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怕贾宝玉】●埃及八日爱上撒哈拉

除了海鸥和海浪的声音
整个世界
只有我

因为时差关系,每天晚上7点多就开始两只眼睛ei咕咕发呆,8点必睡,凌晨4点必醒。今天醒来以后就睡不着了,等着去看红海的日出,我们宝玉一再强调“不看你会后悔的”。5点40分天麻麻黑就出门了,刚过去的时候沙滩上就我一个人,连忙向老妈求救拍日出的技巧,6点20分,太阳公公如约而至,美醉。

终于让我等到了壮美的日出。

撒哈拉日落

一个人旅行虽然孤单
但是若能碰上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一起疯上天
那便是幸运的
我就是
那个幸运的人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太喜欢这句话。我们团里有一个81岁的老奶奶,跟着女儿和外孙女一起来的,自己一个人上上下下尼罗河单桅帆船从来不让我们搀扶;帝王谷的法老墓里面人太多我都透不过气她却一个一个排着队看完了;昨天上午我觉得太累了想在酒店休息休息她却去坐了潜水艇。嗯,反正我觉得咱们团里都是爱玩儿的,玩起来一个比一个疯,一个比一个拼命。哈哈哈哈哈哈特有归属感。

爱上撒哈拉

一个婴儿
妈妈在做馕
把他用一个包裹吊在旁边
我们过去看他
动静吵醒了他
睁开眼的那一瞬间
哇!多漂亮的一个娃!

奔跑在沙漠中的美丽小姑娘
看到我们的相机也不会害羞
微笑
心都化了
是不是我们在不经意间
打扰了你们的生活?

相亲相爱的姐弟俩

满满的溢出来
都是爱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开罗

堵车、雾霾、满地的垃圾以及红砖裸露的建筑物外立面
当然他还有金字塔和尼罗河
然而古老的文明也拯救不了破旧脏乱的城市
这就是开罗
开罗没有为什么

金字塔也怕贾宝玉

我们的导游Hamada中文名字叫贾宝玉,他是开罗大学中文系毕业的。他说,拿破仑来看金字塔的时候说过一句名言,“人类惧怕时间,时间惧怕金字塔。”那你们知道金字塔惧怕谁吗?金字塔怕贾宝玉。他一年带了200多个中国团,看了200多遍金字塔,他看吐了,估计如果金字塔会讲话,也会告诉他:“Hamada,你别来了...看你看厌了。”宝玉让我告诉你们,埃及很安全,欢迎你们来埃及

旅行的意义

行前准备

衣服类:春节出游埃及,是埃及的冬季,虽说是冬季,但是白天的光照非常强烈,是很热的,晚上比较凉,甚至有点儿冷。所以我带的衣服基本上都是长袖,加一条颜色鲜艳的围巾或者披肩,冷了可以披披肩,太阳太晒可以包头上当头巾。另外还带了一件防风衣外套。鞋子最好是带起步合脚适合长距离走动的,我带了一双nb580,为了配裙子还带了一双低跟皮鞋,也是比较好穿的。但是埃及的很多酒店是没有拖鞋的,所以最好带上一双人字拖!去红海看日出、去酒店沙滩散步、去游泳都需要。

电子产品:
手机、相机、、移动充电宝、移动Wi-Fi(我在途牛上订的行程,途牛赠送了我一个移动Wi-Fi,可以在埃及使用),还有这些东西的充电器。
现代社会的四大酷刑之一就是没有Wi-Fi,埃及的酒店Wi-Fi普及率不高,我们在卢克索住的圣乔治(习大大来埃及时下榻的酒店)都只有大堂有Wi-Fi,房间里是不覆盖的,所以移动Wi-Fi非常有必要。杭州出境电池和充电宝请随身携带(充电宝不要超两万毫安)。

