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暴走泰国清迈-拜县-曼谷-芭堤雅7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1-18

前言

原谅我比较懒,在旅行回来快半年才开始写这篇游记。之前一直不想写,后来在微博上看到一条微博,就完全激发了要写这篇写篇游记的想法。微博说的是“艾玛~哈哈哈!据说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让我想起泰国的旅行,准备了足足两个月的时间,也许我们就是享受这种计划旅行的过程,有了心中的目的地,不断地向往着旅行并为之策划和有所期待,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吧~我向来崇拜自由洒脱随性的生活,如果条件允许,随时都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决定去泰国自由行,只用了一秒的时间,准备去泰国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这次旅行,是我和闺蜜惠惠的第一次出行,也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的自由行。我们自认为如此完美的旅行,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计划,应该说是我俩共同策划的结果。其实做计划就如同读书时写作文一样,确定中心思想,拟定段落再慢慢填充。做旅行的计划,先确定去哪儿玩,订机票定酒店,再慢慢想好每个地点之间的衔接。这是我第一次写真正意义上的攻略式游记,写得不好请见谅,大家就凑合着看看吧~

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是比较紧凑,整个行程一共坐了4次飞机,中国往返泰国泰国国内往返。其实一开始我们就想去清迈,无奈南宁泰国只有直飞芭堤雅的航班且只有周三和周五有往返,所以我们订的是一个星期的行程,故而整个旅程有了三四个落脚点。不过紧凑归紧凑,我们的每一站都十分有意义哒~

11.18 Day 1   南宁——芭堤雅(海滨路夜市,步行街)
11.19 Day 2   芭堤雅——曼谷(大皇宫、考山路步行街)
11.20 Day 3   曼谷——清迈清迈古城、帕辛寺、盼道寺、契迪龙寺、塔佩门、长康路夜市)
11.21 Day 4   清迈——拜县(草莓园、粉红房子、黄色小屋、大树秋千、二站桥、拜县夜市)
11.22 Day 5   拜县——清迈清迈古城、清曼寺、泰式按摩、凤飞飞猪脚饭、周日夜市)
11.23 Day 6   清迈(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柴迪隆寺、盼道寺水灯节)
11.24 Day 7   清迈——曼谷——芭堤雅(海滨路夜市、Central Festival购物)
11.25 Day 8   芭堤雅——南宁

前期准备 Tips

机票:
国际机票:
       南宁——芭堤雅,芭堤雅——南宁,往返含税共833RMB/人(9月8日购买的,提前两个多月买就是便宜,买完我们都高兴了好多天!)。直接在亚航官网上预定,支持VISA和支付宝。(具体购票方法请谷歌或者百度,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机票预订成功后会收到一封机票确认的邮件,里面列明了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的是,亚航属于廉价航空,不包含行李托运的,只有随身7公斤的随身行李额度,所以出发的时候我们的行李都没有超过7公斤,回来的时候因为在泰国买了许多东西,还有液体化妆品,所以在淘宝上买一个托运就行,看准自己的航班号买对应的托运,20KG的托运额是130RMB/人。

泰国国内机票:
       曼谷(廊曼机场)---清迈,亚航官网预定,含税246RMB/人,含7公斤随身行李,无行李托运额。
       清迈---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携程旅行网预订,含税289RMB/人,曼谷航空非廉价航空,含7公斤随身行李,且有20KG行李托运额。
       这里说明一下,因为我们的回国机票是11月25号10:00AM从芭堤雅乌塔堡起飞,所以必须要在11月24号抵达芭堤雅。先前在网上看了许多攻略,从曼谷去芭堤雅的乘车方式有许多种,其中在素万那普机场负一楼8号门就直接有车开往,为了省时省心,从清迈曼谷,就特意选择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降落的航班。

签证:
       泰国的旅游签证很好办,可以选择落地签也可以事先办好。我们因为担心落地签麻烦,所以事先在国内就办好了。经过咨询,自己去领事馆办理需要230RMB,需要提供较多材料,关键是需要出具一份英文书面的存款证明和工作证明等等,实在是太麻烦,所以宁愿多花几十元找旅行社代办了。其实非常方便,找当地的一家较靠谱的旅行社代办就行。我们给了护照和两寸照片和280RMB给旅行社,不到一个星期签证就办好了。当然据说万能的淘宝也是可以办理的,感兴趣的朋友下回可以试试看~

