

引用 LY曼聽 发表于 2016-04-04 14:47:22 的回复:

回复LY曼聽:淘宝找的,55-65美金一天,前者小车,后者是van类型的,能坐6、7个人

2016-04-04 17:14

引用 我喜欢吃麻油 发表于 2016-04-01 22:41:23 的回复:

写的好精细,辛苦了~🎊👏

回复我喜欢吃麻油:嘻嘻

2016-04-04 17:14

请问楼主包车费用?

回复LY曼聽:包含了除小费外的所有其余费用,司机食宿也不用管

2016-04-04 17:15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4-04 17:14:18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我打算6月份去,可否私信发个包车的链接?
谢谢!

2016-04-05 09:03

引用 LY曼聽 发表于 2016-04-05 09:03:00 的回复:

我打算6月份去,可否私信发个包车的链接?
谢谢!

回复LY曼聽:淘宝链接,已私聊~

2016-04-05 09:36

非常感谢!

2016-04-05 10:27

2016-04-05 16:16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04-05 16:16:38 的回复:

回复雅楠:露齿的笑容总是最纯粹的

2016-04-05 16:21

很棒!42顶!

2016-05-28 12:57

2016-05-28 13:18

2016-05-28 13:2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8 12:57:43 的回复:

很棒!42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亲的支持~

2016-05-31 10:56

不错的旅行。

2016-06-10 23:25

2016-06-16 10:58

2016-06-23 16:3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5-28 13:21:56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观赏

2016-07-21 11:22

艾玛瞬间想去斯里兰卡!!!就是那儿的小哥儿都太黑了。。。。囧

2016-07-21 16:09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7-21 16:09:51 的回复:

回复kido:别怕黑呀~人家还是很热情的~(寒暄语气

2016-07-21 16:13

文章开头的照片上斯里兰卡的水印是什么软件做的呀,好好看呢

2016-07-28 11:09

引用 Aslan来自大草原 发表于 2016-07-28 11:09:38 的回复:

回复Aslan来自大草原:哈哈哈不好意思哈,回复晚了,是“mix”的卡通特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