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西马,走起来(马六甲的古、兰卡威的海、吉隆坡的楼)

HuangW101 LV.18
2016-03-15 00:34 2552/29
  • 出发时间/2016-02-27

起点

又是一年亚航大促时,上年从清迈回来2个月后,心又痒痒的,看到656元广州来回吉隆坡。立刻行动,当晚就买下了11个月后的行程。后来微信召集驴友,终于七人团成形了。

开头还是用照片,简要快进本次行程的亮点:

1、马六甲海上清真寺看晚霞;

2、兰卡威南海滩看日落(人生第一次);

3、芭雅岛白沙清水彩鱼中浮潜(人生第一次在大海没穿救生衣游泳,证明哥也是懂得游泳的了!)

4、午夜单人夜游独立广场、优先场看《埃及众神》。

5、马来西亚开车非常有礼貌,转弯绝对会礼让直走的车。实线路段哪怕前面的车再慢也不超车。回来国内这两天开车还真不习惯,大家都是争争争!!各种抢道切线横入。

6、在马六甲兰卡威遇到的几个马来人的士小哥、浮潜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很友善。用马六甲的的士小哥话说,他们这里靠旅游业,服务好是应该的。

下面的叙述比较唠叨啰嗦,大伙儿见谅啊。。。。。。

零、准备工作

1、机票:

(1)亚航大促:广州吉隆坡双飞656元。吉隆坡来回兰卡威237元。四飞合计893元。

注意:
A、廉价航空,行李托运费用贵,大家可以利用背包,背一个,拿一袋。
B、红眼航班就是空中冰室,冷气会好像冰箱那样子冒白烟,多穿厚衣服。
C、过了安检自带水瓶装水。不过其实机上买午餐和水也不是很贵。去程买了一个26人民币的午饭,有水和饮料。

(2)登机:各处机场各处规则,多问无碍。

广州白云机场:直接拿着身份证、护照、购票电子回执到柜台即可,一站搞定登机牌和托运行李。

吉隆坡KLIA2机场:你首先要拿着订票邮件发来的条形码或者二维码,到离境大厅的自助登记终端打印登机牌。

注意:
A、有时候红色的亚航专属自助终端能够打印,但是旁边的白色的自助终端却打印不了。
B、自助终端的网络连接非常慢,要有耐性。打印一张登机牌平均需要1分钟。
C、马来西亚国内航班只需要凭着邮件的订票确认邮件条形码,即可打印登机牌。如果国际航线,出了订票的条形码外还要乘机人的护照。

兰卡威机场:除了要自己手动打印登机牌外,还要,自己打印行李牌。打印好这两样后,还要自己到自助行李托运处,自己扫描条形码,自己别上行李牌,自己摘下一个行李牌标签贴到护照背后。完全自助。不过,兰卡威小机场,安检和上机行李都检查很松。饮用水都可以直接带上机。

2、签证:

网上E-VISA。费用:50RMB。(貌似3月1日后还进一步免签证了?)
(1)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vlno_register.jsp
(2)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做,很简单的。但一定要注意支付时候保证网路质量,我试过手机支付,中途手机断网,支付给了钱他们,但是没有跳转成功,又要再支付一次。一共给了100元。后来电话、邮件发送给他们中心,都说财务核算后,会退钱。但是一直没退钱。最终还是打了12315,消委会到那个公司调查后,立即当天下午就退回来了。

3、酒店:

本着公平原则,在Agoda订了前两间酒店;在Booking订了后两间酒店。
觉得,还是Booking好啊。因为Booking是到店才付款;Agoda是提前几天就直接在你信用卡扣钱了。
不过大家要看清楚里面价格的说明,同一个订房网站,有些显示价格是已经包含了10个点的服务税和6个点的消费税;有些酒店显示的价格是没包含。很容易有误导成分,要看清楚,

A、马六甲:Estadia Hotel。

价格:288人民币/晚(双人房)
评价:☆☆☆☆☆
优点:新落成2年的酒店。房间装修、床褥、设施都很新。房间内部装修漂亮。特别特别是早餐,非常非常丰富,还有远处的马六甲海峡作为早餐楼台景色。就在市区内很标志性的Hatten酒店后面,附近就是商业购物区。大排档、海鲜档就在楼下。走去红屋、升旗山也就是8分钟路程。位置很方便。
缺点:没有泳池、按摩等其他附加设施。

B、兰卡威:瓜镇:Dayang Bay Serviced Apartment & Resort
价格:306人民币/晚(双人房)
评价:☆☆☆☆
优点:度假式综合性酒店,新落成3年,房间、卫生间也算干净整齐。无边际泳池很大,泳池外就是海景很棒。健身房很大,还有儿童泳池、儿童游乐场、桌球、乒乓球、手动小足球玩具等。
缺点:距离市中心的瓜镇还是有一定距离,不过大家在兰卡威都会租车自驾游,也可以接受。没有拖鞋、牙刷、矿泉水。全屋的插头都不适合国内的手机插头,需要到前台借转换插头。早餐质量一般。我们非海景房,阳台对面是一个大工地。

C、兰卡威:珍南海滩:Telaga Terrace Boutique Resort
价格:553人民币/晚(双人房)
评价:☆☆☆☆
优点: 精致的小型酒店。卫生间非常棒,天窗式设计,白天可以有自然光照耀在卫生间里。还摆放了大型绿色植物,营造户外感觉。最爱这一点。员工服务态度好。走过去珍南海滩10分钟。可以接受。距离机场10分钟车程,很近。
缺点:房间不多,只有20间左右。所以早餐款式、种类也是精简型的。泳池小。大堂和走廊没有空调,蛮热的。蚊子多。门外就是一条走廊,光线不好。房间的电视很多台看不到。有点小贵。后来想,多加200度,可以去住海滩边的综合性大型酒店了。以后还是住综合性大型酒店适合我。呵呵。

D、吉隆坡:Geo Hotel Kuala Lumpur
价格:209人民币/晚(双人房)
评价:☆☆☆
优点: 交通非常方便,身处茨厂街、独立广场、中央市场、国家清真寺中间,步行去附近景点10分钟就到了。旁边就是LRT地铁线条Pasar Seni站了。性价格可以,全程最便宜的酒店了。
缺点:这个酒店有很久历史了,那个什么鬼装修风格,就像国内90年代的招待所感觉。设施感觉陈旧、房间光线不够明亮。(其实选酒店想去新开的WP酒店的,但是想到位置不便,价格更高,就放弃了。有朋友后面去吉隆坡试试WP吧。)以后还是住新落成的酒店吧。旧酒店还真是旧。。。

4、兑换:国内我的三类城市的中行、工行都是没有马来西亚币可以兑换的。
我们是到吉隆坡机场兑换马来西亚吉令。就在拿取行李的区域就有得兑换。在一楼坐的士坐巴士也有兑换点。很方便。