日常用品:
1.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
这三样里我只带了太阳镜,吃足了苦头。防晒霜是忘了,所以一直问随行团友在借,太阳帽是嫌弃丑,所以用围巾披肩来代替,往头上一裹,就当是帽子了。太阳镜在这里绝对是生必品(生存必需品),中午的时候没有它你根本睁不开眼睛,我在这里几乎不化妆,太阳镜一戴,头巾一包完事儿。
2.护肤品
干的不行不行的,护肤品首选保湿,保湿保湿再保湿!我带了六片补水面膜,每天一片往脸上招呼还觉得皮肤干。
3.食品
同行的团友带了很多榨菜,饼干等等。以我对食物的接受程度来说,基本上我不担心出门吃不下东西,但是不得不说,在埃及的有那么几餐团餐真的是让人忍无可忍。所以如果有条件,带点真空包装的闲嘴零食还是很有必要的。
4.其他
手机要开通国际漫游。移动拨打10086可以办理。
带好适量美元(2003年以后版本,并尽可能还出零钞),便于兑换当地货币(埃及镑),带好双币种信用卡。
3.带好洗漱用品如毛巾、牙刷、牙膏(埃及的很多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提供),大多数酒店不提供电水壶,如果需要热水可以在酒店餐厅向waiter要或者自己带一个烧热水的壶。
自备多功能转换插头用于电器充电。
带好常备感冒消炎止泻药品或晕车药(在埃及很多人依然很喜欢清凉油,如果有条件,建议多带清凉油,可以当作小费给,或送给孩子,都会喜欢的)。

五星卡塔尔航空

晚上10:30搭乘卡塔尔航空的飞机飞往多哈转机。卡航是五星航空,很喜欢他们的这一条安全提示,找来了足球明星做的,赞!

想看视频请戳!

卡航的飞机餐也是相对来说比较丰富的,我吃到了有一块蛋糕和草莓酸奶是很好吃的。但是飞机餐的时间真是有点儿无语,我们10:30上飞机的,大家都昏昏沉沉睡着了,12点给我们来一个餐...这算是夜宵?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卡塔尔多哈机场,在这里我们要进行转机。多哈和国内五个小时时差,在候机的时候看到了沙漠气势磅礴的日出。还有一只多哈机场有名的大熊?名字不知道....

千年卢克索

多哈时间7:30的飞机,然后再飞行3个半小时抵达卢克索。到卢克索大约上午10点,与国内6小时时差。卢克索机场很小,我们的导游是鼎鼎有名的贾宝玉,阿拉伯名字叫hamada,跟中国团混了已经有15年了,是个标准的中国通,连周永康贪污了多少钱都知道。

巴拉到市区后先吃了一顿中餐,呃....这个中餐,嗯,不敢恭维。好在本来就没抱太大期望,吃完我们就去了第一站:卡尔纳克神庙

我们的大巴
车牌没有阿拉伯数字
都是跟天书一样的数字.....

吃过中饭直接拉到卡尔纳克神庙

卢克索这种冠状树木特别多

神庙模型

关于卡尔纳克神庙的介绍请戳这个帖子,写得特别清楚!也是杭州人~是老乡!

神庙入口

神庙

这种高大的神柱...看着都心生敬畏

拉美西斯二世

左腿在前表示活着

方尖碑也是古埃及的产物

接着坐马车。也算卢克索一大特色,街上到处马车,和汽车一样可以使用马路。从卡尔纳克神庙把我们拉到卢克索神庙这边,每人需要付一美元小费。大叔很客气,我要照个合影他还比了剪刀手。

