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云南行

敏琪 LV.5
2016-03-15 00:49 1267/20
  • 出发时间/2016-03-04

生于1992年本命年的我。特别想在本命年有个不一样的生活,本来想去洱海当义工一个月的,充分的体会一下他们的生活,可是我的老爹死活不同意,还上演了一个要砍断父女情分的戏码,于是乎,我,败了,没能去成,和那家酒店道歉以后就跟着我46岁的麻麻去了一趟云南。当然我麻麻也是一个特别爱玩的人啦。本来想自由行的,可是猛然发现原来云南的景点都是离的那么远,所以果断选了跟团,即使我内心是超级拒绝的。

我们选的是国旅,给的旅行单是这样的

第一天:各起始地昆明——接机——办理入住手续
第二天:昆明——九乡风景名胜区——七彩云南——庆丰祥——楚雄酒店
第三天:楚雄——大理古城、洋人街——白子人家——双廊古镇——SPA 温泉酒店
第四天:丽江古城、四方街——观看《丽江千古情》——私人别墅
第五天:玉龙雪山——冰川大索道——蓝月谷
第六天:丽江——泸沽湖——环湖游
第七天:泸沽湖——丽江——昆明
第八天:昆明-鲜花市场-全国各地

第一天,我们是赣州人嘛,所以当然从赣州的黄金机场出发啦。好吧,我是第一次坐飞机,我妈是坐过挺多了。当然对于我这种特别喜欢高空的感觉的人,是一点都不怕的。也许是当天没睡好,或者其他的原因,麻麻坐飞机晕机了。我,当然是很开心的拍照啦,毕竟第一次坐飞机就坐到了窗户边,而且还是大白天的坐。天气超好,喜欢云,喜欢蓝天,喜欢从高空俯视的感觉,种种的种种都喜欢。

接下来到了昆明的长水机场咯。当时走到了指定的地方等旅游团的人,只有我们俩,我和我妈一直在猜会不会是骗人的,为什么只有我们俩。不是应该是很多人吗。后面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疑虑消除了,有人用小面包车载我们去了酒店。恩,酒店蛮好的,住的是浪琴主题酒店,等旅游公司和我们签完合同以后,我们就入住啦。当天晚上去了周围转了转,吃了饵丝和手撕面包,超赞。

第二天,开始坐车去旅游景点啦。同行的游客只有6个。算VIP了不,嘻嘻。其实是因为我们是那个大巴多余的6个,所以只能单独组团咯。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啦。比如吃饭啦,等人啦。等等等等。

废话不多说。开始启程咯。第一站是九乡风景名胜区,其实说白了就是个岩洞,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岩石和岩洞。其实我对石头不怎么感兴趣啦。还是对山水感兴趣。如果你们对岩洞感兴趣的话呢,进去看看也是很不错的,有些岩洞确实可以叹为观止。观看完岩洞,我们就开始坐索道了(所有的景点门票和相关项目都是免费的),那高度把我娘吓晕了,、她有点恐高症啦。我还是稍稍有点兴奋的,我像我爸,胆子太大。

第一张图是我麻麻和导游姐姐的背影,自我感觉拍的蛮好的。

景点大门口

里面的岩洞,只是给一张给你们看看,还有壮观的自己发现啦

我是觉得索道蛮好的,嘻嘻

这是索道下面的风景。

接下来就是购物区咯--七彩云南,重点就是普洱茶。大家一定要认准庆丰祥这个牌子。我爹喜欢 喝茶,我娘就买了给他喝,注意,真的普洱茶是甜的。不是苦的,这点很重要。市面太多假货了。现在云南旅游业太发达,以至于到了哪里都可以包邮寄货。

干花是云南的特色,用水一喷就放光彩了。

我的麻麻,又年轻又漂亮。

第二天结束咯,逛完七彩云南,第二天就完美的落幕了。去了一家具有特色的菜馆吃饭,就六个人,可以慢慢吃,十菜一汤,可惜没拍到。然后就去了楚雄住,因为那的酒店多,酒店环境蛮好的。

第三天,楚雄——大理古城、洋人街——白子人家——双廊古镇——SPA 温泉酒店

又开始新一轮的坐车坐车,去云南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坐车。这一点都不为过,所以跟团也是最好的省钱方法。
开始去大理古城了,这里是大理市人为建起来的一个古城,里面就是卖东西的。卖具有民族特色的东西。逛完了就开始开车去洱海了,由于我最最期待的就是洱海和泸沽湖,所以去洱海的一路都没停歇过,一个劲的都是往窗外看,不想漏掉一点点的景观。名不虚传,洱海太大,风景太美,去洱海的路上开满了油菜花,太漂亮咯。

