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腾,拿什么来回忆-------2015年11月 菲国

陈小绿00 LV.4
2016-03-15 11:08 1126/4

关于碎碎念

其实我的拖延症还不算严重,离菲国回来才4个月而已,是的我们俩瞒了所有人去了传说中非常乱的菲律宾,就是这么不怕死的也要出国嗨,之前一直觉的出国自由行对于我来说不太可能,理由也是很多,比如英文渣渣、没时间、领导会不会批假、没钱、没精力、国外很乱等等!也是去了才知道,只要你真的愿意去尝试,那些理由都不是理由了,自由行的想法是在2015年2月份的时候就有了,加上看了几篇蚂蜂窝的游记,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做好攻略出国自由行怕什么!事实证明:攻略必须做,攻略必须做,攻略必须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做好攻略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更好的浪!好吧,啰嗦完自己的感受了,我也开始写游记了!
自由行最大头的可能就是酒店和机票了,去东南亚旅游经常机票促销,便宜到你哭,菲国主要特价航空有两个,亚航和宿务,但是亚航评价不怎么样,宿务会好点,这次四飞,三段是宿务,一段是亚航。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触,可能是我运气好,没有遇到台风什么的航班延误或者取消,宿务基本每年都有好几次促销,国内出发的城市就四个: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当然选了厦门飞,离的近啊,厦门马尼拉,每周五周一有航班,所以我选择周五去周五回,这样就是刚好7天。天数就是看自己的时间安排啦,我是五月份的时候在一次官网促销买的机票厦门往返马尼拉国际段500元,然后买了杜马回马尼拉宿务航空国内段45元··45元··45元··我真的也是被机票价格给惊到了····如果真的有计划去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半年到三个月买机票,真的非常便宜!我那时候就想即使我不去也就损失几百块,也不浪费啊。友情提醒,宿务官网用360几乎是打不开的,建议用猎豹,不过我都是用宿务APP购买的,但是APP是纯英文,支持信用卡(购买的时候有个坑,但是说来话长,我不想说。。。。),官网有中文,支持支付宝。

关于出行准备

首先出国游,你得有护照吧,好吧我最初并不是为了出国而去办护照,而是一次送我妈妈出去的时候被拦在国际出发的门口啊!看着别人出示护照就爽爽的进去了,我就想下次我一定办个护照一定要进去!然后是签证,找的是某宝,反正两个人加上快递费500左右,厦门签10个工作日签出,机票签证搞定以后,相当于成功一大半了!你的一只脚已经迈出去啦啦啦啦啦,我的签证自认为办的太紧了,建议可以提早一个月办。办好这两样就可以定酒店了,基本是agoda和booking两个网站定,我还用到艺龙,反正怎么方便便宜怎么来。
要带的重要的东西:机票确认单,护照,签证,酒店确认单,身份证,银行卡(华夏银行据说境外取现不要手续费),钱(美元提早在国内换好带出去,人民币带个几百吧)
出行用品:水下相机!!!一定要有,浮潜的时候可以拍水下照片,不带会后悔死的。也是某宝租的,租了10天150
浮潜三宝,淘宝买的两套150,外面有的租但是据说不好用而且比较脏,不嫌麻烦的人可以自己带。
一些药物:消化的,过敏的,创可贴,无比滴等
防晒:防水防晒霜,防晒衣,太阳镜,帽子
衣物:那边是夏季全年夏季自己要带什么衣服也是不用我多说了
杂物:浴巾(我到当地超市买的,浮潜的时候上来比较冷可以擦)雨伞(之前很多人说上飞机不能带,事实证明可以带,只要打开给他检查就好)
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菲国很多酒店 不提供这些用品),充电宝一个人可以带一个
其实我出行的时候列了一个详单···现在我想不起来了只想到这些东西。你们自己掂量一下买不买行李票,宿务航空只允许一个人随身行李7KG,我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身上背了一个小书包,但是也没有那么严,反正回来的时候我是超了也没让我补行李。不要超过太夸张都没事,我还看到很多人手里还提了一个超大超市购物袋!他们也是好机智!

碎碎念的游记要开始了

原谅我土!第一次看到这种菲国蓝的时候,简直幸福的要跳起来了!才知道人家的海才叫海啊!我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在海边长大的孩子,白色的螃蟹船配上薄荷绿的海···简直要美哭了。

小丑鱼小丑鱼小丑鱼萌萌哒萌萌哒萌萌哒

蓝色的海星!

