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不下扬州,游成都

2016-03-15 09:42 1657/13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其它

时间、地点、人物、花费

上周接到boss兼母亲大人的命令说是要去成都一起办事,顺便走走让我做个小计划。
出发日期是2016.3.11返回日期是2016.3.13
人物有我,妈妈,和媳妇,目的地就是广州成都
首先是妈妈找人订好了三人的机票,往返4570,不知道有没有被坑,反正我在网上好像不需要这么多。
为了旅途舒适,预先订好了酒店,两间房两天,1190(森楠的特色房和豪华单间,不过真心话特色房真的不是很特色喽!)
旅游门票吃喝,加上神州租车一天,总共两天半花费8000多点。
总体来说小贵了一点,但是成都景色虽美,但是旅游胜地也偏贵啊!
来之前做了些小攻略,
day1
办事—武侯祠—锦里—步行回酒店4公里左右,途径天府广场。晚上拿车睡觉
day2
7点半起床早餐9点半驾车出发,都江堰青城山前山—回成都吃饭喝多了睡觉(不在计划之中)
day3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步行回酒店—机场

8:30的飞机,家住滨江东,6:40出发优步到白云机场110元,完全不塞车,到机场还有时间吃个早餐。走这两天刚好赶上降温,广州成都还冷些。飞机上小睡了一下,中途被饭熏醒了一次,吃完接着睡。11点左右平稳着陆。

到了成都同样uber出机场,具体费用忘记了,因为只为感叹成都特警的牛x了!!!骑士15世同款装甲车,帅呆了!
因机场外修路,有些小塞车,不过不影响心情,来成都当然首先办正事啦。办事地点尊品牛扒。味道可以一般以上,
但是这服务真的没谁了,点一份牛扒,饮料,沙拉随便吃,每去拿一次东西服务员都跟你问好,(是不是提醒我少吃点的意思呢
4个人340元

办完事下午3点左右,快马加鞭回酒店放行李,然后忙赶到武侯祠,(六点关门)
继续uber,但是有些塞车,给我感觉成都交通还是有些混乱的。

急急忙忙到了武侯祠,4点多了,门票60元一人。因为本人对三国颇感兴趣,而且这里也是成都景点必来之一,所以毫不犹豫。
整个武侯并不大,既不像历朝君主陵墓的气势磅礴,又不失威武之志,满满的承载了三国蜀地中的兄弟情谊和三分天下尔虞我诈战火纷飞中的谋略和策略,值得一来,不过建议不懂三国的朋友
来之前还是要做做功课,不然只能欣赏园景了。

接下来就是吃货的天堂了,锦里,各式各样的小东西,小吃,不过客观的说,小吃又贵又不好吃,就是宰客的地方。
举例:一块排骨,25元、13串钵钵鸡20元
其实对于刚来的旅客一来逛逛,也有不少的小玩具,但是如果真的要吃东西,吃正宗点的,个人建议去耍都转转。
距离武侯祠不远。
逛完锦里,一路走回来路过耍都,天府广场,走了一个多少小时到达酒店。

回到酒店还早闲来无事给老婆拍拍照,看看歌手睡觉

早早起来,吃过早餐之后准备出发都江堰,小雨
人还不算很多,有点小凉,路上买了把雨伞要60给30也卖了,
门票90元每人,路上蹭蹭听少了解了一下都江堰,来这里呢建议的旅游顺序是,伏龙观(宝瓶口)—鱼嘴—安澜索桥—二王庙—玉垒观—南桥
一路下来大概2个多小时左右吧,路上吃了些所谓的特色小吃(土豆,香肠)价格嘛,景点里你懂的,中间还会和你说免费帮你照照片,照片小得可怜,还是要花20块买大的才看得清。总体来说很好,都很喜欢这里,很壮观,也很美。都在感叹古人的智慧和才干。

next stop

青城山前山。。。
为什么会选择青城山前山呢?因为妈妈说爬后山会累。。。
开车去到前山十几公里很快,但是比较坑爹的是停车场到山门那里还有2,2km,你只能选择走或者花10块钱坐观光车
强烈建议这10块的坑爹钱不能省,因为我们是用走的,到了山前都没力气上去了。最后导致他们坐完索道原地休息和茶嗑瓜子,我只能独自登顶啦!!强烈建议 不是以强身健体为目的蜂友们花这钱,因为走得我鞋都破了,一直往里边灌水,,,此处省略一万字粗口。
不过里边还是有些味道的,浓郁的道教味道从进山的一刹那就感觉得到,山水相邻,木梯盘旋而升,鸟鸣,雨露,水声。。。
然而走完这2,2km给我的这些感觉就只有一个字,累。
爬到月城湖(具体是不是这个名字不记得了)可选择坐船,或者多走几步路而已就到了索道,船票5元行驶时间1分钟
索道60元每人,往返。青城山门票90元每人
索道上去之后就开始登顶之路了,最高点老君阁,由于下雨雾大周围的景色都是白茫茫的。
不过听人说其实天晴的时候很美。。

可以看得出来汗水和雨水交错,热气雨衣里包裹着不透气,鞋子湿了冰冰凉的,其实内心很难受的,但是我只相信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见到了宏伟的老君阁毅力云端,目睹王阳明的尊容,值了。。。

晚上我们匆忙赶回来,所以开的比较快,半个多小时回到酒店了,妈妈朋友请火锅
来之前有做攻略,网上介绍说蜀九香,来的时候司机又介绍说皇城老妈,但是妈妈的朋友说那些只是规模大,连锁,他们带我去的是临江门毛肚火锅,味道确实巴适得很,除了火锅的东西,炒饭凉菜都是自助的,不过有些小贵7个人要吃1000多。和妈妈朋友喝了点酒,回去睡了

最后一天了,早上九点钟起床,没有吃早餐,办理退房存行李,然后计划出发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吃饭。
杜甫草堂门票60每人,宽窄巷子不用钱,人偏多,号称是最成都的地方。
我们在宽窄巷子的成都映像吃饭,也是蜂友推荐的,三个菜260,还有川戏看,不知道算不算正宗,但是回去路上看到了陈麻婆豆腐
很想去尝尝但是太饱了,只能下次了。回酒店买了中间买了些手信和廖记棒棒鸡。棒棒鸡味道很无敌~~~手信稍贵,几包东西350,都是肉干,和糖。

匆忙了旅途就这样结束了,有些意犹未尽,但是觉得可能呆多两天又有点多。所以这种留恋,或者是说留下很多不完美,很多地方没来得及去,才会留念这里,才会期待下次的到来。。。很多的我不完美,才给了我完美的回忆。。。。
路上不听话的开着飞行模式,因为景色的确很美。
回到了大广州,还是家舒服。。。看,那是我家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见谅,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5 11:26

2016-03-15 11:28

成都是个好地方,吃好喝好哈

2016-03-15 12:21

2016-03-15 12:23

2016-03-15 13:24

2016-03-15 14:43

2016-03-15 23:40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03-15 11:26:35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广州滨江东:高大上专业iphone手机自带相机

2016-03-16 09:07

老婆真漂亮

2016-03-16 14:46

引用 约客旅游-甘雨 发表于 2016-03-16 14:46:38 的回复:

回复约客旅游-甘雨:谢谢

2016-03-16 23:36

引用 leon 的图片:

好片子,赞一个!

2016-03-19 10: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