逛完洱海就去大理地热王国入住了豪华的温泉酒店,是私人温泉酒店,也就是说每个房间都有内设的温泉。自己调水温,自己放水。自己泡,泡多久都可以。是硫磺的温泉。泡的时候注意把首饰都摘下来,以免泡没了。很舒服。就一个缺点。蚊子太多啦。

这的酸奶,10元一瓶,超好喝的哟

南诏风情岛,没买票上去,虽然导游姐姐给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让我们在洱海晃悠,可是也没时间登岛啊,因为太多人排队了。

这几只是西伯利亚飞过来的海鸥,好可爱的海鸥,还有沿着洱海建的一些客栈,都有各自的特色。

在洱海双廊,最出名的莫过于杨丽萍的寝宫了,太阳宫和月亮宫。不过只能在外面观看,而且在外面看也是要10块钱的,果然名人就是有钱。因为啥都能赚钱。

好可爱的小喷泉,忍不住拍了一张

沿着海有无数的小吃,不知怎么。在冬天就是想吃冰淇淋。,于是买了。恩,双色的,蛮好吃的。也要15元一个哟。

海鸥们,可爱吧

一个下午在洱海双廊的坐骑就是它了,租一个下午是30元,带我的麻麻绕了三条路的洱海,太爽了。

第四天:丽江古城、四方街——观看《丽江千古情》——私人别墅

一大早就开始坐车去丽江古城。给丽江古城拍了好多,不过基本都是在手机里。反正就一句话丽江古城比大理古城好玩太多。根本没有可比性。如果你们自由行,直接去丽江古城就好,而且去了丽江古城一定要去可以看全景的地方吃一个晚餐。在那里观古城全景简直再好不过啦。而且注意千万不要一个人游荡在丽江古城里,那里有太多的醉汉了,因为酒吧一条街、特别疯狂的一条街、

接着去看了《丽江千古情》,挺好的一部作品,分明是有情节的杂技表演。

接下来入住的酒店也是极好的(反正每次旅游团安排的酒店都是极好的)。

这个大型歌舞剧确实值得一看。蛮好的,利用高科技,阐述丽江的一切。

这是表演的那个地方有个人造湖,还是很美的啦

第五天:拉市海

今天本来的行程是去玉龙雪山的,可是····造化弄人啊,到了玉龙雪山山底,突然告诉我们由于风太大。根本上不了,欲哭无泪。不过为了人生安全,还是没去,接下来换了路线,去了拉市海骑马划船。也是很有趣的、

超美的雪山,只是在脚下望了望。可惜哟,希望你们去的时候时机特别好

拉市海的马儿们

麻麻上马的时候超级担心。嘻嘻,后面越做越开心

拉市海的湿地公园,划船去咯

风景 超赞,有点会忘记呼吸

第六天:丽江——泸沽湖——环湖游---篝火晚会

第七天:泸沽湖——丽江——昆明

重磅级景点,当然是泸沽湖

今天一天就是坐车坐车坐车,从早上坐车到晚上。八个小时,只为见一面女儿国。到达了泸沽湖以后就开始换了导游咯,是泸沽湖,也就是女儿国自己的导游,一位叫阿俊的小哥。又会唱歌又会跳舞的。好好玩。记得去泸沽湖找导游要找他哟。忘记说了,带我们去泸沽湖的车也换了,由于都是山路,一定要找个特别厉害的司机。你们都不会想到载我们的是个女司机,在女儿国司机必须称师傅。特别厉害,把我们一车的人都震惊了。山路十八弯,她硬是可以超车,而且还可以开的特别稳。给她360个赞、坐她的车超级安全。、有要她包车的问我哟,我有她的号码、离题了要···到了泸沽湖,首先就是游湖咯、沿着泸沽湖开了一路,风景超赞,合不拢嘴。太漂亮了、由于泸沽湖才刚刚开始发展,所以还保留了很多原始文化,比如“走婚 ”“男不婚,女不嫁”等等。接下来走走停停,当然划船了,游了泸沽湖在路边买了女儿国的小青枣。好甜好甜的青枣。10元三斤。太划得来了。你们一定要试试那的青枣,特别好吃。晚上吃的晚饭是他们过年才会吃的走婚宴,十八种菜(虽然没几个适合我们这些城市人的口味的)可是已经是他们最好的一顿了。所以一定要尊重他们才行。其实也蛮好吃的,你们去了一定要试试,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的,泸沽湖现在已经有他自己的机场了。虽然只有昆明泸沽湖的航班,但是已经很不错了、那也只有一所希望小学。是可口可乐公司捐助的。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哦。他们那的人戴的最多的就是银饰 了。在他们那,银子的纯度极高。是990的。可以用来吃的银子。百益而无一害,我买了。有需要的跟我说哦。我可以帮你们买。我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哟。可以给你们、

晚上参加了他们的篝火晚会,太好玩了。一群都是好客的淳朴人民。再说一件事,泸沽湖的星星是我这一路走来离我最近的,也是最亮的,也是最多了。好漂亮。特别漂亮。可惜没带延时器,不能拍星轨。哎。你们一定一定要来这。真的不能错过

