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泰国苏梅岛涛岛南苑岛游一游【更新完毕】

君君 (上海) LV.7
2016-03-15 10:38 1521/37
  • 出发时间/2016-02-10

Hi everybody~~~

啦啦啦~~~~~
        以干涩的象声词为我的第一篇游记开场,本着简单记录旅行的初衷而提笔,可能没有很完整的攻略、没有单反拍出的大片、没有长达数页的清新文字,没有......有的只是对海岛旅行的碎片记忆,我会努力拼拼凑凑,尽量展现最真实的美好:)

先介绍下我和我蓝朋友,君君&洲洲
我172+小细腿+婴儿肥圆脸+非典型射手座
他183+小型啤酒肚+小脸酒窝+超典型处女座(不是我黑他==!)
如图:

(捂脸跑过)

关于出行前的两三话

我是一只从来没去过海岛的宝宝(鼓浪屿算么),一直对海岛有着森森的向往,而洲洲童靴也热爱懒懒的休闲游,促成了这次苏梅岛之旅。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刚跳槽不满一年的我是没有年假的,而海岛一般4-5天游玩时间,只能选在大型的假期,苏梅12月~4月是最适宜的季节,综合所有我们非常非常不明智的选择了春节出行!首先,春节真的是出行高峰,出关进关排着长长的队,还要提防各种插队行为。且一旦碰上团队游,飞机座位竟然还会被打散,和蓝朋友不能坐在一起,想换坐还很可能被拒绝,实在劳心劳力。其次春节好多小伙伴都要走亲访友,搭伴的几率很低很低。虽然我也喜欢大家一起出游热闹,但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也是不错的,某只猪却觉得两个人出游很无聊,真无力吐槽不是玩的挺开心的么,白眼。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各种价格翻倍,不是*2,是*3.....我们飞机是上海曼谷曼谷再飞苏梅,来回都是如此。机+酒+接送机一共用了1w8左右!听到心碎的声音了么。。。
        罗嗦了那么多总结为一句话:请避开国内节假日出行~~~~~TT

出行前准备&行程单(包含航班、行程、酒店)

行程看上去简单轻松,其实每天都很充实,几乎没有一天不是吃完夜宵一两点睡的。是的!吃夜宵!Banana pancake!Coconut ice cream!不知名的洋葱炒肉末!烤鸡肉串牛肉串!芒果糯米饭!各种味道的Meiji milk!。。。咳咳,偏题了,来来来,看看我的出行前准备~

【机+酒】
我们翻了翻各大旅游网站,价格都在1w+人均,最后在洲洲朋友那里订了自由行的机票和酒店。自由行的酒店本来是苏梅普普通通的酒店,可是作为一个有无边泳池情节的姑娘怎么能容忍酒店没有这个设施呢?于是乎我们就找了这家苏梅协同酒店,相对性价比高、环境优(独幢小小别墅,开门就面对沙滩)、地理位置方便(就在查汶大街上)、有无边泳池,唯一的小缺点可能就是早餐种类少(炒饭、炒菜、煎蛋、水果、面包果酱)、味道一般般。升级了酒店,本来团费一人8K出头一点,就上升到两人1w8左右,但总体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这样的价格已经算是便宜啦~

•酒店名称:苏梅协同酒店(Synergy Samui Resort)
•酒店地址:Chaweng Beach, 155/3 Moo 2, Bophut, , Chaweng, Samui, Thailand 84320

★☆★温馨小提示:酒店check in时需要看你的订单,手机里电子文档或者打印出来都可以。

机票的话就这点花头,我也有朋友是走飞机转船的,好处是节约成本,坏处自然就是浪费时间。我们这个自由行等于是去头去尾,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在飞机上,也挺浪费时间的,可是没办法,你懂的~

【签证】
签证也是找的粥粥朋友一条龙服务搞定,淘宝上也有代办300左右,基本都是没什么问题的。这里一定要说的是,如果在飞机上再怎么困,也一定要等空姐派发好arrival card再睡!预知故事请往下看。。。

【携带的物品】

以上仅供女生参考,姑娘们我们只要负责美美哒就行啦~~~♪(´▽`)

注:当地电话卡的话,淘宝可以搜一搜。我用的不是happy卡,是泰国ais三合一的手机卡,听说在岛上比happy卡信号要好,反正我用起来没断过信号。

匆匆一瞥之曼谷

晚上10点45的飞机,我们7点三刻就到了机场,为了等旅行社给我们所谓的什么什么单子。还以为很重要,打了几个电话送机人还没到,结果等到8点20分打了旅行社朋友的电话才知道这个单子根本不重要!╰_╯这不是影响姐姐逛日上的时间么~

我们的AJ13黄蜂情侣鞋~~穿着AJ去旅行~

登机牌在手才踏踏实实的感受到要迈开脚粗发啦~(^ω^)

登机(此处省略换座的种种麻烦) 起飞 Holiday  we are coming~~~~~~~~

到达了廊曼机场,满满的萨瓦迪卡味~~wuli洲洲立马搜索smoking room,此刻也许只有烟民们能懂了,瞧瞧他这个乐呵样~全然不知接踵而来的波折==!

