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自驾摩托车畅玩越南柬埔寨

• 出发时间/2016-02-15

越柬越好玩

出发前的一些想法和准备

14年泰国和15年台湾旅行使我对摩托车旅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骑在摩托车上的那种自由正是我所追求的。国庆摩托车环台湾岛后回来一直在找能骑摩托车旅行的目的地,在马蜂窝找了下发现越南是个好地方,于是开始一点点的寻找相关的资料,最终确定将越南作为目的地。而柬埔寨则是因为暹粒香港的机票超便宜,所以就顺道去了。马蜂窝上摩托车旅行的游记少之又少,所以给有相关想法的驴友一些参考,纯属流水账,将就着看吧,谢谢。
    顺便把机车环台湾岛的游记也凉一凉:http://www.mafengwo.cn/i/3538132.html   大家也可以瞅瞅。
签证:淘宝248,2张照片,一个星期出签,快得很。
摄影工具:iphone 6S
换汇:中国银行换美金,越南ATM直接取都行,酒店前台也可以换,方便的很。
机票:去哪儿,香港河内410元,暹粒香港310元,实惠。
住宿:agoda,一般提前一天或当天订住宿,在越南完全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选择多,各种价位都有。
行李:一个双肩包
出行时间:2016年2月15日-3月4日
交通工具:honda future x 125cc
出发前计划的行程:字丑、、、、实际行程与计划有出入,以游记正文的行程为主。

D1:深圳--香港--河内

早上十点的飞机,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的,廉价航空,没啥好说的,2个小时就到了,越南北京慢一个小时。飞机在2号航站楼降落,我根据google地图的指示走到1号航站楼,然后坐17路公交车到河内市中心,票价9000盾(1rmb=3400盾,后面自己换算啦),后来才发现原来有机场大巴,这就是出发前攻略做的不够的后果啦,而且2号航站楼到1号航站楼是有公交车的。。。。。

不愧是摩托车上的国家,一出机场满大马路跑的都是摩托车啊。。。。心里还是挺激动的

坐了1个多小时到河内市区,中间转了好多地方,其实也是不错的

停车的地方离住宿点不远,跟着万能的google走,路边见到米粉店,情不自禁就坐下点了份pho。。。

河内的房子绝大多数都是那种又长又窄的,初初看很不习惯,越到后来发现全国基本都这样。。。。
百度查的原因是这样的:越南最普通的民房就是那种横向窄、纵向深的“苗条”房屋。据说建成这样是因为房屋通风性好,适合当地的气候。另一个原因是越南人家家都希望临街居住,这样比较方便开店铺做生意,即使是出租也要容易得多。

越南酸奶很出名,路过便利店随手买了一份,但是我买的好像贵了,后面吃的都是5-6k越南盾的。

住的地方在三十六行街,街头结尾都好多小吃,他们就坐着小板凳就开吃了,别有一番滋味,小吃味道也不错。

走两步就到河内大教堂,外墙是灰黑色,对比南越教堂各种鲜艳,这的教堂更有一份淳朴的感觉。

大白天在马路边点一杯饮料然后围在一起啃瓜子。。。。

街头巷尾的小吃

夜晚的街道

这里的“酒吧”都是外面弄一大排板凳,面朝外看着马路喝酒和聊天

还剑湖其实很小,很普通的一个小湖,没啥特色

惯例,当地啤酒,喝完睡觉

D2:河内--清化(出师不利)

因为感觉在河内没啥好玩,原本在河内呆两天的计划临时改成一天,这也是悲剧的开始啊!!!以下为第二日的驾驶线路。

早上到租车租车租车店就在还剑湖附近,店面不明显,店名是:Flamingo Travel ,此店在河内和胡志明均有店,所以我可以在河内租,胡志明还,只需给60刀的运费即可,各位可以到了河内用google搜索。原本我是想租YAMAHA全自动的摩托车,但是店长说长途驾驶还是半自动的honda future x比较合适,honda的价格是12刀一天,比yamaha的贵了3刀,综合考虑下选了honda,但是没开过半自动的车,店家送了一个原价10刀的教程,有教练带我去郊区学了半个小时,我也很快上手了,回城就是我载教练回的,不过多多少少还是不熟悉。
我跟店家要了一部新车,店家说需要等2个小时,我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就到处逛了一下。

