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爱琴海,用尽蓝与白

damm (汕头) LV.22
2016-03-15 00:17 20066/152
  • 出发时间/2015-05-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一定就是这里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想法,很多一瞬而过,但总有一些会过目不忘,会心心念念。
        让你执着的,也许是一场梦,一句话,甚至只是一幅画面。
        相信吗?只要你愿意,再微弱的想法也能够成为动力,让你去遇见心中期待的美!

就这样,为圣托里尼的蓝与白而坚持,当你下定了决心,那就出发吧!

关于签证

畅游欧洲,当然少不了申根签证。所谓申根签证,是指参与申根协议的国家签发的签证。据此协议,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也就是说办理一国签证即可游遍其它所有国家。其成员国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马耳他。但须注意,申根国并不一定是欧盟国,欧盟国可以使用欧元、跨国退税,而申根国则可公用签证。如瑞士就是申根国,但不是欧盟国。
        申请申根签证也有限制条件,只允许向逗留天数最多的国家申请签证,天数相同时向先到入境的国家申请签证;一次入境的有效期最多是90天,一般签证上批准的时间跟个人的出行计划对应,不多不少;多次入境的半年内在境时间不超过90天。
        还有一些亲身经历的TIPS:签证官会根据提交的旅行计划中各国的逗留时间以确认是否应该办理该国签证。但是各国签证办理的难易程度不同,有些容易的国家甚至不需要本人到签证中心提交材料,所以大家安排行程时应有所考虑;签证官会随机对申请人进行电话调查,调查对象包括家人、单位同事等(通过申请材料提供的家庭与单位电话),因此必须确保申请表、单位证明信中所填写电话正确且有人接听;如签证通过后行程发生大变化,如各国逗留时间、酒店变化,应在出发前及时向签证中心报备,否则有可能被发现后取消签证。

关于机票

对于南方地区的人来说,去香港搭乘飞机无疑是最经济的,还可以凭借机票进入香港香港的机票也是各种吃的购物的各式各样。
        至于去希腊的飞机,那就很多选择了,有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土耳其航空、阿布扎比航空、俄罗斯航空、法国航空、汉莎航空等等应有尽有。
        我们选择了阿联酋航空,虽然经历了一路迪拜转机的折腾,但也体验到它家贴心的服务、精致的机舱与特别的蜜月蛋糕。

香港机场的翠华餐厅,每次从这里出发都可以品尝到地道的茶餐厅,无论是海南鸡饭还是咖喱牛腩还是菠萝油,在远行前都是满满的温馨!

如果在机舱收到蛋糕,跟周围的人分享这份快乐,旅行无疑更加地充满回味。

关于酒店

预订国外的酒店,可以去酒店的官方网站,也可以去一些有名的预定平台,如Booking、agoda等,但一般都需要信用卡担保。
        说一下Booking,一个很大型的全球酒店订房平台,不会加收任何订房中介费。登陆网站www.booking.com,在搜索栏输入城市、入住时间、人数,根据搜索结果选择心仪的酒店,选择房型并填写个人资料与信用卡信息,预定就完成了。预定的各国酒店均可出具统一格式的订单证明,通过邮件发送至预定人邮箱,并可选择多种语言(需其它语言时可致电客服要求发送至邮箱),以供签证办理和到酒店后办理入住使用。Booking还提供24小时中文电话客服,客服还可以帮忙联系酒店方。

在雅典,我们选择了The Athens Gate Hotel。
        这个酒店位置在哈德良拱门附近,搭乘X95在宪法广场下车后步行十分钟到达,离雅典卫城和plaka区也就十分钟的行程。房间不算大,达不到国内四星级的标准,但是胜在每天早上的自助西式早餐。可以在酒店最高层的露天阳台,一边享受雅典卫城和宙斯神庙的美景,一边享受丰盛的早餐。焗土豆、奶酪番茄、德国火腿、培根、黄油煎蛋……每一款都非常美味,而且最重要的,是吃个够!吃个够!吃个够!