smoking后一路走,直到看见团队游入境排队的地方那些满满当当的人,才惊觉我们虽然不用去人挤人,但自由行是要arrival card才能入境的,我们两个瞌睡虫就这样华丽丽的错过了arrival card。接着就开始了慌忙的问询之路,一个地方来回问,起码走了4、5遍,一直把我们指向团队入境的地方。终于逮着一个从办公室出来的办事人员,才拿到了arrival card。我们填好了出入境卡过关后,认认真真的把departure card叠好放到包包的夹层里,心里念叨一万遍千万不能丢了才安心离开。故事的开始总是曲折的嘛~~~~~

远远看到接机人手拿我们的中文名牌,没有一点疲倦,一副欢迎来泰国的淳朴样,我们非常不好意思的不停说sorry,他也是报以笑脸。上了车才发现就我们两个人,没有其他人需要接,万岁~~此时已经是泰国时间凌晨4点左右,还好问了小哥我们20分钟就能到酒店,万岁*2~~

到了酒店check in时,就需要你出示酒店订单了。随后酒店小哥礼貌的帮我们把行李拿上了楼,粥粥秉承着不丢国人脸的想法,给了20B。此后凡是酒店服务每天一张20B,有时候餐厅结账10、20B的找零也免了。其实我真的很想知道,这20B到底是不是可以不给?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
•酒店名称:曼谷易思庭酒店(Eastin Hotel Makkasan Bangkok)
•酒店地址:1091/343 New Petchburi Rd, Makkasan, Rajtawee Bangkok 10400

房间挺大的,但设施较老,反正就睡几个小时没很在意。这个酒店离廊曼机场很近,离素旺那普机场就远了。

美好的一天从美食开始,左边是柠檬茶(我们都钟爱的饮料种类),味道还行。当当当~~右边就是这次旅行最好吃的芒果饭,没有之一!配有椰汁和芝麻,芒果超甜汁水充足,糯米软糯Q弹,整个一份量还很大足足两个人当早中饭吃。是粥粥在酒店旁边买的,听说这家小铺只卖芒果饭,还有很多人排队呢~

提早很久到了机场后,我们就在机场里类似大时代的地方吃了两个套餐,没想到那碗冬荫功汤竟然是我这次旅行中喝过的汤中最好喝的,最符合国人口味的。浓稠的汤汁、两个大虾加杏鲍菇,酸酸辣辣的口感配上白饭是真真的棒~
曼谷已经把两个之最吃过了,也是没谁了,接下来的苏梅之旅我还是很回味这两个top的o(╯□╰)o

苏梅,初见

一下飞机满眼的亚热带风光,不愧是泰国最美机场,半开放式的结构,仿佛走入了一座花园。

和接机小哥成功的碰面后,把我们带上车,又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有种全程VIP待遇的感觉~4点的太阳还是挺给力的,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酒店。

坐在车上,心里满满的碧海蓝天白沙滩~

上图是酒店的接待前台,不是很大,但服务可人~粥粥手里拿着欢迎饮料,招呼我去喝。

欢迎饮料一喝整个人都舒爽了,酸甜口味的青色汁水,纯天然无添加~干杯~

忘记拍我们的小小别墅了,依稀可以看到我背后的就是(其实就是个小房子=_=)。

出门就是沙滩,走一走亲近了下大海,将近5点太阳已经快落山啦~

海边走好衣服都湿了,换了一条新裙子出门逛查汶大街,顺便觅食~(左边蓝色躺椅是每个小小别墅门口都有的)

出酒店大门右转就是往central festival的方向,沿路的车子上都绑了不知名的花,难道是象征着一路平安的意思么~图片左上拍模糊的是宣传泰拳比赛和酒吧夜店的流动广告车,高音喇叭持续播放宣传语和泰式夜店劲歌,街头结尾都能听到,巨high。

去central festival踩点,敲定好最后一天到这里的大超市采购,我们就觅食去了,一路走来太多诱惑~

这家店呢~~~店名我翻了大众点评终于找到了,叫 onion restaurant,在Terminal D和central festival中间的地方。我们点了四个老虎虾、一只大龙虾做bbq,事实证明龙虾做bbq不好吃!老虎虾周围有配菜土豆什么的,味道不错,肉质紧实。还点了咖喱蟹,厨师烧的太嫩了,整体soso。素菜选择了炒空心菜,完美~导致后面我们几乎顿顿都有空心菜,配了两杯mango shake。这餐我给四颗心吧,花了3000B左右,然而苏梅第一天的美食并没有完结~

吃饱喝足后,陪粥粥去central festival买了拖鞋。看到了巴西很有名的人字拖牌子--havaianas,略贵,一双算下来要300+RMB。我们边合计边逛到了一家冲浪品牌--rip curl,愉快的买下了500B(打完折400多)的人字拖~~~^o^~~~看上去很耐穿又划算,哈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类似大排档集市的地方,热闹的氛围不错,买了杯coconut shake(60B~80B),打算找一天来吃晚饭。在超市采购了些零食饮料,满眼瘦瘦的可乐。还有冬荫功汤杯面,超便宜只要10B!一定要买,味道棒棒的~

