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国境之南

lёmon☆星锁 LV.4
2016-03-15 10:55 517/14

在大陆上学时候一直没机会自由行来台湾,来了香港读master,拿着香港居民身份证,去台湾真的是说走就走,一定要自由行,一定要自由行,一定要自由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在内地只能跟团我劝你还是暂时不要来台湾啦。在花莲垦丁包车时候都是看自己当下的心情,喜欢的地方就多呆一会,吹吹风心情都是好的,甚至是台北也有很多地方是你特别感兴趣或者是随意看看就好的,所以如果你好不容易出门旅行一次,最好是让自己身心愉悦的出行。
一、去之前的准备:
1、材料准备
香港居民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最后一次抵港的海关白条,中国公民护照(有效期六个月以上,复印两份),学生证,白底两寸照片两张
建议现场办理,提前早起去排队,七八点去领号,手慢无!这种方式只用跑一次腿,也可以预约但是这种具体方式就不清楚了,具体“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申请书”如何填写,办事处的墙上都有例子写得非常清楚,递交材料以后购买信封写上香港有效地址,就可以等着通行证寄到家啦。
TIPS:现场办理必须携带原件,可以提前复印好,现场也可以付费复印。
地点:金钟力宝中心1座11层1106室(港铁金钟站B口出)
花费:150hkd+20hkd(邮费)
2、行李准备
软妹子一枚,所以出门带的东西比较多,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查好台湾的天气预报,但是如果提前很多天查看与实际差距会非常大,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再仔细查看天气预报,都说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所以雨伞是必备的,到垦丁花莲的海边,墨镜和拗造型的帽子也是必不可少。我们是12.21到12.28可谓是经历了台湾的春夏秋冬。还有就是带一张银联卡,汇率大概台币除以5就是人民币,其他出门必带的我就不说啦,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定下咯!~
3、机酒准备
机票:穷游折扣买的香港台北往返+台北首晚酒店
酒店:booking.com,Agoda,花莲垦丁民宿Airbnb
花费:机票+台北首晚酒店1399rmb
           其余酒店民宿1024rmb(共6晚)
4、其他交通
台北——花莲:台铁80rmb
花莲首日包车海线游:175rmb
花莲——垦丁:一路游玩的花东纵谷线119rmb
垦丁一日包电动车:120rmb
垦丁——高雄机动车:80rmb
高雄——台北高铁:200rmb
       下面开始要开始码自己的心情啦~本人是重度台湾热爱患者,深受台湾小清新小文艺音乐和电影的毒害,对这座岛屿抱有一种深深的向往及痴迷之情,这种偏爱会流淌在我的字里行间,接下来你就会看到了。出门旅行就是去看看一个地方的景色跟风土人情,想了解真正的台湾,只有亲自去那里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心灵感受,台湾人都好热情超级nice,说话声音温柔,暖洋洋的让人好舒服。由于时间和交通的种种限制,一些热门目的地并不在此次行程之列(如日月潭鹿港小镇、台中台南等),对以上景点和地区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再搜寻其它攻略。但提醒各位,不要妄想在8天看似充裕的行程内安排所有热门景点,因为最后你一定会发现时间是多么不!够!用!台湾是个适合放慢脚步细细品味的地方,不要只做匆匆赶路的拍照留念“到此一游”者。最后,或许你已经去过许多许多比台湾更美丽的地方,那里有比阿里山更壮美的日出,比台北更繁华的夜景,比垦丁更养眼的海滩,但我还是要提到这句被无数人亲证过的真理: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台湾的美都体现在细节里,比如下了飞机的国光客运巴士,可以充电,让人不禁慨叹设计者的用心,之后还有很多,等我一一道来吧。

烤鱿鱼

鲜榨果汁

红豆绿豆小汤圆,凉的哦

蟹虾

卤味

海鲜羹

台湾的食物都很好吃,真的是随便吃一吃都好吃,台北有很多夜市,以士林夜市,宁夏夜市,饶河夜市,师大夜市著名,因为时间有限,只去了两个:士林夜市跟饶河夜市。其实所有夜市都是大同小异,吃的是一种情怀跟体会观光的心情,来到一座城市,怎么能不感受它不同的文化,夜生活。

花枝丸

骰子牛

新鲜草莓,但可能不是季节,不是很甜

蚵仔煎

著名的豪大大鸡排,不给切开,面粉太厚,很失望,不如随便小店的

药膳排骨

阿亮面线,面线不一定要吃阿宗的,这家店也不错的呀

还有很多逛吃逛吃的图片,但觉得游记不能只吃啊,哈哈下面就是你们关心的台北游了。

感觉一不小心做成了台北美食篇,那国境之南美景篇就等我的花莲垦丁吧~!
希望大家都能跟爱的人去想去的地方!

2016-03-15 11: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5 11:56

2016-03-15 23:3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21 18:51

引用 sigridfox 发表于 2016-03-15 11:56:0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igridfox:语言匮乏

2016-04-26 10:32

引用 ericyou 发表于 2016-03-21 18:51:17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ericyou:是的,一直没时间写下一个,只进行了一半

2016-04-26 10:3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2:0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