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的芽庄3对儿小夫妻

2016-03-15 10:44 995/16
  • 出发时间/2016-03-05

梗概

四年前去过一次菲律宾长滩,细白的沙滩和碧蓝的大海让人流连忘返,今年本想再去一次,却被芽庄的珍珠岛海上乐园吸引了。始终摆脱不了孩子气啊,所以临时改了行程转去芽庄。机票很便宜,南航的大概4500两个人往返。一共开销差不多5500/人。
航班:
      CZ3000首都T2-广州 (9:30-12:50);CZ6049 广州-芽庄( 14:30-15:50)
      CZ6050芽庄 -广州  (16:00-19:20);CZ3107广州-首都T2(21:00-0:15)

签证:可以找代办更便宜,小伙伴找的佰程,比较靠谱,约300一个人还包括保险。但是佰程说不收回民,我们家四口选择自己办,去北京越南使馆签证处办理,一个人370,三、四工作日可取,只收现金。材料很简单旧护照 一张2寸近照,新护照两张2寸近照,护照,和到那填写申请表就ok了。

越南机场小的可怜,值机托运后上个电梯就出关,出关过了安检就到了候机大厅,安检也都是摆摆样子。免税店基本都是香水,别的都是小卖部,整个转一圈花不了15mins。So,可以不用特别提早到机场。

服装:其他时间不知道,3月的芽庄空气湿湿的,太阳在的时候挺热的,但是不干燥,太阳不在的时候,还是有点凉爽的。最好带一件薄薄的外套或者长裤。

酒店:InterContinental Nha Trang(芽庄洲际酒店)
       3月5日入住-3月7日离店
       地址:32 - 34 Tran Phu, 芽庄
       Vinpearl Nha Trang Bay Resort and Villas(芽庄海湾珍珠度假酒店及别墅)
       3月7日入住-3月9日离店
      地址:Hon Tre Island, 芽庄越南

到了芽庄,打车到酒店,一口价350000越南盾,无论机场到哪儿好像都是350000.一到酒店,赶往网红的烧烤店,那人多的。不知道是因为人多还是本来就服务不好,所以你懂得,上菜慢,上错东西......至于味道么,真的很一般。因为住在洲际,现在想想还不如当晚选择洲际的自助晚餐呢,据说真的棒棒。但是错过了,第二天再去便没有了,洲际的自助晚餐只有周四,五,六才有,其他时间没有。另外洲际酒店的几层忘记了,每天下午有免费的下午茶,可以品尝到免费的鸡尾酒和各种小吃,同时透过酒店的落地窗,望着窗外的大海,发发呆也是极好的。
话说最开始订的是高级大床房,因为海景房 挨着街道会比较吵闹,但是由于一行其他四人都是海景房,酒店便给我check in的也是海景房,当然了费用还是大床房的费用。赞赞赞!

这就是网红的烧烤店,我觉得还是没有必要去了,全是中国人!还是尝尝当地人喜欢的地道菜比较好!

第二天一早当地时间4点多我就爬起来了,一是想去看看日出,二是楼下的摩托车声太吵了。没刷牙没洗脸拉着老公出去跑步。结果一直到七点天都亮了才看见太阳从海岸线上爬起来,好懒啊!

大太阳当头照,我得小伙伴们还没有起床,先去酒店餐厅搓一顿吧!这里的早餐品种虽然一般,但是食材新鲜,还有各式各样的鲜榨果汁,现场还可以mix。十几种面包蛋糕,新鲜蜂蜜,旁边还有蜂箱,可以看见蜜蜂在里面爬来爬去,怪肉麻的。

今天的行程是占婆塔,泥浆浴,spa。 占婆塔22000一个人,进去出来10几分钟,很小,说实话我是品味不出什么来。
泥浆浴选择的I resort那家说是当地最大的。我们六个人选择的6-7人高级泥浆浴,泥浆浴的时间是20mins,接下来泡草药浴,在接下来就随便玩了。我们没有选择提前买票,而是到那才买的,大概一个人130rmb左右吧,带一顿简餐,也不知道差距在哪。他那还有单间泥浆浴还能包括spa啥的,小贵,可以选择单独订massage,也就一百多人民币。不过后来完全订不到,人太多,只得驱车跑到当地有名的sen spa做了。没预约也要排队,还好6个人一起聊聊天就到了,做的60mins的最普通的,差不多220000越南盾一个人。后来第二天又去做了90mins的hot stone的 其实310000一个人真的还不如头天60mins的呢。他会让你选择手法,强度,哪个部位需要多按或少按!我爷们头天做的足疗,还给敷个面膜说比全身massage舒服!