回到酒店,本宝宝真的是累屎了,洗澡准备睡觉,明天还要5点半不到起床。粥粥小朋友因为喝了类似红牛的饮料shakes,精神头异常的好,拿着手机玩游戏。我边洗澡边隐隐不安,果然这位小朋友吵着闹着要粗去次夜宵,姐姐我只好戴着框架眼镜陪同。

走5分钟必然会遇见的pancake,我们加了巧克力酱和香蕉,酷爱甜食的我默默地吃了半盆多。粥粥在路边买了鸡肉串和牛肉串(别指望我来得及拍图),还让老板加了辣椒酱,作为夜宵的确没得比了~具体位置是在查汶市场的入口旁边,对面有个famliy mart,我还在famliy mart买了meiji milk的哈密瓜味,超棒~凌晨1点多结束夜宵时间,第一天完美结束~

晚上插曲:我睡晕过去后,粥粥被蚊子闹醒,从起床打蚊子到蚊子宣告死亡,我全然不知。不仅如此,好心的粥粥宝宝还把我翻来翻去拎起胳膊喷防蚊水,我竟毫无知觉,他当时的心里是崩溃的(~ o ~)~zZ

涛岛、南苑岛游一游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浪花朵朵上订的(看了众多游记后),因为怕坐快艇晕船,还是订了双体船。

双体船分几部分,上船后的第一层是封闭的,你要看风景是隔着茶色玻璃的,好处是不晒但个人觉得容易晕。沿着楼梯上到第二层一半是半开放式无玻璃(头顶),一半是带空调且座位舒适的封闭式的vip室(加280B好像)和vvip室(加380B好像)。第三层就是顶层了,全开放式,目测绝对会晒成狗狗。我和粥粥去的时候坐的半开放式位子,迎着海风很舒服,不会晕风景也不错。但回来太累了,风景也看够了,我们想加点钱去vip或者vvip,结果呢~我们低估了国人的付费享受能力,客全满,灰溜溜的坐回了外面。提醒大家不要坐在第二层靠近船两边的位置,如果你不想被晒伤或者被海水溅的全身湿透 >_<||| ,我们是血淋淋的例子。。。

具体行程如下:

昨天真心睡太晚,导致我们急吼拉吼的6点起床理东西,6点半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等了一小会,小面包车就来接我们,车上一共坐了8、9个人,都是同去的国人小伙伴。开了约摸半个小时,到了码头,需要我们自己找到排队登记的地方,签字确认订单。然后到旁边一个窗口拿浮潜装备,还会给你手腕上带好区分团队的纸质手环,千万不要弄掉哦~门口桌子上放着的水果和食物是免费的,大家有次序的拿就好。

★☆★温馨小提示:请带好防水的袋子装湿了的泳衣,还可以带个袋子装发的潜水装备。最重要带好食物干粮,南园岛的午餐实在是很难入口,我们买了巧克力饼和巧克力棒支撑到回程。塑料水瓶不能带上岛,会被罚款。

苏梅岛的狗狗好爱贴着地面的,要么侧卧要么趴着,不过都是那么可爱~~

上船后,我就抑制不住想拍照的心情,一个人跑到顶层自拍,但事实证明一个人在船体摇晃的情况下,是很难完成美美的照片的,除非你自己技术高超。v(=^0^=)v

你以为一直都是这样美美的么!那就错了。。。请看下图我那坨飞扬的头发和粥粥鄙视的眼神

接下来要特别鸣谢全程为我摄影的粥粥童鞋。爱你哟~~

按照行程,我们先到达南园岛换船去涛岛浮潜,导游会说:“蓝色手环的游客排成一排”,然后就开始边晒边等。

★☆★温馨小提示:说到防晒我真的是做到2~3小时就补一次防晒霜,感谢我的勤快不然就等着被晒伤晒黑吧~~我全身都是用安耐晒小金瓶,带了两瓶,有时候累的不方便涂抹,就拿boots的喷雾防晒来补,方便凉爽。可是效果绝对没有小金瓶好哦~记得如果方便带个可以折叠的帽子,在不凹造型需要遮太阳的时候戴。

上船后,导游开始告知注意事项,然后全体换衣服准备浮潜。此时一位泰国小哥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水下拍照服务,我的内心是雀跃的,要知道我不会游泳,粥粥又是个半吊子,随即问:how much? 答:1200B。于是我们缩了。。。挣扎的问:cheaper? any discount? 泰国小哥笑笑装作一副听不懂的样子,默默地徘徊了下走了。其实我是真的挺想有个人帮我们拍拍照的,顺便保护下我,是的......这才是主要目,面对大海本宝宝还是怕怕的~

穿好救生衣,我已经做好横竖横的准备,没想到泰国小哥拉了导游过来,原来他是真的不怎么懂英文。在一番交流后,导游和他沟通了我们想要便宜点的想法,他思考了一会说:800B。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就欢天喜地的deal了,泰国小哥给我们拿了他比较好的面镜+呼吸管,贴心的帮我换了小一号的救生衣。旱鸭子的浮潜之旅就开始了~~

到了海里就由不得你不会游泳了,扑腾着也得浮起来~先来一张甜蜜的kiss ლ(╹ε╹ლ)

粥粥虽然马子大,但是个灵活的小胖纸~~可他竟然妄图去抓小鱼儿~

浮潜必备造型之“小爱心”

浮潜必备造型之“小珊瑚”

浮潜必备造型之“剪刀手”

当然也有意外的事件发生,比如错用了鼻子呼吸,对于初学者的我喝了很多海水,超级咸⊙﹏⊙!
也有下面这种情况:

粥粥童鞋,以上不是我黑你,有照片为证!