卢克索神庙规模不如卡尔纳克神庙大,我们只是在外围看了一下全景,照相后就上了大巴,去酒店安放行李。

我们住的酒店索尼斯塔圣乔治酒店是1月19号习大大访问埃及卢克索下榻的酒店。就在尼罗河边,部分房间可以看河景。

酒店主楼外观

自助餐厅

电梯

行李放好以后,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坐尼罗河单桅帆船。单桅帆船只有一根桅杆,全凭风力吹动前进,这一天尼罗河风不大,所以帆船跑不起来,只好前面由一只船拉着前进。摇橹的小哥我们管他叫秋裤哥,穿了一me more cool真的好可爱。

me more cool哥

帆船停在一个香蕉园前面,所有人下船参观香蕉园,参观完后可以在休息区免费吃香蕉,这个香蕉是不限量供应的,我啃了三根,为了通便。然后会有人来给你点鲜榨果汁,这个是要另收费的。休息区还有一个水烟。据宝玉说穆斯林不能喝酒也不能抽烟,但是抽水烟可以。这个水烟是水果味的。在埃及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中年大叔抽水烟,每个水烟壶有一个一次性的可以替换的嘴,付钱,换一个嘴,抽水烟,抽完走人。

宝玉在抽水烟

啃了第三根香蕉
被团友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尼罗河的夜色迷翻.....

也许是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转机,也许是神庙里头顶太阳的参观耗费了太多体力,所有人在香蕉园里坐着,享受着阵阵凉风吹来,都不愿意挪动步子了。但是,还是要回去休息的。

回程的船上放着很有阿拉伯风情的歌曲,我忍不住打起节拍来。船上一个阿拉伯小哥马上过来邀请我跳舞,虽然有点手脚不协调,还是不好意思拒绝的。扭两下吧!哈哈哈哈哈哈!

吃过晚饭已经是7点多了。国内期市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回酒店洗了洗,倒头就睡。太漫长的一天。

帝王谷的回声

凌晨五点,做礼拜的音乐响彻整个卢克索,因为时差关系,其实我早就醒了。酒店的早餐还是比较合胃口的,吃了很多。行李带好我们就出发去帝王谷了。

帝王谷因为不能带相机进去所以没拍照片。

帝王谷出来以后来到了埃及武则天的神庙----哈赛齐普斯特女王神庙。她是埃及的第一个女王。第一次被骗就在这里。

开始的时候两个大叔热情围上来,一个大叔抢去我的围巾,开始给我包头上,包着包着包成小时候记忆中阿拉法特的那种头型的围巾。然后大叔开始把我挤在中间,一边比划剪刀手,一边说“photo,photo",然后照片就拍下来了。拍完,大叔比划一根手指:”One dollar!“

所有神庙都存在这种跟你照张相就问你要小费的情况。埃及的旅游管理基本是一片混乱的。

参观完女王神庙,途径门农神像,我们回到了卢克索市区,在一家中国餐厅吃了午饭。然后下午驱车前往红海卢克索红海大约4个小时。沿途基本是沙漠高速公路。宝玉告诉我们,埃及的我高速公路收费非常便宜,油价也低。这样一想,国内的我高速真的有点儿坑爹啊!

我的第二次被骗经历就在这里: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到了一家休息站,宝玉让大家下车上厕所。埃及的所有厕所都是要收费的。一般是1埃镑或者2埃镑,我从钱包里挖出一张20埃镑给收费的小哥,小哥动作极快地收进20埃镑,然后马上找了我一张5埃镑纸币和4个硬币。我连忙说“Igaveyou20!”他摆摆手,说“no,no,10!”意思是我只给了10埃镑,钱已经到他那只黑色塑料袋里了,一袋子钱啊,根本说不清楚了,我只好作罢,花了11埃镑上了个厕所。埃及的旅游业管理非常混乱,这些宰客的事情时有发生,我们跟团都好几次被骗,更不用说自由行了。千万小心小心再小心!

就是这家!哼!曝光你!