占婆塔合影!

I resort 泥浆浴

spa完事后,溜溜达达的去找从泥浆浴打车回来路上看见的海鲜饭馆,说真的本以为是当地的,结果一去全是出租车旅行社带过去消费的。龙虾300rmb一公斤,虾50rmb一公斤,螃蟹好像也是,鱿鱼便宜忽略不计了,反正六个人一共花了1230rmb。可以付人民币,按3300算了,有会中文的小二招呼你挑海鲜!

洲际酒店出门左转走两个路口就是芽庄购物中心 (Nha Trang Center),楼上还有个小超市,一定要买那个腰果,四五十块钱人民币一盒,又大又好吃后悔没多买点了。我们每到一地都喜欢逛当地的超市买点当地的零食,特产之类的。妹妹妹夫好嗨心呀!这就是在Nha Trang center的超市里面

大教堂也在酒店附近,溜达着也能到,沿路有很多路边咖啡小脏摊,看起来很地道。溜达完教堂,回去继续早餐,早餐很重要!嘿嘿嘿!然后收拾一下退房,下一家酒店,珍珠岛度假村。等一下,先去massage吧

傍晚打车到珍珠岛酒店check in的码头。说起这家酒店,槽点太多。服务差,前台完全不听你解释或者说明就直接sorry。我在携程订房时是分开两天订的,一天不带乐园门票,一天带乐园门票。但是酒店非说我只订了一天,自己也不查,非得等我起急八火的拿出预订单跟他白活,完事又说我不能坐缆车,因为没有乐园门票,只能坐船,之前我并不知道缆车是直达乐园内部的,所以又解释半天拿出地图我才明白,前后耽误了2个多小时。所以提醒各位不带乐园门票是不能坐缆车的,但是如果带乐园门票当天和次日离店都是可以乘坐的。船倒是可以随便坐。
珍珠岛上有两家餐厅,一个是自助餐厅,一个是西餐厅。说实话,不合口,还不如吃完了再上岛呢。

再说珍珠岛乐园,分两个区域,一是游乐场,游乐场就跟北京游乐园八十年代的差不多,碰碰车呀,过山车啊,都是小儿科。倒是让我想起来小时候老爸带我去游乐场玩的情景,老妈拿着衣服吃的在一旁看着,哎呀泪奔了,下次应该带爸爸妈妈去一次。二是水上世界,海豚表演等,非常不巧,我们这次去水上乐园都没开一直要到5.31号,要去的朋友们注意一下了。槽点:从订房到入住,没有任何人告知我们水上世界不开放,不爽,没有水上世界其他真没什么可玩的。等于水上项目我们什么都没玩成,遗憾啊!乐园里面有个海底世界,不大,但是还不错!

既然没啥可玩的,昨天又没坐上缆车,坐缆车遛了一个来回!这是目前最长的跨海缆车!具体详情,百度!

珍珠岛酒店的海景房望出去就是泳池,然后是大海!晚上到沙滩溜达的时候,能看见沙滩上有荧光的东西,一闪一闪的,一会又消失了,用脚一撮,又出现了,什么东西呀!
剩下时间基本上就是岛上海边拍拍照,游泳池里面游个泳,算是休闲度假了,话不多说,上美照。

晚餐没有选择在酒店吃,果断离岛去尝尝妹夫力推的希腊菜,店名MIX. 不贵六个人也就300多rmb,但是味道嘛,除了沙拉还不错,美女服务员推荐的超划算套餐真的不咋好吃!

很快很快五天就过去了,这次费尽周折的旅程圆满结束了。从滑雪把屁屁摔骨折,到给妹夫订票写错名字,机票又不能退改,再到酒店订了两天第二天订上了第一天没订上,再到水上乐园都没有开放的各种悲催,我们都一一化解了。机票也处理好了没有作废,酒店也搞定了。这是个悲催的结束,是幸福的又一个开始!希望妹妹妹夫新婚快乐,希望小伙伴和小胖生个漂亮的宝宝,希望我和小黑童鞋事业顺利!下一站去哪呢?

2016-03-15 11:16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3-15 11:16:50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被夸了,好开心!

2016-03-15 11:21

2016-03-15 11: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引用 wangel812 的图片:

光影很美,拍得漂亮

2016-03-15 12:0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2:03:0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还是景色美,基本都是手机拍的

2016-03-15 12:13

2016-03-15 13:36

2016-03-15 14:41

2016-03-15 23:3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3:51

引用 姣姣 发表于 2016-03-21 13:51:12 的回复:

回复姣姣: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