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扫街

纸巾 (香港) LV.20
2016-03-15 00:44 1206/13

关于行程

我是有事才去湾仔的,然而车费很贵只去办事实在是太亏啦,所以我就空出来了多余的时间然后留着在湾仔这边随处走一走。湾仔这个地方呢有很多老香港的古迹,而且地方不大很快就能走完。我的路线如下:湾仔地铁站——猫之眼餐厅——蓝屋——湾仔地铁站——动漫基地——湾仔地铁站——金紫荆广场——湾仔地铁站。因为这几个地方都和湾仔站不是一个方向,而且我出门没有网络只能依靠出门前截图的地图,于是就以湾仔地铁站为中心向外辐射啦。

猫之眼餐厅

无意中看到这家店的推荐,而且距离地铁站非常近,所以我就选择了这家店吃午餐。走到店门口发现已经有大概十个人在排队了,而且多为小情侣(手动再见)。然而单身狗感受到了世界的善意,正好有一个空位留出来所以店员就请我先于他们进店啦啦啦。这家店的招牌是蛋包饭,于是我就选择了两种自己喜欢的番茄牛腩和咖喱猪肉,图就是上面的啦。这家店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他们的饮料都是樽装的,很有意思啦。相机先食我后食,不过味道的确是非常好LOL。到达方法如下图。

蓝屋

下一站就是蓝屋啦,非常直白的名字,来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工人粉刷墙壁时手里只剩下了蓝色的油漆于是整栋楼就是蓝色的。旁边还有黄屋和粉屋。这里到现在还有人在住,不过游客是不允许上楼的。地下大堂改造成了香港故事馆,然而很遗憾我去的时候没有开门,只能下次再来过啦。交通如下图。

动漫基地

动漫基地一共四层,一层是餐厅,二层是纪念品商店,三层和四层都是展厅。这个地方是我此行最开心的地方啦,香港人的幽默风趣,宽容大度全部包容在里面。而且门票免费还拿走了一打共参观者取阅的海报。

结合上下图来看,上图全部都是用纸张摞起来的,每一篇都是不同作家不同文章的节选。工作人员非常友好的和我说可以随便取阅。本来我想拿一套走的然而发现一套实在是太多了不能干这么不厚道的事情哈哈,最后把每种形状的纸都拿了一张(一共就三张)。

金紫荆广场

最后就是金紫荆广场啦。这里真的是有点无力吐槽,一是广场一点也不大金紫荆也不大,二是很多拍照的小贩在金紫荆雕像周围,根本没办法愉快的拍照。最后只是照了游客照就走啦,大概来过一次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从湾仔海滨花园看维港。

2016-03-15 14:4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15 15:22

谢谢分享

2016-03-15 15:41

2016-03-15 18: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4:47:27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5 19:10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03-15 15:22:08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其实攻略大概就是这样啦😂有问题可以随时交流~

2016-03-15 19:11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15 15:41:10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你的评论~

2016-03-15 19:1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18:14:0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6 22:43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3-16 22:43:39 的回复:

回复主公AND~E小主:谢谢~

2016-03-16 22:5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21 15:50

引用 liushan 发表于 2016-03-21 15:50:47 的回复:

回复liushan:哈哈故事啊,就是一个住在山里的孤单寂寞冷的女纸有一天突然要一个人坐来回两个小时的地铁出去办事,然后觉得时间和车费太不值了(>﹏<)于是就在办事的地方附近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