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逍遥之台湾】垦丁-清境-台北9日亲子自由行,夜宿海生馆+青青草原+猫空缆车+动物园,美食多多

Frannie (上海) LV.11
2016-03-15 08:31 1480/7
  • 出发时间/2016-03-04
  • 人物/带小孩

日本自由行之后,对一家三口的旅行信心满满,所以迫不及待的计划着下一次的旅行目的地,考虑到飞行距离以及亲子项目,这次把行程定在了台湾,原本选择垦丁,清境,花莲台北四个目的地的,无奈出行前高雄地震,花莲又是个地震多发带,于是把花莲的行程取消了,多放台北一天,这样也好,轻轻松松,而且台北多留一天是明智的!

9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初步对台湾有个了解吧,这几天的天气不算好,多少影响了当地的景致和心情,而且伴随着儿子感冒发烧,以至于整个行程没有太多的惊喜和激情!尤其是刚去过日本之后,对比还是蛮明显的,希望喜欢台湾的朋友不要介意!每个人的欣赏角度和喜好程度不同!

先来说说总体的感受吧:

1、垦丁:其实垦丁还是很美的,旁边就是台湾海峡和太平洋,气候也很温暖,有海水有沙滩,还有海鲜!垦丁大街也很热闹,吃的喝的用的都有了!在这边悠闲的租个机车,随便走走停停,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适合呆2-3天,好好品位一下!对于孩子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夜宿海生馆了,馆内海生物很多,内容很蛮丰富的,就是吃的真心差了点,而且睡觉很冷啊!我觉得儿子发烧多少和夜宿有关!开心是要付出代价的!

2、清境:或许把清境想象的太美好,或许我去的季节不对,没有给我惊喜,景色还是不错的,可惜天气又不好,没有看到日落和星星!顺便说一下,上山路真的很难受,要开将近1个小时,弯弯曲曲的,老人孩子都说不舒服呢!青青草原只有周末有绵羊秀,平时是没有的,而且羊群真的有点臭臭的!

3、台北台北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了,什么都蛮方便的,尤其是西门町,交通,吃喝玩乐都有!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台湾台北我会多呆几天,闲逛,发呆!

友情链接:

2015年5月香港+普吉岛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386628.html
2015年10月日本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24593.html
2015年11月迪拜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31601.html

预告片

机票

其实此次台湾之行,一切源于机票吧!春秋的上海直飞高雄的机票,的确很是诱人,3人含税一共1520元,时间也还行,中午的飞机,下午到,赶到垦丁天还没黑!
回程直接从台北回,考虑到购物会增加很多行李额,于是直接订了东航的,另外春秋的时间也不是很好,一早的飞机,那么当天就浪费了!3人含税一共2837元!
来回总计:1520+2837=4357元/3人

酒店

每次做酒店的功课,还蛮有意思的,看点评,比价格,其实做攻略蛮开心的,有时候比亲身体验更有意思!

垦丁

其实垦丁的酒店,一早就看好了,冒烟的乔,各网站评价都不错,实际体验下来也的确不错,房间不小,4人间更大,还有小阳台,可惜我们双人间没有!早餐也不错,最后一天才知道,吃完不够可以加的!

推荐指数:五颗星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清境篇

山上的酒店纠结了很久,云顶山庄,天星渡假山庄,还有峰等等,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清境天星度假酒店,原本以为离云顶山庄蛮远的,结果住了才知道,原来两个山庄就在一起,走路也就五分钟,景致差不多是一样的!

山上的民宿都是没有空调的,只有电热毯,所以晚上还是有点冷的!天星的最大好处就是晚上关灯之后,天花板上可以看到夜灯照射出的星星!而且天气好的话,每晚9点还可以在观景平台看星星,民宿老板会亲子讲解的,可惜我们去的2天天气都不好!另外不得不提下,民宿的老板很热心,儿子发烧,山上没有药店,老板特意找出他女生生病时吃的药送给我们,还是新的哦!在这里也要感谢一下他!