5、攻略:
参考蚂蜂窝旅游的介绍,做了全程17P的攻略。
Google Map街景功能非常强大!强推!!使用Google Map的街景功能,未出发就先自己从酒店开始,走一遍到景点。就不担心不认识路找不到北了。
整个旅程,比起国内,景点的游人都不算多人。起码拍照还可以有单人的空间。
当地华人说,中国的假期就是他们的旺季,非中国假期,都是淡季。。。
呵呵。人少,舒服。

6、准备行李。要住8晚。
(1)证件:身份证、护照、银联或VISA卡、我负责打印酒店、接送车确认单
(2)衣服:小背包(日常出游)、泳装、太阳眼镜、遮阳帽、围巾
(3)药妆:防晒霜、蚊怕水、晕船药(有团友去芭雅岛平台晕船了)、肠胃药

(4)通信:
A、手机(我安卓手机和朋友的苹果装了GOOGLE MAP APP一直都使用不了。只能用网页版GOOGLE MAP。但是速度还巨慢。很多时候基本无法定位)、
B、手机充电线(我们三间酒店,兰卡威的一间酒店是只有三口的插头,需要到前台借转换器才可以充电。另外三间都可以直接用国内的插口充电)、
相机、相机充电线。
C、广东移动针对出国客户,有日流量封顶套餐,马来西亚地区30元包日流量不封顶。一天漫游流量任上也是30元,真心不贵。大家都开通了国际漫游,直接用原来号码通信上网就好。
开通:广东移动号码发送KTGJWFD到10086即可。
(5)其他:剃须刀、雨伞、水杯、牙刷、拖鞋(四间酒店中,兰卡威的2间没有牙刷、拖鞋)

7、天气:
马六甲:天气超好。艳阳高照。蓝天白云。没有雨。
兰卡威:天气超好。艳阳高照。蓝天白云。没有雨。
吉隆坡:到了吉隆坡,当天下午就下了雷阵雨,到商场吃个饭出来就晴了。第二天傍晚又准时乌云阴天。热带啊。

一、Day 1(2月27日 周六) :广州-吉隆坡-马六甲

1、开车到机场。
团友众多,刚好五人开车到机场,方便自在,不用到机场大巴等车。广州白云机场每天60元的停车费。如果出行三四天,团友又多是个不错的选择。

2、登机。
第一次在国内机场直接离境,注意离境是A1区域,安检口有分别。广州白云机场很大,过安检还要还远才到登机口,时间预留充分点多问多看一定没错的。机场的高尔夫车都是要钱的,他们叫你上车,请不要以为免费。都是开车才说:一程20元人民币啊各位。贼。

3、入境
在非常狭窄的廉价航空尾部蜗居了四个小时,顺利降落到吉隆坡亚航全球大本营KLIA2机场——2014年落成,面积大,装潢新,商店多,航班密,设施完善。感觉不错。

这里有个小小插曲,一群人刚从羽绒秋裤的10度广州飞到30度热带城市,在卫生间门外的椅子上说说笑笑。忽然小伙伴说她放在行李箱上的羽绒服不见了!!这么多人围在一起,不会一进入马来西亚就这么轻易被顺手牵羊吧。也太背了。小伙伴郁闷伤心郁闷了五分钟,行程也是要继续的,就去海关排队入境吧。刚好一眼扫去,那不是那件橙色羽绒服吗?——很可能是,放在行李箱上滚到地上很远,被其他旅客捡到让后交去LOST AND FOUND了。失而复得,证明这个国度还没有有很多好心人,是拾衣不昧的嘛。神奇的开始。

4、出海关。
5、拿托运行李。我们刚好就在托运行李那里,看到兑换点,就将人民币兑换了马币。

6、KLIA2到马六甲
吉隆坡KLIA2机场离境是LEVEL 3;抵达是LEVEL 2;
入境拿好行李后,一直往前走,地铁、的士、公交都在LEVEL 1。
我们到LEVEL 买了去马六甲的大巴,等了半小时,登上很大和宽敞舒服的市际汽车,到马六甲咯。
马来西亚的摩托也可以上高速的,到马六甲路上就遇到交通事故,原本2小时车程塞车成了3小时。

汽车公司:Transnasional
终点站: Melaka Sentral,离城市广场5公里。
班次:14:15;16:15;18:15;20:15;21:15。大家想查,网上有时刻表可以查询。

7、马六甲到酒店。
到了Melaka Sentral后,听取网上驴友经验,预防没票,先买了回程的车票。

TIPS:
再一次说明:东南亚的车站,不像国内那么方便,我们去车站所有购票窗口都可以买到所有地点的车票。东南亚车站都是各个汽车公司自己的售票窗口,你先要了解自己目的地是哪个汽车公司运营,然后到那个汽车公司的购票窗口买票。其实,车站这种单位国有运营也是有好处的嘛。

由于Melaka Sentral室内的巴士在车站另一边,大伙儿拖着行李,时间也晚了,就不跑去再找进城的17路公交车了。直接打了2台的士直接到酒店。单程20马币。这程的马来的士小哥很健谈,态度也好。说现在天气干啊,很久没下雨,要多喝水。马来西亚多民族国家,大家互相尊敬,相处融洽等等。说中国人,你的英文不错啊。很多中国人不懂得英语。我心想:但是他们都是土豪,都是来买买买的!!哥没钱,是来看风光的。

8、晚餐。
CHECK IN后,就到蚂蜂窝介绍的新牛顿美食中心去晚餐了。但是跟着蚂蜂窝提示的地址,找不到,
就到了街上还蛮多人吃的一间“亲切饭馆”解决了。后面大多数参观老板也是一样都懂得说广东话了。呵呵。

饭后到超市买水果,椰子1马币一个!!
到酒店酒吧帮忙打开,椰子汁很清甜可口呢。爱上这里的椰汁了。

二、Day 2(2月28日):马六甲

0、马六甲简介:
马六甲始建于1403年,是马六甲州的首府,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 属于世界遗产名录。它位于马六甲海峡北岸,与印尼的苏门答腊隔海相对。1511年葡萄牙殖民者对马六甲王朝进行侵略,并在1528年把马六甲变为殖民地,1641年马六甲又为荷兰所占据,1826年则沦为英国海峡殖民地的一部分。

历史上马六甲也曾是中国的附属国,在郑和七次下西洋的远航活动中,有五次停靠马六甲。这也是这座小城为广大中国人所熟知的一个重要原因。每次郑和都是率领官兵屯扎在三保山,船队停泊马六甲海域,没有占领当地的一寸土地,没有抢夺当地的任何财物,是名副其实的和平使者。

马六甲城市不大,悠久的历史造就了多元的文化,如今,人们在马六甲可以看到马来人、华裔、葡萄牙裔聚居的街区,可以看到葡萄牙人的圣地亚哥城门和圣保罗教堂、荷兰人的总督府、阿拉伯风格的马六甲清真寺以及中国式庙宇。

1、起床。酒店吃早餐。
早餐超级丰富。西式、粤式、马来传统的都有。。。还有无敌海景。棒。
周日早上吃早餐的旅客很多,到了周一人就少了三分之二了,可能周六日也是当地的旅游小高峰。

