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ieybaby】驶向拜占庭——自驾土耳其21天

Ivieybaby (成都) LV.18
2016-03-15 10:29 1117/13
  • 出发时间/2015-08-10

土耳其是最近想去的地方之一,另一个是新西兰。今年暑假正好有个学校的朋友要去那边,于是问能不能捎上我。说是搭个伙,处女座的我还是提前定了酒店租了车,做好了一群人的行程和攻略,简直可以去评选最佳旅伴。

这次的游记是在自己博客上慢慢更新的,终于更完先贴过来,碎碎念比较多,要找干货的盆友们可以从右边目录直接找自己想要的信息。游记只在博客和蚂蜂窝两个地方有啊,有的人把别人的东西贴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网站还真觉得自己是本人去回答问题有意思嚒?

21天的旅程分成14个小篇章在写,基本是按照时间的顺序~

驶向拜占庭(一)—— 伊斯坦布尔的A面

到伊斯坦布尔之前,对那里的想象有太多。拜占庭、君士坦丁堡,它不同时期的名字蕴含着不同的故事,这座横跨亚欧的欧洲第一大城市经历了太多,也注定是个丰富热闹的地方。

# 独立大街和加拉塔#

吐槽下伊斯坦布尔的交通,机场大巴硬生生在四十公里的路上开了两个半小时才到塔克西姆广场。我们的酒店在加拉塔,于是拖着箱子在人流中穿过整个独立大街走过去,也是显得傻傻的。

在酒店休息一会儿出来吃饭,已经是日落时间。

我们的土耳其第一餐。烤牛肉、烤鸡肉串儿和沙拉。然而那鸡肉串儿超浓的羊膻味儿,完全吃不动。还好后面的日子里有吃到不少美味的食物,不然就要开黑世界第三大美食国了呢。

吃完饭逛逛独立大街,看看吃冰淇淋的小萌娃~

旧书店

伊斯兰国家的基督教堂

开启冰淇淋之旅~

有人在故意背影耍酷

加拉塔

加拉塔和她身下的游客~

第二天坐电车去老城区,4站路也算是蛮方便。

#蓝色清真寺#

从圣索菲亚一侧看到的蓝色清真寺。

寺外帮我戴头巾的两个可爱的志愿者妹纸。超级热情给我们指路,主动帮我戴头巾还要求合照。(虽然我的辫子配上头巾有种卖鸡蛋的既视感...)

(网易这样压缩图片质量让我有弃博的冲动啊)

此处要给的一个TIP是去蓝色清真寺一定要注意时间,因为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下午4点半到5点半都是要闭馆的噢。Plus,这里是免门票的,所以更是不可避免有长长的队要排。如果妹纸们不是像我这样晒成全身小麦还很乐呵的话,建议还是做好防晒措施,烈日下排队是有点点辛苦的。(当然有选择的话就不要选又挤又贵的八月过来啦)

个人觉得就漂亮程度而言,蓝色清真寺是好不逊色于索菲亚大教堂的。特别是我们去的时候遇到圣索菲亚在维修,教堂里有没有开灯,相比而言蓝色清真寺就亮堂鲜艳了很多。

照片压缩出满满的噪点真是够了

蓝色清真寺的庭院是所有奥斯曼帝国时期的清真寺中是最大的,也是很值得一看。

#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和蓝色清真寺之间的广场是拍两座建筑全貌的好地方。这里也会遇见各国游客过来要跟你合照或者找你帮拍照,气氛非常欢乐。

遇见一群可爱的童子军,看见他们玩儿得这么嗨,感觉自己的童年被狗吃了。

这张仰拍的样子好像一个被仰拍出多层下巴的人,哈哈哈

八月的伊斯坦布尔真的很晒很热,还要排队买票什么的也是很虐,所以一进来就想找地方休息。

对这里好像不用赘述,这座极具传奇色彩的教堂是吸引我来土耳其的一大主力。想想她近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前九百多年作为东罗马帝国的基督教堂,在1453年后成为清真寺,现在作为清真寺供信徒朝拜,也作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

上图这幅华丽的镶嵌画是著名的《圣母和圣婴》,经历一千多年依然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抬头望向巨大的穹顶,还可以看到并不完整的大天使。

到人少的地方捏几张照片。

这对超有爱的父子。因为小孩在哭闹,爸爸就把他抱过来让我给他拍照,然后说你看姐姐把你哭的丑样都拍下来了,然后全世界的人都会看到你一个大男孩儿还哭,多羞呀。

走到美丽之门的时候记得回头看,就会看到这幅《君士坦丁大帝、圣母玛利亚和查士丁尼一世》。仔细看看,左侧查士丁尼一世手上的模型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噢~

# 地下水宫#

地下水宫是一千五百年前拜占庭时期的蓄水池,由三百多根古罗马圆柱支撑。现在当然不再用作蓄水池,而是成了博物馆。

水宫曾经一度被废弃,在1985才得以清理和重修。现在还以看到水里成群的鲤鱼,只是在这样终年见不到阳光的地方生长的动物莫名让人有点害怕的感觉啊我说。

地下水宫离两座著名的清真寺都非常近,也是因为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更多的参观者。这里非常适合在炎热的中午参观,虽然整个水宫并不大,但是湿哒哒的并且超凉快,让人根本不想离开,是很好的休息处噢~

#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位于黑海和马尔马拉海峡之间,是的,那个著名的欧洲亚洲之间的海峡,把土耳其分成了欧洲部分和安纳托利亚。

在日落时间乘坐轮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是非常推荐的活动,这样的行程会让你看到更广阔和真实的伊斯坦布尔

经过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馆,非常不错的地方~

沿海的居民好嗨,在海里扑腾呢。

意大利商船吗,是不有有点穿越的感觉?

#加拉塔大桥#

日落时分漫步加拉塔大桥是赞到不行的经历。我走了两次,一次拍了如下的照片,另一次和小娥还有电车上遇到的两个西班牙小伙一起,一边看落日一边聊聊聊。

桥上钓鱼的人们也是一道风景。

伊斯坦布尔的剪影。

接下来要隆重介绍加拉塔大桥下路边摊的烤鱼三明治,超级好吃啊~

口水已经要流出来...

