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邪的美食地图】新加坡2016

2016-03-15 02:30 1007/8
  • 出发时间/2016-01-02

启程

这次去新加坡是在2016年的一月份,正巧有一个马来西亚的朋友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于是请他做了本地向导。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新加坡潮湿温热的空气,好在不论机场还是地铁上都是冷气十足,一路到旅店都十分舒适。旅店选在了芽龙,有着市井气的热闹,出门不远就有各色小吃摊。芽龙的交通也方便,有通往市区和机场的地铁。旅店即干净又安静,是个落脚的好地方。

明辉田鸡粥

在前台办完手续入住以后,就到了觅食的时间(……)。新加坡的第一餐就选在了离酒店不远处的明辉田鸡粥。

点了蒜蓉白胡椒口味的田鸡粥,还有一份素菜和一份排骨。看着咕嘟嘟冒着热气的白粥端上桌,不禁胃口大开,在飞机上折磨了几个小时的胃终于能得到宽慰了。

豇豆上面洒满了炸的酥脆的蒜酥,跟国内干煸豆角的做法有些类似。排骨烧得十分软嫩,味道也十足。至于白粥,已经熬到基本见不到米粒的地步了,端上桌之前在点一些香油,撒一把葱花,香味随着热气就四散开来。

田鸡端上来了,也是一样的热气蒸腾。舀一勺放进嘴里,白胡椒和蒜蓉的香气就在舌尖爆开了,田鸡肉煮的软嫩,酱汁配上白粥恰到好处。

我、一、个、人、把、粥、和、田、鸡、全、吃、了!

这家值得打个五星好评:✨✨✨✨✨ 强力推荐

最后当然要来个椰子拯救一下快要爆掉的嘴唇……

明辉田鸡粥 地址
19,323 Geylang Rd,Singapore 389359

旺德福

满足了口腹之欲,下一步当然是……继续满足口腹之欲……

来到新加坡怎么能不尝一尝猫山王榴莲呢?

这一家是吃货俱乐部推荐的,离明辉田鸡粥不远,离旅店也不远。(所以说旅店的位置选的有多好……)

听说老板是黑社会老大哥……

这一家以经营猫山王榴莲出名,方圆十里都是榴莲的味道。

然而并没有Get到吃货俱乐部推荐这一家的点,吃完了榴莲觉得……就是榴莲啊,跟去泰国吃的金枕头也没什么区别……这家榴莲没有更好吃,也没有更便宜,如果住的比较远没必要特地跑这家来吃。

吃货都知道榴莲跟山竹更配哦,这家也有山竹卖,感觉山竹比榴莲好吃。

旺德福 地址:
147 Sims Ave,Singapore 387469

亚坤烤吐司店

第二天在市中心跟朋友见了面,朋友带我去尝试地道新加坡人的早餐,就选了这家亚坤咖椰烤吐司。

这家基本上是来新加坡必吃了,经典南洋风味早餐。半熟蛋加酱油搅拌,烤土司沾自制咖椰酱。吐司烤的外皮酥脆内里绵软,跟用吐司机考出来的完全不是一种口感。整个早餐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味道还不错。

吃早餐可以点他们家的饮料,美禄或者咖啡都不错。

鉴于可能有些中国人不能习惯这种口味,所以三星推荐吧✨✨✨

牛车水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自然也是必去之处

牛车水很乱很杂,如果想买比较廉价的旅游纪念品这里是个好去处。如果对买东西不感兴趣,直接看过景点就可以走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牛车水珍珠坊附近有兑换货币十分合适的地方,还有能买到廉价环球影城票和摩天轮票的旅行社代理机构,想省钱可以在这里多挖掘一下。

牛车水附近自然也是美食的集散地,许多美食中心都在附近,像麦士威啊、芳林巴刹啊。里面有些美食可是排长队能排到大街上的。比如芳林巴刹的琵琶虾叻沙,榴莲布丁,咖喱鸡米粉面;麦士威的南洋鱼生,鱼片鸡丝粥,面煎粿。不过好多家都是卖完就关门,想吃美食要趁早。

上图像威化饼干似的东西据说也是新加坡的特色,中间夹的是一大块榴莲雪糕。炎热的天气吃一块这个真是爽。这是一个摊贩在卖的,具体地点在佛牙寺附近,遇到了可以买来尝尝。

新加坡聚集了华人,印度人,马来人。多元化的人口带来了多元化的文化,佛教,伊斯兰教以及印度教都在这里有自己的寺庙。新加坡的历史也是比较有意思的,从当初被马来嫌弃分裂出来,到后来成为了亚洲四小龙,一个曾经要什么没什么的地方如今发展得这么好。跟台北香港比起来,新加坡更加舒适,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人文环境。

