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轻松游大理,2016春节大理亲子行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6日-2月13日,春节放假七天,总是按不住一颗向往旅游的心,就算是放弃大年三十这样传统的节日也在所不惜。
选择哪里是个问题,到了春节长假,已经变成了全世界的旅游旺季了,不论世界哪个角落都充满了旅行的中国人,所以价格也是不便宜,出国机票比平时贵一倍是很正常的,各种廉航也没放过这样的赚钱机会。
国内也是如此,要是去远一点的地方,花费不比出国低。还好,春节长假高速路费全免,所以还是决定来一次自驾吧。
我们在广西,所以自驾选择不多,云南自然又是首选,去年去了罗平看油菜花和去抚仙湖玩水,今年打算换一条线,就走大理--腾冲吧,反正全程都高速,而且都是成熟的旅游地区,攻略什么的全省了,带上衣服,加满油就出发了。

一、旅行前的准备

1. 行程安排
要说完全一点准备都没有,也不现实,起码酒店还是喜欢提前订好吧。
由于这次自驾也是临时决定,所以攻略是没怎么做,看了一下各种游记,大概定了个方向,酒店的话在过年期间价格飞涨,所以只能挑些便宜的了。
行程如下:
D1:南宁---弥勒,800公里,一天是赶不到大理的,在这里休息一下。
D2:弥勒---大理,500公里,入住挖色镇旗鼓映月客栈,当天随意玩一下小普陀
D3:从挖色一路沿洱海开到喜洲,重点玩喜洲和海舌公园,当晚入住海舌素光客栈
D4:从海舌开回双廊,重点玩双廊,入住双廊随喜山居酒店
D5:双廊---腾冲,继续行程

2. 大理的景点和住宿
大理的旅游其实比较简单,虽然它的景点很多,主要景点大家熟悉有大理古城,洱海,苍山,但这只是大方向,因为洱海是比较大的,比想象中的要大很多,开着车环湖一圈也要2个多小时的,所以洱海又分成大理古城附近,喜洲、桃花源码头一带,双廊、挖色、小普陀一带这几个地方,每个区域都是客栈云集,而且景点也都不错,住在哪里看个人喜好,有条件的每个地方都体验一下最好,如果是自驾的话,交通是很便利的,这几个区域都能沿洱海的公路开到。其中大理古城附近是比较成熟,客栈也较多,价格适当,大理古城里的客栈最便宜,但不临海,才村之类的倒是临海的,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客栈,这边就是离大理古城、苍山比较近,水质其实不算最好的。
然后是喜洲--桃花源码头这一带,相对住的人少一些,其中我觉得在海舌公园附近的客栈真不错,虽然不临海,但离洱海也很近了,而且去海舌公园也近,拍日出、日落都可以,关键价格真心是便宜,就是交通麻烦一些,但如果是自驾的,这个也不是问题,所以我也很推荐大家来这里试一下呢,桃花源码头附近就一般,但环海西路上有几家很有特色的客栈,大家也可以一试。
然后就是最著名的双廊了,双廊现在确实是到处在建工地,但它临海的客栈风景还是最好的,而且并不受外面工地的影响,所以有钱的话,首选还是双廊吧,确实风景好。缺点就是停车场位置紧张,而且节假日人实在是太多了,这点不好。吃饭的地方也很多,价格并没有想象中的贵,这点比海舌那边要好很多。
然后就是往双廊再远点的挖色镇,这里的客栈也很多,虽然离洱海大多隔着一条环海东路,但胜在清静,而且同等客栈的价格比双廊实在优惠太多,你住下以后,租辆电动车到双廊也是很方便的事,所以追求性价比的选择挖色是没有错的。