# night #

这是酒店天台的view, 我们每天早上就在这里吃早餐,想想也很美的,对吧。

这天晚上我们就待着看天色满满暗下来,一边喝着粉色的可乐,一边啃着烤鱼三明治,赞~

饭饱神虚正好放空。

星星已经出来了哟·   PS: 在这里看着整个老城,听着全城祷告歌声的时候,整个人都安静啦,这就是伊斯坦布尔呢。

驶向拜占庭(二)—— 托普卡帕宫值得你的一整天

托普卡帕是全土耳其最美丽的宫殿,这是毫无疑问的。这个美丽的宫殿同时也是博物馆,展览这很多珍贵的皇家收藏,不过土耳其人太宝贝那些收藏了,都是不让拍照的。

托普卡帕离圣索非亚大教堂以及蓝色清真寺其实都蛮近的,坐电车就一站路的距离。不过这里有太多要看的,所以还是建议分成两天去参观,不要让自己匆匆忙忙。况且,旺季里买票和参观都要排长队,这时候很容易暗自骂自己做了二十个小时的飞机过来这里在太阳下排队太傻X。
        Plus, 看到图上样子的大门就说明到了皇宫了,面对皇宫的右手侧是售票处,进门之后的右手侧有租借语音解说器的地方。

走进院子之后能看到好几棵这样古老的大梧桐树,尽管能看出被狠狠修建过,依然长得生机勃勃。

最先参观的部分是厨房,厨房很漂亮,也有很多苏丹收藏的精美餐具和银器,但都不允许拍照。

再往前走就到了第三庭院,有觐见室和帝国宝库可以参观。

帝国宝库的旁边有可以欣赏全景风光的露台,也是很多游客拍照的地方。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城堡靠海而建,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甚至可以看到一段古老的城墙。

走到第四庭院,会发现右手边靠海的半山坡上有一家餐厅,这也是皇宫里唯一的一家餐厅了。

相比种满梧桐和松树的第二庭院和第三庭院,第四庭院就有生趣了很多,连小鸟儿们也更喜欢在这里玩耍~

海边开满玫瑰的花园和花园中的喷水池,根本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现实版,让人觉得要是能住在这里多好呀~

从花园的台阶走上去,可以看到另外几个华美却不同风格的凉亭。

而且这边的游客不多,是乘凉和拍照的好地方~ 我拍照的时候把眼镜取下来,随手丢到地上走的时候忘了带。保安还追出来给我,也是超级nice,主要他们笑起来还超好看~

上图是著名的大理石露台了

在割礼殿的内外都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的美丽瓷片,接下来刷个瓷片的图~

大理石露台的位置很棒,靠着露台边的扶手,正好对望整个金角湾,非常漂亮。

所以大家顶着烈日也要在这里合照。

上面两张是巴格达亭。

逛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又渴又饿,但传说中超有看头的后宫都还没进去呢,所以赶紧到海边的那家餐厅吃东西去~

餐厅的view很好,服务也不错~

菜的分量也够多,我一个人点了一份牛肉一份沙拉一杯咖啡,没有吃完,因为其实味道也很普通,算不上美味。

喝完咖啡休息一会儿感觉又满血复活,可以出发去后宫了~

去后宫的路上会经过一些金碧辉煌的房间。

然后一进后宫,又是密密麻麻的瓷片袭来噢~

后宫是妃子和王子公主们居住的地方,不用描述太多,因为很漂亮,我也拍了很多照片,所以就诚意上图了。

这件我觉得最华丽的房间,应该是苏丹皇太后寓所,然而就当是听了语音导览的解说,自己到处看了看,也不排除我记错了的可能。

这里是宠妃庭院,又是不一样的建筑风格了。

这个有美丽屋顶的房间是艾哈迈德三世私人宫殿,窗外是奥斯曼三世天台

夕阳西下,我在托普卡帕宫的一天也要结束了。

皇宫外的古玉哈内公园是个不错的地方,如果从皇宫出来还不那么饿的话,去看看当地小孩儿玩水撒欢儿也是蛮开心的。

Let's call it a day.

驶向拜占庭(三)——萨夫兰博卢可不只有番红花

这里是土耳其保存最完好的奥斯曼小镇,因为盛产番红花也被成为番红花城

坦诚讲这里并没有什么“景点”可参观,但若是想要体验清净的奥斯曼小镇生活,来这里就对了。并且记住,一定要住古建筑改成的酒店里,才能体会到几百年前的奥斯曼人是在怎么的环境中生活。

我在这里拍的照片里都看不到什么游人,很多照片是早上起来遛弯儿的时候拍的,虽然也是八九点,但只有猫和少数生意人起来了。

看空荡荡的小巷

街上完全没有下午游客团来时的喧闹。

一个尝试用中文和我们交流的萌萌哒老爷爷

向日葵一直向着太阳,每天从东到西。那....第二天早上是不是一个猛甩头回到东边的呢?

清真寺下被废弃的一角

超级nice的店老板。这边的人都超喜欢要求合照的,然后他们家的土耳其软糖好好吃,比后来在伊斯坦布尔买的好吃好多,不会太甜太腻。

酒店外的巷子上有个纪念品小店,卖的东西都很可爱。

从这个俯视的视角是不是能猜到我这是准备上山了~

越走越高,看到村庄的角落。

路边的葡萄、鸡和秋葵。

绝对地徒步好去处

登高望远~

这两张是多数萨夫兰博卢明信片的样子。这里因为保存完好的奥斯曼建筑而被选为联合国世界遗产,所以好好品味这里的建筑才是正经事儿。除了走街串巷,一定不要忘了到山上来看看~

土耳其有非常非常多的流浪猫,说遍地都是都不算夸张。而上图这张是我觉得最漂亮的一只猫,高冷范儿,坏坏的样子,这才是猫的样子嘛~

穿过拱门的水果铺

因为整个镇子到处都是葡萄,这里的葡萄还挺便宜而且很甜喏~

有爱的爷爷在喂他的大狗吃东西~

我们租的车,再次感叹下土耳其租车好便宜...