金福成肉干

金福成肉干离着佛牙寺不远,在麦士威美食中心附近。我跟朋友在牛车水逛到一半,眼见黑云压城,临时决定到麦士威提前吃午餐避雨。我们刚踏入麦士威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

中午吃的是这家咖喱饭。这里的咖喱饭是当地华人改良过的,味道比印度咖喱要清淡。不过本人最喜欢吃的还是日本咖喱……

扯远了,回到金福成肉干上来

金福成肉干是碳烤肉干,撕一片嚼在口中能尝出炭火气。这一家也是吃货俱乐部推荐过的,台湾综艺节目中也经常出现。

我这一程分别买了金福成的肉干,新加坡美珍香的肉干,以及广州美珍香的肉干。金福成的肉干最“干”,比较有嚼劲。新加坡美珍香的肉干就比较软一点,不过口味有很多可以选。广州的美珍香就有些腻了。我更喜欢金福成的肉干。

就是老板感觉很不耐烦的样子,服务不太好。所以打个三星吧✨✨✨,属于到新加坡值得一尝的美食,并且是一份好的伴手礼。

地址:
34 Keong Saik Road, Singapore 089141

武吉士

武吉士就是一个商圈,因为没有想买东西,就随便走走了

苏丹回教堂

新加坡典型的伊斯兰建筑。但凡是清真寺进去参观的规矩都极多。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不对外开放,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

所以想要参观的人一定要预先查好开放时间,以及有什么着装禁忌之类。

苏丹回教堂附近的街道还是挺有意思的,有点像上海田子坊的感觉。我们在这里找了家店歇脚并且喝了一种神奇的粉色饮料……

小印度

这里有卖各种各样跟印度文化有关的东西,在街上走着就能闻到印度那种浓郁的香气。这里也有好多印度教的庙,不过进去参观要脱鞋。我对印度教也没什么兴趣,所以就在外围拍了几张照片。

蕉叶阿波罗餐厅

就是这家,也是上过吃货俱乐部推荐的。

点了一份印度黄油鸡,一份招牌咖喱鱼头,还有配着咖喱蔬菜的米饭。这家餐厅的特色就是印度菜,并且饭是放在香蕉叶上的。

黄油鸡味道真的十分浓郁,而且做法比较简单,我回家自己从超市买了咖喱来做,味道也不错。

印度人他们吃咖喱饭其实是用手的,不过餐厅也会提供勺子的,不用担心……

我的朋友说他会带他的同学来这家吃。

五星好评✨✨✨✨✨

地址:
Serangoon Rd,Little India Music Centre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吃完饭又奔去了滨海湾花园

这里在搞一个活动,凑热闹就去了。结果发现是新加坡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于“未来的我们”

背景是著名的滨海金沙酒店

这个花园与新加坡一样,也是融合了不同地方的园林文化。有中国风格,南洋风格,西洋风格。还有一个温带植物馆一个热带植物馆。

能看到对岸的摩天轮

非常有名的一座桥,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桥上有五个观景台可以照相。

摩天轮

过桥主要就是要跟朋友坐摩天轮

环球影城

到达新加坡的第三天,我跟朋友去了必去的环球影城。

其实在去影城之前还去亚华肉骨茶吃了早餐,不过忘记拍照了。

虽然吃货俱乐部推荐的新加坡肉骨茶就是亚华肉骨茶,但是感觉并不是特别好吃。更喜欢吉隆坡的马来式肉骨茶。

在圣淘沙岛上也有一条美食街,里面有卖炒粿条之类的食物。可以在那里填饱肚子再去玩,或者玩出来再去吃饭。因为环球影城里面的食物有点坑爹的难吃,而且还贵。

比如这货。

外面是米线,里面是饱含淀粉的香肠。就这货还上了台湾某美食节目的推荐。可见现在的美食节目推荐有多水。

变形金刚绝对是环球影城必玩的项目,超级有真实感的4D电影+过山车。就是置身电影场景中的感觉,超级刺激。玩变形金刚一定要趁早,不然光排队就要一两个小时。

其它的项目感觉也就一般吧。

五星海南鸡饭小厨

吃货俱乐部推荐说这是新加坡最好吃的海南鸡饭,据说他们家用的鸡都是乡村土鸡。

然而吃完了略有些失望。鸡肉偏柴,并且米饭的鸡油香味并不是那么明显。我在悉尼吃到的海南鸡饭要比这个更嫩,更弹,更滑;真正的海南文昌鸡也比这个好吃。我比较喜欢吃肥鸡,有些人喜欢吃鸡肉纤维感的也许这个更合适。