我的浮潜状态就是手紧紧抓着救生圈,然后低头东张西望,飘在海里。这样导致我完全摆不了什么好看的造型,哈哈哈~希望下次我可以真正的游起来,还不会游泳的朋友们赶紧学起来吧!

浮潜完好累好累,回到南园岛吃午饭+自由活动,行程单上的日本花园浮潜也是需要自行前往的。碧蓝碧蓝的海低头能看到珊瑚,远远眺望就能看到人字形沙滩,南园岛有种静静的美。
午饭不想多说,就是自助餐,边吃边要注意赶走苍蝇。担心不干净怕会拉肚子的朋友们,还是带好食物吧,一个三明治也是好的~

补好防晒我和粥粥就往人字形沙滩走,这个时候人已经好多了,太阳越猛烈群众热情越高涨~哈哈哈 什么老派的东西(・。・)

一开始沙中会带有贝壳什么的要注意当心割脚,到后来走到人字形沙滩的中央沙就很细了。海水浸没脚面,沐浴着阳光,远方是无尽的蓝,身边有重要的人,还有什么比这些更能让人愉悦的~~

粥粥已经热傻了,整个人的懒劲要爆发了~~

瞧瞧他一脑门的汗,辛苦wuli粥粥了~这张照片可以称为“黑白配”Y(^o^)Y~
拍完我们赶紧回阴凉头休息,一路走回去沙子都是滚烫的,爽翻~~坐下后马上买了杯可乐开始漫长的休息,粥粥低头玩游戏,我在弄照片发朋友圈。

上视频,请大家感受下美爆的南园岛~~~~

因为这次旅行错过了闺蜜-鼐鼐的婚礼,我们答应在最美的地方给她录制新婚祝福视频。看看太阳没那么猛烈后,我们就收拾收拾找了个高地,开始了漫长的录制。NG不断、笑声不断、路人乱入不断,经过不断尝试我们终于在没有冷场的情况下念对了台词,哈哈哈~这段祝福视频就不和大家share了,it's a gift for the couple only.

3点半左右准备排队上船,人实在太多也没有按照次序依次排队,我们就笃笃定定的在最后等着。没想到一上船vip和vvip的位子都满了,只好坐到靠近船边的位置。我和粥粥就接受了海水和阳光的洗礼,回程船还开的特别快,海水溅起来好多,全身都湿透!真的没夸张!前面老外还特别爽的高呼wow!于是我们默默地离开去寻了第一层的小凳子坐。。。

回到苏梅岛,会有小面包车来接,只要报自己酒店的名字寻几号车就好~结果路上遇到了苏梅岛唯一一次堵车,足足开了有一个半小时多才到酒店,困死的粥粥一路睡过来还打呼了,我是迷迷糊糊没有睡着。我们商议随便找家店先填饱肚子,就被这家店的小猪吸引了~

街景~~~查汶大街酒吧很多,一到晚上会有驻唱歌手,各种类型,总有一款适合你~
晚上实在是太累,回去倒头就睡了,困死宝宝*_*

查汶海滩 么么哒

我们一觉睡到了大中午,懒洋洋的出门觅食~酒店出门右转就是大众点评上很火的Motherland seafood,也是没动脑子想随便吃吃,就坐下了。芒果饭只有饭比较正常,芒果有一部分坏了,我们也是懒得说。我心心念念的点了冬荫功汤,这个汤啊~不得不说实在是不好喝,味道不浓郁,清汤寡水,可能是当地吃法吧。还点了咖喱虾,结果呢,虾就是汤里的虾,咖喱也是不浓稠。不得不点了空心菜和香蕉牛奶奶昔来挽救一下,这家店我给三颗心,最后也就吃了1500+B。

满足了肚子,烈日当头我们就赶紧回酒店换泳衣,准备开启今日的海上活动。
海上活动必不可少的当然是摩托艇啦~粥粥以前有5年摩托车的驾驶经验,对于摩托艇也不在话下。一次20分钟,他们会有明码标价的单子。我们给自拍神器套好防水套,就欢快的下水咯~

飞驰在海面上,冲啊~~~~~~

开的很快的时候,拍照真的比较难,好担心掉到海里,大家要记得把防水袋的绳子缠绕在手臂上。

停下来给摩托艇来张合照,cool~
粥粥考虑到本宝宝不会游泳没有开到很远,担心万一我们的小艇承受不了巨浪翻了,本宝宝就歇菜了。。。歪果仁的胆子相对就大很多,一溜烟就已经开到很远,再回头看看他们影子都没有了。20分钟也真的是一眨眼的功夫,岸边有人挥舞旗子,提醒我们到时间该回来了。我们慢悠悠的往回开,开着开着粥粥就很激动的指着旁边说:“侬看丫~哈哈哈~两只外国宁落四里相了~哈哈哈哈~" 果然看到一男一女两个歪果仁在水里扑腾,还抓着摩托艇的边努力往上爬,我心里偷偷窃喜还好不是我们(ー_ー)!!