来玩躲猫猫吧~

# night #

我们刚到萨夫兰博卢那天,天色阴沉沉的。我们在酒店收拾好东西出门的时候,就一副要下雨的样子了。等我们找到餐厅吃完饭出来,雨就彻底下起来了。

我在这里还买了一把透明伞。我不知哪儿来的少女心一直很喜欢透明伞,然而也就这晚用了一次,后来一直放在后备箱,最后送给租车公司了。

这儿的手工皂很值得购买,超级香~

推荐下我们的酒店

这是一楼餐厅的样子

我们的房间真的非常非常漂亮,而且这是一个有160多年历史的房间,还是蛮帅的。

奥斯曼建筑师木质结构和石头的混合,因为楼上的窗户很多,采光通风都非常棒。

这两张照片本来是拍得OK的,可能因为太大,传上来被压得全是噪点。我这个技术盲也不知怎么破。

回房间的时候,看见外面雨下大了。
      不过雨中的花园真好看,觉得雨都是香香的。

老板的儿子就是标准的熊孩子,调皮又粘人,晚上在我们房间外堵了好久都不肯回去睡觉。

在漂亮的房间拍几张照片吧~ 也不知道手里拿把钥匙在得瑟什么

雨夜裹在被子里什么的,最安心了

驶向拜占庭(四)—— 好看的人都去安卡拉

安卡拉在萨夫兰博卢格雷梅的路上,离前者蛮近,离后者可就要开上大半天了。总之因为安卡拉的地址优势,又因为我们时间又多人又懒,我们就在这儿住了两晚,好好地感受了下这个阳光毒辣的首都。

如果要我只讲安卡拉的一个特点,那一定是:这里有很多长得好看的男生。哈哈哈,我的点是对的吧~

说起来这里也没有太多景点,国父陵算是比较值得去的一个,是了解当代土耳其的好地方。我们去了以后也觉得挺惊喜,比想象的漂亮,也更有意思。

国父陵是为纪念土耳其国父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克而修建,除了陵墓,还包含一个很大的博物馆。国父陵建在安卡拉的高地,在这里可以看到城市的样子,也算的一处不错的观景台。

安卡拉城市挺大也很干净,除了交通稍微有一点点堵之外,是个很宜居的地方。

国父陵的外国游客并不多,主要还是本国的游客在参观。

多有爱的背影。

正午的时候卫兵交接,有很正式的仪式。帅帅的。

这位雕塑一样的卫兵已经沦为合影工具,我也是等了好一会儿才拍到这威武的独照。

我拍的人们~

博物馆的画像展

窗外天气还不错吧~

国父的蜡像

国父的笔记。

给我们指路的安保人员。

#午餐#

在国父陵又晒又饿的,中午必须吃顿好的~ 说起来也奇怪,一行6个人,每次就我一个人饿,也吃得最多。但是我是最瘦的,哈哈,打我啊~

超美味羊排~

土耳其特色茄子

土耳其红茶

土耳其咖啡(这咖啡完全没滤过,虽然味道挺香,但满满的都是粉末,我真的有点欣赏不来啊~)

超级热情的店员主动帮我们拍的合照。嗯,忘了说我们这二十多天遇到的土耳其人,安卡拉人最热情。

#安卡拉古城堡#

这一带是安卡拉古城,很适合下午来逛逛。

这小孩儿骑自行车摔了,捂着膝盖在那儿哭呢。

卖香料的大叔~

古城堡下有几条街巷,里面满满都是好玩的小店。

这家手工品小店的主人叫Emilie,她手工制作了店里所有的东西。图上她手中的猫头鹰是我买的呢,这么大一块石头,我硬是塞箱子里一路提回了成都

Emilie的小店很有爱,她做的东西也都萌萌哒。能在这样好天气又安静的地方开一个自己的小店,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还能遇见全世界各地的游客,真的好幸福哟·

我在安卡拉是真的蛮喜欢拍别人的。

旧书摊上翻翻,也就只能看懂图画书了。

这角度让我想起了巴黎的蒙马特高地

各种有意思的小店,只恨自己箱子不够大了。

接下来准备逛另一家有爱的小店啦

老板超级亲切,要跟我合照(土耳其人还是非常喜欢找人合照的,可能我们这样的歪果仁长相,也让他们觉得挺异域风情的)

蓝眼睛是土耳其的标志,老板就这么玩儿了起来。(原谅我想到权力的游戏里面的某些场景...)

所谓丑萌,上图诠释得很好。

快日落啦,准备登上古城堡去看落日咯~

回望一下,好漂亮。 在土耳其这二十多天每天都可以看见超美的日落。好幸福哦,特别爱摄影的人,都要被宠溺死了。 成都一年也没一次像模像样的日落,也是够了。

看日落的人也是很多。

要拍清楚人就得曝光到这个份儿上。

此时太阳基本已经掉下去了。 旁边的本地人以为我和小娥是韩国人,一直跟我们讲韩语打招呼,还要求拍了好多合照,也是很可爱。默默地觉得韩剧很厉害啊,什么时候咱们的影视作品也能这样疯狂地出口一下,让歪果仁上来就“你好”呀

这么得瑟的这个吊坠是刚刚在大叔那儿1里拉买的。 蓝眼睛是很漂亮,不过这麻绳戴一会儿,脖子的皮肤就受不了了。

这五只就是刚刚找我们合照的人的一小部分。 这个小妹妹超萌。然而照片传上来还是被压缩得全是噪点。

上图是我这一天拍得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突然觉得这地方也是很适合拍婚纱照,推荐下要旅行结婚的朋友们。

看天都黑了,又该去找吃的了~

驶向拜占庭(五)—— 偶遇的天空之镜

图上的地方叫图兹湖,土耳其最大的盐湖,在安卡拉格雷梅的路上。严格讲也不一定在路上,不过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按自己的兴趣选路,于是我们看着地图选了有超长湖岸公路的路线,万万没想到,超级惊喜的是这居然是个美得逆天的盐湖!

