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悠路上之蓝天碧海-----海口,三亚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2-22

题记:

2014年的广州实在冷得我受不了,虽然我自己也是广东人,好几年没在广东省内过冬,那种湿冷的感觉真的把我冻成狗。
在2014年的年末结束了一年的工作,突发奇想的想找个春暖花开的地方度过我的春节。

晴悠路上出品

晴悠路上之雨下情怀----中山一日游

预告
2015年11月澳门美食节
2016年5月泰国

出行人物

贴主本人,NICO,作息混乱的淘宝女汉子(其实人家也是个萌妹子,只是淘宝前和淘宝后的分别)。

靠谱的小伙伴(她绝对和靠谱搭不上边)
拐带来的小伙伴------小K小朋友(她绝对不是个好小伙伴,完全是给钱撒手不管的主),朝九晚五的工程女汉子。

出发准备

2015年1月27下午说要去,好吧,晚上就把来回机票酒店都搞定了。
1.机票
好吧,我承认我第一次跑那么远,也是第一次坐飞机(20几岁第一次坐飞机,说起来真丢脸),再遇上一个撒手不管的小伙伴,我很直接的找万能的淘宝(这个真的是生也淘宝,死也淘宝)。买下了我人生第一张机票。那时候完全不知道还有特价机票这玩意,建议大家去之前多看看。

2月22日晚上11点 首都航空 广州海口  2个人总价862元
2月28日晚上8点  首都航空 海口广州  2个人总价1566元
海南,一定要买飞机险,一定要买飞机险,一定要买飞机险,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
我订票的时候忘记买了,后面是在淘宝买的美亚国内游保险,一人50元,共计100元

2.住宿
我订住宿就订了三家,对于这个我还真是个小白。。。。。
一般自己出游我不是淘宝就是7天。。。
我也忘记我自己在哪里订的三家住宿
第一家,在海口飞机场对面,因为是晚机,就住了一个晚上,150多一晚....那环境,真的不敢恭维
第二家,在海口骑楼小吃街边上,叫海口时光印主题客栈,环境不错,也是住了2天,200出头。一共400左右
第三家,在大东海边上,很抱歉的我又忘记他叫什么名字了.....400多一晚,套房带阳台,环境炒鸡好的,楼下还有厨房可以自己用,店家也好好人。入住四晚,2000多元了。

3.海南内交通
其实这个也没什么,海南的公交和的士和广州的差不多,也不需要准备啥。我都是直接零钱,百度地图。
海口-三亚的来回动车票,好吧,最重要的机票住宿全部都准备好了。小K同学出状况了。这家伙出行完全没坐过动车,我又得花了一下午给她找可以激活身份证的代售点,弄好了。12630官网购票,单人单次83.5元,来回共计334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出发前准备的东西,一共就花了5500元以内,人均2800元,把出行的交通和住宿搞掂了。

行装准备:(2人份)

一个24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每人一套睡衣,带2套换洗衣服,每人一套泳衣,小K同学的游泳圈,防晒和防蚊水(这个好必要,海南好热,蚊子多),证件,零钱和银行卡

DAY1(22日)美蘭机场

买的是晚机。然后晚机再延误一个多小时(这个还不能提现我买保险的好处),好吧,除了广州机场看了下外,第一天基本是白搭的。
一下飞机,预定好的住宿老板就来接机了(这个是免费的)
好吧,又一次被照骗给骗了。那说是客栈真的抬举了他。整一个民房。就机场个边的村里面,里面,里面....真的好里面的那种。不过就过度几个小时,加上老板态度很好,也就将就了。

DAY2(23日)海口老骑楼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我不得不承认,平时睡得像猪一样的我,是被隔壁民房的鸡吵醒的
收拾一下,8点不到,就下楼退房了。老板看我们是两个女生,把去下一家住宿详细的路线一一告知我们,还开车送我们去了公交站。

颠簸大约4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市区。订的是龙华区老骑楼步行街边上一家客栈,叫海口时光印主题客栈,环境不错,有个大大的天台,可以让客人烧烤看骑楼街夜景。
前台的哥哥服务也很好,退房后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稍微整理好行李,我们连个吃货就马不停蹄的前往泰龙城次次次,因为懒,我们尝试了一次特色交通(三脚鸡)有点回到了小时候的感觉。骑楼街到泰龙城8元。
小K同学特别喜欢海南的辣椒和抱罗粉,后面的行程中吃了不少。

吃饱喝足了,因为事先完全没有看攻略和做准备,我们两个女生都是走一步是一步,到处闲逛。

不知不觉走回了客栈附近,骑楼步行街。
感觉和广州上下九差不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没有几个人。