红海时已经是傍晚了,索玛湾瑞享度假酒店非常漂亮,虽然不是这边最好的,但是胜在人少,安静。先吃了自助,然后逛了一圈酒店,拍了几张照片。回到房间以后早早地休息了,因为明天要看红海的日出,宝玉口中“错过你会后悔的”的红海日出。

以下是酒店的美貌~~~~~~

红海我的爱

这一天是这趟行程中我最喜欢的一天。凌晨去看了日出。

补了一觉,然后去吃自助早餐

这家酒店的自助餐真的好好吃

我每一顿都要吃得肚子满进满出

真是好难为情啊咩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房间换了一身泳衣。红海的冬季还是冷的,酒店游泳池一个人也没有,我去换毛巾的时候,stuff告诉我都还在睡觉。酒店有冷水池和暖水池。其实就算暖水池也还是很冷的!因为这里是冬季,大约要一两点钟下水才不会冷。但是我们下午报了冲沙,所以只好上午来游了。

冷就要躲在水里!那就不冷了!
游了大半个钟头肚子又饿了,爬起来去房间洗了个澡,换身衣服就下楼了吃饭了。最近这两天暴饮暴食严重,觉得自己永远吃不饱,一会儿就饿了。估计要胖个五斤了。

下午一点半,吉普车准时来接我们。一辆车坐6-8个人。我们上车以后,阿拉伯大叔一踩油门就走了。开了一段沙漠高速以后正式进入沙漠,车子那个颠啊!我们一车人都在车里颠上颠下,啊啊啊啊啊啊啊的惨叫声一片片。

这个就是冲沙了,坐着一辆没有任何可以抓手的把手的吉普车里面随着车子甩来甩去......
好吧...然后从最高坡滑着沙子下去...其实根本滑不了好嘛...全靠走

然后就是驱车到贝都因人部落居住的地方骑骆驼、参观。

五点左右,开到一个空旷的地方看日落。
有没有长河落日圆的赶脚?

但是回来发现沙漠里的原因
好多照片因为UV镜上面有很多光斑

难为情....

回到酒店已经筋疲力尽,吃完饭就沉沉睡去。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开罗

早餐是酒店的自助餐,吃完就出发。长长的一天几乎都是在车上。红海开罗要开6个多小时。中饭在服务区吃的鸡腿饭,我觉得还挺好。

傍晚到开罗埃及人很多还是很友好的,我们的大巴车开到一辆校车旁边,似乎是贵族学校的孩子们,不停向我们打招呼。在他们眼里我们也是外国人呢!哈哈哈哈哈哈!

开罗这个城市真的让我非常失望。虽然他有举世闻名的金字塔,虽然他是北非第一大城市,但是,真的很想五星差评!城市非常拥堵,大巴几乎是停停走走,放眼望去,所有房子的外立面都是裸奔的,埃及人为了逃税(如果外立面涂料涂好就要开始收税)都是让红砖赤裸裸露在外面的。我和一个团友开玩笑说这要是处女座来这里还不得崩溃呀!整座城市垃圾随处可见,连酒店的lobby都有灰尘!简直不能忍受!这一定是全球最脏乱差的首都了!

车子一开一停终于到了酒店,这家酒店离吉萨金字塔很近,很多房间是可以看到金字塔的。

晚上被拉去一个游轮上看表演,欣赏尼罗河夜景。老娘都快困死了,哪有心情欣赏夜景?随手手机拍两张。

因为白天将近七个小时的车程,加上时差关系,我在吃饭的时候就昏昏欲睡了。之后的肚皮舞表演,裙子旋转表演都没什么兴致,也就没有拍照片了。据宝玉说,那个裙子旋转的表演者在开罗当地很有名气的呢,可惜没拍照片。

终于熬到船停下,上了大巴回到酒店洗洗就睡了。

亚历山大太美丽

凌晨五点起床,吃了早饭,六点半就出发去亚历山大了。宝玉告诉我们亚历山大地中海气候,比卡罗要低五度左右,让我们带一件厚外套。凌晨开罗气温比较低,雾霾严重,大巴来接我们的时候发现连金字塔都看不清楚了!简直了!这雾霾跟国内好好有一拼。

汽车开一个半小时离开开罗,在休息站上了一下厕所,记得昨天妈咪微信上嘱咐我要我带两盒椰枣回去,休息站的食品超市里正好有,就带了几盒。这个椰枣我在红海的瑞享的自助餐上吃到过它。非常美味。有一种我们那里柿饼的味道。关键是它的高营养价值,我度娘了一下,它还有止咳平喘的功效,必须买买买啊!