只要在摩托车上,不管乘客还是驾驶者都需要带安全帽,不然会被土狗(越南交警)抓。

街边小吃

随处逛

走到了类似“北京天安门”的地方,这里广场也很大,各种重要的政府部门都在这一块,还有胡志明的纪念堂,据说跟毛爷爷用的技术是一样的,但我是没心情进去看咯。

临近中午,又到了还剑湖,马蜂窝里面有推荐一个餐厅,就去吃了,这个店就在湖中间,环境很不错,食物也凑合吧。越南天气这几天都阴沉沉的,但是中午却出太阳了。。

一个人点的有点多,但是总的加起来不到rmb60元吧,没吃完,春卷打包路上吃。

下午2点半,回到店里,车子已经准备好了,记一下里程数,加满油就出发了。这里吐槽一下这款车的重大确定,油箱太小,一箱油只能跑120公里,一路都要担心加油的问题,好在越南满大街都是加油站,但是因为绑了行李,每次加油都要卸下来,超麻烦。。。其他的都还好。

正准备出发,遇到了第一个问题,google地图的导航功能里面没声音了,怎么调都没用,这是导致了我后面发生悲剧的最重要原因。。。

这就是我心爱的坐骑,honda future x 125CC,因为导航没声音,第一天开车对路况和车况都不甚了解,因此几乎每到一个路口都要停下来看地图,还没出城,在一个十字路口因为靠边停车看地图后直接走右边的车道直行,被土狗拦下来了,说我违章,查看我了各种证件,我是有国际驾照的,但是他说要扣下来,让我几天后来取,然后提示我要给钱,我摸一摸口袋,顺手拿出20万盾,直接拿给他,他很高兴的就把证件还给我,然后让我路上小心驾驶,真TMD土狗。。。。

本来出发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3点了,今天行程大概200KM,本计划在7点到,因为频繁停车看地图及拍照,天黑了还没到,心里有些慌了,因为晚上开摩托车是很危险的。

在距离清化市60KM的地方,因为想靠边看地图,因为光线太暗,没看清路边的沙石,以及对这辆车性能的不熟悉,车子一接触沙石路边,由于速度太快,瞬间翻车,当时正是整个人懵了,第一反应就是爬起来,身上有多处疼痛感。翻在地上的摩托车还在转动,我费了好大劲才扶起来,大概检查了一下,除了右边的倒后镜坏了之外,其他都还能正常运转。在看看自己,手脚多处受伤,特别是右脚,因为车子是右翻,压住了右脚,膝盖部位受伤最严重,环顾四周漆黑一片,不时有大卡车经过。现在回想起来确实后怕,如果是在路中间摔了,后面来一辆大卡车,那我就没办法在这写游记了。
    孤立无援,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再次骑上摩托车,当时脑海里开始有些纠结了,一方面是责骂自己犯的愚蠢错误,一方面反思这种旅行方式是否正确(我前几次的摩托车旅行都很顺利,没有一点点意外),一边开一边强忍住疼痛,不时停下来搜索一下附近的医院,路过一个小镇,看到有间药店,就屁颠屁颠的进去了,老板看到吓一跳,我示意给他看我是如何摔得,以及受伤的地方。他看了看伤口,给我简单做了一下处理,消毒和贴止血贴。然后我继续往清化走。

到了酒店打开止血贴一看,发现血一直流,把裤子都弄湿了。所以第二天就在疼痛中过去了。。。。

D3:清化--河静

第三天的行程,又是200km

一早起来吃早餐,发现膝盖还是痛的厉害,让前台叫出租车去医院,还挺近,500米不到的样子,在停车场看看“咖啡”坐骑的名字,身上有刮伤,前面的盖子松动,后视镜坏了(下一个悲剧的伏笔),幸好刹车,发动机没影响。

司机很客气送我到医院,只要人民币2块钱。。

医院不同其他地方,沟通十分困难,而且小城镇英语都不怎么好,只能手舞足蹈说我翻车,需要检查一下,然后他们就带我拍照,清理伤口,全程有小护士陪同,倒也不错,看到下面这个机子还是挺害怕,万一伤到骨头怎么办,不是要残疾了。。。。。

这就是全程陪我的小护士,看完病,抓完药跟她说我们合照一张吧,她害羞的跑走了

越南特色的建筑风格

回程感觉没多远,就选择走回去,谁知道刚清洗完的伤口又裂开了,鲜血直流啊。。。。所以提醒大家:摩托车还是有风险的,慎重选择哈!量力而行,事先要评估好风险,得不偿失就不好了。

这就是拍的片,医生说没伤到骨头,皮外伤,一个多星期就差不多好了。开心啊!