推荐指数:四颗星

台北

原本台北想订西门町意舍的,后来为了能和朋友住在一起,进出都方便,于是选择了丰居旅店西门馆,就地点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就在众多的小商业店里面,离西门町捷运站走了3-4分钟,离中华街就走10几步吧,那边有很多公交车,去宁夏夜市,士林夜市都直达!旅馆有自带的24小时自助吧,虽然只有简单的面包,咖啡,饮料,但是饿了充充饥,还是可以的!
缺点嘛,房间太小了,是这几天住过的最小的房间,是因为市中心吗?
推荐指数:4颗星

海生馆篇

夜宿海生馆是此行最期待的项目了,相信儿子一定会很喜欢!实地体验过之后,小朋友的确很喜欢,而且里面的内容很丰富,各种各样的海生物也很多,就是吃的稍微差了点,睡的地方着实太冷了,瓷砖地板上就铺一层棉被,上面盖一层棉被,半夜看儿子腿都搁在了地板上,冰凉的!
推荐指数:4星半

8天酒店住宿清单及花费明细:

包车

台湾不大,但是城市与城市之间,还是需要搭乘高铁或者台铁,再或者是包车!台湾的高铁和台铁的价格不便宜,而且像垦丁,清境这样的城市,高铁和台铁也无法直接达到,还是要再换大巴!我们一行7个人,有老有小的,最终还是选择的包车!其实TB上的包车一搜一把,但是说到性价比的话,淘在路上价格更低,只是没有出行之前,我对服务和衔接担心不已,但最后几程包车下来,都还不错,师傅态度都很好!

包车费用清单,原价是9人座车的总价,实际支付是2家平摊的价格

通行证及入台证

户籍是上海的以及用于上海居住证的居民,都可以申请自由行的通行证,我们是去浦东民生路办理的,通行证很快,也不需要什么资料,提供申请表,照片即可,具体流程就不在这里介绍了,反正网上搜搜有很多!费用是30元/本,一次半年内有效签注20元,所以一共是50元/人。

入台证就比较麻烦了,我个人感觉比去日本的签证都麻烦!需要的资料非常多,也可能是由于我拍的比较便宜的那一种,99元/人,所以必要的东西一个也不能少,之后还要扫描上传!儿子同学家的拍的168的貌似,估计可以少提供一些材料,大家可以按需去拍,TB上有很多!

提示下,入台证办理好之后,需要彩色打印的哈,不过没必要一定按照他们的要求,多少多少针的喷墨打印机啦,反正我们就是公司里面自己的打印机,彩打一下就好了~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高雄--垦丁--酒店入住-垦丁小街小吃
DAY 2  垦丁包车一日游:船帆石—沙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后壁湖海鲜--龙盘公园—风吹沙—猫鼻头—白沙湾—小杜包子--海角七号
DAY 3  垦丁沙滩--冒烟的乔午餐--海生馆参观--夜宿海生馆
DAY 4  潮间带观察--包车至清境--中途买水果
DAY 5  青青草原--纸箱王午餐--小瑞士花园--民宿小火锅
DAY 6  包车至台北--淡水老街--渔人码头--维格饼屋--西门町小吃
DAY 7  猫空缆车--动物园--宁夏夜市
DAY 8  台北一日游: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免税店--故宫--西门町闲逛
DAY 9  诚品书店--西门红楼--争鲜午餐--机场

游记开始

3月4日

这次订的是中午的飞机,于是上午可以睡个懒觉,儿子同学的爸爸准备开车送我们去,于是一起到他同学家门口集合,9点出发,10点左右到达机场!春秋航班肯定是没有午餐的,所以在机场买了汉堡王,起飞前解决掉!整个飞行时间2小时左右,下午2点30到达高雄机场!