2、第一站:升旗山-圣保罗教堂。走路

马六甲真心很小很小,我们从酒店走路到升级山也就是10分钟。
但是气温的确炎热,太阳的确灿烂。大家记得要做好防晒,避免晒伤。

(1)官方介绍:马六甲升旗山(St. Paul's Hill):又名西山、圣保罗山,是马六甲地区的最高峰,站在山顶的观景台可以俯瞰马六甲海峡。

其实是很小很矮的一座土山,但是绿草、树木、凉风,马六甲市区都收于眼下,也还蛮好感觉的。

(2)官方介绍:圣保罗教堂(St. Paul's Church):建在圣保罗山顶,这是1521年由一位葡萄牙将军修建的天主教堂。景点看点是那些堪称文物的石碑和矗立在教堂前面的无手葡萄牙传教士圣方济塑像。

就是教堂的遗址,好像澳门大三巴一样。剩余了框架和石碑。
忽然觉得,以前的传教士,还蛮有眼光的,懂得在风景秀美的山顶建教堂,一来自己居住时候风景好,二来破败后,也可以吸引游人登山参观呐。厉害。

3、第二站:圣地亚哥城堡。走路

官方介绍:圣地亚哥城堡(Porta de Santiago):在圣保罗山脚下。当年葡萄牙占领后为防止马六甲王国的反攻,用巨石依山砌成了这座城堡。城堡在建成的150多年内经受了许多次攻击依然岿然不动,最后英国人只好用第一炮彻底摧毁了这座宁死不屈的石头城,仅有一座石门幸存,当地人称它为“没有墙的城门”。城堡被当地人视为马六甲的精神象征。

只剩下一个石头城门了,很小,以前的城堡看来看也不大。
拍拍照,到此一游。

4、第三站:马六甲苏丹故宫(门票:5 RM)。走路

官方介绍:苏丹王宫(Malacca Sultanate Palace):是马六甲王朝的旧时行宫,矗立在马六甲升旗山下。王宫不大,分为三层,全是以木建造而成,没有用一根铁钉。宫内各厅各室都有一个主题,系统地介绍了马六甲王朝的历史起源、政治宗教、宫廷礼仪、生活及涉外交流等,此外还展出一些王朝时期留下的文物。

进屋参观需要拖鞋,内有空调,旅途中段去休息,还蛮舒服的。

以前的王宫,变成了现在的博物馆,展示了马六甲王朝的历史,本地马六甲人在山林里打猎称大王。
位于海边,中国人过来卖丝绸瓷器了;印度人过来卖香料了;阿拉伯人也过来了。。。
看着面积就好像自己地市一样大小的的马六甲也有自己的王国王宫,
感觉久远的历史,还蛮神奇的。

5、第四站:鸡场街(午饭)

鸡场街作为唐人街,可以说是马六甲最热闹的地方了。里面的参观都懂得说中文甚至粤语。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鸡粒饭。中华茶室在烈日下排队二三十人,太夸张,满街都是鸡粒饭,随便选择一件装修还可以,排队人不多的尝试。
发现,
真吃不惯。
其实就是将饭,做成圆粒状。

饭后,小伙伴有回去酒店午睡休息的,有两人拍拖去的。剩下三人小分队继续头顶烈日漫游马六甲

官方介绍:鸡场街(Jonker Street):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华人聚集的地区,在这条街上开有许多古董店、咖啡厅、餐馆以及土特产店。开放时间:周一至四多数店铺18:00关门,但每周五、六、日会有夜市。

6、第五站:红屋。

官方介绍:荷兰红屋(Stadthuys/Christ Church):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数百年来,它一直是政府机关所在地,直至1980年,才改为了马六甲博物馆。红屋内分为六个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其中最大的历史与民族学博物馆内陈列着古时马六甲王朝的文物,在这里可以对马六甲甚至马来西亚的王室、货币、航海、婚俗等方面有深刻的了解。(但是可能周日的原因,都不开门)

作为马六甲当仁不让的地标建筑/景点,游客不少,但还可以接受。
炎夏中的喷泉,深红屋子,也算独特。

7、第六站:圣方济教堂。

官方介绍:圣方济教堂(Church Of St Francis Xavier):位于马六甲市区中心,顶部为哥特式尖塔,是一座纪念”东方传道者“的教堂。圣方济于16世纪到东南亚传播天 主教的教义,从马六甲开始,先后去到了印尼、印度日本中国, 最终于中国病逝,他的遗体在运往印度果阿安葬前,曾又在马六甲停放9个月等待季候风,期间又有了荷兰人不相信其肉身不腐而斩其右手的传说。如果仔细看,圣方济教堂有一点 点歪斜,据说是二战时期日本人在附近投下一枚炸弹,没有炸到教堂,但是教堂却被震歪了一点,但至今还是很稳固的屹立着。

不开放的教堂,对比全世界那么多的教堂,应该没什么特别吧。
但是白屋配着蓝天、绿草、河岸,也是惬意。

8、第七站:马六甲古炮台

官方介绍:马六甲古炮台(Malacca Ancient Fort):是马来西亚遭受残酷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离今已有200多年历史。

就是一个破墙和钢炮。。。

青云亭

甘榜吉宁清真寺(中式清真寺)

9、第8站:海事博物馆。

官方介绍:马六甲海事博物馆(Maritime Museum):是根据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远航船建造而成的,其船的外形首先就会吸引游客的目光。由于船舱里收藏着许多马六甲的无价之宝,海事博物馆被认为是马六甲遗产的最重要象征之一。

(然后,我们还是在外面拍拍建筑就好了  :)

10、第九站:马六甲旋转观光塔。20马币

不知道是不是马来西亚本地互相旅游的人少,定价要保证成本又要有吸引力。
马六甲或者马来西亚的游乐设施有两个特点:
1、都是配送水和饼干的,也算增加票价附加值。
2、开始前都会有专人为你在绿幕前拍合照,等你游玩结束后,照片就打印出来了,制作成钥匙扣或相册,放在架上给你选购。但是定价很贵,50马币一个钥匙扣和相册,是游乐设施的2.5倍价格了。如果定价低点,大家还会考虑购买。

人很少,不用排队,到观光塔旁边的售票处买票后,摄影师帮你拍摄绿幕照片后就可以进仓等待了。
等了10分钟,观光塔上升。很稳很快,你都完全没察觉就到了离地80米空中了。
玻璃是倾斜的,可以看到360度马六甲全景,海峡上的邮轮,市区的高楼。。。
在空中旋转8分钟后,缓慢下降。
马六甲的空中风光,还赠送了矿泉水和曲奇,独特的体验,20马币划算!