在圣托里尼,我们一早就订下著名的洞穴酒店Marizan Caves & Villas。
       在岛上的Oia小镇,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Oia小镇是圣托里尼欣赏日落的最佳观赏地,而选择Marizan Caves & Villas,是因为这个酒店是Oia欣赏日落的最佳酒店。这个酒店我提前三个多月订的,而我订的时候就只剩下两间房间可供选择了,可见其热门程度。看照片的时候感觉有点旧旧的,后来证实是我想多了,房间非常的干净,应该是刚翻新过。我们订的是蜜月房,房间带有客厅,厨房,一个小阁楼有一张床,主卧室还有一个卫生间,非常的宽敞,足够五六个人入住。房东人很好,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我们做饭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个杯子,问她如何赔偿,她说:“没关系!杯子本来就是用来打碎的!”突然觉得好窝心好感动啊~~~酒店与其他酒店合用一个泳池,自己本身也有一个小小的泳池,整个酒店观赏日落的最佳点供全部住客使用,但非住客就不可以进入了。在Oia的傍晚,我们都会在这个平台欣赏日落,吸引了不少行人羡慕的眼光~~早上房东就会把新鲜的面包放在你门口,起床打开门,就可以一边吃早餐一边欣赏海景啦~~唯一的缺点就是早餐略单调,只有面包、奶酪、两片冻火腿、苹果和果汁,口味也不咋样。但因为带有厨房,所以我们会去采购一些鸡蛋啊、热狗啊之类的,自己加点料。总而言之,如果你选择Oia落脚,Marizan Caves & Villas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1 到雅典

经过3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雅典
        雅典机场有一座航站楼,0层是到港大厅,1层是出港大厅。每层又分为A和B两个区,A区是国际航班;B区是国内航班。到达0层A区后,跟着大部队走就好,沿着Arrival或Immigration的标志前进,之后就会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地方,也就是入关的地方了。希腊入境不需要填写入境卡,只需出示护照和登机牌,准备好护照递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因为我们的签证国是希腊,所以入关很顺利,他瞄了一眼护照就盖章放行了。但是网上有攻略说有些人会被问一些相关问题,如:来做什么?呆几天?去哪里?等等,所以还是要准备来回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保险单以备检查。过海关后,就是提取行李处,在公告牌上会写着你的航班号以及传送带号,按照号码找到就可以了。

从机场到市区有三种交通方式,乘坐机场巴士、搭地铁、打的。大多数人会选择搭乘X95或X96,X95是机场—宪法广场(Syntagma,希腊语Πλατεία Συντάγματος ,雅典的市中心如雅典卫城等景点应选择此路线),车程约1小时;X96是机场—雅典比雷埃夫斯港口(Piraeus,前往圣托里尼岛的乘船港口应选择此路线),车程约1-1.5小时。
         在售票亭现金买票后,就可以上车了。上车后,记住要打票(车上有个类似橙色小盒子样的装置,票上正面有箭头,把票的箭头冲前,平放进小盒子口内就可以),打票后票自动退出来,票上会印上当天的日期和时间。车就是普通公交车,搭乘的人较多,座位先到先得,行李放在自己身边就可。车上有司机,如果你是中途下车,最好先通知司机让他到站告诉你,否则报站非常不清晰,很容易错过。如果你是到宪法广场就不用担心了,这里是终点站。

看看别人家的的士。

到达后的第一张照。

第一眼看看欧洲的大地。

希腊的IKEA。

公交上遇到的小伙伴,一起拉着行李箱找酒店。

酒店边的街景。

到达酒店后,发现酒店居然取消了我们房间!
        由于当时预定用的信用卡无法识别,酒店无法扣款,索性也没有帮我们留房。更严重的问题也来了,其它所有使用这张卡预订的酒店很有可能都无法扣款或者提供预授权。所幸酒店当天有人取消订单,我们得以借着最后一间空房入住,然后也电话联系了其它酒店说明了信用卡的问题,要求酒店帮我们保留房间,问题得以解决。
        其实按照Booking跟酒店的协议,用户在Booking上确认订单后订单即刻生效,如事后酒店发现用户信用卡无效欲取消订单则必须提前24小时发邮件告知用户。我们前一天因在飞机上所以错过了那份邮件。