其实来大理玩主要就是选客栈,因为大理的风景很容易发现,在双廊、挖色、海舌或者大理古城,都可以租上一辆电动车或小汽车(现在有那种SAMRT车出租哟,很Q),沿着洱海走环海西路或环海东路,就能把所有洱海的美景收下,风景其实都在路上,一分钱门票都不用出。
然后象喜洲大理古城这样的,也是可以随便去逛的,交通便利得很。唯一辛苦点的就是苍山,因为要坐缆车上去,然后要到顶还要走一段,下来如果要看好风景,也要走,山上风也很大,虽然能看到雪,但我们还是放弃了,周折奔波得有点多,我们还是向往着轻松自在的感觉。
然后大理附近还有一些景点,但都要开车去了,呆在大理时间长的可以去看一下,我们这次只住三晚,时间是不太够的,所以我们就是沿着洱海玩一圈。

3. 要准备的东西
大理的春节还是比较冷的,羽绒服一定是要带的,这里早晚温差相当大,晚上真心冷,没有电热毯什么的会冷醒人呀。其它的不用特意准备什么,要真忘了带,这里的超市大把,买就是了。

暂时就是这么多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请慢慢往下看我的游记吧,虽然不是摄影大师,但因为风景确实漂亮,自认拍出的相片也能让你体会到大理洱海的那种美吧。

二、预告片

为了吸引大家能往下看,我也不能免俗,从300多张相片中选了几张自认为拍得有点水准的出来,看看能不能吸引到大家了,如果大家觉得没有吸引力,那是我的水平问题,可以不用往下看了。

普陀: 小普陀主要是就是湖中的小岛,再加上密集的海鸥,春节的时候,海鸥都跑来这里过冬了,而且真不怕人呀。

双廊:洱海最漂亮的一段,这个是公认的,再配上各种有特色的客栈,造就了双廊那独特的气质。

双廊:有着洱海最美的一段风景,这是公认的,再配上各种风格的客栈,造就它独特的气质

海东路:从双廊到小普陀一带被认为是骑行最美的一段路,此言不虚,距离不长,但处处是景,这一段不开上半天就是遗憾。

海西路:与东路相比并不逊色,距离稍长,但依然不想开快。

田园风光也很漂亮,大理并不是只有海景

喜洲:保存得比较完好的古镇,虽然没有什么知名古建筑,但走在其间,自然另有一番滋味

海舌公园:美,很美,特别是日出、日落,面积不大,却似浓缩了的精华,仍然免费的景点,却是大理最值得一来的地方

喜洲附近总有不少的油菜花,虽然面积不算太大,但仍然让人眼前一亮。

双廊在蓝天白云下是最美的。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你要问我这么多人都来拍,还值得来吗,我说值得的,真的要来一趟,而且要早来。

好了,下面开始进入正题,还是按记流水帐的形式来写吧,我本人其实也比较喜欢看流水帐式的游记,慢慢的看游记,总有一些让人感觉不同的地方。

---

第一天:小普陀喂海鸥

第一天从弥勒赶到大理已经是下午4点,从高速直接找到挖色镇的出口,下了高速后直接开到洱海边的环海东路,然后沿东路往小普陀方向开一小段就能看到我们预订的旗鼓映月客栈了,这个客栈网上评价不错,价格实在,我们订的时候才280元,当天是大年三十,入住的客人不多,前台美女给了二楼的一间海景房给我们,很不错,房间够大,热水充足,还有空调。而且这里有个小停车场,停车免费,很适合我们自驾的,那个停车场停不下的话,晚上其实停在路边也没问题。

这里离小普陀其实很近了,从客栈出来就是洱海边,远处看过去就能看到小普陀了,走路估计也就是十来分钟的事,我们本来想租辆电动车,客栈虽然没有车租,但可以电话叫人送车过来,不过我们来得比较晚了,我说能不能按半天算,结果人家没答应,我想算了,今天就暂时开车吧。

