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深度自驾21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21

航班信息:
J2068  01:15— 06:15波音787飞行时间8小时(北京巴库
J2075  09:45— 10:50波音767飞行时间3小时5分钟(巴库伊斯坦布尔
行程安排如下:
北京beijing—伊斯坦布尔Istanbul
伊斯坦布尔(住三晚)
伊斯坦布尔Istanbul-番红花城Safranbolu 437KM
番红花城Safranbolu-安卡拉(Ankara首都 230KM/3H)
安卡拉Ankara-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世界自然遗产,307KM/4H)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格雷梅Goreme 伊赫拉拉峡谷(The Ihlara Valley) 地下城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安塔利亚(Adalia 543KM/6.5H,山区)
安塔利亚Adalia——西戴Side——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Adalia - 费特希耶Fethiye(212KM,3H15MIN)
费特希耶Fethiye
费特希耶Fethiye -帕穆克卡莱Pamukkale(棉花堡,希拉波里斯古城,232KM,3H)
帕穆克卡莱Pamukkale-库萨达斯Kusadas 183KM 2.5H)
库萨达斯Kusadas-切什梅Cesme-阿拉恰特小镇(Ala.at. 168KM,2H)
阿拉恰特小镇-伊兹密尔Izmir
伊兹密尔Izmir-布尔萨Bursa 426KM,6H)
布尔萨Bursa

第一站伊斯坦布尔

此次土耳其自驾是受朋友之邀,因为这个季节正是旅游旺季,抛开了弟兄们,自己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实在有些不好意思。
土耳其对我来说一直是非常想去,想深入了解这个伊斯兰教的国家,这个想法也是因为在2004年我随同一个考察团去德国一地考察汽车,当时旅游大巴司机就是来自土耳其移民的德国人,他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叫我感受到土耳其人民的热情、友好、善良、乐于帮助人的雷锋精神。的确如此,此次之行叫我们大家都感受到了这一点。土耳其人民的热情、善良、乐于帮助人的友爱,以及美丽的景色和味道鲜美的美食,叫我们深深的爱上了这个曾经辉煌的国家。一个曾经辉煌过的东罗马帝国。

抵达后,我们办好入住(酒店在伊斯坦布尔最繁华的地段中心)带上相机,第一站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穿过人群走在老城区的街道上心情超爽,据说昨天还是连续阴天下雨,可能是迎接我们的到来吧,,,呵呵。

老城街道

伊斯坦布尔三天的游览,为了更深入的接地气,我们计划除了乘坐公共交通外,就是要靠双腿步行来参观。

买好地铁票出发前往博斯普鲁斯海峡

其实,在伊斯坦布尔乘坐公共交通游览,非常方便。在这座城市里有地铁、有轨电车、轻轨等等。轻轨除了在地下行驶外有时根据地形特点还穿梭于地上行驶。

有轨电车上

博斯普鲁斯海峡

畅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时偷拍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土耳其海峡(又叫黑海海峡),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乘坐在游船上可以欣赏海峡两岸的村庄、华丽的住所和别墅美景。

大巴扎(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门前左右的街道

苏莱曼清真寺

皇宫内部

皇宫大门前进行的当年出征时的仪式表演

皇宫大门出来只走就是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三个景点都在一起。

蓝色清真寺内部

蓝色清真寺外观

蓝色清真寺院内

第二站:番红花城

早上吃过早餐,乘坐地铁直接到机场提车。由于我们在网上要求自动挡车,感谢rent car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奇骏SUV(零公里)
一路向东南方向前进,路上非常好走,一路风光,而且又一次感觉到除了国人外所有国家驾驶员高素质的驾车行驶。

左侧内车道是超车道,几乎所有车辆超车后就回到右侧的行驶道上,佩服人家这么自觉

中途休息时加油站后面的美景

中途休息加油留个纪念

傍晚我们来到了番红花城,这张图是刚刚开始进入古镇的路口

下榻的酒店,没有现代化的建筑和酒店,一水的都是古老的客栈(也有分星级)

酒店门口标志

放下行李先欣赏古镇的夜景,据说白天人很多,不过一到夜晚留在这里的就都是下榻的游客了(酒店有限,所以游客不会很多)
畅游起来非常舒服

番红花城夜景

喝酒欣赏美景的游客们

番红花城寂静的街道

番红花城正在营业的店铺

从门口建筑就能看出,这是一所星级比较高些的酒店

白天在古镇最高处欣赏

最高处有个酒吧可以俯瞰整座古镇

清晨的番红花城

第三站:卡帕多奇亚

离开番红花城我们一路前往卡帕多奇亚,路上我们路过一座盐湖,拍了照片继续前行

据说是土耳其最大的盐湖

来到卡帕多奇亚必须要体验一下乘坐热气球,我们还是很幸运,因为我们乘坐的第二天就停飞了(后几天预报都是有风的天气)

本篇游记共含1942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15 15: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1 18:51

引用 zjtlady 发表于 2016-03-15 15:24:1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zjtlady: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有时间我一定介绍

2016-04-26 13:55

引用 kikifang 发表于 2016-03-21 18:5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