货币兑换:
        因为听说到了泰国其实大街小巷都有货币兑换店,而且泰铢对人民币汇率基本都在5以上,所以出行前我们并没有换太多,两个人只换了500+RMB的泰铢就这么出发了。还有另一个原因,据说自由行每个人身上要随身携带4000元RMB,以防下了飞机有人查,如果没有就不能过关,所以其实也是担心带太多钱在身上不安全,再者到了泰国就可以直接用带的那4000元RMB来换泰铢了,所以我们出发前就没有换很多泰铢。事实证明下了飞机并没有人查,而且在芭堤雅几乎三五百米就有一个兑换店,很明显的在店面就写有EXCHANGE的英文字样,兑人民币汇率都在5.3以上,直接拿百元人民币大钞就可以换,实在是太方便了。千万不要在机场换,汇率只有1:4,太坑了!不过就算是那么坑,我们看到还有人换,因为下了飞机就要搭车也是没办法,所以事先换一部分再去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摄影设备:
       sony 微单ILCE-5100 一台,sony 微单NEX-5T 一台。两个妹纸一人一台微单,旅行拍摄足够了,照片质量很不错,对于不算追求画质完美的我们来说,后期完全不需要PS了。

酒店与民宿:
       旅行筹划很大一部分时间的都花在住宿上,因为要综合考虑出行、景点安排还有周边的便利程度,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经费预算。我们一开始对于要住什么样子的心里也没谱,在Agoda和Booking网站上浏览寻觅,发现都比较贵就迟迟没有决定,直到有个朋友向我推荐了Airbnb,于是立即注册新账号并且决定到了清迈要住民宿,因为住民宿更能体验当地生活,比住酒店有趣多了 ,所以清迈的几个晚上都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毕竟古城只有2km*2km的大小,我们去哪都是步行,周末夜市、帕刑寺、柴迪隆寺等都是步行可到。在芭堤雅的两晚,我们则选择了携程网上的评价较高的酒店,因为芭堤雅是不夜城也是xing都(捂脸),我们两个女孩也担心比较乱。在曼谷的一晚我们则选择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青年旅社,更能方便我们咨询。最后,唯一没有提前预定的则是拜县的住宿,因为我们事先网上看了攻略,拜县的住宿十分充裕而且基本都是兰纳式建筑,重要的是也不贵,到了那边可以看了房间满意了再选择入住。

Day 1 芭堤雅Red Planet Pattaya(芭堤雅火星酒店)

之前就在网上看了许多芭堤雅的酒店,Red Planet Pattaya [Formerly Tune Hotel Pattaya](芭堤雅火星酒店) 位于芭堤雅中部第二路北端繁华地段,旺季才140RMB一晚,性价比超高,评价也很好,适合穷游的我们。住的房间一开窗就能看到芭堤雅夜景,很赞!

Day 2 曼谷榴莲客栈

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价格不贵,绝对是背包客首选咯。这是一家中国人开的青年旅社,位于曼谷胜利纪念碑附近,但位置在一个小巷里,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建议事先将地图打印出来,比较方便寻找。客栈老板是浙江人,还有好些留学生在那边做义工。我们刚到曼谷,向他们咨询了很多线路的问题,包括怎么去大皇宫玩,怎么去考山路步行街,还有第二天怎么去廊曼机场坐飞机等等,对我们帮助很大。

Day 3 清迈民宿Gusto House Chiangmai

这是一家位于清迈古城内西北角的民宿,通过airbnb官网预定的。门口就有小花园和桌椅,十分温暖舒适的一家民宿。在网上看了别人的评价,选定的这家。房东是清迈本地人,人超好,我们后来去拜县,行李都寄存在她家,预订之后她还提前问我们大概什么时候到达,并且留了她的电话给我们。房子在路边很好找,步行几分钟就有7-11便利店,往南走十分钟就是帕辛寺,十分便利。

Day 4 拜县民宿

这个民宿是没有提前预定的,在拜县aya车站出来左手边第一条巷子进去大约30米就看到了,因为实在不想到处找地方,且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还要再来aya车站坐车回清迈,就在车站附近就近找了。这个民宿进门有个小花园,非常古式的一所房子,房东不会说英文,只告知350THB一晚,然后也不需要办理什么入住押金什么的,我们简单登记了姓名,交了钱就直接给我们钥匙了。房间还算干净整洁,设施就是很简单,不过对于要求不高的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就是晚上可能会比较冷(拜县在山里,昼夜温差大得厉害)。