DAY1:出发

由于出发这天是周五晚上11点多的飞机,我还要按捺着心情早上上完班,下午坐动车去厦门坐飞机。国际出发是高崎T3航站楼,到了厦门北打的过去的,到了机场才8点半。。。。找了个肯德基坐着玩手机,还有插座可以充电真棒!

晚上11点半的飞机,9点半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拿机票确认单和护照到柜台换登机牌就好,宿务航空可以在起飞前72小时可以在官网或者手机APP提前check in。但是还要照样去柜台办理登机牌。换好以后上楼办理出境,然后过安检,伞和充电宝要拿出来检查,液体可以带100ml的带好多瓶。办好这些手续就静静的等出发啦!!
12点左右飞机到了,磨磨蹭蹭的BB了好久飞机终于起飞了!在机上填写了入境卡(模板自己百度,我也是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两个小时后稳稳的到达马尼拉,凌晨2点半的马尼拉好热闹,温度大概25左右,不冷不热刚刚好,办理入境等等手续。

T3一楼这里是换钱的地方,最好的就是国内换了美金过来换比索,这样汇率比较好,T3的汇率比薄荷岛高,建议多换一点,全换都可以,杜马的商场汇率也很不错。

换钱的隔壁这里是买电话卡的地方,建议买globe的卡,据说信号比较好,T3航站楼的卡我觉得是最便宜的,第二天我去T4的时候贵了100P,一般人买300P   7天不限流量的卡,不能打电话,但是可以接听,建议同行的人当中一个买500P的里面有7天不限流量上网,还要200P话费用来打电话跟酒店地接联系之类的。换好钱办好电话卡我们联系了酒店接机,无奈英文也是太low了,沟通好几次司机才接到我们,这个时候已经凌晨4点了·····到了酒店洗个澡简直秒睡了。

DAY2:出发薄荷岛

由于去薄荷的机票买的还是亚航的下午一点的,当然是睡到自然醒在慢悠悠的到机场去了,因为亚航是T4,机智的我头天晚上的酒店就定在T4对面~免去了我赶飞机怕堵车的情况,因为过个天桥就到!这个酒店实在是差,除了地理位置好,没有一点点值得推荐了,速八的价格招待所的环境··累~!早上八点多醒来一次出门看了一下,好热30多度的感觉!买了早餐又回酒店补眠了。差不多11点多收拾一下行李退房在周围一家点吃了午餐,菲国的第一顿饭!卖相不错,味道也不错,搞不懂为什么这边鸡肉那么多,鸡腿什么鬼的,好多简直不爱。

12点多我们吃了午饭就拖着行李到了对面的T4,机场简直小的像个汽车站,但是值得表扬的是这里每个工作人员都很友好,非常友好!办好登机就等起飞了,在飞机上面拍了很多很多海岛的照片,风车带,美美美!献上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下飞机了,出了机场按照计划我们先去附近一个超市再去阿罗那沙滩,包了一辆TUTU350P,是个很可爱的黑胖man,在超市因为伞和浴巾绕了了好久才找到,让他在外面等了挺久了,但是他一句怨言都没有,一路上还和我们说说笑笑,对小黑的好感值瞬间飙升。在一条很棒的小路上突突突突突了有40分钟才到达阿罗那沙滩。。。我的屁股感觉都要震碎了···

··这是在薄荷住的第一个酒店,主楼有个很棒的泳池,价格适中,离沙滩10分钟的距离,算是不错的选择。办理好入住已经天黑了,要出去照吃的了,沙滩很热闹,欧美人非常多,去了传说中很棒的泰国餐厅Isis,味道确实赞,特别是冬阴功汤。沙滩的蚊子特别多建议随身携带无比滴!要被咬成傻逼了,由于一天都在坐车坐飞机,我们不打算闲逛,直接去了中文游客中心定了第二天的跳导游。回去洗漱一下整理一下行李居然也1点多了·······

DAY3跳岛一日游

充满期待的一天。。。。由于前天实在太累···导致睡迟了·····错过了预定的船第二天早上六点半的时候J醒来上卫生间,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我们睡过头了!!!!当时我们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赶紧打了老板的电话说船走了没有,老板说船等了我们15分钟不能再等了。。。让我们赶紧去沙滩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小黑有船出海。我们神一般的速度收拾好东西直奔沙滩。所幸的是找到一个小黑带我们出海,,,简直被自己的精神感动到!坐上小黑船的那一刻都想哭出来感觉人生都圆满了!跳导游第一站是看海豚,看海豚的船很多,我们的螃蟹船挤不进去,只能远远的看它们成群的跳起来有点小遗憾,只能偷图了

第二站是巴里卡萨,真的是美到我了!小黑的螃蟹船快到巴里卡萨的时候,会有很小的船来接,到千米断层去浮潜,我把水下相机交给小黑就直接去浮潜了,小黑的技术可不是盖得,业余选手想自己拍就算了吧···我也是看了自己拍的那几张···已经被我毫不犹豫的删掉了!