受了伤本应该静养一天,但考虑到我在酒店躺着伤口也不会马上好,而且后天我一个朋友会到岘港,而我离岘港起码还有2天的路程,不想耽搁,回到酒店,收拾一下,背起包包,一瘸一瘸的开着咖啡又上路了。

路过一片田野,开了进去拍了几张照片。这里需要特别留意就是越南的纬度跨越实在太大,这边还刚刚插秧,南越那边已经收割了,后面会有图片展示。

200多公路的行程,到达河静。这是一个小乡镇,物价低的可怜,三菜一汤才12元,70平方的单间才50人民币。。

路上风景

还别说,这么大的房间晚上住起来还挺怕的,又是乡下地方,所以是开着灯睡得。。。。不踏实

D4:河静--广治

这是第四天的行程,饶了趟远路去了世界遗产的峰牙已榜国家森林公园。300多公路,够呛!

脚的情况稍有好转,但每次停车的时候还是挺痛的。今天的路程很长,而且又是山路,进入山区后雨雾连绵,不好开车,而且最要命的是非常的冷,我在进山区前虽然提前买了保暖裤,但是还是冷的直哆嗦

每次骑摩托车旅行都完全没有午餐的概念,基本上都是肚子饿了在找路边餐厅随便吃,管饱就行。
大家不要看我前面几天挺苦逼的,后面会越来越精彩,都说越南越南越美丽。。。

沿途都有这样装修精美的教堂,不得不说受法国殖民影响还是挺大的

乡下地方加油都是这么原始

沿途风景

这就是世界遗产,看着像卡斯特地貌,山峰很俊,植被也茂密。

不得不说这趟远路绕的还是挺值得的,毕竟景色很优美,只是擦肩而过,听说里面更漂亮,下次吧!

D5:广治--岘港

今天行程忘记截图了,将就看吧,今天的行程包含了国家地理推荐的人生必到50个地方之一的海云关。另外也有另外一件悲剧的事情

一早起来想着给咖啡换个耳朵,顺便看看机油还有多少,在给铁链加点润滑剂,路过一个修摩托的店,就进去了,进去挑零件的时候那狗突然冲出来咬我,幸好我穿了保暖裤,皮厚,只咬了一点皮,店长又说那狗打过疫苗,还拿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涂在刀子上,往我脚上刮了几下就说没事了。

这狗日的。。。。

只是破了皮,但是还是很担心狂犬病,特别是咨询了一群医生朋友之后,被吓得要死。。。。

拿了不知名的东西在我脚上刮了刮就说没事了,感觉在忽悠我。。。。

带着满满的惊慌还是上路了,跟他纠缠也理不清。。。

今天是个好日子啊。一路下来大大小小的婚礼不下20场,他们的婚宴好简单的,搭个帐篷,摆几桌,找个唱歌的就可以了

走大马路好无趣,灰尘和尾气都很大,所以改走乡村小路

遇到小屁孩,他们骑单车追了我好久,看着他们让我想起《小情人》里面,杰和几个小朋友在马路上边唱歌边骑单车的情景。。。

累了饿了就找吃的

比前天的加油方式更原始,直接瓶装汽油

临近岘港,天气还是灰蒙蒙的,感觉看不到好景色了,

火车经常穿梭在马路间

去海云关的盘山公路上,雾越来越大,什么都看不到

山顶有好多游客,旅行团和自驾的都有,只是雾太大,

正灰心的准备下山走的时候,”奇迹“发生了,走没多远,这边天空居然放晴了,太阳也出来了

然后转身一看,震惊了,刚刚的雾像瀑布一样从山上流了下来。。。

我录了视频,找天传上去

一直流向大海

山的另一边是另一番景像啊

马上进城了,路上的摩托车越来越多,多到密密麻麻,满大街都是,超级壮观

晚上酒店定在美溪沙滩边,直接可以看到沙滩了

晚上朋友也顺利达到岘港,回合后出去觅食

满满一桌菜,加酒水才人民币120,而且味道还很赞.