Day 5+Day 6 清迈民宿Standard Fan Room Private Bathroom

这是一家位于清迈古城内西面的民宿,也是通过airbnb官网预定的。位于古城内宁静的小路上,闹中取静,步行两分钟即可到达主干路,一到门口,眼前的环境简直太赞了有木有!房东跟她哥哥都是非常nice的人,尽管我们的英文都不是很好,他们都热情的迎接我们并给我们很多游玩的建议,房间很干净整洁,有泰国本地的香薰,早上还提供早餐。

Day 7 芭堤雅Red Planet Pattaya(芭堤雅火星酒店)

跟第一晚住的是同一家,就不重复说明啦~

其他

1、手机软件:Google Maps,国内虽然用不了,但到了国外导航妥妥的
2、手机卡:在机场买的HAPPY卡,可以7天无限流量上网,拨打100分钟电话,也可以到市区7-11买;
3、酒店行程单:把事先预定好的酒店行程单和机订单票打印出来,上面有地址和联系方式,到了打车的时候可以给司机看酒店的地点;
4、防晒:千万记得带防晒用品,泰国紫外线很大的
5、语言:英语基本的口语就OK啦,英文口语不好的亲们,最好提前一个多月看些美剧,帮助很大哦~

游记正文 Day 1

北京时间下午两点的飞机,到达芭堤雅是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再减去一个小时的时差。原以为到了芭堤雅,下午可以去海滩转转,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到了乌塔堡机场等待出关都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再搭车到芭堤雅市区已经天黑了。据说乌塔堡机场以前的军事用的机场,还很荒凉,下了飞机需要坐机场的调度车到达关口。机场很小,一群人在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核验身份入关。出来之后,就直接在机场买了HAPPY卡,299THB/张,包含7天无限流量和100分钟免费通话,是一些泰国的学生在卖的,他们在学习中文,帮我们安装好电话卡还帮助我们找到了搭车的地方。这趟旅途得到很多当地人的帮助,爱心无国界,真的很感激他们~

出来之后就找到了上车的地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机场大巴minibus,是那种七座的小巴车,很舒适的车子,到达芭堤雅市区是统一价,250THB/人。上车前出示事先打印好的酒店订单给司机看,他就会一路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加上堵车,车子摇摇晃晃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酒店啦,天都黑了,我们决定放了东西立刻去觅食。

因为有个朋友在芭堤雅罗勇府工作,去之前也在网上咨询了他好多问题,他知道我们要去泰国玩,决定请我们吃饭并且带我们玩一个晚上,先吃饭然后去看表演(内容你懂的)。有人说到了芭堤雅不去看表演等于没去,主要是没有当地人的带领下,我们也不敢去红灯街,不过朋友说泰国人都是比较有信仰,其实貌似也不必太过担心,主要是看表演的时候记得给小费就行,小费在10-20泰铢不等,多给也是可以的。在酒店楼下等到朋友来之后,我们就去了海滨路,找了家也就是路边随便的一家泰国菜的大排档,点了好几个泰国菜大快朵颐起来。不过真的好好吃,特别是咖喱蟹,惠惠和我都说很难遇到那么大那么多肉的螃蟹了!

吃饱后我们就去了步行街,晚上九点钟,游客非常多,旅行团的人也不少,非常的热闹。我们第一次到那样灯红酒绿的地方,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步行街两边都是酒吧,要知道在泰国,从事那方面的服务工作是合法的,街道两边几乎每一家酒吧门口都有婀娜多姿的各国美女站着撩客,当然也有美男。走在步行街,时不时就有人上来问要不要去看show的,开价都是500-600THB不等,朋友硬是用一口流利的泰语活生生讲价到了300THB/人。观看的过程中时不时会有工作人员来收小费的,最好事先准备一些在口袋里。其实大家都说,到了芭堤雅不看SHOW会后悔,看了也会后悔,我们看了大约三四十分钟的样子,觉得没啥意思,加上第二天一早要坐班车去曼谷,就撤回酒店休息了。外面依旧是灯红酒绿,夜夜笙歌,芭堤雅果然是不夜城!

