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漫游

呓 语 (重庆) LV.5
2016-03-15 11:17 253/3
  • 出发时间/2015-06-07

零散的文字,零散的图片,零散的记忆

去年的中原游,照片和记忆都丢失得差不多了。想趁现在还能记起些许,给自己留个回忆。

路线:新郑登封-洛阳-开封-郑州
     费用这块,现在能想起的除了门票,就只有往返的机票了,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黄帝故里—新郑
      到新郑休息了一下之后,便出门逛了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域的原因,自己对炎黄并没有太大的“归属感”,在有着历史沉淀的景点待了没半小时便离开了(现在也想不起这地叫什么名了,只留下了这一张照片)。

快日落的时候,逛到了一学校,是不是现在天朝取名,都这么“洋气”……“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里面都是仿西的建筑群,先不说怎么样,但是那天的日落,天空的景色,让人难忘。很美。

第二天一大早,坐上开往登封的大巴,去少林寺……少林寺不用多做说明,去的时候,不算旺季,游人不多,唯一让我记住的就是一路上,灰尘好大……

少林想必还是那个少林,只是其他的早已物是人非。

洛阳,这座千年古都,现在也很难再找寻到历史的遗迹了。它没有像西安那么多的历史遗迹,也没有南京那么多名士才女的动人故事,但是却是我漫步在这几个中原城市里最喜欢的一个,没有为什么,仅仅是喜欢而已。

龙门石窟— 石窟除了自然风化外,大部分是被人为毁坏了。“历经千年的风吹雨打,却经受不住人的欲望”

到了开封…眼前的景象,还是会很感慨,想当年是如此的繁华,现在却成如此。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15 15:22

2016-03-15 23:3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