经历了一番紧张后,我们出发享受第一顿大餐啦。
        Strofi餐厅,蚂蜂窝上对这家餐厅的评价不多,在其他网站上这家算是小有名气。他们家的露台餐厅从1975 年就已开始营业,是世界八大景观餐厅之一。要用餐必须到其官网http://www.strofi.gr/提前订位。我们预订的时候被告知没有三楼的露天位置,勉为其难地预订了二楼的阳台位置,实际到那里却发现三楼都没什么人进餐,就跟店家商量先挪到三楼用餐,但必须在八点半前吃完。特别推荐经典菜肴穆萨卡Traditional Moussaka和希腊色拉Greek salad,Moussaka的上面铺着一层厚厚的芝士,里面主要有茄子和碎羊肉,喜欢芝士的前往别错过。我们点的番茄沙拉,新鲜的番茄有着一股清甜的味道,再伴随着醋的酸味,酸酸甜甜甚是开胃。这里的焖山羊肉Kid Goat with fresh tomato sauce and thyme 也很出名,只是我不爱吃羊肉,觉得口味一般。鸡肉就做得。。。特别柴。。。他们的自酿红酒很不错,价格也特别实惠,可惜自己不甚酒力,喝了几口就晕晕的。

远处的希腊神庙建筑群。

饭后,再散步看看希腊神庙的夜景。

DAY 2 寻访古希腊

倒时差的第一个晚上,一觉醒来当然是要娶找美美的早餐。

一早的风光收进眼底。

第一站,雅典卫城建筑群。这里是综合型的公共建筑和宗教政治的中心地,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卫城遗址由多个参观点组成,主要有帕特农神庙、厄瑞克忒翁神庙、希罗德•阿提库斯音乐场、狄俄尼索斯剧院等,此外还有新卫城博物馆。 卫城联票票价12欧,4天内有效。联票一共6小张,去一个地方撕掉1张,联票可以参观雅典卫城Acropolis of Athens、雅典古市场Ancient Agora of Athens、凯拉米克斯考古博物馆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Kerameikos、哈德良图书馆Hadrian's Library、凯拉米克斯 Kerameikos、古市场博物馆Museum of the Ancient Agora、卫城北坡North slope of Acropolis、奥林匹亚宙斯神庙Olympieio、雅典罗马市场Roman Agora of Athens、卫城南坡South Slope of Acropolis。

再看看人家的奶爸!

来希腊怎能错过烤肉呢?于是午餐来了大名鼎鼎的Thanasis。在这里为大家讲讲几个单词,pita事实上只是薄饼的意思,kebab(土耳其称为kebap)是土耳其烤肉的意思,而将烤肉包在薄饼中就成了烤肉包(Gyros)。点了很多人推荐的Thananis kebab(土耳其烤肉)和beaf souvlaki(希腊烤牛肉),Thananis kebab就是碎羊肉丸,经过调味的羊肉没有一丝骚味,口感鲜嫩多汁。虽然beaf souvlaki也算好吃的,但是比起Thananis kebab就逊色点。

由于是周日,这里只有plaka和跳蚤市场是开着的~其他商场都关门。
        从Thanasis出来就是周末跳蚤市场的入口,门口摆着卖水果的摊档。好大颗的草莓有木有!!!看到其他攻略有提到一公斤1.99欧元的车厘子,可能我们到的季节不对,没有遇到。