游记正文 Day 2

一早起了个早,心已经飞到曼谷,退房的时候顺便问了前台怎么到车站坐车,是否能步行(因为看了一眼地图感觉貌似不算远),前台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必须坐双条车!芭堤雅是夜生活丰富,早上起来根本找不到吃早餐的地方,我们就随便在7-11买了些东西就匆匆赶去车站啦~第一次坐双条车,大早的路上也没什么人,我俩就算是包车了,100THB到汽车站。车开了大约5分钟的样子就到车站了,芭堤雅到曼谷车票是115THB/人,两到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这里有个插曲,去曼谷是全程不停车的,我早上喝太多水,才过了一个多小时就很想尿尿,真的快疯了!差不多到曼谷的时候才发现车子后面一排最后有厕所的!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车子开到曼谷Ekkamai车站,我们住的地方在胜利纪念碑附近,用Google Map 导航直接有公交线路提示我们可以坐轻轨直达。出门没多远就看到BTS轻轨站,我们到了窗口拿出纸币要买票,售票员给我们找硬币零钱并提示我们到自动售票机上买。从Ekkamai到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是42THB/人。上了车,有个很可爱的泰国妹子看我们行李很多,还主动给我们让座,用英文跟我们聊天,我问她是不是学生,她说不是,超有爱的~

到了Victory Monument下车找旅社,继续用Google Map 来导航。然而胜利纪念碑周围是个圆形的立交桥,类似上海的陆家嘴那样的构造,我们完全找不着北,很多本地人也不会说英文,拿着事先打印好的酒店预订单问了好多人都找不到方向。正焦头烂额的时候,有一对学生情侣主动上前来帮我们,女孩刚刚开始学中文,会一点点,一边用中文问我们,一遍问旁边的一位本地人试图为我们翻译,我们十分的感动,在一番努力后终于给我们指引了方向!

到了旅社,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到门口随便买了些吃的就马不停蹄的去大皇宫啦~打车从胜利纪念碑到大皇宫打表一共100THB。大皇宫的门票是500THB/人,据说已经是全泰国最贵的门票了,又让我们想起中国的景点门票贵的离谱~废话不多说,进了大皇宫,眼前的金碧辉煌简直要亮瞎我们的钛合金狗眼了好么!果然到了曼谷不去大皇宫等于没去过曼谷这句话是对的!大皇宫里面人也很多,旅行团的更多,简直被中国人占领了。不过我们真的好庆幸是自由行,避开了许多旅游团,拍了许许多多的美照~

大皇宫下午四点多就关门了,我们走出来看了下地图,离考山路并不远,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前往考山路步行街,边走边吃街头小吃,顺便沿途拍拍曼谷的街景。阳光正好的这个下午,我们就这样悠闲地走在曼谷的街头,吃吃水果,拍拍风景,感觉所有的烦恼都挥之一去了~

慢慢悠悠的,在下午六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到达考山路步行街了,这里果然是全世界背包客的天堂!一条不长的步行街,几乎全是外国人,中国人面孔少之又少。卖小吃的卖小商品的应有尽有,路边小吃都不贵,像烧烤,椰子什么的都在10-50THB一份的样子。另外,我想说,我们两个都超爱吃泰国的粉,貌似各种粉都很好吃,完全符合胃口!

吃饱又从街头到街尾逛了一番,大约八九点的样子我们就回去了,在门口很多tutu车和的士车等在路边,司机师傅会上前搭讪的,一般要100THB/人,于是我们还是选择打的士车打表吧~另外要说明在曼谷打车的时候记得要跟司机说By mater,以免遇上漫天叫价的的士司机唷~等了十几分钟终于等到打表的的士车了。上车后我坐副驾驶,一路上司机师傅一直在用也不知道是泰语还是英语在尝试跟我交流,原谅我真的好难get到他说什么。超搞笑的,一番你来我往的交流后,我终于get到他要我教他说从一百到五百的中文,于是我教他学会了“一百,两百,三百,四百,五百”,方便他日后遇上中国客人的时候直接一口价,然后还各种balabala,说最近快要到泰国国王的生日了,所以外面夜景灯饰才那么好看……这趟打车还是挺有趣的,一路都在艰难的交流,哈哈~从考山路到胜利纪念碑总共用90THB。

游记正文 Day 3

这天我们要从曼谷廊曼机场坐飞机到清迈,早上十点钟的飞机。提前问了客栈的老板出行方式,她告诉我们其实坐公共交通比打车更快,因为是早高峰上班时间,曼谷基本都在堵车。于是我们简单的买了三明治和果汁作为早餐,先花31THB/人 乘坐BTS到达终点站Mo Chit,然后花30THB/人 坐公交车(也是机场大巴)去往廊曼机场,直达的,省钱又方便快捷。