我们找了一处躺椅躺下,叫了两杯mango shake,接下来就是享受阳光~~~比基尼美女、阳光肌肉男、外国小萌娃全到我碗里来~

wuli烟民粥粥抽完烟、打好游戏就吵着要带我下水玩耍,身为射手座这个时候怎么能胆怯呢!下就下!
一路走进海里,差不多到我膝盖的时候,本宝宝还是激动的~走着走着就淹没我大腿了,浪打过来,一个不留神就会跪倒还会吃进几口海水~哈哈哈 但是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这种幼稚鬼的快乐,粥粥牵着我走啊走,一个浪过来我们就一起跳起来,可能会摔倒可能就平安无事。玩了会儿,他就耍坏松开了我的手,丫!姐姐也不是那么笨的,这个时候!当然是往背后退啦~哈哈哈 至少不要让海水没过我的腰上~
粥粥会背对着浪望着我,人家知道他是担心,而我会故意恶作剧的不提醒他浪来了,嘿嘿~就有好戏看了,可惜不能拍下来(T▽T)

感受到了么,就是那么简单的快乐,多好O(∩_∩)O~

两个幼稚鬼玩了好久,直到沙滩上工作人员收躺椅,准备放晚餐用的桌子,我们才回到沙滩。

最后在沙滩上拍下的只有中年歪果仁和懒洋洋的狗狗。so sad~~

乘时间尚早,我们打算去无边泳池晃悠一圈,粥粥想教我游泳,而我只想拍美美的照片。
Warning~Warning~一大拨泳池照即将袭来,请做好准备~

再次鸣谢摄影师wuli粥粥,么么~

玩耍好后,回去洗了个澡,我们就打算去第一天路过的大排档次饭~路上偶遇了coconut icecream,必须吃一个,香滑的椰子味冰激凌配上坚果和椰肉,草鸡好次~导致我后来吃完晚饭又吃了一个。。。

刚走进大排档,粥粥就被一位热情的泰国小哥用中文忽悠了坐下,我们完全没比较直接就点菜开吃了~咳咳,具体点了些啥,请看下图,我只想说:不好吃。这顿我也给三星~我们随性的点,提醒大家不要点大串的鸡头或者猪肉,又干又柴,泰国人也真的是不会烹饪~忧桑。。。

吃饱后又来了coconut icecream摊前,泰国小哥笑嘻嘻地给我们制作~

揣着coconut icecream我愉悦的先回酒店休整,粥粥童靴借着抽烟又去和酒店的泰国小哥搭讪,我们商量过一会儿门口汇合粗去逛。

夜晚酒店的泳池好安静,微风拂面,太舒爽~~

噔噔噔~猜猜我们在干嘛?

wow~聪明的人儿猜出来了吧,粥粥没屛劳,提前借好我们明天环岛的摩托车,前面的影子是在帮我戴头盔呢~车车是kawasaki ER-6N 650cc,酒店借1800B(24小时),外面借1500B价格还能谈的,但是外面借需要你压护照,酒店就完全不用,粥粥保险的选择了在酒店借~

粥粥也是难掩嘴角的笑意,很自豪的招呼我上车要带我飞~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坐摩托车,一开始我们都还没搞清楚靠左边开还是右边开,慢慢悠悠。后来知道是和国内相反后粥粥就野掉了,像支小火箭“咻咻咻~”的就飞出去了,我在后面紧紧抱着他。不得不说摩托车很有型,声音也很炫酷,百度了摩托车的声音,太形象了,share给大家,“七七七七……嗡嗡嗡……齐洽……嗡嗡嗡嗡嗡嗡……呜呜呜呜……嘻嘻嘻……叽…… ” 解释为:启动…………加速…………换挡……很快…………减速…………刹车…………急刹……有木有很形象!哈哈哈哈哈哈~

粥粥开的飞快很引人注目,因为大部分开摩托车的都是歪果仁和当地人,比较少看到黄皮肤的亚洲人,我们也算是超拉风了~如果有小伙伴要租摩托车,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粥粥是有好几年的驾龄才敢那么放肆,因为苏梅岛的路很容易就摔车的,这点在明天的环岛有体会,没有把握的话还是尽量不要租摩托了。

我们在查汶大街周围转了一圈,找了家Massage的店,做了全身按摩。选择的时候主要看了看店的环境,不过晚上将近8点多很多店都客满,我们看了好几家,所以大家要在前几天兜马路的时候就找好目标,之后直接去就好。不用担心按摩的力道,都是很适中的,环境宜人很重要,直接影响心情的嘛~

做Massage的店就在查汶市场的对面,全身通畅后我们就去查汶市场兜一圈,很多卖小商品,有手链脚链、当地工艺品、衣服等等,工艺品什么的都像是义乌出产,only手链是他们自己串的。我和粥粥兜了两圈发现只有一家店有我们要的这个款式,有着泰国守护神大象很有当地特色,讨价还价就花了110B一串买下了。我们都很喜欢(¬з¬)

晚上回酒店后,粥粥又开着他的座驾带回来了夜宵,不知名的炒肉末、pancake、Meiji milk,每日必备!我们满足的睡了。

摩托车环岛骑行

这天我们起床赶了早饭末班车,吃好就粗发啦~预计是11、12点的样子,热爆晒傻==!