图兹湖长80公里,宽50公里,面积160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0.5米,最大水深1.5米。想想整个湖的深度都可以走过去,我这个“旱鸭子”就觉得好棒,再想想这可是盐湖呢,说不定像死海一样,躺下去根本不会沉呢,那也太棒了~

不过不过,虽然这里超级美超级适合拍照,但是紫外线也是真的超暴烈,加上踩在盐水里,身上都敷上了盐,有时都觉得晒得痛。

我本来就是懒得防晒星人,又完全不能接受太阳伞,出来玩就觉得既然出来了就使劲嗨呀,紫外线什么的就别管了。所以也就经常晒伤就是了,不要学我。

8月土耳其的阳光可一点也不比热带海岛弱,加之我们每天睡到上午10点,出门就是正午,同行的GIRL都在喊要晒爆皮了,大家也蛮拼的就是了。

嗯,这第五篇的纪录好像也没有太多的攻略可说,放放照片就可以结束了。我个人是很喜欢图兹湖,也是非常推荐的。

我们六个的合照。

离开的时候回望一眼。

继续前行吧~

驶向拜占庭(六)—— 来自火星的问候

卡帕多奇亚土耳其之行最期待的目的地之一,出发之前就对这里外星一般的奇特地貌和热气球飞行无法抵抗。于是我这样的学生狗才愿意顶着暑期的炎热,扛着旅游旺季全年最高的物价,选择在这个时候去呢。

照片又被压缩...

你说过,带我去飞行,在热气球里~

卡帕多西亚每天只有两拨气球,最棒的是能看到日出的第一拨。当然代价就是,要4点起床...

说说热气球公司的选择,考虑到安全问题和观景最优路线,推荐选最大最贵的公司。我们选的kapadokya balloons, 这是好评最高也是最难预订的。我们在格雷梅待了4天,第三天早上才去坐了热气球。除了我们选的这家,royal 和 butterfly 也是评价不错了。小公司就不推荐了。

说起来定热气球的故事也是有点意思,我们第一天虽然早早出发,但因为在图兹湖玩儿得太嗨,又在路上找了家餐厅大吃大喝,到格雷梅的洞穴酒店check in后也是五点的样子了。在房间收拾了下东西,吃了水果,看了看老板给的自制地图,决定去走到日落点看日落去。日落点的照片后面一点再放,但故事大概就是有个在日落点附近开酒店的土耳其小伙子看见我了,然后凭借强大的搜索能力在微博关注了我还留了私信,嗯,是微博。好在认识了一个当地人,第二天在各个中介都表示kapadokya的位置全满,一个劲儿开始推荐各个小公司的时候,这个没见过面的熟人帮上了忙,带我们去订了隔天的热气球。

我们看日出这天正好是七夕,诶,但是大妖怪不在身边我也没有觉得太浪漫耶~ (其实他在身边估计会更不浪漫吧,不出意外他应该会跟飞行员聊天,让人家把热气球飞得更旋转跳跃一些之类的。)

日出,美好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

我们的降落地点也是蛮妙的,下面几个拉绳子的小哥也是萌萌哒

往篮子上插上鲜花,开瓶酒庆祝一下吧~

# 日落点 #

日落的格雷梅长这样

傍晚的日落点是热闹的地方,游客都喜欢到这里看日落,吹吹风。 很多热席地而坐,一边看日落,一边喝着啤酒聊着天,生活中一定要有这样惬意的时刻才可以呀~

一直都觉得能背着旅行背包行走的是真汉子。超过一周的旅行我就觉得必须带箱子了,一带箱子也就觉得必须要自驾了。不过这都OK,本来就是旅行散心图个开心,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呗~

新月初上~ 这里的夜景看起来更奇幻~

躺在打摩托上喝奶的小萝莉,别提多舒服了

这样美的夜,一定会有好眠~

#巴扎#

作为一个爱逛市场的GIRL,对巴扎毫无抵抗力。特别是这样针对当地生活的居民的巴扎,卖的都是日用品,价格又公道,个人觉得比起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和埃及市场有意思多了。比如上图带蜂巢的蜂蜜,好想买来直接舔~ 哈哈

暑假帮家里干活儿的兄弟俩

之前好像没讲过,那就在这儿说,土耳其的水果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保持了地中海沿岸国家的水准。特别推荐的是一些国道省道路边摆摊的店,无花果超便宜,甜到炸裂~ 无限回味啊

第三美食国可是到处都是香料铺。

地毯铺,我买了铺里可能是唯一一条古董手工羊毛地毯,老板要价才250里拉,太公道了。这么远背回家也是值得了。

推荐巴扎尽头走一小段的一家瓦罐牛肉,牛肉炖得糯糯的,酸辣味,也是蛮适合国人口味的。

(唔,写得有点小累,那这篇就先酱,卡帕多西亚的精彩至此就分成两次写吧,洗洗睡去~)

驶向拜占庭(七)—— 火星漫步

在卡帕多奇亚这样的“火星”地貌遛弯儿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骑马,二是租四轮越野摩托,三就是自己开车了。因为租了车一路自驾,所以就尝试了骑马和自驾啦~ 在峡谷里骑马是非常非常棒的体验,从下午四点一直到太阳落下,月亮升起,路线是经典的白色峡谷、爱之谷、玫瑰谷、鸽子谷... 骑马的体验很赞,相比开车和热气球都更能融入景色之中,只是两件事要注意,一是不能带相机拍照(因为要专心骑马,不然很危险),二是灰尘很大,特别是旁边有四轮摩托经过的时候(出来之后发现很多租摩托车的人都带着口罩,我自己带的口罩就在箱子里躺了二十一天,也是很蠢)。

#露天博物馆#

卡帕多奇亚在我看来是一个没有景点又处处都是景点的地方。LP推荐格雷梅的TOP CHOICE是露天博物馆,于是我们第三天就去了。

露天博物馆有意思的一点是很多洞穴都开放着,进去参观就能发现很多古老的壁画。

迷之噪点。

但这里也是人不少,景点的通病,无法避免。

拱门和壁画如上。

这是黑暗教堂的外部,我们都被黑暗教堂这个名字迷住了,又再买了票进去参观。因为不允许拍照,所以此处没有照片。说起来就是一个很小很小(不到家里客厅大小)的满满都是圣母圣子壁画的教堂,叫黑暗教堂据说是因为没有窗户。