在烈日暴晒下行走了一天,剩下的景点只剩了海上清真寺日落和夜游马六甲河。。。
四五点,太阳、空气还是毒辣得很;
回酒店修整后,再出发。

11、第十站:海上清真寺。

官方介绍:马六甲海峡清真寺(Malacca Strait Mosque):是马来西亚马六甲的一座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水位高的时候,它看起来像一个浮动的建筑。清真寺的建筑成本约1000万马币。2006年11月24日由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端姑賽西拉祖丁主持开幕式。

Google Map显示,酒店到海上清真寺走路也只需要30分钟,但是回程天黑荒芜,
计划是骑自行车过去。在鸡场街咨询了,租一天才是8马币。
但酒店距离鸡场街租单车商店太远,在旋转塔下方的的租单车,狮子开大口,一小时20马币。超贵。
商量后,决定,打的过去海上清真寺(8分钟就到了)。再走回来。

从来没有看过日落,这次呆呆坐在马六甲海峡边,看着夕阳徐下,晚霞灿烂,配合海上清真寺独特的建筑,惬意。

摸着天黑,走回酒店附近的东升园海鲜酒家吃晚饭。
人超多,排队排了30分钟,坐下后,等上菜也等了40分钟。
我觉得,都因为,东南亚国家太休闲,正常的商店六点就关门了,晚上开门营业的饭馆不多。
而游客很多,都集中在七八点找吃的。开门营业的几间饭馆就排队成狗了。
按你胃(anyway),这家餐馆广东华人经营,口味还蛮对我们口味的。

12、第十一站:夜游马六甲河。

等上菜时间长,吃完都已经九点四十了。
了解到马六甲游船最晚十一点关,担心去到没买到最后一班船票。
打的回去“海事博物馆”旁边的游船售票上船点。
原来会错意了,最后一趟船是十一点上船。不是说11点下船。

游船票价22马币。有分开周一到周四,本国人和外国人的不同的票价。
全程40分钟,从海事博物馆一直往上游开到马六甲游乐场,再往回走。

马六甲河,河道狭窄,会船时候激起的浪花会溅到前排乘客。
白天,蓝天白云绿水,衬着两岸东南亚的骑楼建筑,墙上画了一幅幅与马六甲相关的墙画。
夜晚,两岸黄灯映衬,河边分布清吧,游人就在河边的酒吧喝酒聊天。舒服。

下船后,走回酒店。大伙儿都累了,回酒店休息了。
但身在异国他乡的哥,觉得,还没去别国电影院看过电影,刚好《GODS OF EYGET》全球同步,领先国内上映了。果断去看午夜场!2D票价15马币,比国内太划算了。
电影院设施不错,空间够大,座位舒服。惊喜的是,英文原片,除了马来文字幕,还有中文字幕。

三、Day 3(2月29日):马六甲-吉隆坡-兰卡威

大家睡到自然醒后,收拾行李,到酒店附近吃个午餐,坐上的士到Melaka Sentral坐上巴士回去Klia2咯。这里的跨市巴士,好像澳门酒店的大巴士,每行只有三个位置,皮座椅,空间很大,很舒服。

因为先买机票,再订行程,买了最后一班飞机,留在机场的时间太多了。
建议大家买下午的飞机都可以了。
因为兰卡威是个免税岛,完全可以不在吉隆坡买东西的。

在机场最出名的OLD TOWN,WHITE COFEE吃了晚饭,其实就是国内的真功夫风格,划算,蒸饭、汤河粉等。所以才那么受国人欢迎吧?马来西亚的交通枢纽的餐饮商店都不会比市区的贵,都是一样价格,这个必须点赞。

人生还没试过飞机晚点,这次吉隆坡吉隆坡就体验了一回,晚点一个小时。还真抓鸡。

关于接机:
出发前,已经预定了车辆接到酒店。淘宝:兰卡威假期:140元包车。(10座)

兰卡威简介:
兰卡威(Pulau Langkawi),又名浮罗交怡,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一组岛屿,由99个多石灰岩岛屿组成。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面积526平方千米,主峰王山海拔850米。
兰卡威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北岸处,清亮碧绿的海水和绵长平缓的沙滩构成了天堂般的海滨度假地。拥有104个热带岛屿的兰卡威,除了漂亮的自然风光, 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 并且还是一个处处都充满神话和传说的地方,各种稀奇古怪的妖魔、巨鹰、战士、童话公主等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流传民间。马来西亚古典文学将这座岛描述为毗湿奴的坐骑、神鸟揭路荼的休息地。关于这座岛屿有许多传奇故事,其中Mahsuri 的故事脍炙人口——被诬不贞的公主在愤然就死之前对这座岛屿发出了诅咒。为了证明她的清白,她的身体里流出了白色的鲜血,将兰卡威的沙滩染成了白色。她的陵墓就在瓜埠附近。

名字的由来
兰卡威”这个地名的由来是“Helang”的简称,是“Lang”和“Kawi”的复合字, 在马来古文中,“Lang”是指老鹰,“Kawi”是红褐色,“Langkawi”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在瓜埠码头, 远远就可以看见那只展翅欲飞的雄鹰雕像, 它就是兰卡威的代表性建筑。

四、Day 4(3月1日):兰卡威(跳岛游、丹绒鲁海滩)

在淘宝的兰卡威度假买了跳岛游:每人286元。

华人导游早上九点就到瓜镇的酒店接我们到岛上另一头珍南海滩的快艇小码头。
我们一行七人和四人台湾家庭坐一艘快艇。
快艇飞起来,真的,真的很快很飘!!船头冲过一米高的浪头,再跌下到海面。嘣嘣嘣!!屁股略微开花了。
虽然我前半段还很耍酷的单手拿相机拍视频,一扭头,头上的帽子就被吹到安达曼海了!!!心碎。。。

第一站:湿米岛 ( Pulau Beras Basah )

真的是淡季,岛上只有两艘船20多人的游客。最喜欢人少的景点了。白沙、绿水、还不错。
岛上原生态,没有卫生间,大家到树林解决就好。

第二站:狮子岛 ( Eagle Feeding )

离开湿米岛后,船家拐个弯,放慢船速,将食物放到海面,还真的吸引到了一大群鹰,从空中盘旋着,然后冲下睡眠,用双爪抓住食物飞离水面。老鹰抓食,还真的不常见的。也是独特的经历。

第三站:海钓

喂老鹰大概10分钟,船夫继续载我们到海上飞驰。驶入一个小港湾,就在海养圈的旁边,帮我们装好鱼饵进行海钓。其实海钓就是有鱼钩挂着小鱼肉,然后放在船边钓鱼。还真的可以钓到好多鱼!我们船的一个小姑娘就钓到三条老虎斑!!(我们后来跟海鲜店的海鲜对比,确认真的钓到的是老虎斑)。我们船的女孩子运气都很好,一共钓了6条鱼;船家钓到了一条最大的;男同胞钓到1条。呵呵。

钓了半小时后,我们继续海奔,出发到孕妇岛。

第四站:孕妇岛(Tasik Dayang Bunting):

官方介绍:孕妇岛在兰卡威的西南端,是一座被森林覆盖的小岛。岛内有一个大马来西亚孕妇岛,而美丽的湖,称为“孕妇湖”。水深15-30米。关于这个岛有个流传已久的传说,凡已婚无子的夫妇若喝下湖水,即可怀孕并获得一名小孩儿。湖后面的小山看起来就像一名孕妇的身体,正在躺在地面上。到达湖前,需经过约10分钟的林间小路.很多猴子;淡水湖边可享受足疗,用脚趾夹着薯片伸入湖中吸引鱼儿来啄食。