上图就是非常震撼的千米断层,一边是到腰部的浅水区,一遍是千米深的海悬崖,深蓝的悬崖不断的有各种各样的鱼游上来,那种感觉只能自己去体会了!

巴黎卡萨浮潜结束以后小黑就带我们去另一个岛——处女岛,据说只有在退潮的时候会露出美美的白沙滩,处女岛是个无人小岛,只有几个薄荷沙滩来的小黑在那边卖椰子和鲍鱼,鲍鱼味道简直不能太赞,各种砍价以后300P8只,感觉也是被我赚到了!还买了两个椰子,两串烤香蕉!

带我们的小黑有点心急,都没有好好拍照装逼就一直催我们上船带我们回薄荷,心也是累累的,回到薄荷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又累又饿,先回酒店洗了个澡就出来觅食了。吃了饭又滚回酒店睡觉。睡到五点多去沙滩看了个日落,做了马杀鸡。沙滩的马杀鸡很多,也是可以各种砍价,最后700P两个人全身精油的。考虑到是在薄荷最后一个晚上了,就去吃了大餐,其实也不贵2000P,螃蟹和大虾!

晚上逛沙滩的时候进了一家工艺品店,想买这个装着薄荷沙子的玻璃瓶,店主(下图那个边弹琴边唱歌的小黑)看见以后就说用我头上的帽子换他的这个瓶子,觉得各种奇怪~也是帽子太美被看上了哈哈哈哈......

DAY4:杜马盖地

昨天在中文游客中心定了去薄荷的船票,10点半的每天就一班,大概8点多时候起床收拾了一下行李,退房  ,9点多叫了辆tutu250P到塔比拉兰码头,换票,行李托运,交税等等。

还在快艇上面买了一包泡面~味道赞赞,以至于我们后来还去罗宾孙超市买了几盒带回国

12点半到达杜马,这里提醒一下,如果直接从薄荷到锡岛,也是这趟船,只是经停杜马,再开去锡岛。码头到酒店TUTU都是一人10P,码头外面很多乱叫价100p都有,你只要问有没有到XX地方,他愿意带你的话你下车给他一人给10p就够了。去问价格他们就看出你不懂行情乱叫价了哈哈哈哈机智吗我!到了酒店被告知要2点以后才能check in ,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烤鸡店,传说中很出名的那家··后来发现味道只是一般,攻略终究是攻略,很多店都是被攻略炒起来的。

傍晚去海鲜市场买大虾,吃海鲜大餐,直接在住的酒店餐厅加工,150P一公斤,可以要求各种做法,去海鲜市场的时候还遇到一对来这边度蜜月的小夫妻,还邀请我们去她的民宿里面一起煮大餐吃,我们嫌麻烦就回酒店去加工了,一顿饭不到150RMB,海鲜剩了一大堆,差点吐了····

当天晚上去了史上最赞马杀鸡,没有之一!190P全身精油。

DAY5:鲸鲨浮潜

7点半醒来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出发了,坐tutu(100p)20分钟左右就到达Sibulan码头,每逢整点、半点都有船去Liloan。整点是大船,半点是小船(45p)。然后再换一辆tutu(300p来回)去oslob,因为我没去苏米龙,所以让司机等我看完鲸鲨再帮我送回这个码头,很多人看完鲸鲨去苏米龙岛了,特别提醒:看鲸鲨的地方每天中午12点半就闭馆,下水浮潜1100p/人(其中100p是门票)

晚上去了传说中很棒的海鲜餐厅:lab-as,感觉也就那样··没有特别惊艳。

DAY6:锡岛

由于知道锡岛吃的少,我们定的民宿有厨房,就起了个大早去市场买各种食材打算带过去自己做饭啦,也是要在菲国秀起我的厨艺啦啦啦啦啦

磨磨唧唧终于到了锡岛!锡岛整个旅程当中最适合度假的,定的THE Bruce的小屋,一个晚上就1200P,面朝大海,无敌海景,只能用优秀来形容了。

仔细看这张图,有个烧烤架,还有个小亭子,如果人多办个烧烤趴··感觉不要太棒!