跟我同屋的小娥,恰好穿得很配,于是这天合照好几张。

接下来,我们开车去兜个风儿吧~

路边随便可见的烟囱柱

这里看起来好漂亮,就停下来吧~

嗯?这儿有一只骆驼~

下次再来卡帕多奇亚,我选春天。虽然8月过来遍地葡萄,天气也好,但是真的太热太晒了。阳光从来不会躲起来,这地方又几乎没有树,更没有高的建筑可以遮挡,真的就是走到哪儿晒到哪儿,晒到痛。
  我们几个是每天睡到9点多,去酒店的天台慢悠悠吃完饭,再出去溜一圈然后午饭,午饭完买点水果零食的回洞穴里睡午觉,睡到下午4点再出门。事实上下午4点的太阳依然很猛,但我都可以自我安慰不戴帽子墨镜了。

开了好远开到一个小河谷里,终于有水有树了。

夕阳下的兜风真的很爽啊~

开到山顶啦,山顶竟然完全是平的!
   上图是跟我say hello的拖拉机兄弟~

另外三个种地大叔(右侧那个其实还很年轻)主动要求我给他们拍照,哈哈,超可爱啊,跟斯里兰卡的小朋友一样,太有表现欲了。Plus,他们的肤色可真好看。

广阔的田野~

迎着夕阳往前开~

当地人也很有意思,都是在日落的时候才出来,一群老老小小坐在一起,聊天说笑的。 我们去的好几处小镇和村庄都看到这样的画面,超级温馨~ 我们车开过的时候好多人跟我们挥手微笑,可惜车速不够慢,我就拍成这样了...

再捏一张,还好拍到这个正在扎头发的漂亮小妹妹~

就要日落了,在土耳其的每一天,都可以看见这样金色的日落。

夜色初上,改找个地方吃饭啦~

驶向拜占庭(八)——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是通往蓝绿海岸的大门,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沿海旅行也开始啦~

开车到哈德良门,安塔利亚古城就从这里开始了。

安塔利亚地中海沿岸最大的土耳其城市,也是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伊兹密尔之后的土耳其第四大城市。因此商业和服务都是很发达的,我们头一天傍晚开车过来的时候经过机场,出入港飞机的频率也说明这是一个繁忙的城市。

古城区有非常多小店,很适合逛逛逛买买买。

而且因为有房子和植物,在这里也不至于太晒。

安塔利亚古城也有很多酒店,住在这里也应该很方便。不过我们自驾选择比较多,所以在这一站选择了一套两层楼的大房子,房子里家电齐全,各种感应自动化,高科技得阿姨都震惊到,楼下院子里有干净有人少的游泳池,而且有个大厨房啊,我们在这儿做了几顿饭,同行的马儿手艺好,我们其他人除了打打杂,就是使劲儿吃吃吃。

形式主义的蓝色大门

安塔利亚古城另一个让人喜欢的原因就是:人少。虽然我们旺季过来,街上也没什么人,只有几对小情侣牵手在小巷里逛逛,时不时让我们帮忙拍合照。

唔,这都是奥斯曼建筑哦

地中海沿岸的植物就是长得好啊,植物真是有阳光就疯长。

彩虹楼梯

七色可乐我有凑了一种。

香料! 洒在烤肉上,唉,流口水...

土耳其是买地毯的好地方,不过此时我已经在格雷梅买过地毯了,箱子快要装不下,我已无残念。

我承认被这些小人偶模特萌到了。有种在闻PP的诡异萌是怎么回事。

图上最大这块地毯我好喜欢的,然而...

放这张餐厅的照片,顺便推荐土耳其的白葡萄酒。后来我生日在库沙达瑟喝了一瓶叫MAJESTIC的白葡萄酒,配烤鲈鱼真的很赞,非常推荐,然而我在机场免税店也没有找到那个酒,估计是库沙达瑟当地产的,早知道就早早买上啦~

如果想让你的家里展现伊斯兰风情的话,买一些瓷片和瓷碟都是很好的装饰品。

红色尖塔。因为我站在塔下,反而拍不出他的雄伟(他其实也之比我拍的稍微雄伟一小点)。尖塔在13世纪建造,现在已经成为安塔利亚的标志。

尖塔旁边的清真寺,窗外就是安塔利亚湾。

尖塔的对面是一个巴扎。

看起来就很热的那种。

土耳其店主很爱调戏人。比如上图这位大哥,我们第一次经过店铺时他一个劲儿问我他发型怎样,帅不帅之类的,我大赞一番他开心的不行。我们回来时候再经过,他非要给我介绍他的女朋友(那妹纸是无辜的啊,就是个游客,还一直在那笑场)... 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我勉强给他们拍了合照,哈哈哈~

继续走走歇歇~

漂亮的旧房子~

# 吃#

土耳其吃的最便宜的一餐,没有之一,这一份才4里拉,我还要了气泡酸奶和冰水,一共才7里拉。不计皇宫一餐的十分之一,简直太公道。当然后来也没再遇到过这么便宜的吃的了。

我这个可乐狂又买可乐去了,这次买了紫色和橙色。

安塔利亚的海#

逛了大半天,我甚至买了两条裙子(永远戒不了在旅行途中买衣服的习惯,从这点看我承认我是女的),傍晚的时候我们还是去海里浪了。

安塔利亚的海滩,小石头滩,不管海滩还是海水都是我们在土耳其全程里最差的,但我还是去扑腾了好久,哈哈·

驶向拜占庭(九)—— 帕塔拉

#帕塔拉海滩#

帕塔拉安塔利亚费特希耶的路上,离后者更近一些,以全土耳其独一无二的十八公里长的沙滩而闻名。
    说闻名其实有点过了,从规模来说帕塔拉只是一个小村,位置有些小偏僻,村里也只有家庭旅馆,非自驾的旅行者估计也不会选择这里。

我却是蛮喜欢这里的。我们住的旅馆在村里的高地,店家有个萌萌的小女儿,院子里搭着葡萄架,结满了金灿灿沉甸甸的葡萄,老板很热情地叫我们摘葡萄吃,旅馆虽小但有自己的游泳池,还有一些水上的玩具,好适合我这样的旱鸭子去扑腾。

