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香港昂坪360缆车,1日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1

香港有两百多个离岛,但是大部分的内地游客几乎没有涉足,可能是觉得似乎很遥远,其实,香港的岛很容易去,一天的时间就足够让你玩转一个离岛,不仅能吃饱喝足,饱尝港式小吃,而且还能环山环岛的欣赏风景,锻炼身体。如果说让我推荐香港必去的岛,那么当然是最大的岛屿——大屿山的昂坪360缆车!

昂坪缆车在大屿山,离香港市区有些远,可坐荃湾线到【东涌】下,B口出,步行10分钟左右可以到缆车口。建议大家提前在昂坪360缆车的官方网站上看看,无论你是一日游、半日游还是两日一夜都会推荐给你适合游玩的景点路线,非常方便!然后还建议直接购买昂坪缆车往返车票,到时候可以直接走人相对少的绿色通道,省去不少排队的时间。

我们的1日游路线,也是参照官网给的建议路线稍作改动的:
昂坪360缆车-》昂坪市集-》宝莲寺-》回程缆车

攻略:
1. 坐地铁去昂坪360缆车非常方便,买张八达通坐地铁去东涌线的东涌站就ok了。八达通可以在香港刷地铁,公交,叮叮车(电车),天星小轮,甚至还可以刷富豪雪糕车的雪糕。
2. 地铁和巴士上禁止饮食。
3. 在昂坪360缆车的官方网站买一部分套票是有折扣的!

昂坪360缆车是世界上最长双的缆索缆车,同时也是最佳缆车体验之一!单凭这两个世界之最的称号就足以令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

昂坪的360缆车可以选择坐水晶车厢,全方位看海景,超级爽。就是恐高的小伙伴估计是没法坐了,因为单程需要半小时左右,时间比较长。昂坪缆车的速度不会很快,所以完全不会有晕眩的感觉,很推荐。

因为坐的是水晶缆车,所以我们脚下透明玻璃看下去的是船,是海水!是不是特别刺激?当坐在腾腾升空的车厢里,感觉更好玩,不知道坐热气球是不是也类似这种感受。

沿途可以看到香港国际机场的全貌

虽然当天天气一般般,不过不影响山林的美景。据说大屿山岛里面的凤凰山拥有“最优美云海”的称号,多云天气意味着可以一睹这个美景啦!

云雾中的天坛大佛

坐完全程25分钟的缆车,就是昂坪市集了。“市集”这个名字改的很有意思,既不是商业街也不是步行街,“市集”带着一种古朴的市镇活动的亲切感。事实也的确是这样:

游客们悠闲散步,商铺也是文化味道比商业味更重,昂坪市集在大屿山这样美丽的环境里,不但不显得突兀,反而觉得很和谐仿佛本来就该有那么一条小村落迎接游客。

市集周边上本地居民开设的小食店

路上我们看见了获得‘最优美云海’称号的凤凰山美景,看攻略说大屿山这一带很适合登山,也有很多条大小不一的登山径,还有在半山中的心经简林,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户外木刻群。
其实多少是觉得有点遗憾的,在这个地方太多世界最最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征服,不知道下次过来有没有机会亲自探索一下大屿山的神秘之美!

慢慢走到市集的尽头就是宝莲禅寺。走到这里绿树成荫,你绝对想不到这么雅致宁静的宝莲禅寺居然始建于1924年,距今已经差不多100年历史了!据说也是香港四大禅林之首,一年到晚都香火鼎盛,游人不绝。

大雄宝殿是不是很像tvb电视剧里面的拍摄场景?据说大屿山和昂坪360缆车周边也经常是港剧里面取景的场地哦!

连树木都爬满了藤蔓

如果饿了累了甚至可以在斋堂吃上一碗点心斋菜,不仅清肠胃而且清心。来香港每个人都想想吃港式小吃,但没想到偶尔吃一次斋堂的点心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期待下一次旅途:)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