在客栈大堂前坐坐吹吹海风也不错,不过今天不适合,今天风太大了,吹一会不是享受,是感冒。赶紧上车,先到小普陀看看吧。

小普陀

普陀已经有不少人,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停车,不过这里停车全是要收费的,没办法,10元一辆车。
你一到这边就有很多人向你推销各种喂海鸥的小鱼仔什么的,我们提前在小卖部买了饼干,但他们老是转来转去,这个不太好,影响拍照了。
这里的海鸥真的好多,随便往空中一丢饼干,海鸥就能接到,看来这些海鸥已经很熟练了,小朋友很是兴奋,要不是觉得这里风太大,喂上半天都行。

当天的天气一般,没有蓝天,我很担心明天会不会出太阳。拍出的相片我只好转成黑白,看看效果如何。

环海东路

喂了一会海鸥,想着去哪吃饭呢,在小普陀这边自然有不少的餐厅,但数量还是少了,在挖色镇也不是很多,我们想反正时间还早,要不干脆去双廊吃吧,一路上还能欣赏一下这一段著名的环海东路的风景。
从小普陀双廊这一段环海东路号称风景最美,实际上确实也不错,主要是在海边各种树、花都很多,还有一些石头也很有感觉,再加上这一段路不是平的,有一段沿山的公路,那拍起来就更漂亮,于是我们开着车走走停停的,感觉开汽车的话真心太浪费这美景了,还好我们第三天也是预备要来双廊住的,所以今天就先来个走马观花吧,到时还是租辆电动车更方便一些。

从小普陀开车到双廊,如果都不停的,不到20分钟就到了,来到这里随便找了家饭店吃饱吃好,如何找个好饭店呢,教大家拿出手机,打开美团就好了,看看评价就差不多能选个好的了,而且价格还有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总的来说,大理这边吃的口味不是很适合我们吧,所以美食就不拍了,各人口味不一样,大家自己尝试吧。
吃完饭天快黑了,因为今天天气不好,只能草草拍了一些相片,内心不断的祈祷,明天出太阳吧,要全是这样的天气,可拍不出什么花来呀。

不过转成黑白的,是不是也有些味道呢?

看着双廊下面这片密密麻麻的房子,就知道现在双廊有多拥挤了,满盈则亏呀,这样完全没有什么美感了。而且看情况这酒店还是在不停的建,真心希望这么美好的地方能继续保持呀。

吃完晚餐就回酒店休息了,看看春晚吧,多少年都没过了,客栈周围安静呀,早早就睡了,真舒服。不过大理这边因为长年天气比较好,这被子确实准备得有点薄了,只能穿多点衣服睡了。

第二天:环海游、喜洲、海舌公园

今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自驾游,又是在中国,还计划啥,对吧。
一大早就醒了,因为昨晚睡得好,还没吃早餐就看到酒店前有一大片的海鸥,太爽,和海鸥玩个不停,8点玩到9点多才算停。其实这些海鸥都是那些卖小鱼仔的人叫过来的,貌似他们比较有经验,我们就买了10块钱小鱼,他就一直帮我们叫海鸥过来,挺好玩的,这里就我们在喂,比去小普陀人少多了。
今天我们要换酒店了,要搬到环海西路那边的喜洲镇附近的海舌半岛住,所以行李先拿上车,然后沿着洱海慢慢开过去吧。

挖色镇

先到挖色镇上解决早餐
然后从挖色镇双廊就是要重点拍照的一段了,因为确实挺美的,而且今天太阳公公给面子,这天气好得让人心醉。一路上都是景,所以开开停停是免不了的,为了拍照,还是开个电动车方便,汽车停车确实有那么一点不方便,想着反正最后一天我们要住双廊,到时还是要租个电动车再逛过一次。
但今天的景色已经足够吸引我了,你们觉得如何。