上岛费6马币。走了10分钟路程,不少猴子在路边,都很聪明,看见你拿着食物,会主动走过来拿食物。
湖里有鸭子船等有了设施。也可以直接游泳,还有儿童池。也可以坐着被鱼儿吃死皮。
记得下船时候带上救生衣,很多人都是穿着救生衣下去孕妇岛游泳。

我们忘记带救生衣了。同伴直接下水了。人生第一次在站不住的海里/湖里游泳!
畅游了十分钟,懂得踢水和浮水,证明我是真的懂游泳了吧。呵呵。

在岛上一共逗留了一小时。已经过了1点了。开船到附近一座小岛,就在木棚里,烧烤午餐了。
菜市有:炒粉、烧虾、蟹、鸡肉、大白菜以及我们自己钓到的鱼,用锡纸包着蒸,鲜!!
饮料有:啤酒和可乐。

吃饱喝够,就载我们回码头,再上车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了。

因为昨晚接机和今天带团的都是懂普通话懂粤语的“啊尊”,跟他们闲聊,兰卡威的收入水平真的不高啊。

好像尊,帮旅行社打工,一个月收入马币900元,折合人民币1500元。好像吃饭所在的小岛,一共三四个人负责,应该职责包括:煮饭煮菜、运输食物过来、清洗等等。
我们当天只有2船人。一共也就是22个人。就没有其他任何生意了。每人286元的团费,要分给旅行社、导游、煮饭的。就觉得,他们收入真的不高。
不过也和当地的经济水平有关,当地物价适应当地的收入水平,所以大家也过得去,也过得舒服,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可能生活压力反而没有我们在国内那么大,担心楼价、物价、医疗、教育。他们就在海边,每天吹着海风、晒着太阳,舒服自在。

回到酒店后,大家都劳累了,加上下午太阳毒花花的,各自回房间休息了,到傍晚太阳下山后再行动。
因为团里女生的例假,我们的形成很灵活,没定死某天去潜水某天去天空之桥。所以就没有提前订租车

关于兰卡威租车
1、兰卡威是个岛,面积不小,没有公交,有的士,很多人到兰卡威都直接租车游玩。
2、如果想租车,直接在机场就可以租车还车也在机场。
3、租的时间长,可优惠点,3天以上一天大概是100马币。我们租一天130元马币。由于“啊尊”的帮忙找人,我们找到租车的人,叫他送车到我们酒店,就多加40马币。一共170马币。租了个7人座商务车。

4、租车中国驾照即可;但是警察检查就只能国际驾照。(我出发前也想办国际驾照,但是了解下非常贵,遂放弃)。实际上,岛上被检查的概率非常非常低。我们当时可能当好是兰卡威国家自行车赛,遇到了警察检车,我们也内心一紧。可能要打电话给租车的人解救了。但是警察却挥挥手加我们过去,我看到他们有查摩托车。我后来自己理性推想:
A、当天有兰卡威自行车赛,可能是随机检查;
B、兰卡威是个旅游岛,旅游业是主业,应该很多东西都会方便旅游业,如果警察查车肯定会对租车业和游客出游有影响。
C、看了很多游记,都完全没写到有任何自驾过程出现的问题。所以,大家还是可以非常放心租车自驾的。

5、另外,大大的表扬马来西亚的司机素质:
A转弯肯定会礼让直走的,而且是看到后面没车才转进来,哪怕直走的车距离很远,都会原地等车过后才转进来。
B、遇到实线不给越线超车,哪怕前面的车很慢都不会越线超车。
C、对待有人过马路,也像日本一样,肯定停下车,等行车过了马路才过去。
(这里就不和国内做对比了,从自己做起,做个文明礼让的司机吧。那么着急干什么?赶时间,就早点出门啊。)

傍晚租车还没送过来,看到酒店的泳池是海边的无边际泳池,还没有多少人游泳。要充分享受这个酒店设施才行!!

晚上到白天在湿米岛遇到的广州女孩介绍“泰好味海鲜餐厅”。
道真的不错,海鲜量也足。价格也公道。海鲜原料的价钱都比国内便宜。

晚上想去巨鹰广场逛逛,发现广场装修中,晚上漆黑一片,没有任何灯光,明天请早了。

五、Day 5(3月2日):兰卡威(天空之桥-巨鹰广场)

马来西亚的几天,大家都觉得这里的太阳太灿烂太火辣。午后热烘烘的。都建议早点出门,下午回来酒店休息,等傍晚没那么热再出动。所以,我们一早出发自驾到天空之桥!(其实也不早了,大家磨蹭后都九点半了,哈哈。)

跟着GOOGLE MAP指引,顺理从岛东边的瓜镇到达最西的天空之桥。用时40分钟不到。很顺利。

官方介绍:天空之桥(Skybridge):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12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天空之桥实在GEO PARK里面的,山下就是东方村,当年周润发拍摄《安娜与国王》的帝王,现在即使很多商铺了。穿过东方村,就到了售票处。
票价都比网上游记的贵了。我们买了最便宜的常规套票,包含上下的缆车、穹顶的360七分钟过山车小电影、会动的侏罗纪实验室三个项目。(购票网址:http://www.panoramalangkawi.com/tickets/)网上说购票需要护照?实际上并不需要。

在一楼排队没看到原来二楼的队伍已经打了长长的蛇饼。要不就豪一把,加50马币,买排队优先票了。我们一共排了1小时才顺利的上了缆车。

缆车真的蛮陡峭的,而且只靠一根铁杆挂在钢缆上,到了半山,风大,车子都左右摇晃了。还可以听到风声从头顶的窗吹进来呼呼呼的声音。听说另一车的小伙伴全程很惊吓。呵呵。不畏高的我觉得还好。

半山是一个观景台,可以下车到观景台拍照,也可以直接不下车直接坐到山顶。
我们到观景台拍拍照后,继续上第二程缆车到山顶。
山顶有两个观景台。当天由于已经到中午了,烟霞起来了,看不远,但还是可以看到绿色无边的海水。

到天空之桥还要买一次门票。你可以选择做铁轮车到天空之桥。要15马币。
我们选择走路过去,其实也就是走10分钟,就是稍微山路,不是那么平顺而已。
坐铁轮车还要排队再等一次呢。走过去就是7马币。

天空之桥,照片看起来都蛮特别的。可能也是我做功课太多,到了现场,反而没了新鲜感,自己也不畏高,狭窄的桥面也不觉得害怕。不过细看,这个建筑是蛮特别的,在两个山峰中间竖起一根几十米的大铁架,然后通过12跟钢缆拉起这座桥和钢缆。简洁但稳定。