先附上苏梅岛的地图(图侵删),好后悔没有开记录路线的app,请大家一定要下一个。凭着我的记忆,简单说一下路线。我们从酒店粗发,就是查汶海滩这里一路往下,路过观景台(没啥好看的)开着山路到了悬崖餐厅(景色超棒),然后开始漫长的机车之路,途经全家休息,路过左下角的蛇园。期间我们还有开错路,粥粥很耿直的沿着一圈开,没有抄近路,导致路过了W也就路过了,没下来望望。后来我们去bigc溜达休息了一会儿,就回头去渔人村下午茶,其实真的一圈开下来没什么力气再游玩,反而适合坐下来休息休息看海喝下午茶。最后为了赶最后一天的海边嬉戏,我们在5点前到了酒店。

★☆★温馨小提示:
☆请注意防晒!请注意防晒!请注意防晒!重三不多说了。
☆可以在酒店拿个地图,但基本是靠手机的app,时间着急的话最好是规划下行程,不急可以凭着感觉开反正总会绕回来的。
☆没有丰富的摩托车经验,千万不要去环岛,山路不好开。

我们整装待发,先和帅气的摩托车合影~~

好吧。。。我没穿对衣服,还是粥粥更帅些。。。
go go go~~~~~~粗发!~

一路颠簸到了悬崖餐厅,本来想下车问问今天晚上情人节晚餐还有座么,竟然在餐厅后面发现了一片美丽的天地~~海浪拍打岩石,空气中充满了海水咸咸的清新味儿,一眼望去竟真是没有边际的,高兴的我手舞足蹈起来`(*∩_∩*)′

粥粥也被迷倒了~哈哈哈

连摩托车宝宝也和景色融为了一体~

我们惊喜的在台阶上发现了一个小生物,移动速度超快,探头探脑的,非常可人~
旅途永远有你无法预知的surprise,只要你心存美好:)

休息好后,补上防晒我们继续骑行,这个时候大概离出发刚刚过去半个小时多~

泰国竟然会有关公庙,看上去刚修葺好,传统的粥粥立马靠边给来了张照,勉强为了他放上吧~

很多时候我们不记得路过了哪里 被什么吸引 为何停下

我们乐不思蜀的向前
忘了那些纷扰
有你 有我 就够了

啊~~~小小的抒情了一下。。。就这样一路飞驰。。。我们。。。错过了W酒店 T.T
提醒所有的小伙伴们,W的标志真的很不醒目,我眼真真的看到它,然后路过了它。。。
鬼知道那是W酒店的入口啊!!没记错在路的左手边,左手边,左手边。。。

哼!错过就错过了,让我们有时间到渔人村发现更美的风景~(傲娇脸)

我们把摩托车停在大门口就一路步行进去,正巧碰到了他们一个节日,又是放鞭炮又是敲锣打鼓的,舞龙队伍老长了,男女老少都有。仔细一看,每个人的衣服上都有个龙头,手臂上也有中文字龍,背后隐约有四个中字“鲁贻拍耶”,原谅我学识浅薄无法参透其中奥妙==!

龙头会到每家商铺门口舞一段,很是热闹,然后再进到商铺里,店主会给一些钱以示尊敬。整体感觉很像福建那带的庙会,会有个祈福平安的寓意在里面。

跟在队伍后面的都是穿校服的学生,粥粥主动去搭讪了人家,我被鞭炮吵得脑仁疼也没听到说了什么,最后人姑娘竟然问他要不要来点葡萄,我们摇手拒绝并感谢。奇怪的路数,我们也是没懂,傻乎乎的和他们擦肩,继续往前走。

可以看到渔人村的街道是很窄的,别有一番风味,因为路得尽头就是海,宁静的波普海滩。

接下来是我们这次旅游view最棒的餐厅,如果有一下午的时间,我愿意赖在这里不走,如果有一天的时间,我愿意住在这里不走。
<The Pier Bar And Restaurant>

不用怀疑这个就是从我们喝下午茶的餐厅拍出去的view,面对大海没有玻璃阻挡,半开放式的环境,拂面而来的就是海风~

波普的海真的是碧蓝碧蓝的,蓝到你怀疑的眨眨眼后再也不愿闭上眼睛~

没有大浪花拍打沙滩,有的只是海风掠过你耳朵,像在给你挠痒痒,恰到好处,很舒服~

此刻整个世界都安静了,静到一片羽毛掉在你肩上都不愿意拂去。

嘘~睁开眼,别说话,吻我♪~(´ε` )