这里的早餐摊点很多,大部分都是米线和粉,价格10块一小碗,小贵,还有炸鱼炸虾什么的,大家也可以尝一下,早餐做的味道还不错,我们没让放辣椒。

环海东路

海东路确实处处是风景,我们就这样开开停停的,看到有好风景的地方就下来走到海边,真心拍不够呀。

环海路就是这样的,路面状况还是挺好的,虽然只有2车道,但你别开这么快那是很安全的,路边基本也都有临时停靠的地方,不担心 。

看路牌,还有2公里到双廊了。

这些茶壶都挺不错的,本着后面还有更便宜的原则,我们没下手,然后就再也找不着同样的了,有点可惜。

这个季节刚好是云南油菜花开的时候,虽然大理不以油菜花著称,但还是能经常看到的。这一段已经是在过了双廊,往洱海西边开的路上了,其实这一路上的风景也不比环海东路差呢

环海西路

到这边已经是在洱海的西边了,洱海的周围都是大山,配上蓝天白云挺漂亮的。反正一路美景不断,语言是多余的,大家只管用眼睛去享受,喜欢摄影的那更是享受,这车开开停停的,恨不能走路过去了。

喜洲

喜洲大理一个著名的古镇,保存的原始风貌要比大理古城好,而且都有人在住的。关键这里还是免费的,我是没看到有收费的。喜洲古镇就在去大理古城的大路边上,开地图导航很容易找,停车场相对较少,建议见缝插针,就停在门口附近吧,不要开进去,里面路窄,人多,停车太困难了。我们比较明智的选择停在门口,然后走路进去。
喜洲古镇今天的人已经比较多了,人山人海的,不过因为地方还算大,所以并没有什么。在喜洲古镇当然要先去一尝著名的喜洲粑粑了,虽然味道没有传说中的好,但确实是有特色,我以前没吃过类似的,感觉在面粉里加了一些糯米粉吧,粘性比较强。10元一个的价格是小贵了,旅游景点嘛,可以理解。有甜的和咸的两种口味,可以一样一个都试一下。在卖粑粑旁边有个老奶奶卖豆腐花还不错,这就算是解决了午餐问题了。
然后就是在古镇里闲逛,意外发现有舞龙队,过年舞龙在很多地方已经看不到了,我们算运气好的吧,我们跟着其中一条龙来到一户人家,人家还以为我们也是来过年的,又发糖又发烟的,真是不太好意思呀。
这里的建筑还算是比较有特色,里面也有一些客栈可以住,喜欢古镇风情的可以多逛一下。感觉把这里逛完没有半天是不可能的,我们逛了2、3个小时,感觉是有点累了。先去找我们订的客栈休息一下吧

这就是著名的喜洲粑粑了,味道不错,值得尝试。不用特意找,基本上一进村口就能看到了,10元一个,价格是小贵点了。
有甜和咸两种口味,都不错,个人喜欢甜的。

这就是我们见到的舞龙队了。

这种花很奇特,以前没见过,后来问当地人才明白这叫鞭炮花,看起来真有点象

大理也有这样的电动车出租,价格小贵,租一天要380元吧,不过能挡太阳,对不喜欢被晒的人来说也算值得。

海舌生态公园

喜洲到海舌公园路不远,但目前在修路,所以有一小段难开一些,但对小车来说不算什么,我们订的客栈就难找一些,订位不太准,其实可以先用地图找海舌公园,到了公园门口,再公园附近走一下就能看到海舌素光客栈了。客栈停车位比较少,只能临时停在路边,客栈老板说不用收费。如果你停在公园门口的停车场也行,就是要交费了。
我们休息一会后就先到海舌公园来玩了,从客栈走到公园里也就十分钟,如果你想偷懒,在门口也有马车,10块钱一个人。另外现在电动车是不能开到公园门口的,只能停在停车场再走路进去。
公园目前还是免费开放的,这点要赞一个,希望以后能保持。
海舌公园位于海舌半岛上,从地图上看就象一条舌头一样伸到了洱海里,所以这里的风景特别好,在公园是一个狭长型,地方不大,但沿着海的一圈都是好风景,摄影爱好者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另外因为地理位置好,这里既能拍日落,也能拍日出,我们订在这里住,也是想方便拍日出和日落,景色如何各位可以看看相片。
公园并不大,走一圈下来用不了半天,很轻松的一个景点,非常值得推荐。