下山后,去了侏罗纪实验室。这个真不错。完全就是环球影城常用的游乐设置。
你坐在一辆汽车里,戴着3D眼镜,汽车驶进操作区,会升高,四周的白幕开始投影你所在的场景(这里是侏罗纪公园,在环球影城可以是蜘蛛侠打怪兽、可以使回到未来打怪兽)。汽车会随着场景快速上下所有抖动,还会倾斜,喷水。接上3D特效,的确蛮刺激好玩的。

驾车回到瓜镇已经两点五十八了。懒得再找新地方,就回去昨晚的“泰好味”参观“午”餐。
饭后,由于网上说,岛上最大的购物店都是瓜镇这里,我们晚上就换酒店到珍南海滩了,所以大家想换酒店前去买好手信。真的应该在兰卡威买。免税岛,什么都比吉隆坡便宜。

我们就驶去了瓜镇最大的商场——万顺超市和前面的商场。他们在爆买的时候,我自己走去了附近的巨鹰广场。圆了昨晚漆黑的缘分。

官方介绍:巨鹰广场:Eagle Square:在兰卡威的海边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

买好手信后,回到酒店,用七人座小车装上四个行李箱,三个书包,很多袋手信,向珍南海滩出发咯。
这时候,我们几个人的GOOGLE MAP都打不开,一直无法定位我们的位置。幸好出发前了解了新酒店的位置,靠着地理班的直觉,没走弯路直接驶到了酒店门前。还蛮自豪的。

由于对“啊尊”服务都蛮满意的,他态度好,又帮我们联系租车送车什么的。第二天的芭雅岛潜水也找他抱团了,他也顺便载我们到珍南海滩一个朋友的“大家乐”海鲜店晚饭。那里,讲话风格非常像黄秋生的NICK哥。口才相当好,什么都可以吹,讲话还非常抵死。他的店菜式味道都不错,价格比泰好味更实惠。

饭后,大伙儿就到珍南海滩上听着浪涛声,休闲散步。
海岸上很多酒吧,热闹,年轻。。。

六、Day 6(3月3日):兰卡威(芭雅岛-珍南海滩)

九点钟就过来酒店接我们回去瓜镇的码头坐渡船到芭雅岛了。
瓜镇的码头是最大的官方码头,就在巨鹰广场旁边。可以坐船到槟城等地方。
在大独轮在海上行驶了一个小时,十一点才到芭雅岛——要重点保护起来的海洋公园。

第一站:芭雅岛

官方介绍:芭雅岛海洋公园(Pulau Payar Marine Park):在马六甲海峡北部,距离兰卡威19海里,它包含了芭雅岛、兰布岛、赛干丹岛及卡加岛,芭雅岛海滩,周围被珊瑚礁所环绕著。芭雅岛岛被茂密清翠的树林覆盖,而洁白幼滑的沙滩、碧绿海洋、蓝天白云,更为芭雅岛增添了如画的风景,使她成为马国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海岛之一。

我们报了更贵的平台浮潜:每人240马币。项目包括:
1、平台浮潜;2、午餐;3、有个小的水下船舱可以看鱼;4、载你岛上游玩。
如果想加深浅,在平台上报名即可,不用在网上和兰卡威提前报,提前报反而要150马币。
但是深浅20分钟,深度不超过10米。各自考虑咯。

结束后,我觉得,其实报岸边浮潜也可以的了。理由如下:
1、平台是在海上,一直摇晃晃的,两个小伙伴都晕船吐了呢。一直在岛上可以脚踏实地。
2、岛上也很漂亮,有白沙滩,有岩石带,还可以四处走走。我们报名平台浮潜的,中午一点才上岛,二点又催促离开了,因为三点的船回兰卡威
3、岸边的珊瑚、热带鱼也不错,和平台的差不多。

作为西马西边唯一的珊瑚岛,芭雅岛真的要好好保护。作为一个海洋公园,不能带洗头水、沐浴露过去,不能捡贝壳等。

没潜过水的团友们,都觉得这次的浮潜经历很好玩很满意。因为,真的水是清澈的,离开平台远一点的地方,水就真的是透明的,一直看到水下的白沙,热带鱼非常多,一直围着你。我们游到岸边的白沙站住,立刻一群热带鱼就过来咬我们。呵呵。怕怕,立刻游水离开。
珊瑚、礁石都很锋利,有伙伴踩到珊瑚上就小小的割破了一点点。所以,大家尽量浮着,看着白色沙站立,不要踩到礁石和珊瑚上。

三点开船回程,大家真的都带着没玩过的心情离开这个美丽的珊瑚岛。下一次再去同样美丽的海岛继续探索。

回到酒店,大伙儿休息。我觉得明天就离开兰卡威了,珍南海滩我还没好好看过,逛过。探索过。
洗了澡就走去海滩了。十分钟路程,就到海滩了。刚好六点了。太阳准备下山了。

第二站:珍南海滩

官方介绍:珍南海滩(Pantai Cenang):是兰卡威最热闹、最出名、沿途旅馆最多的公共海滩,除了中午太阳当空照的时候,这个海滩上总或多或少会有人,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最热闹,海水项目开始出动,比较流行的是香蕉船和空中降落伞;绵延两公里的公路两旁,是数不尽的商店、酒吧和餐厅。而这些商业设施的背后有许多中低价格的酒店,出门就是公共海滩,吃喝玩乐俱全。

南海滩很长,两公里都是海滩,沙的质量还可以,傍晚退潮后,沙滩很厚实,甚至可以行使越野车。
人和国内比真不算多,香蕉船、摩托艇、跳伞都可以玩。

我们一直走到沙滩的最西边,静静的(并没有)看夕阳。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夕阳。特别是在海边看日落。
感觉真的,人生,就这样子,舒服,自在,休闲,就完美了。

晚上到了一件也很多光顾的“真浪海鲜餐厅”光顾,试了老虎虾。味道可以。
南海滩的价格总体会比瓜镇的贵上一点点。但是,是在兰卡威的最后一顿,没关系啦。

饭后大伙儿逛街采购。回程想买几瓶啤酒High High,发现,马来西亚作为伊斯兰国家,真的想喝个酒都不是容易事,平常的商铺(包括7-11)都没有酒卖,最后到了一家华人超市才买到啤酒。

七、Day 7(3月4日):兰卡威-吉隆坡

睡醒后,前台帮我们打了一辆十座面包车,到机场飞吉隆坡了。
我们酒店离机场十分钟而已。珍南海滩就在机场旁边嘛。飞机起飞时候,都可以看到延绵的珍南海滩。
然后,就是遇到文章开头说的,兰卡威机场包括托运行李都100%自助的登机模式,也算独特。

由于人多行李多,出发前也订了机场到酒店的接送服务。
在机场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吃了饭,也提前打了登机牌(好拿前面的位置)。
行驶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到独立广场、唐人街附近的酒店了。
从位置来说,这件GEO HOTEL真的没话说了。
按照惯例,下午休息,等待傍晚再出发。