享受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为了赶在太阳落山前再去海滩体验下玩水,我们停留了三刻钟左右就匆匆离去。

如果再来苏梅,我一定不辜负波普的美好~~~

到此,机车环岛游结束,期待下次再遇见~

回到酒店已经5点半多了,我们抓紧换泳衣就下海去玩耍了~和昨天一样我们先与海水做亲密接触,玩的不亦乐乎,没想到一个海浪打过来,wuli粥粥价值2KRMB的太阳镜就被吞没了,真是打了我们个措手不及==!我们到岸边寻觅了会儿,看来再想找到已经是不可能了,想想算了,就当是送给苏梅岛的礼物吧!(也是牵强的理由)

太阳公公很快下山了,抓紧时间到游泳池边放松放松~~

最后我还是没学会游泳,在躺椅上躺了会儿,没有阳光,风吹过来就是凉飕飕的。心里难免惆怅,这是last night,短短的几天时间已经对这里产生了情愫,是对海岛闲适氛围的依恋。

我们收拾下心情,挥别阳光、比基尼、沙滩、海浪(还有那副墨镜)回房间冲洗。

洗好澡后,时间比较尴尬,最后一晚我们安排了海鲜大餐和shopping,两件事加一起起码我们也要11点左右到酒店。可是摩托车是9点就要归还的,这点一直考虑周到的粥粥童鞋昨天冲动借车的时候就没想到,提醒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不然拖延归还时间价格可是很高的。粥粥和车主电话沟通了很久,还是没有给我们一个满意的价格。

最终我们决定还是骑车去吃晚餐,再回酒店归还好,走去shopping~

这家店就在米特拉的对面,门口有一只好大的螃蟹,名曰crab。这家和我们这几天吃的餐厅的区别就是所有海鲜都是活的,都有大大的鱼缸养着,活的富贵虾、活的大龙虾、活的螃蟹!有没有觉得很棒!价格自然也是蛮辣手的,不过来都来了,我们才不care,点点点!吃吃吃!

阔气的粥粥点了一只大龙虾、一只大富贵虾、一只大螃蟹和一盘万年不变的炒空心菜~一共估摸着要5000+B,味道也是真的很不错,给它个top吧~口味一级棒!芝士龙虾很浓郁,富贵虾椒盐的烧法我最爱,空心菜依旧很好吃,那螃蟹呢?!是啊。。。螃蟹呢!店家把我们点的大螃蟹竟然上错桌,给了旁边那桌,我们等了半天等来了一盘小海蟹,so sad~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好和咖喱大螃蟹说再见,一共花了4kB不到,还是挺满足的上车回酒店~

回酒店归还好摩托车,我们就走去central festival了~

奔波了一天,虽然累但买买买的动力还是有的~~~~

我们先到这家很有名的冰激凌店swensen's(在CF两楼)买了两个打包带走,我点的焦糖味的,层次很分明,上层脆饼+奶油+焦糖酱,下层冰激凌+脆片+果仁,口感满分,完美~~~~~
粥粥点的什么树莓味,oh~这味道。。简直了~他自己都后悔了~~

带着冰激凌我们前往了beauty buffet的专柜,具体位置是在一楼大超市对面的一排商铺小店里。早就想好了给姐妹们带实用且貌美的伴手礼,这个牌子最出名的就是沐浴露和洗面奶,功效美白+辅酶Q10,价格也很实惠,采购了好多只能暂时寄存在店里。

从左至右分别是:洗面奶、护肤乳、磨砂膏、面膜、乳液(粉色那个)、沐浴乳~

给姐妹们的礼物挑选好后,自然就轮到阿姨妈妈们啦~都是重口爱吃榴莲干~central festival里面有个很大的超市,由于我们采购的时间比较晚,很多热门商品都没货了。我们买了一些椰子片、榴莲糖、菠萝蜜干,唯独没有买榴莲干,嘿嘿~因为超市的价格没有路边小店的便宜,机智的我早就有留意~隐约记得是330B一包,但路边买得多会给优惠,而且分量也够。

我们就这样大包小包的负重走回酒店,在路上盘算着买个纪念品小灯,送朋友也不错~

还是很貌美哒~这个是送朋友的,我们自己买了个小象,很有泰国特色~

回到酒店,我们把东西都摊开,准备理行李。好几大瓶沐浴露真的是沉甸甸,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航班的行李重量要求,千万别买太多超重~

最后一个晚上,我要把旅行的last top给Synergy Samui Resort酒店,脑海里依稀记得摇曳的椰树、小道边的吊床、游泳池水中的倒影、墙边的壁虎、开门一眼就能望到的大海、美丽的鸡蛋花树、还有服务人员的笑容,等等,等等。

带着这几天满满的回忆和心中多到溢出的幸福,我和粥粥进入了梦乡~~~

Bye~Samui~

由于是一大早的飞机回曼谷,我们早早起床麻烦服务人员帮忙把行李拿到前台后,就去吃早餐了~~

上了送机的车,才真要感叹时间太短暂,我们已经踏上回程了~~~

早上一路畅通,只用了20分钟就到了机场,空荡荡的候机厅,不经意瞟见有只小黑猫懒洋洋的趴在柱子边~心里就涌上一股暖意,怅然若失的感觉都消失了~

苏梅,我们下次再见!~

到了曼谷机场,我们随意找了家餐厅吃中饭,等待办理登机,留了2000+B预算去免税店买东西。没想到办理登机的时候告知我们行李超重,廉价航空就是会有这种烦恼,结果粥粥一路搭讪的一位男士直接说把轻的那个行李算在他们这里,太棒了~人间处处有真情,国外也有同胞情~哈哈哈,为了表示感谢,粥粥邀请了人家一同去smoking~(男人的social方式也是单一==!)