进到海舌公园门口是一片竹林小道

人家都说大理是拍丁达尔光最容易的地方,这话不是盖的,随时就能有呀

在海舌公园里有一家海舌咖啡馆,挺有点意思的。

海舌公园绝对是摄影爱好者喜欢的地方,太多能拍照的地方了,就沿着海边走就行,随处都是风景。

笑问客往何去去,牧童遥指此路牌。这路牌地名太多,我都看晕了呀

又是一片丁达尔光,有位帅哥正在采风

这张的丁达尔光比较明显了吧

其实我不忍心告诉她,这样是钓不到鱼的

出了公园门口,建议大家还是走路,因为在公园门口往停车场这一小段路上,有一大片油菜花田,拍照的效果特别好。

开始落日了,这感觉特别好,老天不负我呀

不能免俗,也让人梆了几根彩线头发,再买了一个头圈,摇身变成大理公主。

在海舌公园门口附近吃饭的地方很多,客栈也不少,完全不用担心。

大理古城

本来没想去大理古城,原来是想在客栈蹭饭的,但没提前说,所以人家没煮我们的饭,这个大家要切记提前说哟。所以想想干脆去大理古城转转吧,反正也不远,开车不到一小时。不过今晚大理古城真的人暴满,还好我们机灵找到了路边的停车位,估计大过年的,交警也不好意思抓路边的违章停车了,全是车。大理古城有几个门,从哪个门进去都没什么问题了。
还是老规矩拿出手机找美团,订了个100出头的套餐,味道还不错,不过大理古城比我想象中要大,从城门走进去到吃饭的地也花了不少时间。
吃完饭就顺便逛一下最热闹的洋人街,之所以叫这名字,估计是原来外国人来逛得比较多吧,和阳朔西街类似,我发现中国的好地方都是外国人先发现,然后中国人跟随。
这条街真的挺长的,不象丽江古城那样东拐西弯,路也比较大,目前也没人收费吧,但其实一路上没什么特别多的看头,基本上全是卖东西的,各种东西,基本上也都和丽江古城差不多的商品,不过既来之,则买之,买点鲜花饼当手信好了,10元3个,差不多是这个价格,要多的还能买三送一,我们100元买了15袋,还多送了一袋,足够了,这个价格倒是比丽江便宜。

逛得双脚发软后,还是回客栈休息吧,晚上到客栈,来旅游的车已经开走不少,还是停在路边没什么问题,客栈很安静,洗完澡后就睡下了,又是如此容易入眠的一夜。来旅游最大的好处,睡觉时间早了很多呀,而且睡眠质量高。

第三天:海舌日出、环海路、随喜山居、骑行洱海

春天的大理的日出基本上是7点半后开始,所以要早一点起来,但也不用太早,我出来得晚了一点点,有点心急,结果往海边走的时候没注意这边是湿地呀,有些看起来象土的地方,竟然是水潭,我一脚下去,水已经到了膝盖,还好不太深,要不相机就完了,大家一定要小心,还是不要去没有水泥的路。
其实最好的拍日出的地方还是公园里面,在海边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个个装备强大呀,这次出来,我竟然忘了带三角架,真是失败。不过还好今天的日出 确实给力,那景色还是很漂亮的呀

大理海舌素光客栈

拍完照就回客栈早餐,这里的早餐也是要提前订的,失败的是昨晚我们在错过晚餐后,又再次错过早餐,在网上一致说这家客栈的早餐是一级棒,可惜可惜,我们没这个口福。拍一拍客栈吧,这个客栈虽然不大,但很有民族特色,大理这边是白族居多,这个客栈就是白族的四合院改建的。然后二楼的平台很不错,老板放了免费的水果和点心,坐在这里休息,看书,看电视都可以。
我们早餐就在客栈出来一点的路边摊解决,味道也不错,这里也有做喜洲粑粑的,味道和在喜洲古镇里的差不多。早餐完在客栈又休息了一下,然后就准备出发去双廊了。