提前办理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于是走之前没有换太多台币,事实证明台湾现场取钱和信用卡刷卡的汇率都比国内换汇的汇率好,所以尽可能的去那边取吧!

天气不算太好,但还好没有下雨

走之前,预订的包车师傅加了微信,达到高雄机场后,和师傅联系了一下,3点我们在门口碰头,车子很新,司机是否比较腼腆!2个刚下飞机的烟民烟瘾发作,憋的要命,好不容易解决2口,台湾也是全名戒烟的,很难找到吸烟点!

高雄的第一印象,很普通吧,没有日本景艳,其实日本的楼房也不算高,也不新,但是真的很干净,台湾整体干净,也许是天气关系,总感觉旧旧的,真心没有上海好哦~

或许是新车,半途中发现空调制冷不好,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正好半路放我们下来休息休息,因为从机场到垦丁大街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师傅看车,我们拍照,旁边正好有7-11的超市,台湾超市偏地都是超市,很方便,而且7-11里面一般都有取款机,有需要去那取就好了!

去超市里面给二个小朋友买了牛奶和香肠,先垫垫,回头垦丁大街再好好胡吃海喝一把!

休息了15分钟,继续赶路,趁着天黑之前赶到酒店,入住此行的第一家民宿--冒烟的乔雅客旅馆,整个酒店色调比较沉,朋克的味道,但是我还蛮喜欢的,尤其是看了朋友家那边的4人间,好宽敞,还有小阳台,可惜我们双人间的没有!
民宿有自己的餐厅,味道还可以,早餐每人一份的,到走的那天才知道不够的话,是可以加的哦!

双人间的内部,床是1.8米的,但3个人的确还是不舒服的,看来孩子大了,以后要弄3人间了!

这个是我们住的房间

民宿的小冰箱里面有4罐饮料,免费的,隔天会再加满,民宿的夹角拖鞋可以带走,大小不合适可以去前台换!

稍作休整,出去觅食了,垦丁大街已经灯火通明,小吃摊都出来啦,第一天比较激动,一顿买,一顿吃,但却没有感觉特别好吃的!

这个是青蛙下蛋,其实就是珍珠奶茶,加了黑糖的,台湾好多东西都喜欢加黑糖哦!

以下是臭豆腐,大肠包小肠,酱汁鸡排,50岚,猪肉+香肠,鱿鱼,薯条,一品卤味,都吃了一遍!

饭后再来点水果,木瓜和释迦都很甜!

这里的警局,也这么卡通吗?

满足了,好多都没吃完,今天先到这吧,整理下睡觉!

3月5日

今天的活动安排是包车一日游,早晨先在楼下解决了早晨,基本都是美式的,就有个海鲜粥,但是感觉味道一般!顺便提一下,台湾薯条都是外面裹一层东西的,基本不用沾番茄酱了,蛮好吃的!

9点,师傅准时在民宿门口等我们,按照既定的路线开始了垦丁一日游,东西线一天内基本都走到了!

我在垦丁,天气晴!

可惜就晴了一会,后面就是雨一直下了!

第一站,船帆石

第二站,沙岛

说实话,几个景点景色都差不多,用LG的话说,四面八方来看海!
下一站,鹅銮鼻公园

第四站,最南点

第五站,龙磐公园,这里风好大,看了一会就撤了!

中饭时间,后壁湖海鲜是必须的,只是为什么台湾做海鲜都好奇怪,而且好淡啊,除了生鱼片性价比很高之外,其他都一般!螃蟹1000台币一斤,鱼680台币一条,再加点素菜,贝壳,这顿饭600人民币,感觉也没吃到啥,早知道40元人民币的生鱼片打包10份回去,吃到撑!

休整完璧,继续游览

天气不好,去掉了很多景点,也没啥兴趣了,觉得大同小异,去了白沙湾,风雨交加啊!