后面不知不觉中,在小巷里迷路了。偶遇到一家人气炒鸡好的,炭炉鸡锅大排档,老骑楼里面的市场附近。
好吧,我们又很没智气的坐下来开吃了
未出发之前,小K妈妈一直说海南很坑游客的。
但是点菜的时候,我们点了一只2斤多的鸡和一些打火锅的萝卜 青菜 金针菇等等....老板娘一直在边上说 你们吃不完的,我给你们拼一个拼盘吧,别浪费了。
最后结账一百块不到,太太太实惠了,其实大部分人还是很好的。
吃饱饱后还是老板娘告诉我们怎么走出那个迷宫般的小巷子,还给我们介绍了好多实惠又地道的小吃。

吃完饭最好的消食,当然是逛逛街咯。
晚上的老骑楼也没有多少人,但是景色真的好美。和白天完全不像是同个地方。

之前就听说清补凉很出名,刚刚吃晚饭,不大吃得下,两个人就来了一份。个人感觉和广州的凉粉差不多....

逛到一半,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咖啡厅坐坐。
出游下雨,也许是上天为你开启另一番美景的哦。
这场雨让我偶遇了一家非常特色的小店。门面看上去小小的,但是里面别有洞天。
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不然还能看一次戏呢。

闲坐了一会,已经到了半夜12点左右了。走到客栈路口的时候,又被我发现好吃了。就在多宝利商业广场的这个路上,炒鸡多的地方小吃。琢磨着还是吃个宵夜再回去吧。
又开始了一顿海吃海喝。都是一些小摊位,都是海南很地道的小吃。

吃饱了,难以入睡,于是乎,我们两个下楼买了点饮料,到客栈的天台感受了一次海口安静的夜景。
拍照技术不太好,下有白天和晚上的对比图

DAY3(24日)海口老骑楼-海口东-三亚-大东海

虽然客栈是临街的,但是前台哥哥给我们安排是不临街的房间,所以今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睡到自然醒。
一起来发一呆,收拾一下。退房后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出发去昨晚老板娘介绍的酒家。其实就在我们客栈附近。来一个海南式的早午茶(起床有点晚了,只能是早午茶了)。
个人感觉和广州旧式的茶市差不多。只是广州喝的是功夫茶,这边喝的是一壶壶的。当地叫老爸茶。

吃完了看下时间,离我们出发去三亚的动车发车时间还是很充足的。于是我们又开始不怕死的乱走。解放东,博爱东,新华南这一圈走了一下。随便逛逛当地的市场。

下午我们就出发,三亚走起
又动车 又公交的,终于到了我们的下一站,大东海
订的客栈就在大东海边上,夏日商场隔壁,现在就只记得是海韵苑小区了,具体客栈叫什么名字还真想不起来。步行去海边和公交站就几分钟。很是方便。
客栈环境超级棒,是复式楼,我定的是套房+面海大阳台。楼下有厨房,同层有个房间是洗衣房,三四台洗衣机以供客人自己洗衣服。还有游泳圈免费提供。

收拾好东西,我们又开始了觅食之旅。(看到这里,你们估计知道了,我写的不是游记,是吃货怎么炼成的)。大东海实在太多选择了。实在眼花缭乱。聪明的我,直接拿出手机团购了一个附近的大排档。200不到,吃的还不错。就是咸了点。

吃饱后在大东海附近闲逛了一下,在附近的旅行社报了后天呀诺达一日游,在夏日百货接送,包呀诺达山上的自助午餐,200出头一个人。
走着走着就到了大东海海边了,海边晚上也很热闹,满满的酒吧和烧烤的地方。吹吹海风还是很舒服的,没有白天的炎热。还可以看看表演。

DAY4(25日) 大东海沙滩-小渔村

我和小K同学都不喜欢太着急的旅途,所以我们整个旅程都是慢悠悠的。整个旅程去的能算得上景点的话,估计就是呀诺达了。
到达大东海的第二天,我们又一觉睡到大中午。起来出去觅食了一番。实在太晒了。又屁颠屁颠跑回客栈去吹空调了。
到了下午太阳公公没那么敬业的时候,我们才出动。在客栈换好泳衣,外面披个长款的防晒衣,冲冲冲,从客栈和夏日百货中间的小路冲到了海边。
玩水去啦啦啦
东海的白天,人真的很多。玩水的,晒太阳的,玩水上活动的....

水里泡了两三个小时,真的受不了了。
回客栈收拾一下自己。等我的笔友,对,就是笔友,还是初中的笔友,一直都有联系,也见过几次,三亚的本地妹子,暂时叫她P吧。
大约7-8点的时候,P和她的闺蜜来客栈接我们(年前在广州都见过,他们去培训),前往一个到现在我都不确定叫什么名字的小村庄。好像叫小渔村,在鹿回头的另外一头过去的,如果我方向感没错的话,就在大东海另外一边。
她选这个地方为我们接尘,是因为游客自己去是找不到的,刚刚好让我们体验下。点了一些小吃,和当地很出名的炸鸡,水果炒冰(很大一份,我们点了两份都是吃不完的)但是真好的好好吃