只能停在这条小路边上了,倒是问题不大。

这个大门一看就知道是具有当地白族特色的建筑。

我们订的房间,挺大的,被子虽然是薄点,但有电热毯,还可以。热水也很充足。

白族的四合院,整个客栈其实就是用一个白族的四合院改建而成的,连房间的门都保留着民族特色,很有意思。

在二楼客栈建了一个平台的休息区,在这里可以吃饭,看电视,上网,老板也在这里放了免费的水果、点心,本来想马上出发的我们也禁不住在这里享受起来了。

从阳台上就能看到洱海,那条路就是环海西路了。

又见丁达尔光

小豆子,你也想来舞个龙头吗?

出发的时候又看到有舞龙的了。

环海西路

喜洲双廊有2条路,一条是环海西路,一直沿着洱海走,一条是走大理丽江的二级路,看起来是二级路大一些,好走一些,但其实建议走环海西路,一来风景好太多,二来其实车更少,更方便,那二级路全是货车,还要穿过上关镇,堵车。
海西路的风景相对东路来说是稍差一些,但也很不错,特别是在环海西路上也有几家很有特色的客栈,如果有钱有闲的是可以考虑在这里休闲几天的。

这也是一家客栈呢,建在田里的,有点特色,就是不知道虫子多不

在从海舌往桃花源码头的环海西路上有几家这样比较有特色的海景酒店,看着都很漂亮,房间也挺多的,而且比较清静,也是住宿的一个选择呢。

开了一会就到桃花源码头了,一般大家都会在这里上游船玩洱海,不过大多数都是跟团的客人,船有大有小,这种就是最大的了,如果是夏天的话我觉得倒是可以尝试一下。坐船的人很多,估计要排队了。我们这次就不坐了,风太大,估计没什么看头。

给爱车来一张留影吧,这次跑这么久也没出问题,还是要小赞一下。

双廊随喜山居客栈

我们前面一段是沿着环海西路走,一直到桃花源码头都很好走,风景也不错,但后来犯傻了去走二级路,结果风景都没得看到不说,还堵车浪费了不少时间,失败。
不过还算顺利到达双廊,这里已经满满全是车子,一路上行走非常困难,我们也不知道我们订的随喜山居的具体地址,只好打电话问老板,老板说从双廊大建旁村路边有个庙,庙门口有个小路拐进去就行,我们问了交警才找到,然后拐进去的时候我一度认为走错了,这路这么窄怎么开车呀,不过凭着过硬的车技我还是拐上来了,上来就是一个超大的斜坡,真的很大,大家来了就能体会到,不过开车还好了,一直能开到酒店,这里已经停了不少车,还好我们今天到得早,所以找到了车位,要不也很麻烦。

这就是随喜山居门前那个大斜坡了,角度够大,而且带拐弯的。

客栈的停车场

这山上竟然有三家客栈,都在一起的,我们订的这家感觉是这三家里最好的,客栈里的小园子很有特色,小孩子在这里玩个不停。房间够大,又干净,卫生间是这次住的最大的,老板还送了一盆水果,很不错。在客栈的大堂里还有免费的水果和点心,如果觉得太阳太大,在这里休息也是不错的选择。

然后我们还去看了一下三楼的海景房,那个更不错,不怕贵的值得一住。

三楼的豪华套房,一千多的价格

不过三楼的阳台超有感觉

在二楼的平台上还有仿照海地客栈的桌子,拍照挺不错,在园子里拍照也是极好的,我们中午就在这里渡过了。

躲过了中午最毒的太阳后,我们开始下山了,那是真的下山,在客栈后门有一条小路下山比走斜坡方便,然后就去租了一辆电动车,在双廊随处都是租电动车的,小一点的是50元一天,大的80元,我们一家三口租小的也够坐,但个人感觉如果你是想从双廊开到小普陀,还是租个大的吧,小的电力很勉强,除非你是一个人开,那可能是够了,2个人应该是不太够的。