泸沽湖的上方,可以看到泸沽湖中间的几个岛像是一个孕妇在躺着

好多小黑鸭在泸沽湖上,超级可爱哟

走婚桥两边的湖

正儿八经的走婚桥,自由行的亲们不能走到头哟。走到头了在女儿国就是走到头的意思。不吉利的哟

泸沽湖上游湖中

继续游湖中

女儿国的族人就是摩梭族了,这里比较的落后,住的酒店面湖,但是没有WIFI,而且一定要节约用水和用电,他们太不容易啦。当然他们在发展中,而且相信他们肯定会越来越好,互相尊重就好了。

第八天:昆明-鲜花市场-全国各地

对了,如果自由行的亲们想去买东西,就去昆明的鲜花市场吧,还有买鲜花饼认准潘祥记和嘉华哟。买翡翠记得看水头和细腻的棉絮。相等的价格挑个性价比最高的是最划算的啦。买银子的最好买雪花银,这是最好的银子。鲜花市场什么都有。而且价格也是最划算的,如果跟团的呢,前面的那些店最好不要买,价格比鲜花市场的贵,产品肯定都是一样的。

接下来,云南之旅就结束啦。

三月去云南的优势就是天气好,一直都是晴天。蓝天白云特别好看。而且一路都是盛开的油菜花。

当然对于去香格里拉这些地方的。就没那么好了,香格里拉最好是7到8月去,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没去的原因啦

有任何想问的都可以留言哟。我会回复你们的

2016-03-15 14:4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4:47:18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15 15:2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5 15:25

2016-03-15 18:13

品质好普洱熟茶  重复  是熟茶  的确是回甘 油润 不挂喉  还满口香  汤色跟红酒还挺难区分

2016-03-15 19:58

引用 guoyuyi 发表于 2016-03-15 15:25:4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guoyuyi:嘻嘻

2016-03-15 22:0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18:13:5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5 22:01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5 19:58:25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对的,之前喝过假的普洱。好苦。才知道真普洱是微甜的

2016-03-15 22:02

引用 敏琪 发表于 2016-03-15 22:02:16 的贴子:

对的,之前喝过假的普洱。好苦。才知道真普洱是微甜的

前些年  四川倒是查处一批假冒普洱  那个假的离谱  根本不是茶叶  是其他植物的叶子来冒充茶叶做茶  因为卖普洱茶太赚钱啦  但是  这些年假冒普洱应该不容易碰到了

普洱生茶的茶汤是黄色的  口感会有点苦甚至涩  普洱茶有熟茶和生茶的区别啊同学

2016-03-15 22:17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5 22:17:39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颜色上就可以区别啊,熟茶是红色的,类似红酒吧,但是不会苦,是微甜的,生茶,我买的是有茉莉香的,颜色跟啤酒的颜色差不多,入口微涩,但是唇齿留香,并且感觉很甜,真正大生茶就是这样的。你喝的是什么样大生茶啊?怎么会有点苦呢?

2016-03-15 22:26

引用 敏琪 发表于 2016-03-15 22:26:40 的贴子:

普洱茶又分为纯料茶和拼配茶  为了达到不同程度的色香味形  就是拼配   云南茶菁因为茶多酚含量高  所以纯料茶晒青出来口感上一定会有点涩  内质含量太高啦以至于造成口感不好  所以适合拿来发酵成熟茶  我只和熟茶的

2016-03-15 22:34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5 22:34:23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哦哦,原来如此,我是比较喜欢喝生茶啦。我爸妈爱喝熟茶

2016-03-15 22:35

引用 敏琪 发表于 2016-03-15 22:35:44 的贴子:

哦哦,原来如此,我是比较喜欢喝生茶啦。我爸妈爱喝熟茶

老茶客喝熟茶  小茶客喝生茶  嘻嘻

2016-03-15 22:45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3-15 22:45:10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嗯啊,嘿嘿

2016-03-15 22:47

美女,这几天可以穿什么啊,冷吗

2016-03-16 11:45

引用 大脸猫儿yj 发表于 2016-03-16 11:45:53 的回复:

美女,这几天可以穿什么啊,冷吗

回复大脸猫儿yj:冷,带一件棉袄,冷的时候披着

2016-03-19 14:1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1 13:51

引用 harlemchow 发表于 2016-03-21 13:51:04 的回复:

回复harlemchow:想去就去啊,跟团便宜,只要脸皮够厚,他们不敢拿你怎么样

2016-03-22 13:40

跟团时间太紧了吧

2016-05-02 22:52

引用 豪花花 发表于 2016-05-02 22:52:11 的回复:

回复豪花花:对啊,但是鉴于是带着我的妈妈,所以还是跟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