出发前我们先前预定的清迈民宿的房东就在airbnb上询问我们什么时候到,不巧遇上了晚点,晚了大约四十分钟的样子才起飞,到清迈快要十二点的样子。到了清迈机场,出门就有很多的中文字样的路标了,可能由于电影《泰囧2》的原因,让这个城市旅游业迅速发展起来,在这里就随处可见中国人了~有什么不懂的甚至说中文都是可以的~出了机场,上机场大巴,开往古城的minibus统一价160THB/人,同样也是上车前出示事先预定打印出来的住宿单,就能直接送到民宿门口了~

不同于那些大城市,清迈给人的感觉就是文艺,舒适,悠闲!车子开在清迈的街上,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的心情就是好到要飞起~下了车,到了民宿,房东又热情招待我们,并送我们清迈古城的地图,我们放了行李简单的收拾一下就出门逛了~首先安抚我们的五脏庙,往南走没多远就看到一家小吃店,有米粉和烤鸡翅,两碗米粉两个鸡翅总共才80THB,味道一级棒!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到处走走啦~11月的清迈,下午时分的古城,阳光正好,最适合步行或租个自行车到处漫无目的逛了~累了就找家小店坐下休息,渴了就买个冰冻的椰子,甭提有多爽了~有种感觉,这辈子要是有机会再去几次清迈,都不会腻吧~

在清迈,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寺庙,我们往南走十分钟的样子就到帕辛寺了。我们那天的安排就是,参观完帕辛寺,再去契迪龙寺和盼道寺,一路走走看看吃吃,最后往古城东门,也就是塔佩门方向走去,一路走到长康路夜市~

值得一提的是,貌似泰国的夜市,必不可少的就是烧烤,各种烤肉烤鸡翅烤鸡鸭的内脏等等,风味一绝。还有鲜榨的果汁,都是新鲜的!最后,最重要的是,泰国的香蕉饼和芒果糯米饭,简直美味到令爱吃甜食的我欲罢不能!夜市上的小吃都不会超过50THB一份的,随便吃~整个夜市很长,还有卖各种纪念品和泰式服装的,喜欢的也可以买一些来做纪念。我们嫌行李多,没买太多东西,逛了一会儿出来在路口找了个tutu车,花80THB就打车回去了~

游记正文 Day 4

这天一早,得知我们要去拜县玩,随身只背个包带一套衣服,房东就让我们寄存行李在她家,等我们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再取。房东真的非常非常善良~出门时还帮我们在路边叫了双条车跟司机说我们要去雅客车站,并交代司机师傅要送我们去到售票口。双条车从古城的民宿到雅客车站一共80THB,到车站后直接直接买去拜县的车票,150THB/人。买了车票还有将近一小时才开车,正好没吃早餐,我们就先去觅食,在雅客车站附近找了家粉店,点了鸡肉粉丝,35THB/碗,便宜又好吃!

之前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就有所耳闻,从清迈拜县的路途九曲十八弯,也就一百三十多公里,700+个转弯,就像时时刻刻都在过山车里摇摆似的,简直令我细思极恐!我是个平时不算晕车的人,记得当年从成都坐车到九寨沟10个小时好像都没晕车,加上事先就准备好晕车贴,但一路上还是非常晕,不过还好没有吐不过闺蜜惠惠确真的一点事都没,可能晕车这事儿还是看个人身体情况而定吧~

车子开了三个半小时才到拜县,下了车就买第二天一早返程的车票(必须买,否则第二天再买可能要排队到下午了),同样也是150THB/人。然后就在车站附近找了住宿。因为实在太头晕,我到了住的地方放下东西睡半个小时才出的门。拜县主要就是田园自然风光,景点分布都比较广,最好就是租摩托车了,不会开车的亲们也只能包个双条车了~因为我俩都会开电动车,摩托车也是一扭油门就前进了,应该没问题,所以我们决定租个摩托车。出门没多远就找到租赁点了,拿护照作为抵押(起初也有点担心,不过看了有很多外国人的护照都押着在那里,也就放下顾虑了),摩托车含油费在内了,租金是250THB一天,还送了我们拜县游览地图~

租到车后找了个吃鸡油饭的店,鸡油饭加椰子和饮料一共140THB。吃饱喝足后就出发啦!第一次开摩托车,超级开心的~第一站是粉红小屋,满满的粉红色,完全的少女心好么~~~

在粉红小屋骚了十几二十分钟后我们又继续前往下一站,大树秋千!坐摩托车游览的感觉太畅快,感觉世界就是自己的,哈哈哈哈~而且拜县实在太美,只要天气晴好,随便一张照片都是明信片既视感~