可爱的小黄人车子

一直在游记中看到小杜包子,这次正好让师傅顺路过去买来尝尝,好吧,和门口1.5元/个差不多吧,就是品种多点,个头很大!

最后去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真的是咪咪小啊!买了恒春有名的绿豆蒜,其实就是绿豆汤,里面加点园子什么的,味道还可以~

有点后悔没寄张明信片回来,下次旅游一定要去一个地方,留下个纪念!

告别师傅,垦丁大街继续腐败!

可惜爷俩还是吃不惯这些小吃,无奈为娘的我出去给你们打包吧!

顺便说一句,台湾的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比国内的便宜点~

第二天结束~

3月6日

今天是此次台湾之行最期待的一天,也是特意为儿子安排的,夜宿海生馆!
我是12月5日预定的,提前3个月,但是3月5日(周六)的海底隧道已经预约满了,真是火爆,所以只能选择3月6日,为了能住海底隧道,垦丁的酒店都是退了重订的!结果到海底隧道入住的当天,才知道我们根本不算早哦,最早的11月就订了呢,后面会提到!

昨天包车还算愉快,于是和师傅订好了第二天单程送去海生馆,9人座也是,500台币,但是可惜司机也换了,车也换了,估计车子空调坏了,整个行程热的2个孩子直冒汗,心里那个气啊!早知道不找他们了,门口随便的的士,要加也是500,而且随叫随走的!所以真没必要提前预定!

早上起床和儿子吃过早餐后去酒店后面的海滩看了看!

儿子胃口还是不太好,其实这个时候他就不舒服了,只是我觉得小问题,没在意,后面整个行程,儿子都是一会烧,一会好,然后再烧,还有感冒,真的有好几次吓到我了!

民宿内部的泳池,可惜天太冷,没有机会下水!

早上天还出了点太阳,沙滩上还是蛮热的!

玩了一身沙子,附近最近的冲脚地方都要走几十米,而且路不好走,最好穿拖鞋出去哈!
回酒店休息加洗澡,约了中午12点,在冒烟的乔自家的饭店吃了顿中餐!

住店客人可以打9折,还送了一份洋葱圈,用餐需要收取10%服务费

这个是点击率比较高的猪排,量非常大,可惜说实话,我没觉得多好吃,还是喜欢孜然烤羊排的味道!

酒店的装修蛮有特色的,午餐价位不算便宜,不过吃多了小吃,换换口味也不错!

这个是我们一家3口的消费,差不多280元人民币吧!其实也就点了一个猪排,一个意面,2个蛋糕,一杯可乐而已!

吃饱之后兵分两路,朋友的父母留在民宿,我们一家3口还有儿子的朋友和他妈妈,一行5人,包车去海生馆啦!
必要的洗漱用品要自带的,比如毛巾,牙刷,牙膏,拖鞋,那边洗澡的地方有的,沐浴露洗发水有的,可以寄存行李!

我们就直接退房了,等车的时候无聊的拍照片!

车程差不多30分钟左右,但是车子真心不舒服啊!这是此次包车过程中最糟糕的一次了!

夜宿其实是下午4点报道的,但是如果你没什么事,也可以一早就过来自行参观,夜宿的活动,2天内的时间都是你自己的!我们大概2点左右到的,先去报道了一下,核对了信息之后,每人发了一张名牌,分区域的,颜色不一样,我们海底隧道的就是红色的小鱼!然后告知我们4点要到大厅集合,现在可以自己随便参观!
于是我们先去了珊瑚馆和台湾水域馆,因为这2个馆在主楼,左右2变,世界海域馆是要出门走上几百米才能到的!

4点集合之后,被领着去世界海域馆听讲课和注意事项,然后安排各自的导览,讲解,安排!虽然蛮有意思的,但是时间也蛮久的哦,而且一直站着,小朋友后面都蛮累的了!

每个人发个小册子

之后安排我们在2楼吃饭,虽然是自助形式的,但是样式真心太少,味道也一般,我宁愿搞那种一人一份的套餐,精致点的!