跳蚤市场都是一些卖二手货的,走马观花看了一下,然后就跑到普拉卡(plaka)区瞎逛~plaka区指的是地铁站MONASTIRAKI和宪法广场SYNTAGMA之间的地带。有卖衣服的,也有卖纪念品的,如果看到心仪的,可以砍价一半以上。纪念品神马的没有入眼,倒是各种美食看得我们哇哇哇地叫,可惜肚子太饱无福享受。一路遇到许多街头艺人在演奏,感觉整个希腊更有味道了~~

安慕希一直得意的希腊酸奶,是什么味道的呢?虽然一路上没遇到,但是还是先来个意式雪糕吧。

为什么这里的面包总是那么的诱人。

逛完plaka,雅典的行程就算告一段落了。因为第二天要搭一早的blue star轮船前往圣托里尼,我们换了一个靠近Piraeus港口的酒店,晚上我们在酒店用自带的锅煮了粥,乖乖地在酒店休息,迎接第二天的爱琴海游船之旅~

DAY 3 蓝色之星,去圣岛

从雅典圣托里尼岛有搭飞机、搭游轮、搭快艇等方式,各方法的优缺点可以参考其他攻略。因为我们觉得时间比较充裕,所以选择搭游轮"BLUE STAR"去,搭飞机回的方式,这样又可以在欣赏爱琴海,又不会耽搁太多时间。

订票方法:建议用app,官网总是很难连上的样子。搜索blue star ferries下载,黄底色蓝星星标志,订票只需按着页面的提示操作,方便快捷。雅典的出发港口选择PIRAEUS,如果到圣托里尼选择到达港口SANTORINI,SANTORINI一般是终点站,途中还会停靠其他岛屿。旺季当天一般有好几班,选择你要出发的时间所对应的航班就可以啦。整个航线预计七个多小时,赶时间的慎选。换票时,拿着确认单,在订单上的换票点出示护照和买票时所用的信用卡,就可以换成正式的船票了。

blue star ferries的体验太棒了,座位很舒适,船开的很稳,根本没有晕船的感觉。七个小时其实也很快,拍一下照,打一下盹,发一下呆,看一会视频就到了。船上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我们吃了网上很多人热评的GOODY'S,经典的美式快餐汉堡+薯条,是挺好吃的,但请原谅我喉咙痛,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船上遇到了后来成为朋友的小伙伴。

即将到岸。心中的圣托里尼

Marizan的大叔一早举着名牌在此等候。

虽然花了25欧的接送费,但很值得,坐了几个小时的船已经够累了,实在不想再搬着行李去搭公交车。岛上大多是环岛公路,转到全车人晕车~晕车严重的人最好事先服下晕车药~

走往酒店的路上。

眼前的一切,美呆了!

这是专为我们留的蜜月房间!

在各个你不经意的地方,种满了花。

多么喜欢有这么一扇窗,只看到蓝与白。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出来觅食啦。选了Thalami章鱼餐厅、skala、Floga三家餐厅,想着到那里再看看哪家强,最后选择Floga是因为店家答应给我们最好的位置,可以一边看日落一边吃晚餐。在店员的推荐下点了一份鲜虾沙拉,一份鲜虾意面,一份鱼扒,一份牛扒,虾做得挺好的,鱼把鱼刺都剃干净了,但口感略柴。牛扒在欧洲怎么点怎么好吃,没有失手过~

再清透的苏打水,在这里也是蓝色的。

爱琴海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蓝,就是这样。

蓝色的瓶子里装着我们的梦想,终于漂到了这里!

吃完饭赶回酒店看日落。这里的日落时间比较晚,观赏日落的最佳点在著名的观看日落平台(或被称为碉堡),但是要早早去霸位,Marizan的好处这时候就体现出来啦,不用跟人挤,两个人独享大平台。随手一拍都可以做明信片了~晚上的夜景也是超美的~

期待吧!

