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有导游又脱离导游的泰国常规路线曼谷-芭提雅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话说在前头,这篇是半拉游记,照片基本传完,但是太懒,几乎没修,凑合看哈。文字部分要慢慢补,想起来什么就补充什么,大家也可以留言问我。就酱
赶在春节报团出国既是明智的也是错误的。
我的家在开封,八朝古都,注定是一座以旅游为主的北方城市。城市规划稍落后,节假日到处都是人挤人车挨车的盛况。与其为了防止堵车在家足不出户不如去别的地方“添堵”
计划的是港澳加广州长隆,急急忙忙办出了港澳通行证。大胖子又变卦了,决定今年出趟国,好吧,从了他,报了家门口青旅的曼谷-芭提雅6日5晚游。到后来才知道这是多么坑爹啊
除了一些人为的因素泰国还是很值得去的,而且非常推荐自由行!!!跟团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大胖子说第一次出国先跟团看看情况,嗯,有道理,嗯,下次一定自由行!
提前一天从开封开车去郑州串亲戚,把车放在亲戚家坐着城铁从郑州东站19分钟到达新郑机场T2航站楼。速度快快的,心情棒棒的。

顺利抵达新郑机场T2航站楼。

三年前办的护照终于用上了,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晚上的飞机,心里有些小忐忑

暹罗航空,安全抵达。一出机舱潮热的空气扑面而来,好兴奋。

团队旅游都是落地签,而且正值出国行高峰,排队落地签等了3个小时,终于凌晨四点踏上了泰国的境内。
等着接机的当地导游P伦已经等在机场了,出了机场赶紧上车回酒店补眠。
眯了一个小时,鸟叫声一阵阵传来把我叫醒,拉开窗帘一看,哇塞,天真蓝,昨天没来得及细看的酒店环境也不错。可惜马上要走了,晚上又是另一个不同的酒店。

出发去第一站:大皇宫。

曼谷繁忙而有秩序,一路上汽车虽然多但是并不拥堵,几乎没有加塞超车现象,大家不急不躁很守秩序。
导游跟我们说泰国人民的生活节奏很慢的哦,塞车就塞车,没有要超车的念头。

找导游换了600人民币的泰铢,当天汇率1:5.45,跟导游换1:5。六张毛爷爷换了三张面值1000的泰铢。去大皇宫的路上很多ATM,换钱所没怎么见。找导游换是应急,有时间可以用银联卡取现,手续费20-100泰铢不等。我们当天晚上取到了20泰铢手续费的ATM机,后面几天取现都是100泰铢的ATM机。

大皇宫对着装是有要求的,男士不能穿无袖上衣,不能穿短裤。女士不能穿无袖上衣,下面不能穿膝盖以上的短裙或短裤。我在大皇宫门口买了条纱笼围起来,一口价100泰铢。
围上纱笼来张认证照,凹造型必备。

先去玉佛寺,再去大皇宫,不走回头路。

晒,虽然是泰国的冬季,但是还是很热啊。人头攒动,乌压压都是人,不知道过两天人会不会更多。

很漂亮很壮观的大皇宫,金箔在阳光下面金光闪闪。玉佛寺内很多是不允许照相的,想看的就自己来吧。

玉佛寺拆机适合凹造型

大皇宫。

警察的制服都很修身,显身材。后来在七珍佛山见到的比这位小哥更修身

从大皇宫出来就去湄南河坐船了,船家会给每人一串花环,要给小费的,20泰铢。船上有面包,可以喂鱼,50泰铢。
基本就是上船献花,给小费。船开到一处喂鱼的地方,买面包喂鱼,自愿。喂完鱼回岸边,整个过程20分钟不到。

郑王庙

中午吃完饭观看金东尼人妖秀。
这个是我认为金东尼里长得最好看的。
泰国最好的秀在芭提雅

泰国红牛,10泰铢,分好几种颜色。

地接导游为每对情侣买了一支玫瑰花,这个举动很贴心,如果没有过两天的事情我会给他好评。

第二天晚上住的酒店,飞越大酒店。国标五星,还遇见一个南昌的实习妹子,多亏她帮忙找到了商圈,顺利买到了需要的东西。其实导游为了安全考虑是不建议大家晚上私自出去的,但是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夸张,市区治安很好,只要不去偏僻的地方,不要单独一人出去问题都不大。