我们算是比较幸运,去大树秋千的时候没什么游客,排队照相也快。遇上几个同是自由行的中国妹子,彼此相互为对方拍照~从大树秋千出来,顺着地图走去,就到了黄色房子~感觉就像是小时候看童话故事里,心中所想象的那所房子,好像一开门就有香喷喷的烤面包的味道扑面而来~

我坐在摩托车后座上一路拍,处处是风景~

没多久,就到草莓园了。草莓园里面有很多草莓的装饰,各种各样草莓样子的纪念品,还有草莓果酱卖,草莓控们一定会喜欢的。

接着就是二站桥,这里游客就挺多的了,找人拍照也容易。桥下流水潺潺,别提有多诗情画意了~

最后一站是树屋。位置比较难找,我们一边用手机Google Map定位地点,一边开摩托车,超过了才又回头找,最后在一家类似旅店门口问了工作人员,她说就在里面,我们才有幸找到~

太阳渐渐的下山了,气温也逐渐降下来了,我们决定返回去拜县夜市吃点东西,回去路上看到一块钉在树上的路牌,简直太生动形象了有木有?!就是我的心声!

夜市依然必买最爱的香蕉饼,这次是那种脆皮的,特意加了巧克力酱,好吃到飞起~~逛一圈下来,除了香蕉饼,还有芒果糯米饭,烤肉,烤虾,青木瓜沙拉,烤糯米饼,椰子等等,七七八八加一起两人的总共花380THB。旅途中我总爱拍些小动物,猫猫狗狗什么的,感觉他们好慵懒,好享受~最后回去前拿车去租赁点还,领回护照,这一天就这么完满的度过啦~

游记正文 Day 5

早上八点的车,我们七点钟就起床了。早上的拜县,不是一般的冷。早餐依旧是粥和米粉,吃饱后身子暖和了些,然后又沿街找了邮筒,把前一天写好的明信片寄出去。

三个小时的车程,又是滚筒洗衣机般的感觉,大约十二点的样子回到清迈。出了车站,花60THB打个双条车到达先前的那家民宿取行李,然后步行到后面订的另一家(不算远,也就5分钟的步行路程)。大家都说,到了清迈一定不要错过周日夜市,所以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中。计划中的这个下午,我们要去做个泰式按摩,然后随便在古城逛逛,然后重头戏就是晚上的周日夜市啦!所以说那天到了清迈,我们不着急出门,先在民宿休息一会儿养精蓄锐,加上也不觉得饿,将近两点的时候才开始出门逛~

出了门我们就往北走,想去吃远近闻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路上还经过一个不知名的寺庙,只可惜我们不知道那家店到晚上6点钟才开始营业,于是我们决定先在附近找了家小饭馆,点菜吃,然后逛古城到了晚上再过来看看。肉丸粉丝,冬阴功汤和蛋炒饭一共290THB。

吃饱后我们就开始逛古城的北面,去之前没去过的清曼寺~然后就是漫无目的的逛,清迈就适合这样的慢节奏,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喝个椰子,甭提有多惬意了~后来我们选择了LILA这家按摩店来做泰式按摩,200THB/人,将近四十分钟的一次全身按摩。其实我想说,我这小身板真经不住泰式按摩,阿姨在帮我拉手脚的时候,我感觉我快给她弄得骨头都散架了,好几次叫出声来,快要给我痛死!在此提醒没做过按摩的亲们,受不了的朋友们,慎重啊~

做完按摩出来时间也差不多了,为了不留下遗憾,还是决定再出古城北面,去一次凤飞飞猪脚饭,然后再回古城逛周日夜市!这家店之所以那么出名,相信不用多说,网上的那么多攻略都提到的,老板娘真的非常美~

周日夜市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将近两公里的夜市,走路都要慢慢挪。夜市上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小吃摊,表演卖艺的,给人画素描的,还有就地按摩的泰式按摩摊位……我们只恨自己的胃不够大,不能从街头吃到到街尾。但我们的体力是杠杠的,从这头逛到那头又逛回来,每个摊位一个都没错过~

游记正文 Day 6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也是整趟行程中最充实的一天。我们计划上午去素贴山双龙寺和蒲屏皇宫,下午去宁曼路小资一番,晚上再回古城,原本晚上计划是向房东借个自行车再去一次长康路夜市,因为香蕉饼的美味实在是太难忘。结果房东说晚上骑车不安全没借给我们,也正是因为没借到车我们放弃了去长康路的计划,临时决定再去看一次夜色下的契迪龙寺,结果去的路上竟误打误撞遇上了盼道寺的水灯节!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幸运了!!!这种感觉就是被上天垂怜,一切都冥冥中注定我们会遇上水灯节~