帕塔拉的海滩要穿过古帕塔拉的遗址才能到达,门票价格我已经忘了,大概是十里拉左右,在土耳其还算是很便宜的。海滩挺成熟,游人也多,密密麻麻的躺椅,旁边有木头结构的餐厅,有洗手间,淋浴的地方和更衣室。基本是个可以游游泳,晒晒太阳,吃吃喝喝渡过大半天的地方。

远远地看见海的时候还是蓝蓝的美美的。

躺椅们都在等着新主人的到来~

帕特拉的海岸是沙滩,没有珊瑚礁什么的,浪都会把沙子卷上来,所以海浪还起来没有那么清澈了。

我也是套着个长裙来捏了几张照片就迫不及待回车上放相机换泳衣,然后跑去海里浪了。

原谅我这天的兴致没在拍照上,照片很少也没什么好看的。现实的海滩还是不错的,毕竟够长啊,走走就没人了,也是很自在。

哈哈,我的头发也是一到海边就会变得又蓬又卷,好理解MONICA~

#古帕塔拉#

我们是在海滩玩完才准备去看看古帕塔拉遗址,当时正是下午两点左右,真的是暴晒。同车的昊昊和昊妈选择不下车,我就自己扛着相机去转了一圈~

能看出来文物保护部门也是在很努力地修缮和复原这里,这个遗址看上去新新的。

看到阴凉地儿赶紧喘口气~

一人游的标配就是自拍~ 举着个全画幅单反自拍也很蛮拼的。

#利西亚之路#

利西亚之路是安塔利亚费特希耶之间的500公里路程,这里是全球十佳徒步路线之一,有山有海有遗迹,超级美。我们虽然没有徒步(我出发前专门带的徒步装备也是没用上啊),但在这样的路上驾驶兜风也是一种享受啊~

路上遇到一个泻湖,我们也停下来休息一下~

遇到一家人在这边玩,超级热情,一直在笑在问好,还送水果给我们吃~

先酱,白了个白~

驶向拜占庭(十)—— paragliding+闲适的费特希耶

利西亚之路的尽头是因滑翔运动而闻名的费特希耶,由于同行有两个滑翔爱好者,这基本就成了我们全程最向往的地方。

两个发烧友告诉我费特希耶是全球最佳滑翔地的前四名,而且基本能排在第一位,不管是地形、气候条件还是景观都是极其适合滑翔的。我不太懂这个,老实讲在卡帕多奇亚上热气球之前我都有点怕怕的(当然后来证明如履平地,完全没有任何可害怕的),所以在滑翔之前我也不是没有胆怯。

然后就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啊,怎么说现在也是这辈子最年轻的时候,也没有孩子也没那么多牵挂,现在不去尝试以后顾虑更多。而且,难道不就是为了体验未曾体验过的一切才出来旅行的吗? 所以不怕,大不了就是个晕+吐,只要选个大公司,安全还是基本可以保证的。

结果是,滑翔的感觉超级棒,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而且土耳其死海地区真的太美了,山和大海的交融很像外太空看地球的感觉。而且gravity的教练都是高效率啊,教练问了一句"ready?"就直接一二让我往悬崖边跑了,然后呼呼滑翔伞打开,我们被风升了起来。还没来得及害怕呢,就已经开始享受飞翔的自由感了。

万万没想到,我整个过程还是蛮晕的,不是滑翔晕的,是上山的车把我甩晕的。我是基本不晕车的人,只一种情况让我handle无能那就是山路十八弯了。滑翔是要从零海拔一路转到海拔两千多,然后再往下跳,所以此处的tip是,晕车的盆友们可以准备个晕车药什么的。不然影响之后滑翔的感受啊... 讲真,我觉得那些滑翔到吐的传说,估计都是晕车而已吧。

我的教练比我大好几个size,估计他托着我飞跟托个包没什么大差别吧...

我着陆之后就拍拍别人吧,旺季的海滩还是很热闹啊~

死海的海滩长这样,蓝海沙细阳光毒人多。请根据自己的抗晒抗热指数酌情选择游玩方式。

由于在深深的海湾里,死海的特点就是风平浪静,比起大多数海滩只能踏浪冲浪,这儿是真的可以游泳的。

在这儿消磨一天吧,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费特希耶的日常#

我们在费特希耶住的酒店就在海边,窗口可以看到海,下楼就是一片小绿地,然后就是海滩了。
这里的海很清澈,不过是石头滩,还是要穿着拖鞋才比较不会胳脚。我倒是很喜欢这里的海滩,一来就足够近,一分钟内能到,二来是这里人少啊。

日落时候在躺椅上躺着聊天或者发呆都是很自在的事情,如果要拍照的话,还会有路人大叔冲到镜头里来搞怪,哈哈~

张小胖啊~

看看夕阳~

深深深呼吸~

也是很爱跳就对了

安静地等日落~

每天都能看日落的日子真的很幸福~

日落啦,我们也该回家休息了。

驶向拜占庭(十一)—— 希耶拉波利斯 & 棉花堡

希耶拉波利斯棉花堡挨着,通常的游览路线是从古城这边的大门买票进去,先看古城,再一路从棉花堡上踩着温泉水下去,离开这个景区。

我们的酒店就在山下的镇子里,酒店也有免费的van送我们到山上的大门,服务还是蛮好的。酒店名字应该是叫venus suits,没记错的话,酒店里好几个泳池,而且没什么人游,爱游泳的人应该会很喜欢。早餐也不错,(土耳其酒店的早餐都是蛮丰富的,而且都包含在房费里,跟欧洲大陆的酒店比起来简直是业界良心),还有自己的餐厅,我们刚到的中午去吃了饭,我记得我点的羊排,不及在安卡拉的好吃,想想这是在景区门口也就勉强接受了。

说说希耶拉波利斯,这个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90年的罗马古城,曾以温泉疗养而闻名。知道现在,山上的古罗马泳池仍然供游客游泳,进入景区后单独买温泉票就可以进去游了。据说一边游泳一边观赏池底古罗马时期的断壁残垣是很独特的体验。 我们当时去到那里已经是下午,并没有太多时间留给温泉,而且快四十度的大太阳天气实在让人对温泉提不起兴趣,心里只想着多来几个冰镇西瓜,哈哈~