姐姐在菲国的首秀!棒吧,(友情提醒:请一定要找一个会煮饭的男票)

小屋外面沙滩可以看到完美的夕阳,傍晚的时候借了酒店的小皮艇划了出去,海面特别平静,像一面镜子,静静的看夕阳,那一瞬间觉得这辈子就留在锡岛好了。

晚上的时候得知昨天在杜马遇到的小夫妻也来了锡岛,看她发朋友圈说她在看甄嬛传,她老公在捉鲍鱼,Y一听鲍鱼简直眼睛都要发光了!我让她们发个定位过来,一路找过去也去找鲍鱼,结果屁都没有一个!大晚上乌起码黑的,锡岛不像薄荷,一到晚上就只能听见几声狗叫声,这样安静的岛都不舍得大声讲话去打扰吧。

DAY7:锡岛一日游

我们前一天就约了送我们到酒店的tutu车司机,包他的车环岛一天1000P,是个实诚尽职的司机,一路上对我们照顾的很周到。

这是第一站什么公园的,无感飘过

第二站老教堂,听说有几百年的历史了,门口也很多兜售蜡烛的,因为我们都不是信仰天主耶稣教的,就没买了,只是进去参观了一下,充满了年代感,神秘又安静。

教堂对面是这个一个学校,好古老的历史,上面的阁楼都会咯吱咯吱响,还在学校宣传栏看到一个超级有气质的美女,忍不住拍了下来。

第三站就是老树藤鱼疗了,想想国内的鱼疗团购价还要30 什么鬼的,这里就5P!就是5P,一块钱都不到···纯天然无污染棒棒哒。兜售门票的是个爱笑的小姑娘,镜头感特别强,边上还要卖椰子和工艺品,一直对看中的一个编制包念念不忘···为什么我没有买回来

这是在环岛过程当中,司机告诉我们要不要在这里帮我们拍一张合照,我至今还不知道这条路是个什么梗?

第四站是树藤跳水,到了这边才发现我的泳衣忘带了···只能穿着衣服跳下去了··底下的水就到肩膀高度,全程会有小黑保护你,这边不收门票,只收一点停车费和给小黑一点小费。

跳水结束后,司机就带我们去吃饭了,去了一家快餐店,他也不敢多点,都是选一些青菜是我们给他点了鸡腿什么的他才好意思收下,他的话不多但是笑容很真,心里突然对这个敦厚可爱的司机有了一点点亲切的感觉。

第五站去了传说中锡岛最美的沙滩:Salagdoong Beach,这里有个10米的跳台,没来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一定要跳一次!结果还没站上去就腿软了····Y也是在小黑的鼓动下跳了下去···结果我的相机还没准备好帮他装逼就跳了··感觉也是白跳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差点就这么挂在锡岛的最美沙滩上····由于没穿救生衣,浮潜的时候呼吸管进水后来整个人没有力气了,一直挥手挣扎想让该死的Y看见赶紧过去救我,结果是两个小黑发现我不对劲,想跳下来救我的时候我踩到一块石头才站了起来····浮潜一定要穿救生衣!浮潜一定要穿救生衣!浮潜一定要穿救生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一站是树屋,Y惊喜的发现这里好像电影少年派里的一个场景,和司机大哥一阵猛说,人家愣是没听懂他说的是个什么鬼哈哈哈哈哈。

环岛一日游算是结束了,在返程的途中发现了一处红树林,美得不要不要的,让司机停下来让我们多拍一点照片,那时候心里就在想,锡岛下次一定下去要自己租个摩托车,慢慢去发现它的神秘,太多美景没有被记录下来。

环岛结束以后司机大哥带我们去集市上面买了点东西做今晚的晚饭,约了他第二天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美好的一天结束了,锡岛的行程结束代表着菲国之旅正式告一段落了····

DAY8:回国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Y也是破天荒的自己起来了,拿着相机就去外面狂拍照留念。

这只水母一直傻乎乎的游来游去

你好,我是这里的岛主

捡海胆的婆婆

安静的像一幅画

在码头等船,建议来的第一天就问一下船次时间表,这样回程好安排

坐了一个小时的船回到杜马准备飞回马尼拉,这是jollibee午餐,类似麦当劳那样的店,各种汉堡套餐。Y在罗宾森超市买了几条万宝路的烟拿回去送朋友。

办理登记手续···杜马的机场就像一个汽车站···看在机票就45RMB的份上原谅你了~!

宿务小黄机

两点的飞机····3点多才飞快5点才到,建议转机的时间留的充足一点,以便可以应对各种延误。

晚上8点多的飞机回厦门,T3起飞,乱七八糟的菲国之旅结束了!不折腾拿什么回忆呢!写于2016.3.15(天哪我可怕的拖延症!)Happy Ending!

2016-03-15 23:3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6 09: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1 13:51

楼主写的太好了,我也要跟着我楼主的步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