马六甲开始就一路艳阳高潮,一滴雨都没下。到酒店时候也是毒辣太阳,起床后,确实乌云密布了。
我们还没走到独立广场,雷阵雨就开始下了。觉得没有一小时是不会停了。就改去双子塔。
因为,酒店附近的PASAR SENI站四周的走道都是有遮雨遮阳走道的。我们走不去独立广场,可以再遮雨道走去LRT站。不用换线,直接坐四个站就到KLCC了。

官方介绍: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LCC):别名“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这座美轮美奂的特出建筑物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前往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可乘Putra线轻轨直达底层;或乘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内。

先去大家推荐的“关妈妈餐馆”晚餐,大商场里面的标准餐馆,环境不错,味道可以,分量精致。价格较高。

饭后在商场里逛逛后,就到外面拍摄灯光下的马来西亚最标志性的景点了——双子塔。
在正门广场,九点半开始,还有音乐喷泉表演。激昂鼓声配合灯光喷泉表演,也蛮精彩的。
广场坐满了人,都在等待喷泉表演,或者不赶时间,就在楼梯坐着,慢慢浪费时间。

回到酒店后,大伙儿都休息了,为了明天积蓄能量。由于今天到独立广场时候信号不好,一直没能导航,我们实际没去到独立广场。为了明天可以顺利到达。也因为网上看了有旅游晚上到独立广场的经历,再加上对这间招待所风格的酒店的不喜爱。半夜拿着手机、房卡找路到独立广场去了。

去到发现,人真多啊。可能是周五晚上的关系。独立广场晚上封闭不给汽车驶进去,但是电单车族、改装车族、滑轮组都聚集到这里,就是年轻人哈拉嬉闹集合地方。也有很多马来人带着孩子在独立广场玩耍,玩着肥皂水泡、小皮球等。。。其实,这就是马来西亚当地又一个周五晚的生活而已。

八、Day 8:吉隆坡(黑风洞-独立广场-茨厂街-国家清真寺-蝴蝶公园)

由于看网上介绍,黑风洞周六只在上午开放,所以酒店楼下快餐店早餐后,第一站先去黑风洞。
走在遮雨走廊到KTM的老吉隆坡火车站(KUALA LUMPER)站,坐火车到黑风洞了。

马来西亚的轨道交通没有互相连通,昨晚做去双子塔KLCC的LRT和KTM是不同的线路。LRT好像国内地铁,自助售票机,买了一张塑料的圆形单程票,哔卡过去。
而KTM是火车线,我们在老火车站要到购票窗口买票,我们买了来回双程票。是一张纸质票。
进站没人检票,上车也完全没人检票。好留意平台,你要去哪个终点站,留意显示屏的介绍,会显示下一趟车预计几点到达,是去哪个终点站的。
虽然是火车线,但是车厢和地铁车厢是一样的。只是速度很慢!!部分路段我觉得骑单车可能比KTM要快。回程时候,还在进场前停了一段时间,是因为单轨要避让另一台火车吗?
出站时候也很神奇,不知道是不是黑风洞的火车站出站的机器坏了,全部靠一个老伯伯人工看票放行。关键是整个车站服务人员就他一个,有人购票不懂也是找他,他还要带他们去买票。然后其他人就可以直接走出去车站了。其实,理论上可以有套票的可能。
但是,可能大家都比较诚信,这套制度也一直沿用着了。我们作为游客,当然更要守当地规则了。

第一站:黑风洞

官方介绍:黑风洞(Batu Caves):距离吉隆坡商业中心大约13公里,黑风洞含盖了几个洞穴。其洞穴主庙的天花板之高度超过 100 米,庙里全是兴都神灵。每个欲抵达此庙者,皆必须攀登拥有 272 梯级的陡峭阶梯。大宝森节庆时,有超过 10 万个信徒,一起攀登这座阶梯,场面肃穆庄严。
前往黑风洞,有以下两种交通方式:
1、乘坐LRT红线到Batu Caves站,再往东步行约5分钟即到;
2、在吉隆坡中央车站乘单轨列车至蒂蒂旺沙站(Titiwangsa station)下;然后乘巴士即可抵达黑风洞
3、周一至周五8:00-16:15,周六8:00-12:45,周末及公共假日休息。

黑风洞是印度教的神地吧。门口高大的金色神像就是大家看到最景点的景象了。
楼梯很陡,但是不长。
洞内很高,和宽阔,很清凉。
很多很多猴子,不用害怕,没事不会来抓你。

第二站:茨厂街

回去PASAR SENI站后,走去5分钟外的茨厂街午餐了。
餐馆:金莲记福建面。
1、最招牌的福建面很苦,不好吃。
2、分量都有点大,面食都有大中小三个分量,我们交了中份已经足够2个人吃了。
我们叫多了,浪费了。
吃完后,顺便到就在茨厂街旁边的马里安曼印度庙参观。

第三站:马里安曼印度庙。

官方介绍: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hamariaman Temple):建于1873年,是马来西亚境内最大也是最华丽的印度寺庙,其中充满了繁丽的雕刻、塑金和手绘图案,又加上那些由意大利西班牙的瓷砖,使此庙显得更加富丽堂皇,庙内有座大型马车,每年印度教重大庆典时,都会出现此马车游行街头。

第四站:中央市场 (Central Market)

商品集中地,有空调,响午可以过来调整一下。什么商品都有,很多事印度的头巾、围巾等。到一般性服装、饮食、金银玉器。这里的明信片款式都更多更漂亮。

第五站:独立广场。

官方介绍: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另旅客倍感心旷神怡的休息处,在流水潺潺 的喷水池旁昂然屹立着一排柱廊。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穿过独立广场,接着道独立广场参观。作为马来西亚的“天安门广场”。这里的摩尔式建筑足够特别。

官方介绍: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这座宏伟壮观、风格独特的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第六站:蝴蝶公园。(门票:22 RM)

从独立广场穿过吉隆坡老火车站,就到国家清真寺了,但是由于在做礼拜,我们继续往前走,到蝴蝶公园。票价22马币。相比旋转观光塔、夜游等项目。算贵了。因为真没有网友说的那么惊艳,蝴蝶少,花朵少,园内面积小。展览的标本反而更开眼界。
如果大家不是特别有空闲时间,不建议过来。

第七站:国家清真寺

官方介绍:国家回教堂(National Mosque)国家回教堂座落在火车站的附近,这座回教堂可以容纳大约8千人。该寺建于1974年,占地5.5公顷,可容纳8000人同时祈祷,为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屋顶由49个大小圆拱组成,最大的圆拱直径45米,呈18条放射星芒,代表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五大支柱。

作为国家级的清真寺,既然来了,就来参观下建筑吧。好像外国人来了中国也会到天坛参观一样吧。
但暴晒了一天,太困了,也不想套全身袍,兴趣也一般般,就在外围拍拍建筑好了。

本来还想去武吉免登区逛逛商场的和亚罗街小吃的,无奈太困太累了,半夜还要起床坐飞机,反正商场和小吃也不是什么必看的名胜。呵呵。放弃了。其实在我们GEO 酒店门前就是有粉红色观光巴士,就可以直接到武吉免登了,环状线路就是经过几个主要景点了,十分钟一班,还是免费。路线如下。