不得不说他家的酱料配的还是不错。

评星的话……两星吧✨✨

因为这家离市区比较远,感觉不值得专程跑这么远去吃。

马来的朋友说海南鸡饭其实也是马来菜,只不过在新加坡发扬光大了。马来西亚海南鸡会更好吃。

地址:
No. 419 River Valley, Singapore 248138

328加东叻沙

叻沙是娘惹菜的代表,也是来新加坡必吃的美食。

这家叻沙确实很不错,好多明星来吃过。以往吃的叻沙总是不适应椰浆的那股臭味。然而这个没有,椰浆的甜味和奶香味并没有掩盖海鲜料的鲜味,咖喱的味道也恰到好处,一口下去能有十分丰富的味觉感受,真心很赞。

这个可以打四星✨✨✨✨

51 East Coast Road

新加坡国立大学

早餐在旅店附近吃的面,点了一杯奶茶。感觉新加坡的奶茶挺好喝。

第四天朋友带我参观了他们的大学。果然是跟花园一般。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食堂特别便宜(可以假装是学生然后走学生价),而且饭菜质量很高。这里有本地特色小吃,有日料,也有中餐。我点了一份猪排饭便当和一碗薏米糖水。

鱼尾狮

新加坡必去的地标性建筑放在了最后一天。

鱼尾狮公园。惯例拍照合影留念

Lady M

在鱼尾狮公园旁边有家爆火的蛋糕店Lady M绝对不能错过。这是一家纽约的蛋糕店,以千层可丽饼著名。不知道现在大陆地区有没有开分店。

据说吃过他家蛋糕后就知道其他的蛋糕都是垃圾……

尝过之后觉得还是挺有道理的。至少是我吃过的蛋糕中最好吃的,奶油奶香味十足却不腻,很少有能把蛋糕做的如此清爽的。像我这种非蛋糕控的男生也能很轻易的喜欢上。

四星好评!!✨✨✨✨

滨海湾金沙酒店

滨海金沙酒店主要就是为了去传说中的无边泳池游泳,所以酒店特别黑地规定了只有住客才能去游泳,游客买的票只能在外围天台看别人游。

一晚上四千多的房间不过如此,要没有顶上的游泳池估计这么贵肯定没人来住

在游泳的时候还遇到了国内某网红让我帮她拍照……

瑞记(家嫂)鱼头米粉

也是一家N多明星争相来吃的餐厅,据说邓丽君每次来新加坡必吃。

然而尝过之后感觉一般。虽然鱼肉确实嫩并且量足,不过汤头太寡淡了。本人是个重口味,感觉在长沙吃过的湘西鱼粉更好吃,酸辣爽口。

所以看在明星的份上一星不能再多了✨

94-95 Amoy St, Singapore

无招牌海鲜

吃鱼粉没吃爽自然要补一顿,新加坡的螃蟹那么有名,怎么可能错过。

无招牌海鲜是新加坡的海鲜老店,螃蟹爱好者必来的餐厅

星洲炒蟹,炒完的螃蟹还被拼成完整的端上桌,服务员服务态度特别好,看我们带着相机主动要帮我们合影。蟹肉肉质鲜嫩肥美自不必说,胡椒汁的辛辣完全浸渍在蟹肉中,吃的实在是过瘾。

可以给到五星✨✨✨✨✨

这次新加坡之旅基本上覆盖到了主要的景点以及特色的美食,然而新加坡作为美食圣地之一依然有许多可以挖掘的餐馆,比如之前有做过功课的剪刀咖喱鸡,过年才有的保留菜捞鱼生,还有南洋的特色白咖啡这次就都没来得及去。虽然一天吃四五顿饭但是仍然心有余而力不足。更不用提那些层出不穷的创新菜。

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往往就意味着美味的诞生,比如娘惹菜。有些中国人吃不惯娘惹菜,不喜欢那种又咸又甜的味道。我一开始也有些抗拒,但是只要慢慢接受就会尝出它的丰富。就像蔡澜说的,人要永远保持接纳新鲜事物的能力,每一道超出你口味的食物都可能帮你打开新的天地。包容,多元,互相分享以及彼此接纳,也许这就是新加坡的魅力所在。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一起分享旅游趣事,分享美食地图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15 15:25

吃货俱乐部我也超爱,这次也准备去吃这些

2016-03-15 15:41

引用 欣探花 发表于 2016-03-15 15:41:54 的回复:

回复欣探花:哈哈,吃货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大多不便宜,多带点money好大吃大喝😁

2016-03-15 19:00

引用 placida_com 发表于 2016-03-15 15:25:4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placida_com:修图好累,发懒了,其实还有好多图…

2016-03-15 19:00

2016-03-15 23:45

引用 张哲 发表于 2016-03-15 19:00:57 的回复:

修图好累,发懒了,其实还有好多图…

回复张哲:就是,你的游记很有用,因为我去韩国也是参照吃货俱乐部,但是最近的一些节目越来越不接地气了,推荐的不是贵就是私人行程

2016-03-16 10:07

哈哈,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前就是一家,马来西亚什么资源都有却又什么都比不上新加坡,整天就只能争食物归属,我的马国朋友也是如此。

2016-03-16 15:5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