在圣托里尼最角落的悬崖上。

余晖给人更多的精彩。

归来的观日帆船。

黄昏下的风车。

小镇的一夜才刚刚开始。

DAY4 玩遍Oia

一大早起来,Marizan的面包已经放在门口。再给自己做一顿美美的早餐,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再沿着小镇,一路随便走,随便走。

就在小镇各种的小巷里。

这样的商品店,你会忍不住买嘛?

如果我的家有这样的桌子与空阔,我已经满足到吃不下了。

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未来,世界的美好。

如果,梦开始的地方,就在这里。

Thalami章鱼餐厅,同样是悬崖餐厅,用餐环境自然不用说,点了烤章鱼,猪扒,瓦罐装的鲜虾意面。瓦罐装的鲜虾意面最惊喜,口味很特别,奶酪的香味夹杂着虾的鲜甜。

餐厅的楼梯上。

早早已经在观日平台上等候的人们。

再次等待日落。

DAY 5 在Fira,需找蓝顶教堂

今天的目的地是圣托里尼首府Fira镇。打的来到这里花了20欧。

Mama’s House 餐厅
         一到Fira,我们就直奔Mama’s House 餐厅品尝龙虾意面。虽然价格已经从别人的35欧涨到65欧,但是还是非常值得试一下的。拌着龙虾酱的意面很好吃,而且分量很大。

沿着悬崖步行道一路寻找最著名的蓝顶教堂。由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三个小镇串联起来的悬崖步行道,全长约3公里,Firostefani位于步行道的中间位置,距离两边小镇各1.5km。如果从Fira作为起点,是向上坡方向走;如果是从Imerovigli开始往Fira是下坡方向。在步行道任何一点都可以俯瞰爱琴海、眺望火山岛、欣赏日落。这里的日落和Oia唯一的不同是太阳是落入火山岛背后,而Oia是可以看到太阳落入海中。沿途同样有很多小店,著名希腊包包folli follie圣托里尼店也在这个路上。

又遇见各式各样的雪糕。

又见来时的BLUE STAR。

终于找到你。在《国家地理》中让这里一夜成名的蓝顶教堂。

教堂旁的咖啡厅小小休息一下。

回到主城。

圣托里尼的最后一顿晚餐选在了Argo Restaurant,Fira镇上欣赏日落最佳餐厅之一。第一次路过的时候,老公看到他们家的门面,非常怀疑我的选择。等到用餐的时候到达三楼的用餐平台,再到后来看到日落的景观,他认为这是圣托里尼所有景观餐厅中最好的!我们点了一份沙拉,一份烤海鲜拼盘和一杯白葡萄酒。沙拉真的是太赞了!酱汁是从未试过的味道,是至今吃过最好吃的,也是最贵的沙拉~海鲜拼盘有很多种选择,我们选了烤海鲜拼盘,分量很足,有小龙虾、海虾、鱿鱼、扇贝、鱼等等,对于两个人来说有点多。在这里一边等待日落,一边品赏美食,希望时间可以慢点,再慢点。

至此,心愿已了。

陪我一起走完这一段旅程的朋友们,下次再见!

2016-03-15 12:29

2016-03-16 09:52

大赞👍

2016-03-16 10:48

这也太漂亮了,好想去!

2016-03-16 13:05

大赞👍

2016-03-19 23:45

2016-03-20 00: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01:00

13顶!

看到标题,就特别的想说!楼主加油

2016-03-30 20:29

这里在修复吗?
以前没看到有修复啊!~~

2016-03-30 20:30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3-30 20:30:04 的回复:

这里在修复吗?
以前没看到有修复啊!~~

回复xiaozhang_快跑:是吖,不过不会太影响观赏。

2016-03-30 21:07

2016-04-17 10:12

👍

2016-05-06 08:45

2016-05-06 09:34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4-17 10:12:41 的回复:

回复冰糖葫芦:

2016-05-07 12:28

凝脂般的妩媚

2016-05-09 20:28

爱琴海、爱情海,很幸福哦

2016-05-11 22:18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5-09 20:28:26 的回复:

凝脂般的妩媚

回复听枫沐雪:

2016-05-11 22:24

引用 snail2000 发表于 2016-05-11 22:18:52 的回复:

爱琴海、爱情海,很幸福哦

回复snail2000:谢谢哦!