晚上回去茨厂街,到大众点评多人点评的新九如海鲜饭店。老板是个原籍东莞的第三代华人。大排档的环境,价格和兰卡威的海鲜差不错,但是味道、环境、原料、态度真的,让我很怀念兰卡威海边的海鲜餐厅。。。

晚上睡上一觉,凌晨三点,坐上包车,到KLIA2,结束西马之旅咯。

小结:

这次旅程,是我准备最充分的一次旅程了,因为要带六个没出过国的小伙伴出游。甚至出发前就在GOOGLE MAP实地走过一次路线了。最终,我们的计划都能得到落实,想去的景点,想吃的东西,想玩的项目,都看了,吃了,完了。中途没有出现任何突发的情况,计划实现度很高,这是我最满足的。

马来西亚这个国家,虽然宗教的不同,个人来说,比较难有共鸣。但多元的文化冲撞与融合,反而是马来西亚独特的一面,我们在一个小城内就看了伊斯兰教堂、基督教堂、华人佛教关帝庙、印度教庙宇。感受了不同的群体的差异文化。也算难得的收获。

总体来说,温柔的服务水平,低廉的物价水平,兰卡威的落日的海滩,和善乐相处的团友,真是满意一次旅途!!

特别感谢全程两大美女摄影师的精彩瞬间。

KEEP GO TRAVELLING!!

2016-03-15 14:47

一个男生可以有心机写出咁详细的游记,真是棒棒哒!!!!
by the way,跪求亚航抢票工具是什么???

2016-03-15 15:2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5 15:25

2016-03-15 18:14

引用 小仪 发表于 2016-03-15 15:22:52 的回复:

一个男生可以有心机写出咁详细的游记,真是棒棒哒!!!!
by the way,跪求亚航抢票工具是什么???

回复小仪:前半句是表扬吗?。。。这个是亚航抢票工具。http://www.elvxing.net/aapromo/focus/tool.html

2016-03-15 21:32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03-15 15:25:4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ebrinapp:谢谢。还行还行。还要想窝里广大驴友学习。

2016-03-15 23:27

楼主,如果唔识开车可以去兰卡威吗?准备去兰卡威但系无人识自驾!

2016-03-17 15:23

引用 Yunny-ya 发表于 2016-03-17 15:23:14 的回复:

回复Yunny-ya:我们在兰卡威四天,也就是自驾一天而已。因为跳岛游和浮潜都去了两天了。也会接送回酒店。其实如果你住在瓜镇或珍南海滩,走路都可以到镇上去玩。岛上也有很多的士。你也可以租摩托车。不怕的。

2016-03-17 15:40

引用 HuangW101 发表于 2016-03-17 15:40:56 的回复:

回复HuangW101:好的、谢谢楼主,我打算去兰卡威玩十天顺便参考一下楼主的行程安排,谢谢

2016-03-17 22:11

引用 Yunny-ya 发表于 2016-03-17 22:11:14 的回复:

回复Yunny-ya:很羡慕有那么多假期。。。或者还是学生?真好。

2016-03-17 23:27

一直加班加起来的补休,准备一次性把它用完

2016-03-18 09:58

您好亲,请问这个RM是马币还是人民币呀?车程多久?“到机场最底层买车票到马六甲(柜台是DOOR 1旁边那个)。费用:24.30RM”

2016-03-18 16:40

引用 s'。拟子孫 发表于 2016-03-18 16:40:07 的回复:

回复s'。拟子孫:RM就是马币的国际简写。KLIA2到马里甲正常2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当天去马六甲遇到塞车,用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回来超级顺畅,1个小时四十五分就到了。

2016-03-18 18:51

引用 HuangW101 发表于 2016-03-15 23:27:59 的回复:

谢谢。还行还行。还要想窝里广大驴友学习。

回复HuangW101:hahah,当然是表扬啦,说你心细,有耐性写出这么详细的游记

2016-03-19 15:03

引用 HuangW101 发表于 2016-03-15 21:32:50 的回复:

回复HuangW101:还有分享

2016-03-19 15:06

多谢楼主分享啊 ,写得好详细哦,看得我蠢蠢欲动嘞  准备4月去西马走走  想问问楼主  换马币可以直接去机场兑换吗?汇率肿么样啊?看游记说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但是现在办理来不急了

2016-03-21 10:16

引用 HuangW101 发表于 2016-03-18 18:51:42 的回复:

回复HuangW101:谢谢帅哥解答~我们三人八天看了你的游记准备增加一趟马六甲啦哈哈 还有你安利的大洋湾也准备去体验体验 再次谢谢你的帮忙!哈哈

2016-03-21 12:07

引用 Selena 发表于 2016-03-21 10:16:09 的回复:

回复Selena:我们也是带人民币到吉隆坡机场再换的。汇率和市区兑换差不多。肯定没有正式的汇率高的。

2016-03-21 12:28

回复Selena:我用浦发银行的visa刷卡,就没有手续费。没试过取钱。朋友用农商银行取钱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可能和华商银行一样。

2016-03-21 12:29

引用 s'。拟子孫 发表于 2016-03-21 12:07:14 的回复:

回复s'。拟子孫:我也只是唠叨的叙述行程。具体你可以看看景点介绍和大家拍下来的照片,大概会对马六甲景点有印象的。至于大洋湾,泳池不错。房间空间也大,也不贵。但是早餐一餐,房间内也内拖鞋牙刷这些东西的。珍南海滩区域其实更漂亮,但是酒店的确更贵。

2016-03-21 12:4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1 16:50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3-21 16:50:33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我跟懒拿东西。出街都是两手空空。。。就用手机华为mate 8拍的。我也不懂ps啊。拍的照片全部都是原图。懒去搞后期了。呵呵。

2016-03-21 17:38

好帅

2016-03-21 23:41

引用 HuangW101 发表于 2016-03-21 12:48:05 的回复:

回复HuangW101:好的!谢谢亲的中肯建议!珍南就安排了一个晚上住,现在也是挺纠结后面2晚要继续住珍南还是去瓜镇(想从兰卡威体验下坐船到槟城),让我再纠结一天吧,今天就把酒店行程全部定下来,哈哈

2016-03-22 09:31

你好,请教个问题,马来西亚签证费你说网上E-VISA。费用:50RMB。但我看网上说还有120RMB手续费,或25USD,到底网上E-VISA合计费用是多少?

2016-03-22 11: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8615 发表于 2016-03-22 11:44: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8615:我一月自己办和二月棒朋友办的时候,就是网上支付了50元而已。自己找ems快递过去给ems的12元,没有其他费用了。

2016-03-22 12:37

hi 方便➕wechat嗎 我都係廣州葛

2017-02-23 01:43

住在geo,去机场一般怎么去?从酒店去klcc只能坐地铁嘛?

2017-03-10 14:58

引用 喆 发表于 2017-03-10 14:58:23 的回复:

回复喆:我们人多,七个人,网上订的包车。其实他三个人以上都可以考虑包车。其实不贵。毕竟行李多,时间早更没有公共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