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5晚普吉之旅,未完待续,咨询的可以留言,如果对你有帮助,请鼓励一下~

高兴 (蓬莱) LV.9
2016-03-15 08:37 450/9
  • 出发时间/2016-03-06

【我的预约】未完待续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6日-3月12日,
我计划去普吉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受过很多朋友的熏陶,咱家掌柜的一直有一个普吉梦,正月的顾客也不多,索性说走就走吧~
作为一个只去过韩国的人,对于陌生的国度总是有一种顾虑,顾虑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等问题,一直想报团,但是报团时间肯定不合适,奈何掌柜的太想去了,走着,两个人的自由行。
这算是两个人第一次的自由旅行,之前的无数次韩国只是进货,永远的停在首尔,这一次的普吉之行,算是咱家全球购的开始,也算是掌柜周游世界的起点吧。每一年,都靠在自己的小店里,没有休息的时间,这一次就好好的放松自己,享受一下真正的旅行时光啦~
期待这是一次美好的旅行,也期待新的一年,不求大富大贵,只求事事顺心,同样的祝福送给每一个爱旅行的人。

1.出行前准备

如果时间有限,一定要有明确的目的地,不然到时候现找会很乱,本身就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已经一团乱麻了,如果再浪费时间在确定目的地上,时间会很赶,而且很多地方都不会太完善。不知道目的地,就提前搜攻略

随身物品:(根据个人需要加减)
1.护照,2寸照片带两张,护照复印件(一个是以防丢失护照的证明,在一个是个别的摩托出租可以使用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出国基本用不上,国内用。)
2.银行卡(取现用,四大银行不推荐,在泰国手续费很贵,推荐华夏,第一笔国内手续费免,泰国手续费未知,好像变成了200B?我全用的现金和银联刷卡,没取现,网友推荐紫色ATM汇率最高,我在兑换点换的一般都是5.23-5.31),信用卡(不推荐,都说泰国盗刷严重)
3.旅游行程单,这个如果是跟网站定的机酒套餐之类的会给你一个出行单,凭这个取机票之类的。如果有就带着,最好复印两份
4.相机,相机充电器。自拍杆,颈枕(坐飞机用 时间太长了)
5手机充电线,根据个数确定带几套,充电宝,充电宝的充电线
6.U盘,去皇帝岛深潜拍照需要自带储存设备,以便拷贝
7,浮潜用具,深潜用具,有需要的可以自己带,出岛一日游商家也提供。
8.单肩或者双肩包,这个根据个人需要,
9.防水系列,防水手机套,防水包,防水相机
10.一次性雨衣,笔,本子,纸巾,湿巾
11.洗漱用品,酒店只提供洗发膏和沐浴露,其他都要自己带。
12.带一套短袖和长袖,不用多带,其他的可在当地买,泳衣也带一套吧,反正不沉,以防第一天就想下水
13.沙滩袜,必带神器,出岛游个别岛不可以穿鞋子,浮潜有可能碰到珊瑚,所以一定备上一两双,很有用。
14.药品:拉肚药,消炎药,眼药水,感冒药,防中暑的,那边很容易中暑,特别是从冷的北方过去的。
15.防晒,一定要带,太阳太毒,有一个小金甁,很好用,忘了什么牌子了,都带50倍的
16.太阳镜,帽子

机票酒店

我是直接在蚂蜂窝买的7天5晚机酒套餐,2699,价格还可以
有那种经常出游的朋友都是单独买的,貌似会便宜,订票的地方:支付宝,携程去哪,agoda,什么亚航之类的,大家可以比较下价格
这里我就不发表意见了。

接送机:接机是机酒套餐+9元送的
              送机套餐是某宝买一日游+1元送的,车都是大面包,带空调,还可以。

落地签

大部分都是某宝直接办下来,费用是200+,貌似很快,一个礼拜以内就可以到手。

因为我出行在过年之后,上班晚,而且耽误了功夫,怕寄不回来,所以就只能落地签了,所以还是推荐提前把签证办好。

说一下落地签:

材料: 护照原件,2寸照片1张(需要一张,还是带两张备用),入境出境卡【这个一定要保存好,下文会说为什么。。】,申请表【这个有朋友说可以提前打印,也有人说提前打印的不行,所以还是去了再填吧,根据本人的填写经历,填这个表很快,提前拿好填写模板,边排队变写绝对来的及】,落地签 需要随身携带5000以上的现金,这个最好还是带了吧,虽然没有被抽查,但是我们两个人带了13000B 和 等值的现金 共计1W RMB,万一抽到你了,麻烦的很,换成新钞也不会很厚,所以带着吧,