2016-05-11 22:24

引用 孤篇压全唐 发表于 2016-05-04 21:11:47 的回复:

回复孤篇压全唐:

2016-05-11 22:25

引用 逆逆逆逆光又怎样 发表于 2016-05-06 08:45:11 的回复:

👍

回复逆逆逆逆光又怎样:

2016-05-11 22:25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06 09:34:02 的回复:

回复流浪:

2016-05-11 22:25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3-30 20:29:27 的回复:

看到标题,就特别的想说!楼主加油

回复Alyssa:谢谢吖!

2016-05-11 22:2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22 22:11:37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哈!

2016-05-11 22:28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5-11 22:26:07 的贴子:

谢谢吖!

2016-05-12 13:37

这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希望你们永远幸福哦~~

2016-05-12 21:11

美呆了

2016-05-12 22:02

亲,你是自助吗?帅气!

2016-05-15 17:13

赞一个

2016-05-18 19:06

很赞 图片超级美哦

2016-05-20 17:14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12 21:11:30 的回复:

这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希望你们永远幸福哦~~

回复薇薇:谢谢哦!

2016-05-21 16:35

引用 吃货女胖子 发表于 2016-05-12 22:02:59 的回复:

美呆了

回复吃货女胖子:谢谢哦!

2016-05-21 16:35

引用 meimei1208 发表于 2016-05-15 17:13:43 的回复:

亲,你是自助吗?帅气!

回复meimei1208:是的吖,谢谢哦!

2016-05-21 16:35

引用 后知后觉1087 发表于 2016-05-18 19:06:17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后知后觉1087:谢谢哦!

2016-05-21 16:36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5-20 17:14:14 的回复:

很赞 图片超级美哦

回复向日葵:谢谢哦!

2016-05-21 16:36

惬意

2016-05-22 16:14

2016-05-28 06:10

照片拍得真是好啊~

2016-05-28 15:09

2016-05-29 20:09

2016-05-30 14:53

不错

2016-05-30 14:58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5-22 16:14:50 的回复:

惬意

回复清泉水2015:谢谢哟!

2016-06-02 23:22

引用 SKYE 发表于 2016-05-28 06:10:33 的回复:

回复SKYE:谢谢哟!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5-28 15:09:53 的回复:

照片拍得真是好啊~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哟!

2016-06-02 23:22

引用 暖风 发表于 2016-05-29 20:09:30 的回复:

回复暖风:谢谢哟!

2016-06-02 23:23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30 14:53:1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谢谢哟!

2016-06-02 23:23

引用 xiyangya 发表于 2016-05-30 14:58:0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xiyangya:谢谢哟!

2016-06-15 19:42

2016-07-02 10:03

2016-07-07 09:53

2016-07-07 09:56

很实用的攻略!赞一个!

2016-07-07 10:03

2016-07-18 10:12

2016-07-18 10:23

引用 damm 的图片:

赞~俺的下个目的地!

2016-07-19 08:32

这个装备带孩子好赞

2016-07-23 08:58

love yourself

2016-07-23 23:33

很美很美,祝你们幸福!期待我的希腊之行!

2016-07-26 13:33

游记棒棒哒

2016-07-26 13:40

2016-07-27 18:01

去希腊签证怎么弄啊

2016-07-31 08:37

好棒的游记,美美的照片,有机会一定去感受一下。收藏了

2016-08-04 10:42

真是很漂亮啊!

2016-08-12 17:27

2016-08-13 22:57

充满爱情魔力的爱的海洋!

2016-08-16 06:15

2016-08-16 15:23

2016-08-17 16:36

大美,美得很,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