然后上车又开了两个小时,离开开罗越远,空气就越好,天也越发蓝。车子开进亚历山大的时候我们发现建筑物的风格变了,不同于之前在卢克索开罗看到的,这里的建筑物更偏于欧洲风格。这当然和这里被英国法国人统治过是有关系的。

亚历山大位于地中海南岸,与希腊相隔一个半小时飞机的距离。它有所有海滨城市所具有的特点:干净、凉爽。夏天的埃及普遍高温,所以有很多人到亚历山大来度假。所以冬季与夏季亚历山大要相差200万的人口。总统的夏宫就在这里。据说2005年的时候涛哥访问埃及就住在夏宫。这里是埃及总统在亚历山大的府邸。

因为要收门票,一般的市民不来夏宫,但是这里有很多对阿拉伯年轻人在谈恋爱。他们亲密交谈着,宝玉说,谈恋爱就是讲讲废话。但是在我看来,在美丽的地中海边,在美丽的夏宫里,和心爱的人说说废话亦是人生乐事。

宝玉说他老婆也是亚历山大人,他丈人、丈母娘都是亚历山大人,亚历山大就像中国苏州杭州,出美女。我猜了一下,大约是因为亚历山大在殖民时代涌入了很多欧洲人,与当地人结婚后生下很多混血儿,所以美女特别多。这个猜测不知道对不对。

夏宫在海边
真的太美丽

听宝玉说很多人在夏天到亚历山大度夏....

大巴载着我们到了亚历山大图书馆。这是非洲最大的图书馆。原来的亚历山大图书馆被凯撒大帝一把火烧了,这是后来建起来的。马路对面有非常著名的公牛吻美女雕塑。旁边的白色柱子代表埃及的四个时代:法老时代、希腊时代、罗马时代和阿拉伯时代。正好下车的地方有个卖冰淇淋的小摊,我们一群人凑上去买冰淇淋,5埃镑一个。

第三站是亚历山大的灯塔。灯塔这里也有很多埃及人在参观,还有一个踩着巨大高跷的年轻人在招揽拍照片的生意。当然宝玉嘱咐过我们不要把相机给别人,所以我们也尽可能小心地避开了这些人。古堡的里面是不能进入的,我们就拍了几张外观,海浪有些高,碧海蓝天微风。我已经想不出比这更美好的东西了。

中餐吃的海鲜餐,呃....依然不敢恭维。草草结束了午餐以后我去小店买了点水果。比想象的便宜,四个橙子6埃镑。

下午我们又去了罗马地下陵墓,因为不能拍照所以相机没有带就没有照片了。罗马地下陵墓里面的构造比较巧妙,里面有很多洞,一个洞放一个棺材。比较大的空间里是给送葬的亲戚们吃送葬饭的,因为盘子被视为不祥之物,要全部摔破在这里。所以这个地下陵墓刚被挖掘出来的时候到处都是碎盘子。

大巴接我们返回开罗。莎草纸画是埃及的第二大特产。晚上带了两张送给闺蜜。

金字塔也怕贾宝玉

看宝玉讲解金字塔:

最后一天安排在开罗市内,上午金字塔,下午开罗博物馆。博物馆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照片了~~来放几张调戏斯芬克斯和金字塔的照片!

下午宝玉匆匆赶回家里
我们呢也被送到了机场
开罗机场乱哄哄的
安检也一点都不合理和仔细
然后行李箱虽然花了20埃镑封好了
柄却在图中给摔断了......
行程就到这里告一段落了

小鲜肉给你们压压轴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5 15:25

2016-03-15 23:43

引用 蛋黄在游荡 的图片:

跟楼主领略了异域风情,大开眼界

2016-03-16 16:4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1 15:55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03-21 15:55:13 的回复:

回复丽娃娃effie:走起走起~!

2016-03-21 15:56

我想贾宝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