晚饭后我们参观了白天看不到的海生馆的后台,听到了各种讲解,小朋友蛮有兴趣的,可惜时间有点长,加上时间挺晚了,大家都累了感觉!

之后便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都被安排去做彩泥了,我个人觉得自己的模仿能力还不错!

终于到了洗漱和睡觉时间了,其实早就困了哈!这个时候导览开始安排住宿,海底隧道的话分为3段,第一段是比较独立的一段,大概可以睡6-8个人,适合2-3对小家庭,不会被打扰,地方也很宽阔,第二段是电梯段,宽窄就是我们平时做的自动扶梯那么宽,但貌似要睡2个人!而且有高低的落差,所以我觉得我肯定是不会选第二段的!第三段最大,可以睡的人最多,肯定会有点吵,但最后选了第一段,第二段的人都走了之后,就剩下10多个人睡第三段了,我们选择了最边上,位置很空哦,而且没有我想象中的吵,只是那个环境,即使没声音也睡不着啊,小朋友们好兴奋啊,周围都是鱼!
第一段很抢手,所以这里就体现预订早的好处了,最后是根据预订的先后来安排的,有3个小团队举手申请第一段,我们是12月5日,还有一家是11月1号好像是,最后他们当选了!

后面空出来的30公分,是给别人走路的,由于我们选择最后一边,所以晚上来回走的人蛮闹心的!

有鱼儿陪伴,再加上一天真心很累了,儿子早早的睡着了,可是也就是夜宿的关系,估计地板太冷了,后面他就生病了!

最后上几张洗漱地方的照片,还是比较干净的!

3月7日

早上7点起床,但是其实6点左右就陆续有人起来了,抬头看到鱼儿在你头顶游来游去的,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的!

洗漱完毕之后,来到昨天吃晚饭的地方吃早餐,粥还有小菜,馒头,豆浆,面包,肉松 编辑

趁着到家都收拾完毕,没有人的时候,来张空旷的!

吃好早饭之后,带着儿子去看了昨天没有看到的企鹅

之后,导览带我们去了潮间带,这边最好穿运动鞋,都是珊瑚,比较难走

夜宿海生馆的最后一个项目,我们看见了工作人员的亲自喂食直播,鱼儿围着工作人员游来游去,如果我们也能自由的在大海中遨游,是不是烦心事会少点呢?

10点,约好了包车的师傅,从垦丁直达清境,这段车是全部行程中最长的一段,也是最难开的一段,这次给安排的车子和师傅是此次行程中最满意的,车子又大又舒服,师傅态度又好又热心!这里真的要赞一下,开到清境都下午5点多了,师傅还要赶回垦丁,估计到垦丁要半夜了吧!辛苦了,师傅!

中途路过池上便当,解决中饭,顺便买点水果

吃完饭去旁边的水果店买了一个释迦,一个木瓜(很甜),2串香蕉,到了清境,估计水果就吃不到了哈~

因为车子的外形比较大,到了民宿的最后一条小路,师傅进不去,于是亲自打电话给民宿老板,让他们来接,知道我们上车了,他才离开!
不过清境的山路真的难受啊!

到了民宿之后,还好景色还算给我一点安慰,可惜太阳落山的太快了,没拍到,而且后面几天天都不好,遗憾!

民宿的房间还算干净,条件肯定没有市区好了,山上都没有空调的,但床上有电热毯,早晚温差蛮大的,孩子又发烧,晚上开了电热毯,让他出出汗!

由于上山把大家搞的都很难受,孩子胃口也不好,于是就在刚才下车的地方打包了一份鸡排饭,大家分着吃了,一天的舟车劳累,早早睡吧,明天还有活动呢!