早上起床后在民宿吃了点早餐,冲调的牛奶和小糯米粽什么的,没有肉,感觉没吃饱,遂决定出门再吃一碗粉!两人吃粉共花费80THB。吃饱后就直接在路边拦个双条车跟师傅说要去素贴山。通常情况下除了包车,一般双条车只会载到素贴山脚下,到了那里会有专门上山开往双龙寺的双条车,都是需要再转一次车的。从古城开往素贴山脚下的双条车两人一共80THB,从素贴山脚下到双龙寺的双条车也是两人共80THB。

上山的道路也是山路十八弯,拐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样子终于到双龙寺了。上双龙寺有缆车上塔的,需要买票和排队,但我们觉得没这个必要,直接拾级而上了,其实真的不高,一般体力的都能上去哒~绝对大实话~

到了双龙寺,金碧辉煌程度堪比曼谷大皇宫甚至更甚,绝对亮瞎!据说金色的宝塔里有着佛祖释迦摩尼真身舍利,所以朝拜的人很多,游客也非常的多。

进入双龙寺着装方面需要注意,要脱鞋,女士的裙子必须遮挡膝盖,不能穿无袖的服装,我自己随身就带有披肩和纱裙,所以有备无患了,没有的也可以在旁边租衣服,价格都不贵的~

逛完寺庙出来在双龙寺边上的露台上,还可以俯瞰清迈古城全景,能看到清迈机场哟~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下了双龙寺,我们直接在门口随便吃了个50THB/碗的粉丝,只能说全世界的景区餐厅都是一样的味道不咋滴~也就凑合吃饱吧!继续拦双条车往山上去蒲屏皇宫。双条车从双龙寺开到蒲屏皇宫门口两人共80THB,皇宫同样收门票,50THB/人。进里面同样跟进寺庙一样的服装要求,不能露肩膀和膝盖,所以我又要再一次全副武装啦!皇宫里面就是皇室的私家花园,种了许许多多的花卉,同时也是夏天的避暑山庄,树荫下一阵风吹来凉快凉快的~

午后阳光虽然焦灼的照耀着,但是在蒲屏皇宫里树荫下实在太舒服太凉快了,我们后来又在长椅上休息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下山的双条车不比上山,坐地起价,从蒲屏皇宫去到宁曼路两人200THB。那种四面透风的双条车,路上的车尾气一路飘来,加上山路七拐八拐的,我晕车的毛病又犯了。下了山到了宁曼路,趴在一家甜品店门口外的桌子上睡了半小时整个人才精神起来~

稍事休息起来后直奔Mango Tango,这家甜品店在网评上数一数二,到了宁曼路必去哒~到了店里,才发现又是中国人占领了,全是中国人,好吧,要知道大家都是看了攻略不约而同来的了~~甜品略贵,我买的那一份160THB,芒果加糯米饭加冰淇淋加布丁,绝对豪华版,卖相和味道都是赞赞的~

吃完芒果甜品就是闲逛了,宁曼路就是个文艺小资的地方,适合三五姐妹坐下来喝喝茶,吃吃甜品~网上的评价很好的还有一家店叫iBerry,标志性的粉红色大狗,位置不好找,问了几个本地人才找到。果然在宁曼路的深巷中,“酒香不怕巷子深”,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基本上也是中国人多了~

前面提到,原本这天晚上计划去长康路夜市吃香蕉饼的,结果各种阴差阳错,让我们误打误撞遇上了在盼道寺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水灯节!这是我们这趟旅途中最大的惊喜,最大的意外收获~~有许多人都是慕名前来,各种三脚架单反套机,而我们就这一台小小的微单误打误撞就来了,这感觉就跟中了彩票似的倍儿爽~!看完水灯节之后,还在门口就那么幸运的遇到个卖香蕉饼的,特意加了巧克力酱,又能如愿以偿,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完美!!!完美!!!!