夜晚的美溪海滩,福布斯评选全球6大海滩啊,但是看起来不觉得,沙子倒很细很软

听说越南电视剧配音都是一个人完成的,今晚算见识了

D6:岘港--会安

会安距离岘港仅仅30公里,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最轻松的一天,只是今天背后多了一个人,,,

恰好来的朋友是学医的,被软磨硬泡下还是去了医院打疫苗,一针20万啊!!要打三针,后面到了大城市基本都是先找酒店然后找医院了。。。打疫苗的地方是类似儿童免疫预防中心的地方,都是小孩子打针,大人就我一个。。。。

美溪沙滩,天气不好

到了会安时间还早,找了个地方做越式马杀鸡,30万。。。去去疲劳,想想这几天都是在赶路啊,每天开个7--8个小时都算轻松的了。。。

晚餐在这家店吃的,马蜂窝里面推荐的,东西还不错,有越南风味。贵倒也不贵,越南物价都很低。。。

晚上就在古城瞎逛,

河边很多卖水灯的小姑娘

其实会安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看这些精美的灯笼

越南妹子好漂亮

晚上河边还有乐队唱歌

越式马杀鸡

我就说越南这么多人骑摩托,但还一路下来没看到一辆哈雷,终于在会安让我看到唯一一辆的哈雷,还是滑翔,炫酷吊炸天。又不禁想起台湾

这家法棍超级多人,里面的陷很足,味道还行吧

D7:会安--归仁

因为会安距离芽庄还有金500多公里,起码得两天的路程,所以选了归仁作为中间歇脚的地方。

一个人骑车,只能拍拍风景,两个人就可以合照了,终于有了第一张和咖啡的合影。

越往南,稻谷已长大了

越南的海岸线很长,但是真正的沿海公路不多。。

前面红色的就是各种open bus  ,如果不骑摩托车我应该也是坐这种sleeping bus吧!这种车最烦了,开的好快,又喜欢按喇叭!!

越南的火车基本就在AH1公路边,一直从河内到胡志明几乎都在路边

归仁住的酒店,也是海边的,但是明显没有岘港的好,这里并不是传统意义的旅行城市,外国人少的可怜,我们在夜市遇到一对美国人,她们都很惊讶我们怎么会来归仁。。。。

稍作休息已然天黑,该出去觅食了

小夜市

东西很有特色的,又便宜,吃的很饱

海鲜都是现烤的,吃完贝壳直接扔地上的盘子里,满满的都是,好像她们要回收的

虽然脏乱,但食物一点不差啊

回来还去沙滩走了一下,明天出发芽庄

D8:归仁--芽庄

河内出发时离胡志明还有近2000公里,现在看看路牌只有500多公里了,内心激动啊

这景色跟台湾的清水断崖有得一拼啊

到这里稻谷已经可以收割了

芽庄越南的旅游胜地,茫茫多的歪果仁,热浪一波波袭来,想想我前几天还穿保暖裤,三件衣服加个冲锋衣,现在穿短袖短裤都觉得热,,,

芽庄海滩,歪果仁各种晒,感觉他们国家没太阳一样,来到这国人也渐渐多了,包的严严实实的准没错!

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

酒店17楼顶楼有个泳池,可俯瞰整个沙滩,恐高,腿软

酒店旁边有个机场,不知道是废弃了还是建设中

芽庄大教堂

晚上来了一大波空姐空哥,

D9:芽庄--四岛游

芽庄是我到越南第一个呆两天的地方,四岛游应该算是芽庄必游的项目之一,不到一百块的价格可以玩差不多一整天,酒店和旅行社都可以直接预订,不过貌似酒店会贵一点,我是30万一个人。