3月8日

今天天气仍旧不算给力,好在没有下雨,早上去民宿餐厅吃了早晨,自助的,没有人统计就餐人数哎,所以小朋友也没有单独收钱!
民宿终于有粥和小菜了,还有炒鸡蛋,培根,这餐虽然简单,却是至今吃的最舒服的一顿早餐!

儿子胃口仍旧不算太好,但总算吃了一片面包和一小碗粥!

和民宿老板约好了9点送我们去青青草原,时间还没到,周围转转先~

9点,民宿老板送我们来到青青草原,今天由于不是周末,所有没有绵阳秀,草也没有绿,

盖了这个章之后,出去可以直接进入看马术表演

和儿子说可以喂小羊,青青草原里面有很多自动贩售饲料的机器,10台币一盒,小朋友为了几下说臭臭的,于是没兴趣了,和日本喂小鹿比起来,那个兴趣浓多了!

说实话,真心也没啥兜的,但既然来了,走一圈吧,顺着山路走上去,景色还蛮好的!

溜达了一圈,赶去看10点45分的马术表演,虽然人不多,但是儿子看的还是蛮开心的,尤其是还有个4对半的小姑娘,真可爱啊!

马术表演的时间差不多45分钟,看完准备散步至纸箱王国,途中休息的时候买了冰棍和羊奶,儿子吵着要,结果这羊奶我喝了一口,差点没吐了,恶心坏了,受不了羊肉味道的请绕道!

给儿子压了一块纪念牌

走到纸箱王差不多12点多吧,还好,不算太远!

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套餐,给小朋友点了一份儿童餐,一共2000台币左右吧

人均消费300台币就免费送小瑞士花园门票了

瑞士花园不大,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散步回家了

下午在民宿休息了会,预订了晚上的猪肉小火锅,300台币一个人,蛮清淡的,那边可没我们这么多调料,基本就以沙茶酱为主,也就我能吃的惯!

儿子身体还是不舒服,晚上出去给他打包了炒饭,早早的休息了!

3月9日

清境的2天即将结束了,怎么说呢,没来之前非常期待的,但是实际到了之后呢,也许天气原因,再加上在山上,很多东西都不方便,我想下次再来台湾,应该不会再选择这里了,体验一把就够了!
早上和师傅沟通了一下,原本预约11点的车,提早到10点30来接!师傅是从台北赶过来的,早上6点多就出门了,也蛮辛苦的!

师傅中途在一个非常大的休息区放我们下来吃饭,选择很多,也有很多可以购物的地方!

洗手间非常大,还有亲子间哦,里面一大一小2个马桶

天空下起了雨,我们到达台北之后,安排的是渔人码头和淡水老街的行程,可惜一来下雨,二来大家都不饿,于是淡水老街没有去,直奔渔人码头,可惜风大雨大啊,人都没几个!

全当到此一游,准备回酒店了,中途师傅带我们去了维格饼屋,买了点当地特产,还是蛮贵的,一盒凤梨酥,10块大概要人民币70元了,没买几盒就500多了!

送至旅馆差不多快6点了,和师傅告别之后就赶紧入住了,旅馆蛮小的,贵在地点好!去哪都方便,出门就是西门町热闹的商区,走到捷运站也就3-4分钟!旅馆内部有24小时自助的小吧台,点心和咖啡,饮料是免费取的!

房间内部

安顿好之后,迫不及待出去觅食啦,西门町给我的感觉还是蛮好的,方便!就是台北这几天都下雨,闹心啊!

之后去了西门町捷运站买悠游卡,充值,我能说虽然全中文界面,但是我折腾的比在日本充值ICOCA卡时间还长!

又是一天舟车劳累,回旅馆睡觉!

3月10日

今天是多出来的一天,原本安排花莲的,现在留给台北了,也好,给孩子安排了猫空缆车和动物园,可惜这个天啊,我真是无语啊!下一天雨!看来天气不好确实影响心情!

门口捷运板南线坐到忠孝复兴路换文湖线至动物园站下车就到了

提前预约了水晶缆车,其实当天坐的人总体不多,现场排队也没几分钟!