终于见识了TUTU车怎么载人,在曼谷的并不顺畅的交通中来回穿梭,这些人难道不怕被甩掉吗?
看着也想尝试一下,但是担心被忽悠没敢,后来在芭提雅几乎天天坐,过了瘾。

从酒店去往超市的途中有些堵车,到地方97.8泰铢,结账100泰铢没有找零。

商场里的cupcake,样子好可爱,还买到了40泰铢的中杯DQ。

大家打车都很自觉排队,也有专人帮助维护秩序帮忙拦车,帮忙沟通。非常人性化。

团餐只是维持基本的生存需要,我们逛完回去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摊吃一点东西。
50泰铢一份,分量不是很大,味道不错。泰国各种各样的调料让我眼花,有位大哥往面里放了辣椒,醋,糖,还有黄色的一种调料,我看的心惊胆战,他吃的黯然销魂。

购于屈臣氏,267泰铢。绿管的是217泰铢。

最喜欢鼻通,这么小的东西都设计的小巧思。

清真寺不少

第一个购物店:皇家珠宝中心。
不样拍照,偷拍了一直精品馆里的珠宝。其实我一开始没看见不让照相的牌子,后来营业员比较不客气的提醒了我。
既然拍下了一张就让大家看看吧。
泰国盛产宝石,红宝石的成色最好,价值最高。如果有想买的朋友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场购买,索取正规票据哦。
这里的所有宝石都是真货,但是价格不好说。。。

走马观花看来一圈就出来等了,大厅里人满为患,壕们挑选的热火朝天,我们就在外面赏赏花吹吹风吧

看完珠宝紧接着去了皮革中心,鳄鱼皮制作的各种产品。泰国没有假货,不用担心买到假的。

出口处有一个卖奶茶的店,味道不错。

上午逛完两个购物店便赶往芭提雅去了...
路上地接导游开始发动攻势推荐各种自费项目了,如果不想参加就不要理会他,泰国没有强制参加的活动,我们的导游比较死心眼,如果有一个人报名了一项自费活动,他就想让全车的人都去。最后僵持了很久,大家个后退一步。导游不是很高兴。。。
七珍佛山,因为上午在购物店耽误了太长时间,导致下午的行程景点很多都下班了,到杜拉拉水上市场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根本就没法逛了,导游又只给了半个小时

到达七珍佛山的时候别的景点都下班了,

匆匆看完佛山急忙赶往清迈小镇骑大象,可是还是去晚了,大象下班了。。。
只能在门口望一眼。

留个认证照吧。。。

阳西沉,夕阳还是很美的,人生最主要还是要开心。

到达杜拉拉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了,地接导游给了半个小时时间,因为一会还要去看自费的人妖秀。芭提雅虽然不大,但是景点很分散,来回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进门敲章,来晚了并没有看到水上的商户。遇见一个坑爹的摊贩,进门靠左走会遇到,一家卖烤扇贝的,老板是个留胡子的大叔,我就看了一眼觉得肉质还挺饱满的,在想要不要吃,那边大叔就已经在包装了,因为晚上杜拉拉里几乎没有游客,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就接了过来,200泰铢两串扇贝肉,一串三颗一元硬币大,不新鲜,吃了一口扔了。

回酒店放完东西出发人妖秀。芭提雅的秀都是不让拍照的,秀场里有多名工作人员检查,偷拍被抓到后果很严重的哦。
看看就好了,颠覆三观,连连惊叫就是我的感受。

芭提雅到处是老外。

抵达69秀场,我们一人交了300人民币,里面其实含有导游提成什么的,回来后我在淘宝查,100多久可以买到票。
舞台是下陷式的,演出是循环表演,座位可以随意坐。芭提雅有十几个不同类型的秀场。

风太大没出成海,我的水清沙白梦有破灭了。
导游企图用我们的自费行程换取免费行程,被我们及时发现,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跟团其实不轻松,每天除了要赶路走行程,还要去购物店,晚上还要参加导游千方百计让去的自费项目,几乎每晚都要10点左右才能回酒店。

BOOTS防敏感面霜,芭提雅的centry world买的,买二赠一。115泰铢一罐。

科颜氏牛油果眼霜28G,1950泰铢。曼谷市区KING POWER.

2016-03-15 23:4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16 16:25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03-16 16:25:28 的回复:

回复小轩的铺子:照片基本传完了,文字部分还会补充的

2016-03-16 16:5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1 01: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5:55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3-21 01:00:3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huahu:我也是个懒虫,文字的部分想起来一点,哪天有兴致就写一点

2016-03-21 16:57

引用 yingxuan 发表于 2016-03-21 15:55:1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yingxuan:嗯嗯,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