酒店早餐不错,有兴趣的可以留言问我

大巴车回来酒店接,然后直接送到码头

上船后会点名,码头有一些手机防水袋,可以买一个浮潜时用,旅行社好像把所有黄种人分到一船。船上只有几个俄罗斯法国

四岛游里面有些岛是要收上岛费的,机制的同学可以试试逃票,因为查票的人只有一个保安,根本看不过来,我就是蒙混过去的。

海水还是不错的额

海底有鱼,但是不多

其实到芽庄我的脚还没完全好,但是来到海边怎能不下水,

四岛里面的黑岛最美啦

玩了2个岛会去一个海上餐厅吃午饭,团餐就比较普通了,管饱。土豪也可以花点钱吃吃大龙虾啥的,任君选择咯

吃完饭有happy hour环节,几个船会在一起拼个乐队,唱各地的歌曲和跳舞,导游不好做!

最后还有一个跳水的环节,凡从船上跳下去的都可以喝到这个美眉赏赐的美酒。

最后一个岛,已经玩累了,也不想下水了,因为刚刚游完伤口就已经化脓了,所以买了椰子,躺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

下面是从芽庄到珍宝岛游乐园的海上缆车,这样看还挺有意境,我对那种地方就没多大兴趣啦

晚上吃饭又悲剧了,过马路的时候和一辆,摩托车撞了,对方直接把车翻了,我还好只是刮伤了左手。不过也很痛啊!!这一路下来各种伤疤!!

D10:芽庄--大叻

大叻距离芽庄只有一百多公里,忘记截图了,google下就好。

昨天下午四岛游回来想去打疫苗,但是已经下班了,一大早直接去医院打了疫苗,然后送朋友去码头,她要在芽庄呆多一天,然后从岘港香港,我则继续往南,去大叻

大叻是一座山城,是避暑胜地,去大叻的路都是盘山公路,有些海拔还挺高。

越走越冷,衣服越穿越多,一开始短袖短裤,然后长袖长裤,然后外套一件件加

悲剧的事情又发生了,山上突然起了雾,还下了雨,能见度越来越低,看一下油表,才跑了一半路程油就没了,山路对加重了油耗。正当绝望之际突然在前面看到一群衣着统一的车队,原来是一群越南小伙子也骑车去大叻,在路边休整,他们的车超酷,跟他们说了我快没油了,他们二话不说就拿起导管给我输油,那个感动啊!!!

能见度不足五米。。

加了点油之后跟着他们车队的尾巴前进,他们很专业,前面发现任何路况都会提醒后面的车辆注意,手势还很统一,一看就知道是出发前联系过的。

大叻真是奇怪的地方,原本大雾和下雨的天气,越接近大叻天气渐渐好了,气温也没那么冷了,普通的长袖长裤就足够了,只是晚上还是得穿厚衣服,经常看到有人穿羽绒服的。。。

这好像是春香湖吧

玛丽修道院

大叻教堂

crazy house 这个传说中的疯狂屋子其实并没有多大特色,只是楼梯比较特别罢了,实在不知道专程去看,唯一值得去的是在楼顶可以俯瞰整个大叻,冲这个还是值回票价的,虽然门票也很便宜。。。

晚餐是在V CAFE吃的,外观和有点简陋,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里面装修还不错,8点钟开始会有驻唱歌手,听听歌喝喝酒还是不错的。

D11:大叻--美奈

今天天气异常的好,感觉大叻也没啥好玩的,太文艺,不适合我粗狂的性格,所以决定今天就去美奈美奈距离大叻也100多公里,本来几个小时就可以到的,但是又出现插曲了!

美奈的路上

庞卡尔瀑布距离大叻只有30公里,而且就在去美奈的路上,按理只要花上半个小时就足够了。但是因为景点在河中间,导航把我带去了河的另一边,所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走的路简直了,一路坑坑洼洼,全是沙石路,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山路,幸好没翻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想不到在这就耗了近3个小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其实目的地就在对面,不到200米,但是中间隔了一条河,实在过不去啊!真是纠结,明明就在眼前