虽然这里的重要性和地位比不上几十公里外的以弗所,但因为游客少,这儿的观感体验真的好很多。可以自己自在地走走停停,观景观出一种徒步感。在以弗所也是会走走停停,停下来基本都是因为人太多,走不动了。那里太多旅行团的游客了,跟着导游围成一圈,形成人体路障。

跟几千年前的一切比起来,我们的人生多么短暂啊。

又是一个大剧场,这是古罗马时期文化生活的重要标志,我们到的土耳其的所有古城几乎都有那么一两个剧场。机构和功能都大同小异,只在规模和年代上有些许差异。和我去年去的罗马的圆形斗兽场在结构上差异还是蛮大,圆形斗兽场简直堪称现代体育馆的鼻祖,连观众座位也是多层结构,底层还有关斗兽的房间和机关。

不知道两千年的人们在这儿都看些什么呢,也不知道两千年前的他们又在为生活和自我烦恼着什么?

古泳池如上

#棉花堡#

诶,画风怎么和宣传海报上看得不太一样呢?

温泉泡脚渠才是棉花堡的真身啊,哈哈哈,也是挺欢乐的。

还是来看看雪白得像棉花一样的钙化池,为棉花堡正个名吧~ 不知道是不是来的季节不对,我们并没有看到想象中那样堆叠的雪白半圆池子和蓝色的水,据说以前游客可以随意去池子里游泳和泡澡,现在都不让了。

歪果仁还是很会玩,如果你也想加入,建议还是先把泳衣穿好啦~ 这个“温泉池”虽然很窄,不过水流速度很快,所以感觉清洁度应该还可以,泡泡也不错的。

太阳想要下山了~ 话说我的帽子被同行的昊昊妈吐槽惨了,说这帽檐儿什么阳光都挡不了。

夕阳的颜色最美啦

小可爱~

每天看落日的幸福时光又到咯~

你看我又偷拍人家妹子。

好萌的小妹妹,等我有了孩子,也给他/她拍很多可爱的照片~

双胞胎pose

月亮已经初上,我们也要往回走啦~

黑黑的

夜里的棉花堡

纹理

美美的夜晚,我们吃饭去咯~

驶向拜占庭(十二)—— 你好呀,塞尔丘克

我们住在塞尔丘克,因为这里离以弗所近,也因为这里的酒店小而温馨。在自驾的旅途上选择小地方居住总是会有惊喜,在这里,你才会看见真正当地人日常生活的样子。

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5分钟就可以来到古城堡,这里人很少,很适合作为以弗所的预热。

两千多年前的残垣,他们见惯了风雨,肯定会笑话我们为了生活小事的烦恼。

土耳其好像有永远的蓝天和阳光,这让我好是羡慕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毕竟蜀犬吠日,成都一出太阳,朋友圈里就要被秀阳光的图片刷屏了,想想也是好可怜的。

门

树下躲会儿大太阳

阳光下的植物好开心

披上绿围巾,我也可以光合作用呢

赐你良田万亩

准备上最高的城堡啦

城门城门快打开~

一只猴,两只猴~

好险摔一跤

# town #

好啦,我们回到充满生活气息的镇子上吧~

快要到日落时分,太阳变得不那么毒辣,当地人就出来坐排排聊天儿了。

#清真寺#

酒店往前走一点的街角有个不小的清真寺,从门口停车的情况来看来这里祷告的人也不少。

走进清真寺的院子里,也看到满满历史的痕迹。
  夕阳的影子斜斜的。

谁家的姑娘爬这么高呢

拉近一看还是一脸得瑟的表情,也不知道在得意和开心什么...

往下看的view

和小娥妹纸合照一张

进去清真寺里看看吧

这个时候已经没什么人来祷告了

花园

在时间里那么渺小的我们,要好好珍惜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才是。

躺在石阶上看着天,把自己放空一会儿,只是静静地呼吸。

花园里来了一群可爱的人儿拍婚纱照

小花童是长得像天使一样美丽的宝贝。

他的服装也华丽漂亮,在夕阳下金光闪闪。

这两位滑板少年是看什么看得这么认真呢

噢~ 原来是另一对新人,看来这个清真寺还是拍婚纱照的圣地呢

光线很好哟

小伙儿别再偷偷看我了,你这么萌我会忍不住带回家的

#日落#

日落时遇见一只可爱的小狗,在对我笑呢

土耳其,每天都可以看到迷人的落日

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在这样的地方生活肯定会更加喜欢摄影和画画,喜欢一切关于美的事情吧

被围起来的地也是某个古罗马遗址,离我们住的很近,但入口需要绕到蛮远。

说起来当天是我的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去吃了意面当作长寿面。
第二天早上一开门就发现院子的石桌上地上撒了好多玫瑰花瓣,看到桌上的玫瑰花和贺卡真的有惊喜到,也是很谢谢老板帮大妖怪来做这样的事。

看草地好有爱的小孩和羊。

遛弯儿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两个翻垃圾玩儿的小盆友,喂,不要这么无辜地看着我,我心都酥啦

驶向拜占庭(十三)—— Ephesus:猫和古城

我大概和上图的猫大爷差不多懒,土耳其的游记才会慢慢悠悠到现在都没有更完。眼看着这年都过完了,我还是有这两天努力一把,把这趟旅程写完,然后好好迎接春天的意愿(我说,更不更博客确实和迎接春天有毛关系啊~)

以弗所是此行的历史文化担当,这里曾是罗马小亚细亚的都城,以阿尔忒弥斯神庙闻名于世。因为曾经的辉煌,这里也吸引了大批的游人。这是欧洲保存最完好的最大的罗马古城,参观完至少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在盛夏的烈日中用半排队的状态看完整个遗址,真的也是体力活儿。 这儿不像帕拉提诺山还能提饮水点和洗手间;这儿水也只有顶部入口的商店可以购买,景区内是没有饮水可喝的,洗手间也只是在底部的出口有一个。我们因为自驾,车停在顶部的停车场,所以走到底部看完之后还得折返回来开车,也是很锻炼身体就对了。