吃饱聊了下天,我们早早就散了,因为第二天还得去呀诺达。那是个体力活

DAY5(26日) 呀诺达

由于之前订了呀诺达一日游,一大早就起来到客栈小区边上的小巷吃了个当地特色的早餐------------------对,没有错,又是小K同学强烈要求的抱罗粉

8点前准时到夏日百货门口的公交站等车来接。
那人山人海的,全部是在等不同旅行社车子的游客。差点就找不到自己的车了

呀诺达的话,不建议自己去,自己去门票贵不说,交通也不方便。一般都是自驾游或者报旅行社。
一路畅通无阻,也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能到。

到了呀诺达排队进门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等待。进门后就换了2个呀诺达自己的导游了。可以自行选择自费项目走水路,还是跟着陆路导游走山路上山

我们两个报了自费项目,走水路上去,一人一百,玩水路的最好自备一套换洗衣服。玩得还是很尽兴的。

一路玩上去,到了山顶已经下午1点多了。午餐时间就只有40分钟就要集合。
菜式还不错,就是时间上有点急。

下午的时候导游会用一个多小时带你走走,介绍一下海南特有的植物(感觉就像小学的时候上课),还会带你去山上一个卖茶叶的地方品茶,买不买不强求。有黎族小哥给你服务的哦,但是千万千万别拍照,因为他们泡茶不喜欢。所以一路都是不能拍照的。

下午4点左右,整个行程就结束了。大家是自行走到电瓶车候车区坐车下山的。
到了大门口找到之前的那个车上的导游,分车回市区。和来的时候是不一样的

回程堵车了,我们回客栈休息一下,收拾下自己,就直接跑去大东海海边吃烧烤,看表演和烟花去了。

DAY6(27日)亚龙湾-第一市场

这一天是我们在三亚真正可以玩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按照第二天的行程。一路睡到自然醒,
然后下午太阳不是很大的时候去玩下水。
晚上还是P妹子请客,去亚龙湾的一个自助海鲜大排档吃自助海鲜火锅。据说也是团购的,每人几十块的样子。但是菜品非常的丰富。
海南常有的海鲜都有了。

这也是个短暂的相聚,吃完晚饭后,P妹子忘记充电,她的小电动没电了。不能跟我们两继续浪了。我们两坐了两个站的公交,到了第一市场逛了下夜市。买了些手工作品当手信(当然,这个是个借口,是我自己想要)。

夜市不短不长,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了。

逛完了以后去到公交站才发现没有了车.....出行要是坐公交的话,一定要多注意收车时间。
站路边十几分钟等不到一部的士,最好花十块钱坐的摩托车。师傅实在很能聊....下车的时候还一直在提醒下次去夜市别逛那么晚。其实我想说才11点不到....

回到大东海,对于我这种夜猫子还算是比较早的。到处都很热闹。
最后我们决定跑到海边最后一次感受一下大东海的夜生活。

DAY7(28日)大东海

不出意外,我们还是睡到了中午,睡醒收拾一下就直接退房了。买的动车票是旁晚,行李照常寄存在客栈,出去吃吃喝喝,逛逛,随便去边上的超市买点特产。和外面的特产店和景区的都一样,但是大东海这个超市(在柏瑞精品酒店地下)就便宜多了。果断扫了一堆带回去当手信。

提早了2个小时到动车站,因为是旁晚的动车,我们就直接在动车站随便吃了点。动车票直接买到美兰机场动车站。因为时间上有点紧凑,小K同学慢慢拖行李,我飞奔去换票值机(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可以网上值机,太傻了)。

一切弄好了,安检托运都弄好了。本来晚上8点的飞机一直延误到了29日的凌晨1点。这时候我才发现幸亏我买了保险.....整整延误了5个小时。

好想去

2016-03-15 08:17

不错!

2016-03-15 08:58

好多美食,这是吃货的旅程 ?

2016-03-15 09:03

2016-03-15 10:32

2016-03-15 11:29

2016-03-15 12:26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3-15 09:56:46 的回复:

人真多

回复随风:是挺多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是新年,旅游旺季。

2016-03-15 13:4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09:03:04 的回复:

好多美食,这是吃货的旅程 ?

回复独自醉倒:不得不承认,我的旅途,景点可以少去,但是美食是不可缺少的。

2016-03-15 13:4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5 09:06:40 的回复:

三亚的海边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我去过厦门,珠海等几个沿海城市,三亚的海是我在国内见到最漂亮的海

2016-03-15 13:49

2016-03-15 14:4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5 15:25

引用 zhangyutingannie 发表于 2016-03-15 15:25:45 的回复:

回复zhangyutingannie:再忙也要找时间休息一下哦!我已经在准备下一次旅游了

2016-03-15 17:44

2016-03-15 23:4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1 17:51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03-21 17:51:00 的回复:

回复xuzhi:从工作中发来贺电,羡慕已入睡的人啊苦命的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