估计到这地方的游客只有我了

沿路返回,然后折返去河对面,看到瀑布的瞬间还是觉得这3个多小时还是值了

离开瀑布又开始走翻山越岭。。。

越接近美奈,天气越发好

路边的休息站,可以加油喝喝东西

一个人略显孤独

真是醉了,各种高山后是一望无际的平原,越南这个点地方真是各种景色应有尽有啊

看到大海表示离美奈已经很近了

直接去美奈渔村看日落

小鬼头,我和他们之间故事很多

看完日落直奔酒店

D12:美奈

一大早就起床看日出,但是天公不作美,没看到漂亮的日出。

看完日落直接去渔村附近的红沙丘

滑沙这东西其实不好玩,不建议玩,还是个累赘

刚认识的驴友

在红沙丘被晒得不行,直接回酒店了

这家酒店的游泳池很不错,

无所不在的中国大妈

仙女溪就在酒店附近,走2分钟就到了,不过真没啥好看啊

晚上还是回渔村看日落

武汉的旅友一起住,saigon special很好喝

D13:美奈--西贡

最后一程。200公里5个小时就到了。

酒店自助餐不错,吃完又去泳池游了一上午。

临近中午就出发去西贡了,和两位驴友道别

西贡胡志明市的旧称,现在仅仅是第一郡的名字,但是几乎所有的歪果仁都称胡志明为西贡,代表就是西贡啤酒啦!

范五老街,白天还看不出特别,晚上这里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所有人都在这里寻欢作乐,我住的地方就在这条街,而还车的地方也在这附近,十分方便

这些妹子都是揽客做马杀鸡的,但是这里的马杀鸡好像是特殊服务。。。

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医院咯,因为还有一针没打,但是去到太晚,而且又是周末,所以没打成。

医院附近有喝冰的地方,很多当地人坐在板凳上,聊天和椰子汁

夜晚的范五老街,一条街都在喝酒

随便走走都能发现好多越南正妹,逛累了在青旅前台坐着喝东西,进来了2个MM,她们就坐我旁边,说着一口流利的四川话,一搭讪发现其中一个是我大学同院同级的校友,而且应该还一起上过课的,这缘分,杠杠的。后面的行程基本是和她们混了。

D14:西贡

昨晚两个美眉还带我去买汗咖啡的巴士直到暹粒,今天的西贡一日游都是和她们一起玩的。早上一早就去打针,打完针在大教堂汇合

红教堂

西贡大教堂

中央邮局

她们两个在附近的商场逛,我买了明信片找了个咖啡店写,这边明信片很便宜,3块钱10张,但是邮票要4块钱一张寄回国内。

下午回到范五老街就把咖啡还了,算了一下总里程大概2100公里,真是漫长的旅程啊!!不过总算过来了

当年top gear3个老家伙从南到北到河内,我从北到南到西贡,一路发生了很多,却也值得。越南行程至此完满结束。

华丽的分界线,这里是越南和柬埔寨的分割点

D15:西贡--金边--暹粒

汗咖啡的车是联程票,22美金从西贡暹粒,途中经停金边,足足的13个小时啊!!真是从天亮做到天黑。早上7点上车,晚上10点才到。

柬埔寨支持落地签,到关口车上会有人收护照,交35美金就ok了

关口会有很多换汇的大妈,千万不要换,因为她们换的钱至少少了一半,车上有个人换了5美金才换了2万瑞尔,而实际应该是4万,他没算就交易了,我本来也打算换的,她看我一直在数钱,就不给我换了。。。柬埔寨流通货币的美金,所有东西都按美金找换。瑞尔真是用来补充零点几美分的钱

柬埔寨越南落后太多,去了柬埔寨你会觉得越南还蛮发达

摩托车也是柬埔寨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对比起越南清一色的honda或者yamaha,柬埔寨的摩托车是各种杂牌。。。

大巴2个小时会休息十几分钟,吃吃喝喝,这些虫子大概国人吃不惯

校友

越南习惯了动辄几万几十万的花,来到暹粒都是几美金的,多少不习惯

暹粒是旅游城市,各种商场很多,有些还是24小时的,不过物价有点贵

D16:吴哥窟-小圈

第1天:
小圈旅游点8.00am 出发小圈旅游点先到售票处买吳哥三天每位 . Car -酒店 Hotel -吴哥通王城南门 South Gate -巴戎寺 Bayon -巴方寺 Baphuon -空中宫殿 Phimeanakas) -战象台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癞王台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十二塔庙 Prasats Suor Prat -吴哥通王城胜利门 Victory gate -周萨神庙 Chau Say Thevoda -托玛侬神庙 Thommanom -茶胶寺Ta keo -塔布茏寺Ta Prohm -小吴哥 Angkor wat