流程: 由于第一次落地签太紧张 光顾着赶路,就没拍照片,我简单回忆一下,可能叙述有点乱,但是你可以慢慢看。
下飞机跟着人流走--------机场不大,都会写着落地签办理之类的话,很好找------------------落地签一共5-6个窗口,很小 一个窗口也就5-60厘米宽,还有3个是团队窗口-------------入境卡在换机票的时候就给你,如果没有记得要,或者跟空姐要,之前的攻略都说跟空姐要,但是我去换机票的时候就给了 ,入境出境卡在一张纸上----------------拿申请表,在窗口旁边的桌子上-----------------在那里拍照写的400B ,所以还是提前拍好吧--------填好申请表,连着照片和护照一起递给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他会在计算器上敲1200B【插一句,貌似规定价格是1000B,估计这是额外要的小费吧,但是第一次去,以防麻烦,痛快的给了,折人民币才240,和网上办也差不多】-------------然后跟另一个窗口等你的护照就好了,然后和正常入关一样,给护照 看一眼,就OK了。

说明一下:我是红眼航班,到达时间是凌晨2:30左右,人很少,所以no 排队 no小费,但是白天到的朋友 基本都需要排队了,所以如果两人以上同行的,先找一个人排队,另一个人拿表填表,会快一点,再一个,护照里可以根据当时情况夹小费,一个朋友前几天去,护照夹了10RMB,过关很顺利,但是没给的就被各种刁难,所以这个就是根据个人情况了。

插播一下入境出境卡的问题,一定 一定 一定要保存好,出境卡回来的时候会用到,过普吉海关的时候,会要你出示,由于我的忘记放哪了,就告诉她没有,然后这B 就把口罩往上一带,嘴里就开始嘟囔,声音特别小,我就没听清,就问你说啥,然后他就说小费,小费,吗的,要就要了吧,说清楚一点不行吗,200B 就这样喂狗了。教训啊。。。

机场出口,右手边就是一个咖啡店,一般春秋的就是在这个咖啡店门口集合 然后拉走 啪啪啪

第一日:芭东海滩

普吉通用交通工具---摩托车

万能交通工具----------摩托车

不怕堵车,省油,敞篷,提速快,等等集各种优势于一身。
价格:根据排量,新旧不同,200---2000B 不等,2000B 的在街上看见了,嗡嗡的,400块人民币,我是消费不起。。
我租的是上图这种,250,很新,提速也很快,很省油,停车怠速的时候自动就停着发动机了,然后一拧油门就起来了。

大街上寻找 motorbike   rent 字样, 或者找停摩托车多的地方,除了饭店就是出租店了,

我租的这个是抵押护照的,很安全,登记好了就给你放到保险箱里了。

记得要头盔,他一般会主动给你,不给就要,不然警察抓,头盔可以挂在车上,没人偷。

注意注意注意!!!!

一定不要随便停车!!!!踏马的,谁说的不贴罚单的。抱着侥幸心理在江西冷门口随便停了,我还看见no parking 字样了。
出来以后 一条很长很长的铁链子锁住了我的车。。。。然后上面有个罚单,找泰国人翻译一下,需要去警察局交罚款500B,然后正好看见一个警察来给另一个车子解锁,上前去问,然后说跟他走,问他可以带我吗,踏马的,不行!然后走到附近的警察亭子里,跟我要一千,不然就让自己走去警察局,大太阳的,警察局又很远,以免生出其它的事,就给了1000B,关键的是没有罚单。所以被坑的妥妥的。为了防止这个情况,不要随便停车了。

江西冷有停车场,】

红色粗线是道路,停车场在路的左手边,找 motobike parking 的字样,很好找,这条路有两个入口,不收费,直接是江西冷的负一层。
踏马的,我去的时候就没有找到有这么详细的攻略,佩服自己先。

海滩或其他地方,找扎堆停车的地方,就没问题。

尽量躲着警察 以防他拦你要钱,因为一般都没有证,国内的驾驶证没用,好像要摩托车证换国际证能有用?但是有这闲功夫干点别的不行吗。

海滩

想看外国小伙子的小姑娘的,统统来海滩吧,

芭东可能由于游客太多了,海水并不是很清,但是也比较蓝了,沙子比较细,记得做好防晒工作。

逛街

芭东的购物就是 江西冷-----big C  ----boots

江西冷很好找,下载Google map 国内用不了,出去找的很准。直接搜索行了

big 在穿过江西冷的另一栋建筑的 一层, 是个大超市,啥都有,价格还可以,有的贵 有的便宜。

boots一层有一个, bigc里也有一个。

都说好便宜好便宜的DQ 在 江西冷 中间的露天广场正中间,不过真觉得没什么好吃。价格没比较过,小杯45B 中北75b 大杯 95B

据说这中间是特价卖场,不过对这些不感兴趣,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水果种类很多,口味凑合,价格不便宜。