大概就是这样的人流量,以弗所的游客团很多。但是镜头往上抬一抬还是可以拍到没人的照片的了~

一路听着语音讲解器往前走,这也是在土耳其除了大皇宫之外,为数不多有中文语音导览的景点,好好珍惜好好接受历史教育。

建于公元2世纪的塞尔苏斯图书馆,至今还可以看到保存较好的精美女神像。

女神们都是丰腴的美人,我是觉得不需要上镜吃饭的话,还是微胖最美呀~

what's left

爱笑的猫咪

经过两千年的沧桑仍然美得毫不客气的石柱

往玛利亚教堂的方向走,会发现这个巨大的遗址还在发掘之中。据说这个古代城市还有82%的部分埋在地下。

继续往前走是已经发掘的教堂部分

走到没人又能躲阴的地方,小娥妹纸给我捏几张~

补游记的人话有点少,看在小猫这张无辜的脸的份儿上,你们就凑合看吧~

驶向拜占庭(十四)——库沙达瑟、特洛伊和伊斯坦布尔的补充

以弗所结束以后我们全程已经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和行程了,于是就在爱琴海边慢悠悠地睡觉晒太阳遛弯儿。

爱琴海小镇我们选了库沙达瑟,一是顺路,二是之前有朋友自驾来过,非常推荐。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海边,下楼就是沙滩和大海。上图就是我在房间阳台上拍的啦。

我们在库沙达瑟待了三天两夜,天天就这么睡到自然醒然后遛遛转转,吃吃喝喝,去海里浪一浪。我也在这儿过了生日,生日那天在海边的餐厅吃了烤鲈鱼喝了美味的白葡萄酒,吃了冰淇淋还有大盘的薯条,真是各种过瘾和开心~马儿还给我买了全色系的可乐,一群人在房间里吃蛋糕喝可乐。连续第二个生日没在国内过了,上个生日是和大妖怪在慕尼黑,那天还迷路了,但经过安联球场看到了迷人的火烧云,晚上也去喝了开心的啤酒。

#特洛伊#

特洛伊古城在我们从库沙达瑟会伊斯坦布尔的路上,这里的文明可以追溯到青铜器时代。由于这一路开回去长路漫漫,我们就选了古城歇歇脚,游览一下。

刚进古城就能看到复制的等比例木马,木马有三层,还可以爬上去感受里面的内部结构。木马下还有假扮的阿克琉斯一直热情照顾合拍照。

特洛伊古城从一期到九期,经历了长达三千五百多年的历史,现在还在发掘和修复中。

古城里总是少不了可爱猫咪的身影。

古城外是彩色的田野。

找松果的小松鼠~

古城初秋的颜色,火辣辣的夏天看起来快要结束了

登上木马去看看吧~

被拍一张~

# way back to Istanbul #

连人带车坐渡轮过海峡。

正好是美好的日落时间,上甲板看看日落~

圆月初上~

美美的红月亮,在行驶的车上拍得有限。

# Istanbul的夜#

原本按照行程我们晚上十一点的样子就能到城里,但由于是周日晚上,远远地在市郊就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开进城里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凌晨的伊斯坦布尔如此之热闹,而且堵车超级严重啊,根本开不动。

于是举起相机想要拍下这让我惊叹的场面,路人倒也热情,各个都凹起造型,使劲跟我say hi。 大半夜还抱着小婴儿在外面浪的,我真的是,接受无能。

由于这个姐姐我们之后一个晚上出来遛弯儿又看见她了,昊昊说是站街女。
想想这个点儿,也不是没可能吧。

堵车,加上酒店老板放鸽子。我们硬是凌晨三点多才找到地方住下。累趴了...

埃及市场 #

泡沫酸奶,配烤肉还是挺解腻

热闹的埃及市场,但是,并没有太多可以买的噢(我个人是觉得很多产品看起来都很三无,并且要价不低)。

反而是一路上经过的小地方蛮适合购物,比如萨夫兰博卢比如格雷梅

甜到齁

很多人排队的土耳其咖啡粉,于是我们也排队买了,买回来给妖怪喝吧,我对面糊糊一样的咖啡是欣赏无能了。

2016-03-15 11:27

金碧辉煌

2016-03-15 12:09

2016-03-15 13:01

2016-03-15 14:42

2016-03-15 23:37

为什么这次图片调的这么小呢

2016-03-16 14:56

引用 戒烟戒酒-戒了你 发表于 2016-03-16 14:56:58 的回复:

回复戒烟戒酒-戒了你:都是在博客写东西的默认尺寸,应该是跟以前一样的。不过你这么说我刚刚去对比了一下,估计是要把游记升级成新模板才会变大些吧

2016-03-16 15:47

呵呵,对比了才发现。美图发大些看着比较舒服

2016-03-16 16:48

历史与现代的合理对比,彰显了你的美丽青春

2016-03-20 19:05

我们刚从土耳其会来。 跟你们的路线是一模一样。但我们从安塔利亚到费特希耶路上停留在喀什著名的Kaputas Beach (上过LP的土耳其封面)。水特别的蓝。很喜欢你的游记,

2016-08-02 17:26

引用 豆陶宝 发表于 2016-08-02 17:26:25 的回复:

回复豆陶宝:羡慕你一下~ 我们在卡什把车撞了,然后我整个下午都在跟租车OFFICE打电话

2016-08-03 22:45

噢 难怪  我说你们怎么没去喀什。其他的真的是一模一样。连特洛伊木马,坐轮渡回伊斯坦布尔都一样。 先后次序也一样,可谓英雄所见略同啊!看你的游记仿佛带我们回想了我们的旅途一样,谢谢。我认为这是土耳其的最佳路线。我们开了3300KM。 但我们之前在希腊呆了16天,所以在土耳其只有13天了。比你们仓促。你们下一站是哪? 恭候你的下一篇。 我们明年去秘鲁 智力 而瓜多尔,看Machu Pichu.

2016-08-04 07:44

引用 Ivieybaby 的图片:

太美了,关注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