这就是下山的小路,虽然有点小,但其实不太难走。

再次重游这一段环海路,所发现的风景又有不同,有了电动车后就方便了,随走随停,相机电池都拍没了才回来,这次电力不够,所以其实没开到小普陀,到挖色就回来了。

在客栈休息够了就先下山,在路边随便找了家租车店租了辆电动车,在双廊租电动车实在太方便了,满街都是,基本都不用押金,但需要押身份证,小车是50元一天,大车是80元,区别除了大小就是电量,如果两个人坐的,我建议还是租个大的,安心一点,不要老是担心没电。租车的时候最好和车行对一下车的伤痕,拍个照片,以防万一。在环海东路上开电动车的很多,但汽车也很多,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开快车,其实这么美的风景,开快车很浪费的,对于不熟悉电动车的人来说,你要记住一点,刹车不要只刹前轮,很容易翻车,切记,一般刹后轮就可以,紧急情况下两个轮一起刹。
今天天气依然很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把洱海也映上了蓝色,慢慢的骑行在海边,还是很舒服的。一路上都是各种客栈、美食店,渴了饿了随便下来吃吃喝喝的。要注意,这里是慢节奏的旅行,不是跟团游,景点就在那里。碰上一些好景点,有大批人排队照相,我们就不赶那个趟了,没必要呀,都是好风景,何必跟随大众呢。

再来转一张黑白的,是不是更有感觉一些

走环海东路,大家都喜欢拍这条转角的山路。

在海边也有很多休息的地方,随便坐坐休息一下

这个就是我们租的电动车了,台羚的牌子,质量比较可靠,而且挺新的,不错。

路边的各种客栈也挺有特色的,配上盛开的油菜花,不错,新年来看油菜花,就是“有财花”呀

我们开到挖色镇就折回来了,下午突然来了阵小雨,所以马上就有漂亮的丁达尔光出现了,象不象上帝之光。

由于时间不够了,我们就没有上南诏岛上玩,但可以开到大建旁村的山坡上,上面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拍到漂亮的双廊、南诏岛和玉几岛的全景。
南诏岛是要坐船过去的,上面有双廊最好的酒店,玉几岛走路过去就可以,因为目前看着人太多了,过去估计也是人挤人,没什么意思,我们就在这里拍一拍落日就好了。

等了一会,太阳就下山了,可惜今天山上的云太厚,估计是没有晚霞了。
拍完落日,我们还是用美团就近找了一家店吃饭,味道不错。在双廊里也有很多的美食店,大家可以随意挑选。路边的摊点大多都是卖烧烤了,这个貌似全国的景点都大同小异了。

拍完落日,我们把电动车还了,电量刚好全部用完,好夸张呀,我感觉我们没开多远呀,不过这边的路上下坡多,开起来确实比较耗电吧。
还完车后我们就走进双廊里看看。双廊的路说实话是一个迷宫,你想找个什么海地生活,半岛63之类的,不问人基本上是找不到的,太复杂了,路不但小,而且到处是工地,又没什么什么指标牌,我们转来转去,顺便看一下海边的客栈是什么样子的。