关于吴哥窟,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因为都是历史文物,强烈建议去参观前一定要先了解吴哥王朝的历史,才能更好的体会吴哥的魅力。

暹粒的夜生活基本都在pub street,这里有各种价位的酒吧,各种餐厅

我们在暹粒呆的几晚都是在red piano,据说朱莉当年拍《古墓丽影》的时候每晚都来这酒吧喝酒。一杯啤酒1.5美金,不算贵

3月1号是果果的生日,在此再次祝福啦!

D17:吴哥窟-大圈

第2天:
大圈旅游点5.00am -酒店  car -小吴哥日出Angkorwat sunrise -圣剑寺Preah Khan -龙蟠水池 Neak Pean -塔逊寺Ta Som -东梅奔 East Mebon -比粒寺Pre rub -斑黛珂蒂Banteay Kdei -王家浴池 srah srong -豆蔻 寺 Prasat Kravan -巴拿山日落

巴拿山日落

晚餐吃肯德基,我发现越南柬埔寨都没麦当劳。。。。

这边明信片也很便宜,1刀10张,但是邮票一张要差不多1刀。。。

晚上还是酒吧街

每天晚上回到住处都要恶补一下明天看的寺庙

D18:吴哥窟--外圈

第3天:
外圈旅游点7.30am -酒店 . Car -班提色 bonteay somrer -女王宫 Banteay Srey -崩密列 Beng Mealea中午:崩密烈对面餐厅用午餐 -罗洛士群 Roluos Group: (神牛寺 preahkor--巴公寺 bakong--罗莱寺 luolei)

3个了一辆大奔商务车。。。奢侈

在商场看到LEO,这是我在泰国最爱的啤酒,既然看到当然不能错过

最后一晚在酒吧街

D19:暹粒--香港--深圳

暹粒机场河清迈机场有点像

香港快运,暹粒香港只要310,当时刷机票看到,立马买了。还是在越南的时候买的

再见柬埔寨,再见吴哥窟

晒黑了好多

最后怒做一波推荐,我在柬埔寨的司机兄弟,前两天是tutu车,第三天是商务车,3个人一共95美金,很划算,有需要就联系他呗,很靠谱的一个小伙子!

19天的旅程就完结了,回来还是在找可以骑摩托车玩的地方,斯里兰卡或者是下一个目的地。

大家有疑问可在留言,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详,详无不尽。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5 14:25

可以把签证的淘宝店给我吗? 谢谢

2016-03-15 14:44

2016-03-15 14:4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4:46:07 的回复:

回复lebo:淘宝搜索越南签证   选百程  根据自己的户口所在地选领区

2016-03-15 23:00

2016-03-15 23:4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1 16:50

下一个摩托自驾地是哪里?楼主咱们约起!

2016-03-28 04:36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3-28 04:36:26 的回复:

下一个摩托自驾地是哪里?楼主咱们约起!

回复Christina:斯里兰卡吧

2016-03-28 20:57

引用 漂洋过海来睡你 发表于 2016-03-28 20:57:53 的回复:

斯里兰卡吧

回复漂洋过海来睡你:什么时候出发?大概几天?预算多少?如果我这边ok,就约你^_^

2016-03-30 00:30

群主微信多少

2016-11-13 10:48

河内那间租车需要驾照吗,我在国内只有小车驾照有用吗

2016-11-15 14:54

基本不用驾照  只要500押金或者压护照就行,他们会有个教学

2016-12-02 21:59

你好,我想在2017 年春节前后越南摩托游行,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或推荐的,十分感谢

2016-12-18 02:09

引用 船夫 发表于 2016-12-18 02:09:10 的回复:

回复船夫:提前做好规划,我那个租车店很方便,取车和还车都很方便,强烈不建议晚上开车,所以天黑了差不多就要准备找住宿的地方了。如果想轻松点可以全程走AH1公路,河内直达胡志明市,但是景色比较单调,中间你可以换路走走。注意安全,春节前后会很冷,带好保暖的衣物,手套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