游记正文 Day 7

离开住两晚的民宿,早餐从一碗猪脚饭开始,猪脚饭65THB/份,吃饱后去清迈机场,双条车100THB。这一整天都在路上,也没啥见闻可写的了。早上先从清迈坐飞机到曼谷素万那普,再从素万那普坐汽车到芭堤雅,到芭堤雅车票122THB/人。不巧到了素万那普机场买到的票是下午4点的,又在机场白白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抵达芭堤雅已经天黑了。清迈机场买了DQ,有人说到了泰国DQ随便吃,的确很便宜,价格折合人民币应该是国内的一半吧~坐车坐飞机的时光是很无聊的,只能拿出相机回顾回顾之前拍下的照片啦~顺便偷拍帅帅的空少~

到了芭堤雅,晚上出门吃东西顺便找好第二天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子。这里提醒一下,芭堤雅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还有如果第二天一早有航班从乌塔堡起飞的,建议前一晚就联系好车。从芭堤雅到乌塔堡机场基本都在600-800THB,要求预付100THB的定金,第二天一早司机会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到酒店楼下接人再付完余款。

游记正文 Day 8

最后一天跟司机约了7点在楼下等,司机很准时就到了。本次最遗憾就是没有时间去芭堤雅海滩看看海,只在路上经过拍了几张照。早8点半的样子到达乌塔堡机场,在机场吃了点东西就回国了。太舍不得了,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最后的最后

写这篇游记,花了我几天几夜的时间,对着电脑一字一句码出来的,绝对诚意之作!这也是我宝贵的回忆。我想将来,当我回头再看这篇游记的时候,还能想起当年那两个单身的我们,勇敢的踏出国门的那一次说走就走的自由行,想起那些难忘的经历,那个温暖的午后,那时愉快的心情,以及开怀大笑无忧无虑的自己~

我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耐心看完了这篇游记,我真的十分衷心的感谢你,因为它真的好长,我自己都看的好累~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它对你也有帮助,那就收藏或者将它分享出去吧~

声明:本游记首发蚂蜂窝自由行,任何网站、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盗用。

闺蜜是我是我
目前最完美的一次旅行

2016-03-15 11:05

闺蜜是你是你
目前最完美的一次旅行~

2016-03-15 11:09

2016-03-15 11:18

照片很美,文字很棒,相信会有更多更好的旅游作品!!

2016-03-15 11:27

引用 心晴未晚 的图片:

这里貌似蛮壮观的

2016-03-15 12:16

2016-03-15 12:22

好厉害~游记开头那段话让我深有感触。每次出游我就是负责当弱智的那个…

2016-03-15 12:35

前来帮顶

2016-03-15 12:43

引用 心晴未晚 的图片:

2016-03-15 13:05

2016-03-15 13:24

很棒啊,也在计划和闺蜜6,7月份去,不过亲真的只花了3500元吗?

2016-03-15 13:51

引用 C&S 发表于 2016-03-15 13:51:27 的回复:

回复C&S:是的,3500是吃住行以及景点门票的开销,不包含后来买纪念品和护肤品化妆品的哟~

2016-03-15 14:18

2016-03-15 14:4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5 18:25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03-15 18:25:33 的回复:

回复tinagao:亲,需要一次自我放松,旅行或是其他~放松后要更加坚定的过好自己,相信生活是美好的~

2016-03-15 19:15

2016-03-15 23:38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7 11:56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7 11:56:17 的回复: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回复路丝:谢谢亲~亲的游记我也看了,普吉岛真的非常美,如果有机会,下一次去泰国,应该就是普吉!需要的话会再联系亲的哦~

2016-03-17 18:29

引用 心晴未晚 发表于 2016-03-17 18:29:51 的回复:

回复心晴未晚:好的哦!

2016-03-18 09:44

引用 吃喝玩乐林 发表于 2016-03-15 12:43:52 的回复:

前来帮顶

回复吃喝玩乐林:谢谢林老板😳😁

2016-03-18 22:5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1 01: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1 13:51

引用 artanie 发表于 2016-03-21 13:51:12 的回复:

回复artanie:谢谢你的鼓励~游记是你想着就能写😁,流水账就行~

2016-03-21 15:13

赞赞赞,,,,决定借用你的路线,预订2017年2月出发。。。。。。。。。。。。。。。

2016-05-24 17:02

请问你的机票全部在亚航买的吗?

2016-05-24 17:03

引用 Smart Kids 发表于 2016-05-24 17:03:15 的回复:

回复Smart Kids: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我们中国从南宁往返泰国芭提雅机票是在亚航买,泰国国内的曼谷到清迈的机票也是在亚航买,清迈到曼谷是携程官网买的

2016-06-13 09:42

2016-07-28 21:4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7-28 21:4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