这家客栈是新开的,还搞了点象沙滩一样的感觉呢,不过不厚道的是,如果非本店住客,要去拍照,收5元钱一个人,唉。

这个是客栈名字,不是电子钟。

这条大狗是某个客栈的,真的好漂亮呀。双廊这里的大狗好多,有一条更加大,还没人看,就在路边转来转去,虽然脾气挺好,但没人管也不是个事呀。

我们进了一家叫龙聆的客栈参观,问了一下房间,说是有个客人临时来不了,还剩一间,690元,我觉得这个价还算亲民了,这家店装修挺有特色的,而且就靠近海,估计也是因为别人退了(但钱估计是没退的),所以价格才没涨多少吧,我原来在网上查的时候,一般临海的酒店在春节的价格都是过千了的。虽然临时来订可能还能捡漏,但这个不能保证呀,所以就没办法享受了。但这个客栈还是满好说的,随便进去拍照,去海边的躺椅坐坐都没人问的。有的客栈就不行,还有个叫半岛63的客栈,竟然不允许小孩子进去,说是因为安全问题,我觉得这个有点过了。
我们主要是想来找一下到海地的路,也是问了半天人才问到,七拐八弯的,距离大建旁村的路口倒是不远,十分钟肯定到了,就是有点绕。晚上的海地也全安静下来了,那个著名的方桌子晚上是收起来的,没得拍。第二天白天肯定很多人,我们决定 明天来早一点吧。

夜色开始降临,白天喧闹的双廊开始安静下来,还呆在这里的人基本是要在这里过夜的游客。

第四天:双廊海地青年生活旅舍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来了,不过在双廊这边是基本看不到日出的,因为方向问题,而且你看今天的云也厚,所以起来就直接杀去海地生活馆吧,拍一下那个标志性的方桌子。
虽然大家都觉得去拍那个方桌子很俗,但有时候大俗就是大雅,既来了,就不要留下后悔。我们一大早去发现竟然 有人比我们还早,有的人干脆就是拉着行李箱来的,估计就是和我们一样拍完就走人了。当然,来收钱的人起得也很早,原来免费的地方已经要收费了哟,10元一人,不讲价。而且还要排队,轮到你的时候别不好意思,拍个几分钟,多拍点,连拍什么的都用上,想想自己交了钱的,一般也就理直气壮了。
拍完这里本来还想再走深一点继续拍的,不过眼看人又开始多起来,就草草拍了一下收工了。

这个地方是免费的,可惜就是有个门梁,所以拍不出什么效果。

收费的点有三个标志,一个是这个门框,一个是方桌,一个是小圆凳,都可以拍出不错的相片

这个是海地旁边的一家餐馆,它的后花园很漂亮。

忍不住就进去拍了一张

回来的路上又进这个龙聆客栈拍照了,主要是这人客栈刚好在回来的路上,方便进去。

拍完照片后,这次美好的大理之旅就接近尾声了,怎么样,当了三天的大理国公主,过瘾了没有呀

回酒店拿行李放上车,开到高速,下一站是哪呢,回家有点早,于是决定去趟腾冲吧,去看一看那里的火山,泡一下那里号称真正的火山温泉,想知道腾冲的故事,那就请看我的下一篇游记吧。

--------------------------------------------完-------------------------------------

2016-03-15 11:28

2016-03-16 13:14

楼主加滤镜了吗

2016-03-16 14:2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16 14:26:58 的回复:

楼主加滤镜了吗

回复浅浅快跑:后期加的滤镜。

2016-03-16 14:52

大赞👍

2016-03-17 04:21

大理啊……我也没走那里呢……

2016-03-18 22:49

看你的照片老想买相机……但是!没人帮我拍照……想想还是算了……

2016-03-18 22:50

美图美文,大美大理!👍

2016-03-21 08:29

2016-03-21 23:05

14顶!

2016-03-21 23:06

2016-03-21 23:07

美呆了…亲能给我一价攻略吗?我五月初和同事们广东自驾过去,行程和亲一致…qq邮箱,79202321,谢谢!

2016-04-25 22:01

2016-06-11 14:09

2016-06-12 05:57

引用 优的良士 的图片:

36顶!好攻略!好PP!

2016-06-13 10:35

2016-06-13 11:35

2016-06-20 10:45

2016-06-24 11:26

2016-07-03 06:09

好漂亮!

2016-07-03 17:26

2016-07-05 09:26

45顶大理!好攻略!

2016-07-06 12:54

春节去人多吗?

2016-10-26 15: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6 15:0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