到了山顶,原本打算吃吃饭的,结果风大的一塌糊涂,又下雨,没有心情找攻略中的大茶壶了,直接回动物园了!

动物园时不时的还是会有小朋友组团来参观的,进门就可以直接等小火车了!

其实动物园蛮大的,看其他游记都说里面动物品种也很多,可惜下雨,我们只能欣赏室内的了

动物园里有麦当劳,午餐可以选择园内解决,可惜小朋友们都不饿,直接去看恐龙了

下午儿子的烧又上来了,开始发蔫,于是赶紧赶回酒店让他睡一觉吧,结果真的是回去就睡,一直睡到7点,吃了点东西继续睡,当时真是挺吓人的,要知道台湾正好在流感啊!

趁儿子睡觉的时间,出去打包了牛肉面!本来想去牛店的,结果下午关门,只能在对面买了,LG说味道还可以的,大份的48,支付宝立减5元

之后尝试了朋友推荐的苦瓜汁,还可以,没我想象中的苦,清火!

看着儿子继续在睡觉,于是和同学的妈妈约伴去了宁夏夜市,从酒店出门左手边走出去就是中华街,两边很多公交可以到宁夏夜市

一顿吃吃吃,买买买

整多了,吃撑了,睡觉吧!

3月11日

今天安排的是台北1日元,在淘在路上拍的1元/人,含午餐!其实全当免费的了,大巴车接送,还含门票,真心不错!除了就是中间去了饼屋购物,但是也没说一定要买什么,只不过早知道我就全部在这搞定了!

来看看大巴车的情况还有导游吧!

第一站,国父纪念馆

在这里拍台北101角度不错!

看完交接仪式,赶往第二站,中正纪念堂

这里明显比国父纪念馆大气啊!

之后路过总统府,没进去看!吃饭前,先要去郭元益饼屋购物,反正随便买买也得3-5百,反正回来要送人的!

中午的牛肉面味道还行,面不够还可以再加,那个淹萝卜蛮好吃的,都被我吃了!

之后被带去免税店,当然这里购物自由,随便买或者不买,我们也就随便逛了一圈,买了面膜,还有一些小零食送人

最后一站,故宫博物院,因为没法拍照,于是没有内部照片!

每个人租的讲解器,里面因为不让大声讲话,所以导游会小声的讲解,有了这个,及时离导游很远,也能听到!

一路下来,大人孩子都累了,车子送到最近的捷运站,因为正好下班高峰,大巴进了市区就肯定堵住了,于是我们坐捷运回了西门町!
休整,儿子要吃披萨了,于是我又有理由出去觅食了!

还好门口就有萨莉亚

这里的鸡排的确不小,但是里面是有骨头的哈!

儿子终于吃了3片披萨,精神好点了,我也放心多了!

3月12日

最后一天了,仍旧下着小雨,给父子俩出门买了早餐

着实也没啥逛的了,来到捷运,把悠游卡退了,收了20台币工本费
来到对面的西门红楼转转

中午去旅馆门口的争鲜吃寿司,均一价30台币一盘

下午怕堵车,于是和师傅约了早点来旅馆接,到了机场心定一点,顺便可以看看还有什么要买的吗?
机场的儿童乐园

9天的行程结束,回去好好的迎接幼升小,以后就只能寒暑假出来玩了!希望儿子小学入学顺顺利利的!

THE END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5 15:22

请问包车是人均价格么?

2016-03-15 16:09

2016-03-15 23:42

引用 lynyan 发表于 2016-03-15 16:09:23 的回复:

请问包车是人均价格么?

回复lynyan:全车价格,9人座

2016-03-16 07:15

引用 Frannie 发表于 2016-03-16 07:15:33 的回复:

全车价格,9人座

回复Frannie:这个价格真的好便宜啊,我找了的要5500台币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