网友说的山竹 没吃到,去的第一次没有,第二次 不新鲜,100B一袋 ,能有个8.9个没买

马杀鸡

我是每天一顿~~

自己酒店下面有300B-400B 一小时,很舒服。弄的嘎嘣直响。。。

外面的没试过,各种价位的都有。

美食推荐

第一个就是班赞海鲜市场,怎么说呢,只能说还可以吧

导航导过去,

各种价位的都有, 什么青龙奥龙的,

我说下我吃的价位,大家参考一下

龙虾 1个   900B   500g,螃蟹 2个 600B 500g,加100B送了两个大皮皮虾。
去二楼你的厨房,加工 加工费 700B,菠萝饭200B。

味道还可以。

san sabai

推荐这家,价格实惠,一般就是二三十一个饭菜,口味很好。特别是果汁和椰子饭,

我是搜芭东夜市的时候去那看见的,人很多,吃了不错。

如果搜不到san sabai 就搜 OTOP PA Tong ,夜市有两个门,一个带OTOP字样,一个没有,就在没有的那个大门口 面对大门右手边那家,有牌子写的san sabai。

其他的饭都是随便吃的,没什么推荐的,大家可以参考别人的攻略

第二日,一日游---斯米兰

看图前先看点文字。

住在芭东,去斯米兰,从6:20酒店出发,11多到的第一个浮潜地方,

光算路程,来回用了七个多小时,车上5小时,穿上2小时+,

说这些是为什么呢,

这么辛苦的去斯米兰,很值得。

身为海边人,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澈的海,很开心,也很羞耻。我小的时候,我家附近的海虽然不是太蓝,但至少也是清的。而现在的海,脏的都不会再下去。看到人家对自己国家环境的爱护,再看看自己国人。哎。

某宝也有斯米兰两日游的,岛上有手机信号,无网络信号,看个人需要决定住不住,

由于我另外两天时间需要看市场,所以游玩的时间只有3天,第一天肯定会太累,所以一日游定了第二天和第三天
喜欢潜水,所以定了的是斯米兰 2浮潜 和皇帝岛 2深潜。这也是玩的最好的两天了~~
直接搜索微笑假期行了,就不po地址了很好找。
正好去之前有个朋友去了,定的微笑家和懒猫家的出岛游,反馈说微笑家的服务好,吃的也好。所以我的两次出岛游都定的微笑假期。
的确不错,由于没定懒猫家,所以不对懒猫做评论。只介绍下微笑家的流程
米兰:6:20酒店接人,他会拿着个单子,上面有你的拼音名字,就跟他走行了,
车程2+hours到了目的地,登记一下会给你一个手环,颜色代表着你要玩的项目,
然后凭名字领取浮潜用具,如果不需要的话一定让他把拿几套的数字给划了,
然后吃早餐,早餐的种类还凑合,味道也可以,
然后就等着中文导游,喊,你的颜色的手环集合,你就过去听讲解,

然后上船出岛,晕船的不要太早吃晕船药,导游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吃。
虽然是快艇,但是挺稳的,第一趟船程80分钟左右,然后浮潜,

不会游泳的,导游会专门讲解一下浮潜的注意事项,其实都很简单,只是大多数不会游泳的人对于水有天生的紧张情绪,学好用嘴呼吸,放松心情,人体本身就有空气有浮力,就趴在水面看水底就行了~船上会提供水 饮料 小点心,浮潜完了就登岛,估计是12点左右了,登岛吃饭,岛上的自助餐个人感觉很好吃,一定要吃,不然没体力进行2潜了,吃完饭还有时间 跟沙滩上拍拍照,玩玩水,就是阳光有点毒,这里的景色不需要PS,天然的美,沙子很细,很白。到了集合时间,继续上船,行驶8号岛附近进行2潜,潜完登陆8号岛,看风帆石。在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中文导游阿有,人特别好,主动帮助客人拍照,也不索要小费,当然最后回去以后主动给了他100B,很烫的岩石,就躺着找角度帮人拍,很会拍的~,岛上玩到集合时间,就坐船回去了。回去的车程还是2+hours。。。

未完待续 啊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3-15 15:22

2016-03-15 23:42

引用 paullus_pan_zfb 发表于 2016-03-15 15:22:10 的回复:

想看看图,嘻嘻

回复paullus_pan_zfb:慢慢上图😃😃😃

2016-03-16 07:33

sansabai 我在大众点评看过,不点大海鲜的,其他菜的价格还可以~坐等去试吃一下。

2016-03-16 14:55

引用 Welling 发表于 2016-03-16 14:55:26 的回复:

回复Welling:对,口味很好的,还不贵,我也没点大海鲜。

2016-03-16 17:09

引用 高兴 发表于 2016-03-16 17:09:50 的回复:

对,口味很好的,还不贵,我也没点大海鲜。

回复高兴:好像是对面就是巴东美爵酒店

2016-03-17 09:24

引用 Welling 发表于 2016-03-17 09:24:02 的回复:

好像是对面就是巴东美爵酒店

回复Welling:是有个酒店,没注意名字

2016-03-17 22: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1 14:51

引用 maxfactorcg 发表于 2016-03-21 14:5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