免税店不算大,我买了欧莱雅的肌底液,听说和兰蔻的是差不多成份,好像是1500B。拿回去用后,发现没什么太大的效果~so sad~

对了,泰国生产欧莱雅和兰蔻,制造工厂是在当地,所以来玩的朋友记得多买买买哦~~

没想到旅程的末尾还给我们一个大惊喜,我们俩的位置竟然是紧急通道处,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不动,腿长星人的福音啊,腿想怎么伸就怎么伸,so lucky~

不过上海还是冬天,飞机上也真的是冷,蠢蠢的我们忘记把厚衣服带着替换,导致回上海后粥粥感冒咳嗽了整整两周。。。

苏梅之旅结束了,但旅行的脚步并未停下~

期待下一个目的地,和亲爱的你一起:)

【更新完毕】感谢观赏~~~~~

2016-03-15 11:17

哈哈哈哈    “全然不知接踵而来的波折==!” 等更新~等波折~

2016-03-15 11:24

2016-03-15 11:27

引用 兔宝单单 发表于 2016-03-15 11:24:20 的回复:

回复兔宝单单:波折就是没写入境卡==!搞了半天 累死了。。。

2016-03-15 11:2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5 11:38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6-03-15 11:38:05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小数点:哪几张图哈 主要没时间搞

2016-03-15 11:41

引用 君君 的图片:

吃货吃货吃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闪

2016-03-15 12:0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2:04:1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被发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3-15 23:36

等更新~楼主颜值好高 哈哈

2016-03-16 17:38

引用 原滋原味 发表于 2016-03-16 17:38:27 的回复:

等更新~楼主颜值好高 哈哈

回复原滋原味:么么哒~今天会更新浮潜照片~

2016-03-17 10:59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7 11:55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7 11:55:10 的回复: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回复路丝:谢谢~

2016-03-17 14:01

图文并貌也是下了功夫~环岛部份我觉得有更多内容可以方便分享

2016-03-18 17:49

引用 Rider J-will 发表于 2016-03-18 17:49:12 的回复:

图文并貌也是下了功夫~环岛部份我觉得有更多内容可以方便分享

回复Rider J-will:那你快点接着写呀 wuli粥粥~~

2016-03-20 22:1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1 14:51

引用 leoxxy 发表于 2016-03-21 14:51:15 的回复:

回复leoxxy:有~明天更新环岛骑行

2016-03-21 21:00

哈哈哈哈哈哈,写的很棒啊,想不到侯小姐有如此文采~~此处有掌声,等我们去完日本就看你的了,我是重来懒得写游记的~正好我写攻略你来游记~么么哒(*^3^)

2016-03-22 18:00

引用 喵❤小咪 发表于 2016-03-22 18:00:47 的回复:

回复喵❤小咪:我会努力的!!

2016-03-22 19:53

还不更新

2016-04-21 09:34

引用 兔宝单单 发表于 2016-04-21 09:34:22 的回复:

回复兔宝单单:粥粥说他来写环岛的。。。结果呢 拖到现在

2016-04-21 09:37

引用 君君 发表于 2016-04-21 09:37:07 的回复:

粥粥说他来写环岛的。。。结果呢 拖到现在

回复君君:在这里翻白眼他看得到吗…

2016-04-21 09:43

引用 兔宝单单 发表于 2016-04-21 09:43:03 的回复:

在这里翻白眼他看得到吗…

回复兔宝单单:我已经截图给他看了~!

2016-04-21 09:50

引用 君君 发表于 2016-04-21 09:50:13 的回复:

我已经截图给他看了~!

回复君君:哈哈哈 好样的~

2016-04-21 09:57

有个会骑摩托车的男票真好

2016-05-08 17:07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08 17:07:45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摩托车还是很危险的~

2016-05-10 15:50

美女 你好靓哦~

2016-05-19 16:18

引用 iuDolly 发表于 2016-05-19 16:18:49 的回复:

回复iuDolly:没你美 孕妈宝宝~

2016-05-19 16:24

引用 君君 的图片:

这只可怜的小猪好萌啊。。。

2016-06-11 21:27

引用 sundio 发表于 2016-06-11 21:27:06 的回复:

回复sundio:是的!现场看有些些狰狞

2016-06-12 16:32

不错哦 鼓励

2016-07-06 16:31

引用 CliffChing 发表于 2016-07-06 16:31:15 的回复:

不错哦 鼓励

回复CliffChing: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